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韶雩

晝夜

第六話‧生存(2)


「……搞什麼……」

軒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嵐風叫醒,被叫起來的嵐風口裡嘟嚷著抱怨,打了個哈欠,便接過殘焰的劍,走向房間門口。

「對了,王他們呢?」出房門前,嵐風回頭詢問軒。

「說是去附近解決SOMV。」軒搔著臉頰,回想費奇和薰離去時,一派輕鬆的表情,和自己的狀況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嵐風咀嚼軒的話:去附近?那就代表這裡扣除自己之後,只剩三位能保護其他人,依照大家的疲憊程度似乎有些吃緊……有點太冒險了。

「軒,我去去就回來,這段期間別讓其他人亂跑。」

「耶?」

嵐風丟下這道指令後便走出房間,軒整個眉頭不知打幾個結,嵐風的意思,根本就是要自己『守夜』嘛!


看著已經高掛在頭上的月亮,嵐風這才發現原來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可能這幾天太過勞累,睡了幾個小時了都沒有自覺,看月亮的位置,現在大概晚上七、八點吧?

取出一個約巴掌大的盒子,嵐風按壓上頭的唯一一個按鍵,從中發出幾束雷射光線,彼此交錯成摩托車的形狀,不消一會兒,摩托車便出現在嵐風面前,彷彿原本就是停在那的感覺。

將殘焰的劍固定好後,正要跨坐上摩托車,嵐風突然驚覺有人從背後靠近自己,他馬上警覺地轉頭。

「!」

才看清來人的面容,嵐風只感到頸部一重擊,便癱倒在地。偷襲嵐風者只是露出笑容,再度重擊嵐風的後腦杓,並將之拖至巷弄中,隨即便跨上嵐風的摩托車揚長而去。

偷襲者離開不久,費奇便抵達,他原本是想和薰分散解決附近的SOMV,但在中途突然感到不安,加上費奇擔憂隊伍中是否有研究所的叛徒,因而趕回來。


「發生什麼事了!」

費奇前腳才到,軒便匆匆地趕出公寓,後面跟隨的是青以及學宇,看學宇不情願的臉龐,大概是被青硬拖下來的,可能是怕學宇對其他休息的同伴不利。


「費……不,王……」習慣於先前同行時的稱呼,青一時間還改不過來,「請問,怎麼了嗎?我們聽到有東西被重擊的聲音……」

費奇並未回答青的問題,只是瞇眼看著道路的痕跡,然後蹲下仔細檢視:似乎有被拖行的痕跡。

「待在這。」

下達完指定,費奇便跟著痕跡來到巷弄中,沒多久,費奇便拖著幾乎是鮮血滿面的嵐風出現。


「嵐風!」青不禁失聲叫喊,正向跨上前時,被費奇用眼神嚇止。


「他沒事,皮肉傷以及輕微腦震盪。」費奇一邊說著,一邊將嵐風擺成側躺的姿勢,「你們,上去清點是否所有人都在。」

「好,我馬上去。」費奇一說完,青馬上點頭轉身入內。

緊接著,費奇馬上從嵐風的外衣找到和紅一樣,療傷用的藥膏,費奇將之塗抹在嵐風的傷口上後塞回嵐風外套,並撕開自己左臂上的衣物,倒上些飲用水,用浸濕的布塊將嵐風面頰上的鮮血全部擦乾淨,最後是拿出一小罐約指頭高的玻璃瓶置於嵐風鼻前,沒幾秒,嵐風眉頭一皺,直覺性地就想撥開。

「嗚!」

「醒來了、醒來了!」軒在一旁大嘆不可思議,學宇的表情也顯出訝異。

費奇完全不願浪費一點時間,一看到嵐風睜開眼睛,批頭便詢問:「攻擊你的人是誰?」

「噢……」嵐風壓著自己的額頭,呻吟好一會,才搖著頭。「……叫什麼……有點忘了,很像日本名字。」

「咦?會是麻實嗎?」軒直覺性地回答。

嵐風一聽到麻實的名字馬上就點頭,而嵐風的反應讓軒無法接受,學宇倒是一臉完全沒印象有這號人物。「誰?」

「喂!學宇,你怎麼可以這樣?雖說麻實是不久前轉學來的,好逮她也是我們同學,你也記一下名字啊。」

「記不記甘你屁事,你太管閒事了吧?我就是對這個麻實一點印象都沒有,況且這學期根本就沒有轉學生!」學宇瞪視軒,回答時不忘展現他的毒舌,然後兩手抱臂,擺明不想再和軒答腔。

沒有?軒不禁呆愣……那麻實到底是誰?他記得一次請假回到學校之後,麻實就主動跟自己打招呼並自稱是轉學生,難不成一切都是謊言?

「嗯……」嵐風踉蹌站起,將自己身體靠往牆壁,努力回想事發狀況。「……不會錯的,雖然只看到一瞬間,但的確是麻實的臉。」

嵐風再度肯定,讓軒整個臉垮下來,而費奇卻陷入沉默。最後打破僵局的是屋內傳來的碰撞聲以及吵雜聲。

聲音愈來愈靠近軒等人,甚至隱約可辨認其中話語:鮮于的怒吼、鴻亞的尖叫,以及……


「吼────」SOMV的吼叫聲!


「SOMV!」

軒、嵐風和學宇幾乎是同一時間叫出來,同時,南又帶著傑先跑出來,接著是洳拉著有點氣虛的馨配。

「怎、怎麼了啊?」軒對於眼前情境有點不知所措。

「一、一琦……」南又撫著胸口喘著氣,企圖讓自己呼吸平緩些。「本來,在睡覺的一琦……突然張嘴要咬人,剛好被青阻止……」

「然後是從樓上傳來數位SOMV的吼叫聲,隊長便要我先帶大家出來。」洳接替著南又的話回答軒。

「那其他人呢?」

「鴻亞直說自己跑不動,縮在牆角死都不動,隊長只好留下來保護她,其實根本不用管她還比較省事。」洳聲音顯得有些慍火,她停了一下才又繼續開口。「至於青,去尋找不見蹤影的人……叫麻實吧?沒記錯的話。」

「麻實……不在?」軒有些心虛,難不成,麻實真是攻擊嵐風的兇手?

「對了,那兩個強到亂七八糟的人勒?」南又視線左右環顧。

「對齁,費奇……」


軒正想找費奇時,鮮于肩上扛著似乎是失去意識的一琦衝出來,青則拉著滿臉淚水的鴻亞緊接在後,最後是費奇拖著沙發將公寓門卡死。

「費、費奇?」軒滿是驚訝地看著費奇。「你什麼時候進去的?」

「……」將手上的軍刀拋還給青,費奇拍拍身上塵埃便逕自往前走,完全無視軒。「……『浪費』些時間『教訓』,現在先離開這為第一優先。」

聽到費奇在某些字句特別加重語氣,加上鴻亞看著費奇驚恐的神情,以及她右臉頰明顯有小小的紅手印,就算不用解釋也知道大夥也知道是費奇的傑作。至於一琦,從她頸後有著大塊瘀青,不難想像是遭受重擊而昏倒。


「王,我去找殘焰他們!他們那邊我不放心……」嵐風低著頭向費奇請求,他知道這要求很過分,因為這就代表這個隊伍將會更辛苦。

「記得回來。」

費奇簡短地回答,讓嵐風張大眼看著費奇,他隨後深深一鞠躬,便沒入夜色。


「好了,出發了。」

「那個……費奇,薰和瑙霙還沒回來,還有……麻實。」軒提到後者的名字,聲音不自覺轉小。

「還活著就見的到。」或許是趕時間,或者生命對費奇而言沒什麼大不了,費奇與器完全沒變過,逕自往前帶隊。「一琦大概到明天早上才會醒,否則視情況而定。」

費奇說完,也沒人敢反駁了,大家只能跟在費奇之後穿越街道,因為現在在眾人心中只擔憂著SOMV再度襲擊而來會是什麼時候……

◇ ◇ ◇

我一定要殺了費奇!

這個念頭不斷在殘焰心中浮起,他看著眼前費奇所謂的『小貓』:比普通獅子體型大兩、三倍,背上誇張的羽翼不說,該是尾巴處竟是一條活生生的毒蛇,怪物的右耳垂著一個精緻的耳飾,上頭刻著詭異的文字,但殘焰剛好就是看的懂,字義為『邦』,大概是怪物的名字。

閃過襲擊而來的利爪,殘焰看著地面上散落,以及不完整的手術刀,那是黑客想牽制邦的活動,但簡直是螳臂擋車,面對朝自己飛來的手術刀,邦連躲都不躲,而手術刀在碰觸邦的皮膚便彈開,這讓殘焰等人的下巴差點掉到地面。


「黑客!你先帶紅去工廠,我們三個人在這根本是浪費時間!」一邊閃躲邦的攻擊,殘焰一邊朝黑客的方向大喊。「我試著去發電廠!」

黑客思量著殘焰的話,之後便妥協地點頭,「殘焰,小心點!」

殘焰一聽到黑客的回答,便加快速度衝往發電廠,而邦也追上前。


看著殘焰和邦遠離的身影,黑客便轉身看向紅。「紅,走吧。」

「……黑客,有件事……」

「什麼?」

紅皺著眉望著黑客好一會,才低著頭,聲音微微顫抖。「……是我,那時候將殘焰放離實驗室的是我……還有M病毒……」

「紅?」黑客納悶地盯著紅。「妳在說什麼?」

「殘焰並非施放M病毒者,是我將青和殘焰的血清偷給……」


紅的話被轟隆隆的引擎聲給蓋過,黑客盯著朝自己走來,手中還握著殘焰配劍的人。

「嗨,我有來遲嗎?」那人開朗地和黑客打招呼。

「嵐風?」黑客有些吃驚,「你為什麼會到這?」

「如你所見,我送殘焰的武器過來。」

「太好了!」黑客轉身指往發電廠處,「殘焰被王的寵物追去……」

「黑客!」


黑客話才說到一半,嵐風便冷不防從黑客背後以劍刺穿其胸膛,紅沒料到嵐風居然會攻擊黑客,反應慢了一步,但她馬上逼自己進入狀況,將暗藏的幾根銀針射向嵐風,嵐風側身一閃,臉皮被稍稍畫開。

「可惜喔……呵呵。」


“碰!”


伴隨巨大爆裂聲,紅的肚子被開出個大洞,隨著血液的流瀉,紅向前傾倒。

眼見紅受重創,黑客忍住痛楚,想以體術踢開身後之人,但那人似乎早料到黑客的反應,手一轉,劍身將刺穿黑客傷口處翻攪,讓黑客發出哀嚎聲。

「你畢竟不是戰鬥員啊,黑客,太容易放下戒心了。」嵐風發出嘲笑的聲音,隨後轉向在地面喘息的紅。「還有妳,婊子……突然良心發現想懺悔是嗎?」

「你……」紅大概是痛過頭了,她現在完全感受不到痛,但也認出眼前者。「你居然扮成嵐風!」

「是同伴就比較不會有戒心啊。」那人戲謔地笑道,隨即抽出劍,黑客便倒臥在地,傷口大量噴出鮮血。

「!」看到傷口的出血量,紅馬上意識到黑客絕對被傷到動脈了,她使勁爬到黑客身旁,企圖幫黑客壓住傷口。

「喔?自己都快死了,還想救黑客?妳這麼愛他啊……」那人一腳用力踏向紅的背,讓紅發出痛苦地尖叫。「也對,妳當初協助我的出發點和我相同,妳想讓黑客自由,而我想讓某位自由……不過可惜,人體我熟識的很,我刺穿的是主動脈喔?」

「病毒……M病毒散播已經如你所願……你還想怎麼樣?」即使知道黑客情況不樂觀,紅仍然不放棄繼續壓迫著傷口。

「因為你們礙事啊!」

「!」


在那人舉槍瞄準黑客和紅兩人時,黑客不知哪來的力氣推開紅,在這瞬間,紅也眼睜睜看著黑客的胸膛在自己眼前爆開,一切就像是慢動作般,在瞧見黑客對自己露出微笑時,紅的眼淚也奪眶而出。

腳碰觸地面同時,紅腦袋一片空白,她依著本能抽出自己的長槍,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還動得了,但她已經不想思考那麼多了,伴隨著嘶吼,紅快速刺往眼前者的心窩……


漫灑的血液染紅雙眼。


紅只感到眼前一片模糊,她已經不知道是因為淚水還是血弄混了自己的視線,她望向黑客的屍體,痛心地閉眼。

對不起……


「哼!」甩開劍身上的血,那人看著地面上已經形成驚人的血湖,他露出鄙夷的神情。「死的不乾不脆,果真是婊子。」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10-11 07:3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韶雩  有一段是殘燄跟紅對打 之後殘燄跟鮮于對打時又說

我刀上沾了很多somv的血 那....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六話‧生存(3)


突來的襲擊,讓軒等人破天荒地晚上趕路,並不是沒有嘗試過找尋新的休息地點,只是每每一停頓,過不久SOMV的吼叫聲便如鬼魅般於四周響起,讓他們不得不前進。

「趴下。」

費奇一聲令下,沒有反駁,全體人員以最快速度趴伏在地,一道白色小小的影子一躍而起,正好與從高處飛撲而下的SOMV們對峙,隨即只聽到此起彼落的慘叫聲,緊接著便是一堆重物撞擊地面的悶響。

「走吧。」

聽到費奇的號令,大夥站起身卻發現費奇已經走遠了,而週遭躺平在地面抽搐的SOMV更是促使其他人加快腳步跟上費奇。

到此,其實鮮于一直感到很不可思議,就算費奇非『常人』,但手無寸鐵的他是怎麼制服些SOMV,甚至只是擊暈?答案可能就在費奇沾滿鮮血的右手臂衣袖及手套。


「?」鮮于正在思考時,突然感到自己的衣服被扯動,他狐疑地看向洳。「做啥?」

「費奇狀況有點不對。」洳用下巴微指費奇的方向。

的確,正如洳所說,費奇的動作愈來愈慢,而且本來話就不多的他,現在幾乎都只用一個詞,像費奇現在在喘氣,滿頭大汗也不足為奇……耶!

「費、費奇!」

發覺似乎不太對勁,鮮于背著比自己體型還高的一琦,三步併兩步地跑至費奇面前。而停下腳步的費奇只是用血紅的眼睛直瞪著鮮于,不用多加解釋也知道他在詢問鮮于想做什麼。

「那個……」鮮于還沒開口時,倒是被馨配搶先問話。面對還是『小孩子』臉旁的費奇,馨配下意識地語調放溫柔。「……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啊?」

「對啦,今晚就你最忙了,休息一下好嗎?」鮮于跟在馨配之後,試圖說服費奇。「警戒和保護的是可以交給我……呃。」

鮮于尚未說完,便被費奇用左手食指所指的方向給堵了嘴:鮮于背上的一琦。

環顧一下後方其他人的臉龐,不用多問,費奇也知道其實其他人也很累,趕了一整天的路,又飽受路途上的驚嚇和折磨,卻又礙於自己的『威勢』而不敢抱怨,鴻亞那副敢怒不敢言的表情就是最佳證明。


「白色……感應門。」

「啥?」鮮于誇張地張大嘴,他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白色感應門?」

「找個有白色感應門的房間,SOMV對那種東西應該有一定程度的害怕。」費奇用衣袖擦拭掉頰邊流下的汗。

「那種東西只有城市的關口才有。」學宇不屑地說道,「到頭來還是得趕路啊!而且,為什麼非得要『白色』的?」

這個問題,在其他人心中也有同樣疑問,但是軒卻想到一件事,他在躲避F-521時,曾經跑進去有著白色門扉的房間,F-521並非『打開』門,而是將門給『擊碎』,這其中難道有什麼關聯?

大夥都對費奇的話有所疑問而思考著,完全沒有注意到青不自主地顫抖著。

「因為SOMV不會開門嗎?」鴻亞偏著頭提問,這大概也是她想到的答案。

「屁,如果它們不會的話,昨天晚上我們被SOMV圍攻是圍攻好玩的嗎?那些SOMV輕而易舉就扭開門把!」南又一回想起來就一肚子氣,那時候鴻亞只會縮在一旁,要不是嵐風搭救,說不一定現在換他們來咬人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老樣子,鴻亞一遇到對自己不利的事,馬上縮得像是受害者般無辜。

南又和鴻亞的拌嘴,卻讓軒感到不可思議:昨天?說的也是,從青轉學至M病毒爆發,到現在這副慘樣,不過短短的四天,四天卻讓軒感到已經好幾年的時間,想來真有點諷刺。


「……記憶印象。」或許南又和鴻亞的小爭吵,讓費奇偷了點休息空閒,他深吸一口氣,稍微平緩住自己的呼吸。「M病毒學習力這麼快,相信它在原初的宿主身上,也會遺傳些什麼。」

「呃,費奇……M病毒不算是生物吧?」鮮于有點懷疑費奇是不是太累了而腦袋有點不清楚。

「任何物種都是未知的。」費奇並沒有正面回答鮮于的疑問,只是逕自邁開步伐。「信不信由你們,是吧……青?」

隨著費奇最後一句,全部的人反射性看往青的方向,這才發現青已經兩眼發直,全身冒冷汗。

「青?」軒不安地看著自己的青梅竹馬,他第一次看到青如此驚慌。

「我……沒事。」揉著眉間,逼迫自己忘記她腦海中的記憶,青搖著頭,跨大步跟上費奇。


「搞什麼神祕啊!」

隨著學宇的抱怨,眾人也知道如果費奇和青兩人不明說的話,真相永遠不明不白,而他們也只好抱著疑問,期待有那麼一刻可以得到答案而跟隨著。

◇ ◇ ◇

白色的感應門。

那是研究所所有通道青一色的佈置,但對於研究所的『實驗對象』,每一扇門背後,是讓自己想花盡力氣逃避的實驗,當然,包括青。

以往,她害怕白色到了極點,那種顏色會讓她想到一連串不人道的實驗,而現在,她努力說服自己、逼迫自己克服害怕,在『白色』之後,什麼都沒有,沒有對自己會造成威脅的東西,但即使如此,青知道自己還是會害怕『白色的門』。

費奇的眼睛像是看透一切,青知道自己從未表現出來這意外的弱點,但費奇卻說的像是他早就知道,彷彿他自己也曾體驗過……呵,這是何等不明智的想法?幻日的王會像自己一樣害怕研究所嗎?


一路上,青都在思考著,而巨大的關口也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眾人面前,所有人幾乎已經累壞了,尤其是一直負責戰鬥的費奇和背負著一琦的鮮于。

SOMV連續的進攻,數量之驚人,讓原本是當地居民的軒等人有點懷疑是不是全城市的人都變成SOMV了?

「!」

打斷眾人的胡思亂想,是費奇的咒罵聲,突然的粗字從和他完全不搭的秀氣臉孔口中傳出,這讓所有人不禁縮成一團,深怕費奇突然抓狂,拿自己出氣。

「設計不良!」費奇幾乎是從齒縫中併出這句話,說話同時,笨重的關口門也緩慢升起。「該死的世界政府!」

原先大夥都不知費奇莫名的怒氣來自於哪,就在所有人通過關口才發現:對側居然沒有感應器,那就代表,只能從裡頭將關口關起門……更意味著,非得有個同伴留下來,否則,就只能繼續逃命,但所有人幾乎都沒那個體力了!


「這搞什麼啊!」

軒幾乎是用吼的,他更能理解費奇抓狂的原因:除了只能內部開啟外,看著關口緩慢升上去、地面半人深的凹槽,不用試驗就知道,這關門關起來的方式絕對是像垂直落體般迅速有力,

「你們不能跳過嗎?」鴻亞突然語出驚人,指著費奇、青、鮮于和洳。「你們不是很厲害?不能先將門關起,然後再翻越關口跟我們會合?」

「行的話,費奇還會破口大罵嗎?大小姐。」洳雖然很累,但不代表她沒力氣罵人。「妳稍微看一下,這關口至少十層樓高,沒有攀爬、立足點,有沒有看到最高點黑黑的線?那不是設好玩的,而是防止就算有人真的爬的過這扇關口,也會被那些引爆線給炸死!」

「我又不知道!」面對洳稍帶數落地回答,鴻亞馬上反駁。「妳何必這麼兇?」

「妳什麼都不知道。」南又語氣已經透露著他完全受不了鴻亞。

「南又!你很過分耶!」鴻亞一臉泫然欲泣,平常不知情者大概會覺得她很可憐,但現在大夥早就摸清她個性了,包括原本是鴻亞同學的軒和學宇。

「閉嘴!」

費奇低聲斥責,所有人便安靜下來,但空氣中的火藥味仍瀰漫著,不過情況並未持續太久,因為大家最不願聽到的聲音又在遠方響起。


「又來了!那些SOMV!」鮮于看起來已經恨不得拿火箭筒直接轟死那群SOMV,懶得管它們白天會變回正常人的事實,只可惜,這裡沒有那種武器。

「……我留下,你們繼續走。」費奇快速地在感應器旁的鍵盤上按了幾個鍵,螢幕便顯現『CLOSE?』的字樣。

「不行!費奇,你看你現在的狀況!」軒第一個反對,他跑到費奇面前,他實在很擔心費奇的『身體』會如同薰宣示般『壞掉』。「而且你……」

「我沒事。」費奇瞪視軒,示意後者不要多嘴。「快點,不要浪費時間,如果讓SOMV看到我是如何關起關口,它們說不一定會學起來……涂敏……」

費奇最後吐出來的名字,讓馨配和傑愣住:對啊,那晚他們在醫院的資料庫奮鬥,涂敏是唯一看見感應門如何開啟的SOMV。

傑吞了口口水,才站上前。「我、我留下好了,反正我本來就活不久……」

「不要隨便看輕生命!」費奇難得朝眾人大吼,但事後他馬上喘著氣,看起來像是累壞了。「快點離……」

青不知何時已經走到費奇身後,給費奇一記重擊,費奇小小的身軀馬上倒下,軒連忙接住,而費奇則是滿頭大汗地瞪視著青。

「王連我的攻擊都閃不過了。」青毫不留情揭穿費奇的逞強。「更何況,後面的路還需要王的帶領。」

「那妳要誰留下啊!」鴻亞幾乎已經歇斯底里,「有誰願意留下送死嗎?」

「我。」

伴隨一聲回答,眾人全看感應器前的人。


「一琦!」


「反正我都成了SOMV,沒差。」一琦難得露出笑容。

「可是……」馨配還想說些什麼,但聲音卻被襲擊至此的SOMV吼叫聲給蓋過,當馨配看清前排其中一位SOMV時,不禁失聲大叫。「涂敏!」

「原來她就是涂敏,也就是說,我至少必須殺了涂敏。」一琦順著馨配的視線點點頭,隨後她轉頭確認大夥都在關口之外。「那麼,各位……掰掰。」

「一琦……」


隨著一琦的道別,關口門便迅速落下,發出轟隆巨響,也切斷大夥的聲音。一琦深吸口氣,準備在附近找尋可充當武器的物品,眼前卻遞來一跟細鐵鉤。

「南又!」

「讓女孩子一個人冒險不符合我的原則。」南又聳聳肩,馬上轉身面對愈來愈靠近的SOMV。

一琦看著南又的側臉,嘆了口氣。「……其實你喜歡上我了吧?」

「說不一定哩。」

語畢,南又便揚起手中鐵棒,攻向涂敏……


關口的另一頭,眾人聽著愈漸微弱的聲音,鮮于悲憤地重擊關口門一拳,但後者完全紋風不動,最後也不知道誰先起頭,大夥一一離開,趕往研究所。

就在大夥離開後莫約十來分鐘,薰來到沾滿血汙的關口前,週遭還有幾位SOMV對薰嘶牙裂嘴,薰目光馬上注意到腦袋被擊碎的涂敏,還有已經被分屍的一琦和南又。

「……救我……」

聲音吸引薰的視線,那是韻音,之前不小心救的人類。而就在薰稍微恍神之際,周圍的SOMV全部一舉攻向薰,而薰馬上拉開鋼線,絲毫不留情且毫無猶豫,那些SOMV頃刻間便腦袋搬家。薰再看往韻音的方向,卻發現後者早已不在,薰咬著下唇,他沒料到SOMV居然學會人對人的憐憫,瑙霙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大意被殺吧?薰走到一琦的屍體旁,取走一些組織和血液後便打開關口離去。

◇ ◇ ◇

殘焰已經被邦逼迫到整個人貼在發電廠的門板前,一人一獸彼此大眼瞪小眼。突然間,殘焰想到在臨走前費奇曾經給了自己一項莫名奇妙的東西,他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乞求那個東西會有什麼神奇的作用。

「!」

就在殘焰拿出費奇給的香包時,原本還在發出警戒聲音的邦便愣住,牠嗅了嗅香包的氣味,下一秒就像撒嬌的貓似的,磨蹭殘焰的面頰。這下子,反而換殘焰全身僵住。

喵的,早知道一開始就拿出這個香包。

「喂,邦,聽的懂嗎?」將邦的臉推開,殘焰將香包掛到脖子上。「你的主人費奇要我來開發電廠,並且去旁邊的工廠做些事情,所以我是自己人。」

邦的喉間發出呼嚕聲,像是表示自己明白,就在殘焰想再說些什麼時,遠方傳來槍聲,邦馬上瞇起雙眼,舞動翅膀飛往槍聲處,而殘焰則是猶豫了一會兒,才決定先開啟發電廠的電源,再去觀看發生什麼事。


按照著發電廠中的說明書,殘焰打開工廠及研究所區域的電力,再確認無其他步驟後,才步出發電廠,打開門,首先映入他眼簾的便是嵐風的臉龐。

「哈囉,殘焰。」

「嵐風?」殘焰語帶驚訝,「你怎麼會來這?」

「發生些事……同伴中出現背叛者。」嵐風皺起眉頭,走至殘焰面前。「我來是為了通知你……!」

「通知我背叛者是你嗎?」殘焰一把抓住嵐風暗中砍向自己的手,隨即另一手抓向嵐風的臉,用力扯下。

面具下,是張陌生的臉孔,那人勾起笑容,殘焰馬上驚覺到有危機,警覺性地向後翻跳,隨著一爆裂聲,殘焰身後發電廠的牆壁出現一大裂痕,四周焦黑冒煙,而殘焰也看清那人另一手拿著槍械。

「為什麼你會知道?」

「稱呼問題。」殘焰站直身子,與眼前之人對峙。「況且,你面具上的傷口應該修補一下。」

「沒辦法,我功夫不到家,不像薰。」那人說著,眼底充滿敵意,手中的槍再度瞄準殘焰。「本來是要讓你死得痛快的……現在我改變主意了!」

殘焰連忙閃過對方的攻擊,他看著那人手中自己的武器,至少必須搶回來才有辦法與之抗衡……

「!」

在最後一次閃過對方的槍擊時,殘焰突然感到自己站不穩,而狼狽的幾乎要四肢著地、渾身使不出力而顫抖著……該死,他忘記施打今天的營養液。

「哼哼,即使你是複製費奇的身體……基本上還是被研究所改造過。」那人走至殘焰面前,一腳將殘焰壓制在地,槍械抵住殘焰的後腦杓。「就算你的身體可以不靠營養液存活,但是身體卻會因此而虛弱……果真是瑕疵品,看了就礙眼!」

「我才不是費奇那混蛋……」

殘焰才反駁,便被對方用槍托重擊,一瞬間殘焰失去知覺,但他馬上咬緊牙根,單手抅住對方的手,使勁側滾,利用反作用力將對方摔出去,並在對方落地前,奪回自己的武器,但對方也看準時機,舉槍瞄準殘焰的右手。

殘焰的右臂像是飛舞的花瓣般碎散,但殘焰強忍住痛楚,左手已經握著劍,抵住對方脖子,而已經跌落在地的那人一樣也舉著槍,瞄準殘焰的頭部。

「費奇只需要一位,而你根本就不應該存在!」那人第一次收起笑靨,瞪視著殘焰。「你以為能和我抗衡?別笑死人了,你這個失敗品!你認為你的速度會快過我嗎?」

「我不這麼認為。」倒是殘焰卻露出愉悅的笑容。

「你……!」那人正想扣下板機時,感到頸後一道拉力,便連人帶槍的被甩至空中,而那人也看清原因。「邦!」

殘焰將斷臂處的衣物使勁拉緊,企圖藉此加壓傷口,阻止血液的流失,他看向被拋至空中的人,笑了笑,轉身跑往廢棄工廠的方向。

那人表情出現明顯的不甘心,他俐落落地,瞪視著眼前正朝自己咆嘯的邦。

「該死的畜牲!」



【待續】

- - - - - - - - -

TO 肥貓仔大:

韶雩  有一段是殘燄跟紅對打 之後殘燄跟鮮于對打時又說

我刀上沾了很多somv的血 那....


嗯,意即:大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

剩下三篇,請您慢慢看吧。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10-10 06:17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六話‧生存(4)


離開了關口,映入眼簾的是荒蕪的沙地以及道路,還有眼前幾乎是高聳雲端,外殼閃著金屬光芒的建築物,那棟建築物,軒在課堂上看過,它是『世界政府』的機關,專門『監督』所有人民的機關。

而鮮于也不再隱瞞,事實上他自己和洳,以及瑙霙皆是服務於此機關,這次他們三人會來到軒的城市,表面上說是『休假』,其實是鮮于對於城市裡有人夜晚遭受襲擊略有耳聞,於是私下和上級申請來調查,其實他們也沒料想到事情會演變至此。

其他人為此而震驚,隨後轉為憤怒:鴻亞怪罪鮮于為何不明說自己的身分,甚至和政府求援;馨配則是疑問為何機關離城市如此相近,卻遲遲沒發現異樣。

最後令人意外的是學宇,他平息大夥的爭吵,只靠一句話。

「在這爭吵這些事情就能解決M病毒的問題嗎?」

雖然不甘心,但學宇說的是事實,眾人也無法反駁,目前首要之事就如同學宇所說:先解決M病毒的事要緊。於是所有人暫且壓下怨氣,稍作休息後,便舉著沉重步伐走往監督所。


而費奇在眾人離開關口後不久便處於半昏迷狀態,因為不小心聽到『真相』的軒則比其他人還來的要擔心費奇,一路上都是軒抱著費奇趕路。

「費奇狀況如何?」鮮于湊到軒身旁詢問著。

「我也不知道……」軒只能嘆氣,即使隊伍中有護理人員,但是沒有醫材,什麼也沒辦法。

「……有人……打開關口。」費奇突然睜開眼睛,虛弱地說道,並掙脫軒的懷抱。

「費奇!」軒反射性地抓住費奇,「你別太勉強啦!」

費奇瞪視軒一眼,馬上甩開軒的手,目光便轉往關口處。軒和鮮于也下意識地隨著費奇的視線看去,他們便發覺遠方有個人影跑過來。


「薰!」鮮于率先認出那人影,而在同時,薰也已經來到費奇面前。

「你們為什麼停留在這?」薰喘著氣,看往眾人。

「大家都累壞了,所以才決定休息。」軒察覺薰的語氣有些慍意,但他無法理解。「呃,你是怎麼過來的?」

「關口。」薰望著費奇,眼底的怒意更加明顯。

「那也就是說SOMV有可能也通過關口了!」聽到薰的回答,軒不禁大聲叫嚷。「你有看到南又和一琦嗎?還有瑙霙……麻實……」

「麻實……」薰似乎對於麻實的名字有些什麼感覺,整個人呆愣住,但隨即蜂擁而至的SOMV馬上打斷薰的思緒。


「馬的!簡直是陰魂不散!」

「這群非解決不可……要是讓它們也闖入監督所那就真的不妙。」薰轉身面對發出吼叫聲的SOMV。

「我知道啦!不用你多說。」

鮮于啐口痰,擺開架式,而在他們四人背後馬上響起鴻亞的尖叫聲。洳不用其他人指示,馬上抽出自己的識別卡將監督所的大門開啟,帶其他人入內,同時間,薰和鮮于便各自擱倒一隻SOMV。


「進去。」在擊昏SOMV的同時,費奇也將軒推向監督所。「礙手礙腳。」

「費奇!你也要戰鬥嗎?」看著似乎沒有意願避難的費奇,軒無法放心,但他的問話,卻讓費奇一時之間分神,沒注意到從後方襲擊而來的SOMV。

在左手被咬住的瞬間,費奇下意識踢開軒,而薰也發現到,馬上繞至SOMV背後用鋼線勒住SOMV的喉嚨,迫使其張嘴放開費奇。

這個意外讓鮮于因此而落單,十幾隻SOMV轉而攻向鮮于。薰連忙趕往協助幫忙,伴隨一聲槍響以及薰突然摀著肩膀不支單膝跪地,鮮于馬上注意到SOMV中,竟有幾位拿著手槍。

看到薰的狀況,SOMV更加瘋狂,幾位SOMV瘋狂衝向薰,而有些SOMV已經將鮮于壓制在地,準備享用它們的『大餐』。薰忍住傷口傳來的灼熱感,將其中一條鋼線前端裝上一特殊的圓環,隨後薰將之拋丟出去,圓環一接觸到鮮于的手臂立刻套住,薰使勁將鮮于拉至自己的方位。

「嗚哇!」

被突如其來的力量拉飛,呈現完美拋物線,最後不雅墜地的鮮于發出哀嚎後,撫著頭對著薰碎碎唸。

「你不能溫柔點救人嗎?」

「沒被咬死就很好運了!」

「上面!」就在薰和鮮于抬槓同時,軒也發現SOMV根本沒有停下攻勢。


費奇咬緊下唇,硬是將SOMV直擊落地,但自己也虛脫的趴倒在地,薰連忙將費奇攙扶起,而鮮于也氣得抓起已經昏倒在地的SOMV的腳,原地迴旋數圈後,像是丟鉛球般把手上的SOMV連帶其他幾位給擊飛。

「啊──要等主角們說完話才能攻擊啊!這是定則!」鮮于對著SOMV破口大罵,即使如此,SOMV仍是對鮮于開了數槍,幸好SOMV並不太會使用,不是瞄準錯位置,就是打偏,甚至還傷了自己同夥。

看著薰已經受傷,鮮于也已經氣喘如牛,還有軒,費奇緊握住右手,血紅的雙眸瞪向前方一直不斷逼近的SOMV。

「抱歉……我要違反『約定』了。」

「!」薰聽到費奇幾乎是喃喃自語的話語,卻也震驚地低頭看向費奇,但身旁的費奇身上已經冒著黑煙衝出去。「費奇!」

在軒和鮮于還未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時,原本SOMV的吼叫聲一一轉為哀嚎,眼前原本攻來的人影伴隨著噴灑的暗紅色液體一一倒地,軒只看到一道人影在其中穿梭,到最後,是僅存的SOMV,費奇右手一揮,SOMV身體直挺挺的站著,而頭顱已經飛向遠方。

隨後費奇身形一晃,費奇黃金般的金髮直接轉為白色,身體也逐漸縮小,薰連忙衝向前接住向後倒去的費奇,而軒和鮮于也馬上跟上前。


「喂,費……」

鮮于正想詢問費奇的狀況時,卻被眼前情況給嚇到,不只鮮于,就連軒也瞪大眼,一臉完全無法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景象:費奇的右臉裂開,右眼也已經像是玩偶般的假眼在眼眶中咕嚕轉著;左手出現許多裂痕,從中掉出詭異的線路;雙腳彷彿木造般僵硬。若非費奇緊縮的眉梢,以及微弱的喘息聲,真的會讓人以為這只是尊壞掉的人偶。


「怎麼……」鮮于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問話了,他生平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費奇的身體為什麼……」

「他沒有『真正的身體』。」薰迅速地檢視費奇的狀況,然後脫下外衣將費奇包裹住,抱在懷裡,逕自走向監督所,軒和鮮于也跟上薰的腳步。「聽過靈魂附身的玩偶吧?費奇就是這種情況……只是他必須不停更換『身體』。」

看到薰沉重的表情,鮮于大概也能猜出費奇之後的路途大概也無法作戰,除非換了個『新身體』;軒更是意會到稍早前費奇和薰的對話。四人全陷入沉默,只有鮮于在解開監督所門扉密碼的按鍵聲回盪在空氣中。

「等等。」

伴隨著電子音,薰突然喚住軒和鮮于,兩人不解地看著薰。

「費奇的事……不要告訴其他人,我不想製造更多不安……還有……」薰停下話語,目光飄向遠方,良久,才又重重吐出話語。「……瑙霙、一琦和南又,我很抱歉。」

薰的語氣,縱使沒有明說,鮮于也明瞭薰的意思,他沒多說什麼,只是轉身一拳用力擊向門扉。看著凹陷的門板,軒也只能咬著下唇強忍著淚水。


進入監督所,一名官員便跑到鮮于面前,報告洳已經將事情經過大約告知,監督所的所有同仁將會將SOMV鎮壓住,使之不會離巴達市(即軒的城市),同時間世界政府也會馬上和研究所聯繫,盡量讓M病毒不傳染至其他城市。

而另一件事實,讓鮮于差一點發飆,原來監督所和研究所竟是相接通的,而且接連位置竟大刺刺地設在地下,利用運輸帶只需五分鐘的路程,青已經帶著其他人趕往研究所。在向官員道謝後,軒拖著不知又在碎碎念什麼的鮮于,跟在薰的身後,走向地下室,準備和青等人在研究室會合。

◇ ◇ ◇

注射過營養液後,殘焰單手操控儀器,但忙了老半天,疫苗一點進展也沒有,除了傷口的疼痛讓殘焰幾乎保持頭腦清醒外,最主要是因為殘焰知曉自己並非研究人員,深怕一點小差錯,便讓M病毒有了抗體。

現實的無力感讓殘焰面對著儀器嘆氣。

「齁?老哥你也會嘆氣啊?」

熟識的聲音讓殘焰馬上轉過身,他看著朝自己走來的人,嘴角勾勒出微笑。「嗨,笨老弟,你看起來很糟糕。」

雖說殘焰和嵐風並非是親兄弟,但自從他們認識對方以來就如此私下稱呼對方,這個稱呼方式,卻也是讓殘焰意外辨認出冒充嵐風的人。


「沒你慘。」嵐風指著殘焰的斷臂,「被王的寵物咬掉?」

「被一個冒充你的傢伙轟的,不過他大概也被邦咬死了……邦是費奇的寵物。」看到嵐風疑惑的表情,殘焰補上說明。「黑客和紅呢?」

「……死了,看來是被炸裂彈轟死。」嵐風回答地十分乾脆,因為在此之前,他目睹過無數次同伴或其他人死在自己面前。但即使如此,嵐風聲音仍帶著些微顫抖。「跟毀了你右手的是同一個人吧。」

殘焰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只是將自己的視線轉回實驗桌上的儀器。「……你還有遇見誰嗎?」

「沒有,本來還想見識一下王的寵物長什麼樣……出來!」從閒聊硬轉成警戒,嵐風抽出匕首指著一巨大培養槽。


嵐風的警告,讓原本躲藏在後的人影驚嚇到,後者連忙走至殘焰和嵐風面前。「等等……shadow!」

『Shadow』是研究所專門暗指像嵐風他們一樣,暗中行使上頭交代任務者,既然對方會知道這個稱呼,那就代表,對方是研究所的人。

「妳……」殘焰半瞇雙眼,看著眼前穿著白色實驗衣的人。「……我認得妳,管理組的亞竹。」

「管理組?」嵐風記得那是研究所裡掌管所有『資料』的部門,也就是說亞竹可能知曉疫苗的製作方法。「妳為什麼會在這?」

「因、因為組裡的疏失,少了血清樣本……為了補救,所以我想說來這裡看有沒有之前的資料或存貨。」

「妳自己一人?」嵐風對於亞竹的說詞有些不信任。「這邊沒有SOMV嗎?」

「不,除了巴達市確定全市已經遭受M病毒感染,還有研究所部份區域,並未有其他地區偵測到感染。」亞竹非常堅定的敘述。「研究所是絕不會讓災情再擴大。」

聽著亞竹的說詞,殘焰和嵐風互看一眼,最後是嵐風直接把亞竹抓到實驗桌前。


「做、做什麼?」揮開嵐風的手,亞竹顯然受到驚嚇。

「我想妳應該知道疫苗的製作過程吧?」殘焰指著實驗桌上散落的器材。

「知道是知道……但我沒操縱過,我只是負責管理……」

「那妳就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嵐風揪住亞竹的衣領,「疫苗一定得製造出來。」

亞竹不安地看著殘焰和嵐風,她雖知道製作流程卻沒把握,但眼前兩人似乎不容許自己拒絕,最後亞竹終於勉強點頭,而殘焰和嵐風便依照亞竹的指示執行疫苗製作。


一連串的實驗下,在減弱M病毒的毒性下,殘焰的活體細胞可以百分之百製造出抗體,但這並非是殘焰他們所要的結果,這種疫苗只能作為預防,他們要的是能殺死病毒的疫苗抗體。

「不行了,只能把M病毒打入殘焰的體內。」亞竹看著鏡頭下,殘焰的活體細胞再度受M病毒侵蝕。「但是這樣做十分冒險。」

「不是零……就是一百嗎?」殘焰隔著無菌箱,看著亞竹手中有著清澈液體的針筒。

亞竹盯著殘焰,她的眼神彷彿在暗示殘焰如果殘焰不願意,那麼就只能眼睜睜看著M病毒肆虐,或者將所有可能感染到M病毒者全部誅殺。

殘焰走至刷手台,依照外科洗手法將自己的手清洗乾淨後,亞竹幫忙殘焰套上無菌手套,並指示殘焰將手伸進無菌箱。嵐風,則在一旁觀看所有流程。

「如果不幸失敗,我會馬上殺了你的。」

「那我還真感謝!」殘焰怒瞪嵐風,後者則是以扮鬼臉回應。

「殘焰……你有什麼是要交代嗎?萬一……」亞竹替殘焰綁上止血帶後,左手抓著殘焰的手臂,另一手拿著針筒,針頭抵在殘焰的手臂上。

「我想要的費奇都知道。」殘焰略帶嘲諷地說道。

沉默了一會兒,亞竹將視線轉至殘焰的手臂,左手繃緊殘焰手臂的皮膚,針頭逐漸沒入皮膚之下,等到針頭出現回血的現象,亞竹便停止右手的動作,左手反抽針心,確定針頭已經在血管裡,才解開止血帶,將針心推到底;殘焰默默注視著針筒體的液體,逐漸進入自己體內,而隨著液體的減少,嵐風更是握緊手中的匕首……

◇ ◇ ◇

亞竹仔細檢驗著顯微鏡下,殘焰血液狀況。而殘焰似乎是很累,仰躺在一旁沙發上閉目養神,嵐風則是焦躁地把玩著匕首。

「喂!亞竹!」嵐風煩躁地朝亞竹大吼。「結果如何?」

亞竹表情先是一愣,然後突然發出咯咯笑聲,嵐風還狐疑望著亞竹時,亞竹突然轉身,手裡拿著特殊的槍械朝向殘焰和嵐風開槍。而嵐風表情並未轉為驚訝,而是露出微笑,瞬間和殘焰一同跳開,躲開亞竹突然的攻擊。

「什……」亞竹尚未釐清狀況時,嵐風便已經從後用手臂勒住亞竹的脖子,而手上的槍也被擊落在地。

「好啦,亞竹小姐,請問妳是共犯,還是讓老哥少了條手臂的兇手?」嵐風將匕首抵在亞竹的脖子上。

「共犯,攻擊我的是個男人,沒記錯的話……他好像是薰的部下,叫做麻實。」殘焰就覺得那張臉有些眼熟。

「麻實?哇喔!那他有可能就是那個『女麻實』囉!」


「你們為什麼知道?」亞竹的語氣似乎還無法相信。

「老樣子,稱呼問題。」殘焰舉起劍,指著亞竹的鼻尖。「研究所除了嵐風他們幾個,就只剩費奇和薰知道我叫殘焰,妳卻用這個名字來稱呼我,代表有人先告訴妳了。」

殘焰的解說,讓亞竹發出不甘願的聲響。但突然間,嵐風察覺不對勁,一把推開亞竹,整個人迅速蹲下來,下一秒,在嵐風身後的培養槽馬上爆炸。

但攻擊不僅止於此,槍擊持續好幾次,直到殘焰、嵐風和亞竹拉開好一段距離才停止,隨後一個男子便走出來,男子身上衣物有不少猛獸抓開的痕跡,臉頰上也有血痕,殘焰認得他,那人就是扮成嵐風攻擊自己的人。


「你居然還活著……邦呢?」殘焰手中的劍橫擋在自己面前。

「我都可以進來了,你覺得那畜牲會活著嗎?」麻實舉著槍瞄準殘焰,「亞竹,結果如何?」

「疫苗製造出來了。」亞竹拾起掉落在地面的槍。

「也就是說,殘焰的血可以解救那些SOMV了……!」

麻實以槍身擋下朝自己飛射而來的匕首,而亞竹為了嚇阻殘焰對自己的攻勢,連開了數發槍,實驗室霎時許多器械都因而毀散。


知道疫苗已成功,殘焰和嵐風不用多說,現在兩人目標就是要趕快和其他人會合,並且讓研究所製造更多疫苗,所以,殘焰絕對要活著回研究所。於是嵐風猛攻麻實和亞竹,而殘焰虛晃幾招,邊退回廢棄工廠。

「亞竹!直接殺死那傢伙!我一定要讓世界政府因為M病毒的事解散研究所!」麻實只要一擊退嵐風,槍口便朝殘焰猛開槍,而亞竹的攻擊重心也全轉到殘焰身上。

「休想得逞!」

嵐風馬上將匕首扔向亞竹的手背,迫使亞竹打偏,麻實咒罵一聲,馬上朝嵐風眉心開槍,但速度驚人的嵐風馬上閃過著致命的一擊,而殘焰乘此空隙,頭也不回地衝上一樓。麻實見狀想馬上追上去,卻被嵐風給阻擋。

「歹勢,此路不通。」嵐風對麻實吐著舌頭,隨後便舉起匕首對麻實作近距離攻擊。

嵐風的速度讓麻實感到吃力,有幾刀更是讓麻實身上多添加些血痕。纏鬥過程中,麻實在一次閃躲不小心拌到儀器而失了重心,嵐風見此好機會,舉刀刺向麻實的咽喉,但結果卻沒嵐風讓意料到。

「你以為……我只有向薰學易容術嗎?」嵐風驚訝地看著麻實用著鋼線擋下自己的攻擊,後者勾出陰險的笑靨,「亞竹!」

「!」

熟悉的板機聲在自己背後響起,嵐風只感到背後傳來劇烈疼痛感,隨即倒臥在地,嵐風想撐起自己的身體站起卻發現辦不到,地面上的血量讓人觸目驚心。

「還活著……」亞竹拿起槍瞄準嵐風的後腦杓卻被麻實阻止。

「不用浪費彈藥,他活不久的……現在先追上那個失敗品!」

「是。」


說罷,麻實和亞竹先後跑出地下實驗室,而嵐風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離去,眼前景象愈見愈模糊……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六話‧生存(5)


白色,彷彿來到結凍的世界。

沒有任何一根樑注,整個建築物幾乎是一體成型,即使所有人的位置在地下三樓,卻可以看到研究所的頂樓,整個研究所幾乎是寂靜無聲,偶爾可以看到幾個人影在實驗室中穿梭。

研究所內不知是使用何種科技,並未見到任何連接管線或電源開關,整個研究所就如同不夜城,甚至學宇還目睹一位研究員消失在一小隔間後,卻又馬上出現在對面三樓處。

就在大夥讚嘆研究所的建築與奇妙時,青卻止不住的發抖,她討厭這,而且極度厭惡這裡,每看到一個穿白袍的人,她便感到自己的胃一陣翻攪。

突然,一股青從來沒聞過的味道,青嚇得後退一步,這才發現原來是洳拿著一個顏色十分古怪,似乎是深褐色,大小約一個手掌大的長方形物體。

「吃吧。」洳吹著口香糖,硬是將手中詭異的東西推給青。「這東西叫巧克力,吃了心情會變好喔,這可是奢侈品!」

青接過那個詭異的東西,她看著手上那塊像是實驗爆炸才會有的焦黑色不明物體,這種東西實在是無法引起食慾,但是青又不好意思拒絕洳的好意,勉強扳開一小塊,閉著眼睛吃了下去。

「啊?」當巧克力在嘴裡化開,青驚訝地看著洳,「這、這是什麼味道啊?我不太會形容……甜甜又苦苦的……」

「好吃吧?所以才說是奢侈品……那塊就送妳吧。」洳拍拍青的肩膀,隨後洳便注意到朝自己逼近的腳步聲。


一個黑髮少年憑空出現在眾人面前不遠處的小隔間,隨後便急急忙忙跑過來,這讓洳反射性擺出備戰姿勢,而其他人早就嚇到縮成一團。

「不好意思,我叫茨堯,這次M病毒失控後,被任命製作疫苗的組長。」茨堯將左手臂垂直打橫在胸前,似乎是研究所特有的招呼手勢。「各位就是王所說的民眾嗎?」

「王指示我們來這。」青做出和茨堯相同的手勢。「……我是青。」

聽到青的名字,茨堯愣了一會兒,隨後點點頭。「我懂了,請問所有民眾就這些人嗎?」

「後面還有幾位伙伴。」馨配回答地同時,也擔憂地頻頻向後瞻望。

「這樣……需要等待他們嗎?」

「不用。」洳放下拳頭,「他們來了。」

語畢,眾人也發現身後響起數道腳步聲。軒拖拉著一臉像是聞到大便、擺著臭臉的鮮于,而薰扯下自己的偽裝臉皮,抱著費奇走過來。


「王還有薰先……」

「不用浪費時間行禮了。」薰一把將要跪下的茨堯拉起,「現在先製作疫苗要緊,實驗室在哪?」

「臨時設立在六樓,主任也在那裡……」

熟悉的咆嘯聲打斷茨堯的報告,所有人原本稍稍放鬆的心情,一瞬間全又緊繃起來,茨堯皺緊眉頭環顧四周,他隨即按壓住自己左耳上的耳環,下一秒茨堯的左耳上便出現小型對講機。


「報告情況!」茨堯飛快地說著,另一方面馬上指示其他眾人跟著自己走。「各位不好意思,請隨我來。」

「發生什麼事了?」傑不安地詢問道。「不會是SOMV吧?」

就在傑提問之後,空氣中出現數個螢幕,螢幕中有數位研究人員正拿著槍械攻擊其他人,其他有幾位身手十分俐落,沒多久,首先趕過去鎮壓的人員已經被當成食物給吃掉。

「那是管理組的組員和保安!」茨堯帶有些怒氣說道,「該死!亞竹那女人……」

「到底是怎麼回事?」學宇已經沉不住氣,伸手抓住茨堯的衣襟。

「先前研究所將疫苗分發給研究疫苗的前線,管理組也包括在其中。」

「那又如何?難道說那個亞什麼的,幫管理組施打M病毒嗎?」洳判斷茨堯與中的涵義。

「不會錯的。」茨堯看著螢幕中那些成為SOMV的研究人員。「主任在調閱最近的檔案後發現,當初從研究所偷出血清並掉包的就是亞竹,管理員的組長,她將血清拿給麻實,最後設計騙局讓FD-VII成為代罪羔羊……紅也是幫手之一。」


一連聽到兩個熟悉的名字,所有人不禁沉默,也擔憂起殘焰、嵐風和黑客的安危,最後幾聲槍響,讓眾人目光又回到螢幕上。

「看樣子,它們保有基本的技術與體能。」鮮于發現螢幕上的SOMV有別於在監督所遇到的SOMV。「瞧,那些詭異的槍械它們用的多順手。」

「現在各位不用擔心這等事,研究所會處理。」茨堯快速輸入密碼,打開小隔間。「這裡是研究所的傳送間,一次能進去三位……太多人進去可能會導致混亂,到了六樓自然有人會接應你們。」


「青妳先去。」

看著薰,青也知曉自己的任務就是趕快製作疫苗,她深吸口氣,走入隔間,隨後是洳以及鴻亞,之後是軒和學宇,馨配和傑。

等到鮮于、薰以及費奇入內時,兩、三位SOMV從高空中落下,隨即來到鮮于等人的面前。

「該死……」鮮于正想衝出去對付SOMV時,隔間的玻璃門卻迅速關上。「喂!外面的,你幹什麼?」

「第一優先是帶你們至六樓以製作疫苗。」無視鮮于的吼叫,茨堯對隔間裡的三人做出先前第一次見面的動作,薰懷中的費奇則適用著鮮紅的眼眸凝視茨堯。

「你……」

鮮于尚未說完,身影便已經消失在小隔間中,而茨堯背後的SOMV也毫不留情地衝上前,撕開茨堯的胸膛。

◇ ◇ ◇

「混蛋!」

鮮于一到六樓便怒吼著,因為其中一個螢幕正好播放著茨堯死前的瞬間,而先上來的其他人,也只能握緊拳頭。雖說是第一次會面,但前一秒還在說話的人,現在就死在眼前,難免讓人感到遺憾。

「抱歉,可否請各位不要停下腳步?」拉迪從遠方走至眾人面前,他將左手擱置於胸前,面無表情的說道:「王以及薰先生……還有疫苗培養人,請盡快進入實驗室。」

「你這傢伙!」鮮于生氣的將拉迪架至牆上,「你的夥伴死了!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他盡責了。」拉迪撥開鮮于的手,表情完全沒變過。「而我很感激他將你們安全送達這。」

聞言,鮮于激動地揚起拳頭,洳馬上制止住鮮于。

「這樣太奇怪了?你們不會感到傷心嗎?」軒皺著眉大吼,「那是一條人命啊!」

「茨堯犧牲自己,將可以製作出疫苗的人安全送達。」拉迪語氣完全沒有一點起伏。「而我能回應的就是盡快製作出疫苗。」

「拜託!問題不是在這,你……」

「軒!不要再說了!主任說的對……現在重要的是要疫苗製作出來。」一旁沉默的青終於開口,她自行走到實驗室,而拉迪也隨後跟上。

「為什麼啊?為什麼你們能這麼不在乎?」看著青和拉迪的身影消失在緊閉的實驗室門後,軒不解地吼道。「連我才剛認識茨堯就感到難過啊!」

「……因為比起沒意義的感傷,疫苗製作是現在一定要成功的事情,『這裡』出身者都是如此,青也是。」薰沉著聲音說道,「青這次進行的疫苗製作,機率不是零就是一百。」

「天啊!」

「這麼危險的事!為什麼青都不說!」

聽到這驚人消息,馨配摀著嘴,不安地看著實驗室,鴻亞則縮成一團不斷啜泣,學宇雙手抱胸,倚靠在牆邊,傑嘗試安慰幾乎陷入驚慌的軒,鮮于生氣地一拳擊向牆壁,卻又馬上痛得縮回手,最後他煩燥的抓著頭髮蹲在一旁,而洳只是默默地陪在身邊。

槍聲、吼叫和悲鳴。待在六樓的所有人恨不得自己現在是聽障人士,他們知道六樓以外,一堆人在跟SOMV奮鬥著,實驗室裡,青拿自己的性命賭。

◇ ◇ ◇

「失敗。」

短短兩個字,卻如同天打雷劈,研究人員依舊面無表情,淡漠地交代青現在在隔離室;拉迪也為了彌補自己管理不當,自願也接受疫苗實驗培養,但雖然製作出來的疫苗對『原種』的M病毒有效用,對於之後突變的M病毒卻完全無效。

也就是說,青和拉迪都已經成為SOMV。


其他人已經無法接受了,軒摀起耳朵,惱人的幻聽又開始干擾著自己,他知道那聲音:死掉的朋友的聲音、SOMV的嚎叫聲、大家的吼叫,全都是軒自己自責沒能幫的上忙。馨配知曉軒的狀況,但現在她自己也只能於一旁陪伴著。

薰什麼都沒說,只是摟著幾乎無法行動的費奇,看著手中的VDC,鴻亞雖然想向前詢問薰到底在做什麼,卻還是因為膽小而縮回來。隨後離眾人不遠處的傳送點出現些異狀,有人從中跑出來。

「殘焰!」傑一眼就認出出現的人影。

「!」薰突然將費奇放置一旁,眼神銳利的緊盯前方的人。

「欸!薰,你什麼意思?」半舉著雙手,殘焰沒好氣地看著薰。

看出氣氛不對勁,鮮于和洳不著痕跡注意著殘焰,下一秒,軒馬上推開最靠近殘焰的傑,同時間也發出槍響。鴻亞為此而尖叫,而鮮于和薰已經衝上前和殘焰搏鬥,洳則留守後方保護其他人。

「少裝了!把面具扯掉,麻實!」牽制對方的過程中,薰大吼著。

「哼,不愧是薰……」

麻實一把扯掉自己臉上的面具同時,也朝鮮于和薰開了數槍,大概是顧及到身後的人,兩人的動作顯得十分僵硬,好幾槍都差點打中。

「你怎麼會知道呢,薰?」麻實在詢問的同時也發現解答:薰擱置在圍牆上的VDC,上頭顯示著與殘焰正聯繫對話。「……原來是他啊!」

麻實一側身,躲過趕至此的殘焰從空中的直擊,鮮于本想趁機進攻,但卻因為麻實手中的槍械讓他無法靠近,薰則在殘焰差點被轟掉腦袋時,利用鋼線將殘焰甩到實驗室前。

「解析FD-VII的血液!」薰朝著研究人員吼著,鮮于也在此時將薰拉開,但子彈仍是擦過薰的手臂。

「馬的!還差一步我就能讓費奇自由了!」麻實有些歇斯底里地大喊,將槍口瞄準殘焰。「你這假疵品!不准壞我好事!」

「小心!」

馨配大叫的同時,軒衝向前抓住麻實的手臂,炸裂彈擦過殘焰的耳際,將實驗室的牆壁轟出一個大洞,殘焰和研究人員省了開門的時間,直接從破洞竄進實驗室。而軒也因此被盛怒的麻實狠狠踢飛,學宇和傑連忙衝上去接住軒,但麻實並未給他們時間,第二發子彈馬上就射向軒等三人。

轟碎的物體四散,卻沒有意料中的血雨,碎散的零件,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液體,費奇只剩半個胸膛和右手,他氣喘吁吁的趴在地面。「……痛死了……」

「費奇!」軒連忙爬起身抱起費奇破碎不堪的身體,學宇凱同傑將軒拖離。


「……費……奇……」

大概這個結果沒有在麻實的預料之中,麻實一時之間停下攻勢,這讓鮮于和薰有了好機會:鮮于衝上前給麻實一記結實的掃踢,麻實感到重心不穩,想反攻之際,薰已經利用鋼線抽離麻實手中的槍。

「混蛋!原來一切都是你惹出來的!」

鮮于俐落地在麻實落地之際,壓制住麻實。麻實沉默不語,他的目光停留在費奇身上,這讓鮮于感到十分不悅,硬是將麻實的臉轉面向自己。

「你也會擔心嗎?少裝了!會擔心他人,為什麼還做的出這種事?你知道M病毒害死多少人嗎?馬的!你馬上給老子我說出理由!」

「……我只是想給費奇自由……」麻實像是壞掉的娃娃般喃喃自語。「……當領導……周旋世界政府……負起族裡一切責任,只要這些都不在,費奇就自由了。」

「費奇是王,他本來就該負起這些責任。」薰撫著不斷冒出鮮血的手臂,走向麻實。

「閉嘴!薰!你自己也是這麼想的!你也想讓費奇自由不是嗎?費奇自己也想要自由不是嗎?」麻實突然激動起來,破口大叫。「只要M病毒讓幻日族蒙羞,世界政府便會解散甚至滅掉幻日族,這樣一來!費奇就自由了!」

「你這個……偏執狂!」鮮于憤怒地賞了麻實一拳。「就只是為了這個理由?M病毒有可能會毀掉整個世界啊!」

「會毀滅的只有人類……這個世界的人類……人類才會這麼自私自利,互相殘殺,你等著看吧!」吐掉嘴裡的鮮血,麻實惡狠狠的瞪著鮮于。「你敢說你沒有想要殺死SOMV嗎?沒有想自己逃命過嗎?」

「!」麻實的質問讓鮮于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因為那是事實。

「所以說,費奇太仁慈了……他可以不管你們,任你們自取滅亡,不用帶領自己的族人們來幫你們這些恣意而為的人類……營養錠、飲用水、日常的食衣住行……只因為他自認的該死妻子是自私的人類!」

麻實的發言讓所有人鴉雀無聲,在場的人都知道,世界曾經因為資源利用過度而一度毀滅,但曾幾何時,所有人又能再度居住在城市;在毫無糧食的情況下出現替代的營養錠;污水轉為飲用水,眾人都以為這是有研究學者已經暗中研究已久的成果,卻沒想到竟會是其他種族暗中的協助。

「費奇……」軒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輕聲叫喚一直沉默不語的費奇。

血紅的雙眼直盯著眼前的人,蒼白的臉旁更顯得虛弱,費奇緩緩開口:「我並不是因為『蓮』才幫人類的……」

「不是?哼……哈哈哈!」麻實看著費奇好一會兒,然後是突如其來的狂笑。


「後面!」


一聽到有人叫喚,鮮于連忙向旁跳開,下一瞬間,鮮于原本所在的位置正前方被轟出一個大洞。鮮于、薰和洳馬上警戒著四周,他們發現地對側的傳送點閃進一道人影。洳正想追上去時,卻又聽到麻實的吼叫聲。

「反正我只需要毀掉這一切!縱使疫苗研發成功……只要不要讓它流出研究所……」

麻實抽出一針筒,猛然刺向自己的心臟。正當眾人還不能理解眼前的事時,麻實的身體出現異變,他身上肌肉不斷扭曲抽蓄,脊椎處突出尖刺,整個臉也扭曲變形,身形也愈變愈巨大,麻實痛苦地吼叫,右手像是要發洩痛楚而狠狠敲向地板,但正好是馨配和鴻亞的所在處。


「呀啊啊啊──────」


沒有疼痛,反而覺得輕飄飄的,鴻亞睜開緊閉的雙眼,卻換來更淒厲的尖叫:她被一頭巨大獅子叼在中晃盪,獅子背上有個人,單手環抱馨配的腰,馨配已經嚇到說不出話了。

「嵐風!」

「耶!歹勢……英雄總是比較晚登場。」

滿身傷痕累累的邦,將嵐風等人送至六樓便攤倒在一旁,朝著費奇呼嚕發出嘶吼。軒抱著費奇來到邦面前,費奇愛憐地伸出僅存的手,拍拍邦的臉龐。

「乖孩子……」


「拜託!你怎麼搞的啊!什麼英雄!」鮮于衝到嵐風身邊,紮實地向嵐風額頭彈指,「你也太慢來了吧?」

「沒辦法,背部被轟了個大洞,塗藥塗得有點不順。」嵐風無奈地攤手,其中一隻手掉出一已空的藥罐。「不過這傢伙還真敢啊……」


順著嵐風的目光,所有人看到一個已經不能稱為是人的麻實:四肢指端有著鋒利的爪子,像野獸般趴伏在地板上,皮膚上長著詭異的青黑色鱗片,鮮黃的眼睛直視著眾人,幾乎裂至耳朵,布滿尖牙的嘴正咆嘯著。

「嗚哇!現出原形了!」鮮于張著嘴,戲劇化地指著麻實叫道。

「白痴!怎麼可能!」洳不客氣地送鮮于一記鐵拳。

「他將研究所為了訓練人員而專門特製的強化藥劑打在自己身上。」嵐風擺開架式,右手持著匕首緊盯著麻實。「那種藥原本是要用在動物身上,再讓我們跟那些發瘋的怪物對打……現在他用在自己身上啦。」

「強嗎?」幾乎一直是固守後方的洳,這次也抽出自己的武器:長鞭,走到前線。

「它可以讓小白兔變成能一口咬斷人類的怪物,自己評估吧。」

嵐風看著朝自己攻來的尖爪,卻沒有躲開的意願:薰已經拉開數條鋼線纏住麻實的手臂,雖然阻擋住攻擊,但單看薰的神情和繃緊的鋼線,就可以明瞭薰是十分勉強地牽制住麻實。

「總之,就是得力拼對吧?」帶上拳套,鮮于深吸口氣,露出挑戰的笑容。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最終話‧最後


雖說以眾擊寡有些不公平,但反觀目前情況,鮮于、薰和洳早就因為一路上的折騰沒剩多少體力,嵐風更不用說了,大病初癒的狀況,光是連閃躲都有些吃力。麻實卻因為藥劑的作用,不僅破壞力強大,速度和爆發力也不容小覷,雖說研究所有其他人員嘗試以槍械擊倒麻實,但最終仍是白忙一場。

「真是的……煩死了!」看著麻實身上被子彈擊出傷口,不消一會就馬上復原,鮮于受不了地發牢騷。「欸,你們研究所也拿出個強力武器好嗎?像是加農炮之類的……」

「沒辦法!能源不足!」嵐風和薰異口同聲的回答。

「中和劑呢?」洳在閃過麻實的踢擊,馬上甩出長鞭纏住麻實的手臂,嵐風趁勢握住匕首,往麻實的手臂狠劈下去,即使如此,麻實的手臂只出現一道淡淡的血痕,隨即又復原。

「沒有那種東西……因為……實驗動物……只要三天不管牠……就會自己暴斃……咦!」面對麻實的連攻,嵐風勉強閃躲之際不忘要回答洳的問題,但最後嵐風似乎是想到什麼而停住動作,還是鮮于、洳和薰拼命擋住麻實,而一旁觀戰的學宇趕緊把嵐風拉開。


「拜託!你想嚇死大家啊!」學宇忍不住指責嵐風。「沒辦法打就說嘛!」

「不是,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喂!馨配!」嵐風並未回頭,雙眼仍是警戒著麻實,「癌細胞的特性是什麼?」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馨配感到莫名奇妙,但她還是乖乖回答:「癌細胞可以不斷再生,它不像正常細胞再生到一定程度會凋零……啊!」

「啊!」

馨配的回答,讓作戰的四人全部都想到同一件事。

「麻實這傢伙不是癌細胞,再怎麼強的恢復力都有其極限。」嵐風平穩住自己的呼吸,「只要讓他不斷再生,就可以讓他自取滅亡了!」

「集中攻擊。」薰收回鋼線,看著麻實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的復原速度。「較大的傷口復原速度比較慢。」

鮮于和洳兩兩對看,隨後舉起武器同時大喊:「腳!」

◇ ◇ ◇

外頭激烈的打鬥聲和吶喊,讓殘焰感到坐立不安,他這時真的很佩服這些金髮的『幻日』混蛋還能這麼專注於疫苗的製作。

「嗯?」正在讓儀器治療自己的斷臂的殘焰,注意到隔間的門縫竄出白煙。「喂,那間房間怎麼了?」

其中一位『幻日』站起身,似乎也對那陣煙感到莫名奇妙,隨後他張大眼,衝至該房間前,敲壞其感應門的儀器。

「你在做什麼啊?」殘焰緊盯著眼前的幻日,警戒後者有可能是背叛者之時,幻日身後的門板發出轟天巨響,而殘焰也感到意識有些模糊。「……催眠瓦斯!」

正當殘焰感到疑惑時,突然背後一股衝力,殘焰整個人被撞倒在地,前方的門板卻也被轟出一個破洞,剎時間大量催眠瓦斯溢出,將殘焰撞倒的幻日馬上拿了個面罩替殘焰戴上,而透過面具,殘焰也看清發出攻擊者為誰。

「亞竹!」

煙霧中,亞竹退去幻日的偽裝,嘴角勾起微笑。「和你最重要的人玩遊戲吧。」

「!」殘焰正想追上跑出實驗室的亞竹時,一道人影閃至自己面前,那雙他再也不能熟悉的青色眼眸。「青?」

青露出微笑,但卻讓殘焰不寒而慄,下一秒青便對殘焰展開攻擊,面對青突如其來的攻勢,殘焰只是躲避而沒反攻。


「青!妳醒醒!」可以的話,殘焰真的不想傷害青,即使她已經變成SOMV,殘焰一把抓住青朝自己腦袋揮來的拳頭。「該死的!我不信妳認不出我!」

聽到殘焰的怒吼,青的笑容頓時僵住,停頓好半晌,青皺著眉頭,另一手壓著自己的額際。「……殘……」

「青,妳果然意識還清楚……」


飛濺的血液,打破殘焰的希望,青的臉龐在沾滿溫熱的血液後再度綻放笑靨,彷彿已經得到她所想要的。

青的手還停在在胸膛內,感受還在跳動的心臟,雙手緊抓著青的手臂,無血色的臉更加蒼白,『幻日』嘴裡逸出鮮血,紅色眼眸望向被自己推開的殘焰。「……疫苗……一定要活著……」

殘焰瞪大眼看著保護自己的『幻日』,他從來沒想過他打從心底怨恨,甚至想徹底消滅的族群居然會保護自己。

「不管死多少人,你都必須活著。」另一位『幻日』將殘焰的武器還給他,並且把殘焰推向先前實驗室被轟出大洞的洞口。

「等……」

殘焰正想制止『幻日』,但自己被推出來的瞬間,『幻日』也轟毀天花板,碎落的建築物將洞口堵住,在建築物掉落的隙縫中,殘焰目睹『幻日』面無表情地轟掉拉迪的頭顱,同時間,青也扭斷另一名『幻日』的脖子,並掏出其心臟……

◇ ◇ ◇

喘息聲回盪在空氣中。

雖然嵐風等四人集中攻擊麻實的下盤,再加上一旁的研究人員也會協助攻擊,但麻實的再生力過於驚人,縱使斷了一整條腿,麻實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就長出來,但隨著再生次數愈多,麻實的攻擊也愈詭異,他並非想殺了人,反而像是要活捉人。

「……差不多了,這傢伙。」鮮于指著麻實身上的傷口。「他幾乎無法再生了……」

「只要再加把勁……」

實驗室裡傳來的巨響讓眾人全都分了心,麻實便趁機緊攀牆壁,順著牆壁攻向馨配的位置,嵐風等人沒料到才分心幾秒,麻實竟然還可以迅速移動。

「馨配!」

「呀!」

馨配被麻實側掃而來的拳頭給擊飛,撞擊至牆壁後虛軟地攤倒,薰和洳連忙使用自己的武器一同勒住麻實的頸部,企圖制止其動作。但麻實並未停下動作,伸長手臂想抓住馨配,傑卻在千均一髮之際衝出來,使的傑代替馨配被麻實抓住。

「不要啊──────」

鴻亞地尖叫與哭喊,卻無法挽回傑被麻實一口咬斷上半身的事實。麻實兩三口便將傑吞下肚,隨後一聲怒吼,麻實雙手扯著圈住自己頸子的長鞭及鋼線,稍加施力,洳和薰反而被甩飛出去,嵐風和鮮于也連忙衝上前穩穩接住兩位伙伴。


「呿!」學宇忿忿地吐口痰,望著麻實的傷口又再度復原。

「為什麼!那、那個怪物不是已經無法讓自己的傷口回復了嗎?」鴻亞抓著費奇,但隨即讓軒制止。

「大概是將活人的細胞拿來利用……」右手揉著已經搖搖欲墜的眼珠子,費奇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飄』的。「……補充……的意思。」

「居然靠吃掉人來療傷……」軒突然注意到從實驗室飛出一道人影,「殘焰?」

熟悉的名字,卻是大大的震驚,跌成一團的嵐風等四人狼狽地站起,嵐風下一刻便是跑往殘焰的方向,其餘三人則繼續牽制麻實的攻勢。


「臭老哥!發生什麼事了?」揪著殘焰的衣領,嵐風直瞪視著殘焰呆滯的臉龐。

「亞竹那臭女人……放催眠瓦斯,讓青和拉迪成為SOMV。」殘焰目光直盯著已經被封住的洞口,像是在懊悔什麼。「幻日殺了拉迪,現在在和青對峙。」

「哇哩勒,這真是糟糕到透頂!」嵐風煩躁地撥弄著頭髮。「如果有更多『Shadow』在就好了……或者是王的護衛隊……」

「如果有的話,費奇還會變成那副模樣嗎?」咬緊下唇,殘焰瞪視著和其他人搏鬥的麻實。「先解決那個瘋子先,青的話……留給幻日處裡了。」

「只能這樣了啊──────靠!」嵐風被筆直飛來的鮮于給撞翻,「你搞什麼啊!鮮于!」

「你不會看啊?那傢伙吃了一個人後,不單是回復力,力量也增強了!不、不對!都什麼時候了……」

鮮于原本想繼續數落嵐風,現實的危急讓他打斷這念頭,現在是洳護著昏倒的馨配和鴻亞,薰則保護軒和學宇,費奇擱置在邦的背上,後者撐著傷體對麻實咆嘯著。

麻實黃色的眼珠掃視周遭,隨即拆下實驗室的門板丟向薰,為了顧及身後的人,薰硬是勉強正面檔下門板,巨大衝擊力量薰嘔出鮮血,原本以為麻實會趁勢進攻,但卻出乎意料,麻實轉身攻向馨配所在的位置。

洳沒料想到麻實居然會做出假攻擊,馬上將長鞭纏住麻實的手臂,戰開腳步,硬是扯住麻實,麻實愣了幾秒,馬上轉身回攻,另一手抓向無人保護的鴻亞。

殘焰、嵐風和鮮于拼命衝上前,無奈距離太遠,根本無法救援,鴻亞張大眼,看著朝自己襲來的尖爪──


「不要────────」

「!」


「什……」鮮于幾乎無法相信自己的雙眼,「洳!」

情急之下,鴻亞居然將離自己最近的洳,推向麻實的爪前,使的麻實的利爪完全貫穿洳地胸膛,而鴻亞卻毫髮無傷的跌坐在地。

「嗚!」洳吐出一大口鮮血,奇蹟似的傷口並未噴出鮮血,只有些微鮮血順著麻實利爪低落地面,大概是因為麻實的利爪仍堵住傷口,洳放開長鞭,緊抓著麻實的手臂。

「嘖!」薰皺緊眉頭,利用鋼線緊纏住沒入洳體內的手,看鋼線繃緊的程度,薰看來是想切斷麻實的手腕,好讓洳能脫離險境,但無奈因為先前受的傷,讓薰無法使上全力。

「可惡!」

鮮于翻跳至洳的對側,抓緊洳的長鞭,嵐風也跟上協助鮮于扯著長鞭,讓麻實無法再攻擊洳。一旁的軒和學宇也沒有考慮太多,也不管繃緊的鋼線是多麼鋒利,雙雙扯著鋼線,讓圈緊麻實手腕的鋼線將麻實的肌肉更深一層的切入。

伴隨著淒厲的嘶吼聲,以及飛濺的鮮血,麻實的手腕被硬生生切斷,殘焰也趕快接住洳,並將她放置在一旁。很快的,有幾位研究人員衝上前接應,將洳帶離。


「呼、呼……你這……天殺的混蛋!」

隨著鮮于的怒吼,嵐風、薰、軒和學宇,四人配合鮮于的力道,往反方向拉扯,麻實被硬生生拖倒在地,殘焰便跑上前,踩著麻實的身體一躍而起。

吼叫以及激烈的掙扎,殘焰的劍深深刺進麻實的後腦杓,噴出的鮮血漸得殘焰全身紅,殘焰抽出劍,再狠狠補刺一劍,這次麻實再也沒也掙扎,四肢全虛脫癱倒在地,良久沒有反應。


「破壞腦幹……」薰喘著氣,望著身邊兩個雙手都沾滿鮮血的少年。「你們兩個,手指沒斷吧?」

「差一點。」軒勉強擠出笑容,雙手沾滿鮮血地無力垂地,並且癱坐在地面,學宇則靠在牆壁上,一臉倔強。

鮮于一手拉起坐在地面痴痴傻笑的鴻亞,揚起手,正要賞鴻亞巴掌時,嵐風阻止了鮮于。「夠了……你看她,大概一輩子都會內疚這件事了。」

手停留在空中好一會兒,鮮于才忿忿放開鴻亞。


「殘焰!」

「!」


費奇的叫喊遲了一步,眾人才聽到叫聲,隨即便想起一記槍響,殘焰的身體被炸裂開來,紅色的眼珠映著他最不想遇見的事實:青!

成為SOMV的青,嘴角淌著鮮血,原本昏迷的馨配只剩下沒有頭顱的軀體,青手裡持著槍,嘴邊彎起笑靨,受到M病毒支配的青,好像知道只要殺了殘焰,那麼就沒有可以消滅M病毒的方法了。

看著殘焰慢慢倒下的身體,時間彷彿是定格般,研究人員全衝上想制服青,但卻擁有相反的結果,只見青的身影在其中穿梭,研究人員不是死在槍下,要不就是體內的臟器被青硬生生扯出來。

沒有猶豫,也不能猶豫,嵐風、鮮于和薰一同衝上去,薰率先牽制住青握有槍的右手,鮮于隨即從青的背後架住之,最後是嵐風,像是撕裂心扉般的痛苦吶喊,手中匕首刺入青的心臟……

◇ ◇ ◇

事情已經過了一個月。

所有結果並未如麻實的意,M病毒的事仍被暗中壓下,因為殘焰最後還是被救回來了,只是必須活在巨大培養槽中,研究所花了三天時間製作出大量疫苗,世界政府以生化武器外洩的理由,將巴達市化為平地,並且以預防為由,幫所有人接種M病毒疫苗,只是,所有人都以為那是定期的預防針。

軒在經過治療後,已經沒有幻聽的干擾症狀,在面臨一連串精彩的逃亡後,軒再度回至學校生活,總覺得有些格格不入,意外的是,學宇倒是適應的不錯,而且學宇立志學業完成後要進研究所工作,這讓軒大呼小叫個好幾天。


「好久沒見到其他人了……有些寂寞說。」

放學時間,軒無聊地踢足球解悶,學宇則當作軒像隱形人般排好桌椅,盡責的執行值日生的工作。

「欸欸,學宇,你都不覺得嗎?」

「不會。還有,不准叫名字!這裡又不是以前的班級。」收拾好掃具,學宇開始收拾文書用具,「……你留下來幹麻?又不是值日生。」

「啊,對齁,我要邀請你一起來踢足球啦!」說罷,軒抱起足衝到學宇身邊,一手勾起後者的肩膀,「走吧?」

「不要,我最討厭運動了!」學宇一把甩開軒的手,逕自離去,但軒仍不放棄地追上前。

「你要多運動啊!你不是想進入研究所,當研究人員可是要有充足的體力才行,所以啦,一起踢足球嘛,你不喜歡足球的話也可以是其他運動喔,學宇……」

「你煩不煩啊!都說我討厭運動了!」學宇將軒推開,加快腳步。「還有!不准再叫名字!」

「學宇……」

「閉嘴!」


互相拉扯的最後,走廊上末端兩條人影最後演變成某位被另一位拉著至操場。到最後,兩人忽然停下腳步,看著眼前的人。

「哈囉,好久不見。」嵐風開朗地和軒及學宇打招呼。「看樣子你們感情不錯哩。」

「不錯個頭!根本是這傢伙一相情願。」學宇一把推開軒。

「哈哈,學宇別害羞啦!」軒開朗地拍著學宇的肩膀,但後者仍是以白眼回應。「對了,嵐風你怎麼會來這?」

「有兩件事,王要我跟你報告大家的狀況。」嵐風牽起笑靨,拿出VDC。「因為王仍需要靜養,薰在一旁照料,所以由我跟你們說明。」

「這樣啊……」

「首先是洳,她最近出院了,和鮮于回監督所工作,要見到他們兩個大概要等他們放假吧?」嵐風一邊說明,一邊看著VDC上的內容文字。「鴻亞自從那件事後,狀況便不怎麼好,她害怕人,也怕一個人孤獨,總之心病醫療至今還是無法醫治,只能暫且穩固她的病情……最後,亞竹仍在逃亡中,研究所勢必會抓到她的。」

聽到嵐風的報告,軒的臉色不禁暗沉下來,但隨後他搖著頭,現在能活著站在這和人對話,軒已經感到很滿足了,那些一同走過,最後失去性命的同伴們,軒想用自己的雙眼,好好幫他們感受以後的世界。

「還有一件事呢?」學宇雙手抱胸,「你不是說有兩件事?」

「哎呀,原來你這麼精明啊!」嵐風誇張地做出驚嚇的動作,隨後發出爽朗的笑聲。「我來看我們未來的學校啊。」

「咦?」軒張大眼,懷疑自己聽錯。「未來的……學校?」

「沒辦法嘛,因為王很生氣,說我這個『Shadow』沒有盡好責任,讓殘焰跑出去,再加上我們傷害研究所同胞們,以及對王的不敬,就把我們撤掉『特殊份子』的身分,恢復成平民……」

「等等,你說……我『們』?」學宇聽出嵐風的語病,挑著眉詢問道。

「嘿嘿,就我……們。」嵐風笑著退開一步,指著身後從遠方走來的人影。

順著嵐風的手,軒和學宇呆愣著看著那兩人,然後表情愈來愈鐵青,最後不約同時放聲哇哇大叫。


「鬼啊──────」


「誰是鬼啊!」青衝上前給兩個狂叫的少年狠狠一記肘擊。「我沒死啦!殘焰也是被薰『修好』身體的!」

「不要啊!阿密佗佛!」

「上帝、救苦救難觀世音……」

「夠了啦!你們兩個!」

操場上,兩個少年被一位少女追著跑,另外有兩位男子立於一旁像是在看好戲。西沉的太陽染紅天際,即將又再度迎接黑夜……



【全篇完】


- - - - - - -

結束啦……
其實原本結局只有薰、嵐風、軒和王會活著,
幾次思考就把結局改成這樣,希望各位還喜歡。

另,文中出現的人物……其實有伏筆,
韶某就不多說了,至此,感恩有逛進來看、瞄一眼,或者不小心點進來的看倌。m(_ _)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韶雩 於 07-10-10 04:42 PM 發表
感恩卡...卡佳里大的評分,
另,為什麼會吐紅茶啊?


我在喝紅茶時正好看到接吻的地方............
 
總部→  忘掉的事情太多了,覺得很哀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韶雩 於 07-10-10 04:53 PM 發表
死的不不脆


這是...錯字吧

我記得"乾脆"是這樣寫的
原文由韶雩 於 07-10-10 05:06 PM 發表
原文由韶雩 於 07-10-11 03:05 AM 發表
「不要啊!阿佗佛!」

[ 本文最後由 卡...卡佳里 於 07-10-12 02:1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直沒戲份的學宇還活著=O=

不過這篇死多少人了 列個死亡名單把=W=

恭喜版大發這麼久 =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F-521 荼敏 明賢 鵬 韻音 一琦 南又 :學生

黑客 紅 瑙霙 拉迪 茨堯  :政府人員&特殊份子

馨配 :小護士

時絃 傑 :情侶


殘存:軒 學宇 嵐風 薰 費奇  
洳 鮮于 鴻亞 邦

重生:殘焰  青

逃亡:亞竹

我幫你列出來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1:12 , Processed in 0.966613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