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韶雩

晝夜

第五話.匯聚(1)


因為『王』也就是『費奇』突然其來的通話,使的一行人的行程做了更動,黑客和嵐風必須將軒等人帶往研究所,而黑客也在出發之時,秘密通知紅務必找到殘焰並帶回。

「青的VDC沒有回應,大概是遇上什麼不能透漏身分的事。」嵐風將VDC收起來,焦慮地咬著手指。

「呃,什麼意思?」

「……」黑客用鄙視的眼神看著軒,「我說,你的腦袋能不能長進點,小孩?」

「不要叫我小孩!」軒回吼黑客。「這干我腦袋有什麼關係啊?」

「我想,和你們說的『世界政府』有關吧?」一琦思量著昨天從黑客和嵐風口中所得來的資料。「如果世界政府的人來了,而青又在他們身邊的話,那她應該是會為了怕暴露身分所以和這裡斷聯絡。」

「有慧根!」嵐風對著一琦豎起大拇指,「我想事實大概也是如此。」

「發現了會怎麼樣嗎?真的會像你們說的,世界政府會毀了這城市?」鴻亞偏著頭,「不會這麼過份吧?」

「有這麼好就好了。」攤著雙手,黑客嘆口氣。「想法正向是好事,但搞不清楚事實才蠢。」

「我才沒搞不清楚事實,我只是覺得世界政府的意思是……」

「妳又沒問過世界政府,妳怎麼知道?」南又煩躁地打斷鴻亞的辯解,他真的有點受不了鴻亞那種不做事,又專放『馬後砲』的個性。

「我沒說我知道哇?你們為什麼要針對我?」

鴻亞漲紅臉,她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大家的想法都要這麼悲觀,而且又自我中心,她只是提點相反的看法,就必須遭受排擠嗎?

「好了!別爭吵了!現在吵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馨配出聲制止,「黑客,還是請你說明今天要走到什麼程度的距離,這樣比較實際吧?」

「……妳說的對。」黑客看著馨配,好一會才點頭,並指著遠方有個若隱若現地高聳建築物。「今天的目標就到那,只要到那建築物,離研究所就不到半天的行程了。」

眾人聽到黑客這般說道,沒有第二句話,全部邁開步伐朝建築物前進,只是眾人彼此間,似乎有了疙瘩。


軒焦慮地看著四周的『夥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見面,有些他自己認識,但是,陌生人間彼此可以達成默契嗎?萬一遇上危險,就算是朋友也有可能會丟棄自己不管,更何況是陌生人。

而往後,將會有可能有更多陌生人加入這『逃生』的行列,他們,可以彼此信任,還是……反而會造成更加無法收拾的狀況?像是,自相殘殺?

想至此,軒不禁打了個嘍嗖,他現在才意識到,人之間的互動,超乎他想像的可怕。

◇ ◇ ◇

薰拿著軍刀,將青的頭髮削齊,技術之純熟,讓一旁的鮮于、洳和瑙霙直呼精采,而薰只是不悅地瞪著他們三人,直到費奇天真地稱讚薰,薰才稍稍展露笑顏。

之後,鮮于拿出城鎮的地圖,和大夥商討要逃離這城市的路線。

「這裡、這裡跟這裡,已經被毀壞封鎖了。」瑙霙指著許多路線,「其中一條是被公車給撞毀,另外則是發生爆炸,建築物倒塌。」

「那就剩沒幾條路線……洳!我拜託妳別吃東西啦!很吵耶!」鮮于瞪視著又在嚼食口香糖的洳。

「我無聊咩。」

聳聳肩,洳又在一旁吹起泡泡,這讓費奇感到有趣,但他不敢更靠近洳,只是抓著薰的衣角,偷偷窺視著。

「那些食人魔應該是怕白天吧?所以只能白天趕路……但是,費奇撐得了嗎?」鮮于擔憂的看著費奇,雖然費奇有薰在照料,讓他全身幾乎包得密不透風,但是,還是有點風險。「薰,你的意思呢?」

「……原本我都冒險在傍晚趕路。」薰撫著費奇的頭,「不過,看情形這樣子速度太慢了,對吧?」

「簡直是太.慢.了!」瑙霙抱怨著,並且誇大語氣。「那些食人怪只要十分鐘就追上你,真懷疑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啊?而且你還有小費奇要保護耶!」

「好運。」薰挑挑眉,一副『你奈我何』。

「呃,那現在該怎麼辦?」青詢問著薰的意見,畢竟,研究所發出警告以來,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只剩三天的時間逃離這裡。「如果用白天趕路的話,兩天內應該是逃的出這裡……」

「那就白天趕路吧。」薰無所謂地說著,但他卻下意識地摟緊費奇。而費奇只是張大紅眼,納悶地看著薰,再看向眾人。

「那小費奇怎麼辦?」瑙霙愛憐地望著費奇,她記得薰說過費奇幾乎無法抵擋日光。

「只能請他忍耐了……」薰將費奇抱在懷中,「……費奇,你懂嗎?我們必須在白天趕路,你會有點辛苦。」

「哥哥呢?不會累嗎?」費奇仰著頭,反問著薰。他會這麼問,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薰抱著費奇逃跑,所以其實累的人是薰。

「放心吧,我會幫你哥的。」鮮于拍拍胸膛,跟費奇打包票。

「我也會!」瑙霙也附和著。「大家都會的,有難同當嘛!」

「所以,就這麼決定囉?」洳將口香糖塞回嘴裡,並指著窗戶外高聳的建築物,「那我們就朝那邊前進吧,那是目前離開這城市最短的路線。」

也是離研究所最近的路線……

青暗想著,也下意識摸著自己的耳骨,距離藥效只剩兩小時,她必須再想其他方法以掩蓋過自己『特殊』的身份……

◇ ◇ ◇

紅正想用VDC通知留守的黑客,因為剛好自己想多尋找一下再回去會合,正好看見黑客傳給自己的指令,才想回報時,卻聽到自己背後有著金屬撞擊聲,她知道那是什麼,紅轉過身來。

看著眼前用手槍指著自己的學宇。紅倒是沒料想到居然會有普通人會使用這種武器呢。

「妳是特殊份子吧!」學宇瞪視著紅右耳上金色的耳骨。「跟那個金頭髮的一樣!」

「金頭髮?」紅腦海飛快閃過一張臉,這位少年指的應該是殘焰。「你見過一位金髮的人?」

「這麼說……妳是他同夥囉!」學宇將槍口對準紅的腦袋,「那就去死吧!」

學宇扣下板機,但紅卻一點也不擔憂,反而站得直直的,像是故意要刺激學宇,不躲也不閃。

手槍只發出詭異的聲音,並沒有往常的火花和爆裂聲,學宇心急的拼命扣板機。


「別試了,沒子彈了。」紅訕笑著,這種舉動讓學宇的眼神變的更為凶狠,紅注意到,但只是笑的更開懷。「你常被人欺負吧?所以一拿到武器就想展現自己的地位,想要別人看的起你吧。」

學宇直視著紅,他知道紅說的沒錯,但他也不想承認,他只是想報復。

「這種行為只會讓人更加想欺負你。」紅再說話同時,右手迅速一揮,便用手中的長槍將學宇的手槍給打飛。

「!」

學宇見狀,轉身便想逃跑,但紅的速度卻更快,在學宇跨出第一步時,長槍便已經從學宇的面頰旁呼嘯而過,筆直地插在學宇面前。

學宇感到臉頰一陣躁熱,濕濕溫溫的東西滑落至下巴,他不用摸也知道自己的臉掛彩。

「我瞄準力很差,小弟弟。」紅慢條斯理的地走上前,手扣住學宇的頸椎,「下一次,不知道會射中哪……懂嗎?」

「妳想要怎麼樣?」學宇尖起聲音。

「很簡單,說你在哪裡遇上金頭髮的人?」

「誰、誰記得啊!就在某棟建築物內,而且他現在應該也不在那了!」

「少廢話!」紅壓低聲音,使的語氣充滿威脅。「我問你就回答。」

「他……」

學宇正想說什麼的時候,突然頓住。紅馬上察覺異樣:有人在她背後!

紅馬上反射性的跳開,拔起地面上的長槍,擺出備戰姿勢。但當她一看清來人的面孔,表情出現了訝異。


「殘……焰……」


紅簡直不敢相信,但不會有錯的,那種特異顏色的金髮和紅色眼眸,以及那張臉,那張殘焰逃離研究所時,被焚燒的面孔……

「好久不見,紅。」

殘焰在打招呼的同時,手中長劍也沒入紅的體內,血沿著劍身不斷滴落著。而紅並非待宰的羔羊,她忍住痛楚,長槍對準殘焰的心窩刺去,但卻被殘焰輕鬆地擋下。


在殘焰後頭的傑只能別過頭,他多想逃跑,但是心中總有另一道聲音告訴自己,如果逃跑,絕對會有很不好的下場。

但學宇卻不這麼認為,他想趁殘焰和紅僵持時逃跑,但才跑沒幾步,便被突然的衝擊撞倒在地:殘焰迅速將長劍抽離的瞬間也朝紅的腹部正面一踢,紅便這麼被踢飛並撞擊到學宇。

紅因為這攻擊而嘔出一大口鮮血,在她身後的學宇則是發出淒厲地叫聲,因為殘焰不知何時奪走紅地長槍,並用長槍把學宇的手臂刺穿,定在地面上。

「不想要我割斷你聲帶就不要叫。」殘焰冷冷的威嚇著,這讓學宇只能乖乖地將痛楚封在嘴裡。


「你在想什麼,殘焰!」紅壓著腹部,吼著殘焰。「你到底想做什麼?」

殘焰只是露出詭譎的笑容,他蹲下身,抬起紅的下巴。「王……費奇那傢伙,知道這件事了沒?」

「王早就知道了……也在著手這件事。」紅還記得方才黑客傳來的訊息。「你不會只是想要王出面,所以才逃離研究所散發M病毒吧?」

「妳認為呢,紅?」

面對殘焰的反問,紅只是搖著頭。她並不了解殘焰的想法,更猜不透,一直以來,殘焰幾乎是封閉自己的,即使她和青、黑客、嵐風,讓他稍稍敞開心房,卻還是沒人敢自負說了解殘焰。

就連現在,殘焰莫名攻擊自己,紅也不清楚原因。


「我要……殺了費奇那傢伙。」殘焰紅色的眼睛閃過一絲異樣的神情。「研究所的東西,都不該存活著。」

「但你卻用研究所的東西毀了這城市!」

紅咬緊下唇,反手抽出自己的長槍,刺向殘焰。殘焰顯然有些嚇到,但他也只身體微側,讓紅的攻擊削落自己幾根金髮。

「妳也是研究所的走狗……紅!」

語落,殘焰手中的長劍,朝著紅的咽喉揮舞而去……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要看清楚人到底是怎樣的時候,韶某認為一個大災難便足夠了。
=========================================
一方面能引出人們最高貴的情操,一方面卻也會顯現出人性黑暗的一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裡面有幾個人名 頭暈中@@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到停不下來......繼續加油阿!!
 
在地獄度過的漫漫歲月
    已經忘了天堂的樣貌
         曾幾何時
            已不再嚮往天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五話.匯聚(2)


血,象徵著生命,也象徵著死亡。

紅勉強用手中的長槍打偏殘焰的攻擊,但脖子仍是留下一道傷痕,瀰瀰流下鮮血。殘焰正想再施加力氣,切斷紅的咽喉,紅隨即用力一手扯動長槍上某一處,長槍尾端倏地便射出一支飛箭。

殘焰沒料到紅的長槍居然還暗藏暗器,他馬上提起長劍,暗箭削過劍身,偏移了軌道,即使如此,還是劃花殘焰的臉頰。紅也馬上趁勝追擊,長槍直突殘焰心窩,但殘焰也不是省油的燈:閃過飛箭的同時,身子便向後跳躍,與紅保持一段距離,這也讓紅後面的攻擊沒有多大成效。


「妳居然還有力氣……」殘焰神情出現些微訝異,但隨即又蒙上一層厭惡的表情。「……研究所的藥。」

注意到紅身邊滾落的藥罐,殘焰甩開長劍上的鮮血,他記得研究所有一種藥,可以急速刺激細胞活化,進而使傷口快速回復,紅身為站在前線的戰鬥員,會攜帶這種藥也不是多令人驚奇的事。

再者,殘焰發覺自己似乎太低估紅的能力,在一連串的攻擊下,紅竟然還有辦法塗抹這些藥治癒傷口,不愧是研究所訓練出來的。現在想想,大概是在自己踢飛紅後,自己威脅學宇時,給了紅一段空閒的時間幫自己療傷。


「……如果那麼簡單就被你解決了,我還能活到現在嗎?」紅站起身,將殘餘的藥膏抹在脖子上的傷口,不消一會兒,傷口便迅速復原,徒留上頭的血跡。

「哼。」殘焰昵看紅,將劍收回鞘中。「還剩幾天?」

「什麼?」紅半瞇著眼,瞪視著殘焰。

「研究所發出的警告。」

「……兩天半,你知道這消息想做什麼?」縱使殘焰收起武器,紅仍警戒著。

「與妳無關。」殘焰露出笑容,但卻讓人有股不寒而慄的感覺,他看了紅一眼,隨即便轉身。「傑和地上那孩子就交由妳帶離這……『還有一位』,妳懂我意思,不要逼我殺妳。」

「!」聽到殘焰如此說道,紅驚訝地稍微放下手中的長槍。「殘焰你都知……」

話未說完,殘焰的身影已經消失在紅的視線中,紅咬緊下唇,沉默一會,取出身上銀色的VDC……

◇ ◇ ◇

「嗚……」

撲鼻的屍臭味,除了黑客和嵐風,軒一行人不禁全捏著鼻子,緊縮著眉頭,一路上碎散的屍塊令人反胃,鴻亞大概是因為之前的不愉快,不再像以往緊依偎著他人,但還是不敢獨自行走,只是將身體倚近馨配。

三天,今天算來是第三天。

軒還記得嵐風在接到青的指令的時候,研究所在第六天會將此城市化為死城,也就是說,他們必須在五天內逃出著,而今天已經是第三天。

不知道其他沒有遇到黑客這些人的生還者,現在還是活著嗎?


救……命……


「!」軒停下腳步,他剛才好像聽到什麼聲音。

「怎麼了?」嵐風察覺到軒的異狀。

「有人在說話……」軒左右環顧,卻找不出聲音的來源。

聽到軒如此說道,黑客和嵐風也停下腳步聆聽著,嵐風甚至還取出之前在夜晚搜尋生命反應的特殊眼鏡,但眼鏡所顯示的結果,是除了他們以外,週遭並沒有任何生命反應。

「你聽錯了。」似乎有點認為軒在浪費時間,黑客整個語調十分冷淡。

聽錯了?軒愣了一會。


救命……


「我沒聽錯!剛才又出現了,有人喊救命的聲音!」軒辯解著,但卻惹來其他人狐疑的眼光。

「軒,你是不是太累了?」南又拍拍軒的肩膀,「我並沒有聽到聲音。」

「但是……」

「我也沒有。」馨配附和著,其他除了軒以外的人也跟著點頭。

「沒什麼事就繼續趕路吧?」眼見氣氛有點僵,嵐風便跳出來打圓場。「我們必須在今天走完預定的一半路程。」

聞言,眾人只好跟著黑客和嵐風向前走,而軒則緩慢地,有一步沒一步的跟著,不時豎著耳朵聆聽著。

真的是他聽錯了嗎?

◇ ◇ ◇

「……那我們就朝那邊前進吧,那是目前離開這城市最短的路線。」

「反對。」薰馬上打斷洳所下的決定。

「怎麼了?」鮮于有些納悶,他想不透薰為什麼反對。

「那邊是幻日的研究所。」薰一邊說著,一邊下意識地摟緊費奇。「我不想去那。」

「有什麼原因嗎?」瑙霙語帶擔憂,詢問著薰。

「那群傢伙,在費奇誕生的時候,要求家人提供費奇做實驗,而他們會提供相當的『謝禮』。」薰忿忿的說道,「更令人厭惡的事,居然沒人反對。」

因為貧民窟的人都十分缺錢吧……

「所以,你才會這麼不相信人?」青分析著薰的態度,這也是為何薰對他人一直存有防備心的原因吧。

薰望著青,沒有多說話,但這也代表他默認。


「好吧,那就朝另一條路線。」鮮于無所謂地指著另一條路線,「走這總行了吧?這裡是緊急時候才能使用的發電廠,旁邊是個廢棄的工廠。」

「只要不走那條,其他我不反對。」薰點點頭。

「那就這麼決定吧。」洳站直身,拍拍身上的灰塵。「青,妳可以吧?」

「嗯,可以。」青知道洳的意思,因為她現在所扮演的角色,是一般『平民』,事事需要他人照顧的一般角色。

「那我們就出發囉!」

「噢……」

瑙霙舉起右手,像是導遊頒發號施令,鮮于和洳完全是放棄狀態,有氣無力地跟著瑙霙喊,而薰和青則是呆愣著看著眼前奇妙的三人組。

在薰懷中的費奇,輕輕拉扯薰的衣襟。「哥哥,他們在做什麼?」

「呃,沒什麼?」薰也不知該怎麼回答費奇。

◇ ◇ ◇

「報告!」一位黑髮少年慌張地跑進拉迪的辦公室。

「沉穩點!茨堯。」拉迪沉聲斥責著,一直到眼前被他稱為『茨堯』的少年穩定下來,他才繼續問道。「發生什麼事?」

「M 病毒檢體,輸送人員不小心打破一管,已經封鎖該區,並且讓相關人員施打第一線的疫苗。」

「什……」該死,居然會出這種錯誤,拉迪瞇細眼,手在桌上按了幾個鍵,全研究所的結構圖便顯現出來。「……通風口,封鎖了嗎?」

「是、是的,但是仍不能保證完全阻隔……」茨堯指著空氣中的地下一樓。「這裡是打破試管的第一現場,所以在封鎖時有幾位研究人員來不及逃出……是否……」

「你想說什麼?」拉迪硬生生打斷茨堯的話,「你希望將他們放出來,好讓M病毒更有傳播的可能性嗎?」

聽到此,茨堯自己便乖乖閉上嘴,拉迪說的沒錯,為了幾條人命而威脅到整個研究所的生命,實在是太划不來了。


拉迪在腦海裡盤算疫苗的數量,以及最優先施打的人選。「茨堯,先幫M病毒相關研究員施打疫苗,然後是技工,以及當天曾經過該樓層的人員,剩餘疫苗留下來備用。」

「是,我知道了!」茨堯匆匆記下拉迪的指令,「但是……這樣主任您就無法施打……」

「我並非第一線人員。」拉迪實在搞不清楚,為何人類這物種總是認為上司一定要安全,像他這種管理階級,隨時都有人可替代,無法替代的是一堆專業人員,以及他們幻日所尊敬的『王』。

「好……我、我知道了,啊,還有件事情!」茨堯正想轉身離去,又馬上轉回來面對拉迪。「管理組發現,四個月前,FD-VII和青的血液樣本各少了一管。」

「為什麼這種事到現在才發現!」原本無任何音調的拉迪,現在嗓音充滿憤怒。「管理組的亞竹和她的組員在做什麼!」

「亞竹的意思是,有人用其他樣本瞞混,而最近幾個月又沒用到那些血清,所以……」

「任何藉口都沒意義!疏失的補救呢?」

「正、正在商討……」茨堯越說越小聲,連他自己並不是管理組的,卻也感到心虛。


拉迪握緊拳頭,雖說將研究所有組別的組長平均分派給各種族,是『王』的意思,但是人類這個種族卻一直出紕漏。

「茨堯!將六個月來的有關管理組的錄影檔案,在十分鐘內全部拿來我這!」拉迪感覺到自己的耐性都快被磨光了。「叫亞竹五分鐘之後上來跟我報告!」

「遵命!」從沒看過拉迪如此大發雷霆,茨堯緊張地應答,便匆匆離去,離去的背影,隱約可以聽到茨堯已經在跟各組聯絡的雜語。


拉迪轉身看著空中的影像,他直覺知道,研究所有叛徒……而且絕不只一、兩位這麼單純……


【待續】

- - - - - - - - -

抱歉,最近身體欠安,
拖到更新速度。m(_ _)m

感恩水鏡明君大、肥貓仔大,以及董媽大的回應。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10-3 09:4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五話‧匯聚(3)


以前,從未有這種想法過。

認份地執行自己的工作,不去多想任何額外的『無聊事』,一直到自己接觸到那人,才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虛無。

一開始,只是想幫助他,到最後是想獨占他。

因為最了解他的人是自己,而自己也是最洞悉他想法的人。從未想過,自己的行動將會帶來什麼後果,只是想幫他完成他的願望……

我,只是想給他,還給他原本該擁有的。


就快了,只差那麼一步……

◇ ◇ ◇

單手摀著耳朵,軒的眉頭緊縮著,額頭上的冷汗順著臉頰滴落。

夠了!他不想再聽到任何求救聲!

一路上,軒受夠了那隱約的呼喊與求救,同伴們的質疑與回答,讓他快覺得自己是否得了幻聽,但是求救聲又是如此清晰,清晰到他能形容『聲音』的型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少年聲音,帶有著顫抖及哭泣聲,似乎十分害怕又無助,『聲音』時大時小,彷彿軒自己一下子靠近,一下子又遠離『聲音』主人,那『聲音』,軒感到十分熟識,卻又完全想不出來在哪聽過。

馨配以及南又擔憂的眼神,令軒感到焦躁,他知道自己造成同伴們的不安,但他又能如何,那『聲音』像是鬼魅般如影隨形。


「欸,軒……你真的不要緊?」南又拍著軒的肩膀,他很少看到一向很樂天的軒,可以這麼安靜一整天,更別提整天皺著眉頭。

撥開南又的手,軒搖了搖頭,示意自己沒事,但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軒根本就是在逞強。

「要休息一下嗎?」馨配提出建議,「需要的話,我去幫你跟黑客說一聲……」

「不用。」軒站直身體,繼續跟上隊伍。

「可是你臉色很差耶!」在一旁的鴻亞,似乎終於注意到軒的異狀,她開始嚷嚷叫道。「欸欸,一琦,妳去跟黑客說軒不舒服。」

聞言,一琦斜睨鴻亞一眼。「妳自己不會說嗎?」

「我……我跟黑客又不熟。」鴻亞馬上將身體湊到軒身邊,「而且我必須照顧軒啊。」

又是一推唐塞的理由,一琦半瞇著眼瞪視鴻亞,說得這麼冠冕堂皇,照顧?那軒身邊那位『正職護士』是擺好看的嗎?鴻亞根本是怕和黑客提出『休息』的建議會被指責,才不敢說吧!

想至此,一琦整個火氣冒上來,甩頭不再看鴻亞,這個忽略又帶挑釁的動作,讓鴻亞覺得一琦一路上根本就一直針對自己。

「兇什麼啊!」鴻亞碎碎念道,轉身看向軒,「你們不覺得她態度很差嗎?」

「我不知道。」要不是清楚知道鴻亞的個姓,南又或許真的會覺得一琦是位脾氣不好的女生,「如果妳只是想表現出妳有『幫忙』,那請妳安靜別再抱怨行嗎?」

「我哪有在抱怨,我只是……」


「安靜!」


似乎是已經忍無可忍的黑客,沉聲吼道,這也才讓眾人住了嘴。黑客停下腳步,漆黑的眼眸掃視眾人,他真的有些受夠為何在種必須互相協持的狀態下,就是有人無法好好配合。

「我只是依任務帶你們離開,若對隊伍有所不滿,麻煩自行離開,我不會強留。」黑客抽出懷中的手術刀,指著身後五位『普通人』,「否則,我將會依情況『剔除』隊員。」

「太過分了吧?他這樣太霸道了。」鴻亞喏喏抱怨著,音量小到大概只有身旁的軒聽到。

「不要把話含在嘴裡。」黑客雙手橫放於胸前,「有話就說出來,好讓我知道妳有什麼『意見』。」

黑客特地在『意見』兩字加重音調,任誰也聽的出來,這句話充滿威脅。鴻亞也只能咬緊下唇,搖搖頭。

看著眾人皆默許,黑客這才轉過身,走到嵐風面前。


「情況如何?」

「青照舊,紅倒是回應中午大概就能會面。」不用黑客多加解釋,嵐風就明白黑客要問自己什麼事,他將自己的VDC拿給黑客。「外加『三位』新成員。」

聽到嵐風後面補充的詞句,黑客露出受不了的表情,他實在不怎麼認為,現在這毫無危機意識感的隊伍還能再加人進來。

嵐風也只能聳聳肩,他也不能怎麼樣,上頭這麼交代,他也只能照做。

◇ ◇ ◇

這是什麼怪物!

同一種想法,同時在鮮于、洳以及瑙霙腦海中浮起。他們三人警戒著看著眼前金髮的男子。

就在稍早前,大概近中午,鮮于等人先行去探路,留青、薰以及費奇在一棟建築物中休息,誰知,才離開沒幾步,便遇上眼前的金髮男子。

一開始,瑙霙還很合善的想與之打交道,卻完全沒料到對方突然瞬間拔劍攻擊,原本鮮于認為大概是對方連日來躲藏那些咬人怪物而造成精神緊繃,但一看到金髮男子充滿輕視的眼神,以及俐落的身手,鮮于馬上就推翻自己的推論。

金髮男子也只是稍稍打量一下鮮于等三人,馬上便先朝洳進攻,速度之快讓鮮于乍舌,但鮮于仍是硬生生撥開金髮男子手中的劍,手臂也因此劃出一道傷口,瑙霙趁勢竄到金髮男子身後想制止他的攻勢,但金髮男子背後似乎有長眼睛,瑙霙一靠近對方,金髮男子馬上向後迴旋踢。

纏鬥大概持續五分鐘,鮮于等人幾乎無法動到金髮男子,而金髮男子以一擋三,似乎還游刃有餘,大氣不喘一下。最後是金髮男子順勢鮮于的過肩摔,安然無恙地落地,輕晦地發出嘲笑的鼻音。

四人就這麼保持距離僵持。


「你想要做什麼?」經過約一分鐘的沉默,洳率先打破僵局。

「……」金髮男子放下劍,紫紅色眼眸半瞇著睨看眼前三人。「我叫殘焰,青在你們那邊對吧?」

「你認識青?是青的朋友嗎?」瑙霙聽到殘焰這麼問話,馬上就放下戒心。「青她……」

「給我閉嘴!老鷹。」鮮于馬上制止瑙霙,容易信任他人就是瑙霙最大的弱點。「你尚未說出你的目的,殘焰先生。」

「哼,我沒必要對『世界政府』的狗解釋。」

「!」殘焰話才說完,瑙霙馬上驚訝地大叫,「你為什麼知道啊?」


「霙!」


鮮于和洳馬上大聲回吼瑙霙,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殘焰露出嘲笑的表情,大概方才他也只是猜測鮮于等人的身分,故意套話,而個性單純的瑙霙馬上就被套出話來。

「既然真的是,那我更沒必要解釋。」殘焰舉起長劍,指著鮮于。「青在哪?」

「不說理由,我實在很難將青交給你啊,公關男。」

鮮于雖然也笑容以對,但洳可以感受到鮮于笑的十分勉強,畢竟,殘焰是一個人抗衡他們三人,至今卻都無法攻破殘焰的攻擊。

「……」殘焰看著鮮于耳朵上的銀色耳骨,他的表情出現一絲困惑。「……你何必這麼拼命?青與你無關吧?幫助青你也不會得到地位,也不會得到任何好處。」

「這跟那些都無關,老子我自己的原則:不會隨便將夥伴交給我不信任者。」鮮于擺開備戰姿勢,「你可以選擇說理由,我再考慮是否將青交給你,否則,除非踏過我屍體。」

鮮于的宣言,讓殘焰靜默數十秒,爾後殘焰才緩緩開口。「……即使變成SOMV,你也有辦法履行這原則?」

「啥?松夫?」瑙霙困惑地將自己聽到的詭異單字重述一便。

「你是指那些夜晚咬人的怪物是吧?」洳馬上意識到殘焰指的是什麼。「什麼意思?」

「病毒會由傷口傳染,我的武器……殺了不少SOMV,我並不認為自己可以把沾染到的血液清得很乾淨。」殘焰用刀尖指著鮮于手臂上的傷口,隨後聲音瞬間冷淡。

「耶?你是說,隊長會變成那些怪物!」瑙霙瞪大眼看著身旁的鮮于,又轉頭看向殘焰。「沒有那個什麼……呃,疫苗……對,沒有疫苗或藥物嗎?」


「看樣子,似乎是沒有。」

「!」


回應瑙霙的聲音,並不是殘焰,這使的殘焰、鮮于、洳以及瑙霙全部戒備起來,目光掃視周圍。


「是你……」最後殘焰的視線定在不遠處,那個曾經見過,小小白白的人影,以及一旁像是守護者般的少年,還有他原本的目的。「青……」

青現在警戒著看著身旁的薰和費奇,原本,她只是想查探為何鮮于等人尚未回來,而薰則是藉故不放心青一個人,便帶著費奇跟上來。青完全沒有料想到會遇上殘焰,更未想像過,身旁的費奇會語出驚人。


「你們……不是叫你們乖乖等嗎?」鮮于語帶有慍意,他最討厭身後還有『拖油瓶』得分心照顧,但他在說完同時,又發現一件事:只有戴頂帽子,卻可以直挺挺地自行站立的費奇。「費奇……你不怕日光了嗎?」

「!」

一聽到鮮于稱呼的名字,殘焰身形一動,便舉劍攻向費奇,就在費奇的額前,殘焰發現自己的武器被一堆鋼線纏住,無法再逼近。殘焰瞪視費奇身旁的薰,後者已經不知何時,拿出詭異的箱狀物,箱狀物的隙縫中連接出許多鋼線。

「『實偶』製作者──近藤薰!」

「哎呀,這樣都認的出來?」薰露出微笑,但雙手仍牽制著殘焰的武器。「我都特地換張臉,連聲音都變……」


“唰!”


薰話未說完,殘焰另一手已扯掉薰的『臉皮』,這讓鮮于看的張目結舌,瑙霙甚至雙手摀上自己的臉龐,彷彿剛才殘焰扯的是自己的臉。

青更是不敢置信,自己竟然完全沒發現到,隨後青看向費奇,她搖搖頭,難不成,眼前的『小費奇』是真正的『王』?


「他跟你一樣粗暴,費‧奇。」被扯去『臉孔』的薰,露出一張截然不同的臉:如同女性,有著鳳眼的臉龐,要不是聲音充滿男性特有的磁性,任誰都會將之當成女生。

「……我也沒想過臉居然也這麼相像……像得礙眼。」

費奇在說話的同時,身上冒出黑色的霧氣,白色的髮絲化為金色,外型也逐漸從小男孩,轉為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模樣,那臉,根本就是和殘焰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只差費奇的眼睛,是紫色帶有紅光,透漏著經歷大風大浪的人才會擁有的獨特眼神。


「挖哩嘞!你會不會太戲劇化啦!」鮮于不禁對眼前的景象破口大罵。

「……好帥喔!變身耶!變身!」瑙霙倒是一臉興奮,臉頰紅潤。

「妳給我閉嘴!」

再度的,鮮于和入同時斥責瑙霙沒大腦的反應。相較於鮮于三人,殘焰眼神充滿憤恨,直瞪視著費奇,青則下意識地將手搭在大腿上的軍刀。

而費奇和薰,則是非常有默契地露出笑靨。


「……現在,我要先做什麼呢?」費奇手置於唇前,閉眼思考,「我最討厭有另外一個自己了,但是……疫苗又需要你們兩個……嗯?」

「!」

費奇閉著眼睛,一手接下殘焰迎面一擊,另一手握住青刺向自己心窩的右手,隨後他張開眼,露出燦爛的笑容。

「殺了你們兩位……再將血液樣本送回研究所就好了……對吧?」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五話‧匯聚(4)


充滿威脅的語句,用笑臉可掬的面孔道出,讓人搞不清楚費奇到底是認真還是在說笑,但端看殘焰及青因為痛苦而扭曲的表情,便可得知,費奇是有那種實力履行自己所說出的話。

鮮于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上一刻還在脅迫自己的殘焰,現在則陷入危機中,他不知自己到底該不該出手幫忙,除此之外,還有個問題:眼前的費奇和薰,絕不是省油的燈。


「欸,你們到底是誰啊?」一旁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瑙霙指著費奇,「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能不能解釋一下?」

接收到費奇的眼光,薰聳聳肩,莫可奈何地回答道:「不是說過了?我是薰,隔壁這位是費奇,只是外型有點變了。」

「最好是。」洳馬上反駁薰的解釋。

「你們好麻煩喔……」

費奇才這麼開口,便馬上對殘焰使出掃踢,一瞬間失去平衡的殘焰,只好放開握住武器的右手,企圖單手支撐住自己,而青也看準時機,在費奇使出攻擊時,手也放開自己那剎那,朝費奇的後腦杓直擊。

但是在殘焰鬆手那一刻,纏繞在武器上的鋼線也瞬間鬆開,薰左手稍加撥弄,鋼線就像有生命似的,制止住青的突擊。

「!」

殘焰看見青被絆住,不小心分了神,隨即他感到背後一陣衝擊,伴隨著巨大聲響,等到他意識過來,整個人已經被費奇壓制在地,殘焰雙手不知何時被上了手銬,而費奇則氣定神閒地坐在殘焰背上。

「喂!你們這樣太過分了啦!」瑙霙看到這種情形,想也沒多想,抽出身後的三節棍攻往費奇。「怎麼可以這樣坐在別人身上?」

「咦?」

面對瑙霙的質問,費奇站起身,露出笑靨,紫色眼眸發出一抹紅光,而鮮于和洳更發現一件奇怪的事:薰以迅雷不即耳地速度摀住自己的耳朵?


「安靜閉嘴,乖乖坐下,直到我說可以。」

「!」


費奇才說完話,瑙霙瞬間動作停止,隨即除了費奇以及薰以外的眾人,全部乖乖照費奇的『指令』:乖乖地『坐下』,包括被限制住行動的青,以及才被壓制在地的殘焰。

「嗚嗚嗚!」

鮮于正想開口問自己為何會如此,卻發現自己完全無法發出聲音,只能像啞吧似的發出無法辨識語意的嗚噎聲。


殘焰和青也只能瞪視著費奇,卻完全無法反抗,看殘焰的表情,青大概也知道殘焰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倒是青腦海中浮現一個答案,她以前完全沒注意,一直以為是『幻日』為彰顯其『王』之偉大而定下的可笑規定──

不得直視『王』之尊容,更不得對『王』提問。

現在青瞭解了,那除了是『幻日』對他們『王』的敬意,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像現在,費奇要取他們性命根本是輕而易舉。


「好了……剛才說到哪……」費奇單手抵著下巴,閉眼思考著。「最近記憶力很不好,有點事打岔了就忘了原先的目的……」

「疫苗的事。」薰收好鋼線,盡忠地提醒費奇。

「喔,對齁。」費奇恍然大悟地敲擊雙手,隨後走到殘焰身邊,將長劍拾起把玩著,最後,費奇將劍鋒指著殘焰的鼻尖。「繼續談這件事吧?FD-VII、青……還有後面那群躲起來的人,要一起參與嗎?」

「!」

聽到費奇這麼說,除了費奇和薰,其他人全都張望著四周,試圖查探費奇指的是哪些人,但看了老半天,連條人影都沒看見。


「看來他們不打算回應哩?我去找他們好了。」等了幾分鐘,仍完全沒有動靜,薰主動走到費奇身邊建議道。

「說的也是……」

◇ ◇ ◇

軒的異狀已經十分明顯,他幾乎是雙眼無神,而且幾乎無法維持注意力。其他人之中,幾乎沒什麼表情的一琦,昨晚似乎是沒睡好,頻打哈欠;鴻亞則是和往常一樣,抱怨東、抱怨西的。

黑客在前面帶隊,而嵐風則是固守後方,雖說SOMV在晚上才會出沒,但為了什麼萬一,黑客才會排此隊形。但也因此,嵐風最清楚目前隊伍的動態,他抓亂自己的頭髮,嘴巴撇向一邊。

老天,他真的有不好的預感,希望軒這傻小孩只是單純的壓力過大而造成異狀,雖然他自己帶回來的三個人,並未檢測到有感染M病毒……但是,已經變種的M病毒,他實在沒把握可以百分之百確認。

再者,他總覺得,黑客似乎隱瞞著什麼……嗯?


嗚……嗚……


「!」突然聽到的細弱聲響,讓嵐風整個人愣住,「呃?」

「嵐風?」在一旁照料軒的馨配發現嵐風的異狀,她擔憂地詢問道。「怎麼了?」

「沒事,你們繼續走。」說罷,嵐風便戴上特製的眼鏡,跑往另一個方向。

「那傢伙是怎麼了?」南又好奇地湊上前詢問,馨配也只能搖頭回應。


循著聲音,嵐風來到附近,特殊鏡片顯示這附近有四個生命反應,其中一個顯得有些微弱。

「紅!」

在階梯上看到熟悉的影子,嵐風想也沒多想便跑上前,紅虛弱地倚在牆旁,傑正在一旁照料,另外還有位女生正看守被綁起來的學宇。

看到匆匆跑來的嵐風,紅勉強露出微笑,「……糟糕,被你看到我這副狼狽的模樣……」

「什麼情況了!妳還說風涼話。」嵐風俯身檢查紅身上是否有傷口,但隨即他馬上皺緊眉頭,他並未發現任何外傷,但端看紅的臉色愈見蒼白,他大概猜出答案:內出血,而且有一段時間了。

「放心……我有緊急治療了,只是體力沒回復。」看出嵐風的擔憂,紅打起精神解釋著。


「你是誰啊?」正當嵐風想說些什麼,一旁的女生開口問道。

「嵐風,紅的搭檔。」嵐風簡單的自我介紹,他打量了一下眼前說話帶有點口音的女生,又看向傑以及學宇。「你們又是誰?」

「我叫麻實,那個臉色蒼白的病人叫傑,這個被綁住的惡霸叫學宇。」麻實一一介紹,最後還不忘給學宇一記頭槌。

「喔?」嵐風看了一下上半身被五花大綁的學宇,隨後點點頭,「算了,你們應該能自己走吧?」

「嵐風你……!」紅話尚未說完,嵐風便打橫抱起紅,這讓紅整個蒼白臉龐浮上些血色。「我能自己走,你不需要這樣。」

「這時候就別逞強啦。」聽到紅的抱怨,嵐風只是笑了笑。「對受傷的人溫柔是必然的。」

聽到嵐風這麼說,紅自己內心也明白,再說些什麼,嵐風也絕對不會放下自己,她只好乖乖閉嘴,接受嵐風的體貼,順便讓自己儲備體力。

「欸,你想做什麼?」麻實雙手插腰,語帶質問。

「跟我走就是了,前面還有其他夥伴等著。」嵐風並不想浪費太多時間,他想趕快回隊伍,因為目前有基礎醫療知識的人就只有黑客,「要跟的就自己跟上,不然就自己吃自己。」


「喂!」麻實朝著擱下話就跑走的嵐風的背影大叫,之後她跺著腳。「怎麼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人啊!」

「囉唆死了!三八!」學宇站起身,瞪視著麻實。「要跟上就快點,要不然就別擋我的路。」

「要你管啊!豬頭……不,這樣豬太可憐了!你這痞子!」面對學宇的叫罵,麻實不甘示弱地吼回去。

「好了!別吵了,再不追上去就看不到人影了!」

傑一邊勸架,一邊邁開步伐追上嵐風,其餘兩人見狀,彼此互瞪一眼,也跟著跑上前。

◇ ◇ ◇

「這是……」

「噓!」

躲在建築物之後,一琦和南又驚訝地看著眼前四個人的纏鬥,而黑客示意他們不要發出聲響,於後頭的馨配雖然想了解前方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卻放心不下軒,鴻亞大概是因為連走數小時而感到疲倦,在一旁打盹。

黑客黑曜石般的眼眸出現困惑,他認出金髮男子就是殘焰,但和殘焰對峙的三人又是誰?普通人應該是無法對付殘焰的,即時對方是複數,殘焰應該也能輕鬆的解決對方……


「又有人來了!」南又激動地指著另一方向,在驚訝之餘,不忘要壓低音量。

「!」黑客看著後來趕到的三人,他大概知道其中一人似乎是青,正當黑客在思考另外兩人的真面目時,殘焰已經拔劍攻擊對方。

之後的情況更是令在場的人驚訝,黑客等人目睹後來出現的小孩身上突然籠罩一團黑煙,頃刻間,那小孩便變成有著耀眼金髮的少年。

「那、那是什麼……小孩子,變成大人?」一琦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雙眼,她揉揉自己雙眼,想證實是否自己眼花。「不、不是做夢吧?」

看到這種情況,黑客心底有了最糟的想法,那小孩……那個金髮的年輕人,是『王』,『王』已經找到殘焰和青了!

黑客這個想法才剛浮現,金髮少年和他身邊的男子已經將殘焰和青制服,最後映入黑客等人眼中,是除了金髮少年及其身邊男子以外,其他人莫名的動作:坐下。

「他們在做什麼啊?怎麼突然都坐下?」南又困惑著看著一切,他完全搞不懂狀況。

「好像我以前在字典看過這種情況……好像叫『催眠』。」一琦皺著眉頭,努力回想這個單字的意義。


「……後面那群躲起來的人,要一起參與嗎?」


突然,遠方傳來聲音,讓南又嚇了一大跳。「咦?後面……是指我們嗎?」

「不是吧?」一琦直覺地否認,「那邊那群人,一直沒注意這裡不是嗎?」

但黑客並不這麼認為,他手探往外套裡的手術刀,整個人緊繃起來,視線緊盯前方仍站立的兩人。

「那個,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後頭的馨配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就……」


「一起過來聽,不就清楚了?」南又正想解釋時,一道不屬於在場所有人的嗓音突然冒出。


黑客驚訝地望著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人,正要抽出手術刀,卻發現自己的手動不了,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的手腕不知何時已經被纏上鋼線。

「嗯……不好意思哩,手術刀挺危險呦,黑客。」薰笑彎眼,右手手指戴著數個指環,指環中繞出數條鋼線纏著黑客的手腕,薰伸出左手指著一旁的馨配等人。「你們,也別輕舉妄動。」


「!」

方才趕到場的嵐風和紅也訝異眼前黑客等人的狀況,嵐風安靜且迅速地放下紅,抽出腰間的匕首,想衝上前幫助黑客時,突然感到脖子一陣冰涼,嵐風被迫停下動作,他瞄了一下抵住自己頸間的利器:殘焰的劍。

「稍微借用一下……有武器總是比較容易讓人聽話。」充滿誘惑、自信,且令人無法自拔的嗓音從嵐風身後響起。「不抵抗就不會受傷……想偷襲我的女生也是,乖乖地走到前面。」

「嗚!」

聽到費奇的話,麻實握在手中的石頭便掉落地面,拉著傑和學宇一同走到費奇面前,立於馨配身邊。


「你……難道是……」黑客看清費奇的臉龐,和殘焰根本一模一樣的臉。

「啊,我們還沒自我介紹。」似乎是看透黑客的懷疑,薰笑了笑,紳士地向眾人行禮。「我叫近藤薰,那邊那一位名喚費奇,幻日的王……之前在螢幕上見過各位了。」

「耶?」聽到薰這麼介紹,在場除了麻實、傑和學宇以外,其他種人不禁發出驚呼聲。

面對這種情形,費奇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他只是露出笑靨,指著遠方,殘焰等人仍乖乖坐下的空地處。「既然都齊聚了……那就好說話了,一起到那裡討論些有趣的事吧。」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五話‧匯聚(5)


「等、等一下!」嵐風突然喊出聲,讓黑客嚇一大跳。

「嵐風!」

「實、實在是十分抱歉。」接受到黑客譴責的眼光,以及身旁費奇狐疑的表情,嵐風馬上低頭道歉。「但是,我有同伴受傷,現在必須緊急治療。」

「喔?」聽到嵐風這麼說,費奇目光馬上移至紅身上。「是她吧?內出血?」

「是、是的。」嵐風知道自己這麼無理的提出要求可能會性命不保,但他並不想讓紅的情況繼續拖下去。「如果王允許,請讓黑客探查紅的傷勢,並治療。」

「嗯──」費奇意若有所指地拖長尾音,隨即收起劍,欠身檢視紅的情況,似乎不怕嵐風會趁機攻擊自己。

「王?」嵐風自己也沒想到說要偷襲費奇,他不解地望著費奇。

「放心吧。」薰一派輕鬆地解釋著。「費奇雖然對醫術不在行,但多少懂一點,外傷的治療還難不倒他。」

「是……呃啊!」薰的解釋,讓嵐風鬆了口氣,但當嵐風看往費奇時,卻不禁發出怪叫聲。「王、王!您在做什麼?」

隨著嵐風地質問,眾人在看清費奇的動作後,也跟著驚叫出聲音:費奇將自己的右手,像是無視紅的皮膚般直接『穿透』,而紅的驚訝也決不亞於其他人。


「大腸被刺穿了……主要器官似乎沒事,腹主動脈也沒有破裂……」費奇喃喃自語,週遭的喧鬧聲彷彿與自己無關。「……腸黏膜有發炎情形……」

「嗄?」嵐風眼睛張得老大,直盯著費奇瞧。

「他在治療。」薰好像已經習慣這種場面,眉頭都未皺一下地解釋著。「其他人別浪費時間了,先過去那等待。」

「我想留下。」不放心紅的情況,再加上對費奇實在是無法完全信任,嵐風不顧命令地提出要求。

「嵐風,你……」

「黑客,隨便他。」費奇倒是沒動怒,搶在黑客斥責嵐風前,答應嵐風的請求。「我無所謂。」

既然費奇自己不在意,黑客也不好說什麼,只好隨著薰以及其他人,先行前往殘焰等人所在的空地處。

◇ ◇ ◇

沉重的氣氛讓人喘不過氣,在薰帶領黑客等人抵達後莫約二、三分鐘,費奇也帶著嵐風和紅到來,而紅的情形看起來似乎好多了,蒼白的臉龐恢復些許紅潤,但她緊縮的眉梢,透露出一些不安,但當紅接收到嵐風擔心的眼神,又馬上恢復笑容。


現在眾人全都移架到附近的空地,全都屏息地看著坐在階梯上,玩弄著殘焰武器的費奇,以及雙手抱胸,倚靠在牆壁的薰。

「我沒什麼時間,長話短說吧。」費奇目光停留在劍身上,並未抬起頭,逕自說道。「研究所現在亂成一團,因為某個傢伙將病毒檢體打翻,雖然傳給我的報告是有控制住,但我沒去現場看過,也不能斷言。」

「怎麼……你之前不是還要這兩個傢伙帶我們去研究所避難?」剛醒來就發現被『挾持』的鴻亞,加上之前總總不愉快,讓她怒斥費奇。「現在是要我們去送死嗎?」

「妳給我閉嘴!」黑客回吼鴻亞,「不准對王不敬!」

「本來就是他的錯啊!他自己說他負責,就要做好……呀!」鴻亞的怒吼轉回尖叫,這才讓眾人發現,薰不知何時已經站到鴻亞身後,單手壓住鴻亞的兩頰,迫使鴻亞張開嘴。

「王都說他『沒時間』,妳是聽不懂嗎?還是希望我幫妳把舌頭拔掉?」薰的聲音並未變得高亢,但低沉的聲音卻更加有威脅性。

察覺薰似乎是認真的,鴻亞害怕地拼命搖頭,薰這才放開鴻亞,走回原先站立的位置。而經過這場鬧劇,其他人更是不敢開口,也開始感受到害怕,和之前在螢幕中和『王』對談的情形完全不一樣。


待鴻亞乖乖坐回,費奇才繼續開口:「研究所現在的確很危險,但並不是沒安全地方收留你們,你們還是朝研究所前進……另外一方面,我和薰會去發電廠,而我希望殘焰或青任一位,加上黑客跟隨我們。」

聽到此,殘焰和青皆瞪大眼,但又因為之前費奇對自己的『命令』,讓他們並無法講出想說的話。

看到殘焰和青的模樣,黑客握緊拳頭,低下頭單腳半跪。「……王,我可以冒昧問原因嗎?」

「分散風險。」費奇紫色眼眸直盯著黑客。「發電廠旁的廢棄工廠是個幌子,那邊曾是幻日的研究分所,雖然有一段時間無人使用,但地下設備齊全的很,也可以研發疫苗,這樣解釋滿意嗎?」

黑客點點頭,因為他知道費奇的用意,他想分兩路研究疫苗,因為現在幾乎到處都有SOMV,根本沒人可以保證在研發疫苗的過程中,不會有任何差錯。

但是這樣一來,往研究所的那隊,將會非常吃緊,因為他們要保護的人變多,相較於往發電廠的,幾乎都有能力自保。再加上,現在隊伍不知哪些人是否有感染到M病毒……尤其是軒,他的情形令人擔憂。


黑客所考慮的問題,其餘幾位有能力自保者也想到,其中紅的表情更是蒙上一層陰影,最後嵐風決定豁出去,反正之前已經有好幾次對費奇不敬的言行,現在再加一條罪行也無所謂。

「呃……王,往研究所的隊伍似乎會很吃緊,王何不帶隊往研究所,由其他人去發電廠,這樣的話,大家的安危比較沒有疑慮……」嵐風低著頭,不敢直視費奇,但還是映著頭把想講的話全數說出。

「這個問題不是沒想過,只是……」費奇壓著下巴,閉眼思考著,表情顯得有些為難。「……發電廠有我養的寵物說……」

「寵、寵物……啊!」費奇的話讓嵐風納悶地抬起頭,但嵐風隨即意識到自己的冒犯行為,連忙又低下頭。

「是啊,小貓。」費奇點點頭,然後站起身,笑臉吟吟地看向殘焰和青,「嗯,應該是沒關係啦,那我就帶隊去研究所……你們有誰要去發電廠?」

殘焰和青跟費奇三人大眼瞪小眼許久,最後是薰看不下去,開口提醒費奇:「您尚未允許他們說話,王。」

「啊,對齁……『可以』了。」

費奇語才剛落下,鮮于、洳和瑙霙三人馬上癱坐下來,而殘焰則隨即站起身,怒視費奇,青在一旁警戒著。


「呵……還想殺我嗎?」費奇完全沒有要防備,反而更加走近殘焰。

「不殺你,我永遠都無法『完整』活著!」

「喔?」費奇更加貼近殘焰,近到兩人都快鼻尖互觸。「因為你覺得自己是我嗎?」

「你給我閉嘴!費奇!」

殘焰揪起費奇的衣襟,但令人意外的事,費奇笑容依舊不減,而薰似乎也沒有護主的行動。其他人則都是不敢輕舉妄動,深怕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只要你還存在,我永遠會是你的『影子』,我並不是自己……是你!我並不想自己任何的行動與表現都冠上你的名字!費奇!」

「這樣?有這種想法很好。」費奇輕笑出聲。

「你根本一點也不了解!」望著費奇,殘焰只想撕碎費奇的笑靨。

「我懂。」

「你不懂!一點也不懂,你只會接受幻日的奉承!根本不知道我們這些被暱稱為FD(Fitch Doll)的痛苦!如果你懂,就不會滅殺他們了!」

「唉,你真的很死腦筋……我完完全全知曉你的感受,甚至也明瞭你和其他FD的不同。」費奇紫色眼眸直勾著殘焰,「要我證明嗎?」


「什……」

「啊!」


殘焰的驚訝,已經由其他所有人的叫聲給表達出:殘焰尚未意會費奇所謂的『證明』指的是什麼,費奇二話不說,以迅雷不即耳地速度牽制住殘焰的下巴,頭一側,嘴唇便湊上去。

全部的人全部一致張大嘴,手指著費奇和殘焰,眼睛瞪的老大,沒有再下一個動作,彷彿像定格般,唯獨薰一副『又來了』的表情。


而殘焰花了幾秒找回自己的意識,用盡吃奶的力氣將費奇推開。「你這個變態!馬的!噁心死了!我沒那種癖好跟男人接吻!」

「老子也沒有!」費奇也碎口痰,用手背擦拭自己的嘴唇。「怎麼,不是說跟『自己』,而是跟『男人』接吻?」

「!」費奇的提醒,讓殘焰愣住。「你……」

「你把自己取名為『殘焰』這點就跟其他FD不同了,其他想殺我的FD是為了『頂替』我。」費奇將一串鑰匙丟給殘焰,然後指著自己右側沒有如殘焰火焰般扭曲的傷疤。「這個……不就是為了證實自己和我不一樣而故意留下的嗎?」

殘焰下意識地撫上自己臉頰上的傷痕,不發一語。費奇則是聳聳肩,帶好帽子,一股黑煙又籠罩全身,當黑煙散去,費奇已經變回原先『白化症』小孩的模樣,而薰就如同往常般,將費奇抱在懷中。


「分好隊伍吧……有誰要去發電廠?」薰代替費奇再次詢問著。

「我去。」殘焰堅定地說著,而他的表情也不再像從前讓人猜不透心思。「還有黑客,他對病毒的事比較清楚。」

黑客只是露出淺淺的笑容,點點頭,表示贊同殘焰的意思。

「我也去吧。」紅有些氣虛說道,「反正已我現在這種情況,頂多自保。」

「那就你們三位,還有……殘焰,接著。」費奇將一個長而扁型的黑盒子以及一個香包丟給殘焰。「香包到發電廠你就知道用途了……對了,你和青的體質,回頭我會逼幻日們幫你們改造回來。」

「……」打開盒子,看著裡頭許多帶有懸浮粒的液體,殘焰知曉那是研究所的營養液,「……為什麼?」

「因為王只有同意『活體細胞』的研究,『活體實驗』則是要當事者同意……你們的表現,看來是極力反對不是嗎?」薰幫費奇代答,而這個答案也讓殘焰和青露出驚訝的表情。


「什麼啊?」一直像在看戲的南又,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沒事。」費奇兩個字就堵住南又的問題。「耽擱太久了,趕快趕路。」

難得地,全體人員有志一同的點頭,隨後便分為二路離去。



【待續】

- - - - - - - - -

剩下最後一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正邪大戰就要開始了 可是光是王跟薰就夠(秒殺)全部人了=W=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六話‧生存(1)


換了個領導者,整個隊伍的氣氛便完全改變。

即使費奇和薰換回原本眾人所『熟識』的臉龐,後面的跟隨者卻異常安靜,原因無他,畢竟眼前兩人的驚人實力,在場人全都相信,即使他們集體圍攻,大概也會馬上被撂倒。

但也因此,這天的路程完全超前進度,大概明天傍晚,就可以抵達原訂的目的地:那座高聳的建築物。


薰於黃昏時便下令大夥休息,在鮮于、洳以及瑙霙確認過週遭、以及決定要休息的建築物中沒有莫名的屍體和類似SOMV的東西後,眾人這才放鬆心情,開始找自己當晚要休息的地方。

不過再怎麼尋覓,大都還是窩在附近,因為人數眾多,這次分為兩間房間休息。

今晚守夜者為費奇和薰,沒有人敢有意見,因為其他人其實也沒好好休息過。

倒是瑙霙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說是要尋找看看有沒有營養劑和飲用水,休息不到半小時便出去溜搭,鮮于和洳似乎已經無力斥責瑙霙,只好隨她去。


軒的情況稍稍改善,現在由青在陪伴,在此之前薰有替軒檢視一番,他確認軒並未感染到M病毒,大抵是因為有什麼重大事件讓軒聽到幻聽。而馨配因為一整天的照料顯得十分疲憊,才剛躺下便進入夢鄉。薰帶著費奇要去附近巡視守備,臨走前塞了幾瓶鎮靜劑給青,為防軒的情況會影響大夥入睡。


「還可以嗎?」青坐在軒的身旁,輕聲詢問。

「嗯,給大家添麻煩了。」軒單手壓著額頭,看樣子還是有聽到聲音,但干擾情形沒有像白天那麼嚴重。「我大概精神衰落吧,真是丟臉。」

「你很努力了,這次M病毒,軒可說是首當其衝吧?壓力大是理所當然。」青曲起雙腳,將手擱在膝上。

「才沒有這麼『偉大』。」軒只是搖搖頭,露出苦笑。「那個……青,有件事想問妳,有點算私人問題吧……」

「什麼?」

「我不知道妳的成長過程,可是這幾天下來,我大概能理解青一定很辛苦。」軒雙眼直視青,停頓一會兒,才又繼續開口。「妳……曾經有過救不了他人的經驗嗎?」

「……嗯,很多。」青大概知道軒的意思,軒至今還是對那位死在他面前的朋友還耿耿於懷吧,「很抱歉,我在你面前殺了你那位朋友。」

「是我自己不夠堅強……如果有其他方法阻止,青也不會殺了F-521。」隨著回想,軒的拳頭也逐漸緊握住,幻聽也愈來愈明顯。「錯的並不是妳,而是我太軟弱。」

「軒,有些事情並不能完美,也不會有最好的結局……而且一直拘泥在過去的懊悔,並不能有什麼幫助,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

青嘗試著安撫軒的情緒,但後者只是移開視線,不再答腔,隨後軒站起身,移動到房門前。

「軒?」

「我想去透透氣,就在附近,不會走離這棟公寓門口的,青,妳先休息吧。」軒並未回頭,只是拋下這句話,便走出門外。

青本想追上去,但馬上便打消這個念頭,畢竟這時候還是讓軒自己獨處,他人的陪伴和建言大概也只是徒增困擾及迷惑。

◇ ◇ ◇

甫步出公寓門口,軒便看見不遠處那顯眼的兩人:費奇和薰。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發出聲音讓兩人知曉自己的存在,還是默默走回公寓。正在思量之時,軒發現薰的臉色十分不好,簡單形容,薰似乎因為擔心著什麼而緊縮眉頭。

下意識地,軒躡手躡腳躲到一旁,想一探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早說過不准勉強的!」薰朝著坐在一旁費奇低聲斥責。「你的力量太強,在尚未完全習慣『實偶』前,你不准回復真面貌,也不可以任意更動外形!」

費奇的表情顯得相當不耐煩,右手則撫著左手。「誰叫你這次『實偶』製作不完美,只能拖了個爛身體,你認為用一個『白化症』面容出面有說服力嗎?」

「是你說要能早點『活動』的身體,要不然你也可以選擇要花半年以上適應,才能開口說話,而且比較沒有病痛的身體。」

薰走向前將費奇的左手拉起來,映入軒眼中的並不是印象中白皙的手臂,而是像傀儡般的手,關節處的接合是一堆精密的軸輪。看到這樣的景象,軒差點叫出聲音,但他馬上摀住自己的嘴,逼迫自己冷靜。

幸好,費奇和薰似乎沒有注意到軒,兩人繼續低聲交談。


「現在是左手毀了,我敢保證,你下回再變回模樣,毀的不只這些。」薰放下費奇的左手,語氣中充滿憤怒,卻也帶有擔心的語調。

「你有時間廢話,沒時間『修復』嗎?」費奇也不是好惹的,雖說語氣並未變得高亢,但從語調聽來,費奇十分不高興。

就在軒還在理解眼前景象和其對談內容時,費奇已經一把扯下自己的左手,雖沒叫出聲,但從費奇咬緊的唇齒,以及額間冒出的冷汗,就足以顯現這動作其實痛得不得了。

「你又亂來!雖然左手壞了,但神經還連結著啊!」拾起左手的同時,薰也同時在費奇的斷臂處將一些詭異管路重新連接、切除,忙了好一陣子,薰才繼續開口。「……你在急什麼?」

大概是被薰猜中心事,費奇停頓了一會,才開口答話:「情況讓我沒法悠哉,疫苗、SOMV、研究所和背叛者的事。」

「難得聽你這麼說,我真該錄音存證。」薰毫不保留情面挖苦費奇,但雙手修復木偶左手的動作也沒停過。

「哼。」費奇將臉別到一旁,望著自己沒一吋皮膚暴露在外的右手,「這身體還能撐多久?」

「依照你破壞和不愛惜的速度,若今晚有SOMV出沒,我保證你不到天亮就剩一堆爛木偶的殘渣。」薰將左手接回,並拿出像是皮膚的東西,裹覆在關節接合處,不消一會,費奇的左手已經和正常人一樣。

「你可以祈禱啊。」稍稍活動左手,費奇嘴角扯出笑靨,像是表示很滿意薰修復左手的結果。

「祈禱?你說笑……」


「啊啊啊──────」


薰尚未說完,尖叫伴隨SOMV特有的吼叫聲便從遠方傳來,這讓薰嘴巴撇向一邊,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所以我最不喜歡祈禱這種自我安慰的東西。」

說話的同時,薰在雙手上帶起數個戒指,那是在早上他用來阻擋黑客,從戒指中可以拉出鋼線的武器,而費奇則是拿出長劍,但同一時間費奇和薰兩人全都呆住,兩人雙眼都緊盯著長劍,這又讓軒感到莫名奇妙。


「……費奇,這把劍是殘焰的吧?」

「嗯。」

「那也就是說,殘焰現在沒有武器?」薰的額頭開始冒出冷汗。

「依照目前政策……他頂多可以搜到菜刀和餐刀。」費奇點點頭,眼睛視線沒有離開過長劍。「黑客的手術刀也不多了。」

「而他們三位因為沒有『拖油瓶』,所以計算一下,他們大概已經抵達發電廠了……然後遇到你的寵物……你覺得光靠那些小東西,加上其中一個還大病初癒,可以贏的過你的寵物嗎?」薰的音調愈來愈高,表示他愈來愈激動,反觀費奇則沉默以對。

「……」想了一會兒,費奇抓搔著自己的臉頰。「……祈禱吧?」

「還來?」薰已經快忍無可忍的大吼出來,但似乎還是意識到怕吵到休息的眾人,聲音硬是壓低。

「哈哈,只好差人送去了……」費奇乾笑了幾聲,然後轉身將長劍拋向軒隱匿的地方,軒手忙腳亂地接下,「喏,軒,麻煩你請嵐風騎摩托車送去啦,我和薰先去解決SOMV。」

「咦?耶?」


原來自己早就被發現了啊……

抱著長劍,看著費奇和薰離去的背影,軒愈來愈搞不清楚:那位費奇,不是說他的寵物是隻『小貓』,既然這樣,又有什麼好擔憂的?

◇ ◇ ◇

「噁!」

瑙霙一面發出反胃的聲音,一面將眼前的SOMV擊倒,隨即動作迅速的跳上一座半毀的建築物。

傷腦筋,真的快讓腦袋爆炸了。

瑙霙望著底下有些還人模人樣,有些已經不成人樣的SOMV,他們……都還活著,都是人,一到早上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些人帶有記憶醒來吧?更甚者……醒來的話,發現自己身邊躺著認識的人殘缺不全的身軀,自己嘴裡還叼著肉……

這真是太殘酷了!

但是,他們還是人……活生生的人。

「唉喲!我想不出答案啦!」自怨自哀的同時,瑙霙一個旋踢將其中一位凌空跳起的SOMV踢飛。「如果隊長和洳變成SOMV,我該怎麼辦啊?其他人又會怎麼辦?」

那如果發現自己感染到M病毒,又該怎麼辦?


「!」

瑙霙看到一旁縮在角落顫抖的人影,四周SOMV也逐一靠近。沒有多想,瑙霙深吸口氣,找好SOMV最鬆散的位置,一躍而下。

撞開兩位SOMV,瑙霙盡可能不去造成對方傷害地靠近那位人影。

「喂,沒事吧……」當瑙霙接觸到那人,後者抬起頭時,瑙霙不禁愣住。「為什麼『妳』會在這……」

那人勾起笑靨,隨後拿著針筒,朝瑙霙的脖子注入不知名液體。瑙霙推開那人,向後跳一大步,她摀著頸間,從中傳來的微微刺痛感,瑙霙知道自己並未閃過。但隨後,一陣異樣感便傳遍瑙霙身軀,除了身體無法使力,她更突然無法感受到……自己的手觸摸脖子的感覺?


「呵呵呵,妳就慢慢等著變SOMV吧……然後,我再看妳會如何掙扎。」


那人露出猙獰的笑容,另一手抽出像槍的特殊武器,朝著向自己襲擊而來的SOMV射擊,只聞轟然一聲,SOMV只剩身體在抽搐著,沒一會便倒地,其他SOMV發出喧鬧聲,也止了步,那人便趁機會逃走。而瑙霙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人逃跑,她不甘地咬緊下唇。

必須……趕快通知大家,同伴裡有主謀……那個傳播M病毒的主謀!


「後面!」

「!」


遠方傳來薰的聲音,讓瑙霙將注意力放到自己身後,只見已經有三位SOMV張口朝瑙霙『獵食』……

◇ ◇ ◇

「對不起……」

四周充滿屍骸、斷肢,有些SOMV大概是失去意識,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薰動作輕柔的讓瑙霙躺在自己曲起的大腿,另一手支撐住瑙霙的身體:右手被扯斷,頸肩少掉一大塊肉。

瑙霙揮揮手,露出虛弱的笑容,示意自己並不怪最薰遲來的救援,不過她從沒想過自己會被帥哥搭救,只是,情況似乎有些悽慘,而且現在感受不到痛還真是適時,否則她一定會先痛死。

薰馬上就發現到瑙霙頸部有著異樣的小洞,會是針頭注射的痕跡嗎?


「有……兇手……隊伍裡……」看出薰眼底的疑問,瑙霙馬上主動告知。「M……病毒……」

「能告訴我名字嗎?」從瑙霙斷斷續續的話語,薰大概能猜到瑙霙想說什麼。

「沒……忘了……」瑙霙皺著眉頭,她現在真的想不起那人的名字,「女……說話……」

「是女性,說話……是指有什麼口頭禪還是很容易辨別出說話方式嗎?」薰有些急躁,迅速說出自己的推測,瑙霙停了幾秒才點頭。

「……不要……我……SOMV……」瑙霙使勁抓緊薰的衣襟,眼角泛著淚光。「他們……會傷心……」

「!」聽到瑙霙這麼說,薰抿緊嘴低下頭,好一會才說出話,「……放心,我會妥上處理妳的……屍體。」

「謝……呃!」

瑙霙的脖子不知何時已經纏繞上鋼線,薰雙手緊握著鋼線,兩手交錯施力,瑙霙還未說完的話,便因為被勒斷的聲帶給止住。薰站起身,將瑙霙原先背在身上,裡頭裝著糧食和水的背包背至背後,薰便將一些粉末灑在瑙霙身上,隨即瑙霙的身體馬上冒出火焰,沒多久時間,地上便只剩焦黑的屍體。

啐口痰,薰瞇起雙眼,轉身跑回眾人所待的建築物。


【待續】


- - - - - - - -

快死了……

TO 肥貓仔大:

嗯,一般過強的人,在韶某的故事不會留太久。

感恩卡...卡佳里大的評分,
另,為什麼會吐紅茶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1:25 , Processed in 0.52548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