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menasi

【長篇連載】 湖之歌--5

[複製連結] 檢視: 3256|回覆: 18

啊啊、別這樣啊....

我要考試了、腦袋裡實在沒有空間運作小說啊.....
現在貼的很多都是之前寫的部分,尤其湖之歌有些地方我還在考慮整修,所以進度有落差。
唔,總之,使出猛虎落地式啊!→Or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寫的很好哦~~
邊看邊想,結果想到白哉(?
因為看到櫻花就想到白哉.....(我是白哉迷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怎麼辦,我想到的是屍體和鬼故事耶......

我果然一點也不浪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快貼文吧!~


ps.menasi~我可以把你的blog網址放在我的blog裡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啊,歡迎歡迎,盡請挪用吧!

考完一個試,還有千千萬萬個試.....
倒地流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6

家裡距離山守村並不算遠,只是往赴旅程有些繁瑣──近四個小時的火車,中途要轉過四個輒點,到了站還得轉搭兩小時一班的小巴士,才會來到這鄉間村寨。

因機具故障的關係火車誤了點,我頂著艷陽呆站在茂著鏽花的站牌下。方才一個老伯自翠碧的水稻秧間抬頭,好心告訴我,早個幾分鐘就夠了。幾分鐘。

下意識摸摸胸口,襯衫前袋裡塞著我方才還拿出來看的,桂爺爺的信。

外婆前幾年過世了。她走的太突然,以至於沒能留下什麼話好維繫野山家代代相傳的傳統。一切關於山裡的線索就這麼斷了。
大舅舅強勢地將老屋改成民宿經營起來,也算有模有樣,唯一念著外婆的,便是他依舊會一一諄告遊客「別去後山」。其實,這話舅舅不說,那些遊客只消在村裡待上片刻,多少也會耳聞那往山上的路出過多少意外。山守村的民宿也因此興了許多傳說,來此的遊客除了避暑之虞,更多是為親一親鄉間偶有的神秘風采。
幾位舅舅看著這轉變似乎還沒出現什麼害處,反對的聲音漸漸默了。

也好。保守秘密最好的方法就是遺忘與不再提起。

桂爺爺恐怕也是因著這事,所以才會老早寫就遺囑備用。
明現在,不曉得長多高了。


「請問,往山守村是在這裡搭車嘛?」
我正發愣,耳畔響起了有些怪異的口音。那是一位頂著漁夫帽、看似介於二、三十歲的外國男性,腳邊躺著個渾圓飽鼓的大黃皮提袋,是現代罕見的樣式。
我點頭。
「你要到山守村嗎?跟我一起走吧。」
他驚訝於我的邀請,我笑了笑,蹲下身對著外國人身後的草叢道:「你如果要等車當然也沒問題,但我想你的貓恐怕難以忍受一個多小時的烈日吧?」
似乎是聽見我的聲音,或者真的聽得懂人話也說不定,那隻體態纖雅的黑貓從草叢探出頭來,漂亮的碧色貓瞳寧靜地望著我。那是彷彿有千言萬語,卻又寂靜無聲的眼神。

那外國人聽了我的話,又驚又喜,讓我有些莫名其妙。
「啊啊,他的確是我的同伴、真高興你顧慮到他、我還沒自我介紹吧?我叫亞野!我來日本遊學!」外國人劈哩啪拉的說著,同我握手後,熱情地遞上名片。

「日本民俗學家──亞野‧片条?」
「亞野(Ae)是我,片条(Kadajo)是這隻貓的名字。因為直接取用原音的關係,變成漢字就是這樣啦!片条可是我的好夥伴呢!」
「我還沒看過誰會特地把貓的名字印上來呢?真是有趣。啊,我叫一真,野山一真。你好,亞野先生,片条先生。」亞野先生同我握手,而後,那隻黑貓走到我面前,輕輕點頭,看上去十分老成持重。

陽光有些熾熱,我們沿途閒聊,因為我們都相信聊天可以縮短遙遠路途,更能抵寒禦熱。兩人一貓,大白天裡,卻悠哉地如午後散步。

亞野先生告訴我,他長年四處遊歷,到過無數國家。目前主要研究日本鄉野傳說,來此作田野調查,並且將於舅舅開的民宿──外婆家作短期停留。真巧。他知道許多發生在我從未聽聞的地名的傳說,似乎更熱中怪談與鬼故事。這點不由得讓我聯想到明。



我問他家鄉在哪裡,會不會想家。
亞野先生輕輕一笑,說道:以前,從來沒有人等待他,出來闖蕩久了,家鄉在哪自己也茫然難答。現在呢?現在,很幸運地有人等待著。就算天再怎麼黑,也會有盞燈為他指路。而且,他現在有個忠誠的夥伴,可以陪他四處漂泊、旅途冒險也毫不囉唆。

我由衷地為他高興,但又向他道歉,只因我無意間問起了引人感傷的話題。

亞野先生頗為驚訝。從來沒有一個人為提起他的感傷而道歉。但他向我保證,他現在十分快樂,因為等他的人不時會捎來一紙簡短的信,附上香脆的手工餅乾。然後,他養成了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寄些有趣的土產回去的習慣。

他問我,我會這麼想,是不是因為也有等著我的人?
我笑了笑。
儘管外婆離開了,桂爺爺離開了。
還有──

「這山,在等我。」

山裡,湖裡,明在等我。



-----------------------------------
對不起>"<
我並沒有想到如何修正,所以.......
我就厚顏無恥的先貼了........


各位要打我也沒關係。(猛虎落地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menasi~

難到你不怕鬼版大大們的怨念嗎?(催文怨念)

輕者,失意三日。重者,終生智缺。

快發文吧~~~(眯眼+唸唸有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難怪我覺得我智缺腦殘的....

更有理由拖搞了。

哈‧哈‧哈~~~~


打死棄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不再留戀 放下又有何妨 ... ... ...

原文由SelinaDick 於 07-7-25 06:10 PM 發表
menasi~

難到你不怕鬼版大大們的怨念嗎?(催文怨念)

輕者,失意三日。重者,終生智缺。

快發文吧~~~(眯眼+唸唸有詞……


我說  這種詛咒只會讓拖稿更嚴重吧...

熱到快趴掉  卻感冒的老鼠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3:40 , Processed in 0.057143 second(s), 2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