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韶雩

好像惡靈古堡的外番哦~~
不過韶大的文章寫的很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有點電影的感覺 很好看捏=W=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三話.求生(4)



凌晨四點半。

軒望著身旁已冰冷的屍體,他的好友,幾個小時前才一同談笑的好友,還有……樓下,兩位對他有如親人的長輩。

看著從自己好友身上拔下來的尖刀,捲縮著自己身體,他不知道自己維持這個姿勢多久了,漫散出來的屍臭味早已麻痺,軒只感到自己的眼眶,仍流著液體,直到現在,他才覺得自己真是個愛哭的傢伙。

破碎的窗戶不時傳來詭異叫吼,以及莫名的聲音中斷,大抵又是青和黑客在『銷毀』,也就是殺人。

只能殺人來阻止SOMV了嗎?

難道青和黑客完全沒感覺?變成SOMV就不再是人類?否則他們怎能如此輕易就下手殺人、殺SOMV,了結自己朋友的生命?


不是殺人,就是被殺,我和青一直是這麼活的……


黑客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軒的腦海,還有青在被自己質問時的表情,還有她為了救自己,全身充滿血腥……

呵,自己真是矛盾又骯髒!

「我真是太噁心了……」看著自己雙手上的血跡,軒擦拭掉眼淚,發出嘲諷的笑聲。「……如果不是青和黑客,我想我也會殺了人吧?因為事實不是我殺的,我才能理所當然的指責他們……」


一連串急促的腳步聲,讓軒警覺的站起。

又是SOMV嗎?


緊握尖刀,軒望著門口。

述地,一個人影便閃到門口,軒下意識的舉起尖刀砍向那人……


「哇靠!」


一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少年聲音,馬上就傳入軒的耳中,軒這才注意到,自己的尖刀,被一位少年用著鎖鏈抵擋著,少年眨著翠綠色的眼睛,稀奇的看著軒。

「居然讓SOMV拿到武器,青真是太不小心了。」


青?SOMV?

軒張大眼,看著眼前的少年。


「你認識青?」

「耶?」少年對於軒的問句,更感到驚訝,「SOMV還聽得懂我說的話?」

「我不是SOMV!」

軒怒吼著,一拳擊向少年的鼻子,但少年頭一偏便閃過軒的攻擊。此時軒才注意到少年左耳上金色的耳骨,上頭刻著『LAN-FENG』。

「和青一樣的耳骨!」所以說,這莫名其妙的傢伙也是『特殊份子』。

「嗯?」少年將頭湊到軒面前,「你誰啊?跟青很熟嗎?從剛才到現在一直叫著青的名字……」

少年的問話馬上被一堆叫給蓋過,那種聲音,軒熟的很,是SOMV的吼叫,也是警告聲音。

「SOMV!」隨著聲音的貼近,還有入內的腳步聲,軒驚訝的叫著,隨後瞪著少年,「把刀還我!」

「哎呀?你居然還知道SOMV?你真的不是SOMV?」

「五分鐘前就說過了!」軒硬是抽出尖刀,金屬和金屬的摩擦,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響。「為什麼SOMV會來這?」

少年搔弄著頭。「……大概是追我過來的。」

真該死,要不是情況緊急,他真的很想踹死眼前的少年。

「現在怎麼辦?」忍住怨氣,軒也警戒著四周,聽聲音,SOMV們似乎還在樓下晃動。

「嗯……」少年看著手腕上的手錶,「……這裡可以通往屋頂嗎?」

「出房門,左轉就有樓梯通到屋頂,你問這幹麻?」

「逃跑。」

少年甩動手上的鎖鏈,冷不防丟向軒,軒這才看鎖鏈末端原來還繫著像匕首的東西,他緊張地蹲下,躲過迎面飛來的凶器。

溫熱的液體霎時從軒背後灑下,軒訝異的回頭,才發現少年剛扔出去的匕首,正鑲在某位半身腐爛的SOMV心窩上,少年手向後抽拉,匕首便隨同鎖鏈回到少年手裡。

「看來是被發現了。」少年無所謂的聳肩,「喂,帶路吧。」

「什、什麼!」

「去屋頂。」少年揉著比他矮半顆頭的軒的頭頂,「還是你想被咬死?小朋友。」

「去你的!你才會被咬死!」揮開少年的手,軒抓狂的大喊,眼前的少年,比黑客還討人厭。

想至此,軒便衝出房間,跑向通往屋頂的樓梯,少年也馬上跟進。


莫約十五分鐘,軒才氣喘吁吁的跑到位於三十五樓的樓頂;反觀少年,一滴汗也沒流,還哼著歌。

「呼……呼……」軒喘著氣,質問著少年。「……你到底是誰啊?」

「你認識青的話,我現在就是在和青做一樣的事。」少年露出笑容。「我叫『嵐風』,山嵐的嵐,微風的風。」

「軒……不,F-792。」一意識到嵐風可能是政府的人,軒便把自己幫自己取的名字吞回嘴邊。

「叫軒就軒囉,沒必要隱瞞。」嵐風開朗的笑出聲音。「我也不喜歡用代號叫人。」

聽到嵐風這麼說,軒一瞬間對嵐另眼看待,不過,也沒太多時間,因為SOMV們已經夾雜著怒吼衝上來。

「靠!」

看著湧上來的SOMV少說也有七、八位,軒不禁發出誨字,到底嵐風是怎麼惹的啊?

「你現在怎麼辦啊?」

「嗯?等日出。」嵐風依舊悠閒的看著手錶。

「……」

如果可以,軒真的很想一刀桶死嵐風,但現在只能以眼神代替這個想法。


或許是接收到軒的殺氣,嵐風轉過頭望著軒。「別生氣,待會就有好戲上演囉。」

「好戲……哇啊!」

軒還弄不清楚嵐風的意思,SOMV便已經朝向自己的方向衝過來。


剎那,天際出現一抹白暈,夜晚染上紅暈,太陽的身體逐漸清晰,而SOMV也在此時停下腳步,像是定格般,眼神呆滯的看著太陽。

「咦?」

「好啦,退場吧。」

嵐風笑著彈了下指頭,所有SOMV就開始抱著頭發出悲嚎,四處竄動著,最後皆逃回建築物,眼前戲劇化的表現,讓軒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

「這、這是……」

SOMV害怕『白天』嗎?




【待續】

- - - - - - - - -

久違的更新?(死)

- - - 回應 - - -

TO 玫瑰红之恋 大:

謝謝您,不過雖然是參考惡靈古堡,
裡面的病毒和組織都是韶某自創的,
希望合您胃口。


TO 肥貓仔大:

謝謝您。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9-25 09:1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三話.求生(5)


果然有趣,就像上演著一場好戲。

不放棄生存的人、自私的人、無助的人、憤怒的人……

還有,拼命想證實自己還『存在』的人。

只有人類,才會衍發出這麼多的情感……

呵呵,

讓我好好的觀察吧。

◇ ◇ ◇

放心不下SG-201和SG-606的安危,馨配最後還是決定跟著他們,雖然不知可以幫上什麼忙,但人多總是有個照應。

當馨配找到SG-201時,已經是莫約快凌晨五點的時候。她看到SG-201的身影閃過樓梯的一端,於是連同傑跟了上去。


“砰咚咚咚──────”


一連串重物的撞擊聲傳進馨配和傑的耳底,馬上兩人都發現,樓梯上滾落兩個不明物體。

「呀啊!」

人,那是人!傷痕累累的人!

馨配跑上前,檢視著兩位從樓梯滾下來的人:呼吸、心跳……馨配緊張地撐開他們的眼皮,評估著瞳孔……幸好,瞳孔並未放大,還活著……

馨配眼前,突然出現紅色,彷彿世界只有紅色。異樣溫熱的液體,馨配聽到傑的驚吼聲,愈來愈遠……手,似乎被貫穿了一個洞……

長槍。

它刺穿馨配的手,並且貫穿其中一位昏迷者的臉上,再偏一點,馨配大概整個手掌都會被切下來,底下,兩位昏迷者,連個哀嚎也來不及發出,便在意識尚未回復之前歸天,理由便是貫穿他們腦袋和肺臟的長槍。

馨配不覺得痛,她知曉這是短暫的情況,過了一會兒,當自己鬆懈下來,這傷口覺得可以令她痛到噴淚。


「哎呀?弄錯了嗎?」

一位女郎的聲音,伴隨著握著馨配的下巴,將馨配臉抬起的動作。馨配這才看親眼前人的長相:紅褐色的長髮,艷紅的緊身衣和短皮褲,搭配紅色的馬靴,女郎全身上下不是紅色的,大概就只剩她那吹彈可破的粉紅色肌膚。

女郎用著美艷的臉龐,輕輕笑出聲,她抽出長槍,對馨配眨眨眼。

「對不起啊,妹妹,人家以為妳是SOMV。」

嗆人的香水味讓馨配皺起眉頭,她不知道居然還聞的到「香水」這個只能在字典查到字義的東西,香水混雜鮮血的味道,居然讓馨配有種甜膩的錯覺。

但是,她更在意剛才聽到的名詞。

「SOMV?」馨配鄧著眼前俯看自己的女郎。「這是醫學名詞?還有……妳是誰?」

「哎呀,妳這小女孩似乎很聰明呢,但是別這麼喜歡探求秘密嘛……」女郎笑彎了眼,抽出長槍,將長槍指著馨配的喉頭。「生命會不保喔。」

「我不小了,已經二十七歲。」馨配明白女郎的口吻,絕對是因為自己的外表和身高又讓人誤會自己是位十幾歲的小女孩。「妳是政府的人吧?否則怎能拿到這種東西,這種傷人的……」

「這叫長槍。」女郎知道一般市民很久沒機會接觸利器,用不到的東西就會忘記那個東西的名字,「我說啊,看不出來妳這麼大了,不過……大人要有大人的智慧啊,妳再問下去,我可不保證長槍會不會貫穿妳的喉嚨。」

馨配壓著自己手掌上的傷口,企圖減緩血液的流失,這些果然是不被知道的秘密。「妳希望我怎麼做?看到這麼驚人的東西,能裝作沒遇過嗎?」

「說的也是欸。」女郎未拿長槍的手抵著自己的嘴唇,「不過命令說必要時可以殺死證人喔。」

所以,到頭來,自己還是必須死在這。

馨配喘著氣,血液的流逝讓她眼前有些模糊,但馨配仍死撐著瞪視女郎:「既然妳不想留我活命,至少讓我知道妳的名字,我可不想死在不知名者的手下。」

「嘻嘻,妳可真有骨氣……人家單名『紅』,紅色的紅,記住了嗎?」女郎發出輕笑聲。「安息吧,小護士。」

“唰!”

長槍直落而下,劃破空氣發出聲響……

◇ ◇ ◇

夜晚結束,升起的太陽宣告著一天開始。

軒卻懷疑著自己還在睡覺。

原因無他,原本F-521該亂七八糟的家,現在卻井然有序,沒有破損的家具、沒有血跡,更沒有屍體,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


「哎呀,看來研究所的人來清過了,真有效率。」嵐風隨意地坐上沙發,武器擱放在腰際,匕首被外套擋住,露在外面的鎖鏈就像是服裝的裝飾物。「好啦,現在來談正經事,軒同學。」

「……」軒乖乖地坐到嵐風的對面。「你想談什麼?」

「通常我們都不會留證人活口的。」嵐風笑道,但他說的話卻讓軒笑不出來。

「所以你要殺我?」

「以前會,不過現在特殊。」

嵐風拿出口袋中的VDC--即和青他們常用的方形機器--沒多久,馬上就有個影像跳出來,那是青,臉上沾有血液,乾枯的、還黏稠的,看來青也是奮鬥一整晚,不過螢幕上的青似乎十分不高興。

“嵐風!”

「哈囉。」嵐風愉快地和青打招呼。「真高興看到妳,我在和你的老鄰居聊天呢。」


咦?


聽著嵐風的話,軒這才驚覺,原來嵐風知道自己。

“你少騷擾他。”青似乎也沒多大反應。“研究所更改指令。”

「什麼?」

“將這個城鎮還存活下來的人類帶離。”青平板地唸頌道。“研究所決定將這座城鎮以不明原因變成死城……”

「有沒有搞錯!」軒生氣地打斷青的話,「什麼死城……哇!」

「同學,安靜一點好嗎?研究所不會無故做這種決定的。」嵐風腳一鉤,便讓軒跌回沙發。「青,這個城鎮一半以上的鎮民都已經被感染是吧?」

“十分之一,未感染者。”青似乎很不願意報告這數值。“我們太晚來了,有許多居民早就被M病毒感染,躲在隱密處,或者被笨蛋通報為死亡,造成計算十分龐大的誤差。”

「喔?」嵐風轉向躺平在沙發上的軒,「喂,你們城鎮啥時出現夜晚有物種遭受攻擊?不管是人,還是動物。」

「三個月前,不過在青轉來的這兩天特別頻繁,你問這幹麻?」

「三個月,老哥是上個月失蹤。」無視軒的問題,嵐風繼續轉頭和青對話,「喏,青妳聽到了,所以犯人不是我那笨蛋老哥,真被妳猜到了。」

“殘焰不會做那種事。”青堅定的說著。

「是,請妳交代研究所更新的命令。」嵐風無趣地擺著手,大大地打哈欠。

“嵐風,你能不能認真一點。”對於嵐風的態度,青顯的不悅,但她還是盡責的傳遞訊息。“一、盡可能找到殘焰,二、六天內撤離願意離開者,但M病毒的事沒必要告知,三、收集『王』的情報,其餘不變,以上。”

「啥?為什麼要收集費奇那傢伙的情報?」

嵐風似乎對最後一點非常不能認同,倒是軒一臉疑惑,這個已經是『統一』的世界,哪來的『王』?

“王不知何時失蹤了,帶著他最會製作『實偶』的部下。”青揉著眉間。“現在呆在實驗所的王,根本是『實偶』,而且『實偶』體內留了張字條,上頭寫著:我討厭被隱瞞。”

「哇哩勒!這才嚴重!」嵐風叫出聲音,「青,先收線了,我馬上跟妳會合!待會見。」

說完,嵐風便切斷影像,一切一切的情況,讓軒一頭霧水。「喂,現在是怎麼回事?」


什麼十分之一的未感染者,才經過一個晚上而已,難道全部的人早就都感染到M病毒?


「糟糕透了,首先,你們城鎮已經完了,六天後研究所會把它弄到生人勿進,然後,在這六天內,我們會撤離願意離開的人,不離開的大概會死得很悽慘。」嵐風一邊說著,一邊走出門口,軒只得連忙跟上。


這麼糟糕?軒實在無法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訊息。


「最後,是我們頭頂上的大魔王不知道何時跑出來了。」

「就是那位『王』嗎?會怎麼樣?」軒跟著嵐風走入一個死胡同,裡面有個大布袋蓋著某個物體。

「沒怎樣。」

「才怪,要不然你整個表情都變了是變好笑的嗎?」

嵐風完全不理軒,逕自掀開布袋,軒這才被底下的東西震驚地張大嘴,那是,他在圖書館中才看過的,覺得很帥的交通工具,不過因為要耗費能源,早就沒在生產了……那是,一個叫摩托車的東西!

跨上摩托車,並發動之,陌生的引擎聲讓軒的眼睛閃著感動的光芒,嵐風瞪著軒。「喂,要走還是要死?」

「前者!」軒馬上跳上後座。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今天已經沒有可以評分的了~><
不過.....我看入迷了~><

我喜歡軒的角色.....完全就是能力不是很突出的普通人.
因為軒的關係,讓人不自覺就陷進去劇情裡了......

不過身邊還真的有嵐風那種個性的人~><那白目樣~比黑客更白目的樣子......

讓人好想咬~><





劇情節奏很快很刺激,看文的時候配上一點搖滾小菜,覺得好讚啊!
期待後續.前輩加油~><

[ 本文最後由 枯葉殷 於 07-9-25 08:5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馨配這配角還有出場機會嗎@@

裡面的紅看的好像反派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插曲


張開雙眼,便是痛苦的開始。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東西,培養槽外的人生模糊不清,當自己紫紅色的眼睛想看清楚更多東西時,那種貫穿全身細胞的痛楚馬上接踵而來!他受夠了!如果有可以出來這個培養槽的一天,他絕對要殺死那些金髮紅眼睛的人,還有那個……提供細胞把自己創造出來的人,那些人口中稱呼的「王」……


這樣的想法一直反覆在腦海進行,但是當他第一步踏出培養槽時,卻無法這麼做,他的四肢力量就像是被抽乾似的,八成跟這些叫做「幻日」的金髮混蛋有關係。

根據這些幻日的說辭,他必須進去訓練所學習技能,但是去訓練所只有兩種下場:活著出來,以及成為裡頭的糧食。

「VD-VII。」

他知道,他記得,這是他的名字,VD-VII,一個如鬼魅,像刻痕般如影隨形跟著自己的身分,既然是第七號,代表前面還有六位跟他一樣受難的?還是已經被折磨殆盡?

「哈囉……」

在他面前的,是一位擁有黑色頭髮以及青色眼睛的小女孩,他認得她,那位女孩就跟自己一樣關在培養槽,日覆一日被注射不知名的藥物。只是小女孩在兩年前便被移走,自己一度認為小女孩已經死亡。

「我叫青。」小女孩開心的舉起手。「今年五歲。」

為什麼?為什麼她還能笑的這麼開心?她會出現在這裡,也就代表她必須進入訓練所哩,那個所有人都怕的要命的地方啊?

「你叫什麼名字?」

「VD……」

「不是,我不是問這個。」小女孩打斷話語,「我是說『名字』。」

名字?他有名字嗎?

「唉喲,沒有名字我幫你取吧?」突然一個俏皮的聲音竄出來,下一瞬間一個把自己髮型弄得像刺猬的男孩從上躍下。「阿囉哈,各位,我是嵐風……唉喲!」

男孩的聲音轉成哀嚎,一位穿著實驗大衣,黑髮黑眼的少年毫不留情地把自己的拳頭落在男孩頭上。

「誰準你跑出來的?訓練課程還沒結束吧?」

「黑客大哥,難得有新人耶!而且聽說一位是你妹妹青,另外一位……」男孩將視線轉開,摀著下巴。「嗯嗯,你想叫什麼名字?」

想叫做什麼名字?他可以自己決定名字嗎?

「沒有就由我們取囉?」大概是看對方一直沉默,男孩便自做主張地喊著,「紅姊,妳也來取名字啦!」

「呼……就照著特徵取不就得了?」一位和少年年紀相仿的少女從角落走了出來,她彎下腰打量著。「好有特色的眼睛,真像火焰……又讓人殘留下印象深刻。」

小女孩想了一會兒,便開心的笑著:「那就叫『殘焰』,就叫這個名字!」

「殘……焰……」他不禁跟著念著,可以嗎?這可以當自己的名字嗎?

「那就這樣決定囉!我們來當一家人吧!大家相互有照應!」男孩馬上就講出自己的決定。

「家人?」

「也好啊,這樣也不錯。」少女慵懶地說著。

「那就哥哥是最大囉?那……紅姊姊是第二,殘焰第三,嵐風第四,最小的是我囉?」小女孩曲著指頭算著。

一家人……家人?他有家人?

「老哥,你擔心嗎?放心啦,訓練所我跟紅姊熟的很,黑客大哥也會幫忙的!」

「老哥?」是指自己嗎?

「呵呵,別一臉驚訝啦,嵐風比你小,當然叫你老哥。」紅在一旁笑道。

「咳,拜託你們別讓我為難。」一旁沉默的少年終於開口,「訓練時間開始了。」

「好啦,你就巴不得我死就是了……哇啊!我還進去就會先被你打死啦!臭黑客!」男孩撫著頭哇哇大叫。

「誰叫你亂講話?」少年只是挑著單眉,露出淺笑。

看著眼前四人,一股暖流流進胸口……他發誓,他用自己的生命發誓,他一定會守護這四位……一定……


「VD-VII!」

怒吼在陣陣爆裂聲響著,少年無視熾熱的火焰燒灼自己的右臉,他似乎是故意的。紫紅色的雙眼昵著那些幻日。

「等著吧……我要讓你們崩毀!」然後讓大家,讓那四人都獲得自由!


「殘焰!」

躺在沙發上的少女驚醒,她輕喘著氣,看著四周。隨後一杯清水遞送到自己眼前。

「又做那天的夢啦?殘焰毀掉半個研究所後,並帶著M病毒逃掉的夢……」

「嗯。」接過男子給自己的水,少女點點頭,「殘焰一定有他的理由。」

「或許吧?」外頭吵雜的聲音讓男子走向窗外,「看來嵐風到達會合了,青。」

「我知道了。」



【待續】

- - - 回應 - - -

TO 枯葉殷大:

我今天已經沒有可以評分的了~><
不過.....我看入迷了~><

我喜歡軒的角色.....完全就是能力不是很突出的普通人.
因為軒的關係,讓人不自覺就陷進去劇情裡了......

不過身邊還真的有嵐風那種個性的人~><那白目樣~比黑客更白目的樣子......

讓人好想咬~><


評分在下不介意,有點進來看就感激不盡了>Q<

在下不太喜歡一堆無敵的主角到處亂跑,
所以會設定一些就是像正常人般的角色,
希望您還喜歡。

劇情節奏很快很刺激,看文的時候配上一點搖滾小菜,覺得好讚啊!
期待後續.前輩加油~><


嗯,不需要叫在下前輩啦,在下是個後輩,還有的學咧。(汗)


TO 肥貓仔大:

馨配這配角還有出場機會嗎@@

會,在下不喜歡玩莫名其妙消失。

裡面的紅看的好像反派喔

嗯,韶某的故事也沒有什麼反派、正派啦,
大家都一樣的自私。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9-27 11:26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四話.人性(1)


先和青會合的是嵐風和軒。

軒面對青和黑客時,免不了一陣尷尬,但是後者表現出來的態度完全沒有怪罪的傾向,軒也只好順水推舟,和他們倆繼續相安無事。

過沒多久,紅便帶著受傷的馨配到來,馨配原本差一點就被紅給『封口』,不過幸好黑客的訊息及時傳送到,否則真的是小命不保。至於傑,根據紅的說法是追丟了,不過大概可以想像或許已經被SOMV給吃了。

而那對貧民窟的兄弟,紅則聲稱沒遇到,馨配也只能為他們祈福。


嵐風的摩托車幾乎沒有在使用,因為那是為了緊急的狀況而預備,況且,這個城鎮根本就沒有『能源』可以補給摩托車的動力,想當然爾,能不用就不用。幸好,嵐風所屬的研究所不愧是一等一,摩托車是可以收納,且重量也隨之變輕,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他們不必牽著笨重的摩托車。


「停。」望著手錶,黑客下達指令。「我們必須找地方休息了。」

「這麼快?」軒馬上反問著黑客。「太陽還在啊?」

「那些早就被M病毒侵蝕的人馬上就出沒了呦。」紅訕笑著,這讓軒十分不高興,「小哥,你想要一入夜就被咬死嗎?」

「誰會想啊?」軒嘟起嘴,不情願的跟著黑客進入一棟公寓中。


雖說命令不准,但青等四人在眾人安頓好休息之處後,仍是向軒、馨配解釋著目前的情況。

「……目前知道的,M病毒已經轉成可以經由血液傳染。」青拉出灰色VDC的線路,接到自己的腦袋,然後表情完全沒變地解說著。「感染愈久,對日夜的需求愈是顛倒,因為M病毒只能在夜晚活動,為了生存,它顛倒宿主的作息。」

「物競天擇嗎?」馨配皺著眉,這麼聰明的病毒,真是棘手。「所以有一些已經感染好幾個月的SOMV,意識早就不清了?」

「抱歉,似乎是這樣沒錯。」在青說話的同時,空氣中顯示一些數據。「根據我等研究所實驗結果:感染M病毒一個星期內,患者並不會有自覺,大約兩週後,患者會發現自己一到晚上就很容易入睡,且完全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只大略覺得自己在睡覺,一個月,警覺的人就知道自己似乎不一樣了。」


一個月……

軒看著自己的手,然後握緊。他感到肩膀一沉,原來是馨配搭著自己的肩,其實兩個人都心知肚明,既然M病毒已經可以由血液感染,那麼,他們倆個極有可能已經感染M病毒。


或許是看出軒和馨配的不安,嵐風跳到他們之間,嘻皮笑臉的幫他們打氣:「放心啦,你們兩位算幸運了,黑客不是幫你們抽血檢查了嗎?結果都顯示陰性,別太擔心啦。」

「但,有可能是空窗期……」身為醫護人員的馨配,知道一兩次的檢驗結果並不能真的決定什麼。

「M病毒沒有空窗期,因為一點『利益』也沒有,空窗期無疑是浪費療效。」黑客馬上回答馨配。「這是我們研究室所堅持的,研究所對於所有事物都是這般要求。」

「這樣,如果世界政府發明特效藥時,有像你們實驗室這麼有效率就好了。」

馨配露出苦笑,她望著自己凌晨才被紅刺穿的手掌,紅在接獲黑客的訊息後,馬上幫馨配塗抹上一層白色藥膏,起初馨配只感到傷口刺麻感,隨後,傷口組織便快速癒合,不消一會兒,手掌只剩一道很深的血痕,原本該被一併切斷的指骨,似乎也一起癒合。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M病毒才會傳染這麼快吧!真是的,難道沒有疫苗嗎?」軒抱怨著,他老早就在想這個問題,如果有疫苗,一切都好辦多了。

「有疫苗,但能暫緩症狀。」青淡淡地解說,「因為還在實驗階段,M病毒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這是原因之一,黑客望著青,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需要『血清』,而研究所沒有變種M病毒的血清,所以,還是必須找到殘焰,不過最棘手的,仍然是『能源』問題。

研發疫苗必須耗費許多資源,更重要的是,需要感染者的試驗,也因為如此,『幻日』才會遲遲不做疫苗吧?更別提發電廠及倉庫的鑰匙是在『王』身上。


「……那個,我可以問嗎?」眼看氣氛愈來愈沉重,馨配便轉換話題,「我記得,你們必須找仍生還的居民吧?現在有什麼線索嗎?」

「青正在找,研究所的計算機會隨時將計算結果傳給我們。」指著鑲在青腦袋的線路後,嵐風踱步至青身旁。

正在找?

馨配不禁張大眼。該不會,眼前四位除了黑客和紅年齡感覺和自己差不多以外,連青和嵐風也是尋找的行列?

「你們……要利用夜晚找?」

「沒錯,小護士。」紅取出自己的長槍,吟吟笑著。「白天居民不是累倒,要不就是和我們一樣要逃離著,晚上嘛,沒什麼人敢睡吧?我們一定會遇到被SOMV追殺的人。」

「還有,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留一位在這保護你們。」嵐風也附和道。

「但是你們這樣撐的住嗎?」馨配擔憂地皺起眉頭。「你們,聽軒的說法,應該有兩、三天沒好好休息了……」

“啪。”

青一把將線路拉開,站起身,冷冷地看著馨配。「我們習慣了。」

「咦?」

「習慣就是習慣,沒什麼好解釋的。」看出軒和馨配眼中的疑問,嵐風隨口唬嚨過,「欸欸,今天老人先休息喔,黑.客。」

「你不想身上多了些洞,就給我乖乖閉嘴離開。」黑客難得冷著聲音,手裡直接亮出手術刀。

「嗚哇,怕怕。」

嵐風作勢害怕,最後大概是青看不下去,逕自便離開,紅不知何時已經先行離去,剩餘在屋內的人,突然形成一莫名的空間,安靜過度,但如果誰開口,又有種格格不入感,黑客、軒和馨配,三人各自坐在自己的角落,各自思量著……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四話.人性(2) 


在這城鎮,住的人口大多是從前人口中的『東方人』、『黃種人』,而現在,躲在桌腳下發抖的少女,她也是前述中的種族,右耳銀色的耳骨刻著編號,而她的代號是H-029,她是軒的同學,自己取名為『鴻亞』。

現在在她面前,有位不認識的高挑女生和一位高壯男生,正聯手制服衝進來的『瘋子』。不過到底還是普通人,高挑女生在力量上顯然比不過,但是她腦筋動得還挺快的,能十分迅速判斷高壯男生下一步該需要什麼幫忙,適時給予援護。

就如同剛才,那個『瘋子』正要撲咬不小心失去平衡而踉蹌的男生,那女生馬上利用書包的背帶,纏繞住『瘋子』的腳,使之跌倒,也救了男生一命,最後男生在『瘋子』嘴裡塞著布條,並扯下窗簾將之五花大綁,兩個人才虛脫地攤坐在地。

「呼呼……居然『又』遇到這些咬人的瘋子。」男生擦拭著額頭滴落下來的汗,低聲抱怨著,這也讓一旁的女生給聽到。

「又?」她反問,而且帶有點好奇。

「嗯?是啊,先前和足球隊的兩位隊員也遇過這種會咬人的瘋子。」男生踢了因為嘴裡塞著布團,只能發出含糊不清聲音的『瘋子』一腳。「他們好像不怕痛說。」

「喔?」女生只是發出單音回應,讓人感覺有點冷漠,但她隨後像是想起些什麼,連忙補充。「我忘了自我介紹,代號J-232。」

「妳好,我是F-103。」F-103十分主動地拉起J-232的手,玩樂性的握手,不過後者馬上將手抽離,F-103只好聳聳肩,轉頭看向桌底下。「妳呢?要不要出來自我介紹?」

鴻亞這才慢吞吞地爬出桌子,但還是不太敢靠近,臉上表情因為地面上的『瘋子』而扭曲著。

「……同學,妳叫什麼名字?」J-232看著似乎還在神遊的鴻亞,便又發聲再提醒她。

「我叫鴻……呃,H-029。」鴻亞差點脫口而出自己的匿名。

不過,J-232似乎注意到鴻亞的失言,她挑著眉,卻沒有再進一步的動作,只是將視線轉回F-103身上。而鴻亞只感到眼前J-232似乎是很冷漠,令她感到不自在,於是她欠身坐到F-103身旁。


「現在……大概出不去了吧?」J-232走向窗戶旁,正好看到一位路人驚恐的逃走,馬上又有幾位步態奇異的傢伙追上去。

「是啊。」F-103點著頭,「真該死的,才一個晚上,整個城鎮就變了調!這些咬人的傢伙之前都藏在哪啊!」

「不清楚,不過似乎他們怕陽光。」J-232開始在這房間東翻西找,好像在找尋些有用的器具。

「妳怎麼確定他們怕陽光?」鴻亞反問J-232,「妳有什麼依據?」

「我沒有確定,我說了『似乎』。」J-232語調充滿冷漠,她好像覺得同一句話要再解釋第二次令她感到厭煩。

「我只是問問,妳何必這麼兇?」鴻亞噘著嘴,一副受害者的模樣。「妳可以好好說啊。」

「呃,好啦,我想J-232沒有兇妳的意思。」感覺到空氣中似乎充斥著火藥味,F-103連忙打圓場。「現在我們該想想要怎麼逃離這吧?」

「只能用走的吧?」鴻亞馬上反射性的回答,「幸運的話,說不一定可以搭到公車逃離這呢!」

或許是鴻亞的想法過於天真,J-232懶的回應,她將收集而來的鏡子、水,以及補給食品放入背包,隨後拿了一部分糧食給鴻亞和F-103。

「這是做什麼?」鴻亞看著手中的糧食,不解地望著J-232。

「我想應該是我們萬一分散的救命糧食。」F-103替J-232代答,並把那些糧食收到自己的背包中,「謝啦。」

「耶?」鴻亞聽到這個答案,似乎十分不能接受,馬上把手中的糧食塞回J-232手裡。「不會吧,為、為什麼會分散?我覺得一直一起行動不是很好……對吧?」

J-232並沒有收下鴻亞推回來的糧食,「有很多萬一,誰都不能保證。」

「不會啦,我會一直跟著你們走的!」鴻亞像是小孩子怕寂寞般拉著J-232的手,拼命的撒嬌與保證。

「呃……」F-103抓著頭,他怎麼覺得有人無法釐清事實啊,「那個,H-029,之後誰都不能保證可以一直在一起吧?有可能明天我就被這些『瘋子』給咬死……」

「怎麼會?只要我們逃跑就行了!」鴻亞的語氣充滿天真,「對不對?要不然就像你們剛才制服『這個』就好了!」

「事情不會這麼順利。」甩開鴻亞,J-232表情明顯十分厭惡。「妳是只能依賴人嗎?」

「沒有啊。」聲音驟然縮小,鴻亞像隻無辜的小羊般反駁著。「又沒有依賴,只是覺得大家一起行動不是很好?又可以互相照應,妳何必生氣?這樣很容易讓人討厭妳耶。」

「很抱歉,我就是這麼討人厭。」J-232瞪了鴻亞一眼,隨後便拎起自己的背包,走到角落處休息。

「奇怪耶,莫名其妙在氣什麼啊?」鴻亞皺著眉頭,轉向F-103,「你不覺得她態度很過分嗎?」

面對鴻亞的問題,F-103只是尷尬的笑著。他還能說什麼?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爭吵啊?

◇ ◇ ◇

夜裡,一道人影呼嘯而過。

即使呼吸已雜亂無章,他仍死命地逃跑著。身上的病袍,足以顯現他是病人的身分。少年不時回頭看著身後……那些死跟著他的食人者!

說他懦弱也好,膽小也好,昨天,他才拋棄一位救了他的護士,只因為一全身紅艷的女人,拿著不知名,好像可以傷害人的東西,刺穿了護士的手,以及兩個快死的人。

噴灑的血,讓他嚇壞了,他只記得自己拼命亂叫,到處橫衝直撞,直到有意識時,人已經在大街上。

「為什麼我會遇上這種事……時弦……」他縮在一建築物的角落下,低喊著自己最愛人的名字,他無法忘記,時弦在死前模樣,多麼無助。

一個人,竟是這麼孤獨與悲哀……


「找……到了!」

「啊!」


幾位SOMV的出現,讓少年的身體不斷顫抖,他完了,跑不動了……只能像食物般被瓜分嗎?

他張著眼,看著SOMV拖著殘破腐爛的身軀向自己撲來……


「嗚啊啊啊──────」


少年撐著自己的身體,向後爬行。

是怎麼了?到底怎麼了?

少年拍著自己的臉,事情經過不過一瞬間,他記得,上一秒食人者才向自己飛撲而來,下一秒,那些傢伙就像是碎散的豆腐般,在空氣中被肢解,大量鮮血和屍塊噴向少年,另少年不禁失聲狂叫。


“趴搭、趴搭……”


不遠處,響起規律的腳步聲,少年抬起頭,看著朝自己走來的人,一瞬間,來者的臉孔,讓少年忘卻了呼吸,那臉龐……不該存於人間的!

陽光般燦爛金髮,白皙的肌膚,紫紅色的瞳孔,以及紅豔的血唇。一切的搭配,絕美的令人屏息,即使那人的右臉被有著像火焰般的傷痕毀去,仍然不減那人奪人目光的魅力。

少年呆愣著看著那人,完全沒注意到他手中正滴著鮮血的利器:泛著銀光的長劍。


「怎麼一個人在這,沒有同伴嗎?」

「呃,失、失散了,我……」少年從聲音可以聽出對方是男性,但不可否認,金髮少年的聲音似乎有股魔力,無法讓人拒絕。「……我拋棄同伴……」

「這樣。」甩開黏於劍身的血,金髮少年收好武器,露出若有似無的笑靨。「你跟我走吧,反正都是要逃離這。」

「耶?可、可以嗎?我拋棄同伴逃跑,你……不嫌棄?不怕我之後背叛?」

「人之常情,孰能無過?」金髮少年伸出手,「走吧。」

握緊金髮少年的手,借力站起身,少年拍掉身上的塵埃,這才想起自己尚未自我介紹:「啊,我叫『傑』,自己取的暱稱,因為不想到死之前……還被人用『編號』稱呼。」

「是嗎?」金髮少年也沒有多大反應,只是點點頭,「那麼,傑,我叫……殘焰。」

「咦?」

「殘忍的『殘』,火焰的『焰』……殘焰。」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樓主更新真快 不像某人++

不過這裡面的武器蠻像命運/停駐之夜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6:42 , Processed in 2.18848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