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俏皮女孩  

楔子

聖雅孤兒院──

一名年約六、七歲的小女孩精心打扮後走出房,跟著修女的腳步準備出見未來的養父母。突地,修女停下腳步,蹲下身來看著自己身後的小女孩。

「希純,修女跟妳說,今天要來領妳的人,因為先生的妻子無法受孕,所以他們決定要來這裡領養小孩,而且他們家境很不錯,妳進了他們家,妳就不用像這樣跟大家擠在小小的空間裡了,還有,妳進了他們家要乖喔,不然會被討厭的。」修女慈善地說。

「修女,為什麼是我被選上?」希純不解地問。

修女輕撫她小小的頭顱。「因為妳剛好符合他們要的條件啊,再說,妳又長得那麼可愛,他們一看到妳就喜歡上妳了啊。」

希純嘟起小小的紅唇,不說話。接著,她又跟著修女進入前面一間小房間。

「古先生、古太太,她就是你們要的孩子。」修女將心不甘情不願站在門口遲遲不肯進來的希純拉了進來。

古氏夫妻看向希純,都滿意地點點頭。「好可愛的妹妹,我叫妳小希好不好?」古妻在希純身邊蹲下,輕柔地說。

而希純只是微微點頭,還是沒說話。她抬頭看向修女,像在懇求別讓她離開。

「既然我們都看到她了,那我們可以帶她走了吧。」古夫起身。

修女微笑地點點頭。

「小希,走囉,要去妳新的家囉!」古妻牽起她的小手。

希純點點頭,跟著古氏夫妻準備離開,在踏出門前,她仍依依不捨的看了修女一眼。

修女蹲下身,無聲地對她說:「小希,加油喔,要好好做個好孩子!」

語畢,希純流下了她生平第一滴眼淚。

她明白,從今以後,她就是古家的小孩,不再是孤兒院的野丫頭,但是她的心會永遠留在這裡。


俏皮女孩  1-1

十三年後──

這夜,古家在自家大宅辦了一場盛大的舞會,目的是為了替古家獨女慶祝二十歲成年生日,而且他們特別邀請了好幾位有名氣的企業家父子前來參加。

古希純穿著一身玫瑰紅的漸層小禮服,拿著一杯自己最愛的葡萄酒站在白色旋轉梯上,冷眼看著底下歡樂的氣氛。

這場舞會名義上是為了幫她慶祝成年生日,實則是她與一些鑽石單身漢的相親大會而已,不過,她對這件事厭惡到極點,她也很想對她的養父母反應,不過她並沒有真的做出來,因為她知道他們不會取消的,所以說了也沒用。她視線移到正忙著「攀親帶故」的養父母身上,心裡對他們虛偽的態度感到想吐。

突地,一道陌生的男聲傳入她耳裡。「好久不見了,小希。」

古希純趕緊往聲源看去,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手拿雞尾酒的俊逸男子。「不好意思,我認識你嗎?」她疑惑的問。

聞言,俊逸男子失笑了下。「妳忘記我啦,我是紀偉,小偉啊,小時後在聖雅孤兒院裡跟妳玩在一起的男生啊!」

古希純懷疑地仔細端詳他。「你是小偉?!」她驚訝地問。

他變太多了吧!她回想起當初在孤兒院時對他那調皮的模樣的印象,跟現在的樣子比較一下,還真的差很多咧!

「你怎麼跟以前差那麼多?」她從頭到腳打量現在的他。

「妳沒有資格說我好不好!妳也跟以前差很多啊!」他沒好氣地回她一句。「我剛剛花很久時間才認出妳耶!」

「可是你還是認出來啦!」她毫不在意地說。

她將最後一口葡萄酒飲下,道:「好啦,我不跟你瞎聊了,我要下去跳舞囉!」她走下旋轉梯。

一到地面,馬上有男士前來跟她邀舞,而她也一一優雅的行過禮後,跳完一支又一支的舞。而她的養父母看了她裝出來的優雅後,也滿意地點點頭。

古希純將他們的表情收進眼裡,唇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而這時,她的養父母又找到新的目標了。他們走上前去,主動示好。

「閻老董事啊,你怎麼那麼久才來呢?」古父跟他禮貌地握握手。「這位是?」他指的是站在他身旁氣質非凡的冷酷男子。

「喔!他啊,他是我的孫子,閻慎,慎兒啊,跟他們打聲招呼。」閻老董事和藹地說。

「古先生,古太太,你們好,我是閻慎。」他禮貌地躹了個躬。

「呵呵,好有禮貌的孩子。」古母稱讚道。

「是啊,不過這孩子,掌管公司兩三年了,公司雖然進步了,但年近三十了,卻還沒有娶妻的打算。」閻爺爺拍拍愛孫的背。

「爺爺。」閻慎受不了地翻翻白眼。

「這樣啊,既然這樣,我們的小希也沒有男朋友,不如讓他們接觸看看,搞不好情投意合呢!你說好不好啊,閻老董事?」古母提議。

「好啊好啊。」閻爺爺笑臉吟吟答應。

一聽到他答應,古母趕緊把不遠處的古希純牽來。「小希啊,這位是炎集團的閻老董事長,這位是閻老董事的孫子,閻慎,來,快跟他們打聲招呼。」

「閻老董事,閻先生,你們好。我是希純。」她優雅地行行禮。

「呵呵呵,好可愛的女孩啊。」閻爺爺笑開懷。

「古小姐,妳好。」閻慎伸出手。

古希純看著他的大掌,愣了一下,後也伸出手跟他回握。「你好,閻先生。」

閻慎嗎......我記下了!她在心裡想。


一個月後──

這天,古希純來到了她最最懷念的地方──聖雅孤兒院。

其實她老早就想回來了,要不是有一段時間被送去國外讀書,不然她一定一個月回來一次。她站在院門口,一瞬也不瞬地看著裡頭熟悉的風景。

她走了進去,來到小院的地方,在那兒,有好幾個不分年紀的小孩在那兒玩鬧嬉戲,看著他們小小的身軀,她回想起了小時後在孤兒院的情景。

那時候她老愛追著天上的麻雀跑還有惡作劇,連最兇的雷茵修女也管不住她,到最後還是要最疼她的瑞那修女出來勸導,她才會乖乖聽話。她想起每次她闖禍時,雷茵修女生氣的模樣,她就會笑到不行。

妳瞧,才剛說到她們,人就出現了。

她站起身,對她們揮揮手。「瑞那修女,雷茵修女!」

她們看到她,也舉起手跟她揮了一下。

古希純跑向她們,熱情地擁抱她們。「我回來看妳們了,我好想妳們喔。」

「我們也想妳啊,傻女孩。」瑞那修女輕拍她的背。

「妳這女孩兒啊,一找到新的爸媽,就不要我們啦,那麼久才回來。」雷茵修女也跟她抱了一下,滿是寵溺的語氣說。

「哪有,因為我出國讀書嘛!沒有那麼多時間回來嘛!」她急著解釋。

「傻女孩,雷茵修女跟妳玩笑話的。」瑞那修女慈愛地說。

聽她一說,古希純這才適意過來。她嘟起紅唇,假裝生悶氣。

雷茵修女笑笑,接著說:「好啦,別氣啦,妳肚子餓嗎?我們去烤東西。」她輕撫她的頭。

古希純微笑。「好啊,我在外國有學做一些餅乾,我朋友也說不錯,我烤給大家吃。」她提議。

「好,就順妳的意。」瑞那修女領她來到烹飪室。

古希純沒來過烹飪室,可是她馬上適應過來,從櫥櫃裡拿出麵粉及一些做餅乾的材料,準備大展手藝。「瑞那修女,雷茵修女,我一定會烤得很美味的。」她穿上圍裙。

「我們跟小朋友很期待。」她們同聲說。

約莫一小時後,修女面前的木桌上已擺好三大盤的巧克力格子餅乾。

「妳們先試吃看看!」她滿是期待地說。

瑞那修女跟雷茵修女對望一眼,分別拿起一塊餅乾品嚐──

古希純滿懷希望地看著她們,擔心自己做得難吃,雖然這是她最拿手的糕點,但是在陌生地方做的,味道難免不一樣。

「嗯,很好吃。」她們再次同聲說。

「很棒喔。」瑞那修女對她小拍拍手。

「嗯,很好喔,妳不但變那麼漂亮,還會做餅乾了,妳要繼續加油喔。」雷茵修女跟著說。

欣喜的表情回到古希純的小臉上。「謝謝。」

「好了,我們去叫小朋友吧。」雷茵修女自椅上起身。

瑞那修女微點頭。「小希,妳能幫小朋友把餅乾拿到教室嗎?」她對古希純問。

「我很樂意。」

「那先謝謝妳囉。」瑞那修女依舊對她微笑。

古希純回以她一個微笑,待她們走後,她才趕緊把餅乾拿到教室去。「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吧......」她喃喃地說。

把餅乾放到桌子上,再幫修女們將一大箱的牛奶瓶一一放到每個小朋友的椅子前,就算大功告成。

她看著眼前小小的桌椅,又想起以前的事。不過,想到一半,外面走廊上便傳來腳步聲。她愣了一下,面帶微笑地看著教室的門。

不久,教室的門被拉開,迎面而來的是一群期待著餅乾的小朋友們。他們一進門,馬上乖乖跑到自己椅子上坐好。

「小朋友們,今天你們的餅乾,是這個姊姊幫你們烤的喔,你們要說什麼?」瑞那修女跟雷茵修女在小朋友間走動,溫柔地說。

「謝謝姊姊!」小朋友們毫不遲疑,馬上齊聲說「他們該說的話」。

「不客氣,小朋友們,記得要先祈禱過才可以吃餅乾喝牛奶喔。」古希純柔聲說。

「知道。」語畢,每個小朋友立刻開始祈禱準備要吃餅乾。

看著他們可愛的模樣,古希純不禁微笑起來。

「瑞那修女,雷茵修女,我有事先回去囉。」她對她們說。

「好的。」瑞那修女微笑。

「小朋友,姊姊要回去囉!下次再來看妳們喔!」古希純對小朋友們道。

小朋友停下吃餅乾的動作。「好,姊姊再見。」他們齊聲說。

「再見。」她對小朋友跟修女們揮手道再見後,轉身走出教室。

她走進聖雅孤兒院中央的小教堂,來到聖母的畫像前跪下,默默地祈禱。

祈禱完,在自己胸前劃下十字,她起身,走出小教堂。在走出孤兒院門前,她還是回頭看了一下聖雅孤兒院綠意盎然的風景。

「再見囉。」語畢,她走出孤兒院。

路上,她看向手上裝了餅乾的漂亮紗袋。這是瑞那修女送她的,她叫她順便帶一些餅乾回去吃,她原先婉拒了,後來她要走時,被她硬塞給她。

她看著裡面的餅乾,煩惱了起來。「這個要給誰呢?爸媽他們又不吃,我也吃不下,那要給誰啊?總不能丟了吧......」

突地,她腦海竄過一個人影。「嗯,就給閻慎好了。」語畢,她從包包裡拿出閻慎的名片,招來計程車,往閻慎的公司去。

[ 本文最後由 ~紫小暶~ 於 07-2-22 01:29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光羽 苑  ^^  發表於 07-2-22 21:59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不錯看的一文小說
期待你的後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2:55 , Processed in 0.32671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