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海吧老闆

咦……真是貴客,今天不曉得是什麼風,才能把陽間鼎鼎大名的靈偵探給吹上門來。在傅新愁的背後出現一名魁梧高大的鬼差,嘴角帶點笑意的說。

傅新愁沒好氣的瞪了身後鬼差一眼:怎麼了!洪爺!當我死了來報到不行嗎?一定要這樣消遣我。從他們彼此的對話間,顯然這兩位一人一鬼應該是個舊識。

的確,在許多需要陰陽兩界配合處理的大型案件上,一向都是由他們俩人一起統籌指揮,因此彼此之間算是具有相當程度的認識。

哈哈哈!行行……行。你怎麼說怎麼行,所謂貴客上門必有貴事,那麼傅兄你到底有什麼要緊的事,還要勞駕你親自下來我們這陰森地府?不愧是在陰間當了上百年的鬼差,打起官腔來總是相當的圓滑熟練。

可是,傅新愁卻不想跟他玩這種遊戲,他直接單刀直入的說

我想找一群鬼!

什麼鬼?

在帝國社區死去的上千名的鬼。

嗯!這應該算是小事,或許我還幫得了你。洪爺話一說完,傅新愁周遭的景象立即改變,變成一間有著舒適沙發座椅的隱敝辦公室。

來來,先請就坐,我去找找你要的資料。洪爺先是熱切招呼傅新愁入座,自己隨即回到辦公座位上,不斷翻找著一些堆疊如山的文件。

奇怪!應該是會有阿?怎麼我會找不到它們報到的記錄阿?納悶的洪爺喃喃自語的說,

嗯!小傅你先等我一下,我去問看看資料放在那裡。站起身來的洪爺話一說完隨即消失不見,只留下傅新愁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等待著。

良久,傅新愁等得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心想:「怎麼可能?依照地府的辦事效率,怎麼可能讓我等這麼久?

再過了一會兒,洪爺面帶愁容的終於出現在他面前,他先是不發一語的坐在傅新愁的對面,接著雙手緊抱著頭大力搔抓起來。

壞習慣!這應該是洪爺以前當人遺留下來的壞習慣,如今變成鬼了還是依然改不了。

到底怎麼了?傅新愁好奇的問

沒有記錄!

洪爺細小聲沉重的說:完全找不到有任何鬼魂來報到的記錄!上千名剛死去的人耶!居然地府連一個來報到的記錄都沒有。真奇怪!我當差上百年了,都還沒有遇見過這麼奇特的事,不過我已經請求上面調查,相信很快就會有消息了。

大概什麼時候會有消息?傅新愁問

看情況吧!這件事棘手了些,這樣好了,一有消息我立刻會給你一個答案。洪爺猛然抬起頭來,臉上出現似笑非笑的奇怪表情那種表情卻叫傅新愁感到有些毛骨悚然接著洪爺又詭譎的說道:不過,到時我該怎麼連絡你?托夢嗎?

傅新愁一聽,嚇了一跳連忙搖手說不不不!

他還記得好幾次洪爺來托夢的慘痛教訓!就拿上一次來說好了。傅新愁記得他明明是摟著一名身材曼妙的女子,一同坐在海邊的碼頭上,看著夕陽落下。

陽光的餘輝伴著飛翔的海鷗,溫和的海風徐徐的吹來,海浪輝映著陽光竟顯得金碧輝煌在如此美麗的情景之下傅新愁正想親吻一下他身旁美麗的女子。結果轉頭看到的…卻是洪爺的紫醬大臉,突然正經八百的跟他商量起國家大事來。每一次,傅新愁都差點嚇得驚醒過來!害得他好一陣子都不斷作起惡夢,夢裡都是洪爺化做醜怪的女子一直不停的追逐著他。

打電話好了!你不是有我手機號碼嗎?直接打電話給我好了。

嗯!

洪爺突然正經的摸摸下巴,略有所思的說:好吧!鬼來電也是不錯喔!

正當一切事情都談論的差不多的時候,傅新愁走到門外,揮別了對他有點依依不捨的洪爺,耳裡還不時傳來洪爺告別的聲音:記得喔!要是嫌活得不耐煩,早點自殺下來陪我,這裡我一個人好無聊……。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1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傅新愁走出門外不久後,他並沒有往來時的方向走去,反到是沿著大街繼續踏入了鬼都酆城更深沈的地方…

其實在陽間要找一個人不一定要透過警察局,這裡也是一樣!你要找一個鬼不一定要透過陰曹地府,你還有第二個選擇─徐老仙。

經過了幾條巷弄,傅新愁終於來到一條死胡同,這裡什麼都沒有,除了進來的道路外,其它三面盡是明亮光滑的牆壁,只是在中央的牆壁有一道細縫!細到就像銅板的側面一樣的細。

毫不考慮的傅新愁直接往細縫的方向走去,一步,兩步,三步。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傅新愁越靠近細縫就越寬,等到傅新愁走到細縫前面的時候,整條細縫居然變得跟道路一樣的寬!

放眼望去裡面是一間飛鳳龍璧的瓊宇高樓,到處雕樑畫棟的,花木扶疏綠意,且有綴以假山奇石的水塘,雲霧繯繞,簡直就像一座仙人居住的人間仙境

這裡就是老仙的住所─縫裡居,傅新愁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邁開大步的就往裡面走去。

才走沒幾步路忽然,在他的前面出現了一個人,不斷鞠躬哈腰的帶領著他前進。傅新愁仔細一看在他前面的這個人,舉手投足十分的僵硬,靠著它身上挺直的衣服來分析,它應該是一個紙人偶!一個只是負責引路的紙人偶。

傅新愁在紙人偶的引導之下沿著大路穿過小橋,終於來到了一間氣派雄偉的大堂面前。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1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隨著傅新愁的到來大堂中間的朱色大門居然自動打開了,紙人偶再次鞠躬,做了一個邀請入內的手勢,徑自的離去。

傅新愁看著紙人離開了之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心想既然來了那也沒什麼好怕的了右腳揚起踏入大堂裡面。人剛一進門,匡的一聲,身後的大門隨即關上。

偌大的空間裡,只點亮幾盞幽暗的燭火,昏昏黃黃的光線透露出絲絲詭異的氣氛。大堂的深處擺放一套深色朱紅古董傢俱,中間的躺椅上坐著一個人,歪歪扭扭慵懶的斜靠著。

老仙─顧名思義,是跳出生死定律,三界輪迴之靈。

但是對傅新愁而言,那是他的自稱!傅新愁都叫他徐老鬼。

因為它只是一隻在幽冥地界生活了幾百年的鬼魂,有人說它是大陸來台灣最早先的移民,可是它連它自己身為人的記憶也都忘了,只是不斷的拒絕再重新墮入輪迴…

但是修練幾百年的它,多少擁有一些神通力,尤其是連繫其他鬼魂的能力。所以一般警局的轄區內,若是有發生分屍慘案,透過它跟其他的鬼魂溝通,常常可以找回當事者的軀體,只是需要要付出些許的代價…。

斜躺在椅子上的徐老仙這時緩緩開口:嘿!想不到你這小子倒還有幾分膽識,單槍匹馬的竟敢闖入我老仙的地盤來!你不怕死嗎?從徐老仙口中傳出到有幾分像是抓括黑板的聲音,尖銳刺耳,加上些許威脅的口吻,搞得傅新愁渾身有些的不自在。

怕?──笑話,地府我都敢來了,死,我還會怕嗎?今天我來到這裡主要是想跟你談一樁買賣,若是你不喜歡我可以馬上就走,絕不跟你囉嗦!怎樣,有沒有興趣研究研究。傅新愁冷靜的說。

哈哈…。你這個小子說起話來到還算是有點意思,來吧!說出你今天的目的,若是條件不錯的話,倒還是可以考慮考慮。徐老仙話一說完,一張自動在它面前拉開的古董木椅,像是在邀請傅新愁坐下。

當然,傅新愁也毫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下,用著極平穩的口氣開始述說他此行的目的:我想請你幫我找一群人…或者說是鬼也可以,一群在帝國社區死去的鬼。至於酬庸嗎……。就看老仙你的意思了,只要是在合理的範圍,大家都可以商量。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1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嗯!

斜躺的徐老仙驟然坐起,右手平順摸著它的山羊鬚,原本還是充滿笑意的臉瞬間緊繃起來看上去像是很認真的在思考這件事。此時,傅新愁旁邊的茶几上出現一杯像是剛泡好的香茗,熱氣騰騰的,怡人的香味撲鼻而來。

傅新愁微微皺眉,心中暗自咒罵:這隻詭詐死老鬼,還真是老奸巨猾,明明知道鬼水是取自忘川』也就是厲司河的水,這陰間的茶水陽人喝不得一喝了就會忘卻陽世的種種連想回也回不去…還故意給我搞這一套,簡直就是擺明了想要害我。傅新愁怒眉一展心念一動,站了起來轉身就要離開。

等等!哈哈…等等啦我只是稍微的試探你一下,看你是不是有能力答應我要的條件年輕人你又何必這麼認真呢。

臉上又恢復笑容的徐老仙連忙揮手示意傅新愁再次坐下,同時,茶几上的香茗消失不見,換上一盤新鮮的水果。

其實,徐老仙獨居在鬼都酆城生活了幾百年,它的後代子孫早已消失不見,急需被人供養的它,當然不願放棄這次的好機會。但是生意歸生意,只有堅持才能談得好價錢。

你的提議,我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你所謂合理的要求,到底有多大的容許範圍。如果說──我需要你供奉我,早誦晚香,每日祭拜,這你做得到嗎?徐老仙先是撫摸起自己的鬍鬚接著面容陰森的說。

傅新愁稍一沉吟,接著回答:可以。

一聽到這樣的回答,徐老仙險些從躺椅上跳起來。「真的嗎?你說的可是真的…這可是一生一世的事情你要不要再考慮看看。胡亂答應,要是到時候你沒實行你的諾言我可是不饒你。」開價等殺價一向是徐老仙做生意的原則,可是它沒想到對方答應得這麼乾脆,有些驚喜的他,竟然不敢相信它耳中聽到的一切。

傅新愁微微笑道:這事簡單!如果你只是想要受供養的話,現在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有管理完善的靈骨塔,看你覺得那個地方風景優美,我再幫你安置個神位上去…包你早晚有人誦經,焚香祭拜終世的香火享受不盡。

人要吃飯,鬼需香火才能活,這樣的提議當然合乎老仙的要求。但是鬼性狡黠,徐老仙的心裡還是有被擺了一道的感覺。

唉…許久未投胎轉世,沒想到人間已發展至此,看來是我孤陋寡聞了。徐老仙言語意興闌珊的意態竟然顯得有些許的落寞。

靜默了許久,傅新愁忍不住再次問道:考慮得怎麼樣?這筆生意你做不還是不做?

喔!我做阿,既然你都答應我的條件,這筆生意我那有不做的道理。而且讓你大老遠得來這一趟,空手而返我就不好意思了。呵呵!徐老仙用手捻捻嘴上的山羊鬚說。

好吧,那我們現在就來開始,你說的是帝國社區死去的鬼吧!嗯,我用降靈術幫你找來吧。

[ 本文最後由 海吧老闆 於 07-10-26 04:16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水鏡明君    發表於 07-10-26 22:59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symphonyj  我很贊同  發表於 07-6-2 17:22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keita0720    發表於 07-6-2 15:21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懶鬼阿妮    發表於 07-6-1 10:05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大雅    發表於 07-6-1 08:43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真是噁心的死法ˊˋ恐怖啊~~~
生前死的時候一定超痛苦的 :哭泣

[ 本文最後由 大雅 於 07-6-11 09:06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海吧老闆 於 07-6-1 02:43 AM 發表
『就好比上次所發生的總統槍擊事件,明明就屬一隻徘徊在當地,死不瞑目的惡鬼所為。

結果他鬼也抓到了,也如實的呈報上去了,卻惹來一頓痛罵。

  ...


噗.....原來那件案子是鬼造成的阿  ̄﹏ ̄



原文由海吧老闆 於 07-6-1 02:43 AM 發表
(不知道為什麼,是不是上過床的男女,彼此之間的稱呼就可以變得相當的親密,有誰能告訴我原因嗎?)


因為有了肉體關係了(炸

原文由海吧老闆 於 07-6-1 02:43 AM 發表

霧氣似乎正是從他的口中傳了出來,

因為此刻在高天任的口中更是佈滿一條條細細的絲線,延伸到房間的天花板上去。

胡禎琴順著絲線的方向看了上去,這一望終於使得她再也忍不住大叫了起來

『阿阿阿阿阿……。』

原本有著豪華裝飾的天花板現在上面密密麻麻的,堆滿一顆又一顆不住飄移的鬼人頭,

此時,正用著失去焦距的灰濛雙眼飢渴的看著她。


這一段的畫面可以想像,真的是既驚悚又噁心的畫面......

高天任是撒旦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海吧老闆  感謝大大用心看我的文章  發表於 07-6-2 00:58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以後長篇我都要等全部寫完才要看
每次都被吊胃口
討厭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美麗人生 於 07-6-1 01:55 PM 發表

以後長篇我都要等全部寫完才要看
每次都被吊胃口
討厭啦

不要這樣拉

我也是很用心想要趕快寫完

可是我打字總是很慢...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懶鬼阿妮 於 07-6-1 02:04 AM 發表


噗.....原來那件案子是鬼造成的阿  ̄﹏ ̄


嗯阿...妳沒看到新聞報導

最後抓到的兇手是一個死掉的屍體(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美麗人生 於 07-6-1 09:55 PM 發表

以後長篇我都要等全部寫完才要看
每次都被吊胃口
討厭啦


好的作品是值得等待的=ˇ=+

原文由海吧老闆 於 07-6-2 01:06 AM 發表


嗯阿...妳沒看到新聞報導

最後抓到的兇手是一個死掉的屍體(笑


嗯...還留遺書說是受不了社會輿論而自殺.....

只能說....有些秘密是不能被揭穿的,

就像是伊清楓命案一樣,無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海吧老闆  我很贊同  發表於 07-6-6 02:28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7:52 , Processed in 1.55137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