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圖:伏羲
黃帝戰勝了炎帝的大軍,斬落了蚩尤、刑天的頭顱,又東討西伐,南征北戰,消滅了數十股大大小小的武裝反抗力量,統一宇宙,做了主宰神。黃帝坐鎮宇宙中央,拜風後爲丞相,力牧爲大將軍,直轄中部八十一個諸侯國。四裔諸邦:東方三十六國歷來由東方木德之帝伏羲掌管,伏羲是創制八卦、網罟的漁獵畜牧及烹飪之神,與黃帝一向相安無事。南方火德之帝炎帝兵敗南撤,以獸面人身、乘雙龍飛行的火神祝融爲輔佐,總理南方三十六國,休養生息,深受民衆愛戴,實力不可小覰,很難使別人取而代之,況且,黃帝也明白炎帝早已沒有了爭奪宇宙統治權的野心。西方和北方尚缺主管,黃帝決定封侄孫少吳爲西方金德之帝,總領西方三十六國;封曾孫帝顓頊爲北方水德之帝,總領北方三十六國。

圖:神荼 鬱壘
分封畢東、南、西、北四方大神,黃帝接下來委派人面鳥身、耳垂兩條黃蛇、腳踩兩條黃蛇的禺號任東海王,禺號之子禺京與人頭鳥軀、耳垂青蛇、腳踩赤蛇的不廷胡餘、貪茲分別擔任北海王、南海王、西海王。東海之中的度朔山上有一株大桃樹,枝幹蟠曲綿延,覆蓋三千里,桃樹的東北方是鬼衆出入陰陽界的鬼門關。神荼、鬱壘住在桃樹上面,稽查進進出出的群鬼,如果遇見惡鬼爲非作歹,就用蘆葦索子捆了去餵老虎。黃帝委任神荼、郁壘做鬼頭子,監察、統領天下萬鬼;又教導民間,在大門上懸挂繪有神荼、鬱壘像的桃木板和蘆葦索子,以象徵之物避邪鎮惡,這樣,神荼、鬱壘就成了門神。

圖:燭陰                    圖:夸父追日
太陽照例每天東升西落,絲毫沒有在意北方大荒中的成都載天之山上,有一個巨人正全神貫注地觀察著他。巨人用兩條黃蛇作耳環,手裏也把玩兩條黃蛇,他是後土的孫兒,信的兒子,名字叫做夸父。
  夸父身材高大,如山岳聳峙,却很天真,富于幻想,這兩天,他在考慮幾個有關太陽的大問題:其一,太陽落入昧穀,黑夜便要降臨;我熱愛光明,憎惡黑暗,我要去追趕太陽,讓他永駐天空。其二,太陽的圓臉上,沾染了不少黑斑;我希望太陽更明媚,更透亮,我要去追趕太陽,請他揩乾淨臉盤。其三,太陽在夏天噴吐了過多的光和熱,到了冬天勢必缺乏能量;我喜歡四季如春,不要酷暑也不要嚴寒,我要去追趕太陽,勸他平均分配熱能。夸父想著想著,提起木杖,撒開兩條長腿,就朝太陽追去。 太陽坐在車上悠然西行,猝然看見一個巨人像一座大山一樣壓來,不由驚呼:“媽呀!快跑,巨人來啦!”羲和在空中炸雷也似甩了個晌鞭,六條蛟龍抖擻精神,風馳電掣般朝前飛竄。夸父吼一聲:“跑什麽?”脚下用勁,瞬息間越過了千山萬水。 龍車馳至悲泉,太陽一滾而下直趨虞淵,這時,夸父已跨入光影,處在大光明的包圍中,他的眼前是一團極大極亮的火球。夸父興奮地張開雙臂,想擁抱太陽,可是,可是怎麽啦?怎麽如此的焦渴難熬?哦,夸父奔跑了半天,灑盡了渾身的汗水,他怎麽能不渴?夸父追近太陽,經受著火球的燎烤,他怎麽能不渴? 夸父踉蹌地來到黃河邊,伏下身子一口氣喝乾了黃河水,轉過身,又連著將渭水喝乾,那焦渴,却仍舊是那樣凶猛,那樣暴烈。夸父掙扎著走向北方的大澤,大澤在雁門山北,是鳥們孳生雛兒、更換羽毛之地,縱橫達千里,烟波接遙天,端的是解渴的好去處,可惜他行至半途,即頽然倒地,餘輝抹在他的臉上,是嘲諷?還是安慰? 夸父渴死了,他隨身携帶的木杖,化作了綠葉茂盛、鮮果累累的桃樹林,人們說,那是夸父留給後世的理想追求者在漫漫長路中遮陽蔽雨、充饑解渴的。
圖:翌射九日
十日承出,可害苦了下界的黎民百姓:灼熱的陽光曬枯了稼禾,烤焦了土石,甚至連金銀銅鐵都熔化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汗水早已流盡,血液也將乾涸。田間顆粒無收,存糧快要告罄,胃裏平添的一把饑火,更燒得人精神崩潰。
災禍還不限于此,窒窳、鑿齒、九嬰、大風、修蛇、封稀等凶禽惡獸也由于環境惡化、食物短缺,紛紛從燃燒的森林、沸騰的湖泊裏逸出,逞著它們貪婪暴瘧的本性,到處吞食人民。
羿九箭連發,九日幷落,剩下的那個太陽早嚇得臉色昏黃,天氣明顯轉凉了。凉風拂面,站在祭壇上觀看的堯頓時清醒,他見羿輕舒猿臂,從箭囊中抽出一支羽箭,急忙制止:“萬物生長離不開太陽;沒了太陽,天下的百姓要遭受永夜的痛苦了!”總算將惟一的太陽保留了下來。 圖:怪獸吃人

圖:帝堯

圖:泰山

圖:驕蟲

圖:計蒙


圖:封稀
在中原的桑林還有一頭獠牙如戟、力勝百牛、鐵骨銅皮的大野猪封稀;封稀橫衝直撞,拱毀莊稼、村落,所經之地頓成廢墟。羿左右施射,刺瞎野猪雙睛,將它生擒活捉。 誅殺窒窳、捕獲封稀之後,羿轉戰南方,在壽華之野追及鑿齒。鑿齒人身獸臉,它的殺人利器是突出嘴外的兩根五六尺長、形似鑿子的牙齒,爲了應付弓箭,它特地帶上一面巨大而堅固的盾牌,它至死也沒弄清楚,羿的神箭是如何穿透盾牌,扎進它心窩的。
圖:修蛇
修蛇
修蛇盤據洞庭湖,掀波作浪,覆舟無數,吃人無數。它風聞神射手羿已至南方,便潜伏湖底,銷聲匿迹。萬頃波濤掩蓋妖踪,羿的神奇射技也就沒有了用武之地,他毅然舍弓持劍,躍入深不可測的大湖,歷千險萬難,終于在滔天白浪中劍斷長蛇;洞庭湖水,竟給蛇血染紅了一半。 北方,九頭怪九嬰仍在凶水一帶噴火吐水,淹鄉焚城;東方,巨型鳥大風仍在青丘之澤掀起狂風,毀屋拔樹。羿東征青丘澤,用青絲繩系于箭尾,一箭射中閃電式飛掠的大風。那大風力大善飛,尚欲帶傷逃生,無奈箭上系繩,只能像一隻風箏一樣被羿收回。
九嬰
九頭怪九嬰自恃有九顆腦袋、九條命,絲毫不懼北伐的羿,它九口齊張,噴吐出一道道毒焰、一股股濁流,交織成一張凶險的水火網,企圖將羿困住。羿知道九嬰有九條命,射中一個頭,它非但不會死,而且能很快痊愈,故再使連環箭法,九支箭幾乎同一時刻插到了九嬰的九顆頭上,九嬰的九條性命一條也沒留下。





攝政的時候,洪水愈來愈大,那是共工的後代、繼任水神共工二世在推波助瀾。
大水鋪天蓋地,老百姓有的在大樹梢上像鳥兒一樣築巢,有的在山頂洞裏象野獸也似穴居,有的乾脆在木筏上安家,隨著水流東漂西蕩。飛禽走獸游蛇也無處藏身,來和人爭搶地盤。衰弱的災民既要忍受饑餓、疾病和寒冷的折磨,還要隨時隨地提防毒蛇猛獸的侵害,那悲慘絕望的日子,是多麽可怕啊。







圖:强良
這時,鯀被剖腹的尸體也化作一條黃龍。跳入羽山下的羽淵。它只是一條平凡的龍,它全部的精、氣、神都已傳給了兒子。黃龍悄悄蟄伏在淵水深處,它存活的唯一意義,就是要親眼看到兒子繼承父業,把天下萬民從洪災劫難裏拯救出來。

圖:鯀入羽淵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6:46 , Processed in 0.50986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