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淬煉

【長篇連載】 洛孟柳詭譎事件《全文完》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85571|回覆: 787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阿妮的職業是老師嗎?

原來他是大陸人,一直以為是台灣人:吐舌

好文,趕快寫呀大大[推推]:大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不知道這間鬼宿舍會引起哪些的波瀾~~~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symphonyj 於 07-6-4 11:22 AM 發表

原來他是大陸人,一直以為是台灣人:吐舌

好文,趕快寫呀大大:大笑


  


  因為這裡住台灣的人較多 因此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是台灣 加上我也沒有祥寫

  在中國是因為地形較大筆台灣還更有可能會發生

  加上學校後山台灣是幾乎沒有的

  所以算是在中國比較有可能
 
小說---悠夢online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67005

浩瀚邊緣,揮灑刀劍。萬物寂寥,沉默在心。如空如影,皆如幻影。鳳泊鸞飄,淚聲遽落。你我之間,邈若山河。太白酒星,一飲而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大雅 於 07-6-4 11:33 AM 發表
不知道這間鬼宿舍會引起哪些的波瀾~~~ >"<



其實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全然寫鬼 所以我還會添加人事物 或許兇手根本不是鬼幹的也說不定

劇情再我昨天作夢時已經完整的呈現在腦海

還很感謝收看呢(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淬煉 於 07-6-4 11:06 AM 發表
某部長我恨死他了 改一堆害我都亂昏昏哩


嗯~他的國文老師也不敢承認那是他的學生吧!自己還會感到羞愧ˊ////ˋ
如果我是老師,一定會一邊打他屁股,一邊罵"臭小子!叫你讀書不讀書,長大又不務正業...@#$%"

我程度沒那麼好,只是有疑問就會去翻找解答,大家互相學習咩.....
而且我作文能力很差,所以只有看文章的份,要我演出來還比較容易,我同學說我在表達事情經過的時候有LIVE的感覺=ˇ=


原文由symphonyj 於 07-6-4 11:22 AM 發表
阿妮的職業是老師嗎?


不是耶.......再說,妳有看過那麼混的老師嗎=ˇ=
只是看到有錯別字會想提醒,我太雞婆了ˊˋ(話說...近年來無線電視台的新聞字幕經常打錯)


看你們寫的文章都那麼精彩,讓我有想多看文學書籍的念頭,因為我寫的都是白話,感覺沒什麼內涵又累贅....(讀書大好阿!!

[ 本文最後由 懶鬼阿妮 於 07-6-28 11:14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懶鬼阿妮 於 07-6-4 03:45 PM 發表
嗯~他的國文老師也不敢承認那是他的學生吧!自己還會感到羞愧ˊ////ˋ
如果我是老師,一定會一邊打他屁股,一邊罵"臭小子!叫你讀書不讀書,長大又不務正業...@#$%"

我程度沒那麼好,只是有疑問就會去翻找解答,大家互相學習咩.....
而且我作文能力很差,所以只有看文章的份,要我演出來還比較容易,我同學說我在表達事情經過的時候有LIVE的感覺=ˇ=

抱歉又多事了~
所以說晚上十一點到一點這個時刻機率比較大囉=>點
至於真實性其實也說不辣!=>...



那部長簡直是汙辱我們的語文嘛!ˋˊ 

我們就一起努力學習吧 話說回來我做文也很差 莔

感謝挑出錯字  有變少耶! ((放鞭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同學之間(4)

第一章 同學之間(4)






  在一間三合屋的房子中,是有這樣的一件事……

  墨穹灰濛濛的沒有星月,門外的雨滴聲敲響成一首離別的哀慟樂曲,勁風拍擊著窗門,屋內也彷彿在配合這首交響樂曲一樣,門細縫中傳出了細微、抽泣地哭聲……

  「父親……父親……嗚……」

  一名中年婦女手上抱著還未滿月的嬰兒,她挽著淚水,心痛的看著躺臥在病床上,那已經是滿頭白髮、枯瘦不已的老年人家。

  而在婦女的身後,還有名抱著小熊玩偶,差不多才五歲的小女孩呆愣愣地瞧著一切。此時坐在床鋪旁邊,是婦女丈夫的中年男子也握著老年人家,也就是他父親的手,一臉擔憂,甚至眼框中好似還打滾著淚水,堅持不肯在自己父親面前掉落。

  中年男子忍住哽咽之音,加重了握手的力道,似乎想把自己的生命力傳至給父親手上般一樣的,熾熱!許久男子終於將那翻滾不止的情感給壓制了下來,他道:「父親……你還有什麼遺言就說吧……!只要我能辦得到,我一定盡力去完成的。」

  臥在床上的老年人家溫和的笑著,完全沒有快死亡的恐懼,他費力的提起一隻手,蓋住兒子的掌背,偶爾還咳個幾聲道著。

  「活到這個年紀阿……咳咳……其實活到這年紀已經沒有什麼……好奢求的……俺就只希望死後……咳咳……希望可以不要埋在“神殿”內部,這樣俺就可以毫無遺憾了的……走了……」

  「嗯……父親我知道了!我絕對不會把你埋在神殿那的……!」男子強忍住的淚水,終於禁不起情感的考驗而流了下來,滑至了唇角,滲入了味蕾、傳達於神經。平常的淚不都甜甜鹹鹹的嗎?可是……這次的淚水,為何會這麼苦呢?

  在老年人家一而在再而三,獲得了媳婦跟兒子的保證之後,終於撒手人寰、瞑目而逝,死前那老者臉上還掛著滿足的微笑……看著那經過風刷雨打的老人斑和皺紋在眸中展現,這對夫妻相擁痛哭。同時也間接地吵醒手中的嬰兒,接著嬰兒地哭聲也交雜在其中──響亮!

  可是在這屋子裡頭的人,卻有個人沒有因為親人的去世而痛哭,那人便是抱著娃娃的小女孩,而這女孩便是──曉鈴。她瞠大著渾圓的眼珠子,直勾勾地看著她的媽媽,曉鈴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只能用目光掃射,因為她的媽媽……她的媽媽後面居然──站、了、個、女、人?!

  天空烏雲密布,雷聲轟隆轟隆的作響,一抹紫色雷電劃過了蒼穹,在天際留下短暫的光絲。

  站在中年婦女身後的女人,看到老年人死後開始大咧咧地笑了起來,並且她的腳在曉鈴眼中──沒有觸地!不知名的畏懼衝擊著曉鈴全身,摟緊小熊娃娃,曉鈴連續打了好幾個哆嗦。驀然,女人快速地轉頭看了一眼曉鈴,慘碧色的光芒將整間屋子給籠罩了起來,可是裡頭除了曉鈴之外,沒有人察覺有異狀,可是……真的只有曉鈴看到的嗎?

  三天之後,老年人的骨灰罈詭譎地消失於弔奠堂,這件事讓這個小村子整個恐慌了起來,畢竟這種事在那個時代中,骨灰的消失代表著不吉祥,而兇手到底是誰呢?真相又有誰知曉?是的!還是會有人知曉得,那人便是曉鈴,可是……得知真相的後果卻讓曉鈴病了!伴隨著嬰兒的嚎啕大哭,這一病,曉鈴整整病了四年。

  腦海中有很多事,都在發高燒的期間中遺忘,連帶的也燒走了曉鈴的第三隻眼,等待曉鈴病好時,她也已經九歲了……可是事情還沒結束,究竟三天後,老年人的骨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原本在時間的沖刷下,淡卻的拼圖,卻又在曉鈴十五歲時,重返真相……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同學之間(5)

夢幻點心師:哇勒~哇哩~有一點毛毛 = =  (淬:這故事將是這一 部 的主要關鍵,這集則是宿舍篇,伏筆飛阿飛出來阿ˋˊ)

d8105230:都視未完待續(淬:三天搞出一章7500盡力了……)


第一章 同學之間(5)




  正當我聽得津津有味,想要繼續期待下文時,小野卻打斷了自己所講的故事,低下婕來,話停的她又恢復原本灰沉的模樣。我疑惑的看著她為何不語,而她卻伸出右手來,朝我們解釋停下故事的原因。

  「子時已到……」聽到小野的涼森森口氣,我還差點以為是鬼討命,真是小生怕怕啊!

  看著小野右手上的手錶時間,我才放棄討求續集的想法。接著我們整理好一些物品後,就打算要潛進傳說中的廢宿舍。由於已經十一點,此時如果在校園出沒的話,就算是觸犯校規了!因此我們這群人小心翼翼的,還有人出外查探有沒有警衛,不過這樣子行走過去還挺好玩的。

  快要接近廢宿舍時,我巧巧靠近小野,在那群學弟妹都沒發現的情況下,我撓撓頭,小聲問她,「那個小野啊!我有件事想要問妳……」

  小野話不多,所以回答起來簡單俐落毫不拖泥帶水,「你說。」

  見她同意我趕緊開口詢問。

  「就是阿我想問妳那個……“萬人之墓”的結局到底是如何啊?」我這一說,小野馬上用著有點訝異的眼神看著我,只是眼神變化隨即消逝。她停下腳步,青絲被突如而來的一股氣流撩起,她捲長的扇婕放低,唇也動了一下,可卻言而囁嚅,彷彿經歷了千年之久後,小野她才開口。

  「沒有結局……只知曉鈴她……死了……」

  「死、了?」

  我呆呆的重複小野最後兩個字,心中有些震驚,沒想到還沒知道其中的劇情曉鈴就死了?阿啊!早知道就不問了!不過剛剛的小野學妹還真可怕呢!她看我的那一瞬間,我還差點以為我遇鬼了呢!看不透的思緒眼前中好似有許多種雲霧疊積,令人墮落其中而無法自拔。

  在我失神時,活力十足的女音喚醒了我。

  「小柳哥哥你怎麼還不過來啊?再不過來我們就不理你囉!」琪琪朝我扮了鬼臉,且像隻野猴子般安分不下來,看此笑意刻鏤在我臉上,幸好在這陰沉的小野學妹中還有個活潑可愛的琪琪學妹,不然等等我回去宿舍中豈不就變成根冰塊了嗎?看來我還是少靠近這小野學妹為妙吧!這學妹可比鬼還恐怖啊!

  再次為小野這個女孩抖了下身子,我才趕緊跟上去小隊。

  今日夏日的夜晚天氣並不炎熱,因為午後才剛下了場大雨,直至黃昏前才止。土地濕潤潤的,鞋子走在泥地上,還會留下淡淡的足跡。枯萎的褐葉片與大地交纏,形成一幅又一幅的死亡之畫,一抬頭老舊的房屋便在我的眼前中放大了出來,而那便是廢宿舍,它的外觀現在正被青苔緊緊貼伏住,牆上發出的異樣味兒直刺激著我嗅覺。

  驟然,黑暗中閃過一絲刺眼的光線,風馳雷掣地奔過我眼,我在琥珀色的眸上耀出曇花一現的白點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淬煉 於 07-6-5 11:3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一章 同學之間(6)

☆來福☆ : 痾....恩....哇....死定了... QQ (淬:誰死定了?)

夢幻點心師 :天啊!後面到底是怎樣了??  (淬:後面我也還沒寫到)



  感覺好像都沒人看耶((越寫越心煩,無奈還有五萬字阿……





第一章 同學之間(6)





  那是……?

  敏銳的我當下察覺了不對勁,雙手揉揉太陽穴,我跟著所有人說著,「諸位,現在廢宿舍的大門是鎖著的,請問我們該如何進去?」以我良好的視力,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廢宿舍的大門上還掛著個新鎖。

  聽我這一說,大家也才發現這件事,那名較膽小的男孩──陳誠!他一看到廢宿舍上有掛鎖,他一掃先前驚慌的臉色,反而開心地笑了聲,然後朝我們提議。

  「不如我們回去吧……」提議一出馬上慘遭撤回。

  「這怎麼可以呢?!我們好不容易才來到這邊耶!這讓大家浪費了多少精力啊?居然一句回去就要我們退縮,人家絕對不要!人家絕不要在這邊打道回府!」陳誠一說回去,琪琪就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人,杏眸轉阿轉阿的!她叉著小蠻腰,朝著在阿虎旁邊縮著肩膀的陳誠嬌喝著。

  「喔……」陳誠小退了一步,幾乎把身子藏在阿虎後面,他看著鐵鎖,又問,「既然不回去,那……我們要怎麼進去……?」

  這一說頭疼的問題又回來了!就在我們絞盡心思想也想不出辦法時,矮小的學弟洛非驟然露出個賊笑,他手上拿出一根銀色的鐵絲,由淡光的照耀之下,發出更強烈的光波,洛非壞壞的玩弄手上那根鐵絲說,「抱歉!我從小就是鑰匙兒童,應該說是自己開門的兒童,撬門的經驗從小學到大,技術一流。」

  「哇~這樣太好了!那就請小非幫忙開門吧!」琪琪高興地拉住洛非繞個一圈,然後才把他請到門口要他開門,而且這琪琪學妹還從包包中拿出了台數位相機,歡喜得模樣全在臉上表露無疑。

  再偷偷瞟了下,容易讓我感到發寒的小野,我意外的發現她正在皺眉,一半的側臉上居然不是平常的面無表情,反而是不安狀。她那黑眸在我剎那間地注視時,竟然由黑轉變成黯藍,揉揉眼我不信地再看一次,看到熟悉的黑色雙瞳,我想……我果然是看錯了!

  看來小野同學已經讓我毛到會產生幻覺了……

  我為自己的眼瞎感嘆口氣,才又一轉眼間,我才發現洛非已經撬好門了!看來當“鑰匙兒童”還真不錯呢!以後如果遇到緊急的事件,需要開門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解決了!有空我去找找這個學弟學學開鎖的手法好了!看看可不可以學會幾把刷子,不過以我這個天才智商而言,應該可以吧?!

  看著略微開啟的門縫,裡頭幽暗的氣息讓我感到了不舒服,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有察覺到,但至少我感覺到了這股不詳的味兒,看著學弟妹們紛紛走了進去,只希望我的感覺是錯誤的,轉頭看到也與我一樣未踏入房屋的小野,只見她勾起長髮至耳後。

  接著小野朝我說了句,不知對我而言是何意的話後,才走進了廢宿舍。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淬煉 於 07-6-5 11:4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我剛好是水瓶座.....你說我自戀嗎??(歪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9:10 , Processed in 0.073120 second(s), 2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