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日本

88式(SSM-1)反艦導彈
  

  
  英國《簡氏導彈與火箭》2001年1月報道,隨著24輛六聯發射器自行載車的交付,日本陸上自衛隊(JGSDF)的SSM-1反艦海岸防禦導彈(Type88)的部署工作已接近尾聲。這些發射車是對現役78輛發射車的補充。
  
  SSM-1導彈的射程超過150公里,具有超視距反艦交戰能力。該導彈由一枚固體助推火箭發射,發射後用渦輪噴氣發動機進行遠程巡航。據報道該發動機是三菱公司TJM3渦輪噴
  氣發動機的改進型,重45公斤,可產生200公斤的靜推力。SSM-1導彈重660公斤,能夠攜帶225公斤的高爆彈頭。SSM-1B艦載型導彈1993年開始服役於水翼快速攻擊艇,它的射程和重量與SSM-1一樣,但其雷達系統和電子設備則更加先進。
  
  繼SSM-1之後的XSSM-2導彈的研發工作正在繼續,並計劃於下一財年完成。該型導彈將由艦船和海岸防禦發射車發射,射程為250公里,能夠使用艦載垂直發射管發射。其目標識別能力有所提高並具有地形跟蹤飛行能力。全壽期費用比較低。
  
  XSSM-2項目始於1994財年,真正開始則在1997年。估計整個研發費用(包括飛行測試)將達到1860萬美元。現階段的研發工作於1999財年開始,包括研製助推器、終端制導和靜態測試設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空地導彈


  空地導彈──它是從飛行器上發射攻擊地(水)面目標的導彈,是現代航空兵進行空中突擊的主要武器之一。
  
  空地導彈最初是航空火箭與航空制導炸彈相結合而誕生的。德國首先研製出世界第一枚空地導彈,它的主要設計者是赫伯特瓦格納博士。1940年7月,瓦格納等人在SC─500型普通炸彈的基礎上,研製了裝有彈翼、尾翼、指令傳輸線和制導裝置的HS─283A─0,它可看作是最早的空地導彈,於1940年12月7日發射試驗成功。1943年7月無線電遙控的HS─293A─1型導彈研製成功。8月27日,德國飛機發射HS─293A─1擊沉了美國「白鷺」號護衛艦,這是世界上首次用導彈擊沉敵艦,它也是最早的空對艦導彈。
  
  50年代後,空地導彈有了迅速發展,在此後的多次局部戰爭中,空地導彈取得顯著戰線。
  
  反雷達導彈──亦稱反輻射導彈,它是利用敵方雷達的電磁輻射進行導引,摧毀敵雷達及其載體的導彈。
  
  美國的「百舌鳥」導彈是世界第一個反雷達,它於1963年研製成功。此後,蘇、美、英、法等國也研製成功反雷達導彈。在越南戰爭、中東戰爭和海灣戰爭中,反雷達導彈都取得出色戰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

阿拉姆(ALARM)空射反輻射導彈
  

  
  「阿拉姆」(ALARM)空射反輻射導彈是由英國宇航公司和馬可尼公司於l977年開始研製的。1987年達到初始作戰能力。
  
  該彈採用常規式氣動佈局,4個大後掠角三角形固定式彈翼位於彈體中部稍靠後的位置,在彈翼的後方有4片面積較小的全動式梯形尾翼。其動力裝置為一台單室雙推力固體火箭發動機,制導方式採用捷聯式慣導加被動雷達尋的制導。由於該彈的計算和控制設備比較先進,並可採用傘降滑翔方式搜索目標,導引頭一旦發現目標,即使敵方雷達關機,它也能將導彈準確地導向目標。
  「阿拉拇」導彈長4.06米,彈徑0.23米,翼展0.73米,發射重量280千克,射程大干20千米,最大速度M數2。該彈可掛載在大多數歐洲國家裝備的戰鬥機上,如「狂風」、「鷂」式、F-16、「美洲虎」、「隼」、「阿爾法噴氣」等。它的導引頭的頻率覆蓋範圍較大,可用於攻擊各種地面警戒雷達、炮瞄雷達、地對空導彈的制導雷達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GM-88高效反雷達導彈
  

  
  AGM-88高效反雷達導彈,服役於1984年,是一種非常昂貴的高速反雷達導彈,是AGM-45和AGM-78的改進產品。
  
  任務:中程反雷達導彈
  研製國家:美國
  部署國家:美國和其他12個國家
  研製時間:1974年
  部署時間:1983年
  退役時間:
  
  性能參數:
  導彈長度:4.17米
  彈體直徑:25.4厘米
  翼展:1.13米
  發射重量:361公斤
  彈頭:66公斤高爆炸藥碎片殺傷效應彈頭
  制導:被動雷達制導
  推進:固體推進劑
  射程:25公里
  精度:
  製造數量:21,000枚
  部署數量:
  承包商:美國海軍航空兵司令部,得克薩斯儀器公司(系統綜合)

AGM-88高效反雷達導彈.jpg

AGM-88高效反雷達導彈 2.jpg

AGM-88高效反雷達導彈 3.jpg

AGM-88高效反雷達導彈 4.jpg

AGM-88高效反雷達導彈 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GM-122A「響尾蛇」反輻射導彈
  

  
  AGM-122A「響尾蛇」反輻射導彈是在AIM-9C「響尾蛇」空對空導彈的基礎上研製改進的,主要用於裝備美軍武裝直升機和固定翼攻擊機。其作戰對象是敵方的高炮炮瞄雷達和近程地對空導彈的制導雷達。這種導彈於1986年1月開始進行作戰使用試驗。AIM-9C是「響尾蛇」導彈系列中唯一的半主動雷達制導型。於1965年開始裝備部隊,因實戰使用效果差而全部退役。
  
  該型導彈共生產了2000枚左右。為了節省研製經費,美軍決定將AIM-9C改成直升機和固定翼攻擊機使用的反輻射自衛武器。
  AGM-122A「響尾蛇」反輻射導彈的外形與AIM-9C基本一樣,僅頭部略有區別。
其導引方式由半主動雷達制導改為寬頻帶被動雷達尋的。該彈長2.91米,彈徑0.127米,翼展0.64米,發射重量l13千克,戰鬥部重l1.4千克,最大射程5千米,最大速度M數2.5,殺傷半徑10~ll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反坦克導彈


  反坦克導彈──它是用於擊毀坦克和其它裝甲目標的導彈,與反坦克火炮相近,它具有射程遠,精度高、威力大、重量輕等特點。
  
  1943年,NZ德國陸軍為了抵擋蘇聯紅軍軍強大的坦克優勢,在空軍X─4型有線制導空空導彈方案的基礎上,研製了專門打坦克的X─7型導彈。1944年9月,X─7基本研製成功,但未及投入使用就戰敗投降了。
  
  1946年,法國的諾德─阿維什公司開始研製反坦克導彈,1953年前後研製成功SS─10型反坦克導彈,並在1956年的阿爾利亞戰場上使用。SS─10型是世界上最早裝備部隊,最早實戰使用的反坦克導彈。此後,反坦克導彈發展很快,目前已發展到第三代。在70年代後的多次局部戰爭中,特別是在中東戰場上,反坦克導彈以其輝煌的戰績,證明它是當今坦克等裝甲車輛的最大剋星之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


標槍
  

  
  標槍是美國研製的便攜式反坦克導彈,不僅用於肩扛發射,也可以安裝在輪式或兩棲車輛上發射。兼有反直升機能力。1989年6月開始研製,現仍在研製中。採用紅外焦平面陣導引頭,是一種實現全自動導引的新型反坦克導彈,具有晝夜作戰和發射後不管的能力,射程1000米。全武器系統由導彈和發射裝置組成。系統全重22.5千克,彈徑114毫米,彈長957毫米,彈重11.8千克,串聯戰鬥部以頂攻擊方式攻擊目標,垂直破鋼甲750毫米。圖像紅外尋制導。採用兩級固體推進器。

標槍.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龍式
  

  
  美國陸軍單兵使用的輕型反坦克導彈,型號為BGM-77,用於攻擊坦克、裝甲車輛、掩體工事等目標。
  
  1964年研製,1976年列裝。海灣戰爭使用過。它是一種光學瞄準、管式發射、紅外跟蹤、導線傳輸指令、半自動制導的第二代反坦克導彈,射程1000米。全武器系統由筒裝導彈、跟蹤器和紅外夜視瞄具組成。系統全重32.8千克,彈徑114毫米,彈長500毫米,彈重6.3千克,空心裝藥戰鬥部垂直破鋼甲500毫米。1988年為「龍」2式反坦克導彈取代。

龍式.jpg

龍式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陶式系列
  

  
  「陶」系列是美國陸軍重型反坦克導彈,供車載和直升機載使用,主要用於攻擊坦克、裝甲車輛和火炮陣地等目標。基「陶」型號為BGM-71,1962年研製,1970年列裝。它是一種光學瞄準、管式發射、紅外跟蹤、導線傳輸指令半自動制導的第二代反坦克導彈,射程3750米。全武器系統由筒裝導彈和發射制導裝置組成。彈徑152毫米,彈長1164毫米,彈重18~47千克,空心裝藥戰鬥部垂直破鋼甲600毫米。改「陶」式採用雙錐藥型罩和在戰鬥部前端加長373毫米、可伸縮式雙節炸高棒。垂直破甲威力提高到800毫米。1983年為「陶」2所取代。

「陶」2型號為BGM-71D,其戰鬥部直徑由127毫米增大到148毫米,改用540毫米長的三節可伸縮式炸高棒,配用35度的藥型罩。垂直破鋼甲1030毫米。「陶」2A型號為BGM-71F,是「陶」2的改進型,1983年研製,1987年9月裝備駐歐美軍。採用串聯戰鬥部,可以用先導炸藥裝藥炸披掛在坦克上的爆炸塊反應裝甲。「陶」2B型號為BGM-71F,採用了兩個爆炸成形彈丸戰鬥部和一個雙模式傳感器裝置射程。其「陶」、「陶」2和「陶」2A都曾在海灣戰爭中使用。

陶式系列.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


  就反戰車飛彈而言,它既有單兵攜帶式、機載式,又有車載式,還有自走反戰車飛彈發射車。現役反戰車飛彈中頗具代表性的杲AT-5、AT-6和AT-7,例如改良後的AT-7B系采紅外半主動導引,配備縱列穿甲彈頭,射程為80至1500公尺,穿甲威力達800公厘,主要用於摧毀掛載反應裝甲的主力戰車、建築工程和輕型裝甲目標。AT-6系毫米波雷達導引,射程400至5000公尺,穿甲厚度達1000公厘,主要用於對付地面和低空目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3:11 , Processed in 0.57672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