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篇小說】 火願

[複製連結] 檢視: 4480|回覆: 24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火願《張之一》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了這項能力。雖然也不是說有多麻煩,但在轉學時總會有人聽到有關我的傳聞……

上台自我介紹時,一定會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

「我叫虹焰炘,17歲,請多指教……」

講了一堆有的沒的之後……

「好的!現在有沒有人想問她一些問題?」

有人(大概是班長)舉起了手,不用想也知道他要問什麼……

「焰炘同學,我們聽到了一些關於妳的傳言……」他嚥下一口口水,「聽說妳可以控制火,是真的嗎?」

「這件事老師也聽說了,真的是這樣嗎?」

小時後被問到這種問題時,總會害怕得哭了出來。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早已習慣,只得認命的,點點頭。台下的學生一陣騷動……

「你看,我就說吧!我的情報網是不可能出錯的!!」

「哼!人家隨便說你們也隨便信啊?誰知道她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對哦!那不然……叫她現場表演一下好了!」

全班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唉~在心中嘆了一口氣……這種反應也在我的意料之中……看來只有滿足他們的好奇心他們才肯罷休……

於是她閉上眼,在手心換化出一團火球,並靜待著對方的反應……


~未完待續~




為了因應讀者的要求,希我在此附上本喵的"作者談心"--

https://www.gamez.com.tw/viewthre ... &extra=page%3D1

[ 本文最後由 希我 於 07-7-14 11:31 AM 編輯 ]
 
「無論怎樣的痛,都不可能感同身受。」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淬煉  還不錯喔!金嘆號用一個就好,劇情讓我有想看下去的動力XD ...  發表於 07-7-13 22:45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火願

火願《張之二》

「哇!好帥哦!」

『正常反應。』

「酷耶!怎麼做到的?」

『正常反應。』

「噯,教我好不好?」

『正常反應。』

「妳這樣…不累嗎?」

『正常反……啥?!』焰炘剎時一愣……第一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思考了一下,勉強擠出「還好」二字作為回答。

這裡…似乎和以前待過的地方不太一樣……

「那麼…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應該還會有一件事要問才對的……果然,又有人舉了手。是個可愛的女孩呢!

「請問…妳為什麼要遮住左半邊的臉呢?可以弄開嗎?」

「妳不會想看的。」

「咦!可是我們很好奇耶!」

「………」果然是好奇殺死一隻貓……「你們可別後悔。」

焰炘慢慢地掀起左眼前的髮絲勾到耳後,現出原本的面貌,並等待著下一波的驚嘆聲……

「紅色的……?」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希我 於 07-2-9 10: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火願《張之三》

「這是鮮血的顏色。」焰炘冷冷的說。

好啦!現在我右眼是深琥珀色,左眼是血紅色。

「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這是…我所背負的…罪…」

「怎麼說?」

「這件事…不,沒什麼……」

嘴上雖然說沒什麼,卻還是道出當時的情景……

「我記憶的開頭,是一整片的火,一整片的紅。我知道火在我的周圍燃燒,卻感受不到熱度。不知不覺的,我離開了那個充斥著火地方,卻開到兩個我再熟悉不過的人躺在擔架上──我的父母。再回過頭,那個正燃燒著的,不就是我家嗎……看了看在我掌心燃燒的火焰,我大概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便離開那裡。
至於眼睛的顏色,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是紅色的了,而用頭髮遮著臉,純粹是因為紅眼太過明顯,沒什麼特別意義……」

表面上裝做冷靜,心底已有些許動搖。僅只零點一秒,焰炘臉上露出落寞的神情──當然『某人』並沒有錯過這個瞬間,立刻舉手發言……

「老師,讓焰炘坐我旁邊的空位好嗎?人家才剛轉來,不好讓她站那麼久吧。」

「啊…哦!好啊,妳就坐在紫炎旁邊吧。」

這個人……不就是剛剛問我『這樣不累嗎』的人!?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希我 於 07-2-9 10: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稚氣16歲﹏★"    發表於 06-11-10 20:38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火願《張之四》

才剛坐下,焰炘立即收到一張字條,很顯然是隔壁那位傳來的。銀髮、紫眸加上輕挑的笑容,示意著我『打開看看吧!』

哼,我到要看看你寫了什麼〝好東西〞!

﹤焰炘~
 直接叫妳的名字,不介意吧?
 難得遇到『同類』呢!
 我叫冷紫炎,請多指教>w<
              ~紫炎 ﹥

同類?微微一挑眉,當作無聲的詢問。

對方似乎早料到焰炘會有這種反應,又笑了笑,「借個火吧!」

「借火?要抽菸啊!」同時在食指上燃起一小撮火焰

「等等妳就知道了。」

紫炎賊賊一笑,並伸手握住焰炘指上的火,焰炘正想阻止,只見紫炎微笑著攤開手掌,那團火焰就在他掌心然燒著,只是顏色變成了青藍色……

這倒有意思!

「我是『馴火者』,只能使用現有的火,無法招喚火焰,像妳這種能自由控制火焰的就屬於『降火者』,比較方便,同時對一般人來說也比較危險。待會下課再跟妳解釋……」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希我 於 07-2-9 10: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火願《張之五》

「焰炘、紫炎!既然你們一直在講話,那代表說你們對明天的小考很有把握嘛!明天要是沒考好你們就完了!下課!!」

「呃…被罵了耶…」

「對呀!」紫炎露齒微笑中

「被罵還笑!我很懷疑你是不是『顏面神經失調』耶!」

「欸,妳講話狠毒耶!好歹我們也是同伴,別這樣嘛。」

「再吵!我用火燒你!」

「燒了也沒用啊,火只要接觸到我的身體就會變成我的。我們別浪費時間了,走吧。」

「嗯。」

這時兩人才發現身旁為了一大圈正在賊笑中的同學們……

「呃…有什麼事嗎?」現在是怎樣?

「喲~感情好好哦!」同學甲賊笑中

「唉~一來就死會,看來我們沒機會了。」同學乙惋惜中

「喂!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紫炎正要解釋,但同學們才不管他呢!

「班對!班對!……」人群鼓譟著,直到上課的鐘聲響起……

「唉~」紫炎嘆氣,「浪費了一節下課…」轉頭,望向焰炘

「不用你說!」焰炘以一臉很〝點點點〞的表情回看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希我 於 07-2-9 10: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火願《張之六》

由於上一節被〝鬧〞成那樣,這次他們決定要『低調行事』,紫炎先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出教室,大約5分鐘後焰炘再走出教室,跟在樓梯間等待的紫炎會合。

雖說是低調行事,不過這兩人實在是非常的明顯──銀髮紫瞳的紫炎,加上黑髮又一眼紅、一眼棕的焰炘(現在頭髮是勾起來的,一是之前勾上忘了弄下來,二是因為紫炎說︰「蓋著半邊臉反而更明顯!」),而且又是傳說中的『鬼火少年』和『烈火少女』的組合,實在是顯眼到一個不行,這樣的顯眼程度,自然引來了一堆人的圍觀……

「喂!你不覺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了嗎?」看了很煩吶!

「嗯…妳有什麼好點子嗎?」

「…有是有,看你配不配合而已。」

「說來聽聽吧!」

「接下來你不要管我做了什麼,也不要太緊張,只要站著不用動就可以,ok?」

「妳該不會是要……」我有不好的預感…「別亂來呀!!」

「誰管你啊!」

話落,就見焰炘突然渾身爆紅,化作一團火球。大部分的人看到這種情形,早就嚇的不知跑去哪了。這時焰炘招招手,示意紫炎過來,紫炎呆了一下,焰炘似乎是嫌他太慢,乾脆直接把他抓過來。火焰竄上了紫炎的身,變成一紅一藍的火焰在走廊上燃燒……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稚氣16歲﹏★"  哥哥姐姐有練過!?小朋友別學  發表於 07-2-10 09:13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火願《張之七》

「好了!搞‧定。」焰炘的表情恢復冷靜,將火收回。

「妳很愛亂搞耶!」向四周張望,「不過…還真的沒人了呢!」

「我沒有亂搞。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妳…妳很恐怖耶!!」

「我開玩笑的。」

「……看不出來……」第一次看到有人是面無表情的開玩笑的…

「是嗎?」並不多加理會,逕自走上樓梯。

不一會,便到了頂樓。

「把所有你知道的都講出來吧。」

「一般來說,馴火者的眼睛都會是冷色系的,像是藍色、紫色、綠色等,所使用的火焰也差不多是這些顏色;而降火者是屬於暖色系的,像是紅色、橙色等,使用的火焰也是……」

「還有一種吧?那些自稱『姬火』的人……」

姬火,是一個標榜︰「以喚醒所有控火(馴火者和降火者的統稱)為最高目標!」的組織,美其名說是喚醒,其實根本就是逼迫!姬火會使用白色或黑色的火對控火的家人下手,藉此激發出控火的能力(若要使控火的能力爆發出來,只要讓他們『情緒不穩』即可)。當然,有些控火也會加入姬火的行列,此時他們的火焰就會變成黑色或白色的……

也就是說,焰炘並沒有說出事情全部的真相……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火願《張之八》

「既然妳也知道姬火,那就跳過,別提了吧!」

總是笑著的紫炎,此時的笑容卻帶著一絲苦楚…這也難怪,幾乎所有的控火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和姬火有關的,痛的記憶……

「抱歉,我不該提的。」

焰炘並非不肯低頭的人,雖然不擅與人相處,以至於在別人眼中被歸類在冷漠的那一類,不過既然錯在自己,道歉也是應該的。

「這附近還有其他控火嗎?」轉移話題。

紫炎搖搖頭,「不清楚,但我知道有兩個姬火。」

「兩個?」焰炘蹙眉。

「嗯,」紫炎有些沉重的點點頭,「他們是姐弟檔──元煊和元熲,姐姐元煊比我們大一年,就在隔壁班。」

由於再幾分鐘就要上課,焰炘和紫炎並肩走回樓下。

他們在教室門口和一個黑髮黑眼的女孩擦肩而過,她趁機撞了焰炘一下,毫無防備的焰炘差點跌倒,好在紫炎有伸手扶住她。

「謝謝。」焰炘道過謝之後自己站好。

而紫炎只是直直的瞪著那位黑髮女孩。

「元煊。」他的話語中充滿恨意。

元煊輕輕的甩動她漆黑的波浪捲長髮,「哎,別這麼恨我嘛~」她瞄了一眼站在紫炎旁邊的焰炘,「你找到同伴啦?不錯嘛!妳叫什麼名字啊?」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火願《張之九》

「虹焰炘。我不喜歡妳的語氣。」當我三歲小孩啊?

元煊高傲的笑了幾聲,「夠帶種,敢這樣對我講話?虹焰炘,我記住妳了。」說完,轉身走進教室。

焰炘瞪了一眼她的背影,也拉著紫炎走回教室。

接下來的一整天,兩個人都沒有再開口。焰炘很自閉的坐在那邊,不知道在想什麼;紫炎則有股不好的預感︰

『元煊可不是好惹的人物,照她剛剛的那種語氣,她一定會對焰炘不利……』

此時下課的鐘聲響起,紫炎卻還在晃神,直到焰炘拍了他的肩。

「放學了,你不走嗎?」

「喔,等我一下。」紫炎開始收拾書包,並且打散剛才的想法︰

『別烏鴉,焰炘不會有事的。』

兩人在校門口互相道了聲「再見」便往完全相反的方向離去。

誰知道,兩個人再次見面已經是三天之後的事了……

   *   *   *

「嗚……」

「啊!她醒了,去告訴煊姐!」

接著就是一陣逐漸遠去的腳步聲。

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張眼和閉眼並沒有什麼差別,手腳也無法自由行動,大概被綁起來了吧?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火願《張之十》

我被帶到這個鬼地方多久了呢?我只記得放學和紫炎分手後沒多久,就發現有人在跟蹤我,還來不及回頭,背部就一陣酥麻,然後失去意識……

『不管怎樣,先搞定身上這些束縛物吧。』想完焰炘渾身爆紅,直接把蒙眼布和繩子燒成灰燼,再把火收回,起身拍掉自己身上的灰塵。

此時門口傳入一陣鼓掌聲,一個高挑美艷的身影走了進來,是元煊。

「唷!自己解開繩子啦?不錯嘛,我果然沒有看錯人。怎麼樣?要不要考慮加入姬火啊?」

「想都別想,免談!」焰炘不屑的看了她一眼。

「是嗎?」元煊不在乎的聳聳肩,右手向前平伸。

焰炘周圍就像發生小型爆炸般,地上出現一圈焦黑的痕跡,彷彿正有熊熊烈火在她的身旁燃燒……

「這可是〝外焰〞(即是火焰中最外層透明無色的部分,溫度最高。)唷!就算是妳,碰到了也是會燒傷的吧!?等妳改變心意我再放妳出來。」擺擺手,走出房間。

元煊並沒有留人在這看守焰炘,大概是覺得有外焰圈就夠了吧。的確,焰炘對這一圈外焰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坐在地上發呆。

『不知道紫炎有沒有事……』想著想著,焰炘撲嗤一聲笑了出來。

『我都自身難保了還想他!?』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NEKO & DREA  好多火...><  發表於 07-5-14 03:10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冰毒  故事很吸引人繼續加油唷~  發表於 07-5-12 08:48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7:02 , Processed in 0.45617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