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長篇小說】 斯特蘭異界 譯者與影

[複製連結] 檢視: 1196|回覆: 0

 「到底…怎麼回事呢…」
  
  少年不由得嘆了口氣。
  
  現在少年雙手反綁被一群身著黑衣佩帶一些古怪飾品的怪人,就像是押送囚犯似的步行穿越沙漠。
  
  這一路上少年不曾開口對黑衣人說過半句話,就連半點抗議都沒有,是因為來這裡沒多久他就發現。
  
  「語言不通啊……」
  
  什麼東西都好,就是語言不通最傷腦筋。
  
  他想起不久前當他還在正常生活的時候。
  
  少年名字叫介川,是個普通的高中畢業生,照理說現在他應該為接下來好一大段的暑假開始規劃,看要上哪打工還是什麼的,剛才也是跟同學相約好要去找工作,在等人的時候,四周突然一片黑。
  
  介川不由得想,如果當時待在原地會不會就不會變這樣
  
  那時他跟正常人的反應一樣,在黑暗中大聲喊叫並四處走動,走著走著突然採空,自由落體般的往下墜落,接著就發現人已經來到這裡了,這個跟城市完全摸不著邊的地方,而他人就在空無一物的黃色沙漠中央。
  
  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是從天空摔下來的。
  
  正在想怎麼從天而降感覺不會很痛時,絆住的身體竟然陷進了腳下的沙地,他慌忙動手腳,但卻愈陷愈深,他不得不大聲求救然後就被路過的像是旅行商人的人給救了起來。
  
  一切都很順利、很正常,但最大的問題是當救命恩人看清楚自己的態度。
  
  「───!」
  
  「呃?」
  
  他們發出一長串只聽的出音節的發音,介川當場傻住了。
  
  「呃…謝謝你們」
  
  他試著表達感謝之意,但沒想到他們完全不領情,情緒反而愈來愈激昂。
  
  「────!!」
  
  「────────!」
  
  「───!───!」
  
  一群人在眼前比手畫角說著完全聽不懂的話語,甚至有人拔出腰上的小刀作勢在自己面前筆劃了一番,眼看就要被這些謎樣的食人魔給生吞活剝時。
  
  「──!」
  
  短、急促卻有威嚴的命令句阻止了一切,圍在介川四週的人退了開來並讓出通道,讓一名看起來像老大的鬍子大叔走了過來。大叔蹲低身子仔細端詳介川格格不入的服飾,最後視線停在他的臉上,粗壯的大手伸了過來,強迫性的硬是將介川的眼睛給稱了開來,剎時大叔的眼睛瞪個老大。
  
  「──。」
  
  大叔簡短的宣布,四週的黑衣人鼓譟了起來。
  
  「───!」
  
  人群靜了下來,接著大叔像是訓示般的念了一長串,最後自人群中走出一個拿著繩索的人來到介川身後,不由分說的就這樣綑綁介川。
  
  漸漸的黑夜降臨了,跟著黑衣人一伙來到了一處綠洲,在草草的解決介川在這裡的第一餐後,不過,所謂的晚餐竟然是一顆指尖般大的綠色小珠子,介川死瞪著小珠子完全摸不著頭緒,只是一眨眼的時間,黑衣人們已經準備就地就寢,看到這樣的情況介川只能無奈的惡著肚子捲縮在天然的樹洞裡。
  
  半夜,不知道被什麼人給提起來,接著用力一摔,經過這樣的折驣介川暗自喊痛,接著冷不防的被冰冷尖銳的觸感嚇到,整個腦袋完全清醒一看就看到三個黑衣人特地蒙上面,手持小刀抵住介川的脖子。
  
  「啊……」
  
  「──!」
  
  其中一人噓聲喝道,介川當然聽不懂,另一個人不耐煩的一把提起介川,不等介川站穩他們已經用小刀抵住他的背。
  
  「是要我走嗎…」
  
  小刀又抵了一下,介川只能跟著他們離開眾人“紮營”的地方,一路上那些人極為警戒,大氣都不敢喘的偷偷摸摸來到一處懸崖。
  
  「──!」
  
  「啊?」
  
  突然背後遭受一股推力,介川被推下懸崖
  
  「啊!阿阿阿阿阿阿阿──」
  
  
  
  
  同一時間,那個人自原本空無一物的黑暗中甦醒。
  
  他不知道自己是誰,茫然的四處張望,看著自己的雙手感受自己的一切。
  
  「……?」
  
  本來完全空白的腦袋突然像遭受什麼刺激般,大量接受來自另一個人的所有記憶、知識、人格,他趕到頭痛就要裂掉,他摀住頭但還是無法阻止,他頭痛難耐、就要放聲大叫,接著他猛地張眼,像脫胎換骨般的改變,原本空洞的雙眼成為運藏無限的知識的眼神,就像浩瀚宇宙一般。
  
  他知道了一切,包括過去、現在、甚至未來,還有另一個自己的一切事情。
  
  他穩穩的站了起來,腦袋清楚的完全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至少要替身為自己的本體做些事情。
  
  他走了幾步才發現自己是寡無衣物的,略為皺著眉頭,手指輕輕在在半空中書寫些什麼,接著四週的黑暗以肉眼不可及的變化而轉換,就在下一秒他已經身著一身黑夜般的大衣, 他審視著由黑暗轉化而成的黑衣,露出苦笑。
  
  「黑……影嗎?」
  
  他抬頭看向遠方突然點起光的營區,他大概知道點光的人的動靜,嘴角勾起微笑,瀟灑的離開他的『出生地』。
  
  不管怎麼說,先去會一會那些人,爲未來作準備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34 , Processed in 0.05167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