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海吧老闆

徐老仙話一說完,立刻雙腳盤膝坐在躺椅上面,口中唸唸有詞,像是在召喚眾鬼。密閉的室內無來由的刮起一陣陰風,徘徊打轉的旋風,惹得周圍的暗黃燭火一明一滅,四周黑暗的角落像是有無數的影子晃動原本昏暗的空間氣氛更是顯得相當的詭譎。

徐老仙靜坐了半餉,臉上冷汗直流忽然驚駭睜開雙眼,開口微張但是卻說不出任何話,好似他見到不該看的東西一般。

傅新愁嚇到了,徐老仙望著他的眼神像是充滿責怪又帶點警告,原本浮腫黯淡的眼眸竟佈滿紅通血絲毫無血色的臉龐又顯得更加蒼白。

可是最令人感到吃驚的是徐老仙的肚子居然開始漲大,好像在那裡面有人正用力的不斷向外撐開圓滾滾的就好像十月懷胎的孕婦又好像一顆過度充氣的氣球,隨時隨地的就會爆裂開來。

────

傅新愁驚慌的從椅子上跌落下來,此刻,他眼睜睜的看著徐老仙的肚子不斷隆起變大。突然,一隻長著烏青尖爪的粗毛大手,像把利刃直接破開徐老仙的肚皮穿透出來。就這麼懸吊在空中接著左右伸展摸索好似在找尋什麼,猛然間,鬼手直接向上一彎,握住徐老仙的頭部,像是孩童在褻玩娃娃一樣,瞬間將它揑扁旋轉拔扯下來,緊接著連手帶頭迅速縮回徐老仙肚子裡。

在那一剎那間傅新愁從鬼手的指縫中,依稀還可見到徐老仙驚恐莫名的眼神,口中不停張合的唇形,應該是吐喊不出『救我,救我』的字眼。

傅新愁嚇呆了,料想不到的他,竟然不曉得現在應該怎麼辦!整個人傻呼呼的呆愣在那裡此時,突然又有一隻眼睛從徐老仙破開的肚子向外窺望著,黃澄的眼白,細長的眼瞳,直溜溜的不停打轉。

危險,快走!

此時空中傳來一聲大喝傅新愁聽到陳媽焦急的聲音,整個人這才驚醒過來,他意識到周遭的形勢險惡。心念一動,他趕緊大力一跺腳整個人飛快的往天空中飛去此時他周圍的景象好像是在快轉,隨著他意識的浮動電似流星的向前飄送,頃刻間,他已經穿越了屋頂,逃到了空中來。

可是在這個同時,黃澄的大眼好像發現他的存在,恐怖的鬼手再次的伸長暴漲。

雖然傅新愁逃離現場的速度夠快,但是不停變大直撲而來的鬼手卻比他還快,不及千分一秒的時間,鬼手的手指已籠絡在他的身邊,只需一個握拳,傅新愁整個人就會被它抓在掌中……。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17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個危急的時刻,兩道耀眼的白光,像團巨大的火球從傅新愁身後的左右兩側急襲而來

轟的一聲巨響,當下熱浪四散,猛烈撞擊之下整個詭異的空間居然顯得有點微樣震盪一陣煙霧過後巨大的鬼手竟像是若無其事停留在原地,在如此強大的法力撞擊之下,卻只能讓它呆愣了一下。

不過這樣也夠了,雖然只能抵擋鬼手一下,傅新愁的陽魄卻有足夠的時間逃離鬼手的掌握,回到他自己的體內。

瞬間光點急速遠離傅新愁的眼前再度恢復一片黑暗,此時,他發現他的背上黏糊糊的濕了一大片,那是他的汗水。剛剛,那不到一秒驚心動魄的時間,硬是把他嚇出了一身冷汗。

呼─呼─嚕─呼嚕。

傅新愁聽到如此急促且沉重喘息聲,連忙把臉上的紅布條拿下,迅速的張望四周。附近的景象他是熟悉的,他已經回到神堂中,只是他眼前的陳媽卻癱坐在地上,氣呼呼的胸口劇烈的起浮。而她原本握在手中的桃木劍斷成了好幾截散落在附近,豆大的汗水順著臉頰猶自流個不停,臉上的神情好似蒼老了好幾年。

傅新愁急忙撲上前去,神色焦急問道:陳媽……妳有沒有怎麼樣?

面對傅新愁關心的眼神,陳媽大感安慰,伸出顫抖的手,細撫傅新愁長滿鬍渣的臉,見到他毫髮未傷,放下心中的大石,只是淡淡的回答:呼───沒事了,你沒事就好,剛剛消耗我太多體力了,先不要扶我,先讓我在這休息一下。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1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雖說是養子但是養育的恩情卻是比天還大,陳媽話一說完,傅新愁自是大感焦急,他趕緊站起身來去打了一盆水,擰乾了毛巾幫忙起陳媽擦拭臉上的汗水。兩眼紅通通的一臉的不捨跟虧欠

他清楚知道,剛剛那兩道救命的白光,是陳媽終生的法力所化,一旦被擊毀,陳媽會有好長的一段時間無法在施展其他的法術,至少短時間內,幽冥地府他是去不了…

稍作休息之後,陳媽靠著傅新愁的攙扶,坐在神壇的椅子上,仔細問道:愁阿,你今天下去地府到底是為了什麼?怎麼會惹上那麼恐怖的魔鬼,就連我耗盡全身的法力,也只能阻它一阻。

傅新愁稍稍遲疑了一下,臉色陰沉的說:它極有可能就是殺害帝國社區裡上千條生命的罪魁禍首,而我今天就是為了追查它真正身份、還有隱藏在它背後真正的目的而來的。只是…只是……。」

說到這傅新愁的眼框略有些濕潤泛紅:只是我不曉得會害得陳媽妳這麼辛苦!早知道我就不下去了。

唉!傻孩子,陳媽並沒有怪你阿。

充滿慈愛的陳媽用她滿佈歲月痕跡的右手,憐惜的撫摸傅新愁的頭,溫柔細聲的說:再怎麼也是陳媽自己心甘情願做的,只要是能保護你再大的辛苦我都願意!不過,這麼恐怖的怪物你真的要獨自面對嗎?要不要找些幫手……」

不行,我不能這樣做。傅新愁搖搖頭說。

眼見陳媽遭受如此苦楚的傅新愁,再怎樣也想要自己報這個仇。況且,這塊在海上不被認同的渺小土地上,國際間的朋友也已經所剩無幾了,就算通報了上去,國際的靈偵們也不一定肯來幫這個忙。就算來了,或許也會趁機要求一些好處…這樣對於熱愛這塊土地的他都是不樂於見到的。

!」陳媽深深嘆了一口氣,其實她也不是不曉得傅新愁倔強脾氣,一旦他決定的事,就算天皇老子來了也沒用,只有一個人!!

唉!這一對受上天折磨的苦命鴛鴦阿。想起了這個人,陳媽又嘆了更大的一口氣。因為交織在這個人跟傅新愁之間又是一段更令人心碎的往事……

陳媽!陳媽!

傅新愁見陳媽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想出了神,不由輕輕叫喚。面對這個傅新愁不能呼喊她為母親卻無私無悔養育他長大成人的女子看到她為了自己如此疲累,他的心中也十分覺得心痛他何嘗不想叫喚她娘!只是絕後之人不能有子,他一旦呼喊她娘,陳媽必受天罰。傅新愁記得他年少時也有如此做過,但是看到陳媽遭受的皮肉之苦,他深感內疚!雖然陳媽一直安慰他不要緊,但是傅新愁從此不敢再呼喊她為母親了。

阿愁啊,我看你今晚就留在家裡歇下好了,咱們母子好久都沒見面,今晚我想好好跟你聊一聊。陳媽輕輕拉著他的手,緩和的說道:

為了順應陳媽的心,傅新愁不加思索的答應:「嗯!今天我就順便放一天假好了……。」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20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當天夜裡

在大台北的一處公園,一名流浪老人萎縮的躺在公園的長椅上。他老到已失去他的名子,認識他的人只知道他叫老周。身上舖蓋的舊棉被,跟長椅上掛著的幾個裝滿破爛的垃圾袋,半塊變酸發臭的麵包應該就是他全部的家當。

他當流浪漢已經好多年了,從小苦命的他也不曉得經過多少顛沛流離的日子。

年輕時,他還可以靠著強健的體魄,粗獷的雙手勉持生活,但是前幾年唯一苦命相隨的老伴生了一場大病,在花光他倆所有積蓄後,撒手,走了。

剩下他獨自一人流浪街頭,他不像一些為國家效力經歷過戰爭的老人,一個月還有個萬把塊可以補助生活,還有一間低矮的房子可以擋風遮雨。

他唯一剩下的就只有微薄的老人年金,跟在街頭撿拾破爛過活,就連他身上最值錢的這條棉被,也是他趁一戶人家不注意的時候偷收過來的。

好死不如賴活!是他老伴在臨死前跟他說,他不懂,他好想陪她走,只是他從來就沒有拂違過她,他總是聽著她的話。好死不如賴活!就這麼一句話,伴著他緊挨著日子過生活……。

今晚的溫度又開始降低了,冉冉上升的霧氣遮去月亮的大半,皎潔的月色變得模糊起來,四周的空氣顯得寧靜夜晚公園裡的蟲鳴聲消失了。原本被微風吹拂而搖擺的樹枝『嘎吱聲』也跟著消失了,彷彿大地的運行都回到靜止的狀態。

冷冽的溫度使得老周又摟緊棉被幾分,此刻,他正作著好夢,雖然現實中他什麼都沒有,但是至少在他夢裡他還可以擁有些什麼。

突然,老周從睡夢中隱約感覺到裸露在棉被外的腳踝傳來一陣酥麻的感覺此刻就好像有不知名的動物正用舌頭舔舐著那種奇癢令老周全身不自覺縮了縮。不過,長年流浪在外的老周,倒是經常有過這樣的經驗。公園裡充斥著跟他差不多相同命運的流浪野犬,有時會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跟他開起這樣的玩笑,通常也是為了跟他乞討食物而來。

可是睡意正濃的老周那管得了那麼多他猛然抬起那隻乾癟瘦弱的左腳二話不說的就往前一踹。照往常的慣例應該是直接命中,接著傳來一陣哀嚎跟野狗撒腿跑開的聲音。豈料,今天竟是撲了個空,正當他感到有些奇怪的時候,突然,小腿肚上傳來一陣緊,劇烈撕咬的疼痛,使得老周從夢中清醒過來。

哇呀呀呀……

原本他還以為不知道是那一隻瞎眼的流浪狗,把他的小腿當作食物咬了下去。

但是出現在他滿佈皺紋的眼睛前的卻是他從沒見過的生物,一顆飄浮的鬼人頭,嘴裡咀嚼老周的血肉,緩緩吞嚥著。

正當吃驚的老周想爬起來大聲呼喊,又一顆的鬼人頭迅速從黑暗中出現在他的身後。它看到了獵物,也看到同伴正享受大餐那一臉幸福的模樣,飢渴的它,伸出舌頭,舔一舔自己由霧氣形成的嘴唇,猛然也朝著掙扎想爬下躺椅的老周咬了下去 。一陣劇疼的痛苦再次侵蝕著老周,不料,鬼人頭的這次一咬卻咬中了他的喉嚨,被咬斷氣管隨著鬼頭的拉扯噴漿而出的血液在霧氣中添染幾許暗紅

老周口裡只能嘗到自己血的鐵銹腥味,卻叫喊不出任何聲音。他只能依靠老弱無力的雙手不停掙扎,勉強揮舞抵抗著

但是這樣的舉動只是引來更多的嗜血生物,一顆又接著一顆數以百計的鬼人頭全都蜂擁而至





牙齒咬碎骨頭的斷裂聲、血肉撕咬聲、還有肚子裡的腸子內臟被拖拉出來,流洩一地,鬼人頭爭相吸吮腸液的聲音

各式各樣恐怖的聲音,融合成一首殘酷的地獄交響曲,伴隨劇烈的疼痛不斷襲擊老周尚未死去的腦神經。

……痛阿……真的好痛阿給我個痛快……為什麼不給我個痛快阿……

無法叫出聲音的老周不停在腦子裡哭喊著

神阿我上輩子是做了什麼的錯事阿為什麼讓我辛苦了一輩子還不夠,臨到了這死前我還得忍受這酷刑的折磨?現在,就連死亡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奢求?為什麼為什麼?

可是這樣的哭喊,並不能阻止鬼人頭繼續帶給他的痛苦,更多的鬼人頭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不斷啃咬拉扯的結果終於使得老周血肉模糊的身軀顯得更加的殘破

周遭宛如一群窮兇餓極的野狼爭食獵物的景象,就連被擠飛的五藏六腑,還來不及落地,在空中就被盤旋四周的鬼人頭啄食而分,

更不用說其他手腳肉多的地方,就連身上緊貼黏著森白骨縫裡的肉末殘屑,也被啃食得乾乾淨淨。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老周的手腳終於不再顫抖,他咽下了最後的一口氣。

此刻,出現在他眼前的盡是灰濛濛模糊不清的景象!

剛剛他所受的死前折磨,正如同電視裡上演的懷舊老片,一回又一回,一遍又一遍在他腦海裡重襏播著,他痛苦的想要呻吟,卻發不出任何聲音來。

忽然,他聞到一股極濃的血腥味,正從他底下長椅上屍體所散發出來,他茫然了!

他感覺到彷彿他只要啃咬上一口肉沫,他剛剛所承受的痛苦折磨就會減少一分
彷彿他只要吸吮上一口鮮血,他這一生所受苦難悲哀就會消失一點點。

他瘋狂了,他開始急速的飛瀑而下,跟著其他的鬼人頭一起啃咬起原本就屬於他自已身上的血肉……。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34 海吧老闆 的文章

『別這樣阿,竹本叔,你這樣子我會不好意思的。』傅新愁有點靦腆的說。

竹本叔,他......的名字 叫做"笨叔" 嗎 (逃

看到現在,只敢用這樣的話題 來回文 (囧r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大..太精彩了~~
期待下次的作品~~
加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史帝芬 於 07-6-10 07:00 AM 發表
『別這樣阿,竹本叔,你這樣子我會不好意思的。』傅新愁有點靦腆的說。

竹本叔,他......的名字 叫做"笨叔" 嗎 (逃

看到現在,只敢用這樣的話題 來回文 (囧r ...

因該是"笨"叔...不過這算是個匿稱

以前的小孩子覺得他很好欺負...又有點笨又怕得罪他

所以就用竹本叔來稱呼他....算是我設定問題吧

還有你肯閱讀我寫的文還願意給我指教我就很感激了

這樣算是對我的一種鼓勵...謝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10 海吧老闆 的文章

其實有在看新聞的人都知道,凡是政署長到達一些重大刑案現場的時候,

是跟政之間少了一個"警"字。

不過,他對外公佈的身份也只是一般的隨"滬"而已。

隨扈......

版大,我有用心在看你的文章喔,繼續加油。

在此想到了一個對付鬼霧的方法,那就是......


拿出超強力的除濕機(且加持過的)來吸取濃霧,我承認這個辦法有點土法煉鋼(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來這位傅新愁那麼〝深藏不露〞啊~~~
失敬!失敬~~~
不知道觀落陰後的答案有沒有得到線索,我想…這一仗一定會很辛苦!!
搞不好會失去自己的性命也不一定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史帝芬 於 07-6-10 08:58 PM 發表
其實有在看新聞的人都知道,凡是政署長到達一些重大刑案現場的時候,

是跟政之間少了一個"警"字。

不過,他對外公佈的身份也只是一般的隨"滬"而已。

隨扈......

版大,我有用心在看你的文章喔,繼續加 ...

感謝你我更正了...

除濕機~~這個建議不錯喔

不過我想到的是吸塵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1:18 , Processed in 0.24911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