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韶雩

原文由韶雩 於 07-6-12 22:37 發表
「異變」啊……沒看過。(汗)
韶某是以惡靈古堡為設定參考啦……


呵呵~我想異變應該也是有以別的作品當參考
(搞不好也是惡靈古堡@@)

每次看到吃人咬人都驚到的說-ˇ-
越來越好看了~加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真的是以〝惡靈古堡〞的題材所寫…
看樣子,〝軒〞需要一大段的時間才能釋懷〝青〞跟〝黑客〞的所作所為吧…
畢竟他們也是為了全人類所著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跟研究員連繫的那一段,方法與DATA透過USB傳輸一樣,

感覺有點像駭客任務,背部有插孔....感覺好痛,

黑客不喜歡作報告是可以理解的.=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O 滕影大:

呵呵~我想異變應該也是有以別的作品當參考
(搞不好也是惡靈古堡@@)


嗯,大概吧?(抓頭)
目前看到活死人的類別好像都差不多那種感覺。

每次看到吃人咬人都驚到的說-ˇ-
越來越好看了~加油


謝謝您,韶某會努力的。


TO 大雅大:

真的是以〝惡靈古堡〞的題材所寫…
看樣子,〝軒〞需要一大段的時間才能釋懷〝青〞跟〝黑客〞的所作所為吧…
畢竟他們也是為了全人類所著想~~~


全人類啊……應該是沒這麼偉大啦。(遠目)
至於軒那個笨小孩,就慢慢看吧?


TO 懶鬼阿妮大:

跟研究員連繫的那一段,方法與DATA透過USB傳輸一樣,
感覺有點像駭客任務,背部有插孔....感覺好痛,
黑客不喜歡作報告是可以理解的.=ˇ=


嗯,韶某的構想是未來世界傳輸資料時,可以直接連上腦神經及細胞,
所想的或者所記憶的,都可以透過傳輸線具現畫,
不過在下卻不想體驗那種感覺= =


感謝各位大大的閱讀及評分。m(_ _)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大阿~~妳的頭髮被人私自轉載

當作自己的創作在網路上發表...:哭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三話‧求生(1)


研究所,一切潔白到讓人心驚。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情感,所有研究人員幾乎是無表情地執行自己的工作,好比機器般,彼此無任何感情交流。

個人研究室裡,一位少年正與他人通訊著,一位女生,一位男子,兩人皆是研究所的要員,因為機密任務而到城市裡。

在聽完派去追查M病毒的兩位幹員報告後,金髮少年切斷螢幕,他揉著雙眼,靜靜思考著報告內容。


事情,有點出乎意料。


M病毒的擴散比預期上的快,而實驗對象……也是個問題。

原本並不在意實驗對象逃跑的,至少,對他們『幻日』而言。反正實驗對象通常被研究所『改造』過,只能依靠研究所提供的營養液生存,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雖說,生命對『幻日』而言,是一種虛無的東西,他們對於死亡並沒有任何特殊的感覺,所以實驗對象的死亡,對他們而言,並沒有什麼,但這次的實驗對象,十分的『特殊』。


少年十指交疊,紅色的眼睛透過玻璃,觀察著實驗室的動向。此時,一位黑長髮的少女走進來,樣子像是要報告什麼事項,但卻又因為看到少年似乎在想事情,只好默默站在他身後。

少女望著少年,眉梢不禁緊鎖:要不是自己親眼見過『幻日』,她自己也無法相信有這種種族的存在。

一個金髮紅眼的種族,壽命幾乎只有短短『二十年』,但其心理、智能的發展,卻是人類的五倍以上,更恐怖的是,當『幻日』超過十歲時,外表便可隨喜好任意更動,簡直是『怪物』,不,說不一定,其實人類裡早就混雜許多『非人種』,就好比眼前『幻日』,不說的話,沒有人會覺得他們是『非人類』。


「……有事就說,『亞竹』。」少年頭也不回的,直接便開口道。「做事不要這麼沒效率。」

「是、是的。」被稱為『亞竹』的少女點點頭,「關於逃脫的實驗對象:FD-VII,他的實驗數據,非常奇怪。」

望了少年一眼,亞竹緊張的繼續念著手中的數據資料,她知道,『幻日』一向講求『利益』,所以有不敢多有閒話,認真仔細的報告著。


當亞竹報完事項,原本面無表情的少年,表情有了些微的變化。

「……FD-VII的活體細胞至今還活著?」

面對少年的質問,亞竹連忙回答:「是的,與往常的實驗對象不同,他的細胞在未供給研究所的特殊養份之情況下,至今仍活動著。」

「那就有點棘手了。」少年瞇起紅眼,「亞竹,叫待命的『那兩位』去支援青和黑客,其餘小組繼續繼續研究FD-VII身上的M病毒,以上,傳令下去。」

就這樣?亞竹有點不敢置信的大眼。「不……不用製作疫苗嗎?不是有許多人遭受感染?」

「那又如何?」少年冷著聲音,睨看亞竹。「那些人正好可以當作『實驗數據』不是嗎?」

「!」聽到少年這麼說,亞竹不禁呆愣著。

就在兩人沉默之際,少年辦公桌上跳出一個影像:一位少年,腦袋上鑲著一把尖刀,數把手術刀沒入胸口,左耳耳骨上標著『TYM8006235482』的編號。

「……外加一組人馬,將這個『實驗體』帶回研究所。」少年馬上下命令,「聽到了嗎?」

「……我……明白了。」雖感到難受,亞竹也只能依命令行事,忍住眼淚,深深鞠躬後,便離開少年的個人實驗室。


亞竹離開後,少年才發出一聲嘲諷的笑音。

「細胞居然還能存活……如果被『那個人』,被『王』發現了,FD-VII會如何呢?真是有趣……」

◇ ◇ ◇


「隔離────」

麻實不由自主尖起聲音,讓護理站的護理人員白了她好幾眼,但麻實似乎是完全沒感受到四周對自己投射而來的眼光,反而還瞪著眼前擋住自己的護理人員。

站在麻實面前的,是一位嬌小的護理人員,臉蛋就是俗稱的娃娃臉,要不是掛著護理人員的識別卡,以及手上抱著一堆醫療器材,除去那副不協調的專業神情,任誰都會把她當成十幾歲的小女孩。

她的代號是叫『P-013』,因為多次照護病危的病人,臨床的照護以及對待病人的態度是極度受人肯定,也因此,在醫療界頗有名氣。


「我知道您很擔心朋友,但這位病人疑似有傳染性的可能,所以不能隨便會客,況且現在又是晚上病人休息的時間。」P-013解釋著,表情並沒有責怪的意味。「不好意思,請您諒解。」

「我……」麻實的視線越過P-013,看著隔離房的毛玻璃。「……連看都不行?」

「是的,這是規定,我們有義務保護病人的隱私。」

看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

麻實雖然表面上點頭,但內心仍是嘀咕著,但她除了抱怨還能做什麼?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大人物,也只能發發牢騷走人。


「沒禮貌的小孩,在病人的休息時間尖叫,問話的口氣也讓人十分不愉快。」

麻實走了之後,幾位護理人員抱怨道。

P-013並未多加回應,只是笑了笑,繼續穿戴隔離設備,準備幫病患:J-331執行傷口消毒,以及採集血液樣本的工作。


隔離病房裡,J-331正躺在病床上睡著。P-013掀開紗布檢視傷口,事實讓她這護理人員不禁皺起眉頭:醫生切開爛肉,引流裡頭膿瘍的地方,幾乎沒有癒合的現象。簡直就像糖尿病患者對自己足部傷口一樣,不感到痛,但癒合速度慢的要命。

看著傷口,P-013不再多想,便開始到病床旁拆開醫療包,為傷口處理做好事前準備。

當P-013轉身要幫J-331治療時,卻看到J-331不知何時已經站起身,拿著醫療包中的針筒,刺往自己的脖子。

「呃!」

雖然P-013即時反應過來閃躲突如其來的攻勢,再加上身上穿有防護衣,所以並未受到多大的傷害。P-013按住被針筒刺中的部位,微微的刺麻與灼熱感,她便明瞭自己或多或少有被刺傷。

但情況無法讓P-013想太多,因為J-331已經跳撲過來,P-013礙於防護衣,動作無法造自己想要的活動,就這麼被壓制在地。

J-331發出無法理解的嘶吼聲,眼神有如饑餓的野獸看到食物般,手上的針筒,硬是要刺到P-013上。而P-013也不甘示弱,奮力抵擋住J-331。


「小姐!請妳清醒點!」

P-013嘗試想回J-331的理智,不過看來是白費力氣。

倒是J-331的力量讓P-013吃驚,這絕非是一位瘦弱的少女該有的力氣,而且,J-331絕對對痛覺麻痺了,否則怎能無視身上被醫生挖開的傷口,攻擊自己?

想至此,P-013也知道自己在這麼和對方僵持下去,不利的絕對是自己,於是P-013看準時機,便用手刀攻擊J-331的氣管,這一擊,發揮了效用。

雖然SOMV的痛覺幾乎是沒有感受,但突如其來讓呼吸暫停,這讓J-331放開手上針筒,表情顯得有些疑惑,攻擊動作也隨之停止。

P-013見狀,連忙站起身,拿起放在床鋪旁的醫療包。

「抱歉了!」

說罷,P-013便朝J-331後腦杓重擊,或許攻擊部位剛好中腦幹的地方,J-331便昏厥過去。P-013也癱坐在地上。


莫約一分鐘,J-331發出呻吟聲,P-013馬上便知曉那是病患因為疼痛,常發出的聲音。

「J-331小姐?」

「唔……我、我是怎麼了?」J-331皺著眉,手不自主按壓身上的傷口處。「好痛……」

看到J-331模樣,P-013確定她已經清醒,便將對方扶上床榻。「不,妳從床上摔下來了,是我照顧不周,很抱歉。」

J-331只是輕輕的搖手,代表她不介意,P-013便替她包紮好傷口。


「那個……護士小姐?」

「嗯?」

「這個醫院……那個……」J-331抿了一下嘴唇,似乎還在掙扎,不過馬上她又再度開口。「妳……妳可以叫我『荼敏』嗎?我、我不喜歡在醫院還得被叫……呃,還是不要好了,免的被政府盯上處刑。」

「這樣啊。」P-013露出笑容。「那我們私下稱呼吧,妳就叫我『馨配』……如何?」

「當、當然好!」荼敏聽到馨配這麼說,高興地笑開臉。

而馨配也報以微笑,便走到門口,刷了條碼。

但門打開那一瞬間,映入馨配眼睛的景象,讓她連手上的醫療包掉到地上也不自覺──

原本乾淨的護理站,全都染滿鮮血,有幾位護士已經被啃咬到面目全非,少數幾位厭厭一息地抽動著。

一堆SOMV,正津津有味的吃著他們的『食物』……


【待續】

- - - - - - - - -

沒死透的爬回來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海吧老闆 於 07-7-13 20:19 發表
大大阿~~妳的頭髮被人私自轉載

當作自己的創作在網路上發表...:哭泣


嗯……是噢。(嘆氣)
有點無力了……在下還是別寫文算了,唉。

謝謝您的告知。m(_ _)m


原文由海吧老闆
大家已經在抵制了...你就繼續貼吧

等很久了.....你不貼換我先被打死......


上述是牢騷話啦,有這想法罷了。
最近有點低自尊啦……

為了這種人不寫文章?倒不如叫在下去喝馬桶水。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7-13 09:0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家已經在抵制了...你就繼續貼吧

等很久了.....你不貼換我先被打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三話‧求生(2)


眼前的煉獄,讓馨配差點尖叫出來,但她知道這樣將會引來更多危機,於是她忍住聲音,退回隔離病房,這樣的舉動也讓荼敏感到不解。

「呃……馨、馨配姊,怎麼了嗎?」

馨配看著荼敏,猶豫著是否要告知荼敏實情,但這對荼敏來說,是個殘酷的事實,說不一定還會引起荼敏的恐慌,想至此,馨配只好將話吞回肚中。

「荼敏,妳乖乖待在這,不要出去。」馨配緩慢的解說,腦海卻快速轉著應變的方法。「不管外面有什麼聲音都不要出來,懂嗎?」

「馨配姊,妳好奇怪,我本來就不能出去這啦,而且這裡隔音設備也很好,哪會有什麼聲音?」

「嗯,妳記著我的話就是了。」

雖然對於馨配奇怪的要求感到不解,但荼敏還是乖乖的點頭。

而馨配,她決定自己一人先在醫院內找尋支援,運氣好的話,說不一定醫院已經有派人來解決,最糟的情況,便是醫院已淪陷。

不論怎樣,她都想碰碰運氣。

於是馨配重新站回門板前,深吸一口氣,讓隔離病房的門再度打開……
◇ ◇ ◇


傳輸好F-521的影像,也就代表通知金髮少年回收『實驗體』後,青和黑客來到另一間臨時休息,有著白色房門的房間。青的表情似乎十分疲憊,在手要接觸開門的感應器時,明顯可見她的手正顫抖著。

黑客並未多說什麼,只是單手摟住隨時像是要倒下的青,另一手直接探往感應器,門打開的同時,黑客以最快的速度將青送進房間,因為他聽到不遠處,又有SOMV的嚎叫聲。


「嗚……」

躺在床鋪上的青,捲縮著身體,額際不斷冒出冷汗。黑客便從自己的大衣中,拿出一個扁型的黑盒子,拿出裡頭的針筒,並取出裡頭另一罐裝有懸浮粒的玻璃罐。

黑客以十分熟練的動作拿著針筒抽取玻璃罐的內容物,下一刻,便是坐到青邊,拉直青的右手臂,對準橈動脈注射藥劑。

被注射藥劑的青,起初有著反抗,並輕微筋攣著,但後來便趨於平靜,先前的躁動與不適就像是假象。

黑客拔除針頭以及針筒,將之做好妥善處理,才扔到牆腳,並灑下些詭異的粉末,沒多久,針筒便冒出青色的火焰,馬上就焚燒殆盡。

一切處理完,黑客才大刺刺的再度坐到青身邊,並撫著青的頭。「妳又忘記打『營養劑』了,會死喔?」

「對不起。」青望著右手臂上的坑洞,隨即閉上眼,將自己頭靠往黑客的肩膀。

「下不為例,我會很傷心的。」

雖然嘴裡這麼說,但黑客知道青絕對是故意的,身為『實驗品』都會想死,尤其是在無法逃離的情況下。

但黑客明瞭,青並不是想尋死,而是想藉由身體的疼痛,來感受自己還是『人類』,看著青浮腫的雙眼,黑客嘆口氣。

「……要不要休息一下?」

「現在是『晚上』啊。」青幽幽的說道,並站起身。「哥,去洗澡。」

「啊?」黑客先是納悶,過了一會才想起自己現在除了衣服以外,一身血跡,他抓了抓頭,「反正待會又會沾到了嘛,而且衣服又不會沾染這些東西,沒差啦。」

青瞇著眼,壓低音量。「老哥你這個髒鬼!去給我洗澡!萬一血液也會傳染的話……」

「好,是的,我去。」黑客急忙打斷青的說教,便走到浴室清洗。

「真是的。」


青看著黑客漫不在乎的態度顯得有些惱怒,但馬上注意力便被口袋中傳來的震動給吸引,青拿起灰色的機器,機器馬上跳出一個影像。

那是一連串的數據,不只這個城鎮,更包括其他城市,全都是SOMV的數據,感染人數之多,讓青瞪大眼。

她幾乎無法相信,青兩個小時前才和『拉迪』--也就是金髮少年--報告只有莫約三十七位的疑似感染者,但看到眼前這些數據,大略加起來,少說也有上千人,傳播速度,快的超乎尋常!

正當青對這些數字產生疑問時,另一個影像便又跳出來,那是一位頭髮剪得短短的,幾撮髮絲挑染成金色,年紀大約與青相仿的少年。

“青!”

「『嵐風』!」青不假思索就叫出少年的名字,「你怎麼……」

“啊,研究所要我和『紅』來協助妳。”嵐風一臉愉悅,“研究所也配發武器下來,改天再送去給你們。”

「原來如此。」青點點頭,「那這些數據到底是怎麼回事?」

“妳不知道?我還以為是妳傳來的!”嵐風像是個開朗過頭的少年怪叫著,“因為這些數據好像是從我們研究所人員的VDC傳出來,所以想問妳……啊啊啊!”

嵐風突然的叫聲讓青皺起眉頭,「做什麼?」

“妳、妳背後……”嵐風睜大眼,顫抖著指著青。

「嗯?」青不耐地轉頭,迎上她眼光的是黑客。「黑客怎麼了?」

“還說怎麼了?他光著身體站在妳身後欸!”嵐風漲紅著臉叫嚷著,他早就知道黑客想對青圖謀不軌很久了!“喂!黑客,你想做什麼啊?把衣服穿上!”

「啊?我剛洗好澡耶,小孩,也得讓我擦乾身體吧。」黑客擦拭著濕淋淋的髮絲,不多理採嵐風,走到青身邊,看了一眼空中的數據。「這是怎麼回事?SOMV數量也增加的太快了。」

「我也想知道。」青才說完,數據資料便消失,這讓青發出不悅的彈舌聲。「嘖,再多個五秒就能查出是誰發出的……」

“嗚,這些資料可信嗎?”嵐風似乎是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將問題轉回原本聯絡青的主因。“我和紅也是突然收到這訊息。”

「真難抉擇,不過那數據真要是事實的話,就很麻煩。」黑客伸著懶腰坐上床鋪,慢條斯理地穿起衣服。「世界政府一定會注意到的,而幻日最忌諱的『王』也會得知消息。」

“王?你是說那位『費奇』?”嵐風不以為意,嘴巴歪向一邊,像是位賭氣的小孩子。“他根本沒在理底下的……糟糕!”

「嵐風?」察覺嵐表情的不對勁,青也著警備起來。「你那邊發生什麼事?」

青的問題並沒有立即得到回應,倒是嵐風消失在傳輸的影像中,緊接著傳來幾聲碰撞以及毆打聲,嵐風的身影這才又出現,不過臉頰多了些鮮血。

SOMV嗎?看樣子,那個數據似乎有幾分可信。

“不能再聊下去了。”嵐風俏皮地對青擠眉弄眼。“明天我會送武器去你們那的,暫別。”

沒等到青回應,嵐風便自行切斷訊,青只好將手中的VDC收回口袋,轉身看著黑客。黑客已經整裝完畢,並將兩把手術刀遞給青,笑了笑:「拿去用吧,今晚有的忙了呢。」

接過手術刀,青也只能點頭。「是啊。」
◇ ◇ ◇


見過地獄嗎?

如果此時此刻詢問馨配,她或許會非常肯定。

血淋淋的生吃活人在她眼前上映,好幾次馨配都快吐出來了,但強忍住,最讓絕望的,是她見識到人性的一面。竟然有醫生將病患鎖在門外,以延長自己逃跑的時間;但也有令人心酸的一面,母親抱著昏迷的孩子,活生生的被吃人者給生吞活剝。

一路上爬了幾層樓,馨配現在躲在檔案室裡,在她身後,有被她從SOMV的攻擊中救回來的兩位病患和兩位家屬,馨配現在乞求著待在隔離房的荼敏是安全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一位少女摟著一位男病患,看樣子他們是情侶,少女顫抖著聲抱怨。「那……那些到底是什麼?」

「很抱歉,我不知道。」

馨配搖頭,她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裡頭咬人者,雖然她有認出幾位是因為遭到不明攻擊而入院,但除此之外,馨配也沒有其他的消息。

「不知道!」少女聽到馨配這麼說,不由自主尖起聲音,但馬上又因為外面SOMV的吼叫聲而降低音量。「妳、妳這護士是怎麼當的!剛才妳敲昏那些瘋子時不是很勇猛……」

「好了,『時絃』,別這樣。」少女身旁的男病患低聲斥責。

「但是阿『傑』……」

正當被稱為『時絃』的少女還想說些什麼,卻馬上被另外一位一直默默躲在一旁,懷裡還抱著一全身蒼白,眼睛血紅的孩童的青年給打斷話。

「那是名字嗎?」青年顫抖著聲音,眼神充滿驚恐。「你、你們是『特殊份子』?」

「啊,不是。」時絃尷尬地撫著自己右耳上銀色的耳骨,臉龐通紅。「……其實是我和傑之間,兩個人私下取的……你懂嘛,就情人間的一點小情趣。」

「……」看著青年的反應,馨配大概能猜想這青年或許非常害怕世界政府,她看那奇異的孩子,「OCA I(白化症第一型)……這孩子還好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青年將孩童更加摟緊,「應該是不好,有人得這病會『好』嗎?」

被青年這麼反問,馨配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在這個時代,白化症是可以治療預防的。不過很快的,馨配便知道理由,青年身上的衣物並非是『奈米』產物,而是很舊很古老的布織物,也就是說,青年出身於貧民。

而那位白化症的孩子,也十分令人惋惜,看他清秀的臉龐,如果沒有得這病症,絕對是惹人憐愛的孩子。


「我很抱歉,不過,我可以請問各位如何稱呼嗎?畢竟現在起必須互相靠,大家先有些基礎的認識比較好。」馨配為了轉換氣氛,便先自我介紹。「我是P-013,如果不介意……你們可以叫我馨配。」

「時絃……S-006,旁邊是我男友,傑,代號是J-104。」時絃快速地自我介紹,身邊的傑只是點點頭,和其他人打招呼。

「SG-210,這孩子是SG-606……我們兄弟,並沒有名字。」提到名字兩字,SG-210聲音轉小,語調蘊含著自卑。

「呿,沒有不會自己取嗎?」時絃不耐煩的唸道,「還是你們喜歡被別人叫號碼?窮酸到沒人格了嗎?」

「時絃!」

傑怒聲斥罵時絃,雖然讓時絃住了嘴,但也引來SOMV的注意,吼叫聲逐漸逼近資料庫。

「我們得趕快離這了,我記得這裡還有另一道出口。」馨配已經看到一位SOMV的身影出現現在資料庫的窗邊,她指著另一側說道。

「看啦,都是你……叫那麼大聲。」時絃不悅地咕噥道,而傑更是不高興地瞪了時絃一眼,不對她搭腔。


“碰────”


爆裂聲,加上怒吼,眾人不約而同的看向門板,不,已經被打開。兩位SOMV正站在那,嘴裡發出低嚎聲。

「喂!現在怎麼辦啊?怎麼辦!」時絃緊張地抓著馨配的衣領,突然她像是想到什麼,露出詭異的微笑。「對……妳剛剛說,還有其他出口對吧!」

不等馨配回應,時絃就像是被附身般,奪走馨配身上的識別卡,衝到另一扇門,而此時,正在用巨大的資料架抵擋SOMV進來的傑和SG-210這才發現時絃奇怪的舉動。

「時絃?」

「不可以!」一直很安靜的SG-606突然出聲阻止,並搖搖晃晃地走到時絃身邊,「不可以去那……」

「滾開!臭小孩!」時絃怒目相視,用力地推倒SG-606。

「妳幹什麼!」看到SG-606被推倒在地,SG-210吼著時絃,要不是他現在必須支撐住架子,他絕對給那時絃一拳。

「時絃?」傑顯然也對時絃的舉動感到不解。

「吵死了!我才不要死在這呢!」時絃歇斯底里地叫道,隨後臉上又出現笑容,那其實不是開心的笑,而是人在被逼到某個極限,一種自我防衛的表現。「哈哈,這扇門是救命門,為什麼不打開?」

「不、不行……」


在SG-606微弱的抗議,時絃迅速的拿起識別證,刷開門。門後是空盪盪的長廊,與另一扇愈來愈多SOMV聚集的門,簡直完全相反。

「看,根本就沒什麼!你這骯髒的小孩叫阻止個什麼……」

「啊啊啊!」

時絃因為突然的異樣感而止了話,而馨配倒是終於發出尖叫,緊緊抱起趴伏在地的SG-606,並遮著SG-606的雙眼。

「時、時絃!」傑瞪大眼看著時絃,聲音出現顫抖。

「什麼?做什麼啊?你們那……是……什麼……眼……」時絃尚未說完,後腦杓便爆出大量鮮血,倒地的時絃,馬上留洩一地的腦漿抽搐著。

在地面的時絃,這才發現,有位SOMV攀爬在天花板上,其中一隻手還抓著一團紅紅黑黑的東西。

SOMV以口咬起帶有頭髮的頭骨蓋,將腦送入口中,隨即翻身落地。

「咯咯咯……腦啊,果然很腥……」SOMV吞下口中的『食物』,轉看往仍在資料庫的四人,「你們的味道……是怎麼樣?」

「!」傑看著時絃未闔眼的屍體,眼框馬上轉紅,呼吸也轉為急促。

SG-210並未說什麼,他現在滿腦子是SG-606的安危。馨配摟著SG-606站起身,不敢置信的張大眼。


「荼敏……!」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9-25 09:3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晝夜

第三話.求生(3)


沾著一身血污,荼敏慢慢踱步而來,她愈是看著馨配抱著SG-606後退,臉上表情愈是愉悅。彷彿在玩弄般,嘴裡不時發出高亢的笑音。

「該死!」SG-201改以用背頂住身後的資料架,背部傳來陣陣的撞擊力,讓SG-201心情更加煩躁。「喂,叫傑的,你有沒有在撐啊!」

「我才想問你!」傑雙手用力推著架子,臉龐漲得通紅,在眼眶打滾的眼淚也滑落下來。

「嘖!」

SG-201不悅地轉過頭,視線開始在資料庫裡搜索:真該死!空調洞口四周是和天花板一氣喝成的,雖然美觀,卻完全不能逃生。

正當SG-201思索著眼前的情況該如何是好,荼敏距離馨配只有幾步遠,幾乎一伸手就碰得到。


「呀啊!」馨配為了躲避荼敏的攻擊,因而撞上身後的資料架,懷中的SG-606也因為疼痛而鬆了手,滑落在一旁。

「!」碰撞聲讓SG-201發現馨配的危機,他朝向馨配大吼,「喂!妳搞什麼啊?帶著606過來!」

「咦?」聽到SG-201的喊叫,馨配不禁愣住,到他那邊有用嗎?更何況,自己能夠越過荼敏嗎?


“碰!”


再度躲開荼敏的攻擊,又一次撞擊聲。

馨配倚靠著資料架,眼淚不知何時已經沾滿臉龐,她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倏地,她看到一雙鮮紅的眼睛,那是跌坐在不遠處的SG-606。

「走吧。」SG-606小小細弱的聲音透漏著堅定。

「但是……」

馨配還想說些什麼,但她很快就發現SG-606的膝蓋上正留著鮮血,大概是剛才她撞上資料架時,SG-606也碰撞上支架而受傷。對於SG-606這麼小的孩子來說,那一定很痛,相較起來,自己真是太沒用了。

想至此,馨配不知從哪湧上一股勇氣,擦拭掉眼淚,對SG-606點點頭。

荼敏並未給馨配太多時間,她似乎也對馨配的逃跑與躲避感到厭煩,這次荼敏臉上已經沒有笑容,眼神銳利的盯著馨配。

「不聽話的食物……」

話才剛說完,荼敏便朝馨配直撲而去,速度之快,讓馨配一時之間反應不過,右肩的護士服便被荼敏硬生生扯開,皮膚也多了幾道抓痕。

但也因此,馨配趁機利用反作用力,順勢將荼敏推向資料架,三度發出巨大的碰撞聲,荼敏隨著倒榻的資料架一同翻落在地,同一時間,馨配便抱起SG-606跑向SG-201。


「還是辦得到嘛。」死撐著擋在門口的資料架,SG-201睨了喘著氣的馨配一眼,才轉頭看向SG-606。「還可以嗎?」

「嗯,可以。」SG-606點頭,膝上的傷口像是假的一樣,完全沒讓SG-606皺起眉頭。

喘著氣,再怎麼說傑也是病患,他面色蒼白的看著SG-201。「現在你有什麼打算?」

「逃跑。」SG-201隨口便回答。

「逃……能跑去哪啊?」馨配聽到SG-201這麼說,火氣都衝上來。「現在的情況……」

「吵死人了,閉嘴!」SG-201蓋過馨配的聲音,音調充滿著不悅。「我說逃的出去就是了,待會聽我指令衝到另一扇門,不要有任何遲疑,要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你確定……」

傑還沒問完話,馬上就被荼敏的怒吼聲給蓋過。因為沒什麼痛覺,荼敏馬上從資料架上爬起來,瞪著布滿血絲的眼睛,喉頭不時發出咕嚕聲。而外頭的兩位SOMV像是回應著,愈來愈吵雜。

這樣的情形,讓馨配以及傑發出嗚噎聲,身體也不自主的顫抖。反倒是SG-606小小的手,拉著SG-201的衣角,表情沒有一絲害怕。

「好啦,預備……」SG-201盯著荼敏,自己身體也向前傾,左手撐著身後的資料架,右手懸至SG-606的後方。

「嘎啊啊啊────」

荼敏發出尖叫,直撲而來,就在此時,SG-201也大聲下達指令:「跑!」

眾人一聽指令便散開,SG-201也在下完指令後,馬上抱起SG-606,逃向另一道門,而突然失去抗衡力的資料架和SOMV自然地迎面朝荼敏倒去,隨著此起彼落的撞擊聲及怒吼聲,涂敏被壓在資料架下,SOMV則是狼狽地趴臥在資料架上,彼此想掙扎起來的後果,只是造成更慌亂的場面。


「哇!」傑瞪大眼看著後方亂成一團的模樣,腳步也慢了下來。

「別看了。」SG-201拾起時絃手中的識別證,將SG-606改背在背後,一邊催促傑。「那些人好像不怕痛吧,那樣的傷害應該是可以讓他們馬上追上來。」

「他們……不怕痛?」馨配顯然對這句話感到不可思議,畢竟,之前她被荼敏攻擊時,有攻擊荼敏的氣管,讓她昏迷啊。但是,馨配也馬上想到,涂敏也是無視傷口疼痛攻擊自己……

「不怕吧,在遇到妳之前我也和另一位怪物打過,他根本就像不死身,要不是他滾落樓梯,真的會被他咬死,算了,不提這個……」SG-201當然不知道馨配在想什麼,他停下腳步,看著前方的叉路,並把識別證丟還給馨配。「護士,該妳帶路了。」

雖然不知道前方還會遇上什麼事,但馨配仍是點頭,畢竟,醫院的路線,她比在場的人還熟識。「跟我走吧。」

◇ ◇ ◇

一位、兩位……

幽暗中,有人屈指數算著。銀色的VIM閃爍著,看著空氣中,數據不斷跳動著,那人也勾起笑靨。

來吧、來吧。

傳播驚恐於絕望吧。

然後在地獄裡見識人性……

◇ ◇ ◇

醫院目前楚於半封鎖狀態。

在馨配利用保全系統和全院聯絡,最後得知的情報是,整棟醫院只有馨配所在的五樓,以及其他總共六層樓都有SOMV存在,現在一切安然無恙的,大抵是內科病棟。

「所以,得想法子到內科病棟了。」傑作下結論,並看著SG-201埋怨地踢了眼前防護門一腳。

「不過幾乎到處通往內科的通道都封鎖了。」取下識別證,馨配嘆了口氣,短短幾小時,她卻覺得像一世紀一樣長。「或許我們可以在這等待救援。」

「喂,幾點了?」SG-201突然插話進來。

「呃,這個……」馨配從口袋拿出錶,「……凌晨三點多。怎麼了嗎?」

「606那傢伙硬是不睡。」SG-201咕噥著,便走到正揉著雙眼的SG-606身邊,「我說,你也睡一下,哥哥不會不見的。」

搖著頭,SG-606便拉著SG-201的手。這時,馨配才發覺那孩子的不安:比起會咬人的怪物,和滿地的血腥,SG-606似乎更怕SG-201離他身邊。

「怎麼了嗎?」馨配湊到SG-201身邊詢問。

「干妳什麼事?」瞪了馨配一眼,抱起SG-606,SG-201移到一旁的角落,刻意與馨配保持一段距離。

「欸,你這樣很沒禮貌耶!」傑對於SG-201的態度感到不悅,「好歹我們一路上受到馨配不少照顧……」

「所以我就該對她客氣,搖尾乞憐嗎?」SG-201發出嘲諷的笑聲,「若真是這樣,那接下來的路,我自己會走。」

「你……」

「沒關係的。」馨配擋下傑,「你不想說沒關係,只是待會會很累罷了,畢竟你還有那孩子要照顧。」


“砰!”

馨配才說完,SG-201便揚起拳頭,用力敲在防護門上,發出悶響。


「妳的意思是指606是拖油瓶嗎?」

「!」馨配聽到SG-201這麼說,瞪大眼睛,一臉驚恐。「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擔心那孩子體力會無法承受,你又要一直帶著那孩子跑,萬一又遇上剛才那些怪物……」

「少說那些藉口,偽善者!」SG-201低吼著,他眼神充滿怒氣,不理會馨配和傑,便抱著SG-606逕自要離去。

「你要去哪?」傑拉住SG-201。

「去哪都不關你們的事。」揮開傑的手,SG-201忿忿說道。「還是要我們去當那些怪物的糧食,好讓你們逃跑啊?」

「我……」馨配咬著下唇,她從未這麼想過,但是為何現在卻反駁不出來?

「哼。」

眼見不語的馨配,SG-201頭也不回地帶著SG-606走向長廊,很快地,身影便沒入走道的另一端。


「真的走掉了。」傑聳聳肩,「真不知道他在氣什麼?」

「對SG-201而言,那孩子是很珍貴的。」所以不容許有人冒犯,馨配嘆口氣,自己真是失言。

「現在怎麼辦?」

怎麼辦?

馨配搖頭,她自己也沒有主意,他們除了逃,除了躲避,還能做什麼呢?


【待續】

- - - - - - -

實習仍在繼續……不過至少可以上網了。

感恩風中之影大、小月兔大,以及大雅大的評分。

[ 本文最後由 韶雩 於 07-7-15 12:19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5:41 , Processed in 2.93329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