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淬煉

一口氣看到「輪迴道」的下集,眼睛有點花了!

大大的文筆不錯,將文中的每個細節都描述的非常傳神,令人如身歷其境一般。

小弟非常期待後續,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進度:第四十七節 萬人之墓(上)

他是王成宇,可是嘴角卻露出尖銳的獠牙。

  他就站在水面上,地心引力似乎對王成宇沒有效力。而一旁則是也跟我一樣上上浮浮,而且一附快淹死的廖哥……

  「你……你是王成宇?」

  不可能吧?這個人還是人嗎?又或者他是鬼?可是當日我確實有觸摸到他啊!他到底是誰?莫非是妖?又或者只是我的幻覺呢?

  「嘎嘎!」

  他對卸下猙獰的笑意,並且快入走近我,他單手掐住我的脖子,然後把我從水中拖上來。而我被他掐住的身體,很不舒服,可卻無從反抗,力量……差太多了。

  「我當然是,不過也能說不是嘎。」
王成宇舔舔嘴角,靠在我頸側旁,他在我耳邊細說著

  「王成宇阿……他在回來的途中已經死了呢!似乎是因為被劫財,他反抗,被人推下水裡死的嘎嘎嘎!」

  脖子被掐住,我不能發出聲音,可是眼前這個我已經不知道誰的人,宛如知道我要說什麼,冰涼濕意竄入我的肌膚,他在我耳邊笑著道:「而我是誰?嘎嘎嘎……你知道吧?你知道吧?我能清楚的感受到,你知道我是什麼?」

  「是……血、血鬼……」

  困難的從被掐住的脖子溢出聲音,沒想到我輩子居然有機會遇見妖怪,什麼鬼的以前有遇過,可是我從沒遇過一個已經可以化肉身的妖怪……又或許是,竄入王成宇身上操控的?

  「嘎嘎!你很聰明嘛!知道這個記載!」


  血鬼另一手觸摸上我的臉頰,很冰很涼,比底下那些水涼太多了。他又道:「當初真不該留你破壞,剛剛那瞬間即將復仇成功的快感,虧我還吸走你身上大部分的水分,但是你居然不藥而癒。」

  「很好奇呢!你是怎麼瞬間恢復水分的呢?嘎!」

  雙手抓住血鬼掐住我的脖子,我勉強的發出聲音。

  「不、不知道……你……你又為什麼、麼要殺廖哥……」

  「嘎?你說他啊?嘎嘎!因為他的對不起我。」

  血鬼說到這似乎很興奮,他的舌頭舔上我頸側裸露的肌膚,他笑道:「我今天會死,都是因為他的關係!又不是他的祖父欺騙我,我會淪落到拋棄妻兒,而且還被他害死在黑流中嗎?」

  「你……阿……」原本想要開口的我,不要對方將我的脖子又掐緊些,害我只能無力的呻吟,根本沒辦法多說。

  「嘎嘎!要不是對方要求我一定要去……去台灣那發展事業,又在遇見潮流中,搶奪我手上的板塊,嘎嘎!我會死嗎?」血鬼說這段話的時候臉上雖然沒有怒氣,口氣也沒很凶狠,可是他掐住我脖子的力道卻越來越大。

  「反而他,嘎嘎!活的好好的……每個在海中的人都有願阿嘎……偏偏我就是幸運,被他們釣上來了,不用耐心的等待投胎,我要報復嘎嘎!就算不能超生也無所謂啦──嘎嘎!」

  就在我被掐的頭昏眼花,幾乎要斷氣時,我突然記起,墓碑上頭那一個女人。

  鄭秀依


  鄭秀依,是湯咪在喊墓時,所叫的墓碑

  雖說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想到這個人的名子,但是,就是想到了

  「沒有關係了,只要我知道你還在這裡就好

  輕飄飄的,出現一個很美麗的女人,半透明的,跟血鬼一樣站在水面,而熟悉的金紙灰的味兒奏從鼻翼進入原來先前那些夢,還有很多奇怪的事情,都是她搞的吧?

  身體重新浸入水中,基本上失去力氣的我應該是直直沉入水面,可是有股力量,讓我可以安好的呼吸到空氣

  「秀依?」血鬼發出驚嘆,原本的戾氣一掃而空

  腦中出現當機畫面,鄭秀依?是她?她跟這血鬼又有什麼關係?居然可以使一個已經踏入嗜殺道的鬼,在一瞬間一掃血腥?而我脫水瞬間復原也是因為她吧?浮在水面上,我用著耳聆聽他們的對話。

  「是我從眼睛的細縫,我可以看出鄭秀依她在笑,笑得很溫和……

  「不要再造孽吧!只要不殺你的仇人,你絕對還有棲息之處,不用進入永生的酷刑虐待,包括幫助你得女孩都一樣,而就可以一起,不分開了……

  「哪裡……有哪裡可以容納的下我?而且還不被追捕?」血鬼他似乎也感到茫然

  這時秀依笑了,她的笑聲讓我進入夢鄉




  「就是萬之墓之處,我們將可以在那邊,等待邪神降臨




---------------------------------------------------------------------------------------------------------------------------
段考終於結束了~
趕緊上來補進度XD
是說...阿淬你跑哪去了Q_Q

[ 本文章最後由 e32177 於 08-6-18 16:42 編輯 ]
 
我喜歡發表草稿,那是最真誠的感受,與其改的漂亮,我更想說的坦盪


九藏喵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好久不見!

我來啦!我有在冒天看見妳唷!最近我都在冒天發文,鮮網也有去,還參加了奇幻PK賽預賽五!

不過我的暱稱和這裡不一樣,是正式的暱稱『雷克』...

好一陣子沒來哩...妳的文章還是很好看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尾聲 萬人之墓




  當我再度清醒,我是躺在斐裘墨的車上,車上中還有湯咪在。

  後來我聽說,當他們趕到現場時,我跟廖哥都是昏在一旁,而王成宇則是在警方面前自殺,只是據說,當日的法醫卻檢驗出,王成宇的屍體其實應該是三天前就死的,屍體上都長出屍斑。

  可是在大家的見證之下,法醫也沒說什麼,只樓下了一句。

  「這行的就是怪事多,如果以後有事情要幫忙可以找我。」

  斐裘墨邊開著車,邊把法醫留下的名片交給我。

  後來小鳶見王成宇已經死了,原本的堅持似乎也一瞬間沒了,小鳶很坦然的說出共犯就是王成宇,並且王成宇也是在前幾年殺害那群去海灘玩的人。

  裡面有很多疑點,但警方卻沒再深入去探查。

  突然想起那似有似無的事情,我跟斐裘墨說,我要去看小鳶一眼。雖然斐裘墨跟湯咪他們似乎都覺得我這行為很怪,但還是順我的意思,帶我過去找小鳶。

  不過前提要先到學校再過去!至於為什麼?你有聽過有哪個人這麼大膽?未成年開車直接到警察局給警察抓?又不是瘋了!


  踏入警察局,大叔也在裡面。

  而我看到的小鳶,現在正處於一臉疲倦,且手還包了個大石膏。

  「小鳶。」我把游神的她喚回現實世界。

  「孟柳?是你啊!找我有何事情?」小鳶口氣仍是柔柔的,很好聽。

  「我是要代人告訴妳一件事情的。」

  「你說吧!」小鳶低下睫,悽涼的美麗。

  「我記得他是這樣跟我說的,就在腦海盤旋,好像不告訴妳不行。」我朝她笑,然後輕輕摸著小鳶的頭髮道:「七次苦刑赦免,死後,萬之墓之處,就在那等妳,要快樂……鳶羅衣……」

  聽到我說這句話,小鳶原本的哀仇宛如被風帶過一樣,她眼角泛著淚水,嘴唇上揚了起來。


  「謝謝你……我會快樂的……謝謝你總是在我最低落時,賜予我溫暖……」




  她的微笑很美,原有的植物香也一掃而空,反而是一種淡淡的,希望的味道。





                         第三集 釣水鬼《完》
 
小說---悠夢online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67005

浩瀚邊緣,揮灑刀劍。萬物寂寥,沉默在心。如空如影,皆如幻影。鳳泊鸞飄,淚聲遽落。你我之間,邈若山河。太白酒星,一飲而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洛孟柳詭譎事件《全文完》




  在釣水鬼的事件結束之後,我們認識了一個叫青也靈的女孩,認識經過如下。


  窗簾揚起,早晨炎熱的風正掃過著宿舍的每間窗戶。在太陽橫行無阻時,一雙手關起了窗門,然後打開房間的冷氣,將一切事情做完了之後,屬於男性的高挑身形才拿著剛買回來的早餐,享受著吃著。

  而身為此人室友的我,也正悠哉的享受對方方才才辛苦勞力所去買的早餐。

  順便一提,我叫洛孟柳,今年十七歲,是一個喜愛交朋友外加探索奇怪事情的男孩。然而剛剛那名開冷氣的好室友,也就是坐在本天才一旁的人便是俺的死黨──斐裘墨!

  沒理會那正安靜吃著三明治的死黨,我邊喝奶茶邊從桌上拿起早報斐裘墨剛剛順便去買的早報來看。

  嗚哇!最近這個區域還真是多了好多的失蹤人口,甚至還傳出幾起兇殺案,屍體都看起來都很難看的樣子,而且兇手也未逮捕到,難不成到了熱暑時是這區域的大衰日不成?

  這些報導不禁讓我想去年所發生的“廢宿舍”事件,想到這不知名的惡寒直往心頭飄……看來今年暑假不會有好事情發生……

  「看,什麼?」一旁少言的大冰塊斐裘墨難得一次主動開口,這讓我馬上將手上的報紙拿給死黨手上,然而對方淡淡地掃視一眼,他的唇似乎吐露幾句無聲的語言。

  見此我好奇問:「啥啥啥?死性斐的,你剛剛說了什麼阿?我沒聽到。」

  但斐裘墨不再開口,只是用行動來表達他跟不想告訴我!將報紙丟還給我,他靜靜地吃著早餐,不去理會我,當然!既然他不理我,我也懶得理會這大冰塊啦!反正我跟斐裘墨本來就是死黨兼死敵的關係。

  就在我正在心理頭碎碎念時,突然房間內響起敲門聲,同時門外也傳出一個異常熟悉的聲音:「老大!斐大哥!小弟尚有急事,請開門的耶!目前門外有著一名美女小妹外找你們兩位!」

  「死湯咪!你說的是真的假的啊?」

  湯咪,本名湯瞬唯,某湯本人自認自己為卑鄙無恥之徒,而真正認識他的者都知此人不是卑,而是殘,而且腦殘就算,此人還是腦殘加聒噪!因此現在我才特別緊慎,避免湯咪又過來毒害我跟斐裘墨的雙耳。

  「唉呀呀~怎麼這麼說呢?小湯咪說的當然是真的囉!人家是真的有事情需要兩位大哥哥的幫助唷!」取代於湯咪惹人厭的聲音,從門後傳來的是一種柔膩、慵懶的音色。

  聽到這從未聽過的嗓音,不再猶豫我立即打開門。門一開,一名擁有著銀白色怪異髮絲的十二歲女孩便悠哉的走進房。嬌小的身影自動自發地坐上空騰的位置,細緻的小臉則漾出抹笑靨。

  將整個身子貼上椅背,女孩笑言:「兩位哥哥們好呀!初自見面人家叫天玥戀琋,你們也可以稱呼我為可愛的展若琳,由於我的父母不同國祖,因此人家才有兩個名子,而且兩位哥哥阿……」

  宛如從現湯咪的聒噪神功一般,這名看似可愛的女娃就這樣批哩啪拉的講了半個小時還意猶未盡的樣子,似乎是在旁的斐裘墨聽不下去,他臉上浮出隱藏很好的青筋冷道:「重點!」

  「嘻嘻!大哥哥終於開口了,如果兩位大哥哥都不出聲的話,人家就打算這樣一直說下去的說,人家的最高紀錄可是……」若琳眼中閃過絲邪惡,接著才用著甜膩膩的微笑道:「有人托人家來找你們兩位大哥哥。」

  「誰呀?」看見這張可愛的小臉,就算剛剛聽了半小時的廢話有多不滿也就算,不錯我此時突然有些懷疑,湯咪的功夫該不會是跟這女娃學的吧?至少我覺得這女娃的功力比湯咪深厚:「對了小妹妹,可不可以請問一下妳是湯咪的……」

  「請洛哥哥叫人加可愛的小若琳,不然一切不受理會的唷……」

  「是……可愛的小若琳……」髒話消音。

  「乖哥哥!」若琳滿足的一笑,而後開始勾弄起特殊的髮色,邊勾她邊道:「托人家上門的是這間學校校長的女兒──青也靈。至於人家跟小湯咪的關係當然是師徒囉!想當年可是小湯咪就是自願拜人家為師的唷~」

  話末冷汗狂飆,原來真正的聒噪無賴王就在面前!

  斐裘墨似乎也感到有些驚奇,邊收拾桌上的髒亂的物品,他邊開口:「妳,何人?」漆黑如墨的眼神對上有點呈現黯藍的雙珠,斐裘墨束起髮絲,一百八十好幾的身高俯視著還不到一百六的女娃。

  然而這名叫若琳的女娃並沒有因為斐裘墨的問話,因而臉龐有了變動,反而她還勾起精緻的唇瓣,雙珠也逗趣地左右繞了一圈後道:「嘻嘻!神言:不可與汝喻也。」

  「挖哩哩!小妹妹妳幹麻突然繞起文言文阿?」摸摸鼻,這小娃兒真是人小鬼大人,才幾歲而已居然裝高深,然道是現在的孩子特別早熟嗎?我似乎老了……

  只是娃兒並無回我話,她反而拿下身後拿起那迷你背包,反覆在裡頭翻找後,最後她從那包包上拿出張紙條,上頭也看似是寫著地址的樣子。

  帶著一張笑臉,若琳將紙條放在桌面上。

  「彼之意吾已傳到也。嘻嘻!既然任務順利完成,那麼人家也該回家囉!掰掰啦兩位可愛的哥哥們~」若琳朝我跟斐裘墨俏皮地眨眨眼,而後門迅速的就被關了起來,只留我一臉措愕。

  哇哩勒!那剛剛這叫若琳的娃兒在這聒噪了整整半小時的意義為何?

  百般無奈地拿起桌上那張紙,我問著一旁正不知忙碌啥鬼的斐裘墨,「死性斐的!你要不要去看看?反正就要暑假了,我們不如去會會這個青也靈吧!她可是這所學校畢業生的風雲人物之一呢!」

  「隨。」回答者連頭也沒抬。

  不過今日果然又是天悠閒的假期呢!

  重新躺回床面,思緒也漸漸模糊起來……



  就是因為如此我們與她認識,也受她委託。


  「……由於我又繼承了我父母曾有的冒險加精神,所以偷偷的從家中偷出手上這張地圖來,因此我想利用這張地圖結夥來探險。至於鬼與文是我的舊好又是專門照顧我身體的醫生,而荻娜芬亞菲則欠我一條人情,所以他們都算是自願參加,至於四位我就不知意下如何囉!」

  鬼與文外號冷迪,他是名高高瘦瘦並且還戴著黑色眼框的男子,其實若不是場上有我認識的人,不然我肯定會最先注意到這人,雖然這名比我大的男孩他並不起眼。

  對方髮不蓋眉、不過衣領、不留鬢角的髮型,整體看起來就像一個中規中矩的優質學生,但不知為何什麼他的氣質就是頗為讓人吸引。不單單是因為他的身高比常人高上許多,吸引我的是他身上的氣質。

  瞧,男子他雙手緊緊抱著本水藍色畫冊,從男子抱畫冊的動作看來,感覺上就像在抱著一個戀人般,彷彿把情感都往裡面擱一樣,這樣的憂鬱氣質讓我不得不多注意這平庸的男人……


  除了鬼與文本身就是大姐朋友之外,其他兩位分別是──


  一個曾用性命救過我的女子,她擁有著酒紅色的髮絲,全身更是散發著成熟的亮眼魅力,身材更是可以讓眾多女子忌妒萬分,雖然她的外表才看似二十好幾,但實際年齡卻已經是三十歲以上的少婦──亞菲大姐。

  另一位依然是名女子,她雖然沒有捨命救過我,可卻是在高中來我卻可忘懷的女子,不是因為她美而是因為她的氣質,一股彷彿被死亡纏繞的氣質。而且在我每次對上她的眼同時,明明緊閉的門窗也能流動起股冰寒的氣流。

  然而她便是跟我就讀同高中的學妹,同時也是在去年曾跟我們在“廢宿舍事件”存活的人──言曉野。


  而或許是因為自己愛玩的天性,或者是亞菲曾有的救命之恩,我應了青也靈的委託,一起面臨古墓……



  記得臨去前,向來少話的言曉野主動開口。

  「嘻嘻……所謂的陰陽四眼共分為四種──天堂之眼、地獄之眼、第三隻眼、八感陰陽眼,同時引申出來的還有靈媒體與磁媒體,而我就是要與你說,你正式能呼引陰陽四眼的“磁媒體”……」

  磁媒體?又多出一個新名詞。無奈的抓抓頭,似乎每當過了一個安穩的日子,就會有一個更複雜的東西飛出,更甚至原本想說不會再有交集的學妹也重新再次相遇。

  煩惱的抱住頭,突然耳旁又傳出了小野平淡的聲音:「而我正是陰陽四眼中的──八感陰陽眼,也是擁有最多靈感知識之人,但……也可以如此一說,你眼前的我已經不算是人了……」



  又過了好久好久,鬼與文因為中了古幕食魂花草,因有了曉野的幫助延長七日,而在這七日必須得趕到地圖真正所在的位置。最後鬼與文幸運獲救,青也靈的詛咒也解,可是在我回去之後,意外得之一件事情。

  ──湯咪……死了。



  見到湯咪一死,我不禁回憶起,在古墓之前做的一個夢。

  大片烏雲籠罩住整片天空,這地方我認識,是的!這是我在夢中很常出現的場景,我記得只要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棟黑色的神殿對吧?

  緩緩地走入,果然一棟黑色神殿就在眼前綻放,這神殿外頭的佈置幾乎是全黑的,而且門外居然還站了好多好多的人,而且這些人都很熟悉,幾乎熟悉到讓自己都快落淚。

  人漸漸消失,門外只剩下一男一女。

  只是……他們怎麼會在這裡?

  「貝殼……夜壜薰……」

  這些人都是以前曾經發生事件後,不是已經死去不然就是非人的人,其中夜壜薰是我的祖先,貝殼算是與我有血緣關係的十二歲男孩,只是他們兩個怎麼會在這裡?

  看著身穿白色衣裳的小貝殼緊窩在一旁穿著紅紗夜壜薰旁邊,我不禁疑惑的踏前,記得以前我也曾經在這裡遇見夜壜薰,然而她給了我一把琴,也因為那把琴才會引發那次的「民宿琴曲」事件。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們又為何在這裡?」

  走近眼前那如此親暱兩人,他們應該算是母子的關係吧?雖然是夜壜薰流傳下來的血緣已過幾百年,但經歷過的回憶不可抹滅。說真的,能夠再見到貝殼,我的心理已經覺得足夠了……

  驟然夜壜薰放開膩在一旁的貝殼,衝著我微微笑。

  而當夜壜薰的手一離開貝殼的頭,貝殼那嬌小的身影馬上撲上我,他的雙手環住我的大腿,並用著無辜並且單純的眼神看著我,然而現在的他,眼神中已經沒有當初那抹哀傷……

  「柳兒……您可否還記得那髮釵以及貝殼留下的貓兒嗎?」夜壜薰薄紗遮唇,她露出絕美的笑意看著我。

  想起那還放在抽屜的髮釵還有在旁邊跟自己睡覺的凡貓,我點頭。

  「嗯!髮釵我收得好好的,凡貓我也養得很肥。」

  夜壜薰毫無瑕疵的臉上表露出欣慰,伸出雪白的雙手,她用指上那殘留被琴弦刮傷的手指輕輕在我的唇上劃過,她笑言:「柳兒……切記,髮釵必定得記得帶去這趟旅行,還有那隻貓絕對要好好顧活,不然到時您會後悔的,柳兒……」

  那溫馨的話語深藏我心,雖然不知道這空間是怎麼回事,但我還是用力的點頭回應:「我知道了。」

  這話一完,貝殼在大腿上的觸感不見了,一瞬間他們兩人就消失在我的面前,讓我找不著人影。

  「怎麼會這樣呢?」看著那倘開的神殿大門,我邊走進邊呼喊:「夜壜薰──貝殼──」

  就在我要踏入神殿門檻時,一個黑色長髮的女生從神殿內部跑出來推了我一把,我狠狠地摔至神殿外部,一股疼生生的傳達神經,雖然不知為何夢為何會痛,但我還是忍著痛覺眯著眼看到底是哪個冒失鬼撞著自己。

  當我看到那張正在關起門的臉,我忍不住大叫──「小野?」



  想到這我不禁找來了曉野,曉野來後對我笑了一笑,她道:「你的朋友並未死全,由於他擁有天堂之眼的特殊體質,只要找到符合靈體的媒物便可存活,只要日後再找肉體便行。不過要快,由於這靈體的關係,有一方人會來搶奪屍體,如果不趁早,你朋友就沒救了!」

  意外的凡貓的貓體恰巧可以讓湯咪的靈魂居住,湯咪順利留在人,而我跟斐裘墨大叔也開始尋找殺害湯咪的兇手。

  對方是一個邪教,奉邪神,而據說邪神住所就是──萬人之墓。

  斐裘墨派出家族勢力,成功剷除邪教,而就在這時,曉野發出求教。

  萬人之墓,曉野說要那個地方去,原因則是救她姐姐──言曉鈴!

  這一趟萬人之墓之旅十分坎坷,曉野犧牲了性命救回我跟湯咪大叔還有斐裘墨等人的命,與她姐姐一樣,徘徊在萬人之墓裡面,那陰陽兩道之間的神殿。而不久後據說邪神復活,但詳細的情況卻無人知。

  只知道邪神復活的時候,他身邊有一個人就是斐裘墨的弟弟──斐宇揚。

  至於在之後的事情,便是一趟安穩的日子,至於我本人會惹鬼的體質還會發生什麼事情,還沒過到這麼遠,也就不再提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0.0....
結尾...匆忙??!!是這樣形容對吧..
感覺就是把事情交代出來而已..
這樣不過癮拉ˊ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  =不過不太監(就是與其沒有尾巴)不如先把尾聲打出來

不然感覺更慘=口=這樣只是先給各位一個交代(抹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呃...感謝淬淬上來補小e之前沒幫的進度
沒有完全貼完真的是非常對不起ㄒ^ㄒ
話說,淬淬有打算接續嗎?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會有後篇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31 , Processed in 1.51612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