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牽起的那雙手
是永恆 還是片刻
我不知道
可由掌心傳來的溫暖
卻悄悄進入心底
為這一刻寫下了一篇回憶

突然愛戀得 不想放開
眷戀著 那份溫暖
悄悄靠近著 聞到淡淡香味
那是你 才有的香味

當頭依靠在你肩上 感覺你的笑好溫柔
突然頭上有著呵護 你輕輕摸著我的頭
深埋藏在你懷裡 希望的是保留這一刻
你輕笑著 我帶著幸福的笑在你懷裡
知道是傻 也是不該
可就是這樣不自覺 放不開
此刻的心 只想屬於你
誰都不可以破壞也進入不了
這份心動 只獻給你
這份眷戀 只屬於你

當掌心離開
傳來的冷意 吹進了心裡
滑落下的淚 是結束的句點
隨著漸漸回溫的身子
看著你離去的背影
我笑 也哭了

說不出口的祝福 在顫抖的雙唇徘徊
心的跳躍是激動也是吶喊
隨著時間 靜了也睡了
可那份心動的愛 那份眷戀的味道
依舊在那一刻 所遺留的回憶裡
擦不去 抹不掉

這幾在我20歲時寫的...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 本文章最後由 小貓~ 於 08-12-7 10:16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下雪的思緒

深鎖的心門 被誰敲撞
那一陣陣的撞擊聲
咚~咚~咚...
沉穩又沉重
門內的恐懼不斷升高
將掌心貼向門 再次撞擊
傳來的是震撼 是猜測
門外的人 是誰 到底是誰
背緊貼著門 隨著撞擊震動
頭不時的往後望著
希望能穿透門 看見門外之人

久了 門靜了
不再有聲響 不再有恐懼
耳朵貼著門聽 門外沒有半點聲音
偷偷開啟一點小細縫 
門外以沒有人
只見到 門口那凌亂的腳印付在雪上

關上門 
突如其來的寂寞 掩蓋先前的恐懼
孤獨寒冷的氣氛 讓人不由的顫抖
是先前開啟的門 使外頭的冷傳入
還是最先前的人 帶走所有的溫度

靜了 在角落
不在望向門 卻期待再次聲響
只是錯過的機會 還會在來嗎
只希望 下次 自己能更珍惜
勇敢 去迎接門外的過客
也許 有天 過客會願意逗留

此時 門外正下著雪
一場春天裡的雪
隨著寒冷的思緒 下著
深鎖的心門 
在孤獨寂寞中承受的

門內的靜與門外的雪
呼應著
譜出 一滴又一滴 一顆又一顆 的 淚珠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世界上什麼東西都可以老去,惟有愛情永遠年輕。

    在社會生活中,無論是青年男女,還是蹣跚老人;無論是白領階層,還是山野鄉民,雖然他們對愛情的理解和表達方式有所不同,但對愛情的追求同樣是執著的,他們的情感世界都充滿了青春活力。

    自古以來,人類為了追求愛情曾上演了無數驚天地泣鬼神的感人話劇:他們愛得刻骨銘心,愛得轟轟烈烈,愛得無怨無悔……

    詩歌作為一種文學樣式,自它誕生以來就和愛情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愛情在詩歌的內容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古典愛情詩長期流傳,至今不衰。中國的現當代愛情詩以其獨特的魅力同樣深受讀者的喜愛。

    從五四運動以來,我們的社會走過了不同的歷史階段。在急劇的歷史變革中,人們的政治、經濟、家庭、情感生活不斷地經受著衝擊和洗禮。但是,不論社會如何變化,愛情之火不滅,它在各種非人性的社會制度和腐朽意識的摧殘下,始終頑強地燃燒著。這樣的現實決定了愛情詩的發展也必然走過了一條不平坦的道路。

    五四時期,愛情詩以抨擊封建傳統道德,追求戀愛婚姻自由為主要內容,對社會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60年代前後,愛情詩也有佳作出現,但因為受當時社會主流思想的影響,似乎愛情詩就是勞動加愛情,簡單的格式化理念使詩作顯得純潔,也因而出現了題材單一,甚至雷同的現象。而在“文革”十年,極左思潮佔統治地位,所謂的文藝作品中,滿眼的是孤男寡女,這實際上是對人性的扼殺。革命化的生活徹底否定了愛情,自然也扼殺了愛情詩。令人振奮的是20世紀末的二十多年來,由於社會政治的清明、個體精神的解放和西方文化的影響,愛情詩得到了長足的發展。詩人們徹底拋棄僵化的精神束縛,回歸到愛情生活的真實層面。他們的詩作在內容、形式諸方面進行大膽的探索。詩人的藝術創造力得到了充分的尊重,所以愛情詩碩果纍纍,精品迭出。

    愛情是豐富多彩的。愛情沒有地域之別,也沒有年齡之分。在人的一生中,可以與婚姻無關,絕對不可能與愛情無關。男女之愛,總是和思念、渴望、熱戀、離別、失望、痛苦、歡愉等情感聯繫在一起。一個情字最是折磨人的。我們的詩人用心靈揭示愛情的內涵、感受和奧秘。凡愛情之河流淌過的山野,無不留下詩人用筆觸開墾的痕跡:一個回首的凝視,一聲輕柔的問候,一場旅行的偶遇,一次羞澀的牽手;一束窗口的燈光,一段短暫的離別,一簾孤獨的春夢,一種無奈的嘆息……長誦短吟,如歌如夢。愛情詩內容豐富、視角獨特、情感微妙、語質流暢,它具有的藝術特質使我們獲得了極大的精神享受。

    愛情不是一種孤立的情感;愛情詩也並不是一味地桃紅柳綠、風花雪月。生活在社會中的任何個體,都難以脫離或者擺脫週遭的生存環境。讚美愛情、呼喚自由是愛情詩的永恒主題。然而,現實社會的嚴酷和美好理想的破滅,更讓摯愛的雙方經受種種考驗。在這裡,需要的是對不平的吶喊,對命運的抗爭,對愛情的執著。我們看到,凡與美好愛情生活相對立的一切落後、腐朽、愚昧的觀念、行為都必然受到詩人的唾棄。許多詩作筆鋒犀利,情感真切,有的就是用血和淚寫成的,有的就是那個獨特環境的真實記錄。今天讀五四時期一批愛情詩,我們同樣感受到當時封建制度的頑固和人們精神負擔的沉重。而20世紀80年代,由於打碎了壓在人們身上的政治枷鎖,精神獲得了極大的解放,詩人們以滿腔的悲憤揭露“文革”十年極左政治造成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戀人反目的悲劇。這些悲劇的產生並非愛戀者本身的緣由,而是外部政治環境造成的惡果。許多詩篇使人悲愴淒涼,潸然淚下。對這些愛情詩不能簡單看作是一種情思、情變的追憶和回顧,而只有作為內涵豐富的政治詩篇解讀,才能真正認識它們所具有的思想價值和藝術力量。

    既然愛情是人類情感的一種反映,那麼從人性的角度而言,愛情就具有了社會屬性和自然屬性的特徵。對於愛情,只講社會屬性,是否定人類生理需求的一種柏拉圖式的虛偽觀念;只講自然屬性,則是將人類等同於低級動物的一種生理行為。真正的愛情,應該是社會屬性和自然屬性的統一,是情愛和性愛的結合。兩性之間從相識相知到相愛,是有一個情感昇華的過程。當愛戀之情發展到一個相當深入的階段,那愉悅歡快的性行為就自然而然地產生了。這是人類追求愛情所必然走過的情感歷程,它體現了情愛和性愛的高度融合,體現了社會文明的進步,體現了人性的解放。詩人們在謳歌、讚美愛情的神聖和純潔的同時,也將筆墨深入到性愛的領域。如果說,五四時期,在道學家的斥責和非議下,詩人已經對性愛有所觸及的話,那麼,到了八九十年代,新時期的年輕詩人已經少有顧忌。他們將性心理、性感覺、性渴望等情感引入到詩歌園地,對兩性之愛寫得大膽、狂野、美艷,寫得淋漓酣暢、震撼心靈。特別是女性詩人,其情感的細膩、意象的準確和思想的開放,使愛情詩在題材上有新的開拓和發展。更可喜的是,詩歌畢竟是一種藝術創造,它不是純粹男女性事的展示和宣泄。一些涉及性愛的詩作在分寸、火候上均恰到好處。詩人們的藝術素養保證了愛情詩的純潔和美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芃芃草花芳
曦晨曚昧昶
我並不徬徨
愛上妳的傻
妳微紅的臉頰
永存在我心房
遠超過我想像
在那思念增加
一直不能不去想
起因就是妳給的希望

忘不了 放不下
記憶已愛上 就無法自拔
不想再讓妳受傷
了解蒼芎為何藍的發光
妳 只因為妳
的的確確的感覺
模擬妳在身旁
樣樣都讓我瘋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忘不了的眼神>>

那一個深鎖著沉重悲傷的眼神,透過閃著光的電視螢幕與我雙目交接。

  那一刻空氣凝結了,時間也靜止了,我手上的動作也慢慢地停下來,眼睛不由自主地被那悲哀的眼神吸引...

  我清楚地看見他的眼睛蒙著點點淚光,眼白佈滿了紅絲把靈魂也捆綁了起來,淺啡色的瞳孔中彷彿有訴說不盡的怨恨,有永不消減的烙印,有跨越時代的悲哀。

  那寂靜的一瞬,我深深地接觸到了他靈魂深深處,彷彿從他靈魂之窗,看到了半個世紀前─淌著淚的猶太人被德國納粹黨蹂躪的殘酷史實,他們的眼淚與鮮血遺留至今,等待善良的人們的擦拭、沖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風破愛情雜談 ---- 整理愛情

每隔一段時間,也會執拾一下居所,每次也會把一些不會使用的東西棄掉,又會把一些不常用的物件放在一些較不起眼的地方。好像把家居的物件大執位一般,所以每次也會花不少時間這樣做。

  在家中我們每隔一段時間會執拾一下;在辦公室我們也偶爾清除一些沒有用的文件和檔;對於電腦我們亦會間中清除不使用的電腦檔案,不知道感情又可不可以這樣呢?



  對於一些過了很久的舊事,例如多年前的暗戀對象,又或是前度男/女朋友,是不是不應放在當眼的地方,改為放置在一些不太起眼的地方呢?這樣可以避免影響現在的那一段感情。



  面對一些傷心的記憶,如果可以棄掉的話,就不會沉淪於傷痛之中,從而更易振作起來。



  如果可以把對方的缺點放在一角,把對方的優點擺放在當眼處,這樣會不會令感情更加長壽呢?



  記憶有開心和傷心,人有優點和缺點,如果我們多想一些正面的事情,減少負面的思想和看法,人和人的關係應該會更進一步,也會更珍惜現有的一切。



  當我們偶爾執拾家居的時候,會不會同時執拾和重整一下我們的感情世界呢?在重整感情世界的時候,也可以反思一下我們在感情世界中有甚麼要改善,從而令自己進步,這樣才可以確保我們供應的感情品質良好。



  如果要改善一下我們的感情世界,從現在開始,我們也要間中執拾一下我們的感情世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憶起

『有時候風太急,禁不住掛念起你,這一刻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夜太靜,攔不住回憶的心,於是淚每個夜裡如繁星。

┌┬┐┌┬┐┌┬┐┌┬┐┌┬┐┌┬┐

這首歌,還記得嗎?
這個夜裡,她又想起‧‧‧
每年男人生日和心情不好時,女人總會唱這首歌給他聽,並不是為什麼,只是那旋律令她著迷,那歌詞的悲喜,她諸於腦後。
每次唱這首歌,男人總會皺起眉頭對她說:「太悲傷了,唱點開心的。」
女人總會不以為意的微笑,對男人搖搖頭道:「我覺得很美,不悲傷。」
而男人也只能無奈的苦笑,對她點點頭。
在一起的時間,兩人從未許下任何承諾,只是單純的一種感覺,沒有給彼此任何壓力,卻記得對方的習性。
她會在洗澡時順邊刷牙,他總說睡覺前才是刷牙的時機;
她最喜歡心情好時聽歌,他總說歌是安慰悲傷的人聽的;
她討厭喝不加糖的咖啡,他總說愛情就是純咖啡。
但這些並不影響兩人之間的感情,反而是一種情趣。
旁人看他們,只說這是太過自由的愛情。
女人大而化之,樂觀;男人細心周到,悲觀。
憶起‧‧‧
這些點點滴滴,還記得嗎?
現在離開了他,才發現了一個道理‧‧‧
「害怕悲傷的人容易悲傷,勇於悲傷的人容易快樂」
從他身上,女人看到了這些,也學會了如何面對悲傷。

┌┬┐┌┬┐┌┬┐┌┬┐┌┬┐┌┬┐

『我多麼羨慕你,總可以轉身飛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沉重行李,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當時間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等成信箱,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投遞』

算算分開的日子,也有了三個月。
這段日子,這首歌不再只是旋律,原本不起眼的歌詞,此時一字一句都成了利器,無形地刺痛女人悶痛不解的心。
記得,交往的過程裡,彼此感情放得深,「結婚」便適時的走入兩人的世界裡。
然而,女人並不渴望結婚,她樂觀的認為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其實有沒有那張所謂的證書也無所謂;男人渴望結婚,只是女人的回應總是:「再說吧!」
也許,人都是自私的!
「結婚」是他的夢想,她的目標卻被他的夢想絆住;
「升學」是她的目標,他的夢想也被她的目標絆住。
曾經,女人放不下他,也放不下目標;而男人選擇了夢想,放下了她‧‧‧
最後,女人選擇了目標,放下了他;而男人依舊尋找夢想,不再尋她‧‧‧
結論,並不是說誰比誰自私。
只是曾經她執著在原地,到了最後,各自有了新的地方可以飛行。

┌┬┐┌┬┐┌┬┐┌┬┐┌┬┐┌┬┐

『告訴我沿途中想與我分享的心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有家的感覺比甚麼都好,何況有如此一個溫暖的家?這是我一直以來最驕傲的。

  我有一個很平凡的家,一家三口,父母和我。只是父母分隔兩地,一個在香港,一個在廣州。或者這並不特別。因為在香港,很多家庭也正在受著這樣的苦。最初的時候,我們給冠上『新移民』的稱號。只是冠上這個名稱的人,在部份的香港人心裡面是較『低等』的,所以,很多時候,新移民們受盡不少歧視。

  自問早已融入這個大千世界,可是環境的轉變、生活圈子和生活方式的轉變,卻改變不了心態。和這裡的朋友說話,總是離不開“你們香港人……怎麼樣怎麼樣……朋友經常笑我,“你現在不是香港人嗎?”諷刺的是,漸漸地你會發現當你回到內地,那裡的人卻不再把你當“自己人”,令你有點兒兩頭做人難。那種感覺,就像自己是一個被遺棄的孤兒。

  七年前隨母親來港,本以為“家”的感覺不復在。時移世易,但是家的感覺比起以前更濃、更深。因為我們懂得了珍惜,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我是家裡唯一的女兒,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父母疼愛,卻從不寵溺。這些年,我深知維持一個家絲毫不容易。母親像許多人一樣,每週來回奔波在兩地。這些年來,風雨不改。苦嗎?苦!相信奔走兩地的人都能明白母親的苦。她只不過想見一見爸,也為了讓那份感情得以延續。盡管來去匆匆,那種毅力,天地可鑑。父母之間的感情,這麼多年有增無減。

  在別人的眼裡,我有一雙開明、愛我的父母,有一個健康、幸福的家。吾愛吾家,在我心裡,我早已擁有了一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再度重遇妳

沒想到,再見妳會是在十年以後。

  我倆同屬一所中學,而妳當時是我的鄰座。由於我是一個轉校生,再加上那年是初中的最後一年,我們起初因為陌生而很少談話。一天,妳突然指著我手裡的小說興奮的尖叫,再一連串的說道:“哇!我最愛的小說。原來妳也愛看小說呀。除了這本妳還愛看些甚麼?我家裡有很多藏書,妳呢?我們可以互相借閱呢......" 我有點失笑的看著妳,從妳那張發光的臉上,我找到了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因為小說,我們成為了好友。每天的話題圍繞著小說中的人物、故事、情節。談小說、談感情、談理想、談抱負,中學階段在一片歡聲笑語裡度過。中學畢業,我們都沒有升讀原校,彼此考入了不同的學校。離別時我們相擁而泣。

  妳說:“保持書信聯絡。”我說:“友誼萬歲。”

  開始的一年,每個星期我們都會通一次信,信裡載滿了我倆生活裡的點點滴滴,當然還有我們最愛的書。兩個只不過十多歲的女孩子,已經學會了傷春悲秋,長嗟短嘆。

  一天,我忽然發現寄出的信被折返了,起初還以為是郵遞的錯誤,最後發現再收不到妳的回信。我這才驚覺,妳就好像憑空的在地平線上消失了一樣,

  除了那個不能郵遞的地址,我竟然沒有任何其他聯絡妳的辦法。托了很多朋友找妳都毫無結果,妳已在人海裡不知去向。

  一別,就是十年,十年裡我搬了五次家。心裡想,也許今世友情緣盡於此。真沒想到,會再見妳,而且是十年之後。

  ...... 

  一間小酒吧,一群群喝酒的人,一張張被酒精染紅的臉,我正要和朋友離去,忽然看到了妳。

  妳滿帶笑意,臉上已有七分醉,還一個勁的喝個不停,笑意掩飾不了一臉的落寞。我輕輕的走近妳身邊,叫一聲妳的名字。接觸到的是你一臉的茫然和妳身旁朋友怪異的眼光。“妳是誰?我都不認識妳”,是我們重遇我聽到的第一句話。雖然我不知道幻想了多少次重遇的情景,卻從未想過會是這樣。看到你眼裡的一絲閃爍,我有點明白你的陌生。朋友們催促我離開,我只好匆匆在卡片上寫下“希望有一天,會在電話那邊聽到妳的聲音,那是妳再記起我的時候。?”塞到妳手裡,轉身離去。

  走出酒吧的那一剎,心好像凝固了的冰塊 。回首望妳,妳卻早已醉倒在桌子上。沒想到,會在十年後重遇妳。沒想到,重遇在此情此景。一輩子從來沒試過這般失落,沒想到竟是在十年後重遇的一刻。人面早已不知何處去,回憶是否依然留心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小丑

從前,在一條平凡村子內,有一個平凡人。他平凡得毫不起眼,人們經過他的身邊的時候,也不會特別去看他一眼。他開始自卑,自憐了,也開始看不起自己了……

  有一天,有一個馬戲團在這條小村經過,更在那個村內作免費的表演,大部份村民也未看過馬戲,難得有這機會,當然不會錯過了,而那一個村內的平凡人也抱著好奇的心態去看看……

  馬戲團的表演佷是精彩,有噴火表演、空中飛人表演等,令人目定口呆;而最受歡迎的可要數小丑表演了。舞台有一個小丑,忽然跌跌撞撞的跑出來,正要彎腰拾回地上的帽子時,又掉了他頸上的絲帶;正要拾地上的絲帶時,又掉了帽子了……,小丑的精彩的表演得令村民報以熱烈的掌聲。

  而那一個平凡的人也徹底著迷了,他想不到小丑竟會那麼受歡迎,那麼好看,縱使馬戲團走後一個星期,人們還在熱切的談論著小丑的表演。那一個平凡人恍然大悟了,只要他成為一個小丑,那麼他也可以像小丑般受歡迎,而且以後也不會遭人忽視了……

  於是平凡人從那天起,便在臉上塗滿顏色,嘻皮笑臉的向別人打招,傾談;逗得人們很高興,那些小朋友一看到他便二話不說的撲上去了。而亦學小丑般做了很多古怪的模樣,或是做一些裝傻的動作,令人捧腹大笑。

  但是要知道,同一個笑話,說了十多次後就會失效了,故這平凡人很努力,每天也努力地想出很多惹笑的話題和動作,不令人笑個仰馬翻誓不罷休。他在村中很受歡迎,彷彿沒有他的話,村裡就再無歡樂可言。有一天,這平凡人病了,他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忽然,有一個青年跑去告訴他,村裡的人知道這天不能看到他而感到失望。平凡人一聽,十分感動,他覺得自己終於被人重視了;他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再次帶起小丑的面具,蹣跚的走了出去。才走到街上,他便馬上得到一陣熱烈的歡呼聲,每一下的掌聲都令他感動……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有一天,這平凡人忽然感到好累,那是種打從心底的累,他不想再當小丑了。他想他的人緣既已比以往好多了,那麼再扮小丑也沒啥用吧。故此這天他卸下了那小丑的面具,就在他卸下面具的一刻,他忽然覺得興鬆了。他走出屋外,並緩緩的走到街上,忽然他呆住了,因為他竟忘了以往的自己到底是甚麼樣子的,是甚麼的性格,說話又是甚麼語氣呢……

  他走到很多人聚集的市場去,奇怪的是,他發覺沒有歡呼聲,更沒有人走上去搭訕,小孩子們也沒有撲上出迎接他。他詑異、失望、無奈、不安,也沒想過他又再打回原狀了,他從沒想過受歡迎的只是小丑,而不是他……

  他帶著沉重的腳步,慢慢的走回家去,並再次戴起那小丑的面具……

鏡子中反映出來的小丑臉正在吃吃地笑起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5:24 , Processed in 0.214045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