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即將失敗(紅羅)

[複製連結] 檢視: 4000|回覆: 8

最近玩紅囉,好不容易快把高盧不列癲打完了,想不到希臘人,西班牙人,不列癲人,高盧人,迦太基人"全部"都來攻打我

城市和土地一個接著一個陸陸續續的消失,而且更賤的是敵人攻城都排隊攻擊= =",這隊打完,下一回合馬上繼續攻打,根本別想守住第二,三波攻擊,最後失敗

現在我只剩下首都旁邊的4個城市了,雖然滿編,但是防守還是會有力不太從心的感覺,怎麼辦?

一堆人結盟瘋狂進攻我= ="

(有新狀況會跟大家說,不過我的命運也太差了吧,就快打完了,哪裡來的軍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不知道你目前的財政狀況怎麼樣?另外是否有與某幾個勢力達成停火的可能?
 
人间五十年,
造化天所之。
如梦亦如幻,
生此无常世。
岂有长生者,
终古竟不逝?

人文版遊戲活動先期調查,請各位關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外交都沒在搞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財務OK,維持在5000左右

外交有搞阿,但是一個接著一個的背叛,連希臘都派遠征軍來打了

目前最新進度,打退了5隻敵軍了,但是自己也多少有損傷

和高盧人停火(沒啥鳥用,高盧人只有2隻部隊攻擊我,而且一隊已潰散,沒啥威脅)

主要是西班牙,不列癲,希臘才是真正的敵人阿= ="(汗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固守你的城市(因爲保衛城市最容易消耗敵人),同時儘量收買敵人,如果收買另外兩家的羅馬軍隊要儘快用光(因爲你負擔不起巨大的軍費),不過這用光要有意義的用,儘快占領一兩座城市(最好是一個勢力的,使他與你和談),同時尋找可能與你結成軍事聯盟的勢力(如希臘背後的馬其頓、塞琉古,不列顛旁邊的日耳曼,迦太基人交給蘭羅去對付吧)。派刺客暗殺敵方家族成員,然後收買敵人。在保證城市是綠臉的前提下,儘量多徵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玩的無法收買藍羅綠羅(1.5v),且路完全被封鎖(敵人太多),刺客試過,但怎麼殺都殺不完= ="

不可能收買敵人(5000金....敵人都要求10000以上),且目前是低稅率,只要調到一般稅率馬上變臉(太幸福所致?),唯一就是佔領了一個海島城市,收稅到最高,目前財務都靠那個島支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你只有慢慢努力了,實在不行就重玩吧。另外能堅持就是勝利,持續地刺殺你的敵人吧,把他們都殺了就是勝利,刺客要省著用,如果死了就讀檔重來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小小的守城心得...
一個城至少放7~8隊弓手
建石牆(或以上)
相信大家都知道,攻城一般都會等幾個回合(除非有大量的攻城武器)
當他們(敵人)一開始進攻你城池後,一輪到你馬上對敵人發動出城攻擊。
這時選擇進入戰鬥畫面,然後,將弓手排到城牆上(全部點火箭)
之後就是快轉啦,一般來說因為第一回合沒有攻城武器,所以敵人會因為沒辦法進攻而停在城外
這時就瞄兩個優先目標,1.主將,2.弓手系的敵人
就好啦
至於列隊殺,更簡單,你就打完一隊後再打另一隊(相信我,只要在容許範圍內你想打幾次就幾次)
同樣的方式打到他們全敗退就好了。
不過因為進入戰鬥地圖很耗時間,需要點耐心。
以上是我玩羅馬(藍軍)在選擇不執行長老院的"領導者自殺"任務後,被圍攻發現的= =
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 本文最後由 魔月 於 07-5-3 10:51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講到守城,最近重玩時發現一個很好的辦法,這辦法需要將戰役時間調到無限制,這時只要你城裏有一位家族成員和能打掃戰場的軍隊就足够了(一支青年軍就差不多了,不過一般都不會這麽慘的)

我的辦法就是在敵人圍城後第一輪就出擊(等到第二輪你城內的部隊會自動减少),只要你有城墻即可。將家族成員的部隊放在沒有敵人在城門外的城門後面,一開戰就讓他出城,向敵軍方向靠近(最好他的行進路綫是你城墻上箭塔/箭樓最多的一側),敵人會主動來攻擊你,帶著它兜圈,如果來不及跑就儘早進城,敵人會被你的箭塔或箭樓消耗很多,有的部隊甚至會站在箭樓前任你射到死,這樣只要不斷引誘,敵人最終會因死傷比例過大而潰退,或者是全被射死在城下,當然,戰役時間要無限才行。若果有那麽一兩支堅挺的部隊不撤,那就用你的那只戰場清掃隊去消滅它。用這方法我已經造就了三個步兵天才,兩個傳奇將領了。

不過這辦法也有不靈的時候,但我只碰到一次,而且那次對手是高盧的家族成員,而且從稱號上看應該有統帥加成,AI比一般人高。似乎是敵軍多過你的時候比較容易成功(跟你相等或少于你時你的部隊要靠很緊它才動,而且總有一些部隊躲很遠)。當隊不列顛人使這著時注意它們的戰車,因爲羅馬人遇見戰車會膽怯(好像對部隊行軍速度和對你命令的執行力有影響),而且戰車很容易追上體力低的將軍衛隊,要注意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4:31 , Processed in 0.056585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