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

成大醫院今天發表全球首例利用「老鼠」,證明幹細胞有再生心臟細胞能力的研究,推翻百年來心臟細胞不會再生的理論基礎;這項研究成果將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國自然醫學雜誌,且被用來作為雜誌的封面,被譽為目前幹細胞領域最好的研究。
(劉怡伶報導)
謝清河表示一百多年來,人體中的心臟細胞及神經細胞被認定為不會再生,但 2002 年新英格蘭雜誌首次發表心臟細胞也會有變化的研究,同年另有實驗室以小量研究證實骨髓細胞打進心臟後,會和心臟細胞產生融合。
研究單位三年前開始從事幹細胞重生心臟細胞的研究,利用最新誘導式細胞標示基因養殖鼠的技術,觀察及追蹤幹細胞是否有重生心臟細胞的能力。結果發現,在老鼠自然老化過程中,幹細胞不會新陳代謝原有的心肌細胞,但當心臟發生心肌梗塞三個月後,周圍的心肌細胞有百分之十五是由幹細胞衍生,證明了成年哺乳類動物的心臟仍有再生能力,但程度不足以維持正常心臟的功能。
謝清河預估在五年至十年內,幹細胞重生心臟細胞的研究,才能發展到人體實驗的階段,成大醫院未來五年也將會持續研究下去。
這項研究是跨國合作,成大醫院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醫師謝清河是第一作者,合作單位是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及辛辛那提兒童醫院,美國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
)將刊登這項研究成果,二週後出書,但在網路上已能看到內容。

真是太好了,如果繼續研究下去的話說不定可以研究出用幹細胞再生心臟,造福許多的心臟病患!





[ 本文最後由 沒有眼睛的人 於 07-8-8 09:56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17 , Processed in 3.06464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