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天海雪兔

chapter.8

無法背離的命運







這是個充滿著柔和光芒的幻想世界...感受不到任何痛苦、感受不到任何悲傷...


『鈴仙...』


在自己的眼前...是一個女性朦朧的身影...是今生最熟悉的身影...


「妳...是...誰...?」


『就算媽媽不在...妳也要好好努力喔...』


「媽...媽...?」


在記憶的深海中...在無法開啟的枷鎖中...女性逐漸被光芒隱沒...

慢慢地,四周溫暖的光芒消失了、天空變成一片血染般的深紅...

突然的改變,讓鈴仙當場受到驚嚇而往後跌坐在地。


『活......去......』


此時,在自己的耳邊冒出了細微的聲響;那是相當微弱、甚至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聲音。

極度的恐懼,讓鈴仙不敢輕舉妄動地坐在原地,但懷著不解與不安的心情,驅使著自己慢慢地扭動脖子,

朝聲音的方向轉過去。此時出現在自己視野前方的,是一個服裝與鈴仙相似的月兔女孩;

步履蹣跚地朝鈴仙的方向走著,嘴巴不斷地唸著讓人聽不清楚的話語。此時鈴仙的情緒有些激動,

但她發現自己卻沒辦法從喉嚨發出任何的聲音。

突然間,女孩的左手臂憑空斷掉並噴出了大量的血霧。看到此景的鈴仙,先是因恐懼睜大了雙眼,

而後慢慢地用雙手遮住自己眼前的血腥幕景。

直到下一刻鈴仙將手鬆開後,旁邊除然出現堆如山高的月兔屍體。

其中一具屍體正是剛才的女孩,睜著彷彿快突出來的大眼直視著自己,嘴巴依舊不斷地張口閉合...





『妳...要...代...替...我...好...好...活...下...去...』










.......







「嗚啊啊啊──!!」


清晨時分,鈴仙在房內驚醒。然而在這寬廣而空無一人的房間裡,周圍的氣氛顯得十分寧靜,

只有些許的鳥鳴從遠方的天空輕輕傳來。

「哈...哈...」

此時鈴仙用雙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胸口,但是心臟依舊狂跳不已,雙眼的瞳孔也因為恐懼而睜大著。

「怎麼了,優曇華?」

聽到鈴仙剛才的呼喊聲之後,永琳匆忙地從外面的門外跑進來。

「沒...沒事,我...做了惡夢而已...」

此時鈴仙雖然勉強自己擠出平日的笑容,但是表情卻明顯還在驚嚇狀態中,身上也嚇出了不少冷汗。

「真的沒事嗎?」

「沒事了,謝謝妳師傅...」

(不過究竟是什麼夢也完全想不起來了...嗚...硬是去想頭也好痛...)

「...」

鈴仙表露出些微痛苦的表情,永琳盯著這一幕而若有所思著。







........







現在是早上卯時六刻,大家們開始紛紛起床,鈴仙也跟著大家跑去洗臉並準備走向大廳內用餐。

「鈴仙姊姊,今天我們出去玩吧!」

てゐ在放置飯碗之後過來問著,雖然當下正處繁忙的夏季,不過今天是永遠亭上下難得放假的日子。

「優曇華。」正當鈴仙開口回答てゐ的同時,永琳正巧從旁邊的門出現道:「今天幫我採集一些花與藥草好嗎?」

「好的...不過...」

鈴仙回答時顯得有點委婉,同時永琳也注意到了一旁てゐ低頭嘟著嘴。

「てゐ,妳也跟優曇華一起去吧。」

「好啊!」

てゐ開心地跳著並摟著鈴仙的腰,喜怒哀樂真是表露無遺,而永琳與鈴仙兩人也微笑著看她高興的反應。

「這是地圖,竹林裡面妳們要小心點,關於採集的數量我也寫在紙上了。」

永琳將竹籃遞給鈴仙,上面除了放有寫上明細的紙條外還有一些作為午飯的食物。

「是的師傅。」

「至於てゐ妳也別太貪玩,雖然妳不會迷路,但還是可能遇到敵人。」

對永琳來說一般妖怪根本不放在眼裡,也相信憑鈴仙來應付不成問題,所以指敵人的不會是誰,正是藤原妹紅。

「妳就好好地保護優曇華吧。」

「好~」

之後用完早飯後兩人就離開永遠亭的大門啟程了。外面的天氣相當晴朗,即使走在陰暗的路上仍有充足的光線從林蔭間穿透,

忽隱忽現的曼妙光芒在竹林上空中交織閃爍著。抬頭一望,就彷彿置身於淺海中的浪漫。

「哼哼~」

「別走太快了。」

てゐ一路蹦蹦跳跳地哼著歌,而提著竹籃的鈴仙在後面跟著。

「草的話還說得過去,不過這個地方會有花嗎...?」

鈴仙在心中懷疑,因為竹林中放眼所及的絕大部分都是陰暗的地方,所以竹子以外的植物吸收不到陽光也就無法生存,

更別提像花一樣嬌小的植物。

「てゐ。」此時鈴仙忽然想起了一件事而叫住てゐ。

「什麼事?」

「剛才師傅提到有敵人,妳知道是誰嗎?」

「我知道,那是公主的仇人,我們以前也共同跟她對峙過幾次。」

「妳們跟他打過?」

てゐ點點頭回答著,這讓鈴仙感到十分訝異。除了第一次聽到永遠亭有外敵存在外,

也注意到了兔子小孩們也可以幫忙戰鬥。

「不過那個人相當可怕,可以一瞬間燒掉很多東西,對我們來說太棘手,所以大多是由永琳大人親自迎戰。」

「師傅...?」

「每次都是壓倒性勝利喔,而我們的責任就是保護公主並且躲進房子裡;偶而永琳大人會把敵人引到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打,

好像在戰況特別棘手的時候會這樣。」

聽到てゐ將過去的事情娓娓道來,鈴仙只是感到不解而露出困惑的表情。

(師傅的實力,包含她的一切我至今都還不清楚...而且為什麼這麼多年了,身為月人的她卻一點也不會老呢...?)

「話說回來...」

「嗯?」

「像我們這樣在竹林走著不是很危險嗎...?」

此時鈴仙顯得有些緊張與不安,畢竟能讓永琳如此嚴謹面對的敵人,實力必然有高度威脅性。

「唔...我是不會擔心,因為我從來沒有單獨遇過她。」

看著てゐ從容自若的表情,此時鈴仙想到永琳曾經說了一句話,那是叫てゐ保護鈴仙的叮嚀。

「可能這是師傅的用意呢...」

「怎麼了?」

鈴仙搖搖頭並股起精神說:「沒事,我們繼續走吧~」

擔心的少女不再緊張了,對於永琳的完善考量總是十分信賴,而且她也相信著身邊這個小小的騎士。

之後兩人走了許久終於穿過竹林到達了目的地,眼前是一大片的花簇,放眼一看是如此的明亮與寬廣,

與陰暗的竹林比起簡直是天差地遠的美景。

「哇~~!」

てゐ開心的叫著,隨後就馬上衝下去,而鈴仙只是一臉茫然地站著。

「鈴仙姊姊~快點下來吧~」

てゐ對鈴仙招著手,但鈴仙似乎沒有注意到似的,表情看起來也有點無神。




"鈴仙...這裡是我們的秘密場所喔..."




「鈴仙姊姊?」

此時てゐ有點擔心的拉著鈴仙,但她還是靜靜站著完全沒反應。

「吶...不要嚇我了...」

てゐ開始緊張起來,因為她還是一動也不動,只是提著竹籃的雙手微微地發著抖,臉色也顯得有點蒼白,

甚至從眼角泛著些微的淚光。

「嗚...」

聽到微弱的哭泣聲後,此時鈴仙總算是回過神了,眼前是握住自己雙手且快要哭出來的てゐ。

「對不起...てゐ...」

鈴仙用衣袖擦拭著自己的眼睛後,蹲下來抱起てゐ。一邊回想著剛才的事情,那是來自腦海深處的聲音...

(為什麼...竟然是如此相似的地方...)

之後兩人一起在花簇中漫步,てゐ也很開心的四處跑來跑去。

「て~ゐ~ 不要跑太遠喔~」

鈴仙對稍微有點距離的てゐ大喊,而てゐ已經跑到花叢裡面,漸漸只看到剩下耳朵從花叢露出。

「知道了~」

隨著叮嚀之後鈴仙開始去採集花草,看著紙上的內容『西紅花、三白草、山菅蘭、鈴蘭』。

這些花對她來說都是以前沒有見過的,不過永琳有詳細標註花的外觀與特性,之後就開始專心的尋找。







........







「てゐ跑到哪去了?」

已經過了很久一陣子,陽光還是很炙熱,發覺四周都沒有聽到てゐ的聲音下,鈴仙立刻向四處張望。

「て~ゐ~」

叫了許久還是沒有看到人,這讓鈴仙開始擔心了起來。突然間週遭的花簇開始出現了一些詭異的聲音,

而鈴仙也注意到了周遭氣氛的怪異,開始不安地在原地環視四周。


『唰!!』


從後方跳出了一個黑影往自己身上襲來,近距離下反而讓鈴仙看不清楚,只是驚嚇地往後跌坐在地上。

極度的恐懼感讓她連叫出聲音的準備都沒有,這時候鈴仙仍害怕地緊閉雙眼,身體也不斷地發起抖來。

「是我啦~」

而花叢跑出來的原來是調皮的兔子女孩てゐ,總算鬆了一口氣,此時鈴仙發現到自己的頭上似乎有東西。

「這是...?」

「我編的花圈,送給妳~」




"不要哭了..."

"這是最可愛的女生才能戴的花圈呢..."




「...」

「鈴仙姊姊?」

「謝謝妳てゐ。」

害怕再度讓人擔心,鈴仙立刻鼓起笑容並摸著頭上的花圈,也對於這個突然的禮物感到窩心。

「還喜歡嗎?」

「嗯,我好喜歡妳~」

鈴仙用甜蜜的笑容回答著,雖然僅是意義上有點廣泛的喜歡,不過單純的てゐ還是立刻臉紅了;

看來鈴仙對於說出口的話絲毫不感害羞,而てゐ只是慌忙轉身過去。

「我...我們回家吧...!」

「啊,等等...還有一些沒有採完...」

太陽逐漸下山了,兩人採完永琳交代的花之後開始往回走。雖然天色已經轉成橘紅色的暗淡,但是兩個人走著卻不會感到任何不安。

「鈴仙姊姊妳看。」

てゐ指著竹林中一大塊空曠的平地,雖然所指之處有點距離,不過仍可以清楚地看出來。

「這是...?」

「妳忘記了嗎?當初我就是在這附近找到妳的。永琳大人說妳在那邊降落,當初那一帶都被夷為平地呢。」

看起來些微凹陷的地面,雖然已經過了長時間的演變,但周遭仍只有少部分的草苗重新生長。

「是嗎...」

(來到這裡也有多久了呢...)

兩人在傍晚左右順利地回到家,鈴仙也把採好的花拿給永琳,之後就跟著大家一起吃晚飯了。







.........







「啊~今天真開心~」

てゐ泡在溫泉裡,一臉疲勞被帶走的幸福模樣。

「是啊。」

鈴仙在一旁幫較年幼的兔子小孩洗著頭,旁邊是幾個排隊等著被洗頭的小孩子們。

此時已經是天色暗淡的夜晚時分,因為鈴仙與てゐ今天回來得晚,所以大家也陪著他們延後了入浴時間。

除了永琳與輝夜,永遠亭中所有的人都聚在這裡。有些人泡在澡池裡,有些調皮的孩子則會四處打鬧地跑來跑去。

「鈴仙姊姊~改天我們在一起去那邊好嗎?」

「咦~妳們在說哪裡呢?」一旁的小孩好奇地問著,這時候其他人的注意力也往這個話題集中。

「那是一個很大很漂亮的花園喔,也比澡堂這裡看過去還要大上好幾倍。」鈴仙一邊洗著一邊跟大家解釋。

對她來說那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今天也得到了一些寶貴的回憶。

「鈴仙大人,可以帶我們一起去嗎?」

「不行!我是要跟鈴仙姊姊兩個人啦!」てゐ突然從澡池中站了起來喊道。

對於這個讓自己意外的結果,てゐ急忙地否定,然而全部的小孩子已經目露期待的眼光。

「人多也沒關係啊,還可以邀公主大人跟師傅大家一起去那邊野餐呢。」說話同時,

鈴仙之後用臉盆幫小孩沖水並洗掉頭上的泡沫。

如果能跟大家一起,那麼這份心情一定會更加愉快,鈴仙在心底如此想著。

「哇~哇~」

聽到如此讓人愉快的建議,大家全部開心地歡呼起來,替這一天到來而抱著滿心的期待。

洗完澡後大家就各自回房了,剩下少部分的人去門外看守,而此時鈴仙坐在走廊上乘涼,若有所思地看著純潔無垢的滿月。

眼神中透露的是疲憊以及些許的哀傷...

夜裡的微風舒服的吹拂身體與髮絲,隨著涼意慢慢地閉上眼睛。

「真的...已經過了好久了...」



突然間...

鈴仙安靜不動地站起來,只是往月亮的方向睜大雙眼盯著;彷彿像是知道了些什麼,讓雙手遮掩胸口的心跳聲澎湃不已,

臉上也逐漸浮出不安的表情...







.......







畫面來到永琳的房間,她正在看著一些書,旁邊擺著是今天鈴仙採回來的花草竹籃。

「這種藥應該可以治療小孩們的集體性流行感冒。」

確認藥效之後,永琳立即將配方以毛筆記錄在竹簡上,然而此時突然想起一些事情而停下動作。

「不過關於優曇華...我能幫她做什麼呢...」

在思考今天早上的事件時,門外突然有敲門聲。

「誰?」

「師傅,是我...」

「進來吧。」

鈴仙抱著沉重的表情走了進來,此時永琳放下了手邊的毛筆。

「什麼事情?」

「師傅...」

眼前的鈴仙顯的有點沉默,低著頭的模樣欲言又止、一副心事重重的表情;

永琳雖然明顯察覺不對勁但也只能等著少女的開口,最後鈴仙終於抬起頭來直視著永琳。


「我該回去月亮了...」
 
如果在這裡睡著了… 就可以很安穩地離開嗎?
Snow rabbit's memory box.

[color=#ee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chapter.9

每個人的抉擇







『下賤的地上人說要榨取月亮的魔力,建造月亮的基地。

我們雖然試著和他們往共存的方向妥協商量,但已經到極限了。


我們月之民決定要對地上人展開最後的全面戰爭。
   
目前的戰力上對我方來講有點不利,敵人的近代兵器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但是不用怕,我們月之民有生長了數千年的智慧和驕傲,所以不可能戰敗的!


鈴仙,再過不久月球即將成為戰場,和值得驕傲的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吧。
 
然後對那些跟妳在一起的地上人說,下次的滿月我們會去迎接鈴仙,抵抗是沒有用的!』



「怎麼會...」



時間是寧靜的深夜,戌時三刻。

鈴仙只是安靜地望著月亮,放在胸前而緊握的雙手,因為這段來自星空傳話的影響下而不斷地顫抖。

除了緊張與擔心之外,此時她的心理思緒全部都糾結在一塊...

這是來自月之都的對話,也是身為同族的月兔傳遞給鈴仙的訊息,透過月兔耳朵才能聽到的波動。


在這六月十五的滿月之夜...







.......







「不論多遠都能溝通的能力嗎...」

四下無人的夜晚,只剩下低垂的燭火與窗外的月光,照亮一間小小的書房。

此時永琳坐在自己房內的桌前,以雙手十指交叉並拖著自己下巴的姿勢在思考著。

「而且竟然還能穿透這個未知的大結界...我錯算了這一步。」

此時永琳將視線移到自己的眼前,在她乾淨的桌上僅擺著一本書。

「這樣一來...告訴公主的時機也到了...」







.......







此時鈴仙一個人獨自在房間裡坐著,從醒來過後就一直都沒有離開她的床鋪,這時候擔心的てゐ從外面走了進來。

「鈴仙姊姊,怎麼沒過來吃早飯呢?」

「嗯...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

鈴仙勉為其難地笑著,但憂鬱的臉孔還是明顯可見。

「究竟怎麼了...」

てゐ看到眼前悲傷的少女,不由自主也擔憂起來。

「放心我沒事了~要不要去外面散步呢?」

「好啊!」

總算看到鈴仙稍微提起精神了,てゐ也覺得很開心,之後兩個人就這樣相約出門。走在四周依舊是熟悉的竹林,

兩個女孩面帶開心地走著,即使其中一人的笑容顯得有些故作堅強。

最後兩人走到林中一塊大空地上,也就是當初鈴仙從月亮摔下的地方。

「其實這個地方也很美呢。」

鈴仙看走近之後才發覺到的事情。沒有過去的滿目瘡痍,取而代之的是滿地的小草與稀疏的花;

這是一個陽光能滿照的地方,也成為竹林中難得專為小花小草鋪設的溫床。

「啊~鈴仙姊姊妳看,這朵花好漂亮。」

「這是百合花喔。」

跟在永琳身邊久了,鈴仙對於花草的知識也有所了解。

「白白的好漂亮啊~」

「這朵花就跟妳一樣呢てゐ...」

「為什麼?」

てゐ不懂鈴仙的意思,而鈴仙也沒多說話,只是用手把這朵小花連根與些微的泥土挖了起來。

「我們繼續走吧。」

「好~」

鈴仙雙手捧著百合花,而てゐ還是很開心的邊走邊哼著歌,走在鈴仙的前面。

「鈴仙姊姊,妳知道嗎~這段路就是...」

「我知道。」

還沒等自己說完,面對鈴仙如此快速的回答下,讓てゐ顯得有點驚訝。

鈴仙儘自停下了腳步,使得兩人之間的距離被些微拉遠,此時氣氛也突然安靜了起來。

「如果當初てゐ妳沒有在這裡發現了我,我也不會有今天。」

「...」

てゐ說不出話,應該說她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不對勁,但是她自己也不清楚。

「我很喜歡永遠亭裡的所有人,也很感謝大家,妳們無私地接納了我;

我甚至沒想過從月亮降下到這裡的那一天起,我也可以握住這麼多回憶。」

此時稍微停頓下來的鈴仙眼神顯得十分沉重,只是靜靜地盯著手上的花看著。

「就像這些小花一樣...雖然不起眼卻又十分珍貴的回憶...」

說完這些話後微微低著頭,雙手還是把花緊緊地捧在自己的胸口。

「所以,這份心意我絕對不會忘記。」

「鈴仙姊姊...?」

兩人又再次陷入一段沉默,在這一片安靜的世界裡,只有來自遠方竹林的搖曳聲響。

「てゐ...妳知道百合的花語是什麼嗎?」

てゐ搖搖頭,之後鈴仙漫步往前走近她的身邊。

「是純潔。」

眼前的鈴仙雖然如往常溫柔地微笑著,但是眼角卻悄悄地流下眼淚。

てゐ只是難過地看著她的臉,之後鈴仙把花放在てゐ的手中。

「這朵花就跟妳一樣...所以我希望妳可以永遠保持這種心情...」

「究竟怎麼了...鈴仙姊姊?」

面對てゐ的疑問鈴仙沒有回答,只是轉過身來繼續往前走,只是靜靜地朝竹林深處走著。

此時風也逐漸驟大了起來,而身後傳來的是越來越嘈雜的竹林搖曳聲響,也混雜著女孩模糊的哭泣...


「對不起...」






不願被看見的,是自己悲傷的面容...


不願被發現的,是自己痛苦的抉擇...








........







「公主。」

「嗯...什麼事?」

夜晚,永琳突然來到輝夜的房間,這時輝夜正專心地看著一些繪本,並沒有太在意永琳的聲音。

「我有個東西要給您看看。」

因為永琳的口氣相當嚴肅,使得輝夜察覺到絲毫異狀而將手上的書本闔起。

此時從永琳手中拿出的是地上人的故事書『竹取物語』,永琳似乎有重要的目的要讓輝夜想起一些事,

不過輝夜並沒有立刻接過手,只是面帶猶豫地朝那本書盯著。

「啊,這本書我以前有看過了。」

「什麼時候?」

「我也忘記了,總之我有大概看過。」

「看來是沒辦法了...」永琳輕輕地嘆氣一聲道,表情也顯得有些顧慮。

這次從永琳手中拿出的是美麗的樹枝,上面閃爍的是亮麗無比的七色寶石,而這就是過去輝夜唯一留下來的寶物。

那是即使在悠久的歷史中,也永不消滅於記憶的存在...

「這...?」

輝夜看著這樣寶物,雙眼像是了解什麼而瞬間睜大著。

「蓬萊...玉枝?」

屬於她自己的遺忘過去終於被喚醒了...



千年前在月之都時的生活。

被判罪後和地上人一起居住的時光。

讓永琳殺害了所有迎接自己的月之使者,並開始隱居在幻想鄉,結束那顛沛流離的逃亡生活...



「呵...從被妳騙走蓬萊玉枝時也不知過多久了。」輝夜拿起蓬萊玉枝在眼前,像是賞玩般也像是很久沒看到似地看著。

聽到輝夜如此說道,永琳仍舊維持正坐的姿勢。

「這就是妳的用意嗎?」

「是的。」

「雖然對我而言這些記憶已經不重要了...總之,妳今天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面對輝夜的疑問,之後永琳將下個月使者會前來一事完整告訴了她,也包括了全部關於輝夜過去的記憶。







.........







「...這可不行啊...」


徹底了解到事情嚴重性的輝夜,面對此一事件只是淡淡地反應著,但冷酷與沉著的表情卻變得不同以往,

眼神變得彷彿可以看透一切的冰冷。

「一旦被月之使者發現了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將會再次崩毀。」

當初輝夜與永琳就是為了逃避月之使者而來到這個深山中居住,這是千年以前的事情,

而大結界覆蓋幻想鄉也不過才百來年,此時永琳仍靜靜地坐在一旁等著輝夜的答覆。

「月兔的波動嗎...」輝夜站在紙門旁並若有所思地朝月亮上看去。

「是的。」

「呵...」輕輕地笑了一聲後,輝夜隨即轉身過來背對著月光看著永琳說道:「我倒也想聽聽妳的想法呢,永琳。」

對於輝夜突來的答話,永琳感到意外與有些不知所措,這是她難得會去替自己考量的重大決定。

「您是指?」

雖然聽到永琳的詢問,但輝夜並沒有做出任何回答,只是微笑地看著她的臉。

「那孩子嗎...」

「我可是聽膩了妳的『是的』。」

「...」

永琳的表情依舊顯得有些猶豫,而輝夜只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道:「這麼沒有決心嗎?」

(不對...!很明顯的,我的想法致始至終只有一個。)

「我不想讓優曇華回去。」

「就是這樣沒錯~」輝夜滿意地點點頭。

除了關係到輝夜自身安全的事情,很難得看到永琳能主動出示自己的想法。

這不僅是迎合公主的願望,也表達了自己真實的感受。

「如此一來,永琳妳有什麼兩全的應對方法吧。」

「這是肯定的...而且很簡單...」

心中早有定案的永琳開始冷靜地說著,彷彿對她來說這不是什麼難事。

「距離下一次的滿月還有二十九天,月亮與地上唯一的通道只有滿月之日才會開啟,

所以只要讓滿月從地上消失就行了,這樣月亮和地上就無法來往。」

這是自古以來的既定規則,不僅是地上人,連月之民亦無法破除,想要直接的來往兩地絕非易事。

「如果滿月是鑰匙,只要把這把鑰匙破壞的話...地上就變成了巨大的密室!」







.........







「永琳大人...」

接近深夜時分,永遠亭內燈火全部消逝,只剩下永琳的書房還點著些微光亮,而此時房內出現了心情惆悵的てゐ。

「已經很晚了,這時候找我有什麼事?」

「鈴仙姊姊要離開我們了嗎...」

一語道破了最關心的事情,經過了下午的事情てゐ也注意到了這件事。永琳聽到並沒有表露出吃驚的態度,

依舊一臉冷靜地回答著。

「不...即使來了什麼人要帶走她,我也會迎擊回去;見神殺神、佛擋殺佛,更何況他們也辦不到。」

「永琳大人...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堅強起來...所以...」此時てゐ的雙手像是害怕地不斷抖動,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地說出:

「請讓我也一起幫忙!」

永琳沒有作出任何回覆,只是隨即轉身冷漠地望著窗外,兩人各自懷抱著沉重的想法不語著,安靜的氣氛繚繞四周...

「即使受點犧牲也無所謂嗎?」

聽到永琳直接了當的問道,てゐ雖然感到有些緊張而掙大了雙眼,但仍立刻以點頭作出回答。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不想再看到她一個人暗自悲傷...」



堅定的てゐ,下定了決心,緊緊握住顫抖的雙手。

憂鬱的鈴仙,若有所思地望著月亮,一個人高高地坐在屋頂上。

冷靜的輝夜,坐在低垂的暗幕裡,微彎的嘴角,表露出她那毫無畏懼的心情。


永琳...已經全心著手於改變這一切的密術中,即使對她而言只是個微不足道的法術...




命運的胎動


在漫長而悠久的永遠中,某年某月的某一日發生了這樣的事件。

這也是幻想鄉的退魔少女們恰巧存在的年代。





一切僅僅只在這微小,名為『偶然』的時間縫隙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chapter.10

迷惘







早飯過後,眾人依舊精神活潑的收拾碗筷,在這大食堂裡面只有兩個人的表情顯得特別沉默。

這一天鈴仙也跟著大家一起作息,而一旁的てゐ只是面露哀愁地看著她,兩個人自從上一次起就不曾再說過話,

沉默與不安的空氣悄悄地充斥著四周...

「鈴仙大人~我們去外面玩~」

一群兔子小孩開心地圍著少女,今天也是不用忙著耕作的日子,所以大家都顯得很愉快。

「好啊。」

鈴仙一樣用微笑表情的答覆後,就被大家拉著走到外面去。







.......







「準備的如何了?」

「一切都很順利,只剩一些構成物質所需的材料。」

「或許我們這麼做也可以引來一些不速之客喔。」

「您是說藤原妹紅嗎?」

「不...我已經看膩了她。正因為在這瘋狂的滿月之下,所有的一切也會跟著狂亂...」

「...」

「呵呵...我很期待呢,永琳...」







.......







空無一人的竹林裡,此時てゐ喘息不已地站在某處,周遭是盡是一片爆動過後的痕跡。

「如果只是這點程度根本幫不上忙...」

這時てゐ看著自己髒污的雙手思考著。

「已經有多久沒有使用這種力量呢...從遇到公主大人與永琳大人那一天起...」

說完,てゐ再次用手向前方劃出了一個半圓,眼前馬上浮出一大片靜止的彈幕。

「去吧─!」

彈幕隨著てゐ一個揮手動作立刻散開,再次將四周掀起一陣爆破。

「還是不行...」


"我可以讓妳藉由藥物而釋放過去累積的妖力,不過也可能因為過度消耗妖力而永遠無法恢復成原樣,甚至死亡。"


「其實...我一點都不渴望什麼力量...」

從過去以來待在永遠亭的日子,除了排除外敵之外大多都是相安和樂的生活著,就像個樂園一樣。

「這種快要遺忘的東西...」てゐ看著自己沾滿泥污的手心。

突然再次提起精神,てゐ握起自己的雙手集中精神聚合著力量,不過手上象徵力量的光芒卻逐漸在消逝,

自己的身體同時也逐漸負荷不了而往前跪下。

「嗚...!」


"放棄吧...相信這也是優曇華不想看到的情況。"


「為什麼!」てゐ不甘心地垂著地面大吼著。

身旁是一大片破壞過後的竹林,女孩扶在地上的雙手不斷地抖動。漸漸地,從她臉頰滑下,是溫熱的水珠...

「為什麼...」







........







「鈴仙大人,抱抱...」

此時一個相當年幼的兔子小孩揉著眼睛,一副想睡覺的模樣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鈴仙。

「不好意思,我有點累了,讓我先休息一下好嗎?」鈴仙雖然氣喘呼呼的模樣,依舊蹲下來摸著小孩子的頭說著。

「別這樣,鈴仙大人已經很累了,我先帶妳去睡覺。」

突然又來了另外一個較為年長一點的兔子小孩,看到鈴仙疲憊的模樣,立刻幫忙哄著小孩並牽起她的手往房內走去。

「謝謝妳。」看到懂事小孩的貼心舉動,鈴仙以笑容向她道謝。

「不會,請您好好地休息喔。」小孩在遠處舉起手來向鈴仙道別著。

看著兩個小小的身影逐漸離去後,鈴仙安靜地坐在走廊上。此時永遠亭裡已經接近夕陽時分,

經過一個白天與大家的玩耍後,鈴仙獨自一人在走廊上休息著並看著大家嬉戲。

夕陽的餘暉毫不自私地將光芒平均分給每一個人,不僅照亮了生命也溫暖了彼此。

活潑的白兔小孩,開心的在光亮下歌舞著;安靜的月兔少女,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一切。

對少女自己而言,這些光芒太過耀眼,也即將失去...

「也許...」

鈴仙獨自地細語著。看著兔子小孩們愉快的表情時,在迷惘的心中終於鼓起勇氣作出了決定。

「我該離開這裡了...」







........







「我一直有個疑問。」

「妳指什麼?」

「嚴格來說優曇華只是一個月兔,卻會特地派遣使者來迎接,這一點太奇怪了。」

「嗯...」

「究竟這個女孩,她有什麼理由能讓月之民如此大動干戈...」

「這一點我也很好奇,不過...」

「?」

「妳不覺得鈴仙現在的處境,就跟過去的我一樣嗎?」

「竹取物語...?」

「對,所以同樣的事情也許會再次上演。」

「...」

「呵...這一次就讓我看看愚蠢的地上人跟傲慢的月之民,他們能掙扎到什麼程度吧。」

「我絕不會讓舊事重演的...」







........







「該回家了...」

天色已經開始暗下來了,相較於白天的明亮氣氛,竹林四周也越來越顯得深邃。

此時てゐ也打算起身走回去,但突然強風從旁邊刮起,てゐ被這陣風吹得難以張眼。

「怎麼...那是誰...?」

在左手方出現了一個人的蹤影,但是天色已晚加上被搖曳的竹子層層擋住,雖然在意卻無法看清楚對方。

最後てゐ還是回到了永遠亭大門外,此時門外居然沒有其他兔子小孩在守衛,看到這種情況讓她感到有點納悶,

但也只能先走進大門內看看情況。一進大門裡就看到整群慌亂的小孩子,四處跑來跑去的似乎在找什麼東西。

「てゐ大人─!」突然一個兔子小孩立刻跑到てゐ的面前道。

「你們在慌張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情?」

「鈴仙大人不見了!!」

得知消息後,又慌又急的てゐ立刻奔往永琳的房間去稟告這件事。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聽到てゐ的報告後,永琳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問道。

「不清楚,不過大概已經走遠了...怎麼辦...」

(不好...現在已經入夜了...)

「てゐ妳帶領一部份的人去竹林尋找,不要讓她們離開妳身邊,而一部份人找房子外圍,

其他人留守這裡保護公主!」

聽到這個情況雖然讓永琳震驚,但也沒有任何時間猶豫,迅速沉著地交代後也立刻出門去找人。

(她會走的方向很難推測,而且如此一來...優曇華...)

「鈴仙大人──!」

此時永遠亭內所有的人都開始外出尋找鈴仙,竹林裡面充斥著呼叫聲;亮起的小火把,在諾大的竹林中遊移著。

「鈴仙姊姊...拜託妳能平安回來...」

走在最前頭的てゐ,雙手緊緊握在胸前,在心底祈求著能實現她的願望...







........







「已經走多久了...」


夜裡寒風凜冽,即使是夏季仍舊感到陰冷,連所剩無幾的月光都被這股黑暗給吞沒。

「至少要離開這片竹林、離開這個大結界...我不能拖累大家...」

鈴仙在黑暗的竹林中一個人走著,情況就跟當初一樣,伸手幾乎不見五指的可怕黑夜,

不過心中的煩惱卻完全掩蓋了恐懼。

「妳是誰?」

突然在竹林前方的中出現了一個少女的聲音,雖然在這環境下難以看清對方的模樣,

但是少女卻有一頭微亮又明顯的銀色長髮,接近鬢角的兩側額髮又帶有著與銀髮相襯的紫色;

雖然外觀上有些神秘的氣質,但是看起來應該是個普通人類。

「我...」

「妳迷路了嗎,怎麼在這個地方一個人走著?」

「不是的...我只是想離開這裡...」

「還好妳似乎沒有什麼事,我來幫妳帶路吧,這個地方一到深夜會很危險...等等!」

眼前的少女發覺有異,在黑暗中走近後她注意到了鈴仙頭上有別於人類的特徵,那對鮮明又高聳的月兔耳朵。

「妳是妖怪嗎?」

「不是,但是我也不是這裡的人...」

鈴仙依舊面無表情淡淡地說著,而少女只是面帶猶豫地看著她。

「算了...看妳的模樣也不是什麼危險份子,不過似乎也有不錯的力量,希望到時候妳遇到一個女孩可以別誤會她。」

「女孩?」

「大概這麼高,頭髮是銀白色的。嗯...此外,她也會一些火焰之類的法術。」

少女舉起右手作勢比著,大致描述一下她所說的女孩特徵,感覺上是親族或是朋友之類的熟人。

「她雖然個性有點急躁,不過其實心裡也是個好人,就是容易跟人起摩擦這一點讓我擔心...」

「看來她對妳來說很特別呢...」

鈴仙微笑地看著她,而少女聽到鈴仙突然這麼說後反應顯得有點吃驚。從這般替人操心的表情來觀察,

也能輕易了解到對方是個溫柔的人。

「是啊...她是我想守護的人呢...」

少女回答時的表情雖然略帶羞澀,但是眼神卻非常地溫柔,而鈴仙也充分感受到眼前這一幕的溫暖...

(想守護的人...?)

「需要我幫忙帶路嗎?」

「不用了,我大概知道怎麼走,謝謝妳...」

「那就這樣囉,越接近深夜這片竹林就危險,妳一定要多小心。」

「嗯。」

兩人隨即互相揮手道別,在鈴仙轉身離開同時少女先一步開口了。

「對了,我叫做上白澤 慧音,妳呢?」

「我叫鈴仙...」

轉身過來的話說到一半突然思考著什麼,朝著地上低頭沉默了幾秒...

「鈴仙.優曇華院.因幡。」

鈴仙將自己的名字完整地說出來,記憶之中只有兩字的名字,隨著待在永遠亭這數十年間,

先後被永琳以及輝夜各自取了新名諱在後面;對她而言這是一種驕傲,也是最珍貴的寶物。

「嗯...好特別的名字呢,尤其是中間的部份。」彷彿正在思考一些事情,慧音以右手托著下巴道。

「中間的部份?」

「難道妳不曉得嗎?」

鈴仙的表情有些驚訝,聽到慧音的說詞只是不解地搖搖頭。

「優曇華本身其實是個花名,但卻是個存在傳說中,從未有人親眼見過的存在...」

「花?」

「對...但是妳知道為什麼嗎?」

鈴仙依舊搖搖頭,而一旁的慧音開始解釋著。

「在佛教的傳說裡,優曇華是每隔三千年才會出現在世上,而且只在夜晚的一瞬間盛開後隨即凋零的珍貴花朵。」

聽到慧音這一段話,鈴仙的心中彷彿了解到什麼而震撼。之後慧音面帶苦色的笑容,盯著上空露出的月亮繼續說著。

「正因為只有霎時的生命,所以在珍貴的表面下,也代表著無限的寂寞與悲傷...」

遠從上古以來的傳說,是命名者語重心長的用意...

「也許只是源自一段似夢又似幻的典故,不過卻能清楚感受到替妳取名之人的重視呢...」慧音移開望著月亮的視線,溫柔地看著鈴仙道。

「...」

此時鈴仙仍然呆滯地朝慧音的臉上看去,然而淚水卻在眼框中打轉著。

「妳怎麼了?」慧音擔憂地走近鈴仙的面前。

「啊...抱歉...」

面對慧音關心地詢問,鈴仙還是強忍住了眼淚並用袖子輕輕擦拭微腫的雙眼。

「謝謝妳告訴我這麼多事。」

「不會。對了這送給妳。」

慧音從手邊的籃子拿出一朵微小的帶柄植物,黃色與綠色的外表在黑暗中看的不是很清晰,

不過鈴仙已從些微的觀察中了解了大概。

「這是...黃楊嗎...?」

「妳很聰明呢,這是我在一個地方採到的野生黃楊,那處空地很漂亮,所以我才會不小心弄太晚了。」

慧音不好意思的笑著,手邊的籃子除了裝著像是要給人的食物之外,也有一些四處採來的漂亮花朵。

「那妳知道黃楊的花語嗎?」

「嗯...應該是不屈不撓...」

「呵呵,妳一定有一位不錯的老師,對吧?」

「對啊,她是我很尊敬的人!」

「總算看到妳提起精神了呢...」

「!」

突然聽到慧音這麼說讓鈴仙感到有點訝異,看來對方也是個觀察週到、心思細膩的女孩子。

「所以這是我送妳這朵花的用意,希望能讓妳振作點。」慧音走近鈴仙的身邊並親手將花放在她的雙手裡。

「這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花呢...」鈴仙不禁低頭而臉紅著。

旁人由衷的關心,對於這段時日內心受到焦慮委屈的鈴仙感到十分溫暖,這份暖意甚至讓人安心到想哭泣。

不過眼淚不能代表一切,眼前的路還是得繼續走...

「謝謝妳,但天色越來越晚了,妳還是趕緊回去吧...」鈴仙勉為其難地鼓起笑容對著慧音道。

「不要緊的,而且我本身很喜歡這個地方。」

兩人再次揮著手道別後,慧音先行轉身往反方向離去。鈴仙目送著看著慧音漸行越遠的背影,

之後再次回歸自己一個人...轉身在這片幽暗的世界中走著...

(好溫暖的感覺...但是...我已經...)

此時走在半路上,鈴仙手中的黃揚突然掉在地上,之後整個人像是失去力氣般跪了下來...







........







「優曇華!」

過了一小段時間,發現了鈴仙的永琳從空中呼喚著。但彷彿沒聽到聲音似的,鈴仙並沒有反應過來。

「優曇華!妳怎麼了?」

永琳降到地面上後,看到鈴仙背對自己跪著,但是卻沒有任何動靜而感到擔心起來。

「振作一點!到底怎麼了?」

永琳難得慌張起來立刻走近並搖著鈴仙的身體,不過仍舊沒有動靜,於是移動她的肩膀讓她轉向過來。

「優曇...!」

眼前的少女哭紅了雙眼,身體也不斷在抖動著,泣不成聲...

「嗚啊啊啊──!」

鈴仙緊緊地抱著永琳,而永琳面露哀愁地抱著痛哭的她不知如何是好。

兩個人只是在如此近的距離依靠...

「是我太依戀這裡了...甚至把月面時同伴被殺的仇恨給遺忘...我原諒不了這樣的自己...」

「可是我也不想離開大家...好痛苦...」

回憶著總總一切,越是甜美的回憶對自己是更大的傷痛,少女就在這股矛盾與痛苦中不斷糾纏著心理。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有人知道她的內心想法,只能默默地獨自承受這一切,直到內心最後一絲的堅強崩潰。

現在,少女的忍耐已經超過了自己的界限,再也無法負荷...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對話的那晚嗎?」

突然間,永琳開口問道,但是鈴仙沒有回答,仍舊閉起她的眼睛哭泣著。

「我並沒有要妳遺忘月面上的一切...但是妳知道當時他們是為了什麼犧牲自己去救妳嗎?」

「我不知道...」

「月兔經過長時間的洗腦,並不會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人只要到了生命盡頭的最後一分、最後一秒,

一定會懂得珍惜自己最重要的人...」

「而我在很久以前...就把這種感情給全部遺忘...」


從千年以來的詛咒...不曾間斷地腐蝕自己...


「因為...」


靈魂...

早已被深鎖在漆黑的絕望中...


「...我永遠也沒辦法死了...」

永琳終於把她心底最大的秘密告訴了女孩,心中再次受傷的她也停止了自己的聲音,鈴仙只是呆滯地看著那悲哀的眼神。

兩人的對話無息地沉默了許久,安靜到只剩下寒風與竹葉的細微聲響...

「這些年來...」

突然永琳打破了這沉默,只是這些聲音越來越沉重,也越來越變得模糊不清。

「不僅是我教導妳,其實妳也給了我很多東西...」

之後永琳不再說任何話,只是靜靜地擁抱鈴仙,在這片寧靜又寒冷的黑夜...

鈴仙看不到這個女子的表情,只是安靜地抬頭望著竹林中的夜空。但是從擁抱中卻可以感受她的顫抖、她的心跳,

以及藏在她心底的悲傷...


「讓我們一起活下去吧...」


抬頭的少女依舊睜大著雙眼,但在滿月的映照下卻再次悄悄地流下了淚水...隨著竹林中冷冽的風飄逝著...






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朦朧,真實都在虛無飄渺中。安穩於現況人們,完全沒注意到命運的齒輪已經開始轉動。

往日的歡笑、往日的和平即將全被吞噬。



在這無限的黑夜裡...
















-Imperishable Night-


-東方永夜抄-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chapter.11

蠢蠢欲動的暗幕







「唉...最近都睡不著覺...」

低沉的光芒從紙門外微微穿透了進來,從陰暗的房間來看實在分辨不出此時是黎明還是黃昏。

在這個古老的房屋裡,一個身穿白淨睡衣的金髮女子坐在床舖上,散亂不已的長髮表現出她一臉的倦意,

同時也為了失眠的問題而苦惱著。

「看來不能在貪睡了...不過距離上回萃香惹的麻煩,這一次也才睡了十幾天而已...」

女子說完話後隨即輕拍自己的雙手,此時房間的門被拉開了,來了一名身穿白袍且同樣金色短髮的侍女,

但是她的頭頂卻有對如狐狸般的大耳,身後還有與她髮色相近的九條鮮明的尾巴。

「紫大人,您有什麼事吩咐?」

「藍...幫我準備一下,等會我要出個門。」

「是的。」

侍女聽完吩咐後隨即拉上門,而在房間內的女子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給人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樣。

「真是個麻煩的差事...就指使那些傢伙來幫忙吧...」







.........







時間是幻想鄉的第一百一十九季

一個盛夏的午後







「好熱...」

一個金髮女孩大剌剌地躺在神社的走廊上,全身穿著著黑色系的魔女連身衣裙;左手撐在自己後腦杓,

右手則拿著大大的黑色魔法師帽替自己搧風,一副不想動的懶惰模樣。

「不要擋在路中間啦,嫌熱這種天氣妳還穿的全身黑!」

一旁出現的是忙著搬東西的巫女,烏溜溜的黑髮綁著方便行動的馬尾。因為天氣過於炎熱,

讓她甚至把巫女服那長長的褲裙給往上綁了起來。

「我也只有這種衣服啊...話說妳現在忙什麼,怎麼走來走去的?」

「把神社裡面的陳舊物品拿出來曬囉,難得今天的陽光這麼大。」

「還真是勤勞啊,實在不像妳。」

「彼此彼此,妳也沒資格說我!」

說完直接用腳跨過女孩的身體,繼續搬運著手上的東西。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後,天空還是一樣的晴朗;

刺眼的光芒、炙熱的溫度,讓躺在地上的女孩越來越心浮氣躁。

「啊──!生氣!真想把這個太陽給轟掉!!」突然間金髮女孩跳起來並歇斯底里地對著天空大叫著。

「妳就別在躁動了...沒聽過心靜自然涼嗎?」

「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

聽到這句話的此時,巫女的表情像是錄影機壞掉似,停格了好幾秒,完全搞不懂這句話有什麼意義。

「......妳在說什麼啊。」

「前幾天看的一本國外文人的自傳,我也不懂意思...好像是雙關語吧?」

「我不是在問妳這個問題...」

對於對方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回答,巫女摸著自己額頭並深深地嘆氣一聲。


『看來天氣熱,連腦袋也跟著燒壞了呢。』


往遠處聲音的方向一看,是一個穿著輕便洋裝的可愛小女孩,身邊還有一個替她撐洋傘的女僕。

「原來是蕾米啊...」巫女沒有特別驚訝的表情,只是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著。

小女孩全名為蕾米莉亞.深紅。淡藍色的短髮配上露出尖牙的稚氣臉龐,讓人完全感覺不出她其實是個已經有五百歲的吸血鬼。

除了擁有強大的破壞力外,也有看透與操弄命運的力量。

「各位午安。」

至於旁邊細心地替她撐著洋傘的女僕,名為十六夜 咲夜。不同於身為妖怪的主人,咲夜只是個普通人類,

也是他們的住處─『紅魔館』當中唯一的人類,但是她卻擁有來源不明的操縱時間的能力。

個性瀟灑俐落的咲夜十分忠誠於她的主人蕾米,而蕾米亦相當信賴咲夜並總是讓她陪伴在身旁。

關於兩人之間的深厚的情誼與過去,旁人都不曾聽他們自己提及,這是只有他們自己才了解的事情。

「我很忙,今天沒空陪妳玩。」

巫女看到這兩人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也沒什麼反應,說完後掉頭繼續她手邊的工作,

但看在吸血鬼小女孩的眼裡卻有點不是滋味。

「靈夢還是這麼冷淡~~」

「哇啊──!別過來會摔破的!」

一臉氣鼓鼓的蕾米直直衝向巫女靈夢的身體摟抱著,兩個人就在一陣慌亂中遠離了現場,

留下懶散的女孩與銀髮的女僕在這寧靜走廊上,周圍只剩下些許的蟬鳴。

「咲夜,不去管管妳家的大小姐嗎?」躺在地上的女孩伸個懶腰後,對著銀髮的女僕道。

「呵呵...家常便飯了,不過建議妳還是別繼續躺在那裡喔。」

「怎麼說?」

突然蕾米與靈夢跑了走廊一圈回來,兩個人還是一樣拉拉扯扯的,而靈夢那哭笑不得的表情也越來越靠近。

「哇!魔理沙幫我接著!」

「啥?」


『框啷──!!』


酒瓶應聲破裂。從靈夢手中滑出的大酒瓶不偏不倚地砸中躺在地上的女孩,上面提有『大往生』字樣的標籤還浮貼在她臉上...

「唉呀,果然還是來不及了...」

「這樣剛好讓她涼快多了,別管她我們繼續吧。靈~夢~」

無視地上悽慘模樣的魔理沙,蕾米繼續摟抱著仍一臉呆滯的靈夢。

「哼...」

拿掉貼在臉上的紙條,魔理沙面露惡鬼的表情慢慢爬起來,一臉濕淋淋的樣貌還掛上方才被酒瓶擊中造成的鼻血,

身後也彷彿冒出不知何來的火燄...

「我來陪妳玩吧!這個死小鬼!」

「來啊,妳這隻『大往生』的野老鼠!」

「嗚...我的祕藏陳年老酒......」

「大小姐,要小心別曬到陽光喔。」

於是四個人各自在打鬧中結束了一個下午,盛夏的暑氣也遺忘的一乾二淨。







..........







天空的顏色逐漸黯淡,時間已經來到傍晚,神社也回復到原本的寧靜。

「時間差不多,我們也該回去了咲夜。」蕾米走到咲夜的身邊道。

「是的,大小姐。」

臨走前咲夜幫蕾米圍上大衣,擔心回家的路上吹著風會著涼,一旁的靈夢則對於蕾米的舉動感到不可思議。

「難得妳會這麼乾脆,以前不是都賴著不走嗎?」

「唉呀,靈夢希望我留下來啊?」蕾米一臉笑意地湊近靈夢的面前。

「當我沒說,送客。」

「快回家睡覺吧~」

一旁的魔理沙替靈夢附和道,一整天的打鬧讓她疲勞到癱坐地板上。

「下次見囉~」

「嗯。」

蕾米跟咲夜在空中對靈夢揮手後隨即離去,之後兩個人在夜幕低垂的空中飛行著。

「今天果然也是一樣...注意到了嗎咲夜?」

「是的。」

「準備一下,晚上就動身吧。」







..........







此時神社外面的天候正式進入夜晚,剩下靈夢與魔理沙兩人待在房子裡,而魔理沙則懶懶地把頭靠在桌上。

「妳這樣很像老頭子耶。」

「跟那小鬼打一個下午怎麼會不累...而且也好久沒用魔炮了。」

「喔?妳下次敢把魔炮對準神社就試試看吧...嗯...?」

靈夢的表情瞬間變的可怕起來,看來還記恨著下午的事情。

「不會啦...」

「不提了,今晚妳要住在這裡嗎?」

「嗯,麻煩了~」

說完靈夢起身走向廚房去準備晚飯。不久後,外面來了一個穿著藍色的短袖洋裝的少女;

俏麗的金色短髮上,還綁有讓人感到可愛的紅色髮帶,但是她那氣呼呼的表情看起來卻十分憤怒。

「魔理沙──!」

「幹麻啊,愛莉絲。」

愛莉絲是魔理沙在魔法森林中的鄰居兼朋友,雖然兩人住處的距離不算近,但是對於彼此住址熟絡的程度已經可以用鄰居互稱。

兩個人都擅長於使用魔法的力量,但不同於身為普通人類的魔理沙,愛莉絲是個天生就擁有龐大魔力的魔女。

魔理沙喜歡收集魔法相關道具,而愛莉絲則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人偶與魔導書,雖然兩人有著相近的興趣,

也同樣住在魔法森林裡面,但是愛莉絲與魔理沙的關係卻一向是水火不融;常因為一點小事情而起爭執,

卻又習慣於與對方相處,可說是標準的亦敵亦友關係。

「今天不是說約好在我家見面嗎!」

「啊?對喔。」

「還什麼對喔!我可是從早等到晚,一直等著妳耶!」

「喔喔,抱歉啦~」

面對女孩氣喘呼呼地咆哮,魔理沙還是一副無關緊要的模樣,繼續懶洋洋地趴在桌上休息。

「我是一直等一直等的!擔心之下去妳家還找不到人,最後才找到這裡來...」

對於魔理沙白天的爽約,愛莉絲依舊在一旁生氣與責備,不過此時眼框中卻漸漸地滑下淚珠來。

「咦!耶...?妳在哭什麼啊?真的對不起啦!」

看到愛莉絲突來反常的反應,魔理沙立即起身跑到她的面前去。

「愛莉絲怎麼也在這......妳們在幹麻?」

突然靈夢端著飯菜走了過來,看到家裡又多了一位不速之客而感到有點納悶。

「沒...沒什麼啦...」

魔理沙轉頭苦笑了一下,而愛莉絲仍低著頭啜泣著。







..........







「話說,今天到底有什麼事情找偶?」

此時三人正一起在神社吃起了晚飯,魔理沙開口問著愛莉絲之餘,也不忘拼命塞著食物。

「噴飯了啦!髒鬼!」

「妳們都沒察覺到最近出現了異變嗎?」

「不知道。」「沒偶~」

靈夢與魔理沙直接了當的回答。

「唉...真是遲鈍...」

「嗯嗯嗯...呼哈...反正一定不是什麼大事情。靈夢再來一碗~」

說話的同時,魔理沙臉上還掛著狼吞虎嚥後的飯粒。正處於發育期的魔理沙這是她的第四碗,

不過食量這麼大確也從沒胖過,旁人來看真是讓人羨慕的體質。

「也許對人類來說影響不大,但這可是很嚴重的事態喔。」愛莉絲一臉嚴肅地答道。

「喔?妳到底指的是什麼。」

「就是月亮。」

「月亮?」

靈夢與魔理沙同時往外面看著,今天是十五夜的夜晚,月亮看起來還是一樣的渾圓飽滿。

「沒什麼異狀啊?」

「我都不知道愛莉絲什麼時候變成天文學家了。」

「不是這個問題!」

兩人還是一副無關緊要的態度,為了讓她們搞懂事情的嚴重性,愛莉絲開始描述著她所觀察的實際情況。

「現在妳們看到的月亮其實是假的,從外觀來看可能很難察覺,但對於需要滿月的妖怪來說是很清楚的事情。」

「感覺真像天方夜譚,製造一個假的巨大月亮在放在宇宙上,這種事情誰辦的到啊~」

魔理沙說話同時嘴上還叼著筷子,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

「我是說真的!」

「嗯...其實我今天也覺得很怪,因為蕾米一副有事情要辦的樣子。」

靈夢想起了下午的記憶,對於蕾米的舉動稍微在心中思考著,因為滿月對她來說確實是很重要的存在,

尤其對吸血鬼而言更是攸關生命的問題。

「靈夢妳也這麼覺得嗎?」愛莉絲興高采烈地問著。

「雖然我也覺得把月亮藏起來有點誇張,但應該跟愛莉絲說的差不多,這件事情必然另有蹊蹺。」

「看來我的預料沒有錯,總而言之我也需要妳們的幫忙。」

「不要。」「不幹。」

兩個人再次異口同聲的回答,默契真是超乎常人。

「為什麼啊?」

「妳去找靈夢吧,她看起來每天都閒閒沒事的。」

「妳也差不多吧!而且一開始愛莉絲是找妳耶!」

(唉...等她們吵嘴也不知道鬧到幾時,這兩個人大概除了這種事以外都沒有幹勁...)

「看來是不得以了...」

看著眼前毫無幹勁的兩人,愛莉絲嘆了一口氣並招手叫著一旁的人偶夥伴。這是她以魔力製造,

會自己行動也會自行思考的小人偶─上海。就像洋娃娃一樣,上海身上的穿著與打扮都是漂漂亮亮的,

頭上還綁有一個可愛的紅色蝴蝶結。看到愛莉絲的指示後,她立刻從旁邊的袋子摸索並拿出幾本書來。

「魔理沙妳看這個。」

「嗯?喔──!」

此時魔理沙放下手邊的碗,眼神炯炯地盯著愛莉絲手上的東西喊道:「グリモワール!」

「如何,這幾本可是人類夢寐以求也想一探究竟的魔導書喔。」愛莉絲把其中一本書拿在自己胸前道。

「愛莉絲借我~」

「借妳等於毀了這本書。」

愛莉絲直接了當地回答,完全不給魔理沙任何面子。

「哎呀,別這麼說嘛~」

「唉...其實借妳是可以,不過妳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喔!什麼條件儘管說吧!」

「今天晚上跟我一起去察明這個異變。」

「OK~」

就如同拿骨頭引誘小狗的道理一樣,直腸子的魔理沙爽快地答應了,跟剛才的懶惰模樣真是判若兩人。

「那麼就先跟我回魔法森林準備一下吧,今天晚上就該出發了。」

「啊啊,沒問題,靈夢今天不好意思囉~」

「我知道了,妳們慢走吧。」

於是兩人動身離開了神社,留下靈夢一個人收拾著碗筷;四周只剩下房外些微的蟲鳴,神社裡面再次回歸到安靜無人的氣氛。

經過一個晚上的掃除與整理之後,疲勞的靈夢洗完了澡,一個人坐在神社的走廊上乘著涼;

手上捧著熱呼呼的茶杯,淺淺地啜一口茶後安靜地凝視著天上的滿月。

「月亮嗎...實在看不出來有特別之處。」

「哎呀哎呀,妳沒發現到月亮稍微缺了一點點嗎?」

「......」

「怎麼啦?難得看到我也不打個招呼一下~」

「紫,妳能從正常一點的地方出現嗎?」

此時從空中突然冒出一條小小的空間隙縫,而出現在隙縫上方是一個活生生的金髮女子的頭顱,

位置正巧銜接著靈夢的頭頂。在她精心地策劃下,成為一件既完美又密合的抽象藝術,不過在這四下無人的黑夜裡,

這只像個會嚇死小孩的一個詭異生物...

「呵呵...妳不覺得這樣子有家族的親密感嗎~?」

「啊~?我只覺得礙眼呢。」(怒氣上升中)

就在兩人處於詭異的氣氛中,突然在不遠處的空中也出現了另外兩個人的蹤跡。

「紫大人妳們在幹麻啊...?」

此時說話的是半人半靈的女孩─魂魄 妖夢。白色的短袖襯衫外面套著綠色背心與同色及膝的長裙,

其身後還各配有兩把長與短的太刀,整體感看起來既整齊又爽朗。除了一頭銀色的短髮外,

身邊最大的特色還有跟隨她的一個遊魂,也就是她的魂魄「半靈」。

除了擔任位於冥界中的西行寺家庭師職責外,擁有不錯劍術的妖夢也身兼西行寺當家的劍術指導。

雖然她的身型有些嬌小,臉龐看起來也還稚嫩,不過胸中卻懷有相當大的責任感。

「哎呀...感覺好甜蜜呢~」

跟在後面答話的人是妖夢所侍奉的亡靈大小姐,也是西行寺家中現任的當家─西行寺 幽幽子。

披肩的粉紅色微捲髮下有著動人的美麗臉龐,一襲蓬鬆的和式連身藍衣與溫吞的口吻讓人有輕飄飄的感覺。

以小扇子遮著笑意的臉頰,是她平時最常見的招牌動作。

雖然幽幽子平時總是給人傻氣的感覺,但事實上她卻有理性的思緒與冷靜的頭腦。此外,

她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擁有操縱死亡的能力;只要她想,任何生命在一瞬間就會立刻被剝奪而步向死亡。

不同於妖夢的地方,在於幽幽子是亡靈而非幽靈,也就是純粹的人類精神體,是絕對無法轉生的靈魂。

幽幽子與妖夢兩人居住在名為『白玉樓』的西行寺世家,此處亦是冥界中最多幽靈的聚集地。

雖然身旁的妖夢只是一個半人半靈的存在,但因為兩人都來自冥界的關係,所以身邊還飄著些許被引誘而來,

如鬼火般的幽靈。

「紫就算了,為什麼今天妳們也在這裡?」看到眼前又多了兩個不速之客,靈夢好奇地問著。

「是紫大人找我們來的。」妖夢以禮貌性的手勢對著靈夢頭頂的女性。

「呵呵,怕妳會太無聊嘛。」

「果然又是妳!」

在靈夢頭上出現的女性,擁有在幻想鄉當中最久遠的存在,間隙妖怪─八雲 紫。

平時並不常出現在幻想鄉,多半時間都是在睡眠,但是最近幻想鄉內事件頻繁,干擾到作息的關係,

使她不得不自己出面處理問題。

本身有著操縱所有一切境界的能力,不論是任何事物的兩極,甚至生與死之間的境界都包括在內;

這次開出一條將冥界與顯界相通的隙縫,對她來說也只是一樁小事而已。雖然紫有著與普通女子無異的美麗外貌,

但實際上她卻是不則不扣以人為食的妖怪。

「唉...先不說這個,妳們這樣看起來很像圖騰柱...」妖夢以嘆氣地口吻說道。

「可是我看起來倒像個美味的丸子串呢~」

雖然只是貪吃大小姊的玩笑話,但過於沉溺幻想之下,幽幽子還是不由自主地擦拭從嘴角流出的口水,

完全忽略了那丸子串的成分...

「幽幽子小姐......」(冷汗)

「呵呵,總之紫先出來吧。」

從幽幽子對待紫的熟絡口氣聽起來,兩人之間似乎有著不淺的交情。聽到幽幽子態度轉為正經的口吻後,

紫也慢慢地從隙縫中浮出並坐在靈夢的旁邊。相較於少女纖細身形的靈夢,紫有著相當迷人的身材曲線,

舉手投足下都充滿著成熟女性的魅力;頭上戴的蓬鬆白帽上綁有紅色絲帶,身上穿著是與她名字相襯的紫色高貴洋裝,

而撐在身後是她平常外出都會帶著的洋傘,即使現在是夜晚時分。

「有嚇一跳嗎?」

「妳下次再這樣玩小心我不客氣!」

「哎呀,靈夢好兇~」

對於靈夢反應感到十分有趣的紫,也學起幽幽子拿起扇子遮住滿臉的笑意。

「好了,今天到底有什麼事情,怎麼接二連三來了這麼多人?」

「咦?紫還沒告訴妳嗎?」

「呵呵,她大概還沒搞清楚狀況吧。就如我剛才所說,月亮出現了怪異的現狀。」

「這我知道了,晚上也有人跟我說過。」

雖然知道關於晚上的事情,不過靈夢仍不覺得事情對她而言有什麼嚴重性,至少對人類而言並沒有什麼影響。

「不過妳可能沒注意到最關鍵的一件事。」

「妳指什麼?」

「就是滿月不見了對吧,紫。」

「沒錯。」

「感覺這是無關緊要的問題,至少對我來說...」

聽到紫與幽幽子的描述後靈夢再次深深地啜一口茶,依舊沒有感到特別在意。

「還是一樣地悠閒啊...」

「妖夢不對,應該說她有老年人的風範,所以以後妳對靈夢說話時要記得用敬語喔~」

「誰是老年人了!!」

「真是個叫不動的孩子~不過我還是需要妳的幫忙。」

在紫說完後,隨即從腰間掏出了一袋錢包,在靈夢的眼前用手輕輕地拋著。

「有酬勞喔,酬勞~」

靈夢只是一邊呆呆地望著在空中飛舞的錢包,一邊把茶慢慢地一飲而盡,之後將後茶杯放在手中並輕輕地嘆氣一聲。

「唉...好吧,雖然我不是很在意什麼錢的,不過神社裡面的香火錢也從來沒人投過...」

「錢非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對吧~」

看到兩人的討論結束後,幽幽子拿出一頂與衣服同色且印有類似漩渦標誌的蓬鬆帽子。

「看來你們已經達成共識了,我們就先走一步囉,紫。」幽幽子將手上那與衣服同色,外表像是睡帽的帽子戴上說著。

「紫大人再見了。」

隨著妖夢充滿禮貌地敬禮後,兩人朝空中飛去而離開神社,剩下靈夢與紫兩人在這樣的夜裡商量。

「不過妳怎麼不叫妳們家的式神來幫忙?」

「有啊。」

隨著回答,紫馬上從一旁的間隙中抓出一名女子頭......上面的狐狸耳朵。

「哇啊啊!好痛啊紫大人──!!」

「吶,妳看。」

「好了好了,妳就讓她好好出來吧...」

紫把她的式神完整地從間隙中抽了出來,不過這副模樣就像拎著一隻貓一樣,看起來十分丟臉。

「紫大人,您就不能正常地傳喚我嗎?現在我正在哄橙睡覺呢...」少女撫著發疼的耳朵後,隨即戴起她的帽子道。

從間隙中拉出來的九尾狐少女正是紫的式神─八雲 藍。金色的短髮上戴著遮起大大狐狸耳朵的布帽,

身上穿著是長袖的連身蓬鬆白袍,衣服中間則批上畫有不明圖案,長可過膝的藍色掛布。

「喔~要順便把橙抓過來嗎?」

「請您別這樣......」(流汗)

面對如此蠻橫的主人,身為其式神只能替自己感到無奈。

「好了藍,我找妳過來也不是沒理由...」

「啊!」在紫說完話之前,藍像是了解到什麼而睜大雙眼並做出以握拳的右手輕敲左手心的動作道:「紫大人肚子餓了嗎?」

「那是要我吃了妳嗎?」紫以皮笑肉不笑的陰險表情慢慢走向藍道。

「不...請別這樣,我說錯話了...」

「妳們也快一點吧!」

看著兩人彷彿說相聲般的舉動,靈夢開始覺得疲累與不耐。

「總而言之今天妳就跟我一起同行,徹底做好妳的事情就對了。」

「我知道了,我會擊退眼前所有的敵人。」

語畢,藍立刻消逝自己的身形。身為式神的她,正處於隨時都可以被紫召喚出來的備戰狀態。

「靈夢,我們差不多也該起身囉,可不能落後幽幽子她們太遠呢。」

「妳還真敢說...時間都是花在妳身上!」靈夢氣呼呼地指責著。

紫微笑地看著靈夢後,將左手由下往上輕輕地一揮,瞬間身上的服裝變成與藍相似的長袖連身袍,

與藍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身上的掛布是紫色的。仔細一看,掛布上面的圖案正是古老中國文化流傳下來的八卦陣。

「好了,你們博麗神社的巫女這時候應該做什麼事呢?」

在紫詢問的同時,靈夢只是輕嘆一口氣後轉過身背對著紫。瞬間,靈夢抬起右手腕從肩膀向外一揮,

從手上應聲出現的,是一排整齊除靈符咒;轉頭微微露出的笑容,表現她那毫不生疏的實力與自信。

「當然是妖怪退治囉。」




就這樣...在這虛假的滿月之夜裡,幻想鄉的少女們各自分成四組,開始了她們的行動。



幻想結界組:博麗 靈夢、八雲 紫

禁咒詠唱組:霧雨 魔理沙、愛莉絲.瑪嘉特洛伊德

夢幻紅魔組:十六夜 咲夜、蕾米莉雅.深紅

幽冥住人組:魂魄 妖夢、西行寺 幽幽子



隨著這場異變,滿月正在誰也沒察覺到的情況下...悄悄地、不知在何時從幻想鄉的夜晚消失了。

就算要將夜晚給停住也要找到。

就算可能會變成永遠的夜晚...







.........







「居然能做出這種東西,妳真是可怕呢。」

「暫且不論質量,但以體積來說應該接近了,剩下就是最後的步驟。」

在這片神秘的空間裡,四周盡是毫無光芒的漆黑,而在兩人面前是一顆巨大無比的月亮。

「好美啊...」

暗紅色外觀,同時圍繞著恐怖與美麗的餘暉。


「這個足以代替月亮的夜明珠。」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chapter.12

灰姑娘的恐怖牢籠







夜裡,一個女子正站在一處高高的地方俯視著這片幻想鄉。

在這寒風凜冽的黑夜裡,月光是唯一會發亮的物體,照耀著完全漆黑的世界;

而女子的身影顯得單薄又鮮明,表情也如這個世界一樣地冰冷。

「果然來了嗎。」

透過迎面不斷吹拂的強勁冷風,從遠方傳過來是明顯的妖怪氣息,以及這場預料之外的動亂。

「一切正如公主曾經所言...」







........







「已經過了多久呢...從離開養父母身邊的那一天起...」


「傲慢的元老...你們還要從我手中奪走多少自由...」


「我也不會把女孩還給你們的...」


「絕對...」


「在這個『污穢世界的美麗牢籠』裡...」







........







此時在永遠亭內部。一樣的夜裡,原本應該是早睡小孩們的就寢時間,但今晚所有人都聚精會神的在某一處大廳裡集合著;

為了迎接七月十五的這一天,約定的滿月之夜。

「てゐ,麻煩妳了。」此時站在所有人前方的鈴仙對著身旁的てゐ說道。

「是的。妳們五個去把第七班的兔子們全部叫回來,現在房子外不要留下任何人。」

「是的!」

待てゐ一聲令下,五個兔子小孩迅速離開,留下的所有人都在原地等待,

不過也逐漸出現了一些因為不安而騷動的交談聲音。

「大家請注意,等會永琳大人會過來,這段時間大家先不要吵鬧。」

看到大家的心情越來越浮躁,鈴仙為安穩大家的情緒而在臺上勸說著,不過她那如往常柔弱的聲音依舊無法掩蓋眾人的嘈雜。

『唰...』

突然房外出現了一個人將大廳內的紙門給拉開,而隨著這個人的出現,大廳裡面所有此起彼落的交談聲也因此安靜下來。

「永琳大人。」

永琳沒有多說任何話,只是安靜地從中間大家讓出的一條路走到鈴仙所在的臺上。

「優曇華。」

「是的,師傅。」

「還有哪些人還沒到齊嗎?」

「除了第七班的孩子們以外,永遠亭內所有的人都已經到齊了。」

聽完報備後,永琳朝前方瀏覽著所有兔子小孩的狀況,又轉過身朝著鈴仙問道:

「突然出現了意料之外的敵人,所以也許時間上會有點緊湊,優曇華妳沒問題嗎?」

「師傅請放心,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妳只要吩咐我去做就好。」

「嗯。」

之後過了不久,其他的兔子小孩也從門外迅速地跑進來,大家各自快速地找位置坐下並聚精會神地等著號令,整齊而一致。

「現在全部都到齊了嗎?」

「是的,永琳大人。」てゐ再次視察完後回答永琳道。

「大家注意,外面出現了未知的地上人,目前仍在遠方十餘哩外,所以現在召開最後的禦敵方針。

大致上,所有的守備戰力都集中在長廊就可以。」

「永琳大人。」其中一個兔子小孩舉起手發問:「那其他地方怎麼辦呢?」

「這部分不用擔心,優曇華妳來解釋。」

永琳稍微退到一旁並拉起旁邊的一塊大板子,而鈴仙在這個時候稍微解釋一下情況。

「大家請聽我說,等等我會用我的能力把所有內部的門給封印起來,所以戰鬥只會在這條長廊上。此外因為危險,

大家也盡量不要靠近走廊內部。」

「對,接著就是分配位置。」

此時永琳指著身後的一塊大板子,上面畫的是竹林到永遠亭內部的完整路徑圖。

「首先,竹林外圍配置第一二班的人,大概在這一帶為止就好,盡量不要靠近永遠亭,一旦遇上藤原妹紅則以迴避自保為最優先。

接著剩下來的人就留守亭內,門外絕對不要有人出沒,一直到第二廳為止的長廊也保持淨空。

而剩下妖力高的人,自己依照人數各自編排為十隊後,先到大廳內待命,我再來決定由誰來擔任領導。」

說完指著另外一塊板子,那是有別於永遠亭內部的地圖,看起來只是一條長長的通道,從長廊某處的大門連接起來。

「這兩條都是往外界的通路,如果敵人攻勢過大,我會引誘敵人到這一條長廊去,其中三隊人隨我來這邊。

至於另外這一條路則是真正的月之通道,剩下七隊的軍力全部都在這邊鎮守;這裡正是隱藏公主的地方,

如果來的是人類,他們會被真正滿月的光芒給弄瘋自己,所以這裡也是最後的防守線。」

說完後,所有的兔子小孩的臉孔雖然充滿著緊張,而永琳慢慢地走近所有兔子小孩的面前,表情顯得有些柔和。

「希望大家能撐過這個晚上,一切等我的秘術完成就沒事了...會議到此結束,攻防作戰開始!」

「是!」

隨著永琳的手勢一起,接到命令的所有兔子小孩們各自迅速離去,各自朝崗位移動並執行自己的工作,

大廳內只留下永琳與鈴仙兩人在原地。

「優曇華,最後的大門就交給妳守住了。」

「師傅請放心,緊閉的門扉我一扇都不會失守的,我的狂氣之眼可以發揮全部的能力。」

此時永琳從身上拿出一個手鐲,上面還綁有幾條類似符咒的紙條。

「把這個戴在手上吧。」永琳將手鐲遞給鈴仙道。

「這是?」

「這是作為聯繫用的成對的手鐲,一但危險時可以讓我得知妳的狀況,公主身上也有另外一個。」

「嗯...」

對於這一次的地上密室之術的發動,除了保護公主外,最主要的目的卻是留住眼前這個女孩。

此時鈴仙只是拿在手上沒有立刻戴起。

「其實我還是很擔心妳...不單是力量抑制的問題,倘若一旦來的是月之使者,妳又會選擇如何面對...」

「我...」

提到這段話時,永琳彷彿有心事般地面帶沉重,之後留下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後隨即轉身離去...

現在是晚上亥時三刻,永遠亭上下呈現一副黑暗與靜寂;不同於過去的那般樂鬧,現在的氣氛彷彿像個沒人的死城。

只剩下一個少女低著頭獨自佇立在黑暗的走廊中,放在胸口上是緊緊握著手鐲的手心。

「師傅抱歉...我不能再讓你們為我付出這麼多...」

鈴仙沒有戴上手鐲,而靜靜地將它放在一旁地上。

「因為守護這裡比起我的一切都還重要...」







..........







此時在一處大森林的上空出現了結界組的兩人與一個少女,阻擋在結界組面前的少女正是上白澤 慧音。

「可惡...今天已經依序來了三組怪人,妳們是第四組!」慧音拖著受傷的左手怒道。

為了阻止入侵者擅自闖進他們的村落,慧音憤而起身使用自己的能力去阻擋,不過體力看起來已經到底限;

身上所見盡是遍體鱗傷的狼狽模樣,衣服與長裙也處處留有破爛的痕跡。

「哎呀,我們果然變成最後一名了。」紫依舊一臉輕鬆地說著,對於眼前充滿敵意的人絲毫不以為然。

「都怪妳跟妳的式神托托拉拉的!」看到悠哉又懶散的紫,靈夢忍不住罵著。

「妳自己不也是一樣,出發之前還忘記帶御幣,跟小孩子一樣健忘。」

「不要自顧自的在那邊閒話家常!」

面對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的兩人,慧音不耐煩地應著,而兩人也稍微停下吵嘴了。

「好了~回歸正題。既然妳已經跟前面三組打過,我們也不想浪費時間,造成月亮異常的肇事者在哪裡?」

「這是問人的口氣嗎...」

「哎呀?還是說妳想再多打一場?」

紫一半認真一半玩笑地詢問著,不過已經大戰三場的慧音,理當不會傻到繼續去浪費體力。

「算了,而且沒有滿月的日子我也沒力量...就在這裡的西南方,一大片竹林的深處。」

「我們走吧靈夢。」

兩人隨即離開現場並朝著慧音說的方向前進著,但面對陌生人如此乾脆地回答,靈夢還是覺得不放心。

「妳不懷疑她騙我們嗎?」

「不會,她看起來就是那種正直過頭的呆子。」

「這句話真是傷人...」

兩人繼續往前趕路之後,也如慧音所說經過了一大片的竹林,不過路上到處都是暴動過的痕跡。

「這一帶大概是魔里沙弄的吧...」

靈夢指著旁邊一大塊被轟的光禿禿的筆直狀地面,還有零星的火苗在燃燒著旁邊的殘枝斷竹。

「最後一名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呢~」

「嗯,一路上都沒任何敵人,好輕鬆。」

「真是懶惰兩人組吶...」(小聲)

對於悠哉意識過頭的兩人,紫的式神暗自唸了一聲。

「唔呼呼...藍...妳剛剛說了什麼嗎?」紫以甜美又陰險的笑容朝著藍招了招手。

「不不!紫大人您一定是聽錯...愕哇!」

「啊,紫妳看前面的房子!」靈夢突然往前面的異狀指著說道。

聽到靈夢的說詞,紫鬆開掐住藍脖子的雙手並朝著那個方向看去。出現在他們眼前是一棟古舊和式風格的建築物,

在黑暗竹林的遮蔽下充滿著陰森氣息,門外也出現被破壞的跡象。

「這個地方還真是隱密,連我都是第一次看過呢。」紫好奇地打量這棟大房子道。

之後兩人隨即落下地面並慢慢朝這棟大房子的門口走近觀察,朝寬敞的大門內部望去。

但是裡面除了一片漆黑外,只有些微彷彿在飄動的鮮紅色燭光,傳達著生人勿近的恐怖氣息。

「這是廢墟還是鬼屋嗎?總給人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靈夢感到詭異的氣氛而雙手抱著身子。

「應該不是,吶,妳看地上的血跡。」







..........







「かごめ  かごめ

籠の中の鳥は

何時、何時出やる

夜明けの晩に

鶴と亀が滑った



後ろの正面......だぁれ?」







.........







「我不會讓妳們過去的!」




"KAGOME KAGOME"




「別擋路,這裡只剩下妳一個妖怪兔而已!」

「真難得妳會這麼說,平常看到妖怪不是都直接斬過去嗎?」

「妳自己也差不多吧!霧雨魔理沙!」




"籠中的鳥兒啊..."




「總之別掙扎了,只剩下妳一個小孩也不能做什麼,至少妳的命運已經告訴了我。」

「即使如此...我也絕對不會放棄...」

「妳在說什麼?」




"何時才能自由呢..."




「我有點沒耐性了,直接突破吧。」

「大小姐,這種情況下總感覺有一點殘忍...」

「不然讓她成為我的食物吧~」

「幽幽子小姐...現在也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




"在即將破曉的夜晚..."




「Last Spell!」

「唉呀,最後的王牌出來了~」

「這下子可以防衛為由出手了吧。」

『エンシェントデューパー!!』

「大小姐小心!」

「沒什麼,只是弱者最後的掙扎罷了。」




"鶴與烏龜滑倒了..."




「嗚...哇啊啊......!」

「妳看吧~」

「啊!黑白那兩人居然先偷跑!」

「妖夢~我們又不是在比賽。」




"而站在我身後的人..."




「大家請小心!我們中陷阱了!」

「嗚呃...頭好昏,走廊怎麼變成歪曲的樣子...」

「嗚...妳是...!」







"......是誰呢?"












「我的名字叫鈴仙。」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時間:入夜子時一刻

狀況:竹林外圍守衛淪陷,走廊內部被入侵中。

永遠亭被侵入率 30%






てゐ

地點:迷宮走廊

任務:率領兔子妖怪眾抵擋入侵者

能力:無

對手:蕾米莉亞.深紅 (被擊敗)

狀態:昏迷



鈴仙

地點:迷宮走廊最裡層

任務:保持迷宮走廊的持續性狂氣 / 迎擊主要入侵者

能力:月之狂氣

對手:蕾米莉亞.深紅、十六夜咲夜、西行寺幽幽子、魂魄妖夢、愛莉絲.瑪嘉特洛伊德、霧雨魔理沙 (6人交戰中)

狀態:良好



輝夜

地點:月之通道

任務:無,躲避敵人

能力:五道難題

對手:無

狀態:良好



永琳

地點:???

任務:爭取虛假之月的完成時間

能力:???

對手:無

狀態:良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chapter.13

不死與不生







「てゐ...」

放眼一望,房內盡是滿目瘡痍的景象以及重傷昏倒在一旁的てゐ,鈴仙難掩難過的表情。

時間是深夜的丑時一刻,永遠亭走廊內部幾乎全部淪陷,敵人實力強大到當初無法預料的地步。

現在走廊上的人只剩下鈴仙,呈現以寡敵眾的局面。

「嗚...頭好暈...」

「妖夢,在不振作點等等丟下妳囉,話說紫那一組怎麼還沒來?」

「咲夜?妳沒事嗎?」

「還可以,大小姐請放心...」

看著姿態一向端正又冷靜的女僕長難得出現了痛苦表情,身為主人的蕾米除了感到不可思議外也感到一絲憤怒。

「妳這傢伙到底搞了什麼把戲,我家的女僕長會不舒服妳可要負責!」

「月亮會使人瘋狂...而我的能力就是接近這種程度的法術...」

這時鈴仙舉起右手放在胸口後,迅速向外側一揮,整個空間又陷入一陣更嚴重的扭曲。

「已經...沒有辦法回頭了...」

眼前敵人的背後是一片無光又扭曲的走廊,除了從黑暗中微微透出紅光的恐怖感之外,在這樣看似搖晃的空間下,

即使看久的人也會感到頭暈目眩。

「原來如此...這片詭異的現象,一切就從我們進來的那一刻起開始的。」看著眼前情況,幽幽子冷靜地分析道。

「這片恐怖又陰森的感覺嗎?」妖夢問道。

「不覺得周圍的鮮紅色與她的眼睛顏色相仿嗎?換句話說,從進來這裡的那一刻起,我們就一直在她的監視中了。」

對於自己能力與動機已經被看穿的鈴仙感到有些吃驚。雖然在場所有的入侵者多少都感到有些慌亂,

但看在幽幽子眼裡依舊不慌不忙的。

「還真是勇敢,看來這個不是普通的小兔子喔。」蕾米抱著雙手不以為然地說著。

「哎呀?我一直以為路上這些都是宇宙鳥呢~」回到原先怡然的態度,幽幽子再次拿起扇子遮起自己的笑容。

「好了,閒話家常到此為止,反正這傢伙也是一定得擊倒。」

聽到蕾米乾脆的說詞,敏銳的咲夜在一旁已經準備好架勢,處於隨時都可以發動攻擊的狀態。

「我不會讓妳們過去的。」

「這句話我從剛才聽到現在...」

此時蕾米只是低著頭,全身達到徹底放鬆的姿態,只有微微的紅光從低頭的眼神中露出。

「已經很膩了!」

「!」

蕾米以直逼瞬間的速度朝鈴仙的方向衝去,伸出手用自己那尖銳的指甲做近身攻擊,而鈴仙在訝異之餘,

馬上也在距離外發出大量的彈幕攻勢來阻擋。

「哼,反應很快嘛...」

面對眼前滿滿的彈幕,蕾米憑著速度俐落地一一閃躲,只是過於密集的攻擊下也讓她難以接近鈴仙的身邊。

「需要幫忙嗎~?」

一旁是幽幽子的叫喊聲,從神色看起來還是一副悠閒的模樣,也完全沒擺出戰鬥架式。

「不用!」

蕾米說完馬上接二連三的躲開彈幕,直接衝向鈴仙的面前不遠處,不過她沒有立刻攻擊,只是讓鈴仙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她身上。

「上吧咲夜。」

此時咲夜已經出現在鈴仙背後的上方,用指尖夾了八把小刀,準備刺向來不及轉頭的鈴仙。

「幻波『赤眼催眠』!」

在鈴仙敏銳的反應下,隨著出招,圍繞在鈴仙的四周全部都是子彈與鮮紅的氣息,即使在背後也沒有破綻。

身後的咲夜立刻被這股攻勢給震退,而周圍的扭曲狂氣也因此更加強化。

「可惡,嗚...!」

「有意思。」

蕾米仍不斷地在原地閃躲彈幕,保持在鈴仙一定的距離內,此時抽出符咒卡片馬上還以顏色。

「紅符『不夜城レッド』!」

從蕾米身上冒出的是十字型的紅色衝擊波,瞬間鈴仙的彈幕被這片衝擊給大量化解掉。在如此距離下,

鈴仙只能硬是防禦這波攻擊,不過蕾米沒有停下她的動作,利用這個空檔再一次往鈴仙的方向衝去。

「抓到妳了!」

利用飛行加速度來伸出爪襲向眼前的敵人,但是鈴仙此時卻鬆開了她防禦的雙手,也同時往蕾米的方向衝去,

硬是在這紅色衝擊波還沒結束的狀態下。

「!」

面對敵人超乎想像的舉動,還來不及反應的蕾米反而被敵人抓到攻擊的漏洞。

「看招!」

鈴仙將兩手併攏在一起,在近距離之下不斷的發射散狀子彈,不過蕾米還是勉強地全數躲開,

只是造成擦傷已經是難免,最後又退回到一段距離。

「大小姐!」

「可惡...這傢伙的戰鬥方式真是不要命...」

正如蕾米所言,鈴仙遭受到紅符的傷害也不小,雖然從表情看起來還是不為所動。

「哎呀,看到了。」

「總算趕上了...不過這個地方的空間扭曲是怎麼一回事?」

從這群人身後出現的正是幻想結界組的紫與靈夢,看起來也是最沒有損傷的一組人,紫甚至還有餘裕在一旁搧著風。

「妳們來的好慢啊。」幽幽子在一旁嘟著嘴抱怨著。

「唉...因為一點事情耽擱了,不過魔理沙她們呢?」靈夢觀察著四處問道。

「不知道,那兩個傢伙從一開始就先跑了,偷偷摸摸果然是老鼠的習性。」蕾米雙手插在腰際嘆氣地回答。

「總之,現在的情況就是這個人搞的吧。」

眼前是一目了然的現象,看到空間扭曲變化之詭異,紫也感到一絲的好奇。

「沒錯。」妖夢突然在後方答道,從被狂氣的迷宮走廊暈眩後,現在的氣色狀況明顯回復了不少。

「妖夢已經沒事了啊?」

「是的,幽幽子小姐,她的法術效果已經沒有這麼強了。」

如妖夢所說的情況,鈴仙光是壓制六個人已經出現很吃力的狀態,而且現在身上也開始出現負傷。

「那麼就開始解決她吧,我們得快一點,幽幽子妳也別偷懶囉。」紫說完話的同時,隨即收起了拿在手上的小扇子。


『真是超乎我的預料呢...』


「誰?」

在眾人驚訝的同時,所有入侵者皆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那是來自走廊的後方,扭曲空間中一片黑暗的所在。

「師傅...」

「看來這應該就是幕後主使者了。」幽幽子收起扇子,以略帶保留的口吻說著。

「出來吧,別偷偷摸摸的!」此時妖夢擋在幽幽子的前面並舉起樓觀劍對著前方喝道。

「不對...我一直都在這裡...」

聲音的對象就是八意永琳,但是卻突然出現在每個人的上方,也讓所有人因為錯亂而略感吃驚。

「大小姐小心!」看到敵人出其不意地出現,護主心切的咲夜擋在蕾米前面道。

「妳...!?」

此時永琳對眼前的某個女孩感到不可思議而愣住,一向冰冷無比的表情也難得流露出驚訝。

(這...?不可能...不過這是為什麼...這個人...)

「喂,妳突然出現就在那邊自言自語做什麼。」

換成蕾米擋在咲夜的前面,對於永琳盯著咲夜的舉動感到很不滿,雖然也不曉得對方心理在想什麼。

「只是想起一些事情罷了...」永琳隨即恢復冷漠的表情並移開注視的視線回答著。

「...」

此時咲夜的表情看起來有些驚訝又不解,只是朝上方的永琳盯著。

「咲夜,怎麼了?」

「沒事的,大小姐。」

聽到蕾米的聲音後,表情呆滯的咲夜立刻回過神來,只是表情上仍有一絲顧忌。

(剛剛那短短瞬間的移動,應該是操作時間的能力沒錯,但...這是怎麼回事...?)

「報上妳的名字吧,一副壞人臉的傢伙。」看到行跡詭異的永琳,蕾米對著她說道。

「要別人報上名字之前,請自己先以身作則吧。」

「這樣說也有道理,紅魔館的小姐這是禮貌喔~」紫在旁邊一副無關緊要的附和,也學起幽幽子拿起扇子掩著半臉笑著。

「哼...看來不好好回敬一下被輕視的份,在幻想鄉五百年歷史的威嚴就不保了。」

身為高等吸血鬼一族的蕾米,在幻想鄉當中亦有相當高的地位,且先天就擁有與眾不同的悠久壽命,

不過她的生命並非被詛咒而違反常理,所以依舊不是永遠。

「尊嚴...?明明只是個小孩子罷了。妳所累積起來的歷史,光是減掉我來到地上的時間後什麼也不剩,

從永遠來看妳也不過是瞬間而已。」

「...」

這時候一旁的紫突然感到些微不對勁,收起了遮住臉龐的扇子。

「以妳們正常的生命,好好活著比什麼都重要,追求尊嚴不過是一種虛榮與虛偽...」

永琳語重心長的回答,這對一般人而言是難以體認到的珍貴,只有活在這種地獄般的世界才能了解的真實。

「看來對方也是一個長壽的妖怪罷了,大小姐請別介意。」咲夜替蕾米打圓場道。

「這裡妳的年紀最小!」

「等等...妳指的永遠是什麼?」

突然間幽幽子發出了驚訝的口氣,針對剛才的說詞似乎察覺了一些事情,且對眼前永琳的整體感覺感到有些詭異。

氣勢上雖然有著妖怪般強勢與狂妄,但是身上卻有普通人類的氣息。

「妳真的是妖怪嗎?」

「妖怪嗎...也許妳說對了一半...」

「真是囉嗦的傢伙,難不成妳想拖延時間。」

對於直率的妖夢而言,長時間的對話已經感到難耐,眼前這個人彷彿有什麼目的似的。

「妳現在才發現嗎?」

「我們上吧,幽幽子小姐!」

對於敵人明顯挑釁的口吻,妖夢左手立刻抓起刀鞘並擺出拔刀架勢,想立刻直接給予前面的敵人痛擊。

「妖夢,別靠近她。」

在妖夢做出行動之前,幽幽子突然在背後說道。

「幽幽子小姐...?」

對於幽幽子少見的嚴肅警告,妖夢被驚嚇後並立刻停止接下來的動作,此時四周的氣氛也隨之安靜下來。

「碰她會被詛咒所污穢、吃她會被猛毒所吞噬,而且...我的死亡法術居然對她無效。」幽幽子以相當沉重的口吻訴說著。

「...」

面對幽幽子的洞察力之高,永琳沉默不語。

「這是什麼意思?」

妖夢仍然不懂幽幽子的意思,不過卻可以看出她本身對永琳懷有一絲畏懼。

「她是不死之人...」

聽到幽幽子這番解釋,紫想起了一些經驗而冷靜下來補充說著:「曾有聽說不死之藥的典故,看來這件事所言不假...」

「不錯...吃了藥的人會成為『不死』,而吃了那個人的肝臟也有同樣效果。如果像我這樣『不生』的亡靈接觸了生肝,

不死的輪迴結束,無法成佛也無法轉生,藥的效果也無法持續。這種情形...將會是什麼樣的後果呢?」

「無法轉生的亡靈嗎...這一點我倒是沒有探究過,但就分析而言妳說的並沒錯;生與死本是共存的,

少了其中一個元素就不再是個生命。」

永琳客觀的描述,這是自古以來許多愚蠢上位者祈求的藥物,但他們絕對不知道食用的後果。

「真是瘋狂...居然真的有人會去服用這種禁忌的東西...」

「唉呀,靈夢妳要吃她的生肝嗎?這樣妳也可以每天喝茶喔~」紫以玩笑的口吻向靈夢調侃著。

「才不要!」

在入侵者眾人陷入小騷動的同時,鈴仙悄悄地靠近永琳的身邊。


"師傅妳快去完成祕術吧,這裡由我來抵擋..."

"放心...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而且這群人數妳已經擋不住..."


「這女孩已經沒有使用價值了,以現在的局面,如果妳們想節省時間就跟我來吧。」

對眾人留下最後的提示,永琳就直接離開現場前往最後的密道,不過眼尖的紫已經看出有詐。

「靈夢。」

「怎麼了?」

紫不發一語,只是微微地向靈夢招手示意,似乎要靈夢緊緊地跟著她行動。

「好了,我們走吧。」

「等等!」

就在眾人準備起身時,鈴仙試圖嚇阻著所有人。雖然永琳已經明白表示剩下交給她,但是鈴仙仍不想放棄再次挺身而出。

「妳的主人已經丟下妳囉,還想做什麼嗎?」看到眼前遍體鱗傷的鈴仙,蕾米好奇地問著。

「我說過的話就絕不會反悔...」

「她說過了什麼?」蕾米向旁邊的咲夜問著。

「嗯...不讓我們過去之類吧...」

在咲夜說完這句話的同時,鈴仙已經蓄勢待發抽出了符咒卡;不顧自己的垂危,憑著僅是自己的決心與勇氣。

「波符『赤眼催眠』!」

狂氣的力量再次攻擊,眾人眼睛所及之處全部染成一片深紅,隨即而來的彈幕亦襲向在場所有人。

「嗚...頭又不舒服了...」面對突然襲來的紅色視野,妖夢再次感到不適而扶著頭道。

「妖夢妳就留在這裡吧,紫我們先走。」

待幽幽子語畢,她跟結界組就飛快地離開鈴仙的視線範圍,對鈴仙來說一次阻擋六個人仍顯得太吃力。

「糟了!可惡...!」

「咲夜,我們就先擊倒她在過去吧。」

「是的,大小姐。」

「讓妳見識一下吸血鬼一族的紅色力量...!」







.........








「耶?這道走廊的扭曲似乎變微弱了,路也變的比較直。」

「對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清楚,總之對我們來說是好機會,衝啦!」

「等我啊──!」

在這長長走廊中出現的是詠唱組的兩名少女,在前方騎著掃帚直衝的人是魔理沙,而後方追著她的是愛莉絲,

兩人正在黑暗與扭曲中不斷的摸索著道路。這時在她們的眼前出現了些微特殊的氣息,

對於直覺相當敏感的魔理沙而言更是能清楚察覺。

「前面好像有個可以拉開的大門!」

「妳在說什...哇!小心前...!」


『碰磅──!!』


不等愛麗絲說完,木製的大門被魔理沙高速的掃帚直接撞破,衝擊威力之大讓大門開了一個大洞,一些碎片還打到了後面的愛莉絲。

「魔理沙──!妳是野豬嗎──!」

「這樣比較快啦──!」

兩人在高速中大聲地對談著。乘著這股氣勢,魔理沙絲毫沒有減速的打算,而後方的愛莉絲也只能盡全力地緊緊跟著,

直往門後一大片如霧般的黑暗衝進去。

就在兩人剛進入不久,眼前出現的誇張景象讓他們不得不集中精神。

「...」

看著那片黑暗的愛莉絲與魔理沙兩人都留著冷汗而愣住了。近看之下,原來那片黑色不是背景也不是什麼怪霧,

而是佈滿前方一整片誇張數量的妖怪兔。所有人的眼睛皆朝這兩個把門撞壞的入侵者盯著看,氣氛上顯得十分尷尬。

「我們走對路了...」

「看來沒錯...」

魔理沙與愛莉絲先後說著。這般嚴密的防護網讓人一看就知有異,這一條正是最後被隱藏起來的通道。

「攻擊他們──!」

隨著敵人的領袖一聲令下,瞬間的火力全開讓兩人面前被滿滿的彈幕給籠罩,而慌張的兩人當場被嚇得有些手足無措。

「愛莉絲快坐上掃帚來!我躲開敵人妳來幫我攻擊!」振作精神,魔理沙當機立斷地拉起愛莉絲的手道。

「好!」

愛莉絲飛快地坐穩並摟著魔理沙腰部之後,魔理沙立刻把掃帚的速度提高到難以張眼的全速狀態,

直接強行穿過敵人的陣列。

「人偶們,幫我掩護!」

從愛莉絲身上突然冒出一群的人偶娃娃,各自散開對敵人做攻擊,而愛莉絲在這高速的移動中,

趁著後方減緩的攻勢一邊集中自己精神唸著咒語。

「來吧,魔......」


『碰!!』


「哇啊!」「呀!」

在愛莉絲唸著咒語同時,掃帚尾端被一旁的彈幕給擊中並且讓兩人往牆壁的方向傾斜擦撞;

反應迅速的魔理沙立刻用右腳踢牆壁一下,隨著掃帚翻了一圈後回到通道中間繼續飛行,不過兩人仍重心不穩地左搖右晃。

「我的卡片!」

「快一點啦!」

魔理沙再次以大幅度的拐彎躲過來自後方大量的彈幕攻擊,這時後方人偶們的攻勢已經被瓦解了,剩下的敵人全部緊追著兩人。

「可惡...!」

在愛莉絲再次準備的同時,瞬間全部的敵人將所有彈幕往兩人方向集中射去,魔理沙的速度已經沒辦法甩開這密集的子彈。

「嗚哇!」

一些子彈從後方開始擦過兩人的身體,已經沒辦法穩穩的飛行。


「魔操『リターンイナニメトネス』!!」


突然冒出的一陣強大閃光下,彈幕與敵人全部都被埋沒,剩下兩個在掃帚上的女孩從光芒中穿透出來。

愛莉絲手裡拿的是一張冒著煙的符咒卡片。

「嚇...嚇死我了...」

「這句話應該是我該說的吧!慢吞吞的!」

「魔理沙妳看前面!」

漫長通道的盡頭終於看到了光亮,兩人出來之後到達一片夜晚的大地。眼前所見是一個純潔無垢、微微泛著光暈的滿月,

四周還有佈滿著一些漂亮的小小光粒。

「這是哪裡啊?」魔理沙用食指觸碰著那神秘的光粒說著。

「這裡是外面...難道我們走錯路了嗎?」愛莉絲張望四處後,一臉納悶地回答。


『正確來說...這裡是前往月亮的通道喔。』


「是誰!」

隨著魔理沙的喝道,前方的空間出現了些微的異狀,類似一面鏡子又似水面的透明表面在兩人眼前飄動著。

在這面不合常理的空間裡,發出聲音的神秘少女先伸出手後慢慢地完全現身。

「其實我應該要好好躲起來的...不過難得能看到外來人呢...」

少女出現後,以淺淺地笑容看著兩人;除了擁有一頭烏溜溜的黑色細髮,

少女還有足以讓天下男性為之迷戀的動人美貌。

「妳就是主使者吧,把月亮給我回復原狀!」

魔理沙直接指著眼前的少女叱喝,而愛莉絲則持續觀察著四周,對於這個地方感到越來越不安。

「呵呵...把月亮藏起來的人不是我...」

「魔...魔理沙!」愛莉絲突然慌張地抓住魔理沙的袖子道。



『寄宿於人間的虛幻靈魂...』

『地上人所在的地方是這片大地;然而,高貴之人被囚禁的...』

此時,沐浴在月光下的少女閉起了眼睛,雙手放在胸前的姿態像是歌唱也像祈禱,只是悄悄地細語呢喃著。

隨著佈滿四周的粒粒光芒逐漸聚合在少女的身上後,再次緩緩地張開她那冷酷到冰點的雙眼。

「不要看著這個月亮!這是真正的滿月!」




『正是後面那個看起來快失控的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時間:午夜子時三刻

狀況:隱藏密道被發現,大量妖怪兔受到重創。

永遠亭被侵入率 45%






てゐ

地點:迷宮走廊

任務:率領兔子妖怪眾抵擋入侵者

能力:無

對手:蕾米莉亞.深紅 (被擊敗)

狀態:昏迷



鈴仙

地點:迷宮走廊最裡層

任務:保持迷宮走廊的持續性狂氣 / 迎擊主要入侵者

能力:月之狂氣

對手:蕾米莉亞.深紅、十六夜咲夜、魂魄妖夢 (3人交戰中)

狀態:普通



輝夜

地點:月之通道

任務:無,躲避敵人 (已被發現)

能力:五道難題

對手:霧雨魔理沙、愛莉絲.瑪嘉特洛伊德 (2人交戰中)

狀態:良好



永琳

地點:???

任務:爭取虛假之月的完成時間 / 引誘敵人首領致祕密空間,獨自殲滅

能力:???

對手:無

狀態:良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chapter.14

殘酷之瞳







月光。

透過不斷高速移動的窗外閃爍,傳遞著匆忙與未知的氣氛。

漫長又看似無盡的走廊上,剩下三個蹤影在此這裡逐著虛幻之月,也為了奪回真實。

但此刻焦急的是人,還是物?








........








「那傢伙跑到哪裡去了?」感到不解的靈夢突然說著。

「不知道,不過...」

隨著紫慢下了速度,其他兩人也逐漸停下了飛行,而紫也往後方稍微看了一下。

「怎麼了?」

「靈夢,從這開始妳就往回走吧。」紫用扇子指著後面的方向。

「為什麼?」

靈夢對於突然的一番話感到不解,不過此時又想起之前紫有說過這句話。

「從剛才那個人的言語看來,我總覺得這只是個幌子,不過沒人跟著她的話也不妥。」

「...」

「放心~最麻煩的大頭目就交給我們。」

在靈夢一臉猶豫的同時,幽幽子在一旁地幫紫作補充,因為後來想想只要別觸及肝臟,

對她而言這並不是危險的事情,只是死亡的法術依舊對永琳無效;換而言之,他們要面對的是一個打不倒的棘手敵人。

「唉...算了,總而言之你們自己也小心點。」

「嗯,路上小心~」

在紫揮手道別後靈夢就往反方向離去,兩人目送著她的背影直到消逝於走廊後,此時幽幽子朝著紫的方向湊近。

「吶吶,剛才妳說的是真的嗎?」

「誰知道呢~不過那個不死之人的感覺的確很有趣,我們繼續跟上吧。」

「我可是最討厭這種人了~」

兩人從過去至今已經是數百年來的好友,以紫與幽幽子的默契,以及兩人深藏不露的強大實力,

這次的合作成為難得夢幻的組合。之後通過長廊的路上遇到一些小雜兵,對兩人來說只是輕而易舉,完全不以為意。

「看到出口了。」

經過一段時間兩人終於穿過長廊,出去之後四周是一片佈滿黑暗的星光燦爛,而出現在眼前是一個巨大的月球。

「終於過來了嗎...不過怎麼才兩個?」

隨著聲音,永琳以雙手交叉在胸前的姿態出現在兩人面前,但對於過來的人數有點在意,

猜想到鈴仙一定勉強自己去阻擋敵人。

「兩個人就足夠把妳打的落花流水了。」面對敵人的疑問,紫乾脆地回答。

「哼...口氣還真是大,你們可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

「不就是虛假的月亮與虛假的星空之上嗎。」

已經識破一切的幽幽子輕鬆地回答著,但對她而言這也是還沒親臨過的世界...大氣層外。

身處黑暗的四周正是宇宙,由永琳親手製造出的宇宙。

「沒錯,這裡正是虛假的月亮與地上之間,覺得自己還可以全身而退嗎?」

「這個啊...等我們打敗妳再來想,反正這也不是大不了的事;話說回來,背後這個是妳做的東西吧。」

紫以下巴指著永琳身後那一顆巨大的月球,如此近的距離下看著月亮,讓人有強烈的不協和感。

「正是如此。」

「有什麼目的嗎?」

「說了你們也未必懂,我不想解釋。」

「態度真是強硬呢,跟我敵對還能如此堅強的人類,妳可是第四個。」紫朝著永琳露出一絲笑容地說著。

「我不會對這種事情感到驕傲的...總而言之,今日這麼做主要是躲避敵人。」

不動於衷的永琳簡單扼要替整個事件說明。一切都在計算之中,再過不久虛假之月即將完成,

月之使者將無法來到地上,唯一出乎預料外的因素正是眼前這群人。

「妳原來...是犯罪者呢。」

突然的一句話說中了事件的核心,從永琳的一些答話,幽幽子注意到了一些細節。

「從製造虛假的月亮到躲藏這種種細節,都可以看的出來妳在隱藏什麼;試圖從哪逃走就是犯下罪的人,

而試圖從哪裡藏身就是承認了自身的罪孽。」

對於眼前敵人的高度洞察力讓永琳感到些許意外,但是仍沒有明顯的表情起伏,彷彿這對她而言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不否認,而且妳說法也沒有錯,只是現在的我不能往回頭看了...」

「罪人就要乖乖地接受制裁,滿月的問題也是,所以今晚要把妳先解決掉。」

「嗯,為了能讓我好好睡上一覺,妳的月亮太礙眼了。」

幽幽子與紫依序把話說完後,兩人都合起了平常拿著的小扇子。

「喔...你們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永琳終於將抱在胸前的雙手放下,並且也從自己的左手變出一把黑色的長弓;隨著三個人各自產開架式,

雙方已經進入戰鬥前最後的對峙。

「這種事情不需要這麼講究的。」

幽幽子回答同時將右手的扇子一揮,滿天的蝶彈已經散射到永琳的眼前;面對攻擊永琳沒有躲避,

只是拉開長弓往前射出帶有光芒的一箭,前方的子彈隨著箭矢的氣勢被全數掃開並直直朝兩人射去。

「喝啊!」

此時隨著一道亮光的閃爍下,紫的式神─藍,瞬間出現在兩人身前並用自己那妖狐的利爪把弓箭給撕裂。

「?」

對於眼前多出一個人,永琳感到些微不可思議讓目光停頓了幾秒,但在下一刻的瞬間,擁有高敏捷性的藍已經衝到永琳的面前。

「別想逃!」

藍用她緊迫盯人的速度緊追著永琳不放,重重的快速攻擊讓永琳被壓制似的不斷退後,甚至迴避也顯得有點吃緊。

「喝!」

藍全力的踢擊直接往永琳身上踢去,也把她防禦的姿態直接往後擊飛。沒有給對方鬆懈的時間,

藍以直逼瞬間的速度移動到永琳身後並伸出自己的利爪。不過還沒等到藍出手,

永琳以背對的姿態直接將手伸到藍的臉龐面前,彷彿已經預料到一切似的冷靜。

「!」

在藍還在因驚訝而雙眼睜大時,從永琳手中一放就是密集的彈幕,毫不手軟的攻擊讓藍瞬間被炸中。

『碰─!』

煙霧過後藍的身影也消失不見,這時已經被紫給召回到自己身邊,身上出現是一些剛才遭受的傷痕。

「咳...咳!」

(以法術驅使的妖怪...不,大概是互相許約的僕人吧...)

在永琳思考的同時脖子兩旁出現了間隙,伸出手的速度之快,瞬間掐住了永琳的脖子。

『啪唦!』

原來扭斷脖子的人只是一個幻影,隨著這個幻影破散後讓紫快速地將手收回,而現場散發形成一大片煙霧。

「哼哼,差點就讓妳得逞了。」

紫出現在遠方說著,剛才的煙霧已經腐蝕了她一些衣袖,而永琳同時也出現另外一端;

不可思議的移動速度,彷彿直逼瞬間一般。

「好說。」

隨後幽幽子立刻追到永琳的位置,手中拿出一張符咒卡,打算不給對方喘口氣的機會。

「死符『ギャストリドリーム』!」

面對襲來的強力蝶型光彈讓永琳提高了警戒,不過此時中間突然出現了一片間隙,將大部分的蝶彈給吸收。

「!」

攻擊片刻不容緩,在永琳驚訝的同時,式神藍又再次從身後出現把她牽制住,而間隙同時出現在頭上方放出剛才的蝶彈,

永琳沒時間閃避下只舉單手張開了防護罩。

『碰碰碰──!!』

防護的效果只能擋掉部分的蝶彈,近距離下顯得特別吃力。在藍退開後,紫在中距離射出大量的針狀彈幕『妖回針』加以攻擊,

而永琳僅用最小的動作去躲避。

「呵...」

在紫悄悄的笑容下,此時永琳的身後出現另外一個間隙...

「抓到了。」

隨著幽幽子的扇子一揮,剩下的蝶彈全數朝永琳的方向集中射去,這時永琳呈現無法防禦也無法迴避的窘境;

大量彈幕的擊中也造成一股不小的爆炸,而紫與幽幽子則回到一段距離觀察著。

「又打中幻影了嗎?」看著眼前的情況讓幽幽子歪著頭道。

「不,你們的確很厲害。」

永琳在煙幕中出現身影,雖然表示被擊中但身上仍看不出有損傷的跡象,從整體來看攻擊還是沒有奏效,

原因為何只有本人知道。除了藍以外,在場的三個人都是一樣毫無損傷。

「停止夜晚的人就是你們吧...」

「沒錯,觀察的很周到嘛。」面對敵人的高度洞察力不感意外,紫只是從容地回答。

永琳在之前就察覺到夜晚被人悄悄的停止住,為了仔細找出滿月的異象只有將夜晚的時間給停止、將夜晚的時間給延長。

然而能做出這種程度法術的妖怪實力必然不簡單。

「真看不出來妳只是個血肉之軀的人類呢...」幽幽子再次以扇子遮著自己臉龐道。

「總之熱身也差不多了,開始拿出真本事吧。」

隨著紫的開口也結束了這場遊戲,三個人都曉得剛才只是試探身手而已,誰都還沒用認真的態度應戰。

「是啊...我想也差不多完成了...」

「完成什麼?」

不待幽幽子的疑問,這時候在永琳的一個手勢下,這個空間與連接長廊的入口已經消失。

「哎呀,想把我們關起來嗎?」看到敵人如此突然的舉動,紫好奇地問著。

「別誤會,這只是確保不會有我們的人來到這裡而已。」

「真是個怪人~」

幽幽子輕輕嘆氣著,雖然還是不懂永琳的用意,不過唯一可以確定接下來對方也將會拿出實力來應戰。

「哼...」

隨著永琳輕輕訕笑的此時,四周突然暗了下來。看不到先前滿空的星光,即使在場的人還是看的到自己,

但這個世界已經完全呈現一片漆黑,唯一能看到的只剩下那顆越來越泛紅的月亮...

「對我而言...你們不過是『生命遊戲』中的一個細胞罷了,不能過多亦不能過少,就像零合一樣的存在。」

「妳的用語還真是奇怪呢,實在搞不懂妳在想什麼。」

「來吧...就用你們的身體自己來體會...」







........







此時在永遠亭走廊的鈴仙仍與入侵者戰鬥中,身上也出現了多處負傷。

「看招!」

從咲夜手中射出無數把的銀製匕首,在這個空間擦撞到牆壁也會持續反射,來自四面八方的攻勢相當犀利;

由於現場是一條不算寬敞的通道,對於密集性的攻擊特別棘手,鈴仙只能依靠月兔的敏捷本能在閃避。

『唰──!』

瞬間鈴仙的左手臂再次被匕首給劃過,血液也噴了出來,痛楚讓她的集中力稍微疏忽了一下。

(有破綻!)

眼尖的妖夢注意到了,還沒等匕首的攻勢減緩就往鈴仙的方向衝過去;兩手握住樓觀劍並集中所有的力量,

對於一直保持距離的鈴仙來說是個很大的危險。

「嗚...!」

在妖夢連續斬擊的呼嘯下,鈴仙硬是吃力地躲避與後退,緊迫攻勢造成無法反擊的狀態,

躲避不及的銀色長髮也被太刀削掉不少。

「喝啊!」

終於,鈴仙被毫不間斷的攻勢逼到了牆壁邊緣,而妖夢隨著吶喊以突刺作為最後一擊。


『咚──!』


千鈞一髮之際,鈴仙以精準的肢體移動來避開要害,讓妖夢的太刀插進胸口與手臂間;

同時鈴仙立刻用手臂夾緊刺進紙門的太刀,也讓雙手持刀的妖夢霎時間動彈不得。

「幻波『赤眼催眠』!」

抓到時機的鈴仙馬上使用符咒,雙眼也隨之泛出紅光。狂氣的影響下讓妖夢感到不適而立刻奮力抽刀退開,

身上各處也受到部分的彈幕傷害。之後滿天的彈幕也讓三人頻於躲避,而當中蕾米以最快的速度閃掉眼前的攻勢,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向鈴仙的面前,讓正處發動攻勢的她完全來不及反應。

「妳這傢伙真是麻煩!」

加速度下強力的一爪,讓鈴仙防禦的手臂硬生生被撕裂一道傷口。隨著出爪動作的收招下,

蕾米利用身體翻轉的力量往鈴仙的腹部補上全力一踢,直接將她踹飛並撞向後方的牆壁。

『碰──!』

攻勢終於完全停止了,鈴仙整個人倒在一旁的紙門上,經過蕾米的重創讓左手臂已經出現無力而垂在一旁,

深可見骨的傷口也不斷徜著鮮血。此時雖然意識清楚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的顫抖,盡全力也無法輕易爬起來。

「嗚...嗚啊...」

「放棄吧。」蕾米從空中降下並站在躺在地上的鈴仙前方說著:「妳已經輸了,而且我們也沒時間再陪妳玩。」

因為敵人頑強的抵抗,即使在三人圍剿下,對她來說這場戰鬥顯得有點太久。

「我不會...放棄...」

「又再說這種話,像妳這樣的棋子還真是不要命。」

「棋子...?」

此時鈴仙對於這一句話像是領悟到了什麼,眼神有點失去注意力,而隨之又出現了頭痛而緊閉雙眼的情況。

「...」

妖夢注意到這個女孩些微的徵兆,也對於她超乎常人的意志感到可疑。

「妳的思想被人給控制了嗎...?」

面對妖夢的詢問鈴仙沒有回答,但是她知道這個答案理當是否定的,至少對於現在身處永遠亭的她來說。

「大小姐,我們走吧。」

「咳...站住...!」

隨著兩人準備動身時,鈴仙終於站起來了,但是全身發抖的姿態看起來沒有威脅感,

而這個舉動也讓妖夢眉頭深鎖地看著她。

「真是麻煩...妳真的想被殺死嗎?」

「等等!」就在蕾米要伸出右手的同時,妖夢站了出來說道:「這裡請交給我吧。」

此刻妖夢從腰際拔出了另外一把短刀,名為白樓劍。傳言中,長刀『樓觀劍』一刀可斬殺十數匹幽靈,

短刀『白樓劍』則能斬斷內心一切的迷惘。

「大小姐,這...」

「我們就看著吧。」

此刻蕾米與咲夜兩人退到一旁,只留下妖夢獨自上前往鈴仙的方向走近後站定;

左手持前是短刀白樓,右手高舉則是長刀樓觀,這是二刀流上段的架勢。此時妖夢銳利的眼神與氣勢讓鈴仙不敢輕忽。

「喝啊──!」

隨著吶喊,妖夢集中精神往鈴仙的方向衝去,而避開一連串斬擊後的鈴仙也立刻向上跳起迴避。

「哈!」

跳到上空的鈴仙立刻以兩手抱住胸口的姿勢集中力量並往外張開,瞬間兩道耀眼的光芒從手中綻放;

氣勢之強,甚至可以明顯感受到她兩手光芒的壓迫性。從鈴仙矯健的動作來看,是利用了剛才的時間回復體力,

不過妖夢也隨之一躍緊追鈴仙不放,兩人繼續在空中交戰對峙;妖夢揮舞著兩把太刀不斷襲向對手,

而處於劣勢的鈴仙亦不干示弱,忍著雙臂創傷的痛楚,手握紅色的光芒衝到近距離內與妖夢互擊,

在她攻防一體的近身快速攻擊下,使得對手長刀劈砍空間的發揮也大幅減低。

「看招!」

隨著會心的吶喊,鈴仙用掌底扎實地命中了妖夢,不過在她扎實防禦下只有擊退的效果。

就在這拉開距離的瞬間,妖夢眼神突然一變,立刻以雙手防禦的姿態斬出兩道彈幕射向鈴仙。

「!」

『碰─!』

因為距離過近,鈴仙只能勉強用雙手去抵擋,不過依舊擋不住強勁的威力而讓全身受到爆炸的重創,

之後整個人亦開始姿態不穩地往下摔落。不待攻勢減緩,此時妖夢立刻衝向毫無防備的鈴仙欲作出最後一擊。

(就是現在!)

就在妖夢逼近的瞬間,處於往下摔落狀態的鈴仙立刻從衣中抽出一張致命的卡片。

「散符『真實之月』!」

無數的紅色光粒從鈴仙身邊高速散射出去,躲避不及的妖夢立刻被光粒貫穿了左側大腿。

「呃啊啊──!!」斷骨的極大痛楚讓妖夢當場失控而哀號。

「我不能在這邊被你們擊倒!」鈴仙竭盡全力再次浮在空中並對所有人大聲喝道。

所謂王牌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輕易出手,鈴仙也知道狂氣對於妖夢的影響特別大,

而大量鮮紅色的狂氣也讓其他兩人無法輕易靠近。斷骨與頭部的劇痛讓在空中的妖夢幾乎無法動彈,

處於只能消極防禦的悽慘模樣,情況十分危險。

(妖忌師傅...請借我力量...!)

此時妖夢暫時閉上眼睛集中起精神,彷彿暫時忘記痛苦般,閉上雙眼後立刻向前方衝了出去。

鈴仙見狀依舊不敢大意,立刻將大量的彈幕朝妖夢的方向射去。在密集彈幕的擦撞與強大狂氣的擠壓下,

妖夢僅用持樓觀劍的右手擋著,即使身上出現大量撕裂傷的情況下依舊奮力地往前直衝。

「喀啊啊啊啊啊啊啊.........喝啊!!」

在鈴仙訝異的同時,妖夢已經突破一切直逼她的面前,左手緊緊握住而放在身後是呼之欲出的白樓劍。

同時間,妖夢張開了緊閉的雙眼。

「人鬼『未來永劫斬』!」

白樓劍的威力搭配符咒的力量,以高速的狀態下直接把鈴仙從腰間砍了過去,遭受強烈的攻擊後亦重重地跌了下來。

『碰──!』

倒在地上的鈴仙呈現重傷與昏迷的情況,不過腰間卻沒有明顯的刀傷與血跡。

雖然眼前的女孩已經奄奄一息,但妖夢全身的傷勢也不輕,摔下地面後也無法站起來,

只是一臉痛楚地撫著自己不斷冒出鮮血的左側大腿。

「哈...!哈...!」







.........







『怦怦...』


身處一大片的黑暗中,唯一可以感受依傍在身邊的...

只有安靜又微弱的心跳聲...


『怦怦...』


『鈴仙...』


「媽媽...是妳嗎...?」


『妳要好好努力喔...』


「不...」


『就算永遠只有一個人...』







「不要────!!」



眼前出現了難以置信的殘酷畫面...


封印的枷鎖已經破除了...







........







「走吧,咲夜。」

「大小姐請等等,需要幫忙一把嗎?」

咲夜對妖夢伸出手並且搭起肩膀攙扶著,經過剛才的戰鬥妖夢的體力也到了極限,已經沒辦法自己一個人行動。

然而就在此時,妖夢從後方察覺到些微不對勁。

「!」

「這是...什麼氣息?」

在空中的蕾米也察覺到了,一股不祥的力量從身後散發出,那是來自鈴仙跌落的地面。

「嗚...噁...」

三人看著地上不斷集中的紅色氣息,而鈴仙也慢慢地爬起來,但是扶著頭部劇痛的表情卻相當痛苦。

之後又用單手摀掩著自己的嘴,從手上不斷流出鮮血與嘔吐後的唾液。

「這...?」

「咲夜妳們...!」

從些微的不安氣息中,蕾米從女孩的身上到發覺到了一件事,立刻轉身對其他人警告。


「不要看她的眼睛!!」


「愕啊啊啊啊啊────!!!」

一切為時已晚,隨著鈴仙抬起頭並睜開鮮紅雙眼的同時,妖夢陷入逼近瘋狂的狀態,

緊抓自己頭部同時雙眼也逐漸昏厥,一旁的咲夜也跟著她一併摔倒在地;

瞬間整個走廊變成恐怖的鮮紅色,透過月兔無法控制的赤色雙瞳...

「可惡...!咲夜沒事吧?」

「頭...很痛...」咲夜勉為其難地扶著頭部答道,跪在地上的身體也不斷地抖動。

蕾米再次轉身過來時鈴仙已經浮在空中,彷彿已經忘記疼痛一般,身上的傷口仍然不斷在流血。

這時候她似乎不斷輕聲地喃喃自語著,不過被頭髮遮住臉龐下也看不到她的表情。

「妳這傢伙!」

因為狂氣的力量對蕾米影響比較小,看到這情況已經衝過去先制攻擊,不敢大意的她避開鈴仙的雙眼,

在距離外立刻發動自己的攻勢。

「紅符『不夜城レッド』!」

從蕾米的手中放出紅色的衝擊波直接掃向浮在空中的鈴仙,不過完全沒有效果,連衣服上的一點動靜都沒有,

彷彿就像打中幻影般。

「什麼!」

「大小姐...後面!」

在咲夜的提醒下,此時蕾米注意到身後已經被彈幕給包圍;因為光線的波長不同步所以會引起鮮紅的幻視,

在蕾米攻擊之前就散發出的子彈就像海市蜃樓般穿梭,繞過了紅符攻擊的死角來到蕾米身邊。

「可惡...!」

不甘心的咲夜盡了自己最後限度的力量,利用停止短暫的時間,瞬間出現在蕾米的身後並抱著她,

此時鮮紅色的彈幕也已經包圍住兩人了。

「咲夜妳放手!」

蕾米雖然盡其所能地想掙脫,但這時全部的彈幕已經往兩人的方向襲來,四面八方無一縫隙可躲,

也全數往緊緊抱住蕾米的咲夜身上打。

『碰碰碰──!!』

「咲夜!」

直到攻擊結束後咲夜才鬆開緊抱的雙手,同時也因為過度重傷而失神地跌落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地。

「...」

看到此況的蕾米眼睛睜大著,全身開始隨著怒意開始顫抖、右臂也逐漸凝聚起一股壓迫性的氣息。

「妳這傢伙......」

因為自己而受傷的咲夜,面對這眼前浮在半空的敵人再也無法忍耐;隨著這股不斷高漲的情緒,

此時手中已經聚合出一把深紅色的長矛。

這股憤怒,彷彿可以將一切給吞噬...


『神槍『スピア・ザ・グングニ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時間:深夜丑時一刻

狀況:敵人開始四處分散,迷宮走廊的效果狀況出現不穩定,門扉封印效果大幅減弱。

永遠亭被侵入率 60%






てゐ

地點:迷宮走廊

任務:率領兔子妖怪眾抵擋入侵者

能力:無

對手:蕾米莉亞.深紅 (被擊敗)

狀態:昏迷



鈴仙

地點:迷宮走廊最裡層

任務:保持迷宮走廊的持續性狂氣 (隨著體力衰減中) / 迎擊主要入侵者 / 阻止所有敵人

能力:月之狂氣 (完全覺醒)

對手:十六夜咲夜 (擊敗)、魂魄妖夢 (擊敗)、蕾米莉亞.深紅 (1人交戰中)

狀態:垂危



輝夜

地點:月之通道

任務:無,躲避敵人 (已被發現)

能力:五道難題

對手:霧雨魔理沙、愛莉絲.瑪嘉特洛伊德、博麗靈夢 (3人交戰中)

狀態:良好



永琳

地點:???

任務:爭取虛假之月的完成時間 (已完成) / 引誘敵人首領致祕密空間,獨自殲滅

能力:???

對手:八雲紫、西行寺幽幽子 (2人交戰中)

狀態:良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0:02 , Processed in 3.07809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