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妖怪圖鑑】 <<山海經>>上

[複製連結] 檢視: 9938|回覆: 0

我們人類的祖先,究竟是從哪里來的?在天地開闢之前,宇宙不過是混混沌沌的一團氣,裏面沒有光,沒有聲音。 這時候,出了一個盤古氏,用大斧把這一團混沌劈了開來。輕的清的氣往上浮,就成了天;重的濁的氣往下沈,就成了地。 以後,天每天高出一丈,地每天加厚一丈,盤古氏本人也每天長高了一丈。這樣過了一萬八千年,天就很高很高,地就很厚很厚,"盤古氏"當然也成了頂天立地的巨人。 後來,盤古 氏死了,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頭髮、鬍子變成了星星,嘴裏最後呼出的氣變成了風和霧,聲音變成了雷霆閃電,身上的肉變成了土地,四肢變成了山脉,血液變成了江河,從此天上有了日月星辰,地上有了山川樹木,萬物欣欣向榮起來,才有了現在這個鳥語花香的美麗世界。


圖:炎帝


圖:瑤姬


圖:精衛填海


圖:黃帝



圖:黃帝變相為混沌
該精明時,四面八目,明察秋毫;該糊塗時,渾無面目,大智若愚。黃帝的高妙處、厲害處正在於此,別的神靈是想學也學不來的。
這一陣子,黃帝朝南的兩隻眼睛睜得特別大,他要洞察炎帝各路人馬的虛實,他要找出炎帝致命的弱點。 經過大膽戰略設想,小心戰術構思,黃帝統率十萬神兵、十萬人衆、十萬鬼卒,以翺翔天穹的鷹、雕、鷲、鷂等凶禽作旗幟,以馳騁原野的虎、豹、熊、羆等猛獸作前驅,奔赴阪泉之野,與嚴陣以待的炎帝展開決戰。兩軍交鋒,殺聲震天,白刃耀日,只殺得屍積如山,血流漂杵。惡戰三場,仁厚慈愛的炎帝抵擋不住年富力強、聖明神武的黃帝,一潰千里,退至極南之地、偏僻之鄉。



圖:戰神蚩尤
率先興兵討伐黃帝的是炎帝的苗裔戰神蚩尤。蚩尤善於製作兵器,銳利的長矛、牢固的盾牌、輕巧的刀劍、沈重的斧鉞、強勁的弓弩,都出自他的創意。他家兄弟八十一個,個個身高數丈、銅頭鐵額、四眼六臂、牛腿人身,滿口鋼牙利齒,每日三餐以鐵錠、石塊爲主食;頭上雙角崢嶸,耳旁鬢髮倒豎,堅利勝過鐵槍銅戟,一頭抵來,神鬼莫擋。


圖:電神.風伯.雨師


圖:玄女授兵書


圖:雷神

圖:夔牛

圖:無頭巨人刑天
蚩尤慘死的噩耗傳到南方天庭,炎帝抑不住淌下了兩行凄清的淚。炎帝的眼淚本爲蚩尤而流,無意中却激起了一位巨人的雄心。那巨人是炎帝的武臣,酷愛音樂,曾創作《扶犁曲》、《豐年詞》,爲炎帝祝壽。炎、黃大戰,他在南方留守。
蚩尤舉兵北伐,他躍躍欲試,只是被炎帝制止了。此刻,聽到蚩尤的死訊,看到炎帝的老淚,他再也按捺不住那顆悲憤的心,冥冥中似有聲音在回蕩,召喚他去北方,去找黃帝决鬥。 那巨人左手持盾牌,右手提戰斧,悄悄離開南方天庭,踏上了不歸路。他知道,路途的盡頭就是生命的盡頭,但他義無反顧,他要用勇氣和熱血向天地間的一切證明,炎帝不可侮,炎帝的後裔和部屬不可侮。 巨人孤身行千里,勢如破竹,直殺到中央天庭的南天門外,指名道姓,要與黃帝單挑獨鬥。黃帝忖道:炎帝部下,個個桀傲難馴,此人單騎闖關,尤其大膽,若不立斬樹威,恐南方臣服無日。他親自出馬,舞動昆吾劍來鬥巨人。兩個在雲端裏劍斧交加,各賭平生本事,劍起如閃電破空,天爲之變色,斧落似流星墜毀,地爲之動搖,從天庭殺到凡界,又一路殺至西方常羊山,大戰三百回合,不分勝負。黃帝一時間贏不了那巨人,急中生智,朝巨人身後瞪了一眼,大聲喝叱:“五虎將還不上來拿下那厮?”巨人一驚,心神微散,手中的戰斧略鬆了一鬆。說時遲,那時快,黃帝的昆吾劍已削在他的脖子上,轟的一聲巨晌,碩大的頭顱落地,把堅硬的山地砸出了個大坑。 巨人一摸頸上沒了頭顱,心中慌張,急忙放下斧、盾,彎腰伸手,往地上亂摸。那高挺的大樹,突兀的岩石,在那雙巨手的觸摸下折斷了,崩裂了,直弄得塵土紛揚,木石橫飛。黃帝怕巨人摸著了頭顱接上,趕緊手起劍落,將常羊山一劈爲二,那頭顱骨碌碌滾入山內,大山又合而爲一。 黃帝得勝回朝了。摸索不到頭顱的巨人撿起斧、盾,複挺身直立,他有了一個新的名字,叫做刑天。刑的意思是斬殺,天的意思是頭顱。刑天不甘心,不服氣,他還有足够的勇,足够的力,他只不過被陰謀的劍偶然砍去了頭。刑天赤裸上身,把兩隻乳頭當作眼睛,把肚臍當作嘴巴,他的雙乳似乎冒出了凶光,他的肚臍似乎唱起了戰歌,他揮舞著盾牌,掄圓了戰斧,與看不見的敵人作殊死拼殺,在無物之陣中戰鬥不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41 , Processed in 0.051813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