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燕陳

第十一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三)(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星期六的早上,我們規定在早上八點到車站前集合,我提早一個小時就來到了集合地點,本來以為我會是最早一個到達的人,沒想到瑞希卻早已經坐在供人等候公車用的金屬長椅上看書,看她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像極了擺放在椅子上的斷線玩偶,雖然我就站在她的附近而已,但是她卻沒有任何反應,既沒有抬頭看我,也沒有向我打聲招呼。


    「難道她沒有注意到我嗎?」
    我的心裡浮現出這個疑問,是她看書看得太專注?或是我今天的髮型和服裝變了,所以她認不出我?反正平時我都要先和她說話,她才會像慢動作影片一樣緩緩抬頭看著我,說不定她是用聲音來分辨人呢。


    「唷,瑞希,起得真早呢,現在才早上七點而已。」
    「……」
    「妳是幾點過來的?」
    「……」
    拜託妳嘛幫幫忙,至少回句話吧,不要只是低著頭一直看書,難道妳想永遠沉浸在虛幻的書香世界嗎?還是妳把我這個大放異彩涼子小組的組長當成是那種路邊隨便向女孩子搭訕的沒品路人甲,所以才假裝沒有聽到我的問話。


    「我是涼子,妳有注意到我吧,有還是沒有,選一個?」
    「有。」
    瑞希終於開口回答了,她機械式地緩緩抬頭看著我,然後又像電池已經沒電的機械玩偶一樣停住了,只見她又小又漂亮的臉蛋毫無表情地盯著我看,讓我有種怪怪的感覺,還是找個話題轉移她的注意力好了。


    「妳在看什麼書呀?」
    瑞希將那本厚重的精裝書舉了起來,讓我看書的封面,我看見那暗紅色的書皮上用燙金的字寫著「說文解字」四個大字,再看看書的內容,裡頭密密麻麻都是擠在一起的大字和小字,很少有空白的地方,而且完全沒有標點符號,這種書我看了就頭痛,沒想到她還能讀得這麼投入。


    「好看嗎?」
    「嗯,雖然裡面有一些錯誤的地方。」
    我的天阿,讀得下那種書我就已經很佩服了,妳還能從裡面看出錯誤的地方,我該誇讚妳博學,還是說妳的興趣廣泛呢?


    我對這個機械玩偶般的女孩子真的沒輒,和她完全沒有話題可以聊,最後只好和她坐在一起,等待其他人的到來,大約七點四十五分的時候,阿時和里泉同時出現在集合地點,他們還帶來了一個幫手,他就是方南榮。

    「妳好呀,涼子同學,我是跟著阿時他們來幫忙的。」
    「唷,是特產怪客阿,歡迎你參加我們的一日打工活動。」
    「喂,南榮,你明明是別班的,怎麼好像跟涼子很熟的樣子。」
    阿時就算是到了假日,卻還是都板著一張臭臉,不過多虧有了他們的出現,讓我有可以聊天的對象,要不然和瑞希坐在一起發呆一個小時,光是無聊就讓我快要抓狂了,我和南榮、里泉一邊聊天一邊等著最後一位成員,阿時則是做了和我剛才相同的事情,也就是坐在瑞希旁邊發呆,一直等到八點五分的時候,最後一位成員才出現,那個遲到的傢伙就是群岳學長。


    「居然敢遲到,處罰!」
    「怎麼這個樣子。」
    就因為這樣,當我們搭公車要去玉珊學姊家的時候,每個人手中都多了一瓶飲料出來,在公車上我是和瑞希坐在一起,雖然我們之間沒有話題可聊,但是我不能放著她和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坐在一起,以免發生什麼問題出來,我正好可以利用在公車上的這段期間,把等一下我們下車後的路線研究一番。


    「歡迎光臨,我已經等候你們多時了,哈哈哈。」
    「打擾了。」
    在我們還沒有走到學姊家的時候,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學姊站在大門外對我們招手,當我們走過去的時候,玉珊學姊就以她招牌的爽朗笑聲迎接我們,並且邀請我們進入室內休息。


    玉珊學姊的家是一棟透天的別墅,約有一般別墅的一點五倍大,除了屋頂是灰藍色的,其他地方一律漆成亮白色,在學姊家還有一個小庭院,有小型的假山假水襯托的養魚池,在魚池的兩旁各種了一棵松樹,還有一個裝飾用的石燈籠,在別墅的二樓陽台是一個鋪著木頭地板的平台,上面擺了一組桌椅,可以讓人在那裡泡茶聊天。

    來到了室內,裡頭的擺設並不是華貴的風格,雖然很樸素卻顯得素雅而不凡,應該是出自什麼名師的設計吧,或許看起來簡單的擺設,實際上是價值驚人的數目也說不定。

    「玉珊學姊真是個美人呢。」
    「呵呵,是呀,光是欣賞就覺得醉了呢。」
    看到這麼大住宅,我決定要將小組分成兩組人馬來分開打掃,當我聽到南榮和里泉兩人的竊竊私語之後,我已經想好要如何分配這兩組人馬了。


    「我和瑞希、阿時一組,負責室內打掃;里泉和南榮、群岳一組,負責室外打掃,就醬子,完畢。」
    「我能不能換到另一組阿?」
    「不行,我是組長,我說的算。」
    我之所以會這樣分的原因,是為了把那三個我認為會因為看女孩子看得太陶醉而忘了打掃的傢伙分到室外,這樣子至少他們還能夠專心打掃,而阿時有我嚴格的看管,我想他應該也不敢做怪才對,所以我當然不會讓南榮換到我們這一組。


    「我也來幫忙打掃吧,不過我要參加涼子妹這一組。」
    有了玉珊學姊的幫忙,我們這一組的進度算是比室外組快了一點點,不過玉珊學姊也真是個大好人,不僅幫我們一起打掃之外,還在休息時間幫我們準備涼茶和點心,連中午的午餐也是由她一手包辦,她是個親切好客的大姊,這句話是出自我真心的讚美。


    大約到了下午三點左右,我們終於把打掃工作完成了,整個屋子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玉珊學姊笑得合不攏嘴的模樣把薪水袋交給我,我想她應該是對我們的工作成果感到滿意吧。

    就這個樣子,我的活動經費已經到手了,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要向創意研發社的人借小型的遙控機器人,還有讓學生會的人同意讓我辦活動,就算他們不同意,我也早就想出應付的對策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22 03:33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十二話 關於舍監的傳說(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拜涼子一時興起所賜,最近受到課業、打工和涼子帶來的瑣碎活動三面夾擊,或許也有人樂在其中,但我卻一點也不輕鬆。不過因為那次的慶祝會倒是讓我認識打擾我休息時間的學長,雖然帶著親衛隊這種事讓人羨慕,但我卻沒這種招搖的幻想,不過他為人還不錯,總是被涼子使喚卻沒有一點怨言,光這點就叫人佩服。能夠認識和我們一起打枕頭戰的學姊,算是這次騷動最大的收獲,玉珊學姊爽朗的個性算是在這個胡鬧的組合裡的一股清流。

     「為了讓活動熱鬧點,你可要做好下屬的工作。」
     

      正當我和周公下棋時,涼子認真的臉龐突然出現在眼前,在我慘敗前來個當頭棒喝,看她一臉責備
      的眼神,彷彿是長官當場抓到部下偷懶的表情。
     

     「你有沒有在聽啊?」
     

     「啥?」

      大概是我剛睡醒的臉活像是重聽老者,涼子的火氣顯得更大了,在一向認真的人面前睡覺可說是滔
      天大罪。

     「我要你把我們辦的活動在廣播強力放送。」

     「那是兒童節目耶,有人會想聽嗎?」

     「這種熱血的氣氛當然要讓小孩體驗一下。」

     「我知道了。」

      涼子一臉熱血的表情,就像是電視節目裡的超人戰隊在喊口號,不過我可以確定涼子喊得口氣比他
      們還傳神,里泉那傢伙喊起來一定被丟紙屑,至於瑞希喊起來大概會像是不配合的演員,如果這個
      時候說不,穩被這個女暴君扔出窗外。

      到地下電台打工就要和舍監捉迷藏,門禁這種規定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還
好舍監是個重聽老者,我很容易的就可以來去自如,當我為自己的靈巧身手感到自豪沒多久,就傳來不好的消息。那個舍監伯伯突然說要退休,將有新的舍監來接替老舍監。我們一年級剛住宿舍就發生這種訊息,所有人開始傳一些奇奇怪怪的傳言,有人說老舍監將公職世襲給兒子,最離譜的還有人說老舍監被外星人洗腦,讓外星人順利侵入校園。在所有謠言不到”星際大戰”那樣離譜時,我已經不想聽這些煩人的妄語,可是偏偏我身旁的人喜歡聊這些八卦。
   

      「阿時,我打聽到關於舍監的事。」
   

      「是什麼?他是探員還是外星人?」
  

       南榮笨蛋果然也不讓我耳根清靜,他一臉像是挖到頭條新聞的記者一樣得意,我只想快點結束這
       個無聊話題,再這樣讓謠言傳下去,我看舍監來時會看到學生自救防空演習。
  

      「那是什麼蠢答案,一聽就知道不可能。」
  

        南榮一臉不屑的揮揮手,你得意什麼?那些答案可是本校學生的智慧結晶,如果你說出什麼更可
        笑的答案,我絕對會把你扁一頓。
  

      「那個舍監是個軍人。」
  

      「南榮說得答案完全正確。」
  

       里泉那傢伙從走廊的另一端走來,你怎麼知道南榮那個笨蛋說得對?舍監說不定只是個普通人而
       已,涼子的順風耳馬上就聽到我們的談話,她的腳就好像有裝噴射裝置一樣,在里泉說完最後一
       個字時,已經跑到我們面前。
  

      「一定是學校有恐怖份子混入,所以軍方才派人潛入校園,不然他為什麼不當教官,非要當舍監不
        可。」
  

      「不愧是閣下,解析的真透徹。」
  

       你幹嘛這麼狗腿?這種可笑的推理只有你會讚美,如果真的有什麼恐怖份子,一定是你這種笑裡
       藏刀的小子。
  

      「竟然是軍人,那一定是一臉嚴肅的傢伙,光想著和他相處就覺得累。」
   

       一臉嚴肅的傢伙其實不可怕,瑞希雖然沒有很嚴肅的臉,卻也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只要井水不犯
       河水,也沒有多大的影響,我比較怕是什麼熱血男,要是突然抓所有人來個即興操練的話,那才
       叫煩人。
  

      「他是今天到任,我們就去親眼確認一下。」
  

      「說得也是,光是猜測也沒用。」
   

       我們同時向宿舍移動,等待舍監出現在宿舍大廳的那一刻,雖然他不是萬人迷,可是謠言總是讓人好奇,況且我們以後每天都要看到他,先照個面也不為過。聚集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可見謠言的威力有多強大,盛況可能不輸影星簽名會,大家都希望看到奇景,可惜並沒有眾人想得這麼震撼。到了舍監約定到達的時間接近時,一輛小客車來到宿舍門口,門打開的瞬間,所有人都吞了一口口水,深怕會因為一時疏忽錯過震撼的一面。下車的不是什麼鬼形象的可怕人,也不是什麼嚴肅不近人情的傢伙,是一個看起來平易近人的叔叔。
   

       「嗯!?發生什麼事了?我走錯地方了嗎?」
    

        眾人像看到稀有動物的目光直盯著他看,他反而顯得惶恐不知所措,就像是走錯舞台的丑角一樣
        窘,當他想著接下來要說什麼時,所有人已經感到沒趣的離開宿舍。
   

       「我是施鐵騎,從今天開始要擔任你們的舍監,你們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
   

       「什麼都可以問嗎?」
   涼子清亮的聲音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就像是在結婚典禮到達高潮時,出來搶婚的攪局者一樣震

        撼,舍監看到涼子在男子宿舍裡,露出尷尬的表情,恐怕是認為這個學校的宿舍是男女合宿。
   

       「你是軍人嗎?」
   

       「是的,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我來這裡擔任舍監。」
   

       「是不是有武裝敵軍混入校園?」
  

        拜託,不會是真的吧!如果是的話,這所學校不就處處充滿危機,隨時有恐怖份子挾持人質的危
        險,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看他一直難以啟齒,讓所有人都開始害怕起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24 06:4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三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四)(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總之,小型遙控機器人擂台比賽的經費在我們的一日打工時已經到手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借機器人和找學生會通過我們的活動,雖然身為組長的我照理來說應該要身先士卒才對,但是要我一個人去找他們商量,多多少少還是會覺得有點不安,至少要找一名同伴陪我去壯壯膽,而那名同伴的最佳人選當然是阿時,因為他是最稱職的打雜小弟。


    「阿時,陪我去創意研發社走一趟,我們去借機器人。」
    「妳自己去就行了吧,妳可是無所不能的組長呢。」
    「少廢話,你給我過來。」
    我拉著阿時的袖子和我一起走,不過他這一次並沒有抵抗,就順著我的意思和我一起來到了創意研發社的社團教室門口,這間社團教室共有四個社團一起共用,除了創意研發社以外,其他的都是我沒有興趣的無聊小社團,創意研發社的位置就在這間社團教室的裡面最角落,而且他們還用木板把屬於他們的社團空間圍了起來。


    「把你們的遙控機器人全部給我吧。」
    「涼子,我們是來借的,妳怎麼用那種口氣!」
    創意研發社的社員聽到我的話之後,全部都把頭轉了過來,他們看起來全都是長得怪怪的四眼田雞,在他們之中走出了一位一臉臭屁臉的眼鏡男,他用奇怪的眼神在打量我們。


    「我是創意研發社的社長,你們是什麼人?」
    「我叫涼子,因為我想要辦一個小型遙控機器人的擂台比賽,所以來徵收你們社團上的機器人。」
    那個眼鏡男瞪大了眼,裝出了一臉不爽的模樣。


    「不要,我們憑什麼要借給妳。」
    他果然很果斷地拒絕我,但是我還不打算放棄,我要想個方法讓他答應。


    「別那麼小氣嘛,那些機器人不都是你們自己做出來的嗎,借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而且你不想讓那些機器人在公開的場合亮相一下嗎。」
    「就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它們是我們的寶貝,要是借給你們卻弄壞的話,那該怎麼辦?」
    那些四眼田雞說什麼都不肯通融,實在讓我非常火大,是他們逼我使出最後手段的,我不想和他們繼續爭吵下去,於是我拉著阿時走到社團大樓外,並且告訴他我的計策。


    「就是這個樣子,你聽清楚了嗎,明天一早我會去宿舍那裡找你。」
    「這樣子好嗎?現在我們的舍監換人了,恐怕要溜出來沒那麼容易。」
    「安啦,那個叔叔看起來很好說話的模樣,沒問題的。」
    在我的遊說之下,阿時總算是同意幫我實行計策了,我們接下來換去學生會找他們幫我的活動海報蓋章,但是學生會長的態度也很強硬,他以我們不是正式社團的爛藉口拒絕讓我們的活動通過,吵到最後還是一樣沒有結果。


    「算了吧,涼子,還是放棄辦活動好了。」
    阿時一臉沒幹勁地說著,他似乎已經覺得累了。


    「學生會的方面我會想辦法,明天一早還是按照計畫行動,了解嗎?」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阿時回答了幾句就回宿舍去休息了,而我的工作還沒有結束,我還要去找一個幫我完成第二個計策的人選,那個人就是我們的班長靜雯。


    靜雯她雖然不是當班長的料,但是她卻非常努力,每天幾乎都是最慢離開教室的那一個,當我走回教室的時候,她果然還留在教室裡,幫已經溜走的不負責值日生做打掃的工作。

    我認為我還算是個有良心的人,雖然我有事情要她幫忙,但是我並非那種不顧別人生死的冷血同學,我幫忙她把打掃的工作完成之後,才把我要她幫忙的計策說了出來。

    「真的要這樣做嗎,涼子同學,可是我沒什麼自信耶。」
    「沒問題啦,以妳的演技來講絶對沒有問題的。」
    「那我會盡量試試看的。」
    沒想到看起來文靜溫順的靜雯也有調皮的一面,當她聽到我的計策之後,毫不考慮地就答應了,我想明天一定會有人被嚇得皮皮挫。


    隔天的大清早,大約是早上六點鐘的時候,我就去把阿時抓出來了,那位叫做鐵騎的舍監叔叔果然是很好溝通的人,他對於我溜進男子宿舍把阿時帶走的事情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按照計畫行動了。

    根據我的調查,創意研發社的社長通常會在早上到社團裡看書,我的計畫就是比他早一步到社團教室,把我從網路上買來和校長的寶貝花瓶一模一樣的廉價花瓶放在打開的門上,等到他來開門的時候,把花瓶弄破了,再叫阿時把他的犯罪實錄拍下來。

    「真奇怪,社團教室的門竟然沒關好,難道有人先來了嗎?」
    那個創意研發社的社長果真和我預料的一樣,當他看到稍微被打開的門之後,完全沒有任何猜疑就去打開那扇門,結果當然也和我猜想的一樣,他一打開門的瞬間,那個假的校長花瓶就掉到地上摔破了,我和阿時馬上從躲藏的轉角處跳了出來,把他嚇得把嘴張大的表情拍了下來。


    「早安阿,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故意上前和他打招呼,再把視線移到被打破的假花瓶上。


    「哎呀,這不是校長的寶貝花瓶嗎,看來你闖禍了。」
    「這一定是妳設下的圈套對吧,妳想要陷害我。」
   「哎呀呀,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耶,反正你打破校長的寶貝花瓶是事實,我們人證物證都有,你想賴也賴不掉。」
    創意研發社的社長一臉鐵青,他本來想要替自己辯駁的,但是又找不出什麼藉口,吱吱唔唔地說不出話來,他看著我露出勝利的笑容的時候,他臉上那種不知道是生氣還是懊悔的表情真的是難以形容呢。


    「妳想要怎麼樣?」
    他似乎也知道自己沒有勝算了,只好乖乖地向我投降,他一臉垂頭喪氣地坐在社團的座位上。


    「把你們社團裡的機器人都給我,我就幫你保密。」
    「好啦,都拿去啦。」
    創意研發社的社長就像是戰敗國的簽約者一樣,和我完全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對於我開出來的條件只能全盤接受。


    在拿到遙控機器人之後,我還有一個計策要實行,也就是讓學生會通過我的活動的計策,我已經可以料想到學生會長會出現什麼樣的表情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27 04:00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四話 教室的異象推理狂想曲(上)(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舍監總算是在我們男宿舍進駐,不過還好不是什麼可怕份子介入,他好像在軍人期間被其他人誤會一項不良紀錄,他描述的很保留,但是他給人的印象就像是撞到玻璃的麻雀一樣,應該不是什麼會影響學生生活的大毛病。我不像涼子那樣異想天開,也是我生活不帶豐富色彩的原因吧,畢竟靈異和超自然現象離我太遠,沒有讓我目睹的契機,只有像里泉那種幸運兒才可以看到。

     寒冬已經逼近,冷風像是要颳進人骨子裡,我就像是被拉緊發條的震動娃娃,寒顫和縮起的肩膀幾乎同步,平常的西裝外套根本就不能禦寒,深綠色更讓人擔心會被穿紅衣的政治狂熱者扁一頓,我個人是沒有什麼政治立場,卻還是會有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的想法。那些老一輩的老師偏要找學生麻煩,還認為年輕人不怕冷,不准學生帶禦寒用具,恐怕在他們的眼裡,年輕人是奇異的外星生物。

     一走到教室門口,正要伸手去打開冰冷的門把時,門就像是依著我的心意瞬間打開,在我被突發狀況嚇一跳時,一個我又愛又恨的秀麗臉龐出現在我面前,活像是聽到爺爺要帶出去玩的小孩子一樣盯著我。

    「我看到你們舍監去向工友借視聽室鑰匙,一定是看什麼機密。」

     人可是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叔叔,妳怎麼非要給人扣帽子,雖然電視劇裡,壞人有些長得人畜無害,但我寧願相信孟子主張的人性本善,至少除了里泉那個偽善的傢伙以外。

     可惜涼子根本就不讓我有反駁的機會,硬是把我拉出教室,不過這次可不止我遭殃,連同班長也難逃她魔掌,她楚楚可憐的臉龐,活像是被綁架的小女孩一樣惹人愛憐,瑞希則是緩緩的跟在身後,活像是政治人物身旁的隨扈。

     「喂!妳不用把靜雯也找來吧。」

     「邪惡的恐怖份子混入校園,再加上文弱的女孩,不是很像電影劇情?」

     「像個頭啦!妳不上課就不要妨礙別人。」

      如果真的像是電影,我不就是詹姆士.龐德了,有妳這種龐德女郎,007一定會吃頭痛藥。抱
      歉,我沒有開007玩笑的意思,如果有龐德迷,請不要修理我。

    「我們可是要出名的團體,跟那些小兒科的社團不同,任何可疑事件都不可以放過。」

     看她說得振振有詞,不陪她走這一趟是不行了。

     我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讓涼子直接拖行到視聽教室門口,舍監正好也走到視聽教室門口,他看到我們顯然有些錯愕,涼子用銳利的目光掃向他不安的臉。
   

     「你們不用上課嗎?」
   

     「我們是來這裡打掃。」
   

      在涼子還沒說出讓人噴飯的質問時,我搶著先自圓其說起來,涼子狠瞪我一眼,顯然是嫌我多事。
   

     「這麼巧,我也是來這裡幫忙打掃。」
   

       你是舍監何必要搶工友的工作?八成是個遭人使喚的爛好人,怎麼突然覺得好熟悉。
   

       我接過舍監手上的鑰匙打開門,表示我們真的是來幫忙,一種奇怪的不協調向我襲來,我遲疑的想要弄清楚,卻怎麼也想不出有什麼不對。
   

      「你在發什麼呆,真是個土偶男。」
    

       涼子不耐煩的把我推開,也同時打斷了我的思緒,反正就是單純的打掃,我就沒有再細想。

       舍監的手上並沒有拿什麼可疑的影帶或是光碟,顯然涼子是多心了,可惜我的推測一下子就被推
翻了。
  

      「一定藏在什麼隱密的地方。」
   

        涼子又依然不肯放棄,可惜我們在打掃期間並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東西,舍監和我們道謝後就和我們一起離去。
   

        沒想到第二天卻傳出不好的消息,舍監匆匆忙忙的跑來告訴我們,我們打掃完離去後,生物老師去開門發現教室全部被塗鴉。因為涼子的堅持,我們全程看到舍監將鑰匙送回工友室,不可能是舍監要陷害我們。
   

        「太可惡了!竟然陷害我們,我一定要查出兇手。」
    

         涼子果然生氣的往工友室衝去,我難得贊同涼子的決定,我可是不會乖乖接受這個污陷,就算是
         充當偵探也要抓出兇手。
   

        「這把鑰匙可以交給我嗎?」
    

         里泉獲得工友的同意後,像是鑑識科的警員一樣,小心的將鑰匙放在密封袋裡,喂喂喂,你想要那把鑰匙做什麼?你不會有認識的員警?
   

        「我正好有認識的員警,鑑定就交給我吧。」
    

         里泉依然帶著城府很深的笑容,好像隱藏著什麼秘密一樣,你講得還真有一回事,我開始懷疑你
         是不是恐怖份子了。
    

        「現場勘查就交給瑞希,我們去調閱監視錄影帶。」
     

          瑞希點點頭就緩緩離去,妳也太聽話了點。
    

          我們獲得許可調閱監視錄影帶,在那天有借鑰匙的有五個人,分別是體育老師、國文老師、數學老師、生物老師和鐵騎舍監,除此之外就沒有別人,可疑份子這項就完全排除。在舍監放回鑰匙和生物老師借鑰匙的這段期間,沒有任何人去借鑰匙,如果要說是生物老師惡意陷害,但是她的學生也在一旁,她不可能會有時間去實行。
   

         「這裡看不出什麼異狀,我們去現場看看。」
    

          隨著涼子的腳步,我第一次看到涼子生氣的背影,這個時候的她讓人害怕的自動讓道,氣勢強
          勁。
    

          我們本來認為可以調閱視聽教室的錄影帶,沒想到視聽教室那邊的攝影機正好壞了,可見兇手可真是有備而來,那間教室也被塗鴉的慘不忍睹,其中還有一些帶著難聽的字眼,祖宗十八代都被問候了。現場沒有遺留下什麼可疑的物品,只能等待里泉的鑑定報告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30 04:4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五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五)(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在我完美的計策之下,創意研發社的社長終於向我臣服了,他把社團裡所有的小型遙控機器人都交了出來,接下來我第二個計策就要讓學生會長乖乖地讓我的活動順利通過,不過這個計策要成功的話,除了我和阿時之外,還需要有靜雯的演技幫忙,關鍵可以說是在靜雯的身上。


    第二個計策主要是讓學生會長變成變態溜鳥狂的計畫,只要我拍下他類似性騷擾的照片之後,我想他就會無條件投降了,為了這個計策,我還特別向瑞希詢問有關學生會長的壞習慣或是弱點,瑞希告訴我學生會長有在體育課的前後到學生會裡換衣服的習慣,而我的計策就是由此而生的,只要讓老是看起來都一臉受盡委屈的靜雯躲在學生會的教室裡,等到學生會長開始換衣服的時候,再叫靜雯突然出現然後尖叫,我們只要拍下此種構圖的照片之後,學生會長絶對是百口莫辯,嘿嘿,這真是個邪惡的計畫。

    當我想到這個計策的時候,我還特別跑去學生會長的教室外面看他的課表,今天他的班級正好有體育課,而且時間是在最討厭的下午第一節課,為什麼我會說最討厭呢?因為那個時間正好是剛吃完午飯沒多久的時候,肚子裡都還沒有消化就要進行運動的話,身體差的人可能時常會肚子痛吧,而且那個時間是太陽正毒辣的時候,如果現在是夏天,可能會有不少人曬到皮膚發痛,但是就現在對我而言,這是再好不過的時間點。

    午休時間學生會裡通常沒有人,正好可以讓我們進去事先模擬一下,而且我們還有充分的時間可以討論、修改,讓我的計策更趨完善,於是在午休開始的鐘聲結束之後,我就帶著阿時和靜雯溜進學生會的教室裡。

    「阿時,待會兒我們就躲在外面那裡,等到時機成熟就衝進去拍照。」
    「是、是,聽到啦。」
    「靜雯,我們等一下就來先排演一下吧。」
    「好的,我會盡力試試看的。」
    我先觀察學生會的四周,找到了一個可以躲藏又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那裡就是阿時和我要埋伏的地方,不過阿時很顯然地對這一次的計策感到無趣,他說話的語氣聽起來就像是在隨便敷衍的樣子,而靜雯則是對這個計策充滿了興趣,她看起來躍躍欲試的模樣。


    「好,我們先來排演一下,阿時,你來扮演學生會長吧。」
    「啥,妳要我在女孩子面前脫衣服嗎,打死我都不要,妳怎麼不自己扮演?」
    「你說什麼,我可是導演耶,我當然要在一旁看畫面協不協調。」
    「要在妳的面前脫?說什麼我都不要。」
    我和阿時在排演的時候起了爭執,他固執的脾氣果然是死都不肯配合,最後協商的結果是阿時只要開門進來就可以了,換衣服的動作可以省略不做,這個結果我當然不滿意,但是卻已經是阿時能做到的最大限度,在時間緊迫的條件下,我只好勉強接受這種結果,阿時在排演的時候一直板著一張臭臉,大概是出自內心的不願意外,還有靜雯那一臉無辜的尖叫聲讓他覺得很有罪惡感,在排練了幾次之後,計畫的實行時間馬上就要來臨了。


    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了,學生會長一邊吹著口哨一邊拿著替換的運動服走到學生會的教室門口,他用手轉開門把之後,還用臀部把門撞開,看起來心情很愉快的樣子,不過看在我的眼裡,他就像是七月半的鴨子一樣不知死活,當他把門關上大約經過兩分鐘,裡頭傳出一聲帶著顫抖音的女性悲鳴聲,接著則是一個難聽的男性大叫聲,我和阿時馬上撞開門衝進去,正好拍到了只穿著一條內褲的學生會長張大嘴地站在靜雯的面前。

    這次的計策也算是大成功,拜那幾張丟臉的照片所賜,我的活動海報被蓋上了大大的學生會印章,我在事後問了靜雯,她就躲在學生會長的桌子底下,她嬌小的身軀躲在那裡恰恰好,只要沒有留意去看,根本不會發現有人躲在那裡,靜雯一直等到學生會長脫的只剩下一件內褲的時候,再突然從桌子底下跳出來尖叫,當然學生會長也被她嚇得慘叫。

    我把蓋了學生會印章的活動海報大量印製成A4紙張大小的黑白海報,然後由我們「大放異彩的涼子小組」來進行為期一個禮拜的宣傳活動,並且設立攤位來接受登記報名,海報組由我和群岳、里泉來擔任,而攤位組則交給了阿時和瑞希來負責。

    我們海報組的三個人分別站在學校的三個出入口,大門口當然是由身為組長的我來負責,東、西側的側門分別是由群岳和里泉來負責,為了達到宣傳的效果,我特別還換上了我的收藏衣服,是一套豹紋的小貓套裝,還附有可愛的貓耳髮圈,反正只要有人從我的面前經過,我就會強迫塞給他一張活動海報。

    「涼子,我已經發完了唷。」
    「咦,這麼快嗎?」
    首先走到校門口集合的是群岳學長,他發傳單的速度還真快呢,就算我用強迫推銷的方式來發傳單,現在我手中的傳單也只發了三分之一而已,我本來懷疑是不是他把傳單拿去丟到,但是後來在我打聽消息之後,我才知道群岳學長拿的傳單是被一大群近似宗教狂熱份子的女學生所搶光,根據目擊者所說,現場就像是百貨公司大拍賣一樣。


    傳單發完後我就去攤位檢查報名的人數,基本上報名的方式是由兩個人一組,但是報名表上除了我和瑞希的那一組外,竟然還沒有人來報名。

    「你在搞什麼阿,阿時,我們海報組可是非常努力地在打宣傳耶,你居然在攤位這裡打混,要給我用力地宣傳,想辦法拉人來報名!」
    「我有在想辦法呀,可是…」
    阿時一臉無奈地看著瑞希,瑞希就像是處在無人世界一般,她埋頭看著手中的翻譯小說,我們這些站在旁邊的人彷彿對她來說就是無機質物體一般,據我的了解阿時本來就不是個擅長宣傳的人,而瑞希看起來好像對書本以外的東西都興趣缺缺的樣子,難怪他們這一組的進度會大幅落後。


    算了,今天還只是宣傳的第一天而已,或許有人還需要考慮一下才會報名,所以就先不管報名人數好了,接下來的放學時間就是我們的練習時間了,這當然是為了得到勝利的事前練習。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2-1 03:23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六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六)(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在放學後的社團練習時間,我們在運動場裡找到了一小塊空地來當做我們的練習場地,我把那些小型的遙控機器人全部裝在一個藍色的塑膠大籃子裡,把它們帶到練習場地去做測試,我打算從中挑出一個比較好操作的來作為我和瑞希小組的專用機器人。


    創意研發社製作的小型遙控機器人幾乎都是工具性質的機器人,像是幫忙拿試管的,或是可以負載小量杯的,外形看起來都頗陽春的,而且功能也不多,慶幸的是至少都還可以行走移動,但是速度和遙控車比起來當然是天壤之別,加上遙控器的操作也比遙控車要麻煩許多,說實在的,玩這種遙控機器人真的是需要一點技術。

    「先從這個開始測試起吧。」
    我從籃子裡隨便挑出一台機器人開始測試。


    「不行、不行,這個跑太慢了,換一個。」
    大約才過了兩分鐘,我已經對那個動作緩慢的機器人失去了耐性,馬上又換了另一個來測試,不過結果大多是如此,不是機器人的平衡感不好,不然就是操作步驟太麻煩,讓我無法上手,所以那些機器人我是一台換過一台,很快地籃子裡的機器人都被我測試光了,但是我還是沒有找到比較適合我的機器人。


    「我說阿,涼子,妳的操作技術很菜耶,試了這麼多台都找不到一台會操作的,這樣要怎麼參加比賽?」
    阿時站在一旁吐槽我,看他的樣子好像自認比我還行呢,既然他這麼躍躍欲試,我就乾脆讓他試試看吧,或許男孩子對遙控機器人這種東西比較在行吧。


    「你要試試看嗎,阿時?」
    「好阿,不是我在唬人,以前我可是有一個稱號叫做遙控魔人呢。」
    阿時也挑了一台機器人開始操作起來,到底阿時有沒有他口中說的那麼神呢,沒多久後答案就已經寫在他的臉上了。


    「奇怪,怎麼會這樣,好難玩唷。」
    阿時的表情一會兒是驚訝,一會兒又變成眉頭深鎖,過了一下子換成是眉毛歪了一邊,一眼大一眼小的奇怪表情,有時候甚至連身體都跟著傾斜了一邊。


    「我放棄了,真的不好操作。」
    「對嘛,要是機器人能順著我的意思動作就好了。」
    我並不責怪阿時剛才對我吐槽,因為我的意見難得會跟他一致,這些機器人看起來外形陽春,照理來說應該很容易上手才對,但是經過實際上的操作之後,才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


    「我幫妳做一個吧。」
    原本一向安靜的瑞希在聽到我和阿時的交談之後,突然出聲冒出這句話,如同藍色琉璃石的漂亮眼睛在看著我的時候還是絲毫沒有表達任何情感,不過瑞希的眼神卻讓我感到安心,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可靠的夥伴。


    第二天的練習時間,瑞希帶來一個人形的遙控機器人,它的外形是用我來當模特兒,所以看起來就像一個小的涼子一樣,不過奇怪的是並沒有看到類似遙控器的東西,這個小涼子到底要怎麼操作阿?

    「瑞希,遙控器在哪裡?」
    「這裡。」
    瑞希拿出一個像是小腰包的儀器綁到我的腰上,並且還拿出像是科學家在測量用的微量精密感測管線的東西,把管線貼在我的手腳上。


    「試試看。」
    瑞希露出難得的微笑看著我,不過由於她的嘴角只有小幅度的改變,要是我不仔細看恐怕還沒有發現,當我還在想要如何讓小涼子動起來的時候,我意外地發現小涼子居然做出了和我相同的思考動作,看它一手摸著臉並且把頭斜側一邊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哇阿,這個操作方式真讚呢!」
    我一邊揮舞著雙手一邊走動,小涼子也跟著我做出相同的動作,只不過它的動作還沒有我那麼流暢罷了,有了這個遙控機器人後,我認為要拿到冠軍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


    第三天的宣傳,我們把火力放在攤位,全體人員就在攤位附近分發傳單,我的豹紋小貓套裝似乎起了一定的效用,開始有不少人在圍觀,並且引起了討論。

    「我們即將要舉辦小型遙控機器人擂台比賽,獲得優勝的獎品是學生餐聽的餐券一個月份,想要報名的同學請到攤位處留下資料。」
    里泉那個傢伙還算是精明,他一邊發傳單一邊用活動獎品來吸引人的注意力,用學生餐廳的餐券來當作優勝獎品是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這種獎品既實用又不會太昂貴,果然吸引了住校生的注意,今天就出現了三組的報名人員。


    在我們的努力之下,到了宣傳的第四天已經有七組人員來報名了,而今天就是宣傳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們同樣都是把火力集中在攤位,不過今天卻出現了幾位看起來很眼熟的人來報名。

    「嘿嘿,我們也要報名這個活動。」
    那幾個四眼田雞以挑釁的姿態出現在我們的攤位,我定眼一看才認出他們是創意研發社的人,帶頭的那個眼鏡男就是創意研發社的社長。


    「是你呀,你們要報名幾組呢?」
    「由我和副社長當代表,只要一組就夠了,我們是為了拿到優勝而來的。」
    那個口出狂言的眼鏡男看起來自信滿滿的樣子,他和副社長在報名表上留下了資料,接著轉頭就要走人。


    「等一下,你們還沒有選擇你們要用的遙控機器人呢,只不過先前已經被挑走一些了,你們恐怕只能挑剩下的。」
    「嘿嘿,不必了,為了這個活動我們已經另外製作出一台機器人,妳最好把脖子洗乾淨。」
    創意研發社的社長和副社長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並且用手比出從脖子上畫過的動作,他們分明是在對我嗆聲,看著他們囂張的離去背影,讓我心裡燃起一陣怒火。


    「可惡,你們有本事就放馬過來阿!」
    我對他們叫喊著,不過他們只是訕笑著離去,真是可惡的傢伙,你們要囂張也只有現在了,比賽當天我一定會讓你們好看。


    比賽的時間是在宣傳結束的三天後,我們將在第四節下課到午休結束前的這段時間來舉行比賽,眼見著比賽即將要到來,我也開始覺得熱血沸騰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2-4 03:1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七章  教室的異象推理狂想曲(下)(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我想各位一定已經猜到兇手是誰,接下來就要將真凶公佈了。涼子和我在視聽教室沒找到什麼線索,卻沒有讓涼子放棄,決定找五個當事人來詢問,結果答案還是讓我們不意外,所以人都一致有學生可以證明他們的清白。兇手就好像會穿牆一樣,可以進到密室裡作案,涼子卻沒有為這個異象大作文章,是我感到最吃驚的地方。

「妳怎麼不再猜是外星人幹的?」

我手撐著頭,欣賞著獨裁者的見解演講。

「外星人才不會做這麼無聊的惡作劇,一定是人為的。」

那我倒想看看妳心中的外星人是什麼樣子,說不定是什麼有豐功偉業的宇宙刑警,可以稱霸藍星,奇奇怪怪的變身就不需要了。

瑞希依然不改本色的翻著精裝書,靜雯因為被牽連到疑案裡,表情不安的東
張西望,她那可愛的娃娃臉,不知怎麼的,很適合這個表情,沉思讓我的注意力移到別處,那細白的玉手在我眼裡規律動著,人卻和那靈活的手相反,停住不動的像是時間停止。
 

「瑞希,妳有什麼線索?看得資訊比較多,應該有更多的資訊可以判定。」
  

我自以為是的對著瑞希打開話題,本來認為她會沉浸在書香世界,不會搭裡我這個自不量力搭訕的白痴。
 

「線索你已經知道了。」
  

  那如琉璃石般的眼睛看了一眼涼子,又轉頭平淡的和我說,我細想著之前發生的事情。
 

「各位,我已經將鑑定的報告帶回來了。」
  

  你這個傢伙回來的正是時候,里泉帶著一慣的微笑走近來,也帶著那個唯一的線索回來。
 

「鑑定的結果讓我感到很意外。」
  

    里泉露出複雜的表情看著我們,將鑑定報告攤在桌上,所有人的眼神因為其中一行字而露出驚訝的表
    情。

鑑定報告裡竟然沒有舍監的指紋,舍監當時拿鑰匙的手,我可以確定沒有戴手
套,為什麼鑰匙上面沒有舍監的指紋?這個異象引起我們的沉思,難道舍監真的
不是人,或者是舍監在鑰匙上動了什麼手腳?
 

   「阿時,你再握看看那把鑰匙。」
  

     涼子突然像是想到什麼,鼓吹我再去拿那把鑰匙,我基於好奇心,伸手去握住那把鑑定後的鑰匙,
     我突然知道當時的不協調是什麼了。
 

   「竟然有這種事!」
 

   「我知道兇手是誰了,可是我們還缺乏證據,證明那個人就是犯人。」
 

   「里泉,你把這把鑰匙再去鑑定一次,要把鑰匙上寫有視聽教室的貼紙撕掉。」
  

    涼子用著偵探特有的銳利眼神,指揮里泉再去鑑定線索,當涼子說出這句話時,我也突然想起一件重
    要的事。
 

    「瑞希,你可以跟我去調查一件事嗎?」
   

     瑞希聽到我的邀請,點點頭的跟在我身後,如果沒那樣證據,是無法讓真凶認罪的。我用腳踏車載
     著瑞希,她沉默不語,像是等待我給她答案,唯一可惜的一點,我不能回頭看這位優雅的電波少
     女,只能傾聽她的呼吸是這麼近。

終於到了第二次鑑定報告出爐,涼子細細的查看線索是否如她所想,果然不出所
料。獲得這項資訊後,涼子就像偵探劇場一樣,要我們所有人帶著借鑰匙的五個
人來到現場。
 

「我已經知道畫那些塗鴉的兇手是誰了。」
  

  涼子胸有成竹的把所有當事人的面孔掃視一遍,老師們卻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認定我們在惡作劇。舍
  監則是一臉憂鬱,畢竟是嫌疑最大的人,行事較為低調。
 

「兇手就是妳。」
  

  涼子一臉自信的指著生物老師,帶著像挑戰者的自信眼神,所有人果然露出訝異的表情,怎麼也想不
  出兇手會是生物老師。
 

「線索有兩個,第一項線索就是鑰匙上沒有舍監的指紋,第二項線索就是鑰匙的貼紙下有生物老師的指
   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舍監一臉惶恐,不知道自己指紋是怎麼憑空消失。
 

  「因為鑰匙有兩把,舍監叔叔會去借鑰匙,在兇手的計算之外,所以鑰匙上有所有老師的指紋,卻唯
    獨沒有舍監叔叔的指紋。關於第二項線索,生物老師因為要造成只有一把鑰匙的錯覺,所以先把原先
    鑰匙的貼紙撕下,貼到備用鑰匙上,等去借鑰匙時,再把原來的鑰匙換回來,本來是天衣無縫,卻因
    為第一次來到本校的舍監叔叔,讓妳完美的計畫出現破綻。」
 

   涼子說出精采的推理,所有人沉思一下子,似乎弄懂涼子所指的兩項線索,頻頻點頭,只有生物老師
   露出不服氣的臉。
 

  「施舍監的指紋也有可能不小心擦到磨損,而且貼紙下有我的指紋,是因為貼紙掉落,我把它黏貼回
     去。」
 

  「妳要人證我也有。」
  

    我打破生物老師的狡辯,帶來了幫她製作鑰匙的專業人員,那可是我和瑞希花了半天功夫才找到。生
    物老師看到那位專業人員,面如死灰的認罪了。她表示最近壓力過大,想要發洩一下才出此下策。
 

  「我們就當做這件事沒有發生吧。」
  

    我的惻隱之心發動了,我並不是那種擁有大愛的聖賢,但我也可以體認壓力過大需要出口的憂慮,畢
    竟我們也為機械人比賽而忙得不可開交,再加上課業和打工蠟燭兩頭燒的迫切,這種抗拒感多多少少
    也會有。
  

    涼子雖然有些不甘心,她卻也不是那種得理不饒人的女孩,這場奇劇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2-7 03:46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八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七)(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小型遙控機器人擂台比賽終於如期舉行,時間就在今天中午的12點到下午的1點10分,雖然在這段期間內碰到了一個無聊的生物老師在視聽教室裡亂塗鴉,還想要陷害給我們,但是那時候討厭的情緒在今天已經一掃而空,今天的我可是充滿幹勁,心中滿懷著興奮的情緒,因為我今天就要痛宰創意研發社的四眼田雞,他們那天挑釁的嘴臉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大約在第二節下課的時候,我們已經把場地佈置好了,場地就在社團大樓的一樓穿堂,我們在穿堂的牆上貼上了大型海報,並且向一樓的社團借了兩張桌子並在一起當擂台,另外還去借了麥克風和音響等主持用的設備,當然也準備了可以記錄下我們的英姿的相機,這樣一來前置作業就算完成了。

    當中午12點的鐘聲響起,我們就開始往活動場地移動,當我們來到活動場地的時候,其他報名的七組人馬也差不多都到齊了,多虧有了群岳學長這個活動招牌,沒多久後就一直有女學生陸陸續續地來看熱鬧,而且玉珊學姊也在比賽開幕一下子就來到了現場。

    活動主持人這個重要的任務,我交給了阿時和里泉,他們的工作除了要替活動暖場以外,還要負責播報我們激烈的比賽過程,本來我也想要當主持人的,但是我和瑞希已經參加了比賽,所以我還是決定專心地當個參賽者就好了。

    「各位同學午安阿,多謝你們今天特別來捧場,我是小型遙控機器人擂台賽的活動主持人里泉,旁邊那位是阿時,我們今天將要替各位播報比賽的激烈狀況。」
    里泉對這種工作還蠻有一套的,看他手拿著麥克風以流利的口語來主持活動,那張笑嘻嘻的招牌表情讓他看起來更圓滑,另外一位主持人阿時則是拿著麥克風傻站在那裡,完全接不上里泉的話。


    「阿時,你也說幾句話吧。」
    「該說什麼呢…比賽差不多開始進行第一回合吧。」
    在里泉的笑臉催促下,阿時才開口說話,比賽也在這時候開始了。


    由於有八隊人員參加這個比賽,所以在第一回合的比賽中我們分成四組來進行比賽,每一組由兩隊來廝殺,只要能把對手的機器人推出桌上畫的圓圈範圍就算獲勝,比賽採取三戰兩勝的制度,獲勝的四個隊伍才能參加第二回合的比賽。

    出場比賽的第一組人員中,其中一隊就是創意研發社的社長和副社長的組合,他們得意洋洋地拿出他們秘密研發的機器人,外形看起來像是一台三角形的戰車,底盤做的很低,幾乎快貼到桌面,兩旁是用履帶來帶動前進,機體看起來有一定的重量,並不容易翻倒,而且在前端還加裝了兩根尖錐,尖錐下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小型起重機一樣的裝置,一看就知道是專門為這場比賽製作的戰鬥用機器人。

    「哈哈,就讓你們瞧瞧我們特別製作的機器人的威力吧。」
    創意研發社的眼鏡男二人組表情狂妄地說著,他們這一次的對手是對遙控玩具有一點興趣的二年級女學生二人組,比賽的結果似乎很明顯,那輛像是裝甲車的機器人很快地就把那兩位女學生的機器人鏟出界線外,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嘿嘿,看來冠軍已經離我們不遠了。」
    討人厭的眼鏡男二人組看了對方一眼後就繼續訕笑著,接下來的第二、三組比賽則是分別由學生食堂愛好者小隊和住校生代表隊獲得了勝利,最後第一回合的壓軸比賽就要登場了,第四組比賽的其中一隊就是我和瑞希所組成的大放異彩涼子小組,另外一隊則是被人看好具有冠軍相的模型社小隊。


    「我們上吧,瑞希!」
    「…」
    瑞希看起來還是跟平常一樣,她只是安靜地幫我把微量感測遙控器裝在我的身上,真不知道該說她是冷靜還是沒有興趣,她完全不受到這種比賽的熱血氣氛所影響,整個人就像是一根站立的冰棒棍一樣。


    「這一隊也都是女生耶,看來我們贏定了。」
    輕敵的模型社小隊似乎認為我的遙控技術一定很爛,他們毫無防備地就操作機器人走了過來,想要把我的小涼子機器人推出場外,不過我只能說他們掉入我的陷阱之中,當他們的機器人走到小涼子機器人的前方時,我馬上開始揮動雙手,他們的機器人就在瞬間被小涼子機器人打出場外。


    「哈哈,輕鬆獲得第一勝。」
    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但是瑞希看起來依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至於模型社小隊的兩人則是一臉被嚇壞了的表情,那種表情好像在說著「怎麼會這個樣子」,實在有趣極了。


    我們的表現算是跌破了許多人的眼鏡,雖然接下來的比賽模型社小隊已經有所防範,但是就算他們操作遙控器把手操作到抽筋了,還是無法與我的微量感測遙控器抗衡,畢竟我的小涼子機器人是遠比他們的機器人靈活多了,所以模型社小隊還是無法挽回頹勢,吞下了慘敗。

    「哎呀,第一回合的比賽還真是精采呢,所有的優勝隊伍看起來都有一定的水準,看來冠軍最後會落入誰家還是一個未知的答案。」
    「是阿,接下來緊接著就要進行第二回合的複賽了。」
    在播報完第一回合的比賽之後,阿時也終於進入狀況了,他和里泉一搭一唱地主持活動,讓活動完全不冷場,此刻來圍觀的觀眾也比剛才更多了,大概是男女摻半,讓我們的活動氣氛顯得更熱鬧。


    「嘿,阿時,挺賣力的嘛。」
    阿時他們的朋友方南榮也出現在活動現場,他看起來似乎是剛吃完午飯,順便過來替阿時和里泉打打氣。


    第二回合的複賽分成兩組,由剩下來的四隊繼續比賽,最後獲得勝利的兩隊將可以競爭最後的冠亞軍,第一組的比賽是由剛才的一、二組獲勝的隊伍來進行,也就是由創意研發社小隊和學生食堂愛好者小隊來對決。

    雖然學生食堂愛好者小隊在氣勢上不輸人,但是畢竟那些參賽用的機器人都是創意研發社的人所製作的,所以那些機器人哪裡有缺陷,創意研發社的人可以說是瞭若指掌,只要他們專門朝著那些機器人的弱點猛攻,比賽對他們而言簡直是無往不利,學生食堂愛好者小隊最後飲恨敗北。

    接著又準備輪到我和瑞希要上場比賽了,我們的對手可以說是最想要獲得冠軍獎品的住校生代表隊,他們的求勝意念看起來十分強烈,可以說是一隊勁敵。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2-12 06:0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九話  夢幻女孩幻想曲(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經過了一場莫名其妙的推理劇,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準備緊接而來的活動,校內機械人大賽,經過涼子與里泉奇怪的委託,在地下電台的節目快接近尾聲時,都強力放送的像是國際巡迴展。聽眾的來電也很可愛,都是些童言童語的詢問聲,經過一段時間,竟成為了模型話題。等到聽眾像阿基米德一樣,澡都不好好洗(阿基米德想到測量數學時,澡洗到一半,就欣喜若狂的跑去告訴國王)硬是要call in本節目時,我才放棄繼續推廣。如果等到家長來精神轟炸,恐怕就成為小孩的不良示範,而被迫停業了。

街上發送傳單也不好受,雖然海報經過里泉的排版,顯得有模有樣,讓人見了就想要拿一張來看,但是拿到的群眾表情卻大不相同,冷笑或是生氣塞回的都有。畢竟女孩子比較吃香,看不到那些社會現實的表情,我和里泉可就沒有這種特權。

「你們是白痴嗎?長這麼大了,還玩這種小孩的東西。」

一位看起來可以當我老爸的上族,上火的訓了我們一頓,雖然比不上校長的無內容演講冗長,卻也沉悶的讓人想塞起耳朵。他的樣子真的可以和膨脹的河豚比較,只差這隻河豚帶著微紅。

「真是吃力不討好。」

在水洩不通的人群裡,還受到這種白眼,體會了什麼是社會,我忍不住發出這段沒有意義的牢騷,等我發現在身旁是瑞希,我把之後的話吞了回去。並不是瑞希不能聽我發牢騷,就算我真的說出什麼長篇大論,也不會聽到什麼回應。瑞希只是一如往常的看著我,我也得到自討沒趣的結論,卻有一句話讓我很想說出。

「妳不覺得累嗎?」

「不。」

簡短不帶生氣的冰冷,從她白皙的美麗外表裡傳來,可能是受到她外表的襯托,這句話讓我開始玩味起來。到底在美麗的外表下,她藏著什麼樣的內在,或許有一些超越我想法的特質,也有可能像這樣平凡。她那如琉璃石的眼睛引我進入另一種境界,感覺好像可以抓到人的內在時。

「你在想什麼?」

里泉用以往的欠揍笑臉直盯著我看,卻多了幸災樂禍的語氣,就像是握有醜聞照片的記者,雖然和氣卻讓人恨得牙癢癢。

「你在偷什麼懶。」涼子銳利的眼神已經掃過來。

妳偏要在這個時候表現不可愛,至少要像女孩子一樣善解人意,考究人性卻讓我放棄,畢竟世界要有各種人才有趣,這不是自我安慰的話,是真正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可能是臉色轉變得太快,涼子的表情顯得更不滿意,她認為我想要找藉口。意外的,我並沒有什麼反駁的隻字片語,只是繼續發傳單,涼子也對我的反應很意外,平常我是最多意見的人,這次我放棄這個頭銜,如果有人願意替我接下這個任務,我很樂意把這個榮譽頭銜頒發給你。

終於將手中的傳單用盡各種手法發放完畢,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突然覺得什麼飲料都很吸引人。平常走到便利商店,總要左思右想的才決定要買,店員用眼神對你下魔咒「快買吧!」雖然沒有發出聲音,我卻已經有這種強烈的心電感應。現在卻不加思索的決定目標,就是你!我伸手就是朝運動飲料拿去,冰涼透心的感受從手心傳來,那種滿足感就像騰雲駕霧。一個人的手讓我忍不住的注意,瑞希白皙的手拿起一瓶運動飲料,就像是純潔無瑕的天使眷顧人間的事物,雖然平凡無奇的動作,卻出奇的讓人想要停下來觀看這段景象。那罐飲料如果說是天使祝福過的聖水,我會毫不猶豫當盲目的顧客。她似乎發現我正在觀察她,冷靜的眼神轉到我身上,我的精神開始昇華到猜測她的想法,可惜我是凡夫俗子,不能猜出她的想法。

「涼子很特別。」

瑞希簡短的像是要告訴我什麼,我可以保證現在的表情一定很誇張。

「涼子雖然有時候很天才,卻也沒有什麼不平凡。」

我思索了一陣子,還是不了解話中的涵義,瑞希依然保持著平常的冷靜。

土偶男也會搭訕。」

涼子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打斷了我們之間的談話。

「我只是和她聊今天的感想。」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慌亂的解釋,當我回過神來,話已經說出口。

「你何必急著解釋。」

涼子看到我的反應,顯得很意外,一對眼睛睜的又圓又大。

「我只是不喜歡謠言。」

我盡力的想要掩飾之前的不自在,卻顯得心虛,如果是學姊看到,一定要捧腹大笑我的笨樣子。

「我們準備集合。」

還好涼子接下來的話解救了我,她快步的走出便利商店。

「下一次在告訴你。」

瑞希大概是怕涼子聽到內容,簡短的丟下這句話就離開便利商店。

經過便利商店的這段談話後,我開始注意起涼子的一舉一動,想要找出蛛絲馬跡,可惜涼子還是一如往常,並沒有什麼不一樣。或許涼子只是行動特別超出一般人理解的範圍,讓瑞希感到很特別吧。
這場宣傳活動終於結束,聽完涼子對於機械人比賽的注意事項後,終於可以解散,我牽腳踏車時,瑞希正好也經過這條路。

「順路的話,我載你一程。」

瑞希緩緩的點頭,載著瑞希已經成為我習慣的一部分。她安靜的沒有和我談話,好像之前沒講過那句質疑涼子的話一樣,當然我也沒有繼續追問,這個話題雖然引起人的好奇心,卻也太蠢了一點。
我順著瑞希的指示,來到瑞希的住所,沒想到就在涼子家的對面,我目送瑞希進入公寓。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二十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八)(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校內小型遙控機器人擂台賽的第二回合複賽的第一組比賽,是由討人厭的創意研發社眼鏡男二人組獲勝,雖然他們一點都不討喜,但是在實力上卻是非常堅強,讓人無法小看他們,不過這樣子也好,得罪我的傢伙還是要由我親自來教訓,等到決賽的時候我一定會讓他們露出哭喪的臉。


    複賽的第二組比賽是由我和瑞希的大放異彩涼子小組對抗住校生代表隊,我們兩組人馬分別把機器人放到由兩張桌子並起來的擂台上,看著住校生代表隊的兩個人臉上都帶著絶對要贏的堅毅表情,我可以感覺到他們身上的意念有多麼強烈,畢竟可以省下一個月的午餐費是很誘人的因素。

    當瑞希幫我把遙控器裝戴好的時候,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就緒了,現在就只剩下主持人來下指示讓比賽開始,我向阿時使了一個眼色,阿時似乎馬上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複賽的第二組比賽即將開始,請兩組參賽者就位。」
    「好,開始!」
    阿時確認我們都準備好之後,在他的一聲指示之下,我們的比賽就這樣開始了。住校生代表隊在看過我們和模型社的比賽之後,似乎有了他們的因應對策,他們並沒有採取主動攻擊,反而只是讓機器人在幾步以內的範圍移動,看來他們的策略是要讓我的小涼子機器人靠近他們的機器人之後,再找機會把我的機器人推出場外。


    雖然我明白他們的戰略,但是依我的個性而言,只要有人向我做出挑釁動作,我絕對不會默不吭聲的,所以我打算要上前去擊潰他們的防線,我操作著小涼子機器人朝著他們的機器人靠近,他們果然開始以迂迴的方式要繞到我的機器人的側邊。

    「嘿嘿,你們中計了。」
    我揮舞著雙手,小涼子機器人跟我做出相同的動作,接著住校生代表隊的機器人就被我打出場外了。


    接下來的第二場比賽,雖然住校生代表隊的人頑強抵抗,不過畢竟在機器人遙控方式上的優劣差異太大,所以最後他們還是無力回天,敗在我的手中,只能說是他們的求勝意志雖強,但是我對勝利的執著卻遠比他們更強烈,畢竟在我的字典內絶對不能有「失敗」這兩字的出現。

    「馬上就要進行最後的決賽了,瑞希,我們一口氣將勝利拿下吧。」
    我興奮地向瑞希說著,不過從她的臉上實在看不出她到底開不開心,她只是用一貫的無表情眼神看著我,然後輕輕地點了一次頭,接著又恢復成木頭人的狀態,站在我的旁邊一動也不動。


    「由於到午休結束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所以我們要接著進行最後的決賽,請兩隊的參賽者先就位。」
    里泉看了一下手上的手錶,然後做出了這項決定,畢竟在決賽之後還有頒獎儀式,所以在時間的安排上算是緊湊,我們必須在剩下的二十分鐘內完成比賽並且進行頒獎,不然等到午休的時間結束,大家都會回到教室去上課,那麼活動也會變得冷冷清清,就失去了當初想要熱熱鬧鬧地完成活動的目的了。


    「哈哈,怎樣都無所謂啦,反正我們是贏定了。」
    創意研發社的社長和副社長拿著他們的特製機器人到擂台上準備,臉上還帶著那種一看就討厭的小人得志表情,就算看過了我的精采表演之後,他們依然是自信穩操勝券的模樣,由此就可以看出他們是多麼惹人厭的傢伙。


    「等一下可不能哭喔,學妹。」
    「哼哼,大話不要說太早,會哭的將會是你們。」
    在他們不友善的問候之下,我們雙方的導火線已經點燃,現場的氣氛突然冒出濃濃的火藥味,我們雙方都是一副熱血沸騰的模樣,即將爆發出來的戰火就像是要把對方吞噬並且燃燒殆盡,除了瑞希還是冷靜地像一根冰棒棍之外,我們都到達士氣最高昂的時刻。


    「那麼,最後決賽現在開始!」
    阿時就在我們雙方都蠢蠢欲動的時候下達了比賽開始的指令,就在第一時間創意研發社的機器人已經撞向我的小涼子機器人,他們的機器人果然不簡單,超低的底盤加上履帶,形成了抓地力超強的優勢,另外有一定重量的機身,就算我揮動著雙手也無法將他們的機器人打飛出去,屬於較輕型的小涼子機器人在和他們的機器人纏鬥了一下子之後,就被撞出場外了。


    「真可惡,沒想到居然這麼難應付。」
    我把小涼子機器人撿了起來,重新放回擂台上的就位區,正當我苦無對策的時候,那個冰棒棍瑞希突然抓住我的肩膀。


    「集中精神,想像妳親身對抗的情形,降低對手的抓地力,由側邊發動攻擊,讓對方身處行動不能的狀態。」
    瑞希突然和我說了一段話,我很驚訝瑞希在看了我們的纏鬥之後,居然馬上就看出對方的弱點,而且還有因應的對策,但是更讓我驚訝的是瑞希居然會一次說出這麼多話,該不會把這個星期的話都說完了吧。


    「謝啦,瑞希,托妳的福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
    在接下來的比賽,我就把自己當成是小涼子機器人,專注地看著對手的動作,果然如同瑞希所說,它在前後方向的行進很快,而在左右方向的行進卻顯得很笨重遲鈍,另外我也注意到小涼子機器人的手指關節居然能活動,所以我繞到對手的側邊,把它笨重的機身翻了起來,讓履帶的側邊直接貼地,這樣他們的機器人就完全動不了。


    這個方法果然奏效,我一下子就連勝兩場,創意研發社的人帶著哭喪的臉逃離了活動現場,我們的活動流程也到了頒獎時間了,頒獎人當然是我們的掛名活動企劃人玉珊學姊。

    「哈哈哈,要換到我上場了嗎?」
    玉珊學姊以她的招牌爽朗直率笑聲登場,能夠在大部分的場合笑得這麼開心,而且完全不會讓人覺得討厭的人,我想也只有這位學姊了。


    「閣下,我有一點建議,不知道妳是否願意聽聽呢。」
    「什麼事呀,里泉?」
    就在我期待著頒獎典禮的時候,里泉突然帶著神秘的笑容向我這麼說,我倒是想聽聽他的葫蘆裡賣什麼藥。


    「這個活動是由我們主辦,如果活動獎品又是由我們獨得的話,那就失去活動的意義了,反正閣下也有了冠軍的頭銜,不如就把獎品分送給人吧。」
    「嗯,有道理,就這麼辦吧,反正我已經玩得很盡興了。」
    於是我採用了里泉的意見,把兩人份的學生食堂一月券分送給其他六組的參賽者,創意研發社小隊因為逃離了活動現場,所以就被我們排除在外了,只能說是他們太倒楣了,玉珊學姊在頒獎的時候好像也玩得很開心的樣子,我們這一次的活動就這樣完美地落幕了。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2-18 06:13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39 , Processed in 0.069485 second(s), 2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