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燕陳

第三十一話  芙妮的邀請(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過了週末之後,今天又是星期一了,通常星期一是假日症候群最嚴重的時候,很多人的生理時鐘還沒有調適過來,依然停留在放假的時候,所以這一天的人通常看起來比較沒有幹勁。但是今天卻有點反常,有一些平常是遲到大王的傢伙居然在上課前就到達教室了,而且還像是一副經歷了神秘案件的表情,和其他人聚在一起討論事情,這還真是稀奇呢。


    我還是一如往常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回頭看了一下,土偶男阿時還沒有到教室,我想今天大概只有他不反常而已吧,還是完全沒有時間概念,想到了這裡,我才突然發現今天瑞希竟然也還沒有到學校來,該不會是生病了吧?不過瑞希在星期六的時候看起來還是好端端的,所以我就排除這個可能了。

    「涼子同學,早安阿,妳家裡的撲克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呢?」
    當我坐在座位上發呆的時候,靜雯那張笑盈盈的娃娃臉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不過這是個什麼樣的問題阿?撲克牌就是撲克牌,還會有什麼不一樣。


    「啥意思,我聽不懂?」
    「涼子同學不知道阿,今天早上我們都在討論呢,放在家裡的撲克牌,鬼牌突然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其他重複的撲克牌,而且每個人家裡重複的牌都不太一樣呢,是不是很神奇呀。」
    聽靜雯這麼一說我就有印象了,星期六大家在我家裡玩撲克牌的時候,好像就曾經發生這種事情,當時雖然覺得奇怪,不過認為遊戲只要好玩就行了,所以根本沒在意那些事情,不過現在想起來的確不尋常,這難道是外星人的惡作劇嗎?這個想法的產生,讓我突然對這件事充滿興趣。


    阿時這時候終於來了,他果然還是像平常一樣,一臉看起來沒睡飽的模樣,在他還沒有坐到位置上的時候,我和靜雯就已經直盯著他看,當阿時一坐下,不等他開口向我們打招呼,靜雯就搶著先說話了。

    「阿時,你的撲克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說這一定是外星人的陰謀對吧,阿時?」
    我也接在靜雯後面問阿時,不知道是怎麼了,阿時本來一臉愛睏的模樣,但是聽到撲克牌之後,整個人就開始神經質起來,瞪大的眼睛裡看起來帶有一點慌張的氣息,總覺得有點不尋常。


    「哈哈哈,我沒有撲克牌耶,所以我不太清楚。」
    阿時看起來眼神閃爍且飄忽不定,僵硬的笑聲加上額頭上滑落的那一滴不自然的冷汗,我知道他在說謊,我想阿時應該知道些什麼才對,只不過他不想說出來而已,他就這樣含糊地笑著回答。


    「喂,阿時,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一次的機會,我抓住了阿時的領口,假裝生氣地瞇起眼睛瞪著他,看看阿時會有什麼反應。


    「才沒有呢,我怎麼敢騙妳呢。」阿時將臉轉到一旁,不敢正視我,這實在是太可疑了,但是在我起疑之時,阿時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他一臉正經地摸摸我的頭,然後說:「世界上才沒有什麼外星人呢,涼子真像是長不大的小孩子。」

    當時我被阿時的反應給愣住了,反而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不知不覺間就把抓住阿時的手鬆開了,只是覺得臉頰上一陣熱,心跳莫名其妙地變快了,就這個樣子,我沒有心情繼續追問阿時,只見他露出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撲克牌的話題並沒有因為早自習的結束而結束,連同有一些來上課的老師也提起這個奇怪的現象,到了下課時間,這個話題炒得更熱,整個學校沸沸揚揚地都在討論這個話題,這件事情果然奇怪,不過打聽起來,只有這附近的地區有發生這種現象,住在外地的同學則是完全不知情,讓我愈來愈有理由可以懷疑學校附近是否有外星人存在。

    到了放學的時間,我都沒有看到瑞希來上課,聽靜雯的說法是說今天瑞希請病假,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我想瑞希說不定是看到外星人,然後被綁架走了,我還是親自去一趟瑞希的家確認一下。

    「水瀨同學,請留步。」
    當我走出校門口的時候,那一位神秘的紅髮美少女芙妮就站在校門外等著我,從她溫柔的臉龐裡完全猜不出她想要做什麼。


    「不好意思,我現在沒空,下次再聊吧。」
    「放心吧,瑞希她沒事,剛才我還和她在通電話呢。」
    這是怎麼一回事?芙妮居然知道我在想什麼,不過她的話可信嗎?在我疑惑的同時,她張開櫻桃小口又接著說出我目前最感興趣的事情。


    「關於今天大家在討論的撲克牌事件,我正好有找到一些線索,說起來還真是神秘呢,妳要不要來我家看看呢?」
    這個話題對我來說真是充滿誘惑阿,芙妮到底有什麼線索,難道她有拍到外星人的照片嗎?想到了這裡,我真的是愈來愈想看了,芙妮臉上甜甜的微笑就像是蜜糖一樣,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我就姑且相信她吧。


    「好阿,快帶路吧。」
    我跟在芙妮的背後走著,我們經過學校附近的一條街,穿過一條又長又小的巷子,來到了一個小社區,不過這裡看起來有一點不協調,在周圍都是一些看似平凡的別墅中,有一間設計前衛且特別的建築物,顯得非常突兀,怎麼看都不覺得這是同一期所建造的房屋。


    「來,請進。」芙妮領著我走到那棟特別的建築物,然後開門請我進去。

    芙妮的家裡看起來也很特別,經過特別挑高的大廳,抬頭一看都是強化玻璃所做成的透明屋頂,主大廳看起來全都是白色系的,但是在不同的房間裡卻又分別是不同的色系,看起來就像是一間彩色屋。

    「妳說的線索在哪裡呀,芙妮?」我直接切入正題問著。

    「那個問題的產生點就是妳,水瀨涼子。」
    芙妮臉上的笑容開始有一點不對勁,雖然還是甜美的微笑,但是卻充滿了危險的氣息,我的直覺告訴要快一點離開這裡,當我後退的時候,原本的門居然消失了,我碰到的是一面光滑的牆壁。


    「雖然我和妳無冤無仇,但是妳的存在實在是太危險,將會導致這個世界走向毀滅,所以只好請妳消失了。」
    芙妮將右手舉了起來,做出握住東西的動作,接著出現有如光線的綠色虛線,在她的手中構成小刀的形狀,在芙妮的右手上竟然就出現一把小刀,看她輕輕地揮動幾下,發出了切開空氣的聲音,在她手中的是真的小刀!


    「那是什麼,該不會是我在作夢吧?」
    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覺得好痛,看來這的確是現實的世界,但是在我的眼前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不合理的現象。


    「這是資訊的實體化,嚇到妳了嗎?」
    芙妮一邊笑著,一邊拿著小刀朝我走過來,這真是大危機阿。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7-3-3 10:45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3   檢視全部評分
亜紀玥    發表於 07-3-3 13:34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三十二話  心情水平(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就在里泉略帶保留的說詞下,我似懂非懂的接受這個不合理的事實,就算我不接受也不行了。也因此讓我變得戰戰兢兢,連面對人的平常心都沒了,開始擔心身旁是否又有像這樣的傢伙,里泉這傢伙恐怕也是跟我一樣的心情,才會裝出這個欠揍的笑容反偵測。這樣的矛盾卻讓我的惡習獲得解釋,晚起與遲到可是因為思考,這句話大概只能騙南榮,里泉雖然頻頻點頭,其實是內心吐槽吧。

不冷不熱的天氣太溫和了,總讓人行事上多了一層睡意,就好像還身處在被窩裡。呵欠伴隨著進入校園的腳步聲,連我也不由自主的想打呵欠,就連資優生的理泉也難免打個喝欠,南榮不愧是運動健將,睡意完全無法侵襲他。

他總是隨著社團做晨間練習,早起也在他的行事曆裡。看到滿滿的運動訓練行程在行事曆上,我的頭就開始痛了,好在我沒有參加運動社團。就在我看得入神時,理泉似笑非笑的表情直盯著我看,像是觀察行星位移般驚奇。

「沒想到你也會有這樣的細思,我好像有點誤解你了。」

「啥?」

你這小子把我當笨蛋嗎?竟然用〝沒想到〞開頭,我可是個有志氣的男子漢,跟你這個裝模作樣的傢伙完全不同。

「真的還假的,你也會定行事曆,你不是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傢伙。」

南榮的表情就像是綜藝節目裡,被參加者抱走大獎而不知所措的主持人。

「草希才是那種單細胞生物,我可比他精明多了。」

「哇!是她…」

南榮突然結巴起來,引起我和理泉的好奇心,原來是上次那名紅髮美少女─芙妮,身旁總是不缺男性擁互者的她,是全校男性的憧憬,上次有幸和她握到手的我,可是忍受很多男性忌妒的眼光,雖然想要親近她,卻害怕報復而遲遲不敢付諸實行,再怎麼有勇氣的壯士也敵不過全校。況且之前只是運氣好,條件比我好的多到數不完,不是我自卑而貶低自己,事實就是這麼赤裸裸的讓人無法反駁。

「早安,阿時同學」

拜託,連美女也叫我揮之不去的綽號,實在很遜。但是看到芙妮甜美的笑容後,這個惱人的問題早已拋到雲霄外。心情的水平面已經轉為驚濤駭浪,如果她在靠近我一些,心裡的小船可能就要翻覆了。

「為什麼她只跟你打招呼。」

芙妮笑著先走進校舍裡,飄逸的倩影,讓我的內心所有思緒停擺,她的身影消失在走廊上時,我才從幻想裡驚醒,南榮不服氣的臭臉已經近在眼前。

「阿時比較有桃花運吧。」

臭小子!這是哪門子解圍,就像是無賴要堵住媒體嘴一樣,完全不合實際。雖然我不贊同這項說法,這說詞卻成功的讓南榮閉嘴,我也懶得解釋。就當做欠你一個人情吧,白痴泉。

上課卻讓我無法專心,我一直盯著涼子,心裡想著〝我有讀心術有多好〞,至少不會被矇在鼓裡,想想後又放棄了,如果知道實情後,會保持平常心嗎?才怪,鬼才相信。還好有瑞希在一旁,雖然距離有一點遠,卻也不會坐視情況惡化到不可收拾,天啊!這時我才發現瑞希不在教室,可能是平常她太安靜了,我才沒有發現自己認為的安全機制其實不在。我試著想要找到更可靠的幫手,卻在眾人之中看到靜雯,靜雯看起來怯生生的,恐怕幫不了太大的忙。理泉竟然要觀察涼子,怎麼不和我同班,是分班的關係還是他別有目的。

「你看什麼?土偶男。」

「我在看黑板,我才沒有看妳。」

糟了!太大意了。竟然被她發現了。雖然她半信半疑的,不過總算是安全通過。如果她再追問下去,我可沒有八面玲瓏到想出應對之策。

「阿時,你的撲克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說這一定是外星人的陰謀對吧,阿時?」

傻靜雯,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談起這個問題,要是那個女暴君想起什麼,我們恐怕會吃不完兜著走,沒想到那女暴君也接上話題,在不趕快將話鋒轉向,可不妙!

「哈哈哈,我沒有撲克牌耶,所以我不太清楚。」

當我講出這個可笑的理由後,我覺得自己白痴的想流淚,我現在的表情,說出來的話,她百分之百不相信。

「喂,阿時,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喂喂喂,事情沒有需要認真到這麼地步吧,她抓著我的領口,讓我深刻的感覺到童軍社─甲、乙、丙君的恐懼。

「才沒有呢,我怎麼敢騙妳呢。」

可惡!只好變向操作了。

「世界上才沒有什麼外星人呢,涼子真像是長不大的小孩子。」

我完全反常的去摸女暴君的頭,沒想到這個舉動竟然讓我平靜起來,涼子的秀髮柔順,彷彿手探進雲霧裡。本來讓人害怕的女暴君,竟然變得可愛了。沒想到她的反應和普通女孩子一樣,害羞的鬆開手,讓我有些訝異,不過危急總算是解除了,如果她在繼續追問下去,我恐怕就無法招架了。

就因為靜雯的一句話,〝撲克牌鬼牌消失事件〞變成熱門話題,熱烈到我的耳朵快長繭了,校刊社的一些狂熱份子更是不放過機會,一下課就抓著我問個不停,好像我比較會透露口風似的,完全不給我休息的機會,連我本來最大的嗜好都被剝奪。逼到我一下課就要逃出教室,真是哭笑不得。本來想要有人分擔我的憂鬱,但是我非常了解,就算我真的把知道的事情都說出來,這些傢伙完全不會相信,與其說女高中生是什麼〝類神體〞,倒不如說有外星人來的新奇。

到了放學時間,我趁著那些採訪人還沒來時,趕緊逃離教室,只怕稍微遲疑,就會有煩人的問題困擾,我頭也不回的逃回宿舍,舍監被我慌張的樣子嚇了一跳,我對他比出禁聲的手勢,他將剛要說出口的話吞回去,好奇的盯著我看,一個急促的腳步聲從我後方靠近,不會吧!這麼窮追不捨。

「阿時,不好了!水瀨同學她…」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3   檢視全部評分
亜紀玥    發表於 07-3-13 14:08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三十三話  及時救援(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在我眼前出現的這些景象實在是太不合常理了,怪異的建築物、突然消失的門和如同變魔術般從手中出現的小刀,我早該懷疑芙妮就是外星人了,還說什麼資訊的實體化,那應該是外星人才會的把戲吧,但是現在也不是說這些風涼話的時候了,芙妮竟然想要殺我,而且還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難道是我發現了她的真面目,所以她才想要殺我滅口嗎?


    不對、不對,回想一下剛才發生的事情,是芙妮主動邀請我到她家來的,而且秀出那些把戲給我看的也是她,如果她不主動接近我的話,我根本不會知道她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要解釋目前發生的情況的說法,我想只有一個,這是預謀殺人計畫,打從一開始芙妮接近我的目的就是要殺我。

    「真是的,都到這種時候了,妳還在想那些有的沒的,我應該誇妳有勇氣呢,還是說妳神經大條?」
    我看到芙妮淺淺地笑著,原本和我還有十步的距離,突然一瞬間就出現在我的面前,還把手中的小刀朝我的胸前刺來,還好我的反射神經很強,及時撲倒在旁邊,閃過了這凶險的一擊。


    「好快,這是瞬間移動還是縮地?」
    從芙妮的外表看起來,很難想像她會有這麼快的速度,簡直比運動健將的南榮還要快,我只能勉強用從卡通漫畫裡看到的那些不切實際的招式來猜測。


    說起來芙妮的手段還真是凶狠,我都已經倒在地上了,她居然還用小刀朝著我的身上刺過來,再不趕快反擊的話,恐怕我的小命就不保了,我就趁著芙妮要壓上來的空隙,用力地一腳踢在她的肚子上。

    「咦,這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又讓我瞪大了眼睛,芙妮被我踢中之後,整個人向後彈了起來,原本靜置在客廳裡的椅子居然飛了起來接住她,讓芙妮安然地坐在椅子上,這又讓難以解釋的現象再添一件。


    「好痛唷,涼子同學真粗暴呢。」
    芙妮坐在椅子上輕輕地揉著肚皮,雖然她說我粗暴,但是我想要抗議,因為她剛才對我的舉動更粗暴。


    「如果妳想要殺我,就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但是我可不會乖乖就範等死。」
    反正我知道現在是無法離開這間屋子的,不如就索性聽聽芙妮要殺我的理由,聽完以後再打暈她,找找看她身上有沒有什麼可以出去的遙控器或鑰匙,這是我目前在腦中擬定的計畫。


    「好吧,告訴妳也無妨,反正妳不見得聽得懂。」
    原本握在芙妮手中的小刀憑空消失了,看她一派輕鬆地躺在沙發椅上,廚房裡的茶壺和茶杯自動飛了出來,在我和芙妮的面前各倒了一杯紅茶。


    「請坐,放輕鬆喝茶吧。」
    見到這種景象的我實在無話可說,除了一開始想要殺我,現在又笑盈盈地請我喝茶的芙妮之外,飛舞的椅子和茶具也讓我覺得自己是在作夢一樣,我想我只能暫時配合她的步調來見機行事了。


    「好吧,妳快一點說清楚吧。」
    都已經在生死關頭了,哪裡還有心情喝茶呀,那杯茶在我喝起來也是品嚐不出味道,總覺得心裡很焦躁不安,但是現在的芙妮看起來卻一點敵意也沒有,我愈來愈猜不透她在想什麼了。


    「該怎麼開頭說起呢,妳是我們所說的類神體,但是由於妳的能力還不完全,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隨時都有可能不經意做出改變世界的危險舉動。」
    芙妮一邊喝茶一邊說著,臉上還帶著悠閒的笑容,從她的說詞來看,我好像是個很厲害的角色呢,居然還能夠影響到整個世界,但是我怎麼沒有那種感覺,我只是個比較特別的高中女生而已吧。


    芙妮接著跟我說了一些例子,都是在我之前的類神體所造成的問題,另外再說明他們的處置方法,當她提到最後一個例子的時候,我的心跳變快了,她所說的居然就是星期六那天所發生的撲克牌變牌事件,而且根據她的敘述,會產生那樣的結果居然是我所造成的!

    「妳說的都是真的嗎?」
    「千真萬確,我沒有矇妳的必要,既然都已經說完了,那就請妳乖乖地讓我消除吧,涼子同學。」
    當芙妮再度從椅子上站起來的時候,那種危機感又浮現上來,這一次她又打算用什麼方法來對付我呢?


    「別激動,也許有別的方式可以解決…好痛!」
    我才正要開溜的時候,一種疼痛的感覺瞬間襲來,痛到頭皮都發麻了,一下子那種發麻的感覺傳遍了我的全身,身體不由自主地倒在地上,奇怪的是我居然連一根手指頭都動不了。


    「呵呵,別緊張,我只是把大量的資訊傳輸到妳右掖窩的痛覺神經叢而已,痛覺的訊息會瞬間傳到妳的大腦,然後再傳送到妳的全身,這時候會造成妳的身體短暫癱瘓,不過這段時間夠我消除妳了。」(註:人的右邊掖窩是痛覺神經最密集的地方。)
    這個女人實在是太可怕了,她的冷靜程度不輸給專業的犯罪者,看她手中的刀子又出現了,而且不疾不徐地走到我的面前,讓我不自覺地發毛起來,看來這一次逃不掉了。


    就在芙妮高舉起刀子之時,我的呼吸幾乎都要停止了,突然從屋外射進了一道光線,將芙妮手中的小刀分解了,接著有兩個人影穿牆進來,不過我現在完全無法動彈,看不清楚那兩人到底是誰。

    「該住手了,芙妮,在我家門口設下阻隔資訊的人就是妳吧,花費掉我不少時間呢。」
    這個聲音我認得,而且再熟悉不過了,那種冷靜卻又讓人放心的是瑞希的聲音,沒想到她趕來救我了,那麼另外一個人是誰呢?


    「涼子,妳不要緊吧?」
    另一個人跑過來攙扶我,他的聲音和他的長相我更是清楚,他就是坐在我後面的土偶男阿時,他居然也來了,不過看到了阿時,我的心裡產生了一股暖暖的感覺,那種感覺很奇妙,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竟然這麼快就破解了我的防衛系統,這下子可有趣了。」
    芙妮的臉上露出意義不明的微笑,我可以猜到接下來又會有超乎人想像的畫面出現。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7-3-19 07:40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三十四話  眼前的不可思議(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看到里泉慌張的樣子,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那女暴君又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不愧是運動也萬能的高材生,跑過來大氣也不喘一下,一個冷冷的人影正站在里泉背後,正是瑞希。喂、喂、喂,你們一下子突然到齊,莫非又是什麼聽不懂得狀況,我正要開口,一個甜美的聲音已經先發問。

「涼子同學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很嚴重?」

靜雯嬌怯的站在我背後,擔心的雙眼濕潤,像是溫順的小鹿,惹人愛憐。稚嫩的雙手緊握,彷彿已經握住全校所有男性的心,一定有很多男性甘心為她而死,老實說我也是其中一個。

有關那些聽不懂的理論,還是不要讓靜雯知道,她只要一點小事就會像是天要塌下來,如果讓她知道內情,很難想像會發生什麼事,就算是全校男性暴動,也不奇怪,這絕對不是誇大其詞。

「我們這裡有狀況需要處理,靜雯同學請稍待,等情況穩定後,我再詳細解說。」

你這個偽君子可真會說漂亮話,不過也好,省去解釋這個大麻煩,里泉眼神飄向南榮,像是再打什麼暗號。南榮露出如獲至寶的表情,簡直像極了誘拐犯,只差沒有犯案的繩子。

「靜雯同學,我們就在這裡等著,說不定等一下有我們可以幫忙的地方,至於目前的狀況,還是讓阿時他們處理吧。」

聽到南榮的話,我腦門湧起一股噁心感,這感覺就像是看到里泉的白痴笑臉一樣,這種像是報告的漂亮話該不會是那偽君子教你的吧。說出這種話,任何人都會認為你吃錯藥,算了,現在也不是吐槽你的時候。如果你敢有什麼奇怪的想法,我會是第一個教訓你的人,還有連帶慫恿你的偽君子。

我莫名其妙的跟著兩人走,等到四周的人比較少時,里泉壓低聲音的告訴我大致的情形,我錯愕的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認為是個可笑的笑話。

「水瀨同學被芙妮同學擄走了,恐怕有生命危險。」

「你開玩笑也要有限度,一個普通女孩怎麼可能抓住涼子。」

我本來緊繃神經,這時把全部的力量用在發怒上。再怎麼樣,一個平凡的女孩怎麼抓住那個女暴君,更不要說是殺害她了。聽到涼子會有什麼危險的玩笑,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憤怒。

「里泉並沒有說謊。」

冰冷的聲音讓我稍微冷靜,像吃了麻辣鍋後接著吃冰,瑞希眨一眨眼,對平時少有表情的她來說,能做出這些動作,已經算是很難得了。

「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
看到瑞希開口,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說服力,里泉可不能怪我,誰叫他總是一臉虛偽,弄得我也開始不信任。

「芙妮不是普通人…」

瑞希雖然說得簡短,我還是可以了解她要表達什麼,我感到不可思議。一個溫和優美的女性,竟然不是普通人類,我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如果是個惡夢,就快讓我醒來,否則我會說出可笑的夢話。

「你應該可以接受,你已經看到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給你聽,我想看到真正的實況,你才可以了解。」

里泉知道不管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他的話,這次選擇什麼都不再細說。

「瑞希,妳不是在觀察涼子,為什麼今天卻發生了這種事?」

想到瑞希的缺席,突然讓我看到一個可以解釋這個奇異現象的跡象。對於涼子抱持著警戒態度的瑞希,絶對不可能出現這種大疏忽,況且,只要一有疏忽,可能危急世界安危。我心中其實已經有答案,卻還是要瑞希親口告訴我,我才可以完全肯定。

「芙妮在我家門口設下阻隔資訊。」瑞希眨眨眼的繼續說道︰「當我發現時,芙妮的計畫已經開始一段時間,必須快一點。」

別開玩笑了,這個女暴君也會遇到生死攸關的大問題,不過回想起來,涼子平日的確強勢,有時候做出乎人意料的事,可是在我的眼裡,這只是她率真的表現,並沒有什麼可以證明她有什麼神力。雖然童軍社的社員嚐過涼子的厲害,可惜他們看起來太弱了,不能代表什麼。這句話讓被他們抓走的我來說,沒什麼說服力,不過我還是確定自己在說什麼,涼子一定身陷危險。

我們直奔到瑞希指定的地點,卻什麼都沒有,只是住宅間環繞的一片空地,我和里泉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從何著手。這個空地難道有地下室?涼子又為什麼會和芙妮去地下室,想到要在空地裡找尋入口,雖然範圍小,卻還是有點海底撈針感,如果真的有什麼機關,我們這些普通人又怎麼會知道。對了,里泉研究不可思議現象到可以出書,或許他可以找到機關,可是他用複雜的表情看著我,又是為什麼?當我們想破頭時,瑞希突然開口。

「這裡有視覺屏障資訊,消除阻隔資訊需要一些時間。」
這些簡短的話語聽起來輕鬆,卻讓我心急如焚,現在一分一秒的掌握都在刀口上,偏偏芙妮設下這種難解的東西,老實說我不知道瑞希說得資訊是指什麼,我只能說成東西。看起來是這麼虛幻,阻隔我們又像是實體,可是人如果誤闖,在這空地上奔跑,那這又算是實體嗎?如果它是一種虛幻,那涼子又為什麼消失在這裡,又為什麼可以踏入這種虛幻。瞬間我的思緒和以往的經驗交戰,腦袋快要打結了。

「這個或許是空間的斷層現象。」

「哈?」

里泉苦思了一陣,留下一句話,我卻不知道他在胡說八道什麼。里泉聽到我發出疑問,只是對我笑一笑,彷彿告訴我〝這個說了你也不會懂〞,我也知趣的不再理睬他的胡言亂語。

「成功了。」

瑞希用毫無生氣的口氣說出這句話,我們一回頭,一棟奇異的建築佇立在我們眼前,讓我忍不住揉揉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7-3-27 11:50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亜紀玥    發表於 07-3-28 11:42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三十五話  回歸於平靜(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瑞希和芙妮的對峙充滿了火藥味,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她們是之前的同學,不過瑞希是芙妮的對手嗎?雖然之前就認為瑞希很神秘,總是給人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但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要怎麼和外星女魔頭對決呢,老實說我很擔心瑞希會遭遇不測,她面無表情地看著芙妮,看起來和平常的瑞希並沒有什麼兩樣,該不會是已經有好對策了吧。


    「上頭並沒有下達消除水瀨涼子的指令,妳怎麼能私自行動?」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人同意,妳也太被動了吧,瑞希,如果真的要等到上頭下達命令,說不定早已經發生了無可挽回的事情了。」
    瑞希和芙妮兩人說著我聽不懂的對話,一個冷冰冰的,一個笑嘻嘻的,但是兩個人都一樣難以捉摸,猜不透她們的心裡在想什麼,她們所說的上頭是什麼人?或是什麼組織?還有她們說的命令到底是什麼東西?


    在她們兩人交談的過程中,首先發動攻擊的就是芙妮,我只看到芙妮露出淺淺的微笑,瞬間就從她前方飛出無數如細雨般的射線,真是完蛋了!瑞希要是被那個打中,肯定是會被打成蜂窩的,我感覺到阿時抱著我的力氣變大了,看來他也和我一樣緊張。

    瑞希只是站在原地不動,口中唸唸有詞的,不過她的聲音實在是太小了,小到連我都聽不清楚她在唸什麼,但是那些射線到了瑞希的面前,就像是滴落湖面的雨滴一樣,產生了陣陣的漣漪就消失無蹤了,我不知道、也從來沒想過那個像是超擬真洋娃娃的瑞希居然這麼厲害。

    「或許過去我就像妳說的一樣,是個非常被動的人,但是這一次我也要照著我自己的意志來行動,我要保護水瀨涼子。」
    在我眼前的瑞希依然用不疾不徐的語氣說話,不帶有一點音調變化的同波長聲音,從她的口中說出來,居然就像是一顆定心丸一樣,讓人感覺到無比的放心。


    瑞希的身影突然變得模糊,就像是收訊不良的畫面一樣,產生了左右抖動不穩定的訊號,接著瑞希就整個消失了,當我驚慌之餘,一眨眼的時間瑞希又出現在芙妮的面前,她輕巧的身子接近芙妮的懷中,出手推了芙妮一下,我的天啊,芙妮的身體居然被她打出一個洞來!

    看到這種場面,我覺得自己快要暈倒了,但是想一想也不對,芙妮既沒有流血,在我的眼前也沒有出現什麼兒童不宜的血腥畫面,於是我又偷偷地瞄了芙妮一眼,在她的身體裡居然就像是一個藍色的亞空間一樣,看起來十分詭異,但是那個洞很快地就被藍色的虛線所覆蓋,又恢復成毫髮無傷的芙妮。

    「這是怎麼回事呀,阿時?」
    「不要問我,我也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畫面。」
    我看到阿時的額頭上冒出了汗珠,我想這時候阿時的心情應該和我相同吧,都是集聚了緊張、害怕、困惑以及不可思議的情緒。


    瑞希和芙妮兩人的攻防戰,速度愈來愈快,可能是她們的對打太激烈了,屋子裡一直發出轟轟的聲響,密集的藍色光線和肉眼看不見的防護罩激烈交戰的結果,使得在瑞希和芙妮之間的狹小空間發生了空間爆炸,四處飛散的光線貫穿了房子的牆壁和玻璃,讓房子的粉塵和玻璃碎片到處飛舞,整棟別墅在一瞬間就像是已經荒廢百年的廢墟一樣。

    「哎呀呀,我苦心完成的房屋資訊都被妳破壞了。」
    「憑妳的技術,只要一、二分鐘就能修復完成了。」
    在這種攸關生命的打鬥裡,還能夠一如往常地談笑風生的人,我想大概只有這兩個非人類的傢伙吧,在經過剛才那麼劇烈的攻防戰,瑞希還是冷靜地如同唸經一般說話,芙妮依然是滿臉甜美的微笑,兩個人連大氣都沒喘一口。


    說來奇怪,當別墅被破壞的時候,我的眼前所見到的卻不是原本在芙妮家附近的社區景象,而是像宇宙廢墟的扭曲空間,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該不會是在不知不覺之間被芙妮偷偷帶到別的地方了吧?

    當她們兩人再度交手的時候,情況變得和剛才有些不同,不知道芙妮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她把攻擊目標鎖定成我和阿時,瑞希只好改變防禦範圍到我們的身旁,不過也由於她們愈靠愈近,讓我終於可以聽到她們口中在唸什麼了。

    「空間維持資訊啟動、鎖定性攻擊資訊開啟、潛伏性離子爆破訊息啟動。」
    聽芙妮口中唸的盡是攻擊性的術語,對我們完全不留情。


    「前攝性防衛程式啟動、區域性攻擊資訊搜尋系統啟動,攻擊資訊關閉程式開始。」而瑞希所唸的都是防衛性的術語。

    瑞希千算萬算卻少算了一點,芙妮在作勢衝上前的時候,卻向後抽身跳開,瑞希所站之處馬上立起透明的三角錐體,將瑞希困住,現在瑞希和我們已經是被完全隔離開了。

    「糟了,太大意了!」瑞希露出驚訝的表情。

    「呵呵,瑞希,妳知道嗎,妳贏不了的原因就是我永遠比妳多算了一步。」芙妮甜甜地笑著說,然後用溫柔卻帶有殺氣的眼神看著我和阿時:「既然你們都看見了,只好請你們都消失吧。」

    「我…我不會讓妳傷害涼子的。」
    阿時會說出這樣的話,其實已經非常有勇氣了,但是可惜的是他根本不敢正視著芙妮,阿時只是背對著芙妮把我緊緊抱住。


    「阿時…。」
    不知道怎麼了,這時候的我已經不覺得害怕了,我也不自覺地抱住了阿時,既然不知道死亡為何物,那又有什麼好懼怕的,當我出現這個念頭的時候,感覺身體好像湧現出什麼力量。


    周圍的景色開始改變,慢慢地變回社區的景象,反倒是芙妮開始露出驚慌的表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怎麼可能,我的資訊系統竟然失效了,難道是水瀨涼子的能力覺醒了?」
    我的眼皮突然覺得沉重,在閉上眼睛之前只看到芙妮向後退了幾步,耳旁阿時的聲音也逐漸模糊,之後我好像就失去意識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躺在自己房間裡的床上,周圍還有阿時、里泉和瑞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老實說我還搞不太清楚,只是覺得好累,有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過去從來沒有過。

    「發生什麼事了?」我躺在床上問著,瑞希並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看著手中的小書,而阿時則是面有難色。

    「沒什麼,閣下只是在學校裡睡著了,我們把妳送回家而已。」
    從里泉圓滑的笑容看起來,好像真的只是這麼回事而已,難道那些難以解釋的各種畫面和可怕的芙妮只是我的一場夢?


    「是阿,只是一場夢而已,安心地睡吧。」
    瑞希輕撫著我的頭,臉上出現難得的微笑,我又再度進入了夢鄉。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7-3-31 01:4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路邊一棵樹    發表於 07-4-2 18:34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稚氣16歲﹏★"    發表於 07-4-1 00:22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亜紀玥    發表於 07-3-31 16:49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三十六話  涼子與阿時的出遊(里泉視點篇)

    經過這場轟轟烈烈的神秘怪事後,阿時一直跟在水瀨同學身後,眼神也和以前不同,先前是獵物看到獵人,現在卻是主人看著小白兔一樣,看了不禁讓人失笑。阿時眼尖的發現我在看著他們,都會露出不高興的表情,雖然他總是這樣看著我,這時卻好像要隱藏什麼事一般。身為一個研究者而言,對於可能的變因都需要注意,對照組已經早在我的腦海裡。

     我可沒有白白的將觀察浪費,寫日記和實驗紀錄一樣,看似單純的鎖事,一旦時間一久,再拿出來觀看後,卻可以發現一些變化。有些事物在日常生活裡,看似沒有跡象可循,但是把它們的微變詳加記註後,上帝超然的手段就會浮現。一個看起來抽象的週期出現,為什麼人們無法發現這些微妙的變化呢?因為這個週期不一定都是一樣,是各種週期的混雜體,人們又在意與現在較接近的時間區塊,基於這個盲點,人們開始受到多重週期的迷惑,對於無法掌握的事物變得敢遇而不敢求。

     這樣的評論或許有些傲慢,可是當我細看手中不可思議的數據後,我忍不住會這麼想著。阿時是個單純到不需要數據表示的傢伙,觀察多年的我可以打包票。關於水瀨涼子的觀察,我只能說是做到表面功夫。我只觀察到水瀨同學平時的驚人之舉,對於她的本質一無所獲,根據一些可靠情報,卻無法讓我真正對〝水瀨涼子〞這四個字定位。或許瑞希獲得的資料比我多些,我卻不會去追問,對於已經開封的包裹,我還比較希望眼前是個驚奇箱。

   「你在傻笑什麼?很噁心耶。」

    阿時略帶鄙視的眼光掃向我,即使是表面功夫,我也不會捨不得做,依然保持同樣的笑臉,以不變應萬變是不隨波逐流的智慧行徑。

「有什麼事嗎?」

    阿時二話不說的將班會紀錄簿交給我,上面的字鬆散慵懶,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出自於誰的手。如果不按照號碼來選紀錄的話,這本紀錄簿會像是一回事,偏偏有一些投機份子喜歡翹課,老師當然也有自己的手段,演進成今天的局面。貓捉老鼠這種做法也沒有什麼不對,老師只想要盡忠職守。對於完美主義者而言,這一點也沒有符合美學。

   「交給你了。」

    阿時爽快的留下這句話,就瀟灑的離開我的視線。或許這只是單純的委託,在我的眼裡卻不是如此。阿時不直接拿去教務處,而是要我繳回,他不像是那種只想省去短程奔波的人,一定是有事不想讓我知道,故意把我支開。身為觀察者的我當然不能讓他稱心如意,我來個順水推舟,交給了身旁的女同學。

   我隨著好奇心跟蹤多年的好友,阿時果然靠近街上的水瀨同學,因為距離相隔甚遠,我並沒有聽到他們的談話,見到阿時靦腆的樣子,應該與想像的相去不遠。跟在兩人身後不被發現已經有點困難,更不用說再縮短距離,必須偽裝才可以躲過兩人的眼睛。我一邊跟蹤、一邊尋找可瞞天過海的裝扮,一個最佳掩護的時機到了,群岳學長靠向兩人問安,讓我有一些空檔規劃。

「阿時學弟在當護花使者嗎?真是可靠。」

   因為靠得較近,三人的談話傳到我的耳裡,這樣的和藹讓我感受到一股醋勁逆襲,阿時的表情卻不像是聰明人,沒有感受到。

「手下一號,有發現什麼特殊的事件,一定要向我報告,知道嗎!」

   水瀨同學對於群岳學長似乎不在意,對他只有命令的口氣,能夠把校園偶像像僕人使喚,也只有水瀨同學這種女孩了。本來認為群岳學長會在糾纏,沒想到被身旁的親衛隊纏上,雖然群岳學長不願意,也只能讓賢了。

   當兩人繼續恢復行程時,我也做好了應對,寒天穿著布偶裝,可以觀察又不會凍著,算是兩全其美的做法,再怎麼樣也不會有人懷疑善良的小白兔,至少在認知的人看來天性如此。當我這樣認為時,接下來的事徹底推翻我的言論。

   突然兩人的腳步停下來,我卻沒有聽到阿時說得話,阿時對著水瀨同學,水瀨同學卻直視前方,並沒有回過頭。我開始推測〝難道阿時的表白被拒絕?〞水瀨同學依然頭也不回的站在於原地,阿時突然回頭瞧了一眼,我當然偽裝成小朋友喜愛的小白兔。阿時嘆了一口氣,又將頭轉回前方,水瀨同學的腳步又動了起來,兩人繼續並行,讓我更好奇兩人剛才到底說了什麼。

  「接下來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妳就這麼想要出名,出名後要做什麼?」

   水瀨同學突然大聲說話,當然傳到我的耳裡,阿時卻顯得完全沒興趣,只是淡淡的附和,對於〝出名〞這兩字帶有反感。

  「你怎麼一臉沒勁,這樣怎麼成我的手下2號。」

  「怎麼又是這句話,非要天下人都跟妳一樣亂來,才滿意。」
  

  「當然,不能做到這麼轟轟烈烈就沒意義了。」

   阿時睜大著眼,像是想到什麼,水瀨同學露出得意的笑容,展現她的話不是說說就算了,阿時微按著太陽穴,顯得頭痛。

  「算了,這才像涼子。」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就是我。」

  「是、是,是。」

  阿時連說三個〝是〞來掩飾自己的無奈,突然和水瀨同學互換了一下眼神,水瀨同學突然向我衝來,我才知道事情不妙!水瀨同學破壞性的一腳正好踢在我的小腹下,連我這個反射神經很好的運動健將也閃避不急。痛覺直從小腹傳來,本來認為沒什麼大礙,卻讓我眼前一黑。

  「什麼?原來是白痴泉,我還以為是什麼笨蛋。」

  「竟然是手下3號,那就饒他一命好了。」

  「喂!別裝死,白…」

   雖然意識已經模糊,卻隱約聽到兩人的談話,聲音越來越小,之後就什麼也聽不見了。直到醒來,阿時責問的臉盯著我,我賠笑的解釋,他還是一臉不高興的狠盯著我。這次的觀察可以說是徹底失敗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7-4-22 11:36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三十七話  和平協議(瑞希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水瀨涼子能夠平安無事,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卻也讓我觀察到驚人的現象,涼子的能力不同於一般的類神體,她的身上還存在著許多我們無法理解的資訊,甚至超越我們這些制衡者的想像,如果只是一般的類神體,應該狀況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但是水瀨涼子居然有阻斷制衡者資訊控制的能力,這一點是完全不在我們的理解範圍以內的,也是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現象。


    芙妮臉上驚愕的表情取代了原本甜美的笑容,雖然涼子已經在阿時的懷中睡著了,但是她的能力效果依然沒有解除,現在的我和芙妮就等同於普通的高中女生一樣,完全沒有任何能力可以使用,當然和上司的通訊也完全遭到阻隔。

    「這下子妳可明白了吧,為什麼上司只有下達觀察的命令,而遲遲沒有任何其他的動作的原因,那是因為名為水瀨涼子的觀察體到現在都還是一個未知數,不是妳、我或是我們的上司所能了解的個體。」

    「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現象,看來這一次是我失算了。」
    芙妮顯然對我的說法不太滿意,看她不情願地抿著嘴唇,但是她也說不出任何反駁我的言辭,再這樣下去也只會形成僵局而已,要是涼子的能力效果解除的話,不知道芙妮又會做出什麼舉動來。


    「兩位同學,能不能容我說句話?」
    這時候出來一個打破我們的沉默和僵局的人,他不是別人,就是涼子的手下三號司馬里泉,在他臉上虛假的笑容讓他看起來像是一個野心家,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透露著老謀深算的訊息。


    「白痴泉,你出來幹什麼。」阿時對於里泉的出現似乎有一點不高興。

    「你是什麼人?」
    「芙妮同學,妳好,我叫做司馬里泉,表面上是水瀨涼子的手下三號,不過實際上我也是對水瀨涼子有興趣的觀察者之一。」
    司馬里泉露出難得的嚴肅笑容,在芙妮提出問話之後,就毛遂自薦似的自我介紹,不過當他說到對涼子有興趣的時候,阿時很明顯地瞪了他一眼,當然像司馬里泉這種野心家是不會去在意那些小動作的。


    「那…你有什麼事情嗎?」
    芙妮收起了先前不情願的表情,微微上揚的嘴角顯示出她對司馬里泉這號人物感到有些興趣,畢竟像是這種沒事找事做的傢伙並不多見,而司馬里泉則是露出了在阿時口中所說的欠揍笑臉,準備開口說話。


    「這個…該怎麼說呢,以我的觀點而言,如果水瀨涼子真的是那麼棘手的存在,而我們又無法確實地打倒對方,不如就換一個角度來看,我們退一步和她和平相處,只要涼子的情緒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範圍以內,那麼她的能力發動的機會也幾乎等於零,妳們覺得怎麼樣呢?」

    「這樣或許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就這麼辦吧。」
    司馬里泉以第三者的身分出來調停,雖然不知道他有什麼企圖,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提議可能是最好的辦法,芙妮對於這個提議似乎不排斥,很快就同意了,我也點點頭表示同意,就這個樣子,我們達成了一個暫時性的和平協議,這應該可以讓芙妮安分一陣子了。


    隔天早上,一切又恢復為平靜的校園生活,涼子在睡了一覺之後,今天也和平常一樣充滿活力,不過她對昨天發生的事情一字不提,就我所知,涼子是一個極現實主義的人,但是她的內心卻又渴望著浪漫和不可思議,所以她的行為和觀點是非常矛盾的,涼子所追求的東西卻又是她的觀點所排斥的東西,因此她總是覺得生活缺乏樂趣,才會一直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來找尋刺激。

    「早阿,涼子同學。」
    當涼子和阿時無聊地在對望的時候,芙妮又以她甜死人不用錢的甜膩膩笑容出現,阿時看到她的反應就像是背脊一陣寒地發毛起來,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在這時候睜得好像要掉出來一樣。


    「唷,是妳呀,芙妮,早安阿。」
    涼子看到芙妮並沒有特別的反應,當我們告訴涼子那是一場夢,她已經主觀否決掉昨天所發生的事情,連同她所看到的芙妮的一切,她也認為那是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夢境罷了。


    還好芙妮有遵守我們昨天所訂下的和平協議,她並沒有對涼子做出什麼危險的舉動,也沒有發出什麼不尋常的侵略性資訊,只是打聲招呼後就走出教室了。

    「我沒有違反約定唷,瑞希。」臨走之前,芙妮跟我這麼輕聲說著。

    第一堂課很快就開始了,涼子依然是對上課的內容興趣缺缺,不時輕聲嘆氣地望著窗外,坐在涼子後方的阿時則是帶有擔憂的眼神在偷瞄著涼子,阿時現在多多少少對涼子的事情有了一點了解,但是這種了解是禍還是福?到現在還沒有辦法下定論,我只知道原本就有一點苦瓜臉的阿時,現在看起來更苦瓜臉了。

    大約到了吃午飯時間,我和涼子兩人在教室裡並桌吃飯,這時候我突然感覺到有不好的訊息靠近,但是這並不是來自芙妮的訊息,當我在確認到底是什麼人的時候,已經跑進來五名男學生。

    「妳就是水瀨涼子吧,我們有事找妳。」
    那五名來者不善的男學生其中一個帶頭的人說著。


    「喔,你們就是文藝社裡頭的癡漢會的人嘛,有什麼事情。」
    涼子用眼角瞄了他們一眼,似乎就已經認出他們是什麼人了,不過涼子對他們沒什麼興趣的樣子,說話的語氣很冷淡。


    「不是癡漢會啦,是癡情文學漢語研究會。」
    帶頭的那名男學生慌張地趕緊解釋,還不時轉過來看著我,一副深怕我會誤會他們是名符其實的「癡漢會」的樣子。


    「有事快說,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涼子一副不耐煩的嘴臉盯著他們看,她放下手中的筷子,把雙手交叉在胸前等著他們說話,看到了那個樣子的涼子,他們有點緊張地面面相覷,你推我擠地不知道要由誰來發言。


    「我…我們是…是來找妳決鬥的。」
    經過了幾分鐘的眼神交會,最後還是由帶頭的男學生勉強地擠出這句話。


    「決鬥!你們想要找我決鬥!」
    涼子聽到決鬥兩個字,眼睛都亮了起來,她興奮地抓起了帶頭的男學生的領子,那名男學生的臉都被嚇白了,還露出一副呼吸困難的模樣。


    「對,如果我們贏了,妳就要把她讓給我們的社團。」
    「我?」
    那幾個男學生有點不好意思地用手指著我,沒想到他們要求的獎品居然就是我,看到涼子的興趣又被他們挑了起來,我又有不好的預感。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7-4-10 09:4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亜紀玥    發表於 07-4-15 16:32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三十八話  誤入空間扭曲〔上〕(阿時視點)

      自從發現白痴泉有跟蹤癖之後,我走在路上都懷疑有人跟監,現在是什麼狀況,連一個平凡的學生都要擔心被跟蹤。走著熟悉的上坡路,除了花草樹木的氣味讓人還可以接受,其他就不是只有我在抱怨,這個石頭舖成的路段雖然是亮眼的紅色,卻光滑無比,頂多靠上面刻的漂亮花紋撐一些抓地力,下雨天,扭傷腳的案例頻傳,實在也不是什麼傲人的設計。初次來這所學校的學生都誇讚這條道路美麗,現在大概有大半埋怨不吐不快。
  

    一打開一年甲班的大門,無數精英聚集的班級卻讓我這個完全無緣的人沾上邊,里泉卻在中等的丙班,的確是有些不可思議,草希狂笑不止的說這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話。里泉卻帶著不知是真的笑還是苦笑的複雜表情,像是遇上哭笑不得的問題一樣,顯然這不是他的本意。放棄第一志願來跟我待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學校後門的雜草都可以玩生存遊戲,實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如果真的是要觀察涼子,那應該到甲班來,為什麼挑丙班。我並不是用作弊的手段,只是臨時報佛腳奏效,所以關於提供讀書法則這種事,可就不是我可以傳授的,如真要問就去問里泉那小子。
當我反應過來時,一隻手已經探出門抓住我衣領,做什麼啦!妳這個女暴君。你們的直覺沒錯,那隻白皙的玉手正是涼子的手,她漂亮的臉蛋正在我眼前,像是抓住可攜式貓籠一樣,一把把我抓到走廊上,我連反抗的時間都沒有。

   「我得知一個有趣的消息,我們小組要出動了!」

   「等一下,什麼事?幹嘛這麼大費周章。」

如果是和舍監來時一樣的無聊傳言,我可沒興趣陪妳引起不必要的騷動。

   「你是懷疑我的情報?這次絕對不會錯!」
   

     我的表情已經讓涼子察覺,她雙眼銳利注視我撇開的臉,等一下,我何必像是說謊的犯人一樣,一臉畏罪。

   「放學後可不能逃走,逃走你就知道…」

     涼子用自信的笑容放下狠話,就回到教室裡,留下錯愕的我在原地,算了,這女人本來就不會聽別人的勸告,況且我也擔心她再遇上類似芙妮攻擊的事件,我就捨命陪君子,反正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放學鐘聲響起,彷彿是死刑犯秋決的鼓聲,帶著”其實不想管”的心情來到集合地點,里泉與瑞希已經在等候。瑞希用無表情的臉看著我,不出我所料,如果她和藹可親的和我打招呼,恐怕慧星已經要撞上地球了。里泉則對我點頭示意,幹什麼?你今天吃錯藥,平常見到我不是要廢話幾句,今天卻這麼安靜,還是涼子那一踢讓你成為最後一名太監。群岳學長依然保持著校園偶像的風度,禮貌上的跟我打聲招呼,如果他坐在簽名桌後,對他的迷淺淺一笑,也不會有人懷疑他是不是明星,對他而言,我們只是涼子身旁的陪襯品,他只需要禮貌上應付我們即可。里泉欲言又止,又將手放在下顎沉思,更讓我摸不著頭緒。

  「涼子有告訴妳什麼?」

    我可不想看這個看十幾年的臉,更不會傻到去問學長,學長跟我一樣是完全局外人,就算問了也是白問。我轉頭詢問瑞希,瑞希只是無表情的看著我,看來也問不出什麼,我又看向里泉,他似乎還在傷腦筋。

「都到齊了,很好,我們出發!」
  

 涼子帶著數位相機跑來,顯然她是認真的,到底有什麼事情值得她這麼興奮,我開始感到不安,如果是鬼魂之類的靈異現象,那對不起,我可要打道回府。

「你怕什麼?還不確定是幽靈。」
    

   涼子一臉興奮,恨不得有什麼超自然現象出現在她眼前,就算真的有什麼”好兄弟”他看到妳早就逃走了,絕對不會跟妳有說有笑。如果不幸被妳抓到,他可要像我們一樣被妳奴役。抱著那種東西看到涼子會逃走的心態,我勉強配合所有人的腳步,一起搭上這莫名其妙的賊船。里泉突然緩緩靠向我,我知道他一定有話要說,看他一眼,喂!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我在想,涼子同學會不會發現那裡,又沒有把握…」

  喂喂喂!你在胡言亂語什麼?我怎麼知道你指哪裡,如果是要自言自語,你去煩草希,不要煩我這個大忙人。

  我們的對話很快就被打斷,沒想到涼子指的靈異地點,既然只是後門的雜草叢,我鬆一口氣,那裡什麼都沒有,我們班男生都在那裡玩生存遊戲,什麼都沒有發生,更不用說是靈異現象。我開始懷疑這個情報是誰傳達給涼子,如果讓涼子知道這是惡作劇,那傢伙鐵定吃不完兜著走。說也奇怪,涼子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相信學校後門有靈異現象,這裡壓根什麼都沒有,不是所有人最清楚的事。不過這樣也好,至少不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你們可要好好調查,任何可疑的地方都不可以遺漏。」
   

   雖然認為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我卻還是配合他們做做樣子,這時候敢偷懶,穩被涼子處罰,反正也找不出什麼東西,就當作健身好了,我是什麼時候這麼容易接受現狀,已經不想去考究。里泉突然一直對我使眼色,你要做什麼?就算是和你損友十幾年,你不說誰知道,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蟲,就算你眼皮抽筋,我和草希一輩子也不懂。里泉見我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知道我不懂他的意思,只是苦笑,卻又想不出別的肢體語言,也只好作罷。
  

 我們五個人就在雜草叢裡忙進忙出,還好沒有蛇來干擾,只有一些昆蟲與蜥蜴從眼前經過,找到了夜晚都沒有收獲,雖然這是預料中的事。涼子還算是明理,決定明天再繼續搜尋,里泉露出得救的表情,鬆了一口氣,卻讓我很在意,從剛才你這小子就怪怪的,到底在怕什麼?除了我和涼子以外,其他人各自回家,我為什麼留下來?我只想勸涼子別作夢了,如果真的有什麼靈異事件,也輪不到妳來發現,別人早就已經知道。
   

    看到涼子小小的身影仍然繼續尋找,我把話又吞了回去,有夢想又有什麼不好,尤其這個愛作夢的年紀,當我想要去幫涼子時,一踏入某一塊地方,一股莫名其妙的寒氣從我踏出的腳傳來,就像是有面膜從我的雙頰滑過,呼吸也在經過時,一時呼吸困難後,又恢復正常,到底怎麼回事…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7-4-22 11:37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亜紀玥    發表於 07-4-25 12:16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第三十九章  誤入扭曲空間﹝中﹞(阿時視點)

奇怪,這是什麼感覺,我想告訴涼子又覺得太愚蠢,就像是得到布偶裝簽名高興的小孩子,就在我打消念頭的幾秒鐘後,涼子突然興奮的跳起。

「喂、喂,剛才那是什麼?你有感覺到嗎?」

害怕受涼子人來瘋的影響,我認為裝傻比較適合。

「你沒有感覺到嗎?算了。」

「我們四處看看,說不定有什麼特別的。」

涼子雀躍的將我拉回校園,裡頭還是一如往常的校園,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昏暗的燈光,已經是深夜了吧,身為男子漢的我,應該要送涼子回家。當我想起這個念頭時,一個奇怪的景象出現,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校園內夜歸的學生竟然倒退著走,是故意的嗎?看他們談笑風聲的模樣,不像是故意這麼做。

「果然很奇怪,你看,簡直像倒帶一樣。」

涼子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的指著倒退的學生,有沒有搞錯啊!涼子興奮的過去察看,學生們就像是沒看到我和涼子一樣,只是依然保持著如倒帶的舉動。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剛才奇異的現象意味著我們踏入了什麼領域。

「正確答案。」
一個熟悉的聲音,是我聽了幾十年的聲音,我猛然回頭,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正是司馬里泉。他依然保持著一貫的笑容,這個空間裡,除了我、涼子與里泉外,其他人就像是倒帶一樣,這麼說來,里泉不受影響!?他知道些什麼。

「里泉,這到底是…嗚…」

我正想要質問里泉時,腳又像是踏到了什麼領域一般,跟當時踏到的某一處一樣,我想要叫涼子快逃,沒想到涼子本來近在咫尺,竟然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我開始感覺到不安,里泉果然不是普通的傢伙。

「涼子呢?你到底要做什麼?」

我憤怒的詢問里泉,里泉卻一派輕鬆的看著我,對我的質問充耳不聞。

「看到這個景象,你覺得怎麼樣?」

「什麼?」

「看到這個景象,你沒有什麼感想?」

里泉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樣子詭異,難不成這個空間…不可能,里泉不是普通人?那他到底是什麼?絕對不只是科學家,外星人?未來人?還是超能力者!里泉見我都不回答,知道我在思考,他又恢復以往的笑容,等待我的答案。

「這個空間是你創造出來的?」

「我並沒有芙妮和瑞希那種控制資訊的力量,我的能力只能算是觀察。」

里泉聽到我的答案笑得很得意,顯然我的答案他早就預料到,應該說他故意引我說這個答案。那這種情況…只是觀察的話…那里泉在這裡出現,只是因為發現這個現象。
   

「那那個噁心的暗號。」
  

「只是我認為很完美而已,沒想到失敗了。」

里泉很老實的回答,讓我感到有些訝異。
  

「那涼子呢,涼子到哪裡去?」
  

「應該還在剛才的空間。」
   

里泉用食指指著我該才走過來的方向,表情顯得理所當然,你是認為無所謂
嗎?你認為無所謂,我可不這麼認為。
  

「怎麼可以讓涼子一個人在那!要怎樣才能回到剛才空間,難道是類神體的觀察項目。」

我突然想到里泉平常的口氣,沒想到里泉苦笑的搖搖頭,顯然他只知道有這個空間存在,並不是故意要讓涼子與我進入這個空間。
  

「要回到那個空間的點形成還需要一些時間,要不要聽聽我的研究?」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這麼悠哉,要是讓涼子甦醒,我們恐怕要成為歷史上變成灰燼的人類。
  

「沒興趣嗎?那我就不在多費唇舌,你要回到那個空間的話,要從這邊走,不過還要再等十分鐘。」
  

聽里泉的建議,我往手上的錶看去,連手錶都像暴走一樣倒著走,要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是十分鐘?你耍我。
  

「請相信科學家的直覺好嗎?」
   

這句臭屁的話是什麼意思?難道你的手錶不會暴走嗎?我看了里泉的手錶後,我也只是洩氣,里泉的手錶跟我的手錶一樣暴走。
  

「這個空間是怎麼回事?」
  

我投降了,就聽聽你說什麼,如果說一些我不想聽的話,我會立刻要你閉嘴。
  

「這個是現實世界的緩衝,也就是回憶製造的空間。」
  

啥米?你說什麼?有聽沒有懂。
  

「一直前進的時間,何來回顧的回憶時間?」

聽起來好像有道理,如果這是現實世界的倒退緩衝,等等,我們在這個空間的話,現實世界不就停滯不前。
  

「推理的不錯。」
  

天啊!如果說我們現在困在過去,這種蠢話誰會相信,如果是瑞希或是芙妮的手段,我還覺得真實,偏偏是白痴泉說的,有點像是搞笑。
  

「時間似乎到了,快從那邊走就可以回到涼子身邊。」

里泉突然像是想到什麼,食指指著剛才提醒我的方向,喂!沒搞錯吧!你真的確定已經過了十分鐘,如果我又跑錯空間怎麼辦?里泉像是看透我的心聲,對我點頭勉勵,卻沒有跟進的意思。如果你害我走錯空間,我變成厲鬼也要拖你去地獄。我硬著頭皮衝進了里泉指定的位置,那個奇怪的感覺迎面湧來,我一踏入後,竟然回到剛才的位置,涼子也不覺得奇怪的繼續剛才的話題,好像我根本就沒有離開過一樣,我傻在當場,我與里泉的對話就像沒有花費時間一樣…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四十節  誤入扭曲空間﹝下﹞(阿時視點)

     眼前這麼多不可思議,我的腦海裡激盪不已。現在的我們,到底是現在、未來還是過去,如果不是現在,那我們是真的、還是假的。現在的我們到底又再做什麼,是在發呆,還是繼續尋找,或者根本不知道這個時空,正在開檢討會。當我回過神注意涼子時,只感到手中濕滑,原來我的手心已經全是汗水。我見到這個情況,反而開始懊惱,如果可以忘了存在歸屬,或許我的內心可以得到短暫著安穩,可惜手心的汗水讓我感覺到存在感,讓我確切的知道,我們正存在這個空間。本來不想要死這麼多細胞,可是不安讓我想停止胡思亂想都不行。

     我內心突然像是有曙光透入,並不是里泉和我說的那席話,而是眼前的神樣少女〝水瀨涼子〞。如果她真的有這麼大本領,必定有方法離開這個鬼地方。

「這裡好有趣,我還不想回去。」

沒想到這個神明如此任性,她驚喜的表情,實在不曉得打斷後,會有什麼活地獄好受,只好捨命君子。
突然我的腦海裡又出現另一個人物,正是那的沉默寡言的冰山美人─瑞希。

     如果她可以聽到我的求救就好了,想到此處,我突然又閃過另一個念頭。我真笨,又不是卡通漫畫,更不是英雄遊戲,瑞希怎麼可能聽得見。況且,這個地方不知道是什麼鬼空間,剛才看到的里泉又不知真假,實在不知道這裡是否真實,如果是作夢,就快點讓我醒來吧。如果你看到身旁的人都如電影倒帶,你決定不相信自己是醒著。
   

「我們沒有帶照相機或是攝影機,這樣無法留下證據。」
   

涼子終於露出苦惱的表情,也是我的轉機,原來沒帶東西,也是讓人狂喜的事,我突然喜歡我駑鈍的一面。
   

「我們還是離開這裡吧。」

   我勉強微笑,心中暗暗佩服里泉的笑容神功,可以如此的自然。小姐,妳不會想遠遠待在這裡,只怕待久了,咱們也要倒退的走。
  

「看你一臉不情願,我們先離開這好了。」
   涼子終於注意我的請求,雖然我老早就表現出來,只是我這個小人物,實在無法引起妳這個任性女孩的注意。
   

「要怎麼離開。」
   涼子低喃的聲音,彷彿針掉落的聲音,卻像刺到我心裡。拜託別來問我,我要是知道,早就離開了。我真笨,竟然沒有問剛才的里泉,說不定就可以馬上離去。難道我也有想留下來的愚蠢想法,不,絕對沒有,有的話,我也是無可救藥的狂人。
   

     涼子的煩惱似乎沒有很久,她依然步履如昔的走著,或許她真的不知道怎麼離開,但我卻覺得被打了一劑強心針,彷彿已經可以離開這裡。我從來沒有這麼相信一個人,或許是因為里泉那個小子太假,讓我對人都抱持懷疑,但我確定,我這時深信著水瀨涼子這個女孩。只要相信她,好像希望就會降臨,就好像她想要什麼牌組,又可以改變整個撲克牌的走向。
  

     我的希望降臨了,我與涼子終於感受到進入這個空間時的異常現象,那個如面膜般的現象,發生在我們剛進入這空間的草原,沒想到我們會這麼容易就回去,不知是涼子的神力作祟,還是事情本來就如此單純。我無法給予確定的答案,因為幸運的女神從來沒有對我微笑過,如果是涼子的幸運女神,或者是涼子就是幸運女神,我倒是可以肯定。我們兩人雖然回到原來的草地,眼前卻多了兩個人,正是冰山美人與笑面虎,里泉保持著商業笑容的瞧著我,瑞希仍然面無表情,本來是司空見慣,這時卻覺得親切無比,彷彿浩劫餘生後的感慨。
   

     涼子並沒有被我們所見的事說出去,因為她是個謹慎的人,沒有證據的事,就算鬧得在大,對她而言,一點也不真實。我則是詢問里泉有關那空間的事,里泉的說法卻讓我吃驚,他不記得何時去過那個空間,只有提到相關的研究心得,卻沒有提到任何進入的方法。難道在那個空間所見到的里泉,是未來的里泉,或則里泉不想讓事情曝光,故意說謊,如果不是他本人說實話,實在很難查證。我詢問瑞希後,瑞希給了我一個驚人的答案,她表示現在的時間一點也沒有流動,我們兩個彷彿只是步上草原一瞬間,難道這真是集體幻覺,或者因為空間的扭曲,讓我們回到過去,恐怕只有空間內的里泉知曉。
   

     雖然這件事實在愚蠢,可是我還是告知其他人,果然獲得被取笑的命運,南榮為了這件新鮮事,笑彎了腰。他認為我已經得了幻想症,或者是科幻電影看太多,白日夢讓我夢想成真。學姊卻認為有這樣的際遇,實在難得,如果再有同樣的事,她也想要親身經歷看看。靜雯對於此事,只表示有可能發生,卻不願意真正嘗試看看。這點我倒是可以體會,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這麼幸運,如果真的無法回來,那可真是惡夢一場。群岳學長卻保持著中立的態度,他知道世間無奇不有,卻不贊同沒親眼見過,就隨便相信,不愧是學員偶像,連回答都可以說漂亮話,我可真是望塵莫及。
   

     回頭想想,如果真的有人希望時光倒流,如果看到這種景象,不知要從何改變未來,如果真的可以抹掉過去的過錯,改變過去的抉擇,實在很想知道如何著手。隨然一些現實派的人主張,就算回到過去,不一定可以真正改變過去的行為,更沒有懊悔的必要。有一些人則主張天命難為,不管怎麼改變,命運使然,也會讓我們回到同樣的路上。可是我還是希望能夠天真一點,不抱持希望,就把一切鎖死,實在有些不甘心。如果要說我天真、愚蠢,我承認我確實是有這些因素,如果可以快樂的活著,就算是個笨蛋又何妨。
   

      涼子依然去調查那片草地,可是這個現象已經不再發生,不知是時機已過,還是有什麼異常力量將它關閉。我詢問里泉這個相關問題,里泉略帶保留的表示,這個現象與次元裂縫相同,依然有時間與空間限制,這個入口可能因為時間流動而改變,已經無法再從此進入。聽到這則消息,我又喜又悲,高興的是這個空間不會再有人誤入,難過的是這樣的遭遇,已經無法有任何證據證明,我們曾經到過那裡,突然有一種排他的悽涼感。我突然瞄到一個不尋常的事,里泉這傢伙所帶的手錶,既然是…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4:21 , Processed in 2.11081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