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YSF-BOSS全攻略 原作作者:lymx87 補充:WGoenitz
由於最近才將《伊蘇:菲爾佳娜之誓》給破台了…
所以有在網路上收集一些資料,由於資料觀看上有些困難所以…以下攻略是我重新排版的~和原作有些許差異
在下將不定時增加攻略資料

以下(雷殷斯編修版)@@"..
BOSS 1 :杜蘭『忍影之刃』
攻擊方式:

(1)放出三隻追蹤劍.最後集於一點射向主人公
(2)放出三隻無規則交叉前進的劍.如果躲避不及會造成連續傷害
(3)放出五隻並排的劍,短暫停留後射向主人公
對應方法:
(1)只需繞著地圖跑圈即可,如果看著不放心當劍追上你時可以跳一下(心理作用..)
(2)本人是沒有好對策,計量的晚些跳起因為劍會盤旋一會兒.跳起後在空中連續揮劍可以延長降落時間避免被打到
(2)非常簡單,跳(原地都可以躲開哦)
補充:
BOSS放劍時身上有保護層不要過去打,會受傷.每次放三輪劍放完後保護層消失沖過去海k打完後她會消失然後再出現。她減到一定血後會瞬移出現後放出月牙型的劍氣,跳過去繼續海K(為什麼要用"她"呢?賣個關子自己玩劇情吧!HO~HO~)

BOSS 2 :愛爾珐盧『死之蒼色女王』
攻擊方式:

(1)右手放出平面的的波動(圓形)
(2)左手放出豎直的波動(圓形)
(3)瀕死時攢紫色光球攻擊.(並伴隨1.2兩種攻擊)
對應方法:
(1)向前跳(不推薦) 左右跑看她放平面波就跳肯定能從波的邊緣躲開.
(2)依然是左右跑照樣跳.100%躲得開
(3)還是左右跑+跳.注意紫色光球的位置.
補充:
BOSS是不能用劍砍的,只能用打完BOSS1後得到的火焰手鐲才能攻擊到她(遠端欺負人=_=!)不過她也是遠端.就算了吧

BOSS 3 :チェスター
攻擊方式:

(1)扔飛刀.一次三隻.扔兩次
(2)沖過來狂砍
(3)閃光兩次後迅速直線衝擊(速度非常快!)
對應方法:

(1)左右跑.不行就跳一下(為什麼說儘量不要跳呢?因為如果你跳了他用直線衝擊的話你落地可就反應不過來了哦)
(2)邊跑邊跳.定能躲開
(3)看他不動了就小心注意!然後跑啊跑.看他閃光兩次就跳.不要原地跳.(因為是直線衝擊所以你該不會傻到向著他跳或者背著他跳吧)
補充:攻擊時機在他發出直線衝擊時會有硬直沖過去砍,然後他會防次時你就跑,不然的話會被他反過來砍你.血快耗光時速度急劇上升.是瞬移啊~~!
BOSS 4 :吉倫『食炎之顱』
攻擊方式:

(1)吐火(老套)
(2)吐出火焰彈追蹤一小段距離
對應方法:
(1)沒什麼說的.不要貼著它的腦袋就行了
(2)看它嘴裏攢了一會.然後猛抬頭你就邊跳邊跑吧
補充:
這時你已經擁有風魔法了.(我個人比較青睞這個魔法,非常實用)龍的尾巴是弱點.擊之!用風魔法旋斬的話效果甚佳.注意:龍打一會是會鑽進洞中的...洞?你玩到那就會看 到了,有五個.注意閃開它.因為它進去時會濺起火焰範圍很大.出洞也如此.還有就是出洞後身上有火.注意躲它的頭

BOSS 5 :加魯巴
攻擊方式:

(1)吐火球
(2)地面衝擊
對應方法:
(1)一個字,跳
(2)站到螢幕最左或最右即可
補充:
建議練級後再來,由於地圖是在小橋上沒地方躲避所以挨打是必然的.還有要注意的是它吐火如果打到橋面上橋面會翻轉.有的石板下有刺哦所以平時儘量在橋兩頭待著等它沒動靜了沖過去風魔法

BOSS 6 :伊斯塔西巴『不淨的廢結晶』
攻擊方式:

形態一蚯蚓
(1)抬高自己的頭向地上砸(自虐...寒)
(2)口中吐出綠色炮臺
(3)旋轉自己造成大範圍傷害並吹飛對手
形態二水母

(1)觸手放出光球
(2)裝甲飛散然後圍成一圈旋轉.發出紅色光線
對應方式:
形態一蚯蚓
(1)別撞上.....順便一提它砸下去沒抬起來時也別過去.不然.....
(2)聽我的出來就打.一定要把數量保持在3個以下.不然......(誰讓你不聽)
(3)出招速度快,出奇不意.所以建議平時K它時就用砍+風魔法.因為你用風時它差不多也該吹了.這樣你就和他抵消了攻擊被吹飛而已
形態二水母

(1)我左跳右跳上跳下跳.反正跳就對了.不然一招連你到死
(2)向它的反方向跑,這白癡一般打不中人
補充:打蚯蚓時它會掉出綠色黏液(噁心...=~=)會滑的哦,注意操作.手感得自己找(不是讓你摸).水母到處都是裝甲要打它露肉的部分
BOSS 7 :莉加提『妖翼的三姊妹』
攻擊方式:

(1)飛到高處俯衝
(2)飛羽毛.四面八方的飛
對應方法:
(1)看她們高飛就儘量跑遠,看她們向下沖了就開始看家本領-跳!
(2)廢招一個,可以無視.不過數量多了還得小心
補充:
也許是我級別練得過高,打她們沒費多大力氣.所以也許有些攻擊方式沒看到,大家別怪我.她們都有各自的屬性,綠色的用風魔法,紅色的用火魔法,藍色的砍.其實都能砍

BOSS 8 :冰龍
攻擊方式:

(1)吐息(基本打不到你,我懷疑它只是喘氣)
(2)扇動翅膀吹飛對手,如果這時地面上有它吐的冰那些冰也會紮你(陰險)
(3)吐凍氣
(4)跳起震落洞頂的冰針紮你.它落地時離他遠點不然會被震飛
(5)血到200左右就會飛過來把你叼起然後從洞頂扔下去(HELP!!)
對應方法:
(1)不用躲
(2)吹之前畫面會朦朧一下,這是儘量向兩邊任何一邊跑要跳哦.不然被冰插
(3)無視此攻擊
(4)跑
(5)用風魔法,它過來叼你是有一定時間的,掌握好使用風魔法
補充:
這時你已經有了地魔法.用地魔法打龍的腳然後它倒下,砍它的頭.只能打那.如果你不幸被它叼起來在下落過程中儘量靠一邊.不要在中間!!下落中會有伸出的石台撞上去不輕哦,此時看你的時間掌握能力並使用地魔法擊破石台
BOSS 9 :帝斯.法魯恩『疾風之兇刃』
攻擊方式:

(1)扔出圓盤攻擊.圓盤飛出後會分散出若干火球
(2)忍術!地刺!地面上會出現長矛插你.分為X型和O型
(3)快速衝擊,連沖三次(怎麼BOSS都會沖?給我拿YS VI的雷劍來!!)
(4)變屬性.無屬性->風屬性(用風魔法打)->火屬性(用火魔法打)->地屬性(用地魔法打)->魔免(砍啊砍!)依此迴圈變化
對應方法:
(1)跳唄.這作的二段跳就是為此而生
(2)如果你離它遠多半是X型.躲到地圖的上下左右哪邊都行.如果離它近估計是O型是護身的.所以別老貼著人家不放
(3)跳跳跳
(4)說過了.......
補充:
練級了再來,看它一下打你4~6格血時再來吧
BOSS 10 :狼
攻擊方式:

(1)跳起後向下衝撞
(2)吐火
(3)用爪撓
(4)自己縮成球然後上下反彈
(5)吼叫.從兩側門中任意一門沖出N只小狼
對應方法:
(1)還是跳
(2)跳到背後我砍我砍,或者不怕它和它硬扛
(3)沒招了.要麼扛要麼躲
(4)前前跑起來.然後它會追你,快追上時你向反方向跑就從它下面鑽過去了
(5)反應要迅速.趕快兩段跳起並發動風魔法.小狼們一會就沖過去了

補充:

最好是練級再來,小弟我被K一下21滴血啊.我至今都在慶倖我沒練級就過來了
狼很會跳,不要急著打他,平時運用二段跳躲開,有機會空中二段下落攻擊。看他發白光,抬頭要噴火,好機會。立即跳到背後猛砍。能爆能量的話馬上發動。最後注意他瀕死的火球攻擊。
BOSS 11 :機器人
攻擊方式:

(1)機槍掃射掃一圈
(2)向空中放導彈落到地面上炸傷對手
(3)發動主炮轟擊
(4)向地面散地雷
(5)跳起壓倒對手
(6)追蹤導彈一次兩枚.怒了會變成四枚
對應方法:
(1)看它的繞圈方向.然後迎著子彈的方向跳吧~~(向我開炮!)
(2)注意地上的影子.別站在那哦
(3)速度極快沒的躲.看運氣
(4)像上廁所....地上到處都是(還隨地大小便)踩上也沒關係是定時炸的,小心了哦
(5)跑+跳,看家本領
(6)繞圈跑.一會跳一會跑.不然只是跑的話導彈是會追上的,你要增加他們的路程拖延爆炸時間.畢竟是追蹤的嘛你咋跑它咋追
補充:
練級再來.打這BOSS之前的存檔處有右邊是鐘樓暫時沒鑰匙進不去,不過嘛可以去打門前的史萊姆.經驗暴高!!
對於滿地爆炸的東西很麻煩,其實可以多用土魔法,因為土魔法正面有完全防禦效果。然後就好打了。
BOSS 12 :チェスター
攻擊方式:

和之前的他一樣.只不過拿了最強之劍的他扔出的飛刀已經變成光波了.攻擊時多了一個鳥形的衝擊波.不好躲因為在你打他時他會發所以不容易啊
對應方式:和之前的也大同小異.
補充:
注意!!他的直線衝擊更具威力,速度快了一倍.只閃一下就出招哦.同樣血快耗光時也是瞬移.哎為什麼BOSS都如此BT如果我亞特魯也會你們這些招我不就成神了


BOSS 13 :總BOSS

第一次(必輸的.不寫了.你可以去熟悉一下它的攻擊方式)


BOSS 14 :尼克拉斯加蘭德

攻擊方式:和以前一樣.只是劍的顏色變了變得嚇人了.數量也多了.多了一個新的攻擊方式分身攻擊.不用管她的分身.砍本體
對應方式:和以前一樣的啦
補充:
此戰絕對靠技術,慢慢磨練自己吧(玩到這知道我為什麼用"她"了吧)

這個boss非常講技巧,一開始要多用二段跳躲開她的三次劍攻擊。三次攻擊後,她會分身,分身呈六邊形排列並釋放全屏月牙。一個好辦法是站在畫面中間,這樣很容易用二段跳跳過所有攻擊

這個boss怕火魔法,但直接用火魔法打很容易只打中一兩下。所以對方分身月牙後,立即跳起到真身身邊,然後砍兩下後放火魔法。由於武器攻擊鎖定的原因,所以後面的火魔法必中。

最後出現的浮游飛翔炮……汗……很討厭,多練練二段跳的感覺,就ok。

BOSS 15 :加爾巴蘭
攻擊方式:待整理…
對應方式: 待整理…
補充: 待整理…

──────────────────────────────────
補充:
冰龍確實很弱,普通用土魔法打腿,他倒下猛k頭部。他跳起震地,用二段跳躲開。地上的冰柱用土魔法突破。最後發飆把你丟下去,快撞到石頭地時候用土魔法,有保護作用。


★對於最終迷宮的司教(理論0傷害過關,normal難度):

可以說是最爛終boss之一。
首先,魔法還是用可以完美保護的土魔法。

上來他會用鐮刀橫砍,迎上去土魔法,完全0傷害。然後砍他的結界,一兩下就破,破了上去狂砍。他會鐮刀橫掃,或者放雷,全部點土魔法,0傷害(注意,魔法按鈕按一下馬上放,否則會變成蓄魔法)。

體力到一定程度,他會變衝擊戰車。沖過來時只要不給他正面撞到,帶起來的黃色衝擊波也是點一下土魔法就沒有傷害。

當他出現在畫面中央,並身體張開時,馬上拼命往邊緣跑,不要被吸進去。不行的話點土魔法衝刺。

如此反復,操作好的話理論上可以0傷害過關。

注意他體力沒有了會自爆,所以趕快逃到版邊。
--------------------------------------------------------------------------------------------------------
最終BOSS戰鬥
第一形態:無法直接攻擊要用火魔法。

首先,用兩次二段跳躲開撒火焰攻擊,看到對方丟下上升的冰台後跳上去,然後蓄滿火炎魔法,升到最高處時放出大火球,攻擊boss頭頂寶石。此刻boss會落下能量核心。跳下來連續發射火焰攻擊。boss此刻會將兩把劍合攏,連跺地面四下,分別跳過後,在他收起核心前還可以打幾次。這樣迴圈,大概兩輪左右就可以打掉第一狀態。


第二形態:
事先調整到土魔法。

開始boss會吸走全部魔法力,所以沒法使用魔法。然後他會雙手合攏,這個時候,逃到平臺一側。不要急,等他將手中能量球丟下來後,再往另外一側跳。這樣的好處是完全不會被能量球爆炸的衝擊波傷到。

然後會有很多小球發射鐳射,小心躲避,有冰台出現跳上去。看到boss兩手砸地,就跳起來落地斬,基本上一次落地斬全中的話。boss就會釋放你的魔法力,然後向畫面沖來,放出滿地冰柱。馬上連續釋放風魔法懸空,飛過去猛砍他的能量核心。這樣迴圈,也大概兩三輪就可以將他血打到1000,進入最終形態。

最終形態:boss會釋放出能量球,用劍砍回去,來去幾次,速度越來越快,最後會傷到boss自己。

第二次彈球過程,地面會出現散射彈。如果你跳躍躲開子彈,可能就會失去彈球機會,或者被球傷到。所以,因為散射彈威力不大,完全不要理會,專心彈球。

注意,平時躲在畫面最下方,看到球彈過來就跑上去砍。如果你原地不動砍,被子彈打中,會出現硬直,而跑動中始終會面向前砍出刀來,所以不會產生硬直從而被球傷到。

第三次後,會出現黑洞。類似司教,如果被吸進去,就會損失慘重。而如果躲開黑洞,又要失去打球的機會,怎麼辦?

很簡單,平時還是躲在畫面下發打球。這樣,黑洞就會出現在畫面下方,黑洞一出現在腳下,馬上往前跑。這樣一方面抵禦了身後黑洞的吸力,一方面又是正面對能量球,可謂防禦攻擊兩不誤!如果怒能量滿了,馬上發動,可以更輕鬆抵抗吸力。

·基本上,用這個打法,第一形態是0傷害,第二形態可能會被光線射到幾次,最後形態有充裕體力被散彈射中,無礙攻擊效率。


[ 本文最後由 雷殷斯 於 07-6-3 01:39 PM 編輯 ]

Boss-1

Boss-1

Boss-2

Boss-2

Boss-3

Boss-3

Boss-4

Boss-4

Boss-5

Boss-5

Boss-6

Boss-6

Boss-7

Boss-7

Boss-8

Boss-8

Boss-9

Boss-9

Boss-10

Boss-10

Boss-11

Boss-11

Boss-12

Boss-12

Boss-13

Boss-13

Boss-14

Boss-14

Boss-15

Boss-15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我要回憶,而非失意

請把字體改成正常大小

這樣其他人很難看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對不起…
從WORD修改後貼上去發表字型跑掉
現在正在修復中QQ"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哎,想當初初次上手打那第二BOSS可累人了
虽说兩方都是遠程攻擊,可俺聚魔法攻擊也就6滴血(不那麽記得了)
給她扫一下就二十多血,足足連本帶利全数歸還了.死了七,八次玩到手疼才過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二次打杜蘭電腦竟然跑不動(氣

    難道就不能讓我玩完嗎(拍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嗯嗯!這個很實用!
不然過到哪裡都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7:14 , Processed in 3.07170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