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文縮寫

[複製連結] 檢視: 5733|回覆: 6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不知大家對鋼彈裡的英文縮寫有沒有疑問呢
我的問題還不少
查完資料後想來這分享一下
這裡先copy一些我知道的
以後查到新的會再來陸續補貼
歡迎大家到這裡來交換跟鋼彈有關的英文資料:微笑
(第一次發主題好緊張
不知道有沒有冒犯到各位大大
還請多加包涵:無辜 )


這裡就貼我最熟的SEED囉
Superior-Evolutionary-Element-Destined-factor
高度-進化-要素-遺傳因子
Gressorial【動】(鳥類等的腳)適於步行的
Armament (一國的)軍備,軍事力量[P1] (軍隊,要塞,軍艦,飛機等的)裝備武器[P1] 戰備,備戰行動
Tactical作戰的;戰術的 策略(上)的;善於策略的
(GAT-X...就是這個)

General 通用
Unilateral 單向
Neuro-Link 神經連結
Dispersive 一對多散佈
Autonomtic 自律
Mneuever 操縱
(這是地球軍的system)
Generation電腦、武器系統
Unsubdued未被征服的 未被抑制的 未減低的
Nuclear核心的,中心的 原子核的;原子能的;原子彈的
Drive(機械)傳動裝置[C] 驅動(機器) 駕駛(汽車等)
Assault攻擊;襲擊 動武
Module complex組件,複合的,合成的 複合物
(這是札夫特的system)(自由 正義 天帝的 救星和脈衝等要把Nuclear改成Network連線作業 命運的改天再給)
,PHASE SHIFT  相轉移裝甲
(可惜不知道TP裝甲)


調整者 Coordinator
自然人 Natural
O.M.N.I.  Oppose Militancy and Neutralize Invasion Enforcer
Z.A.F.T.  Zodiac Alliance of Freedom Treaty
PLANT Productive Location Ally on Nexus Technology
反中子干擾器 Neutron Jammer Canceller


暫時先這樣囉:吐舌


[ 本文最後由 嘉羅德‧蘭 於 07-3-8 10:45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本字是貼一樣大的
怎麼會...:哭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GOD(Gear Of Del)王女醫

傳說中的轉貼不著名來源
 
行醫救人 blinklywing-T-Edger有正義感是好事情 但是不代表你可以指使他人去執行你的正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是同學寄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來源
以後知道來源的會盡量貼上
and
sorry:吐舌 操縱應該是maneuver
之前的有不少錯誤
這裡貼上重新找的


在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中所見的數種鋼彈類型:
1.札夫特製的Second Stage系列 ,這系列有身為初期主角機的ZGMF-X56S脈衝,以及被地球聯合奪走的三機 (ZGMF-X24S混沌、ZGMF-X31S深淵、ZGMF-X88S蓋亞) 和交付給阿斯蘭的ZGMF-X23S救星。
其全名為Generation : Unrestricted Network Drive Assault Module,解釋如下:
Generation 世代
Unrestricted 無限制的
Network 連接
Drive 傳動
Assault 突擊
Module 獨立單位
整體中譯為"世代:無限制連結驅動攻擊單位"
*1. Unrestricted Network (無限制的連接)指的是Second Stage MS群皆使用了氘核供電裝置 "Hyper Duetrion",可以由母艦進行無線供給能量。
*2.Second Stage系列 = 第二世代系列;指的是戰後受條約約束而重新設計的高性能鋼彈型MS群,和包含薩克在內的量產型MS群"新千禧年系列"不同。

2.同樣為札夫特製造的Second Stage系列,卻擁有不同縮寫的機體。中後期登場的強力機體ZGMF-X42S命運和ZGMF-X666S傳說,即為此一種類。此型機為了掩飾其使用幻象化粒子或核動力等違反條約的技術,因此省略編號中代表核動力MS(如ZGMF-X10A自由)的A。
其全名為Gunnery United Nuclear-Duetrion Advanced Maneuver system,解釋如下:
Gunnery砲術
United 統一的
Nuclear 核能的
Duetrion 重氫子,氘核子(重氫的原子核)
Advanced高等的
Maneuver 策略
System 系統
*3.根據SEED-D MSV中ZGMF-X3000Q天帝薩克(ZGMF-X666S傳說鋼彈的前身)的說明,傳說鋼彈確實裝置了核子引擎,所以雖然動畫中不見其開機畫面,但仍應歸為此類。
*4. Nuclear-Duetrion指的即是本型機同時採用核能和氘核供電裝置 (Hyper Duetrion)。

3.札夫特製的ZGMF-XA系列,除了seed時代登場的數架 (YMF-X000A勇士、ZGMF-X09A正義、ZGMF-X10A自由、ZGMF-X11A重生、ZGMF-X12A聖約、ZGMF-X13A天帝) 以外,還有在SEED DESTINY之中由克萊茵派所製造的ZGMF-X19A無限正義和ZGMF-X20A攻擊自由也是使用此一名稱。
其全名為Generation : Unsubdued Nuclear Drive Assault Module,解釋如下:
Generation 世代
Unsubdued 未被抑制的
Nuclear 核能的
Drive 傳動
Assault 突擊
Module 獨立單位


4.地球聯合在SEED DESTINY的故事中並沒有製造出鋼彈,唯一的例外是在故事中段以壓倒性破壞力出場的GFAS-X1破滅鋼彈。
其全名為Gigantic Unilateral Numerous Dominating AMmunition,解釋如下:
Gigantic 巨大的
Unilateral 單向的
Numerous 眾多的
Dominating 支配
Ammunition 軍火
*5.在Heaven's Base攻防戰中露一下面的GAT-X255蔚藍禁斷鋼彈是屬於GAT-X系列,詳見下文的說明。

5.在40話時登場,由歐普在兩年前秘密製造的鋼彈型MS,ORB-01曉。在型式編號上冠上國名,是否有宣揚國威的意思呢 (就像是NZ-000一樣,NZ=Neo Zeon) ?
其全名為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 synthsis system,解釋如下:
General 泛用
Unilateral 單向
Neuro-Link 神經連結
Dispersive 一對多散佈
Autonomic 自律
Maneuver 操縱
synthsis system 綜合系統
*6.此縮寫和地球聯合軍生產的GAT-X系列一樣,指出歐普和聯合的鋼彈型MS有一定程度上的關係 (畢竟GAT-X系列最初的數架機體是歐普和大西洋聯邦共同開發出來,而ASTRAY系列(歐普的鋼彈型MS)又是歐普盜用GAT-X的資料所製)。另外歐亞聯邦的鋼彈型MS(CAT1-X1/3~3/3 亥柏龍)也是使用此一縮寫。

轉貼自奇摩知識+   鋼彈英文拆成的六個單字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291431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I.W.S.P.
Integrated綜合
Weapon武器
Striker攻擊者
Pack裝備
(這次是我自己從模型的盒子上找到英文在自己查的,不是轉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接下來來說UC中的GUNDAM一辭意思為何
在此要先說明的是,在1979年機動戰士鋼彈開撥的時候,有很多的設定都是沒有解釋清楚的;現在所見的大量真實而涵蓋各方面的設定資料,大多數是由非官方的Fans所共同編寫出來的。這些設定資料在後來受到官方設定者青睞,而成為了現在所謂的官方設定資料。
而這些資料對G.U.N.D.A.M.的解釋為General purpose Utility Non-Discontinuity Augmentation Maneuvering weapon system,泛用永續型戰略武器系統。而其他類似情況的辭之中,比較有名的還有MS和MA,分別是Mobile Space Utility Instruments Tactical(宇宙用戰術汎用機動機械) 和 Mobile All Range Maneuverability Offence Utility Reinforcement(全領域汎用支援機動兵器)。
轉貼自奇摩知識+   請問一下GUNDAM是什麼意思....!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090779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Dragoon System(龍騎兵系統)意思是"分離式統合制禦高速機動兵裝群網絡系統"
Disconnected Rapid Arman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  System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0:28 , Processed in 2.44805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