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1、「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基於兩種標誌性關鍵要素的成功組合。

  在1987年美國實施非研製項目(NDI)計劃時,美國陸軍開始研製「復仇者」導彈系統,由波音公司生產的「復仇者」A1導彈系統基於兩種關鍵要素進行成功組合:導彈系統採用便攜式「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是世界上最好的便攜式防空導彈;武器車載平台是一輛重型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車輛「悍馬」(HMMWV),號稱「越野之王」,是世界上最好的軍用輪式車輛。兩種標誌性的經典裝備組合而成的「復仇者」防空系統,並不是簡單的優勢疊加,而是實現了性能倍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2、「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的階段測試和相關問題發現與解決。

  「復仇者」導彈系統在1989年完成了一個兩階段初期作戰測試與評估(IOT&E):第I階段由在亨特·利格特堡(Fort Hunter-Liggett)捕獲和跟蹤試驗組成;第II階段由在白沙導彈靶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毒刺」導彈發射所組成。1990年2月28日,「復仇者」導彈系統被美國防部作戰試驗與評價處(DOT&E)提交「啟動-低速初始生產」(B-LRIP)申請到國會。

  但「復仇者」導彈在操作方面也被發現一些限制因素,這些限制因素是:在一些發射方位角和仰角向後衝擊氣流對駕駛室的破壞;在駕駛室過量程度的氫氯化物氣體;需要一個改良的電壓調節器;需要一個環境控制器/主要動力裝置用於導彈發射轉塔。這些問題進入美國防部作戰試驗與評價處勘漏項目。其後,在美國陸軍報告中稱波音公司已經改正一些限制因素:加固車輛門避免向後衝擊氣流對駕駛室的破壞;同樣,駕駛室空隙和車門收到新的封條或墊圈減少過量程度的氯化氫(HCL)氣體進入;完成一個重新設計改進的調節器去用於解決電壓調節器問題,重新設計的調節器和一個較大的交流發電機被安裝在全部範圍車輛上。

  在環境控制器/主要動力裝置解決方面,受到重視。環境控制器/主要動力裝置內建在導彈發射轉塔內用於增加裡面空氣壓力。在測試的時候,環境控制器/主要動力裝置被發現對前視紅外儀和雷達控制單元視頻系統產生電磁干擾(EMI)問題。中間出現一個小停頓,在進行修理前,美國中小企業管理局(SBA)已經訂約生產環境控制器的公司破產,因些需要先確定替換來源,後其它公司購買了因破產而無法履行的公司,修理工作開始研究被當做合同重新啟動的一部分。

  美國陸軍對環境控制器測試將會檢查下列各項問題:(1)在導彈發射轉塔內的環境控制器製冷能夠在極端的溫度工作;(2)環境控制器的可靠性;(3)環境控制器是否存在安全問題;(4)環境控制器會不會降低「復仇者」的操作能力。舉例來說,降低單信道地面與機載無線電子系統(SINCGARS)的範圍。美國陸軍對「生產樣本」項目進行測試。美國陸軍在技術上的測試全部完成後,數據被提供到作戰試驗與評價處進行檢驗和評估。限制因素已經被完全處理,「復仇者」導彈系統從美國防部作戰試驗與評價處勘漏項目中去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3、升級增加「旋轉到提示」(STC)子系統。

  在1999年早期,美國陸軍選擇用於未來生產的「復仇者」防空單位升級零配件,將會大幅地增加導彈系統的有效性。「旋轉到提示」子系統是增進「復仇者」的一個主要升級,是期待改善目標捕獲、跟蹤和交戰範圍,而且交戰數量增加50%並且殺傷力更多的增加超過50%。裝有「旋轉到提示」子系統被稱為「復仇者」A2導彈系統。「旋轉到提示」能力嵌入新型「復仇者」導彈火控計算機中,該計算機解決了系統的嚴重過時問題,並允許在最低的費用下進行其它系統升級。

  使用「旋轉到提示」子系統,就不再需要導彈操作人員借助於光學瞄準具或前視紅外雷達來搜索和捕獲目標。「復仇者」將會能夠接受數字化預警數據並且自動地旋轉轉塔方位角和仰角,將目標置中在導彈操作人員視場中心。「旋轉到提示」子系統通過「增強型定位報告系統」(EPLRS)與前沿防空指揮、控制和情報(FAAD C2I)系統相聯繫,獲得預警/提醒、完全的空中圖像、「旋轉到提示」和目標敵我識別(IFF)信息,導彈操作人員可以從面前的屏幕上得到有關目標的告警和信息顯示等提示,以便選擇目標並發射導彈打擊目標。如果操作人員認可一個提示,轉塔自動旋轉到目標方位。導彈操作人員只需要按一下按鈕,就能夠啟動自動裝置,使導彈發射塔自動按照準確的方位角和仰角旋轉並對準目標,同時目標就呈現在操作人員的視場內。操作人員然後恢復轉塔的控制並且通過捕獲、跟蹤和接合目標完成全部交戰過程。「旋轉到提示」大大增強了「復仇者」導彈系統防空的有效性,特別是對於那些人眼難以發現的目標效果更好,如無人機,以及低空、高速目標,如巡航導彈。這一個改進不但改良效率和作戰性能,而且使「復仇者」有能力對抗二十一世紀更大範圍的威脅。

  「旋轉到提示」(STC)在美國陸軍訓練一個選擇項目中,計劃花費一千四百六十萬美元為「復仇者」防空單位升級零配件來大幅地增加它們的有效性,在2000財年第一個季度開始進行。一千四百六十萬美元的合同是用於低速率初始化生產(LRIP),承包商後勤支援用於提供大約100套「復仇者」發射單元。升級包括新的火控計算機,史密斯宇航公司生產的NavPAC綜合慣性/全球定位系統導航系統,Octec公司生產的ADEPT30視頻追蹤系統,還有手持式終端設備和遙控設備升級。在2001年4月進行首次升級測試發射,證實提供給「毒刺」導彈超視距交戰(BVRE)能力。經過升級的系統在2002年進入服役。

  在未採用「旋轉到提示」子系統前,「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被列為視距內近程防空系統行列,新系統給「毒刺」導彈賦與了超視距交戰能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4、「復仇者」系統採購和改進計劃,外銷情況。

  第一份生產合同在1987年授予波音公司用於採購325套單位。在1992年,美國陸軍又授予一份合同採購679輛單位,帶來「復仇者」生產總數1,004套單位。在總數1,004套單位中,陸軍採購767套發射裝置,海軍陸戰隊採購237套發射裝置(包括以前購買數量)。在1999年8月又進一步訂購了14套單位。1991年「復仇者」系統被首次部署,在「沙漠風暴」行動期間支援北約軍隊。

  1999~2009財年陸軍計劃為現役陸軍和國民警衛隊採購437套「復仇者」導彈發射裝置。計劃對「復仇者」導彈系統的幾項改進是:減緩系統的過時、提高低可觀察性、戰場數字化與集成化、以及先進的綜合武器與控制系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二、「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是「前沿區域防空系統」(FAADS)一部分,是美國地面防空發展前景中被保留的優勢機動性基礎。

  美國陸軍「前沿區域防空系統」(FAADS)包括C2I(指揮、控制和情報)、雷達、平台和導彈,把前沿區域內防空火力部隊、傳感器、聯絡設備、指揮站集成為一個能抵禦空中威脅的協同系統,能自動向防空武器提供傳遞目標數據。該系統能向陸軍作戰指揮系統提供(師及師級以下)防空部隊的自動接口,還能使指揮官和參謀人員進行通信、計劃、協調和控制防空作戰。該系統能在整個前沿區域防空部隊和從其它防空區域、陸軍、聯合作戰部隊採集、存儲、處理、顯示和分發勢態認知、(空中和地面)目標數據和戰場指揮信息。「前沿區域防空」系統增強了指揮官、參謀人員和武器系統操作人員戰場可視化、認知勢態、擊敗敵軍以及與支援部隊協同作戰的能力。

  「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提供短程防空能力是前沿區域防空系統(FAADS)一部分,貢獻非常高機動性,構成美國陸軍完整空間保護增強地面組分的發展前景之一,用於被保留的關鍵軍事力量優勢機動性基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三、「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構成。

  一套完整的「復仇者」系統是基於「悍馬」戰車為武器系統機動平台,但是也能在一個獨立的配置中操作或在多種軍用車輛上安裝。武器系統主要由陀螺儀-穩定導彈發射轉塔、 「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SVML)、一部敵我識別器、一部前視紅外瞄準具、一部光學瞄準具和近防機槍構成。「復仇者」系統有二名組員,一名導彈操作人員和一名駕駛員。導彈發射轉塔內的一體化操作員位置連同顯示裝置、射擊控制電子系統和「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支持並且發射多種型號「毒刺」導彈。附加地,「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組合一挺M3P型12.7毫米近防機槍,必需的射擊控制傳感器用於導彈和機槍控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1、「悍馬」(HMMWV)軍車。

  「復仇者」防空系統是基於「悍馬」軍車為武器系統機動平台。20世紀70年代,美國軍方想用一輛新一代「高性能多用途輪式汽車」(HMMWV)來取代多款小吉普和各式四驅皮卡。1983年,隸屬美國通用汽車集團的AM General車廠,在充分借鑒早先的幾款未被採用的車型的性能特點和不足基礎上,設計製造了採用中置引擎佈置,V8 6.2升柴油機,四輪獨立懸掛系統,使用永久式四驅系統,低車身寬車體的HMMWV車,並在1984年通過各種嚴格的測試而成為新一代的多用途越野車,正式命名為HUMVEE。被美國陸軍採用後,首批就獲得生產55,000部、百億美元的合同。至今「悍馬」系列車輛已生產超過14萬輛,美軍裝備了十萬輛,並出口到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除了美國海軍和空軍裝備外,美國陸軍大約每十個人就擁有一輛「悍馬」。美國陸軍充分利用「悍馬」車的優良多用途性能,除了作指揮車外,還有皮卡、拖炮車、無線電通訊車、救護車、流動維修車、反坦克戰鬥車、防空導彈車及防彈運輸車等變形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2、「毒刺」(Stinger)導彈。

  美國通用動力公司研製的「毒刺」(FIM-92A)單兵便攜式防空導彈是在第一代「紅眼睛」導彈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基本型「毒刺」(FIM-92A)被稱為第二代便攜式防空導彈系統,於1972年7月開始研製,1981年2月進入部隊服役。「毒刺」導彈不斷進行改進,長期保持世界上最先進的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優勢,為美國和19個盟國提供防空作戰能力。

  在1977年,通用動力公司開始發展採用「被動光學導引頭技術」(POST)的第三代「毒刺」-POST(FIM-92B)。創造性地運用了由微處理器控制的先進「被動光學導引頭技術」,導引頭採用了玫瑰花形掃瞄光學系統和紅外/紫外雙色探測器,制導裝置能收集更多的信息,用紅外、紫外能量比率鑒別紅外干擾和不利背景源,大大提高了目標的探測能力和抗紅外干擾能力,極大地增強了「毒刺」導彈的作戰性能。「毒刺」-POST從1983年開始小批量生產,同時繼續生產基本型「毒刺」,在1987年結束生產前這兩種型號生產的總量超過16,000枚。

  1984年開始發展採用「可再編程微處理器」(RMP)的「毒刺」-RMP(FIM-92C)。可對制導與對抗軟件重新編程去對付最新威脅,抗紅外干擾能力更強。從1987年9月開始正式全面生產新的「毒刺」-RMP。1989年7月第一批生產型「毒刺」-RMP交付給了美國陸軍。其後對「毒刺」-RMP的對策系統進行改良升級,研製出改進的「毒刺」-RMP(FIM-92D)。

  1992年,美國通用公司被授予一份合同用於發展「毒刺」-RMP Block I(FIM-92 E),隨後不久負責「毒刺」導彈生產的通用導彈分公司賣給了休斯公司,因而變更了主承包商。「毒刺」-RMP Block I是改良的「毒刺」-RMP(FIM-92D),採用一套新的滾動傳感器和改良的軟件系統,重要地提高導彈性能去對抗低信號值目標和最新的對策系統。第一批生產型「毒刺」-RMP Block I在1995年交付給美國陸軍。同時,許多已有的各型「毒刺」導彈按照「毒刺」-RMP Block I標準進行升級。2001年,「毒刺」-RMP Block I(FIM-92 E)升級到「毒刺」-RMP Block I(FIM-92 F)。

  1996年被核准開始發展最新型「毒刺」BLOCK II,也就是先進型「毒刺」。採用新型焦點平面陣列(FPA)紅外成像導引,增加探測距離和精確性,尤其在高雜波和強對策環境。增加探測距離將會增加「毒刺」導彈有效射程,達到大約8000米(26000英尺)。「毒刺」BLOCK II仍處於工程及製造研製(EMD)階段。本來計劃早在1999年正式生產,已經被延期好幾次。1997年雷錫昂公司收購休斯電子公司,成為「毒刺」導彈的新主承包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各型「毒刺」導彈系統銷售到世界範圍內的許多國家軍隊中,包括一些第三世界國家,當然這些國家有的採用「非正式」渠道獲得。最令人震驚的戰果是在前蘇聯入侵阿富汗戰爭期間,阿富汗抵抗戰士出色的使用「毒刺」導彈進行作戰,據稱擊落了250架前蘇聯固定翼飛機和直升飛機。在世界範圍全部被擊落的飛機中,約300架被歸於「毒刺」擊落的。一直到2001年為止,「毒刺」所有的型號已經被製造超過70,000枚,包括國外生產的。目前的最先進生產型號是「毒刺」-RMP Block I(FIM-92 F)導彈。

  目前正在生產的是「毒刺」-RMP(FIM-92D)和「毒刺」-RMP Block I(FIM-92 E)兩種較新型號,「毒刺」導彈重量15.663公斤,直徑69.85毫米,長度1524毫米,有一個3公斤破片式彈頭,最大速度Mach 2.2,最大射高3,800米,最大射程8公里。「毒刺」導彈具有全天候、全向攻擊能力,並通過不斷改進尋的技術和抗電子干擾能力來保證作戰效能。「毒刺」導彈採用拋射發動機,導彈可被推至距射手安全距離之外,隨後,起飛發動機點火,將導彈推向目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3、「復仇者」導彈發射轉塔。

  「復仇者」導彈轉塔能夠360度旋轉,安裝在重型「悍馬」底盤後部,因此「悍馬」後底盤採用一套加固懸掛,還裝有一台200安培交流發電機提供動力。導彈發射轉塔電動驅動系統由通用動力公司製造與在「布拉德利」(Bradley)戰車上使用的相同。電動機驅動控制導彈發射轉塔旋轉和「標準車輛安裝發射裝置」的俯仰角度,驅動電力由車載武器基本系統中的電瓶提供,車輛的動力系統和復仇者電瓶裝置可並行使用。

  在2005年4月,八輛在伊拉克運轉中「復仇者」防空導彈系統為地面安全任務而被修改,右側的導彈發射裝置移除,將M3P機槍移到導彈發射裝置的位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0:16 , Processed in 0.47890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