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為個人感想---  

  最近HBO撥了一部不錯看教育影片,片名叫Lean On Me-鐵腕校長,描述一位校長喬克拉克如何領導學校師生,讓一所面臨倒閉的學校再度振作。

  喬克拉克跟一般校長不同,他會拿著球棒和擴音器,到處巡視校園,不成材的學生必須忍受喬克拉克校長的擴音器威力,不把他的訓斥聽進去都很難。喬克拉克用著各式各樣的鐵腕手段,力圖振興落後不堪的東方學校,在他剛上任的時候,就大量開除屢勸不聽的壞學生,並將校園大門深鎖,阻止毒販和幫派勢力的入侵,當然這種做法十分爭議,也是喬克拉克差點被校董會開除的部份原因。

  之後,學校有一次沒有通過學力測驗,使得喬克拉克大發雷霆,他將所有的教職員工召集在活動中心,用著他招牌的擴音器威力,大力訓斥老師,並要求老師做出雙手投降的動作,對著老師大聲說:我們學生的成績不好,這並不是他們的錯,而是我們沒有盡到責任,讓學生走出校門只能垂頭喪氣,我們只體會到他們萬分之一的痛苦。喬克拉克還要求學校所有的教職員工,在星期六的時候特別加課,但是這時有位教職員卻問要怎麼要求學生在星期六上課,喬克拉克回答:要完成一件事,就是讓所有人都有一份參與感,我們會殺到他們的家,和他們的家長談談,如果家長也是一個大字都不認識的話,那麼我們歡迎那位家長也來學校一起上課。

  縱使喬克拉克管理的手段十分鐵腕,也惹出不少爭議,但他絕不是說說就罷,相對的他會親自做給全校師生看,最後當然贏得全校師生的心,一方面他也十分關心學生的情況,早上六點左右到校的他,還希望學生能親自來到校長室問他一些問題,而他也會盡全力解決問題。在校董會要以違反消防法,開除喬克拉克時候,全校師生還跑去校董會陳情,希望喬克拉克能繼續領導學校,學生更是視喬克拉克為自己的父親。

  最後,在緊要關頭的時候,傳來一則好消息,那就是東方學校最後通過了學力測驗,免於倒閉的命運。

[ 本文最後由 梅爾左登 於 07-7-26 11:33 AM 編輯 ]
 

[url=http:/][/ur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台灣的教育就是缺少有這種鐵腕手段的人士


才會一年比一年還要差...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守護騎士

片中這位校長犯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就是他說話都是強調『我......』的。
沒有注意到他的說法與作法是否對於同仁與學生有什麼感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台灣教育重視"愛的教育"缺乏鐵腕手段
造成台灣學生一屆比一屆差
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台灣的教育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想那種做法比較像吃藥

在一所正常情況的學校是不需要如此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  人會生病  由人所組成的組織也會

我們不希望生病  但不能剝奪生病的人吃藥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不再留戀 放下又有何妨 ... ... ...

有時  大刀闊斧的改革  會比較有成效沒錯

不過  前題是在位者要有足夠能力
不然  就變成大刀闊斧的在推動腦殘政策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8:57 , Processed in 1.69571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