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4、「復仇者」車載武器系統。

  「復仇者」基本車載武器系統組態包括兩具四聯裝導彈發射裝置、一挺近防機槍組成。導彈發射裝置被稱為「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SVML),位於導彈發射轉塔上部兩側懸臂支架上,除了發射裝置內的八枚待發「毒刺」導彈外,還有八枚預備彈,導彈再裝填時間是八枚導彈小於四分鐘內。「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支持並且可發射多種型號「毒刺」導彈,目前主要是採用正在生產的「毒刺」-RMP(FIM-92D)和「毒刺」-RMP Block I(FIM-92 E),另外據稱「復仇者」防空系統也可使用其它防空導彈,如法國的西北風防空導彈等。右側導彈發射裝置下方還設有一挺比利時國營赫斯塔爾公司生產的M3P型12.7毫米近防機槍,填補該系統死角與地面自衛需要,機槍備彈200發,採用鏈帶式供彈和空氣冷卻方式。武器系統給予近防機槍和「毒刺」導彈一個衡量準則賦與到「自-保護」裝置,對空時依據在「毒刺」導彈射程內的機槍有效射擊距離來劃定分界線:在機槍有效射擊距離內,也是「毒刺」導彈的死角,即達不到最小有效射程,近防機槍射擊而導彈關閉不發射;超出機槍有效射擊距離「自-保護」能關閉機槍而防止彈藥浪費。

  「復仇者」導彈發射轉塔能360度全向旋轉,兩具四聯裝導彈發射裝置可上下俯仰範圍-10度到+70度之間,因此使「復仇者」導彈系統具有非常靈活的交戰能力。武器操作人員在轉塔內有足夠的視場用於目標捕獲、跟蹤和交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5、「復仇者」傳感器系統和火控系統。

  「復仇者」防空系統的傳感器成套部件包括前視紅外儀、二氧化碳視力保護激光測距儀和一套視頻自動跟蹤裝置。這些傳感器提供給「復仇者」在昏暗戰場、夜晚和不利天氣下目標捕獲能力。

  「復仇者」導彈發射轉塔驅動器使用陀螺儀穩定自動維持導彈發射轉塔對準目標而不管車輛運動的方向,使復仇者能在行進中發射導彈。火控系統被大大地自動化,包括在導彈發射時自動插入提前角和超仰角。

  操作人員位置的平視CA-562光學瞄準器由CAI公司偵察/光學分部生產。目標捕獲可任一的使用光學瞄準器或雷聲公司生產的AN/VLR-1「復仇者」前視紅外儀(FLIR)。前視紅外儀傳感器裝配在左側導彈發射架下面,軸線到導彈發射裝置瞄準點上。前視紅外儀有三種視域:寬、狹窄和一個雨天模式。通用動力公司生產的「復仇者控制電子」(ACE)單元,是「復仇者」主計算機。「復仇者控制電子」單元位於操作人員位置的控制台下面。一套雷聲公司生產的視力安全二氧化碳激光測距儀。一套由DBA公司生產自動視頻追蹤(AVT)裝置,位於操作人員的控制台下面,它的追蹤系統元件盒安裝在前視紅外儀顯示裝置上面。對目標鎖定自動跟蹤和提供一個跟蹤信號到「復仇者控制電子」單元用於控制「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的仰角和方位角。「復仇者」防空系統還安裝一套AN/PPX-3 B IFF(敵我識別)系統。

  操作人員前面是一塊與視場關聯的觀察玻璃,上面有映射十字線顯示,用於通過操縱導彈轉塔對準目標。導彈導引頭啟動、開鎖和發射許可指示等信息被映射到操作人員前面的觀察玻璃上。來自光學瞄準器或前視紅外儀的數據按相同的方式顯示,操作人員驅動瞄準指示十字線確認導彈導引頭鎖定在想要打擊的目標上。激光測距儀提供距離數據並被「復仇者控制電子」單元處理,提供一個射擊許可給導彈和機槍使用。

  「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借助先進的傳感器系統和火控系統,導彈發射轉塔轉入戰鬥狀態小於10秒,導彈轉入戰鬥狀態時間小於3秒,發射間隔小於5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6、「復仇者」系統的遙控單元。

  由通用動力公司生產的遙控單元(RCU),包括一部前視紅外儀監控顯示器,顯示操作人員可用的與導彈發射轉塔操縱台相同數據。它使操作人員能夠從遙控位置去管理交戰,最大可距離「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發射單元50米遠。

  四、美研製新型中程低空防空系統與「復仇者」近程防空導彈系統配合並彌補其不足。

  「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的設計構思非常正確,研製成的系統性能優異。但採用的「毒刺」防空導彈雖然性能出色但來自近程便攜防空導彈。因此主要面臨兩項不足,在構築前沿區域防空系統中:美國陸軍的防空體系中採用的雷西昂公司生產的「哨兵」AN/MPQ-64雷達的探測距離超過40公里,TRW公司生產的防空指揮、控制和情報系統也能處理40公里遠的目標,但整個防空體系的作戰距離卻受到「毒刺」導彈射程的限制;在城市防空體系中:雖然「復仇者」擁有超強機動性,非常靈活,但「毒刺」導彈最大射高3,800米,最大射程8公里,被擊毀的殘骸有極大可能會掉在人口稠密的市區引發嚴重的損害。美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為彌補「復仇者」防空系統所採用的「毒刺」導彈不足,分別展開了新型中程低空防空系統的開發。底盤仍然採用「悍馬」輪式車輛,車載防空導彈採用AIM-120先進中程空空導彈(AMRAAM)代替近程「毒刺」導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1、美國陸軍HUMRAAM中程自行推進導彈系統。

  美國陸軍高層領導已通過一項陸軍防空力量現代化計劃,為了與陸軍中型旅作戰部隊(IBCT)的戰略改革相一致,陸軍準備以HUMRAAM中程自行推進導彈系統,取代部分「復仇者」、「中後衛」和「毒刺」等近程防空系統。HUMRAAM系統是將AIM-120先進中程空空導彈(AMRAAM)安裝在一輛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HMMWV)上。其優勢在於能打擊更遠距離的目標。然而HUMRAAM系統不會完全取代「毒刺」近程防空系統,而是兩者相互補充。因為「毒刺」導彈採用紅外尋的制導,而AMRAAM採用雷達制導。兩種制導方式同時存在,使敵方很難採取對抗措施同時對付它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完:



2、美國海軍陸戰隊輔助型低空武器系統(CLAWS)。

  美國海軍陸戰隊已撥款3,940萬美元,由雷錫恩公司綜合防空系統部為美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研製輔助型低空武器系統(CLAWS)。輔助型低空武器系統是一種全天候、高機動、強火力的防空導彈系統,與陸軍一樣也使用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作為運載平台和採用AIM-120先進中程空空導彈作為攔截彈。該系統是美陸軍/海軍陸戰隊共同實施的地面發射的通用發射架計劃的海軍陸戰隊型,將首先裝備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該系統作為現有的「復仇者」防空系統的補充,提供對巡航導彈、無人機和其他威脅的超視距攔截能力。

  總之,美軍「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是將高性能「毒刺」防空導彈和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輛完美組合併實現能力倍增,作戰效能遠遠優於單純的便攜式防空導彈,因此受到廣泛關注。





註:參考來源-全球軍事武器定位系統,先行整理至記事本,再於鐵傲排版、字體變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附錄: 專題圖集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7-7-31 07:56 PM 編輯 ]

伊拉克戰場上的美軍“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jpg

使用遙控單元(RCU)進行操作.jpg

美軍車載復仇者(Avenger)防空導彈.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23:54 , Processed in 2.31316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