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前言》

  其實我寫這篇文也沒什麼意義,頂多只是在團體競賽中遇上太多三後衛的例子,久而久之就扯出心得了。

在FS之中,我看很多人都抱持如此想法:
三後衛、爛。
三後衛、輸。
三後衛、沒用。

其實也對,畢竟後衛沒有中鋒的籃板技巧,沒有前鋒的運球強度。
但是三後衛不代表絕望!絕望之中一定會有希望之光的。

此文將顛覆所有類似的想法(應該吧),遇上三後衛的朋友也別灰心了,照著我說的做做看吧!輸了就罷了,這只是一項好奇而測試的實驗!

《賽前注意事項》

  一,三後衛要有過人的默契。

為什麼?你不是三後衛時就鬧內鬨而輸了,三後衛時鬧內鬨的失敗機率就更高了…!

所以,三後衛必須要有更過人的默契,三人要情同手足(?),賽前先分配好位置,不要去干擾隊友,這樣勝利的機會便更高了!

  二,賽前先分配好籃下、三分等位置。

為什麼?因為如果三人都在籃下擠啊擠、都在三分線投籃,那麼再過人的默契也沒有用處啦…之後的下場大多是散隊。

所以!一定要分配位置,一人三分、一人籃下等等。守備方面也要採取一比一的方式,千千萬萬不要去干擾隊友!這樣只會讓你們勝利機會降低!

  三,自信、自信、自信!

別再問我為什麼了!你賽前沒有絕對的自信,只會杞人憂天,那你還打什麼團體競賽呢?

做任何事都要有自信,FS也是一樣,即使你們是三後衛,也是可以用「扯」闖出一片天!

四,發揮個人的觀察能力吧!

  後衛的長處是什麼?三分?抄截?
不!是觀察能力!

但是後衛不是AI,這時自己就要一直看、看、看!看出對方的弱點在哪?看出對方的空檔在哪?看出對方的疏失在哪!

抓住這些重點後,就要從這些地方開始下手。如果他們常擠在一起,就可以找一位去三分線外,找時機投三分!

五,信賴。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你對隊友信任嗎?你會怕他是間諜嗎…?你會不相信他的技術而不傳球給他嗎?

相信自己、相信他人,我的經驗來看,敢玩三後衛的幾乎都值得信賴。

  總結。

信賴、自信和默契三項要素,是必須、是絕對。

你有了自信,才有可能有那微小的奇蹟發生;你信賴隊友,你們才能發揮最大的能力;你們有默契,誰都無法擊敗你們。

雖然三後衛的說法有點扯…
但是,唯有「扯」與「好奇」,才能讓這世界有更大的突破。

《給-擔任得分手的後衛》

  不要自幹。
這四個字很重要吧?每個得分手都要知道。

沒有空檔時就傳給隊友吧!千萬不要硬投,被巴火鍋的機率極大啊…
傳給隊友,一定機率可以讓對方去追拿球者,接著那位隊友再丟回來…恭喜,你有空檔了。

最重要的一點,得分手不是只有三分可以投。你以為半場(全場)只有三分線嗎?你還有中距離、你還有隊友的籃下啊!

都說了後衛的最大武器就是判斷力嘛,判斷何時該給隊友丟、判斷何時該讓自己出馬,這是最重要的。

加油,只要不自幹,你絕對可以成為人人要的得分手。

《給-擔任搶板手的後衛》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跟前、中鋒搶板很痛苦吧?
放心。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辦到。

他們比你高,是。
他們籃板強,是。
他們常撞你,是。
但是我們判斷力比他們強!

判斷、判斷、判斷!
就是判斷!找出他們的空檔!

搶板動作使用後會有一小段延遲,他們沒搶到、你沒出手?恭喜,球是你的了。除非他們後衛馬上撲過來,這例外。

如果後衛沒撲,要不根本沒後衛…
球是你的了,千真萬確。
就算你沒搶到,還是可以撲嘛,你是後衛又不是前鋒中鋒。

加油,有心人人都辦的到,總有一天你也能登上搶板排行榜。

《給-我沒有提到的後衛》

  不要以為我這樣打你就沒事做。
你要幹的事情多的很咧…

如果另一個後衛在搶板,沒時間接得分手的球的話,這時候你有事幹了。去接球吧,引誘對方追向你再傳回去。

搶板手被撞倒時,你就要去代替位置了。忙吧?忙吧?忙死算了,這類的後衛本來就是這樣。

所以你要站在離籃板不遠處,例如罰球線附近,這樣可以接到得分手的球、也可以在第一時間去補位。

加油,你的位置是最重要的,不要因為疏忽而丟了勝利啊!

《結語&後記》

  總覺得這篇寫的好像KUSO文。
我真的在團體競賽中,經歷了很多三後衛的例子。

起初,與大多數人相同。自暴自棄,乾脆自幹或著擺著不動。久而久之,我一見有三個後衛就離開。

但是最近,和一個很搞笑的朋友相處之後,我發現三後衛其實並不會很爛。而且有兩場是三後衛獲勝的。

某些時候可以玩一玩逆天,越扯越瞎、越瞎越爽,現在即使三後衛輸了,我也不會覺得生氣、我還會覺得很爽咧…

畢竟我們已經盡全力在打了,即使只是萍水相逢的隊友,也因為他們留下美好的經驗與心得。

  三後衛並不是無法獲勝的,其實只要用心去觀察,你可以發現三後衛的好處。判斷與觀察力敏銳的人,最適合三後衛之一。
判斷力是後衛的主要能力,判斷出一切,掌控整個球場。

當然,這篇文章你可以笑笑就算了。雖然是我的心得,應該很少人會把它實用在團體競賽上吧囧。

逆天的意義為何?就是要與正常的不一樣,三後衛的確顛覆了所有球場上的正常組隊……但是如果讓三後衛加以發揮,說真的,其力可斷金,呵。

讓自己的見識廣一點,不要把三後衛當成不可接觸的凶物,對於不同的想法與組合,應該要接納。

你認為三後衛是無用的嗎?
你認為三後衛不可能獲勝?

告訴你,Impossible。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既然三後衛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就必定有它的用處在。

看完這篇文章,你是否產生了對於三後衛有可以接納的想法了呢?


ID---RainSun雨陽(RS
九等後衛,座右銘是「我扯,故我在」和「天生我材,必有用」。
「三後衛大好/ˇ/

協力者一名。
ID---深藍之海(藍)(已同意公布ID
九等後衛,座右銘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繼續努力」。
「觀棋不語僞君子,起手無回小人也。」


[ 本文最後由 RainSun雨陽 於 07-2-8 11:03 PM 編輯 ]
 
「Julie,杜玟甄。16歲,如果妳想要和我在一起,就別干涉我的自由。」
「我叫Chloe,王巧哲。18歲,今天我從基督城來奧克蘭的第二天。我不會干涉妳,因為我也有我自己的自由。」

她們站在天堂的邊緣。
天堂之邊,同時也是墮落之都。

這裡,是奧克蘭。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三後衛還好吧~可以搞大家都玩三分(炸)

你看過三前鋒嗎?

我玩過!!


不過滿難玩的
要一個人犧牲去籃下卡位而且搶板技術要好

其他就跑出空檔上籃投球就是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後衛應該是沒有人會排擠的吧.....

之前就玩過~也看過別人玩過

就算別隊是中+前+後  也是照輸

其實3後衛的壞處並不是在於籃板跟運球

更何況運球~後衛也不一定比前鋒差

玩3後衛時只要照者後衛有的優勢玩就好了

沒有必要去籃板下卡別人位置~卡了也是搶不贏的

直接把別人卡住~不讓對方去籃板區就好了[這時候的撲球很重要]

而且後衛想把籃板下的人撞倒的機率很低~不用一直想把別人撞倒就有籃板

後衛速度都很快~只要找空檔投~沒空檔傳~分數絕不會低於30分

後衛的抄截也非常重要~老實說抄截真的是比撞倒人快~想要不被撞倒沒什麼難的~想要不被抄截就很難說了

我到目前為止玩過好幾場3後衛~幾乎都是沒有是什麼輸的...[可能是默契好吧]

[ 本文最後由 被人打假ㄉ 於 07-2-9 01:2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scps950707 於 07-2-9 10:38 發表
我覺得這要列入精華..


可到好文連結區 告知大大此為好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9:54 , Processed in 0.04899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