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長篇小說】 十三號黑色旅店 驚悚類 (20070722)

[複製連結] 檢視: 2016|回覆: 5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討論版
黑子專欄
要來幫我投票喔~

-------------------------------------------------------
十三號黑色旅店
第一集─黑色旅店


序章─位在十三號的黑色旅店



靈與魂 幻與真
夢中交雜記憶的淚
怨是因為執著
恨是因為愛過
解不開的謎
只在記憶中坦白
銀色月牙般的迷濛
隱藏真實的聖潔
用手揮散執著的迷霧
用心觸碰了解的渴望
解脫
帶一身空 一心靜
隨炙熱的焰 安息
歸夢

********************************

在美國,有一個以米海蘭斯大學為中心的城鎮,就叫做米海蘭斯鎮。米海蘭斯大學是一所貴族學校,各大企業家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變成比自己還要成功的企業家,都會讓自己的孩子到這所學校來就讀。這所學校中,除了有錢人能入學之外,還有一種人能入學,就是聰明非凡的人。

由於是以這所貴族學校為中心,小鎮上的物價也是高的嚇人。小鎮中,除了學生之外,都是投機的商人,他們明白只要在這裡,就算賣的東西是多麼的不值錢,還是會有人隨手灑錢的。這對那些因為聰明才智得以入學,卻貧窮的學生來說,又是另一種考驗了。

這小鎮雖小,但卻是科技、時尚聚集的地方。夜晚,並不存在於這個小鎮中。


然而在這小鎮的郊區,有一座位在十三號的旅店,這座旅店的價錢不但違反了小鎮中既定的高物價,更成為了小鎮中唯一有夜晚的地方。

這個旅店,雖然價錢奇低,但卻因為鬧鬼的傳說而人煙稀少。

依偎在森林旁的十三號旅店,在夜晚中,總顯得陰森、詭異,加上不時傳出迷幻的鋼琴聲,更為鬧鬼的傳說添增了幾分色彩。因此,這間旅店被冠上了「黑色旅店」的稱號。


旅店的主人,是一位年約14的日本女孩,烏黑的直髮及腰,白皙的皮膚彷彿吹彈可破,一雙清澈深邃但神秘的黑色大眼,冷漠的臉龐幾乎沒有任何表情。她總是穿著和服出現在鎮上,從來都不與人親近,到鎮上也只是買一些日常的用品。鎮上沒有任何商人敢向她耍小伎倆,都乖乖的以正常的價錢賣她東西,只因為曾有人因騙了她而噩夢不止。沒有人知道她是從哪來,也沒有人知道她這樣一個小女孩為何會獨自在這裡經營旅店,更沒有人敢去向她詢問。

一開始,只有女孩一個人在經營旅店,不知道從何時,又多出了個男人。

男人看起來年約20歲,一頭黑色的的長髮,總是綁條低馬尾,一雙藍色深的近黑的靈活大眼,在黑暗中不時閃爍著金光,和女孩正好相反的是,男人臉上永遠有親切迷人的笑容。男人出現在鎮上時,總是穿著黑色的燕尾服,偶爾向鎮上打招呼,但人們卻不願以友善的態度相待,雖然如此,男人臉上的笑容卻從來沒消失過。

黑色旅店中,就只住了他們兩個,但人們在經過黑色旅店時,時常會聽到不只兩個人的聲音。「不去了解,不去相信,就沒有事情」的觀念已深深印在人們的腦海裡。

所有的事,都會有例外。而故事就是在「第三個人」住進黑色旅店後,揭開了序幕。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7-7-22 01:22 AM 編輯 ]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第一章─住進旅店(01)


〝碰!〞一聲。犽明頭也不抬的看著自己被壓住的書。

「幹嘛啦?比利?」犽明有些疲憊的問著。

壓住他的書的人,是位大企業家的兒子,比利‧威斯特。因為母親是日本人的關係,所以在日本長大,與犽明從國一開始就同班的好朋友。到現在要升大學了,為了考上好大學的犽明,正死拼活拼的努力讀書,而比利卻因為父親的關係,已經有學校可念。

「我說Mr.蒼乃,以你的程度來說,隨便考也能考到很好的學校,又何必侷限在這個小框框呢?」比利說。

「什麼意思?」犽明不解的抬頭並問,臉上盡是疑惑。

「拜託!犽明,像你這樣的天才,不應該只是在日本發展,你應該要到國外去發展你的長才阿。」比利把臉貼近犽明。

犽明的臉色有些難看:「可以的話,我當然想。但第一點,我沒有錢。第二點,我沒有管道。光這兩點就足狗說明,我不可能到外國去了。」

「安啦!看這份資料,你把它填完,然後給我,事情就解決了。」比利說。

犽明皺眉,看著資料上面,除了一些基本資料,其他全部是題目,他拿起筆,一一作答。

*******************************************************************

「寫完了。」犽明把資料還給比利。

「真的!這麼快!」比利驚訝的翻了翻資料。

上面的每一題都依照指示填上了答案,比利不敢相信的睜大眼睛。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你大該破了世界紀錄的吧!」比利說。

「什麼跟什麼嘛!」犽明敲了比利的腦袋一下。

「沒有啦,這一份是米海蘭斯大學的特別資優生的入學測驗題目,我想說你這麼聰明,就應該去試試看,或許就考上了也說不定。」比利解釋。

「米海蘭斯?那裡的物價不是很貴嗎?」犽明皺眉。

「沒那麼貴啦!」比利揮了揮手。

雖然比利這麼說,但犽明還是不太放心。

**********************************************************************

犽明的全名是叫蒼乃犽明,19歲,178公分,有一頭黑色短髮,和一雙黑色的雙眼,個性沉著、穩重。他十分的聰明,幾乎沒什麼事能難倒他,平時喜歡讀書,為人謙虛、溫和。

從犽明有記憶開始,他就是跟著爸爸一起住。每次他問到有關媽媽的事時,爸爸總是一臉笑意的說:「有一天她會回來親口告訴你的。」

犽明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但久而久之,犽明也接受了這個回答。

在犽明升國中時,他自己搬出去外面住了,父子倆偶爾一起吃吃飯,聊聊天,但平時就各自努力,一個努力賺錢,一個努力讀書,雖然不富有,到也過的輕鬆自在。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第一章─住進旅店(02)



夜晚,犽明躺在床上思考著比利的話。能出國唸書當然是最好的,但想到父親將獨自一人待在日本,想到昂貴的學費、住宿費、物價......他根本沒有本錢出國唸書。更何況他可能連考都考不上。

「少來了。」他告訴自己要忘掉這件事。

想著想著,迷濛的睡意就將他推入沉睡中。

******************************************************************************
〝鈴〞

〝鈴〞

犽明聽見一陣陣悅耳的鈴聲,他睜開眼。四周一片黑暗,他感覺到一種飄邈虛無的騰空感,他不確定自己是站著還是躺著,四周一點光也沒有,但他可以清晰的看見自己的身體。

「這是哪裡?」他想。

「虛無裡。」一個女人的聲音說。

犽明向聲音的來源出看去,點點的光點慢慢凝聚,顯現出一個女人的樣子。女人看起來年約30,褐色的長髮綁成了個低馬尾,並披在右肩上,純白的長裙輕輕飄揚著,她的雙瞳是青翠的綠,但在美麗的綠瞳中,感覺有另一層深邃謎樣的銀光。

「你是誰?」犽明低聲問。

女人沒有回答,只是無語慈祥的笑著,她的笑容中有種欣慰、憐愛的感覺。犽明不明白,他從未見過這女人,但是卻對著女人有中熟悉,甚至是依賴的感覺。

〝鈴〞

鈴噹聲再次響起,光點驟然散開。

「等等阿。」犽明大叫,並伸手想阻止光點的散開。

「放心,你還會在見到我的。」女人留下了話,就完全消失了。

*******************************************************************************

犽明睜開眼,窗外已透著微亮。

〝鈴......鈴......〞電話響了。

「喂?」犽明接起電話。

「犽明!你考上了!」比利興奮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出。

「什麼?」犽明一時間沒轉過來。

「你考上米海蘭斯大學了!」比利興奮的說。

「你怎麼知道?」犽明疑惑。

「他們昨天晚上就已經改完你的考卷了,今天早上就把入學通知寄到你家了,也寄了封E-mail給我!」比利解釋。

「這樣阿,還真是高效率阿。」犽明應了一句。

「這是當然的囉!你可以開始準備出國的事項了,機票那些我幫你出。就先這樣囉!掰掰。」比利高興的掛上電話。

〝嘟......嘟......〞

聽著在耳邊迴盪的聲音,犽明感覺心中五味雜陳的,他不知道是高興還是不高興,那種感覺很奇怪,沒有規則,沒有定律,就是說不出口。

他掛上電話,思考著怎麼樣跟爸爸講時,電話又響了。

「喂?」犽明接起電話。

「喂。」爸爸熟悉的聲音從話筒那頭傳出。

「老爸阿。」犽明有些不知所措。

「我收到一封入學通知書。」

「我知道。」

「那你趕快準備吧!」

「可是爸,我想我讀不起,而且你一個人.....」犽明停頓住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說。

「唉......不需要擔心我,這上面說了,學費全免,能去就去吧!錢的事情,你別擔心,我會有辦法的」爸爸的口氣中有些許的不情願。

「爸......」

〝嘟......嘟......〞

電話被掛斷了。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第一章─住進旅店(03)


犽明的心中有些惆悵,他知道爸爸捨不得他,他也知道就算學費全免,那裡的物價依然會成為一大負擔。想到這哩,犽明衝出門外,向爸爸住的地方衝去。

********************************************************************************

「爸!」犽明一進大門就看見爸爸在沙發上看報紙。

「幹麽?」爸爸沒抬頭看他。

「我不要去。」犽明說。

爸爸愣了一下,然後問:「為什麼?」

「米海蘭斯那邊的物價太貴了,就算免學費我也讀不起。」

爸爸突然伸起手,用力的從犽明的頭上敲下去。

「噢!很痛耶!」犽明摀著頭說。

「你要相信會有轉機出現的。」爸爸說。

在犽明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爸爸就把他推出門外。

「我捨不得你是捨不得,但是未來是你的,不能因為我就阻礙了你的未來阿!而且去了會有好事發生喔!」

「啊?」

「好了,你出發那天我會去機場送你的。」

犽明看著爸爸,一頭凌亂的長髮,滿臉鬍渣,看起來粗曠豪邁,這麼多年了,他都沒有變,改變的卻是自己,感覺從父子慢慢的,變成了朋友。

「好吧!那我走囉。」犽明輕輕的微笑。

*****************************************************************************

出發當天,犽明一早來到了機場,他四處張望著,但沒有看見比利的身影。突然,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高大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蒼乃先生嗎?」黑衣男子問。

「是的,我就是。」犽明嚇了一跳。

「請往這邊,我們要搭的是威斯特家的私人飛機。」

「喔,好的。請問......比利......」犽明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少爺兩天前就過去了。」

「喔。」


犽明跟著保鏢走,來到了機場的另一端,看見爸爸已經在那等了。爸爸把長髮梳整起的綁了個低馬尾,滿臉的鬍渣也刮乾淨了,還穿了套黑色燕尾服,犽明這才發現,原來爸爸長的是這樣清秀英俊,看起來才20歲左右。

「老爸,你......」犽明驚訝的不知該如何開口。

「兒子要去念大學了,之後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看我呢,當然要穿的正是一點來送行囉。」爸爸笑著說。

「這也太正式了吧。」

「好了啦!準備上飛機吧!」爸爸拍拍犽明的肩膀。

「好,我走囉!」

犽明跟著保鏢坐上了飛機,他從窗戶往爸爸的方向看去,卻看見那天夢的女子隱隱約約的出現在爸爸身旁,女子將頭靠在爸爸的肩上,雙手環住爸爸的左手臂,目光慈愛的看著犽明,那眼神彷彿看進了他的靈魂深處。犽明貼在玻璃上,想看的更清楚一點,無奈,飛機已起飛。他突然看爸爸轉過頭去在女子些為透明的臉上吻了一下,他感覺的那協和感,與甜蜜。

「難道......那是媽媽......」犽明呢喃。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Lorder  嗯...該說什麼呢? 讀者+1參上 = ="  發表於 07-7-21 00:27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第一章─住進旅店(04)



蒼乃希虹,犽明的爸爸,正斜靠在沙發上,坐在他對面的,正是出現在犽明夢中的女子。

「他終於上路了。」女子說。

「是阿,妳倒是一點也不擔心阿,雩月。」希虹望著天花板說。

「當然,你我不是應該比誰都清楚,這是犽明一生中最重要的考驗嗎。」緋亞雩月說。

「他好歹也是你生的吧!這樣一去,會碰到多少麻煩、多少危險也不知道。」希虹說。

「放心吧!我已經去看過要陪他度過難關的人了,他們很可靠的。」雩月笑著說。

「唉!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一切就看他的造化了。」希虹閉上雙眼。

--------------------------------------------------------------------------------------------------------

〝轟〞一晃。

〝轟〞再一晃。

犽明疲憊的睜開眼。

「已經到了,蒼乃先生。」保鑣恭敬的對犽明說。

「喔,好的。」犽明勉強的將身體撐起。

「我睡了多久了?」他想。

但他一點頭緒也沒有,只記得自己上了飛機,看見夢裡的女子在爸爸身旁,然後飛機起飛......接著就陷入沉睡。他拿起行李就走下飛機。

「犽明,終於來了!」比利開心的過來迎接。

「是阿。」犽明隨便應了一聲。

「抱歉喔,犽明。我爸爸說我的別墅不能讓你一起來住。但別擔心,我幫你找了一間房子。」比利說。

他拉著犽明坐上華麗的黑色加長型禮車,驅車前往他為犽明所找的房子。

「學校沒有宿舍嗎?」犽明疑惑的問。

「宿舍?你在開玩笑嗎?不會有家長讓自己的孩子住那種東西的!」比利大笑。

犽明感到有些窘迫。

「應該說, 讀這間學校的學生都太有錢了,不需要宿舍。」他想。


來到了比利為他找的到的房子,犽明看的連下巴都掉下來了。

「這......這......這也太豪華了吧!」犽明驚訝的說。

「還好吧。」比利不以為然的說。

「這裡的房租一個月多少啊?」犽明問。

「大概2、3000美元吧。」比利說。

犽明聽見這數字,馬上就說不出話來了。

「這也太貴了吧!」

「沒關係啦!我幫你付。」比利拍拍胸膛,表現出一副很有義氣的樣子。

「這樣不好吧。我看我還是自己找間小房間住就好了。」

「沒關係啦!」

「不行,我會覺得不好意思。」

「既然你堅持,我也沒話說,那你先去找,找不到的話,就要回來找我喔!」比利說。

「好!我會的。」犽明回應。

-----------------------------------------------------------------------------------------------------

犽明到處問著可以租的房子,但所有問出來的結果都令他大失所望,不是沒有可以租的房子,只是所有的房子都太貴了,就連五、六坪大的小房間,都要500美元,這價錢對犽明來說,實在是貴的沒有道理,這樣的價錢他根本沒有辦法在這裡過超過三個月。

問了一天,疲憊的犽明來到了小鎮的邊緣,他又失望又飢餓,然而天色已黑,他坐在最靠城外的建築的牆邊,想著該怎樣在後面的日子混下去。

看著明亮的月亮,想著自己所處的困境,一陣深沉濃厚的睡意席捲而來,犽明就這樣抱著自己的行李,靠在牆邊陷入沉睡。


「先生!」一陣搖晃。

「先生!」又一陣搖晃。

犽明感覺到一雙細嫩的小手輕輕的搖著自己的肩,他睜開眼,看見一位年約14歲的美麗女孩正睜著大眼看著自己。

「您在這睡著可是會著涼的喔。」女孩用輕柔嬌嫩的聲音說。

「喔,我知道,只是......」犽明有些難為情。

「您沒有地方住嗎?」女孩彷彿看穿了犽明的心事。

「哦......對。」犽明不好意思的回答。

「沒關係,我家是開旅店的,不妨到我家來住好了。」女孩說。

「可是......可是......」犽明不知道該如何跟女孩開口自己沒有足夠的錢的事。

「放心,房租不貴,而且我是請您今晚先在那兒休息一晚,沒有要收您錢的啦。」女孩說,但臉上的表情並沒有什麼改變。

「喔,謝謝,那我就不可氣了。」犽明感激的說。

-----------------------------------------------------------------------------------------------------

隨著女孩的腳步,犽明來到了旅店。

「你回來啦,莉莉!」一位年約20,身穿黑色燕尾服,有著黑色瞳孔,並將黑色長髮綁成個低馬尾的男子說。

「我回來了,歐得斯。」被稱為莉莉的女孩說。

「哇!你還帶了位客人啊!」歐得斯熱切的對著犽明微笑。

「嗯,先讓這位先生吃些東西吧。我想他也餓了。」莉莉說完,就上樓了。

「跟我來吧,先生。」歐得斯說。

「喔,好!」犽明回答。

歐得斯接過犽明的行李並放在地上,然後帶著犽明向餐廳走去。

「您想吃些什麼?」歐得斯問。

「我......都可以。」犽明有些不知所措。

「好的,那我就請廚師幫你弄些家鄉菜好了。」歐得斯微笑。

片刻後,歐得斯端了碗涼麵來,喜愛吃涼麵的犽明除了有些驚訝外,大多是高興。

「請慢用。」歐得斯微笑。

「謝謝。」

「您可以不用那麼拘束,先生。我是歐得斯‧雷卡,叫我歐得斯就可以了,剛那位女孩是莉莉。」歐得斯說。

「我叫蒼乃犽明,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犽明說。

「當然可以啊,蒼乃先生。」歐得斯說。

「叫我犽明就好了,你加個先生我會不習慣。」犽明笑了。

「好的,犽明,請問吧!」歐得斯說。

「你們這邊可以出租給學生住嗎?」

「可以啊!只怕你不敢住呢!」歐得斯大笑。

「為什麼?」犽明驚訝的問。

「因為大家都說我們這邊鬧鬼啊。」歐得斯說。

「這樣啊,那個房租呢?」

「一個月只要10塊美金就好了。」歐得斯說。

「這麼便宜啊啊!」犽明脫口而出。

「當然,我們本來就不是靠這個維生的。」歐得斯神秘的笑了。

「好了,我想你也累了,先上樓去睡吧!晚安,犽明。」歐得斯說。

「喔,好,晚安,歐得斯。」犽明說。

在上樓的途中,犽明就決定要在這裡租房子住,他不在乎鬧鬼的事,他覺得就算鬧鬼,老闆的親切態度也讓他覺得溫暖,並不單單是那便宜的房租,在這裡,他感覺到一種家的溫暖。

《第一章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小月兔 於 07-7-22 11:3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Lorder  噗...那靠什麼維生的? 還有為什麼莉莉的設定會讓我聯想到地獄少 ...  發表於 07-7-22 02:09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第二章─四個小丑(01)


早晨,經過一夜好眠的犽明心滿意足的醒來,昨夜的疲憊已完全消除。他走出房間,聽見後方有〝碰碰碰〞的腳步聲,回頭一看,卻沒有人,犽明不以為意,心想只是某位旅店的員工在走罷了。

他走下樓梯時,經過了一幅畫,在經過那幅畫時,他感覺到背後有一雙眼睛正注視著他,他回頭,卻只看見那幅畫,那幅畫上的女人正望著右斜上方,犽明皺眉,是錯覺嗎?犽明甩了甩頭,繼續走下樓。

「真難得啊。」畫上的女人轉過頭看著犽明的背影並說。

到了一樓,犽明就看見莉莉在大廳的沙發上看書。

「早安,莉莉小姐。」犽明向莉莉打招呼。

「早安,蒼乃先生。」莉莉抬頭說。

「叫我犽明就好了啦!」犽明爽朗的笑了。

「好的,犽明......先生。」莉莉講的有些困難,然後就低下頭,繼續讀書。

犽明微微笑,然後走進餐廳中。

「早安,犽明。」歐得斯很高興的向犽明打招呼。

「早安,歐得斯,我決定要租長期的了。」犽明說。

「噢,好啊,可是要記得千萬不可以到廚房去喔,我們的廚師不太喜歡有人進去。」歐得斯微笑。

「喔,好。」犽明點點頭。

「那你早餐要吃些什麼?」歐得斯問。

「姆......」犽明考慮了很久。

「吐司夾蛋在配杯阿薩姆紅茶如何?」莉莉走進餐廳並問。

「喔,好。」

*******************************************************************************

由於接到比利的電話,犽明在吃完早餐後就出門了。在到達比利所說的地點的路上,犽明經過了一個廣場,他無意間的向廣場中央望去,只見四個小丑正在表演,但這麼早的時間根本不會有人看,犽明也沒覺得奇怪,就只是匆匆的走過。

但突然一顆球滾過來,犽明停了下來,他拾起球,然後像小丑們丟回,其中一個穿黑白線條的小丑接住了,四個小丑一起向犽明行了個禮,犽明很有禮貌的回了個禮,然後繼續上路。


「就那個人吧!」黑白線條的小丑說。

「好啊!」綠色衣服的小丑附和。

「終於找到了。」紅衣小丑不禁興奮的顫抖。

「呵...呵...呵呵!」不會說話的金色小丑邪笑著。

不知情的犽明,已在無意中,成為了小丑們的目標了。

*********************************************************************************
旅店中,歐得斯正跟樓梯上的畫像談論著。

「真稀奇阿。」畫像說。

「是沒錯啊。」歐得斯回應。

「這次該好好掌握住了。」畫像又說。

「我會的。」

「莉莉不會反對吧?」

「不會的。」

「這機會可難得啊。」

「是的。」

一段謎樣的談話,對犽明來說,到底是禍是福呢?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黑暗的主宰    發表於 07-7-26 18:45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芊月    發表於 07-7-23 10:34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2:58 , Processed in 0.056858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