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當你覺得背脊有一陣莫名的寒意

請千萬不要回頭...

假如不小心回頭了

請不要對你看到的東西做出任何反應

否則...


-------我-------是-------分-------格-------線------------------

第一話

返鄉

微風輕拂,撲鼻而來的花草清香,偶爾穿插著濃郁的肥料味,青綠色的農田間座落著零散的房舍及樹木,彷彿是在名畫家筆下的風景畫般優美。

一個拎著旅行袋的青年悠閒的漫步在田野間,享受著灑落在身上的陽光,抬頭望去,兩側的院子裡尚未修剪的玉蘭樹,那過於茂盛的枝葉就這樣攤在圍牆上,路旁開滿了杜鵑及不知名的小花,蝴蝶忙碌的在花草叢間穿梭,偶爾看見幾支密封,彷彿在尋找著春天的腳印,降落在路上的鳥兒定定看著他,在他靠近時卻又飛的老遠。

沉醉在風景中的青年。突然被一聲奇異的低鳴拉回神,青年頓了一下,望向發出聲音的一顆老榕樹。

「應該是杜鵑鳥吧?春天真的來了呢。」他輕輕的笑著。

走了一會兒,他將步伐從廣大的馬路轉到一個羊腸小徑裡,小路的兩側,爬滿了牽牛的籬笆整齊劃一的排列著,有如迎賓的侍者一般,越過了水溝,青年撥開了垂在額頭上的葉片,眼前是一棟2層的古厝。這棟古厝看來應該有百年的歷史,雖然有重建過的痕跡,但是仍保留了些許古意。

「好久沒回來了,有3年了吧...」青年站在屋外,眼裡滿是懷念。

這個青年名叫冬野瀨川。因為小時候的一場車禍,父母雙亡,祖父母皆已去世的冬舉目無親,所幸被幼稚園的校長收養。

「呵呵呵..你這小毛頭終於回家啦?」

一個老邁的身影走了出來,冬隨即迎上前去抱住熊伯。

「熊伯!好久不見了,小冬真是想死你了!」

熊伯,今年將邁入60大關,還是一副老當益壯的樣子,他便是當年收養冬野的校長,如今已退休,在這間長輩留下的祖厝過著種田領退休金的悠閒生活。

「哈哈哈哈~你那張嘴還是這麼甜,快進來吧!跟熊伯講講你在台北過的如何。」熊伯拍拍冬野的背,搭著他的肩膀進屋去了。



進到屋內,冬野看了看四周,書櫃裡還擺著從小到大閱讀過幾百遍的書籍,客廳的擺設依然沒變,甚至連小時候搗蛋敲壞的木桌
都還擺在角落,冬野拉了張藤椅坐了下來,腦海裡不斷湧現以前的回憶。

「不知不覺你也已經是大學生啦...三年前還是個只會給我惹麻煩的小鬼,時間過的還真快呢。」

熊伯長長的嘆了口氣,一副無奈的神情。

「熊伯~怎麼這樣說勒,小時候我也不曾給你惹過什麼大麻煩哩。」

冬嘟著嘴,一副受委屈的模樣逗得熊伯哈哈大笑。

「咦?怎麼沒看到姊姊們?」

「她們倆去幫張媽掃豬舍,差不多要回來了吧。」熊伯方才語畢,外頭便傳來了女孩子的嬉鬧聲。

「就跟你說要離遠點,你就不信邪,被噴到了才在那哀哀叫的。」

「我哪知道那水濺得那樣準,瞧你樂的......阿嵐,難道你是故意的?你別跑!」

「哈哈哈~你怎知道我是故意的?咦?那不是小冬嗎?小冬~」

「嵐姊、羽姊,好久不見了!」

熊楉嵐及熊楉羽是一對雙胞胎,外貌、個性甚至連聲音都幾乎一模一樣。

「小冬啊~這麼久沒回來,有沒有帶些有趣的東西回來給姊姊阿?」嵐姊挽著冬野的手,興奮的說著,羽姊則搭著冬野的肩膀。

「有沒有偷交女朋友啊?有的話要帶回來給姊姊們瞧瞧喔!」

「你們兩個啊......小冬剛回來,先讓他歇會兒,把衣服換一換,該去準備晚飯啦。」熊伯笑著說道。

「是~」兩人齊聲答道。

「小冬啊,你就先把上樓把行李放好吧,你那兩個姊姊怕你哪天想到要回來,沒房間睡,把你的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嘻嘻......那待會可要好好謝謝姊姊們囉,熊伯,我先上去打理囉。」

「呵呵呵......去吧。」

穿過走廊,冬野瞄了一下主臥房,回憶著在這裡的許多回憶,不禁莞爾一笑,離開了3年,回家總是有種特別的溫馨感。正要走上旁邊的樓梯,一陣香氣撲鼻而來,冬不禁開始想像今天姊姊們為他準備的菜色有多麼豐盛。

走到了自己的房間,彷彿自己昨天才剛回來過似的,房間的陳設依舊,以前親手做的陶瓷娃娃一點灰塵也沒有,可見姊姊們是多麼用心在清理他的房間。將行李放下之後,冬走向了房間隔壁的祠堂,點了三柱香,問候逝世的父母及熊媽之後,便準備下樓吃飯去。

忽然,有陣寒風從背後襲來,他不經意的回頭一看,發現一個女人的身影站在祠堂外的陽台。

「奇怪,姊姊們不是都在下面準備晚餐嗎?」冬野揉了揉眼睛。

「阿勒?怎麼不見了?」冬野走到剛剛人影所在的地方瞧了一瞧。

陽台的牆角卡著一小塊暗紅色的橢圓形水晶,也許是好奇心作祟,冬用手將水晶摳了下來。

「這是甚麼?上頭好像有寫些什麼,看不太清楚...算了,還蠻漂亮的,放在房間作裝飾也不錯。」

「小冬~吃飯囉!」嵐姐大聲的催促著。

「來了來了~」

冬野將水晶放進了口袋,三步併兩步的跑下樓去。孰不知方才的舉動,將讓他與他的家人遇到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危機。


待續

--------------------------------------


[ 本文最後由 e32177 於 07-12-13 04:42 AM 編輯 ]
 
我喜歡發表草稿,那是最真誠的感受,與其改的漂亮,我更想說的坦盪


九藏喵窩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加油唷!寫文就是要多練習才會進步……

這裡有很多人可以幫你  ( 不用看我!我沒才華,只負責催文……=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也給你加油!期待你的作品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起來很順呢^^怎麼會是差勁的呢...
你期待我的作品阿...可能又要有靈感才會出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二話
女人

「來來來!快來吃飯了!」嵐姊一邊催促著冬野吃飯,一邊將剛煎好的糖醋魚上桌。

「小冬最喜歡的排骨湯要上菜囉!」羽姊得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

看著餐桌的菜餚,糖醋魚的酸甜味兒撲鼻而來,高麗菜青綠的表面流下了肉絲油亮的湯汁;排骨湯的香氣在空中飄散,沙茶羊

肉、麻婆豆腐還有翠綠的A菜,冬不禁讚嘆了一聲。

「哇~今天的晚餐好豐盛喔!」

「嘿嘿~這可是姊姊我為了慶祝你回家,特地大放送的呢!」

羽姊一手插著腰,一手用指尖頂著冬的鼻子。

「真是謝謝姊姊囉~!」

冬俏皮的笑了笑,隨後便挽著兩個姊姊的手,向餐桌走去。一家人和樂融融,一邊用餐一邊聊道在台北發生的種種趣事。

忽然,一陣寒意從冬的腳底竄了上來,他隱約聽到了一個女子的聲音,用日語說道:

「許さない...絶対に許さない...」
(不可原諒...絕對不能原諒...)

往後一看,一個穿著白色和服,髮長至腰部,感覺像是個人型娃娃般的女人站在門外。由於距離有些遙遠,無法看清他的容貌。

「小冬?怎麼了?外面有什麼東西嗎?」羽姊拍了拍他的肩膀,疑惑的問道。

「剛剛是不是有個女生在門口?」

「門口?沒有啊。」嵐姐順著冬指的方向看去,卻甚麼也看不到。

冬再回頭往外看了一看,除了一台機車跟摇椅以外什麼也沒有。

「奇怪...難道是我眼花了?」冬揉揉自己的眼睛,再仔細的看了看,還是沒有任何人在外頭。

「你是不是想女生想到產生幻覺啦?」嵐姊敲了敲他的頭。

「才沒有!」冬吐了吐舌頭,隨後擺了個頑皮的笑容說道。

「我們家兩個姐姐這麼漂亮,小冬看你們就夠啦。」

「你啊~那張嘴巴還是一樣甜。」羽姊笑著捏了捏冬的鼻子。熊伯在一旁呵呵的笑著。

「小冬,時間不早了,你先去洗個澡,早點休息吧。明兒個早上我再叫阿羽跟阿嵐帶你去逛逛。」

「好的~」

「小冬可要睡飽一點~明天我們要帶你去很多地方喔!」嵐姐開朗的聲音中,帶著滿滿的期待。

「嘿嘿~知道了,小冬很期待的。」冬燦爛的笑了笑,便走上樓去。

此時,門口又出現了那女人的身影

「絶対に許さない...熊家全ての人は地獄に落ちるべきだ...」
(絕對不能原諒...熊家所有的人都該下地獄...)

待續

--------------------------------------------------------------------------

[ 本文最後由 e32177 於 08-1-3 05:10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雖然很短,但是抓住我的心說,
加油,期待續集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三話

惡夢

「呼~有浴缸就是不一樣,還有星星可以看,每次回來洗澡都覺得浴缸的位置真是擺的太好了。」

冬一臉輕鬆的泡在浴缸裡,望著窗外美麗的星空讚嘆道。窗外陣陣微風吹拂,慢慢的,冬感覺到一絲寒意。

「好像泡太久了......差不多也該起來了。」

冬撐著浴缸兩側的扶手爬起來,用浴巾將身體擦乾後,穿上衣服,準備走出浴室時,他聽到窗外又傳來了那女人的聲音。

「死ぬべきで...全部死ぬべきだ...」
(該死...全部都該死...)

「誰だ?誰が外にあるか?」
(是誰?是誰在外面?)

冬緊張的往窗外探去,這裡是2樓,怎麼會有人在外面?

「沒有人啊...奇怪,該不會是我太累了吧?昨天不應該熬夜看鬼片的...還是早點去睡覺吧。」

冬快步走回房間,打開房門時,突然有一條白色的身影朝他撲過來。

「嗚哇阿~!!!」冬慘叫了一聲,砰的一聲跌坐在地上,他聽到了熟悉的笑聲。

「嘻嘻嘻~小冬,是我啦!」嵐姊將披在身上的被單丟到床上,臉上掛著「整到你了」的搗蛋笑容。

「吼~嵐姊!你差點把小冬給嚇死!屁股都摔成兩半了。」冬摸著尾椎沒好氣的說道。

「哈哈哈哈~屁股本來就是兩半吧!」嵐姐笑彎了腰。而聽到叫聲的熊伯跟羽姊則急急忙忙的趕了上來。異口同聲的說:

「發生什麼事了?」

「小冬!怎麼了?沒事吧?」羽姊扶起坐在地上的冬,擔心的問道。

「沒事啦,只是被嵐姊嚇到了而已。」冬愣了一下,尷尬的笑了笑。

「阿嵐!你這孩子阿...」

「對不起啦~小冬,明天嵐姊會好好補償你的~」嵐姊吐了吐舌頭,便拉著羽姊回房去了。熊伯輕輕的嘆了口氣:

「小冬,早點休息吧。」

「嗯~熊伯晚安。」

冬走進了房間,輕鬆的躺在床上,想到剛剛發生的事情,熊伯跟羽姐的那句異口同聲的問句,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好笑,慢慢的,他進入了夢鄉。睡夢中,冬隱隱約約的聞到一股潮濕的泥巴味,隨之而來的是一個女人的啜泣聲,語氣中夾帶著濃厚的恨意。對於這聲音,冬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返して...私の息子を返して...」
(還來...把我的兒子還來...)

「這裡是...」

不知何時,冬撐著紙傘佇立在細雨飄渺的街道上,看了看四周,周遭的建築以及擺設,直覺讓他聯想到金瓜石的日式住宅區,瀏覽了一段時間,冬注意到遠方有個身影慢慢朝他接近,定睛一看,一個全身濕透的女子緩緩的朝向冬走了過來,身上的白色和服似曾相似,隨著距離的縮短,那女人的容貌越來越清晰,冬不禁倒抽了一口氣。她整個臉龐浮腫,像是浸泡在水中了許久的屍體,但是左半部的臉又像是融化之後又凝固的冰淇淋一樣貼在臉上,感覺得出來是非常嚴重的燒傷,扁平的頸部上有個異樣的方形痕跡,浮腫的眼皮下,一雙因恨意而撐大的雙眼瞪著冬。

意識到不對勁的冬,丟下紙傘轉身死命的逃跑,但是卻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攫住了他的雙腿,冬就這樣硬生生的跌坐在地上。在此刻,女鬼已經到達了他的背後,一隻浮腫的手搭上了冬的肩膀,四隻白骨的手指輕輕的滑上了他的右臉頰,冬想呼救,聲音卻卡在咽喉。當女鬼的雙手都搭上了頸部之時,眼前的黑暗突然光亮了起來,浮現在眼前的,是熟悉的天花板,冬起身發現自己還躺在床上。

「原來是夢啊...」

冬反射性的將右手搭在胸口,穩定了急促的呼吸,方才的夢境歷歷在目,彷彿閉上眼睛又會看到那女鬼朝著他走來,冬將臉上的汗水拭去,呆呆望著桌上被百葉窗切碎的陽光。

「方才的女鬼雖然恐怖,但是為何會有一種不知名的熟悉感呢。」就在冬陷入沉思之際,嵐姐遼亮的聲音將他拉了回來。

「小冬~衣服換一換,我們要出發囉!」

「呃...喔喔!來了~!也許是最近有點累了吧,算了。」

冬不再多想,急忙換好衣服,梳洗完畢之後匆匆的跑下樓去了。

這時,桌上的水晶隱隱約約的閃耀著妖異的光芒...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e32177 於 08-1-3 05:22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也有一個中日混血的朋友耶~可他不會說日文了
真感動...學了四年日文~終於派上日文了~
雖然不知道對錯~

可...來吧多考考我吧~><不然都用不到

我喜歡這篇的感覺~加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0.0好短歐~~不過還不錯^^~~希望快點看到後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四話
失蹤

「我們出門囉~」

冬拎起背包,對著屋內的熊伯揮揮手,便跟著姊姊們騎腳踏車出門。

沿路盡是盛開的牡丹花,陽光灑落在田裡,點綴著翠綠的秧苗,彷彿置身在油畫的世界裡。鳥兒的吱喳聲,夏蟬的鳴叫聲,交織成自然的交響曲,所謂的天籟莫過於如此。

「好舒服的風,跟台北簡直是天壤之別。」

冬一面在心裡讚嘆著自然之美,一面跟著姊姊們轉進了一個三合院的庭院。排列整齊的房舍有著黑灰色瓦片的屋頂,塗上柏油的木板牆,離地半呎,是標準的日式建築,中央的正身內依然是台灣傳統供奉祖先牌位的大廳,但是兩側的大房內卻是日式的房間。就這樣中日交雜,透著絲絲特別的文化氣息。

「看了這麼多年,還是覺得很有特色。」

冬看著這熟悉的建築,兀自的陷入回憶的漩渦裡,直到姊姊們的呼喚聲將他從回憶中扛了出來,他這才將車子停好後,隨著嵐姊進入屋內,嵐姐拉開了正房的紙門:

「須奈子阿姨~您看我們帶誰來了?」

「阿姨好!」

「這不是冬冬嗎!這麼久沒見!你已經長這麼高啦,來來來,讓阿姨好好看看你。」

佐野須奈子,是個年近五十歲的婦人,從小看著冬長大,將失去父母的冬視為自己的兒子般看待。當然,多少會有想要將他納為女婿的想法。

「娃、玹音,冬冬回來囉!」

須奈子語畢,門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不時傳入「冬冬!冬冬!」的呼叫聲。

冬一轉身,忽然有一道人影撲了上來。

「冬冬~!好久不見!!」

「哇阿!」

冬被玹音無預警的這麼一撲,整個人跌坐在地上,背後傳來一陣細細的輕笑。

「嘻嘻嘻...小冬,沒事吧?」

「沒事沒事...娃姊你剛剛是不是在偷笑?」

冬摸著那撲倒他的過動兒的頭,哀怨的看著後頭掩嘴輕笑的年紀稍大的少女。

「呵呵...對不起,一時忍不住。」

那位有點過動兒症候群的少女名叫佐野玹音,與冬的年紀相仿,是個活潑好動的女孩,身體常常比大腦先行動,而做出讓眾人傻眼的驚人之舉,冬經常是玹音行動下的受害者。而在冬身後的少女,名叫伊爾.娃,是玹音同母異父的姊姊,父親是英國人,雙眼顏色不同,左藍右黑。不同於玹音,個性沉穩內斂,從小就一直扮演這群孩子裡的小媽媽。昨天接到嵐的通知,得知冬今天要返鄉,便規劃了今天的野餐。

「那麼,媽媽,我們出門囉。」一行人拎著餐包,騎著腳踏車前往山裡的西瓜田。

「冬冬~我們到囉。」

「哇~好漂亮喔」望著眼前的自然美景,冬發自內心的讚嘆。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翠綠的樹林,還有一條蜿蜒的小河,水面上波光閃耀,彷彿是條串著金銀珠寶的圍巾。這個地方之前曾傳出不少不可思議的事件,即使那些事情都已經過快半個世紀,還是沒甚麼人敢接近這裡,直到須奈子阿姨兩年前買下此地,請人開闢成西瓜田,才慢慢的沖淡人們對此地的恐懼,冬一行人沿著小河到了一間小木屋,娃姊敲了敲木門。

「藏叔,我們來打擾了!」

木門被緩緩拉開,一個壯碩的身影慢條斯理的從屋內走了出來。

「原來是你們阿......咦?這不是瀨川嗎?啥時回來的?」渾厚的嗓音帶點倦意,不難發現,他剛剛才睡醒。

「昨天晚上剛到,原來這裡是藏叔在打理啊。」

九藏,一個約28歲的已婚青年,雖然與他們年紀相近,也許是因為外表及嗓音都比較老成,所以大家都習慣這麼叫他,日子久了,他也就不是這麼介意了。

「是啊,反正俺閒著也是閒著,過來幫佐野姨照料西瓜田,幫咱家分擔點經濟壓力。」

「怎麼沒看見尋嫂呢?」玹音四處跑來跑去,突然丟出了這麼一句話。

「她先回家幫忙啦,老媽閃到了腰,家裡沒人打理。你們今兒個怎麼有空來啊?」

「小冬昨天剛回來,我們就計畫到這野餐,順便帶他來看看你啊。」娃姊一邊說,一邊將地毯鋪在地上,開始擺放午餐。

「哪~我們還帶了你的份喔」玹音俏皮的說道。

「大家先來吃午餐吧~待會叫藏叔帶我們參觀一下。」擺放好午餐,娃姐拍拍手,告訴大家該吃午餐了。

一群人熱熱鬧鬧的在河邊享用完午餐後,藏叔便帶著冬跟玹音四處閒逛。嵐說要去找些木材釣些魚來烤,娃跟羽則坐在河邊討論
著詩集。時間的流逝總是如此迅速,不知不覺的夕陽已要西下,正當大夥收拾好東西準備要回家時...

「奇怪,嵐姊呢?」冬四處張望,搜尋嵐姐的身影。

大家這才發現,跑去釣魚的嵐已經許久沒有出現了。

「對啊,他不是說要去釣魚來烤嗎?我正納悶他怎麼這麼久沒回來。」羽姐低頭沉思著嵐姐大概的去處。

「會不會出事了,咱們分頭找找。」藏叔語氣中帶點緊張,深怕出了意外。

眾人分頭尋找了許有,找遍了瓜田、河畔、樹林以及山道,都找不到嵐姐的蹤跡。眼看著天都要黑了。

「怎麼辦?嵐姐到底跑到哪去了?」玹音著急的跳腳。

「還有哪邊我們沒找?」藏叔摸著頭想了想。

「對了!山頭那還有個瀑布!咱們去哪找找。」

一群人急急忙忙的奔往瀑布,發現了一個人影倒在河畔,一動也不動...

待續
---------------------------------------------------------------------------------------

這次冬拖的有點久...真是不好意思Orz

[ 本文最後由 e32177 於 08-1-3 07:00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6:51 , Processed in 0.26018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