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eve0618

【長篇小說】 血色孤山

[複製連結] 檢視: 5219|回覆: 57

看著王子高興的樣子,吉姆則是哭喪著臉對王子說:『嗚嗚,這些字我沒幾個認識的,只知道幾個扭動、舌頭,還有角的,根本不知道我的任務是什麼。』

『有角的喔!你想會不會是人妖怪獸?』王子故作鎮靜的說『很可能是喔,因為會扭動還會向你吐舌頭。』

吉姆氣急敗壞的說:『少胡扯了,世上那有什麼人妖怪獸,那根本是你小時候騙我的。』(吉姆小時候,王子曾經欺騙他說,世上有一種人妖怪獸頭上長著角,會趁人晚上小便的時候,偷咬你一口,只要被它咬到了,以後走路起來會扭扭捏捏的,舉手投足會像個女人一樣。吉姆為此接連好幾個晚上都不敢起來上廁所,還因此尿床被他母親狠狠毒打了一頓。)

『哈哈哈!好了,不開你玩笑了,我要先回宮裡了。還有...』王子正經的說『有關那個神秘宗教的事,明天要是有什麼進展,記得要向我報告。』

『怎....怎麼,連這種事你都要管。』吉姆著急的說道

『唉!沒辦法,誰叫我是王子呢!聽到這麼重大的事,我那能不管了呢?』王子說完了『喀嚓一聲』,關上小屋的門就往白樺木林密道的方向走去。

只留下神情沮喪的吉姆,在小屋裡輕聲滴咕的說:『誰叫你是王子?哼!那有王子像你這樣的。別人都是躲在美麗的王宮裡,每天享用山珍海味,過著養尊處優奢華的日子。那會像你不時跑來欺侮我,還要我做一大堆苦差事,嗚嗚嗚,我的命真苦。』

大王子通過密道,回到城堡的寢宮裡,正想好好梳洗休息一下的,只聽到『咚咚咚』,宮中的侍衛急急忙忙的跑來,

『報告傑若米大王子殿下,國王有命令,請王子馬上到大廳,有事情找你』

『知道了,帶我過去吧!』王子心想:『真煩,才想要好好休息一下的,誰知道馬上就有事情。』

接著尾隨在侍衛身後來到了大廳。守候在廳外的傳令官,一見到王子到來,連忙向裡面大喊通報著,『王子到...』

王子一到了大廳,只見到處都擺滿了椅子,上面都坐著各國的國王,連精靈族跟矮人王的使者,都在大廳上向國王道賀著。國王揮手示意要王子上前,站在他跟王后身邊,接著逐一把各國貴賓介紹給王子認識。

然而比較吸引王子目光的當然是矮人跟精靈們,若是硬把他們排在一起,簡直形成一種十分可笑的對比,一個是身高似乎只到大王子的一半,粗肥的大手,圓挺的肚子。滿臉快到膝蓋的鬍子,盡數塞在用黃金跟寶石打造的腰帶裡,腳上那雙大皮薛幾乎快是一般人的兩倍大。精靈則是擁有一頭銀白色的頭髮,細長而娟秀,深邃突出的五官帶著一股冷冽脫俗的美,高傲的眼神更說明了他們是多不可侵犯的一族,和矮人根本就是天與地的差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達拉加國王在介紹完來賓以後,緩慢的從王位站了起來,清一清喉嚨說道:『各位佳賓,很高興各位不遠千里,一同來參加達拉加王國三百年的國慶,相同這也是我們幾個友好邦國的國慶,也是我們人類免除滅亡恐懼的好日子。而身為達拉加王國第十七任國王的我,在我國的宰相也是我最忠實好友葛達爾、湯克夫扶佐之下。』(一個五十多歲面容憔悴好像好幾天沒睡覺似的,身材瘦高的男子,連忙從座位站起來向大家鞠躬示意)

『也已經統治王國近四十年了,這四十年來無風無雨的,倒也使得國家國泰民安人民富足。』國王稍為頓了一下,抬頭望一望大王子,輕輕摟住他的腰接著說:『如今我也快六十歲了,不管在各方面體力也都已經稍嫌不足了。因此我鄭重向大家宣布,在三年後,也就是大王子傑若米繞行全國以及友邦國巡禮儀式完成後,將正式接任我,成為達拉加王國第十八任國王。』說到這,全部的人都站起來熱烈的鼓掌,並向大王子道賀著。王子則是用驚訝的眼神看著這個年已過半百,頭髮花白的年邁父王。在國王的揮手示意下,全部的人都安靜下來。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移往宴會廳,共同慶祝這個偉大的日子吧。』全場又是一陣熱烈的歡呼聲,接著在侍衛的帶領下,全部的人往宴會廳的方向走去。在這個同時,王子低聲問著國王為什麼這樣作,只見國王滿臉微笑,手輕輕拍著大王子的腰說:『呵呵呵,我老了!該你了。』帶領大王子一同走向宴會廳。

輕快的音樂,在宴會廳響起,身為主人的國王也帶著王后跳起第一支舞蹈,在中央的舞池裡,許多貴賓則是加入他們的行列,跳起曼妙的舞姿。在舞池的兩旁則是放著一張張的長桌,上面也擺滿抹上一層厚厚鵝肝醬的牛排,還有塗著魚子醬麵包、用松露調味的湯品等,各式各樣的山珍海味,在露天的陽台上更是有烤全牛、烤全羊任人享用。厭倦不斷接受人們道賀的王子,偷偷拿了一杯金黃色,上面放了一顆醃漬橄欖的雞尾酒。一個人躲到陽台外,依偎著欄杆,看著滿天炫麗的煙火思索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大王子淺嘗了一口雞尾酒,微甜帶種辛辣的感覺迅速充滿整個口腔,一股帶有灼傷感的熱流經由喉嚨流向胃部,嗆鼻的味道讓王子輕輕咳了兩聲。
心想,小時候心中所有的夢想恐怕都無法實現了,他總是幻想著手握寶劍屠龍的畫面,或是一個人單獨面對一群,正在侵襲村莊的飛翼惡魔奮勇作戰,現在已經即將隨著繼任國王這個事實而幻滅了。身為國王的繼承人,他不是沒想過這一天的到來,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

但是自已的父王年歲確實已經大了,看到他每天為國事操勞,也感到於心不忍,或許也該將這個重擔擔負下來。只是自己才十八歲,心中難免有多少的不甘、不願。想著想著,感到厭煩的王子,將手中那杯金黃色雞尾酒倒入陽台下的葛達爾湖中,嘩啦幾聲輕響,輝映著美麗煙火的湖面,在黑暗中激盪起陣陣的漣漪。『或許這次的比武大賽,將會是自己最後一場冒險吧!』大王子告訴著自己。

突然王子感到有人輕拉著他的衣擺,回頭一看,一個胖嘟嘟雙頰豐滿、呈粉嫩薔薇色的十二歲小男孩,輕聲呼喚著大王子:『歌,副王再著你(哥,父王在找你)』小王子狄恩的臉頰被大王子用雙手推擠成一團,可愛的小嘴巴像鳥一樣,嘟的噘了起來。

『嘻嘻嘻,這樣好好玩喔,我的小王子變得更像頭豬了。』

『歌,步要鬧了啦,這樣我很心苦。』小王子用力的想要扳開傑若米的雙手

『好啦,好啦不鬧你玩了,你剛說誰找我?』大王子放開了雙手

『父王啦,他叫我來帶你過去找他。可惡,每次都這樣欺負我,你這個臭哥哥。』小王子一邊說,一邊想用腳踢打傑若米。

傑若米機靈的閃躲著,還用手敲了小王子的頭部一下,笑嘻嘻的說『好了,好了,別玩了快帶我去找父王吧。』

小王子雙手摸摸被敲疼的部位,接著用力拉著大王子的手,帶著他走進宴會廳裡,越過人群來到國王身邊。

這時國王和王后正在跟一個有一臉整齊的大鬍子、王室打扮中年男子寒暄著,旁邊還有一個看上去跟大王子差不多年紀,長得十分可愛的漂亮女生。

國王一看見大王子馬上說道:『呵呵,我的大王子來了。傑若米快來拜見卡蘭國國王跟他的小公主朵拉。』王子行完了禮後

王后馬上說道:『傑若米,你還記得朵拉嗎。就是在你五歲的時候,我們去卡蘭國訪問時,你一直吵著要跟她玩的小公主阿。』

王子禮貌性圍笑點點頭,心想:『五歲的事,誰會記得住阿!』

接著王后又說:『她阿,這一次來我們王國,就一直吵著要你帶她到處去走走,我看這樣好了明天吧,明天你就帶她到市集去看看好了。』

王子心想明天我要去參加比賽,那能帶她出去,正思考如何推辭的時候,小公主朵拉開口了。

『好阿,好阿,我一直就很想看看達拉加王國到底長的怎樣?風景漂不漂亮,城市有多繁榮?。有大王子哥哥帶我到處去逛逛,當然是最好不過啦。』說完了還對大王子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好像是在告訴別人,她的牙齒是多麼美麗、多麼迷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王子心想『糟糕了,這個公主是在發花癡嗎?那麼想要我陪她!不行阿,得想個辦法擺脫她,要不然明天的任務就不能去了。』

一臉滿足神情的達拉加國王接下去說:『那就這麼說定了,傑若米你明天就帶公主去市集玩玩,現在你先陪著她去陽台看看美麗的煙火吧。兩個年青人聊聊天,互相認識一下也是好的,呵呵呵。』

王子剛要拒絕,話還來不及說出口,卻被朵拉公主用力挽著手腕,連拖帶拉的往陽台方向走去,耳邊還隱約聽到兩個國王的談話聲。

『你看這兩個是多麼相配阿,簡直是天設地造的一對。』

『是阿是阿,看起來他們互相有好感喔,要是順利的話,過不久,我可能要去跟你說說這門親事,哈哈哈。』

好奇的狄恩小王子,原本想要從後面偷偷跟去的,眼尖的王后馬上一把抓住他,並且囑咐他不許去打擾大王子。害得小王子一臉不高興,嘟著嘴,生氣個老半天的。

到了陽台,公主放開大王子的手腕,獨自走向欄杆,仰頭望著瀰漫七彩繽紛煙火的夜空。王子仔細端詳著小他一歲的公主,細長雪白的頸子連著一頭淡金色向上梳成髮髻的秀髮 ,娟秀修長的身材穿著一件純白的連身蓬裙,上面還用著黃水晶點綴成亮麗的花瓣,華麗高雅的打扮。

『可是為什麼要如此纏擾著我呢?莫非....大概是少女的思春期到了,聽說十七歲是少女最愛幻想的時期。但是她的動作也太直接明顯了吧,一點少女矜持都沒有。』

『喂!喂!我該怎麼稱呼你呢?嗯.....傻木頭王子哥哥好了,因為你一直都不說話。』正當王子陷入沉思時候,突然聽到依偎在欄杆的公主,輕聲的叫喚聲,猛一回神。

見到朵拉公主慢慢轉過身,面對王子說:『我知道你可能很喜歡我,所以我給了你一個可以約我出去的機會,你應該很感激吧!』

哭笑不得的王子,正想張口表示這是一場誤會的時候,卻又聽見公主說:『那麼明天早上七點你要在大廳等我,記住喔!這可能你能跟我單獨在一起的唯一機會喔!』

『可是.....』王子一說話,公主馬上接著說下去『不用再說些感激我的話言了,反正你的機會可能只有明天而已,記住了吧。那麼我要回去睡覺了,再見了傻木頭王子哥哥。』說完話的朵拉公主,頭也不回的就往宴會廳走去,只留下錯愕的大王子,傻傻看著她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人群中。

大王子搖搖頭心想:『世界上怎麼有像她這樣刁鑽、蠻橫的公主呢?真是受不了,還好我沒有一個像她一樣的妹妹,不然我一定會發瘋的。算了明天我還是提前出發,早一點離開王宮去參加比賽吧。她喔!呵呵,就放她鴿子好了。』想好辦法的王子,避開正在狂歡的人群,也跟著回去王子寢宮休息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隔天早晨,天空還矇著一片灰濛濛的薄霧的時候,王子就已經整理好一切準備出發了,還順手拿了一把隨身的短劍。

王子心想『嗯,這麼早王宮的人大概都還在睡覺吧,趁現在我先偷偷溜出宮。哈哈!到時候等到那個刁蠻公主發現,我早已經在王宮外面逍遙了。』出了寢宮的王子,躡手躡腳深怕被其他人發現,越過大廳,正要走到花園時候,忽然聽到了一聲:

『大王子哥哥早,你那麼早就起來要找我喔?我才剛陪著國王伯父在花園裡散步回來耶。』朵拉公主正挽著達拉加國王的手,從花園裡走過來。

大王子拜見了父王,心裡想著:『不會吧,才剛六點竟然還會被抓到喔,運氣哪會這麼背阿。』

『國王伯父,那麼我跟王子去大街玩了喔。』

『呵呵!那我叫幾個衛士陪你們去吧。』

聽到這句話的公主,連忙搖搖手說『不不,我想王子哥哥會保護我的,況且他應該比較喜歡和我單獨出去玩。』

『說的也是,那麼你們去吧,去吧。傑若米要好好保護小公主唷。』

『是的,父王』大王子一臉無奈的說

就這樣不發一語的王子跟在公主後面,走過白色拱橋來到白樺樹林的道路上。一路上聽著公主輕快哼的歌曲,王子心中不知盤算過多少惡毒的方法,就是找不出一個可以擺脫公主的方法。正當王子心裡著急像熱鍋上的螞蟻時後,突然公主停下了腳步,轉過頭來對著王子說道:

『傻木頭王子哥哥,我們來玩捉迷藏好了。』公主對他神秘的笑一笑『你在這閉上眼睛從零數到一百,我去躲起來,要是你找得到我,我就吻你一下喔。』說完了也不問王子答不答應,一溜煙的就往樹林裡跑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著公主漸漸遠離的身影,王子心想『真可惡,我那有時間跟妳玩捉迷藏,比賽時間都快到了...等一下,』王子突然間想到,『這可是個好機會,我可以假裝找不到她,然後.....』王子一想到這,馬上一個轉身,往密道走去,趁著四下無人,拿起放置在密道裡的斗蓬,穿戴起來。火速奔下斜坡的越過大街,往小屋的方向走去。

來到小屋的大王子,看一看時間不多了,連忙的易容打扮,迅速熟練的穿戴起原本放在裡面的裝備。特地的,還將王宮帶出來的短劍插置在腰間,左手握住長劍。
覺得一切都準備好的大王子,緩緩的,拿出了先前所抽取的羊皮捲軸。攤開平放在木床上,上面的字跡早已消失,只留下一個成人大小黑色的掌印。王子定一定神,慎重的伸出手掌,往捲軸中魔法文字形成的掌印按了下去。接著只感到黑色的掌印不斷的擴大,天旋地轉的,小屋裡的景物也跟著慢慢旋轉了起來。原本小屋裡單調的木板顏色,漸漸轉換成輕翠的綠,潮濕帶點霉味的空氣,變為芬芳充滿生命的氣息。等到一切週圍的景象固定清晰的時候,王子發現他已經來到一大片陽光普照的草原上,前方有一座廣大的灰暗密林,放眼望去密林不斷向遠方的山脈,無限延伸過去,而自己則是站在通往密林的道路上。腳底周圍的原本翠綠的青草早已經被人拔得乾乾淨淨,露出褐黑色土質的地面,地上則是用然燒過的白色灰燼,畫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符號,奇怪的是,不管風怎麼吹,那些灰燼就像生了根一樣,固定在原來的地方。

突然間,有一隻滿佈班跡蒼白的手,輕輕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喂!到後面站好,或許還有人要過來。』一個穿著神官衣服,滿頭灰髮的老人說:

王子這時才發覺,他站在一個魔法陣的正中央,魔法陣旁邊站了三個神官,正指揮其他先到的人坐在草地上,一一登記他們的名字,附近還有幾個衛兵在看守著。王子退後幾步離開魔法陣,向登記的神官說出自己的名字,接著也在後方找一個他覺得還滿意的位置坐下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耀眼的陽光正照在這一片草原上,王子仔細打量著其他的參賽者,將近二十個人圍繞在王子的周圍。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副全副武裝打扮的樣子,有的乾脆閉目養神盤坐在草地上,還有一兩個好像互相認識在那裡大聲聊天呢。

但是有一個農夫打扮的傢伙,手裡握著一把尖銳的粑子當武器,身上則是掛滿家裡的鍋蓋碗杓,用繩子緊緊固定住,似乎是拿來充當盔甲用。臉上的神情充滿緊張,眼睛還不時望著四周,大概是怕有怪獸會突然出現,拿他當做今日的午餐。王子眼光游移看著其他人,大家的武器也是長兵器比較多,好像對付這種長腳的大蜘蛛,長的武器還是比較好。

忽然,王子發現其中一個人一樣也看著他,兩眼直瞪王子,露出一口微微發黃的牙齒,嘴角的弧度好像是在笑,邪笑著。那種神情感覺是在嘲笑王子自不量力,根本是來這裡送死的。王子記得他認識這個人,昨天在報名會場前跟在盧曼身邊,有著小黑眼睛的男人,他也剛好抽中這一項任務。

剛剛拍王子肩膀的灰髮神官,看一看時間差不多正要跟大家解說任務的時候,魔法陣發出一種紫色的光芒,光芒中又出現一個人。他身穿用多角犀牛皮製成的硬皮甲冑,腳上穿著一雙輕盈的白狼皮薛,手裡帶著一副軟鱷皮手套,鐵製的蜥角頭盔把臉遮住了大半,只看到臉部周圍濃密的落腮鬍,腰裡左右各攜帶了一把皮鞘,上面各自插了一把匕首,輕巧俐落的打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神官的示意下,那個落腮鬍男人也朝王子的方向走來。

但是一看見那個男人走路的樣子,王子差點笑了出來,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全都消失了,甚至還有幾個人開始大笑了起來。她除了走路扭腰擺臀的樣子很有淑女的感覺外,斜眼看人的神態簡直就像是一個驕縱的女子,根本就是一個娘娘腔。他走到王子的身旁,一屁股坐了下來,(連坐姿都很有女人的樣子,雙腳併攏斜放著)並對王子露出一個十分燦爛的笑容。

『你好,我叫休里西,請指教』落腮鬍男人用尖細的嗓音說著

『你好,我是阿稍哇,很高興認識你。』王子禮貌回答著

王子對著這個叫休里西的男子仔細瞧了一下,結果發現在蜥角頭盔下竟然還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心想『天啦,難道這個世上真的有人妖怪獸?我回去一定要告訴吉姆這個恐怖的消息,或許他晚上又會睡不著了,呵呵。』

『阿稍哇大叔,你的年紀那麼大了,還來參加比賽喔,真不簡單耶!如果你願意的話,等一下你可以跟著我走,放心我會照顧你的啦。因為我很厲害喔,真的。』不知道是因為能來參加這場比賽令他十分的雀躍,興奮的休里西自吹自擂又講了一大堆話。

明知道休里西沒有惡意,但王子耳裡聽起來卻覺得很不是滋味,正想要反唇相譏的時候,灰髮神官揮手示意要大家安靜下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咳咳,我想應該是沒其他參賽者的要過來了吧?還沒到的當做是棄權了。很高興大家能來參加這一項比賽,就如同捲軸上面所寫的,沒錯,這個比賽就是要消滅十隻大蜘蛛。』話一說完有些人還如大夢初醒一般,驚訝的站起來看看四周是否有大蜘蛛出現。

『這項比賽設置的目的,主要是藉此淘汰一些實力不足的戰士,讓明天的比賽更加精彩,同時這也是本地的領主格達請求國王代為執行的,因為這裡的蜘蛛常常襲擊附近的村莊或是過路的旅客,造成相當大的困擾。所以格達領主願意以消滅一隻蜘蛛二十個加隆作為代價,附帶條件是要取回蜘蛛毒囊(主要是作為麻醉醫療用途)。而本次比賽的規定是需要打倒十隻,若是有人在過程中受傷導致無法戰鬥,或許超出比賽時間的,就當做是失去資格。唯一要大家注意的事,就是所有被蜘蛛捕捉的戰士,我們會在比賽時間結束後將各位救出來。請放心,基於安全上的考量,這裡的蜘蛛主要是利用毒液將獵物麻醉後,再用絲線纏繞成繭掛在樹上,借由毒液酵素作用,將獵物的身體化為液體,再吸食獵物的體液為生,消化作用時間通常是要兩三天。所以各位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一旦比賽結束我們會馬上將各位救出的。』

灰髮神官吞吞口水接著說『那麼時候不早了,比賽時間是上午九點半到下午三點半,共計六個小時,請把握時間比賽開始。聽我說明完畢,而不想進行比賽的請留在現場,我們會將各位傳送回去。』

神官一說完,果然有幾個人站出來表示放棄比賽,剩下的人則是自顧自的往森林走去。有著小黑眼睛的男子越過王子身邊時,用輕蔑的眼神望了王子一眼,好像在說你有種就跟上來阿。而人妖怪獸休里西則是用極女性化的方式,對王子揮揮手示意要他跟上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王子對這兩個人絲毫沒任何興趣,他等到他們走遠,就獨自往罪惡森林的深處走去。來到森林裡面,王子周圍都是參天的古木,近午的陽光從林梢灑落在地面上,四周除了風吹拂樹枝搖擺的聲音外,似乎沒有其他的聲音了。原本在森林居住的生物,幾乎都成了大蜘蛛的糧食,安靜的連蟲叫聲都沒有。

王子放下左手的長劍,將它纏繞綁在背上,順著一棵身旁古老巨大的橡樹,快速爬了上去,利用其矯健的身手在林間縱躍著,尋找大蜘蛛的身影。不一會的時間,王子發現前方有一個用蜘網形成的碗狀大巢,中間有一隻體型稍稍比小馬大了一點,胸口隨著它自己的呼吸,微微上下起浮,八隻細長帶著利爪的長腳,平均分布在身體的四周,口中吸血的巨鉗不停咬合著,發出細小喀喀的聲音。全身漆黑的大蜘蛛,正踞伏在蜘蛛巢內,安靜的休息著。

王子悄悄的移動到大蜘蛛身體上方的樹幹上,慢慢拔出背上的長劍,對準好像正在睡覺,渾然不知死神到來的大黑蜘蛛頭部。一躍而下,將整把長劍刺了下去。吱的一聲,只見大蜘蛛扭曲著身軀無力顫抖著,連叫都來不及叫,生命就這樣消逝了。

正當王子迅速剖開大蜘蛛的頭部,取出毒囊放入貼身的皮囊的同時。突然聽到,無數『喀喀喀』的聲音在周圍響起,原來因為蛛網的震動,引來了正潛伏在附近的十幾隻大蜘蛛。它們全都漲紅了眼望著王子,口中的巨鉗快速咬合著,好像在責怪王子不該殺死它們的同伴,慢慢的包圍住王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9:24 , Processed in 0.056375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