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個人文集】 小奈薰

[複製連結] 檢視: 2352|回覆: 2

與海的約定


我想一個人去海邊,想知道夜晚是否有那顆屬於我的星星閃爍著。

我想一個人去海邊,躺在沙灘上聽著那沙沙的海浪聲。

我喜歡海,我喜歡海的湛藍,我喜歡海的廣大。

我想要,想要躺在海裡,讓海水拍打著我的身軀。

清澈的海水,是否能洗去我身上的污濁,是否能洗淨我不再純淨的心靈。

我想要,想要對著大海喊叫,想要閉上眼睛感受海風。

也許有天我能自己去海邊,自己去看看那顆屬於我的星星。

也許有天我能在海水的洗淨下,讓我的心靈得以重生。

也許有天我能把自己心中的結,徹底斬除。

或許,聞到海水的氣息,我的心情會舒坦些。

或許,聽到海浪的聲音,我的心中不會有疑惑。

或許,在沙灘奔跑嬉鬧,我的身體會少些疲憊。

海,你的湛藍以及深沉吸引著我,你微鹹的氣味以及沙沙的聲音,讓我愛上了你。

海呀海,我想透過你看見夕陽有多麼美,想透過你想像著地平線的另一端有著誰。

海呀海,答應我要讓我看見最純淨的我自己,在你的面前讓我恢復成最初的自我。

我要在海的面前作回最初的我自己。

[ 本文最後由 武藤聖 於 06-10-6 12:23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對夜傾訴


一層又一層的黑幕,是你包裹起來的偽裝,是否那能偽裝起你的不安以及孤單?

黑暗滲漏出的冰冷,成為那一顆顆冷色星,是否是你記憶的心碎及心痛的淚水?

下雨了……

一滴又一滴的雨水,是你的眼淚嗎?是你的偽裝崩潰了嗎?

雨水滴滴答答的奏出悲傷的旋律,冷風呼呼吹拂著吹出心痛的頻率。

夜的黑暗,夜的偽裝,夜的冰冷,夜的孤寂,夜的無語。

是誰?是誰?是誰打破了夜的寂靜?是誰讓夜不再冰冷?

曾經,夜是寂靜的,夜是孤單的,夜是冰冷的,黑暗的夜如今出現了一道皎潔的光。

溫暖的光芒,照亮了黑夜中孤寂,成為夜溫熱的心。

記憶的心碎,心痛的淚水,或許無法因為月光的照耀而撫平傷痛。

夜呀,卸下你的偽裝吧,卸下你的防備吧,在我面前作最真的自我吧!

夜呀,別再用冰冷的黑幕包裹著自己溫熱的心,別再用冷色星作為你防護牆。

欣賞你的黑,欣賞你的冷,欣賞你那被隱藏起的熱情,或許黑幕曾擋住真實的你,使我看不清。

向在黑幕之後的你伸出溫熱的手,前進吧,即使荊棘遍地,至少你不再孤寂。

曾經,以為夜空中的月是裝飾品,以為夜不需要月只需要冷光星,曾經呀曾經。

或許曾經已成為了你我心中的過去,或許過去只是成為了心中破碎的記憶。

夜呀夜,夜呀夜,請不要再躲入那重重的黑幕中,請不要再次用那麼冰冷的氣息作為你的利刃。

夜呀夜,夜呀夜,走出來吧!走出黑幕吧!我會引領你尋找你曾擁有但失去的一切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小奈薰

熟悉....了解....






熟悉跟了解一樣嗎?或許是,或許不是。

當你從陌生到熟悉一個人的時候,你真的了解他嗎?

所謂的熟悉真的是了解嗎?不見得吧!

生育我的那個女人,曾經分享養分守護著我的那個女人,想不熟悉她都很難。

只是……我真的了解她嗎?曾經我以為我了解……但卻在她無助的流淚抱著我時,我才明白我並不了解她。

平日那充滿生命力又堅強的女人,為什麼會如此的無助?

身邊的人、事、物都是我所熟悉的,那女人的堅強,雜貨店婆婆的笑容,巷尾那棵不大不小的老榕樹,在那下棋解悶的老伯伯,

還有那隻喜歡對我喵喵叫的貓,但是……

一直以來,我都不明白她是為了什麼為了誰把自己裝的如此的堅強。

看著她無助的抱著我,難過的樣子,我卻只能任由著她抱著,連一句像樣的安慰都說不出來。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作她才會不難過,那種感覺很無力……默默的說不出一句話……而她睡著了。

看著她熟睡的臉,我熟悉的笑容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疲累的黑眼圈、憂鬱的紋路,我從未這樣近近的、靜靜的看著她,她瘦

了!

未婚懷孕生子的她受盡他人白眼,冷嘲熱諷,還有家人的唾棄不諒解,她是怎麼走過這些風雨的?

輕輕的撫著她略顯病態的臉,更加深我並不了解她的這個想法,熟悉真的不代表我了解!

眼淚嗎?她的淚珠透映著疲累、不安、心酸,我想知道,我想知道,我錯過了多少了解她的機會?

她喜歡哪些東西,小動作代表什麼,這些瑣碎的事情我都知道,可是為什麼……我不了解她?

應該說……我沒有試著了解她。

偷看人日記、手機、皮夾、相簿、行事曆、裝滿回憶的藏物盒,這些不道德侵犯個人隱私的行為,這一天,我全做了。

輕輕的把她放在床上,我開始翻閱著她放在一旁的日記本。

『我絕對不能原諒他!都是他這個該死的男人,我以為他愛我,我給了他所有把他視為所有,而我得到的卻是他的不負責任!』

『我的肚子一天一天的大起來了,就快瞞不住了怎麼辦?!』

『我該不該去墮胎……可是孩子是無辜的……』

『終於還是被發現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外住宿,我讓爸媽丟臉了……他們不原諒我也是應該的……孩子媽媽不會不要妳的。」

這本日記本上的每一頁幾乎都有被眼淚用濕的痕跡,字都糊掉了。

為什麼不把我墮掉呢?這樣她就可以裝做若無其事的活著,做她想做的事情,還是有疼愛她的爸媽在身邊啊?

這女人是傻瓜嗎?我繼續翻閱著她的日記,上面寫的滿滿的都是我還有她的爸媽她平常隻字不提的那該死的男人!

翻到日記的最後一頁,上面寫的日期是我出生後的第五天。

上頭寫著:『孩子,謝謝妳來到媽媽的身邊,我不是一個好媽媽,我沒有辦法給妳的健全的家庭,真的很對不起。媽媽真的很感謝妳來到我的身邊,因為妳讓媽媽有活下去的動力,妳是媽媽的唯一……』

這女人真的是……看著她熟睡的臉,想想從懂事以來我都很故我的活著,從來沒有擔心過她只是知道她是我媽媽。

對她的事情我真的沒去在乎過,只覺得她對我的付出我只要接受就好了,但是她卻是……

我不恨那個該死的男人,我只恨我自己,恨我從來沒有體貼過這個笨的要死的女人!

不論我用多麼無所謂的表情看著她,她都是回以我最溫柔的笑容,身邊追求著沒有少過的她,為了我不知道拒絕了多少人。

只是為了給我完整愛……

第一次感到鼻酸第一次感覺到眼淚的鹹度第一次那麼想罵這個笨女人……我無法壓抑自己發出的哭泣聲,她醒了……

看到我手上拿著她的日記,她沒有生氣,只是溫柔的笑著替我擦拭著眼淚。

「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還是個愛哭的孩子呀?」

「我沒有哭呢!」倔強的我竟然越哭越大聲。

而她只是靜靜的抱住我,這個是媽媽這個笨女人是我的媽媽 ,現在的我只想這樣靜靜的靠著我這笨的要死的媽媽。

「媽……對不起……」

這是我第一次叫她媽媽,也是第一次那麼珍惜我有這個媽媽……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從沒有了解過她……
熟悉嗎?是的,但那不等於我了解。

[ 本文章最後由 小貓~ 於 08-12-7 10:16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神思者  寫得很感人,記得,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珍惜身邊的 ...  發表於 08-11-13 12:33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11 , Processed in 0.054294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