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棋藝討論】 給新手的19個忠告

[複製連結] 檢視: 3009|回覆: 1

1.如果先手不在你手上,你先防守住,在防守的同時等待反攻,機會總會給需要抓住機會的人機會。不要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2.如果先手在你手上,試試能不能用VCT或者VCF或者其它方法快速殺死對手,至少不要放過任何機會,如果沒有,做更多多的驚險給對手,注意對手的反。
3.千萬不要犯低級錯誤,那是致命的。也是不可饒恕的。
4.仔細的去看對手下這一步棋的用意,至少要多算一個子,才能萬無一失。
5.如果感覺到沒希望了,就投吧,至少我們會多一些時間去復盤,去思考怎麼會輸掉這盤棋的。不要抱怨,五子棋是一子之棋,不要因為一子的錯誤而原諒自己。
6.如果輸了棋,要好好的去思考,怎麼會輸,輸在那一步上。
7.不要在意網上游戲的分數,一味的在游戲的分數上去平衡自己,你永遠成不了高手。
8.贏棋了,也不要高興,要去分析對手是怎麼輸的,輸在那一手,要是我,該怎麼去下。
9.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在意輸贏,因為本身輸贏是兵家常事,只有在輸贏中總結出經驗,增加自己的實力,這樣才是上上策。
10.平時多看看高手的棋譜,分析這盤棋為什麼會這樣走。多記一些,也許對你以后實戰用有用。
11.不要因為下棋而荒廢你的學業和工作,要知道自己的本職工作。
12.有時間去參加一些大大小小比賽,不管水平如何,都要去,不要因為水平低而不去,因為,只有實際比賽,才能讓你更快的提高自己。
13.QQ游戲上有很多用軟體+人腦的,不妨去砍砍,對你的水平有提高。
14.ORC游戲中心,所有棋手都有曆史對局,普通使用者即可查看,在那里,可以看到高手下的棋。
15.家里,公司里,自己的包包里,不妨備一些譜紙,簡易的棋等,可以隨時拿出來下棋,打譜,研究。
16.如果不能上網,不妨在家里砍砍黑石,FIVE6等。
17.如果有新手向你請教,第一,不要謙虛,第二,不要吹虛,第三,要耐心的去教每一個向您請教的人。
18.加入一些社團之類的,如果實在沒有,自己創立一個。除了在棋藝上有提高,或許對你的領導能力也能提高。
19.平時多認識一些下棋的朋友,或許對你的棋藝、生活上有所幫助。


本文轉載自http://www.ntwzq.com/Default.asp,原作者為大陸棋友小丸.net。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幾生幾世的相同感情

基本上希望po上來的J大能寫一些自己的想法啦...

個人覺得裡面有幾點不僅是五子棋就算是在其他的棋上也是相當重要
像是1.3.4.6.7.8.9.10.17.18.19
至於12.15似乎有些嚴苛了,對於新手來說...

話說回來光第1點我就常犯說
常常難不住性子...
結果兵敗如山倒... (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6:49 , Processed in 0.053974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