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小說介紹】 《在遙遠彼方的小千》-日日日

[複製連結] 檢視: 2955|回覆: 3

  (封面來源)

●中文版書名/日文版書名:在遙遠彼方的小千ちーちゃんは悠久の向こう

●作者:日日日

●中文版出版社/日文版出版社:尖端出版社/新風舍

●中文版出版日期/日文版出版日期:2006/12/12/2005/02

●官方簡介:
直以為,我是小千在這世上的唯一牽絆,是她最真心的朋友;
後來才發現:沒有她,我的世界,我的靈魂,我的生活,我的平靜……
都會在瞬間崩毀破滅。
原來,不能缺少對方,如此急切需要的人
──是我。

●讀後感:

『在遙遠彼方的小千』日版的封面跟中文版封面不同,然後都沒有插畫唷:)

微奇幻系的學園生活小說。這種敷衍的說法正好適合『遙遠彼方的小千』(被打)
當然並不是指這本內容是很草率,而是完全符合前面的形容。

女主角小千是個熱衷於幽靈、神明、惡魔等等一般人認為不存在物質,不對,物體,
與其說是熱衷,不如以瘋狂追尋比較妥當,如此一來後面所發生的故事也可以合理化。


角色數目不少,因此透過細膩而直達人心的對話來表現出性格,
主人公雖然命苦但沒有脫離後宮模式(笑)

武藤白學姊、以配角出現的林田遊子與其『友人』,其一強勢其一就自比為小千。
令人印象深刻。而林田的臥軌自殺更是讓我有種莫名的悲哀。
不過,角色形象的塑造,蟲眼珠系列比較成功。

看完以後心情頗為複雜…小千她…嗯…連續看了兩次還是沒有透徹地了解她的思考迴路。
說實在,雖然也並非很複雜,只是單純地想看到幽靈而已,就只是這樣。
這破壞力卻足以讓整個角色世界如古老房屋牆壁似斑剝。

剛開始的氣氛還頗為融洽,事件還未開始時頗為融洽。而以這份合諧作為基礎而發展出的見鬼故事。
主人公終於對小千按耐不住,破口大罵後。正確來說,應該是他們在實行七大怪談中的苔地藏王,粉碎了。


因為小千看得見幽靈。

主人公說平凡也不平凡的日常生活,小千期待能看到幽靈模樣的興奮心情,崩壞了。
哈哈,這樣形容好像有點草率xD

整體而言並不是很歡樂,該怎麼說呢…
淡淡的沉悶,又有點不可思議,不適合樂天派或喜歡單純言情小說的同好閱讀喲:)
套句網友的話:整本就是晦暗到爆XD

●個人認為足以震撼我心的句子(笑):

「你覺得這是什麼污漬?」

「那麼-」「-請讓我看得見幽靈」--歌島千草

「那個人和我一樣,無法從這個世界找到半點價值,是可憐的人。憧憬美夢、沉溺在幻想中,是個註定成為虛無之祭品的人。」


「而歌島千草一定也是因為你,才留在這個世界。你是歌島千草在這個世界的最後牽絆。」--林田遊子

●廢言廢言ˇ:

這是在小說討論集思館的第二篇文章:)
跟第一篇斬首比起來內容隨便許多。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表達出對這本書的讀後感啦。
還請繼續指教唷(甜笑)

順帶一提,日文版書腰上的字頗令人會心一笑的,天才高中生呢xD
啊,這是在指亮君(誤很大)日日日老師唷ˇ

果然一陷進書坑就爬不起來了啦xD
最近有太多書積著沒看,然後現在正在等戲言絕妙邏輯下的消息。
網路書店好像還沒上架說 囧
這樣就又要出門了啦(這就是所謂的宅女)。

[ 本文最後由 月島慕容 於 07-6-24 09:27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pan0810  小千...這本是我看過日日日最黑的書啊....  發表於 07-6-25 09:03 聲望 + 4 枚
夜夢影  0.0/ 改天找機會看看,寫的不錯  發表於 07-6-24 21:01 聲望 + 3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很黑的的樣子...

去敗一本好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狂亂家族日記]跟[蟲.眼球]系列也很好看也是日日日寫的!!
狂亂的女主角有涼宮的感覺而蟲.眼球系列的劇情有喜有悲還不錯!!
本人強力推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涼宮_春日 於 07-7-17 06:44 PM 發表
跟系列也很好看也是日日日寫的!!
狂亂的女主角有涼宮的感覺而蟲.眼球系列的劇情有喜有悲還不錯!!
本人強力推薦

有同感

在我內心深處把狂亂的女主角跟春日疊合了= =

而且涼宮出分裂

狂亂的女主角也出一大堆小分身

要作者去結拜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5:37 , Processed in 0.055707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