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縮體性測試成效不佳

為了研發「冒險之星」,洛克希德馬汀公司先以縮小尺寸比例的實驗性飛航機作為先期的嘗試驗證,此即成為「X-33型實驗機」,這項實驗機計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也共同參與,不過此一計畫於2001年3月1日後被悄然終止,被終止的原因與「X-33實驗機」在測試時事故頻傳、在進程(進度程序)上延宕受挫、以及預算成本超支等有密切有關。

再者,新機研發中所需的一些新技術,例如「複合式材料的燃料槽」、「金屬隔熱外覆」等也都失敗,「複合式材料的燃料槽」在壓力測試時發生爆裂問題,連帶也延誤了「線性氣尖引擎」的研發進度,同時也讓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及洛克希德馬汀公司退而使用現有已具成熟性的「鋁質燃料槽」及「傳統火箭引擎」技術,一直到後來計畫終止,而計畫從開始到終止的花費超過了10億美元。在此計畫終止後,研發工程師才開始在「冒險之星」上以「碳纖維複合材料」來製造「氧氣槽」。「X-33實驗機」測試計畫的終止,也使原先打造全尺寸「冒險之星」的計畫遭停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虛構題材中的冒險之星

在John Varley的科幻小說:紅色閃電(Red Thunder)中,冒險之星被設定為美國的主要太空飛行船,且在不久的將來會每天從卡納維拉爾角進出、往返太空軌道。
冒險之星曾在美國科幻電視連續劇:星艦前傳(Star Trek: Enterprise‎)的開場畫面中現身過,冒險之星從國際太空站的船塢埠出發後轉向駛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規格簡要

冒險之星
長度:46公尺
寬度:48公尺
重量:1192公噸
極速:25馬赫
X-33
長度:21公尺
寬度:23公尺
重量:129公噸
極速:13馬赫






附註說明

^  - 過往的多節式火箭必須採階段性的燃料段拋棄才能逐次逼近、構達原先預定的軌道位置,而單次入軌則是一次就到達期望的軌道定位。

^  - 火箭在發射後就必須拋棄,無法再用,造成資源成本的浪費,而太空梭與「冒險之星」都是以能夠多次往返、多次重覆使用為目標的設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8:36 , Processed in 1.21339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