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篇小說由永恆的詩人和燕陳共同寫作,阿時視點:燕陳著,涼子視點:永恆的詩人著)

第一話 我的自我介紹(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我是一個平凡的學生,認識我的人總是叫我的綽號-阿時,並不是因為我對時間利用很有概念,也不是因為我很守時,而是因為遲到成性的我總是感覺不到鬧鐘的存在,早睡晚起真的是罪大惡極嗎?我的潛睡期為什麼那麼長?就算去調查遺傳因子也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吧。

自從開始進入某高中後一名從小到大的損友也跟我一起進入這所高中最讓我不敢相信的是這傢伙的考試成績可以上第一志願卻選擇和我一樣的高中就讀實在想不出他的動機在哪裡?如果是想要證明功名讓人俗的說法,這種證明方式也未免太激烈了點。
    
                「我有預感你在心裡評論我,而且是很大的偏見。」
    
                「我才沒有閒功夫去評論你。」

順便一提這傢伙叫做里泉是一個不能用常理判斷的奇怪男子從小到大我都無法弄清楚這個傢伙如果有一個思想前衛的人或許可以告訴我答案,如果要具體一點形容他,這倒是難倒我了。
   
                 還好我們的孽緣還沒強烈到可怕的地步里泉沒和我同班反而在戊班,是因為他的成績比我好呢?還是他的運勢不如我?我不太想去探究這個問題,如果探究反而像是中了編班人員的圈套。
   
                 班上的自我介紹時間,是我感到最無力的時間,沒有什麼豐功偉業也沒有什麼特色,總是讓人遺忘存在是我的特權吧,在這個讓我煩惱的時間裡,我心不在焉的想要把思緒放到別的地方,可是說不在乎算是騙人的吧。
   
                  奇蹟出現了,我座位前方的女孩吸引我的注意力,陽光照耀在她的身上,更襯托出她的魅力,她那棕色像是頂級絲綢的頭髮,摸起來應該非常柔順、輕盈,在她身旁可以聞到陽光的味道,其他人的介紹聲已經無法傳到我的耳裡,我期待這名女孩的自我介紹,反而忘了她介紹完緊接著就是我了。
    
                 「我叫做水瀨涼子,雖然是日本人,但是其實我從小就住在這裡了,我想要成為校內最有名氣的人,目前正在招募手下,無薪資而且忠誠度要高,有意願的人就來找我報名,如果不是有什麼特殊才能的人,可以不用來,因為我也不會錄用,以上,完畢。」
   
                   到底是什麼樣的怪人,竟然可以說出這種奇怪的介紹,簡直像是一個獨裁者的即時性演講,沒想到長的漂亮的女孩中也有奇怪的人,難道是外國教育比較前衛具侵略性?還是帝國主義作祟?但是所有人並沒有發出笑聲,這段話合理化反而讓我反省,難道這個空間只有我不正常嗎!?
   
                    因為她的介紹實在太霹靂了,我的自我介紹更顯得窘,比較恐怕是一種認識人最可怕的尺,當所有人介紹完後,老師順著既定的行程來選班級幹部,主持人果然選了涼子,有種譁眾取寵的感覺,紀錄的挑選恐怕是她僕人的挑選會吧,到底是什麼人會成為獨裁者的奴隸?不禁想看看這種人的臉孔。
   
                    「就是你!看起來最好使喚的傢伙。」
   
                    「我!」
   
                     「就是你!還懷疑!」
   
                      萬萬沒想到這種人原來離我這麼近,她使喚的那個笨蛋就是我,並不是我喜歡當女王蜂的工兵,而是莫名其妙的壓迫感驅使我必須這麼做,總覺得拒絕會遭遇到什麼可怕的事,唉~我的意志力真是薄弱難道我真的是那種怕強權的膽小鬼怎麼也不想去探究這個問題
   
                     班級幹部職務並沒有落到我們頭上值得慶幸如果真的有讓她名正言順驅使我的職務生活可比煉獄比較貼切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在放學鐘聲響起帶著浩劫餘生的疲憊去宿舍什麼我太誇張這一點也不誇張讓我擺脫那個美麗惡魔的驅使已經讓我死去了不少細胞
   
                     雖然是學生宿舍卻還要抽籤決定算是一種透明化的決定方式至少在我眼前沒有那種走後門的投機份子除了里泉那個不能用常理判斷的男子說是幸運倒不如說是一種超自然現象這一切太不自然了

                    現實並沒有因為我的抱怨改變運行方式,想到這裡有種麻痺的認同感,我甚至根本不敢看我抽到的籤,因為幸運的神明從來沒有眷顧我。

                   「真幸運,我們是同一個寢室。」

                     拜託,這一點也不幸運,我可不想要跟你的孽緣這麼深,雖然里泉那個傢伙說得自然,但是我總覺得他有作弊,不是因為我對他有偏見,只是他的幸運超乎常人,甚至有不是正常人的舉動,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不尋常。

                     四個人同一個寢室,口頭溜會讓人想起三缺一,我們寢室卻正好是這個局面,看到這個情形我不再感謝幸運之神,人人會中獎的抽籤根本不需要什麼幸運,只怕有衰神偏要跟你過不去,希望另一個室友是個正常的人,如果不正常至少要比里泉正常。
 
                     「方南榮,請多指教,我可是個”特產怪客”,這個綽號可是我的驕傲。」

                     「我是司馬里泉,旁邊那位是我的損友,叫他阿時就好了。」

                      拜託,哪有人這樣介紹朋友?就算熟也不用綽號介紹吧,那個綽號還真是揮之不去的惡夢,連新認識的傢伙也要這樣叫我!?連她也會這樣叫我嗎?這個念頭是什麼時候蹦出來的?想到她使喚人的模樣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從南榮的外表實在看不出什麼徵兆,特產怪客頗讓人介意的,里泉那個傢伙什麼也不問,卻和他聊得很快樂,我連插嘴的餘地也沒有,就算我這麼路人,連三人一起聊天的情況我也這麼不吃香嗎?雖然不甘心,卻還是插不上嘴。

                     畢竟是學生宿舍,不是我要求高喜歡抱怨,但是這種轉身就面牆的狹小空間,好像沙丁魚罐頭,擠過公車和火車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木板床已經夠小了還分上下舖,往上的空間恐怕是人想爭取的,在有限的資源裡,慾望帶領人類智慧向上攀升,這一點也不難懂,連小孩都知道要多要點糖果,更何況了解到資源有限的大人們。

                     書桌與床合而為一不止是方便家具的好點子,也是迫於現狀我們的無奈,一分錢一分貨說得現實,但是我喜歡這種說法,這個說法可以緩和中下層階級人們的情緒,對於未來我抱持著平淡的想法。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6 07:32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因版規關係,用燕陳帳號發表
第二話  我的觀點我的世界(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對我而言,特別並不是搞怪,也並非譁眾取寵,特別應該是有能力的人的專利。我叫做水瀨涼子,在我六歲以前是居住在日本,之後就搬到這裡定居,從我開始讀書的時候,我就一直是學校中最特別的人物,除了我的姓名之外,我的才能當然也是受人矚目,這是無庸置疑的,其他人也一定是這麼認為。


    我的成績在學校中絶對是數一數二,雖然我的分數是第一志願的前十名內,但是讀第一志願的女校實在是太沒意思了,全部都是女孩子的地方,我敢斷定絶對很難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所以我就退而求其次,選擇男女合校的第二志願應該會比較有趣吧。

    但是事實卻沒有如同我想的一般,這裡依然是平凡到讓人發慌的學校生活,虧我在開學的第一天就發表了這麼有聲有色的言論,結果並沒有任何人來報名,明明是這麼有趣的活動,居然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讓我有充分的理由懷疑這個學校裡頭的人是否都是假人。

    昨天的班級幹部推選好在都沒有落在我的頭上,那種照著既定規則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壓根兒我就完全不想碰,令人在意的是有一個看起來不起眼卻又意見特別多的傢伙,叫什麼名字我是沒在聽,就算是聽過了我也一定會忘記,明明長的很好使喚的模樣,卻好像是故意要和我唱反調一般,讓人看了就火大,這種只會默默地享受利益卻不肯盡義務的人,社會資源都浪費在他們的身上(涼子並沒有檢討自己)。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期待他能有什麼表現,看似平凡的傢伙,一點特色都沒有,所以我打算忘掉這個人,就當成是擺放在我後面的人形土偶好了。

    「呀呀阿,妳看、妳看,是他耶!」
    從我的旁邊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女孩子尖叫聲,聲音尖銳又刺耳,我敢確定用指甲刮玻璃的聲音都比這要悅耳許多,那些女孩子就像是看到明星偶像一樣,失控得又叫又跳,但是我連一點興趣都沒有,根本不想知道她們是為何而瘋狂。


    「嗨,妳好,妳就是涼子學妹吧。」
    在我的眼前出現一名男子,他的語氣聽起來似乎是肯定句,看來我昨天的言論並不是完全沒效果,還是有人知道我的名聲。這時候在我附近的尖叫聲還是不絕於耳,反而比剛才還要亢奮,我終於了解那惱人的尖叫聲是針對誰而來。


    「你是誰,要幹嘛?」
    我對這個傢伙並沒有什麼興趣,長相是勝過其他男性幾分,但是看起來一點都不特別,如果是要來當我的手下,我可能還要考慮一下。


    「我叫做陳群岳,是二年級的學生,昨天我聽到一個傳聞,是說一年級裡有一個奇特的美女,叫做涼子,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跑來這裡看看,果然是美若天仙,今天真是不虛此行。」
    不知道他的話是試探還是客套話,不過的確是讓我重新認真地打量這個人,在我旁邊的尖叫聲漸漸消失了,氣氛突然變得很沉默,或許那些女孩子對於他特別來找我的事情感到錯愕,也或許她們因為吃醋而生起悶氣,在我仔細地思考的期間,附近開始傳出埋怨的聲音,可能是我對於她們的偶像不理不睬的態度,被她們視為不識抬舉。


    「我就說明我的來意好了,我想請涼子學妹來參加我的青刊社,讓我們一起為學校的學生留下美好的紀錄。」
    叫做群岳的學長露出白得反光的牙齒,在我的周圍突然響起如雷的尖叫聲。


    「群岳學長,我也要去!」
    「拜託你也找我嘛,群岳學長。」
    震耳欲聾的尖叫聲讓我明白一件事,來到這間學校就讀的女學生可能有一半以上的動機都不單純,我可以合理地懷疑她們都是為了這個叫做群岳的學長,所以我也決定了一件事情。


    「喂,你當我的手下一號吧。」
    我決定要錄用這個傢伙來當我的手下,以他英俊的外貌和超人氣,應該可以替我的名氣加分,而且日後要辦什麼活動的話,絶對不會冷場,他簡直就是天生來替我宣傳的活招牌。


    「咦,當妳的手下,什麼意思?」
    他的表情充滿困惑,這讓我感到火大,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強烈質疑難道長得帥的人都沒有大腦嗎?連這麼簡單的話都要我一再重覆。


    「去退掉你的社團,來當我的手下,明白吧,我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參加社團反而會延誤到我的進度。」
    我平心靜氣地把話說得更明白,如果他還是聽不懂的話,那他真的是沒救了,而且我就要放棄收他為手下的念頭,畢竟做手下的人太蠢的話,對我也是一件苦惱的事情。


    「我明白了,只要是妳的要求,我一定照辦。」
    群岳學長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他慢條斯理地走出了教室,我赫然發現周圍有人對我投以羨慕的目光,當然也有人瞪視著我,不過我並不在意。


    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早上的四節課一下子就過去了,馬上就到了吃午飯的時候,其實吃飯時間也是一個競賽時間,只要動作比較慢一點的話,就要和一堆人擠著買東西,在這裡的風俗來看,排隊是一種多餘的動作。

    說到了競賽,我認為既然要競爭的話就要拿第一,因為我討厭輸的感覺,今天我也是第一個衝到學生食堂的人,看了今日的菜單,我點了一碗牛肉麵,看到它就讓我想起時常在吃的拉麵,正當我選好位置打算享用我的午餐的時候,隔壁桌正好就坐著那個讓我在意的土偶男,跟他在一起的還有一個看起來一直笑嘻嘻的傢伙。

    「阿時,今天又打算加什麼調味料呢?」
    從那個笑嘻嘻的傢伙的口中,我才知道那個土偶男叫做阿時,不過那個奇怪的問話,讓我注意到阿時點的餐點,他點的算是學生餐廳中平價的酸辣麵,不過他卻在酸辣麵裡加了芥末醬、蒜蓉醬油和蕃茄醬。


    有人這樣吃的嗎?我不禁感到懷疑,如果是加烏醋的話我還能理解,但是這種創新的吃法我還是頭一次見到,是純粹搞怪?還是他的味覺有問題?

    「如何,好吃嗎?」
    「當然,這絕妙的口感真是沒話說呢。」
    聽到了阿時的回答,我不禁感謝上天,原來那個讓我在意的人,並不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傢伙,而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讓這種有特別味覺的傢伙來當我的手下,一定會很好玩,於是在我心裡浮起了要拉攏他的意念。


    「喂,阿時,來當我的手下二號吧,這可是天大的恩惠喔。」
    我把心中的念頭馬上化為行動,相信眼前這個土偶男應該不會拒絕吧。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7 05:4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三話  廣播狂想曲(上)(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不協調的事圍繞著那個獨裁者發生,本來在下課時間滿是睡意的我,被女孩的尖叫聲給吵醒,什麼事需要這麼大驚小怪?難道有比釣到哥吉拉的大叔還驚奇嗎?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男子,這傢伙是什麼來頭?偶像明星嗎?看到他衣服上繡的學號,只可以初步認定是學長。別打擾我寶貴的悠閒時間,真是個不知節制的混蛋。

    原來他的目的竟在眼前,就是那個指使人的惡魔。不知道哪裡飛來的好奇心,我裝睡的聽兩人談話。

  「去退掉你的社團,來當我的手下,明白吧,我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參加社團反而會延誤到我的進度。」

    天啊!不要自以為是好不好?隨便就叫人當妳的手下,連總統也沒有這種特
權,偏要和現實過意不去。

  「我明白了,只要是妳的要求,我一定照辦。」

   喂喂喂,是我耳朵不正常嗎?還是我本身不正常?那傢伙竟然同意了!仔細
想想我也不正常吧,我也因為被選為紀錄被她奴役,實在沒資格去評論別人,但是他回答的也太爽快了吧。
 

   我和她進一步說話是在食堂吃飯時,她正好就坐在我隔壁,真想分一點里泉的幸運來用,還好我是那種容易被遺忘的傢伙,快忘記吧!別想起來!
 

  「阿時,今天又打算加什麼調味料呢?」
  

    里泉那一派輕鬆自在的笑容,總是若無其事的就坐在我旁邊,我從小到大很少看到他笑以外的表情,他是沒煩惱?還是不想讓人看出真面目?這種表情反而讓人習慣到噁心。
 

   「如何,好吃嗎?」
 

    看到別人加調味料有什麼好樂的?還問多餘的話,芥末醬、蒜蓉醬油和蕃茄醬
三重奏可是你無法想像的絕妙滋味,你吃那平淡無奇的蛋包飯,根本不了解味覺
的真正奇妙,連你這個資優生也敗在我這凡夫俗子手上,哈哈哈。
 

   「當然,這絕妙的口感真是沒話說呢。」
 

     可怕的事情發生,緊急狀況判定為A,不A+,恐怕還超越S,那個美女走向我,啊,不,不是,是那個獨裁者,如果妳想起什麼,請忘記它吧!
 

   「喂,阿時,來當我的手下二號吧,這可是天大的恩惠喔。」
 

    不會吧!她竟然直接要我當她的手下!就算彗星撞上地球前,也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可是她那睜得圓滾滾的杏仁眼直盯著我,那清澈的眼睛炯炯有神,彷彿一種執政者鄙視一切的自信,那股壓迫感又湧上來,但是白皙又美麗的倩影,讓我像是得到天大恩惠的錯覺。可惡的里泉,快讓我回到現實,別在一旁哈哈哈的傻笑,快說什麼阻擋我鬼迷心竅。
 

   「呵呵,可以算我一份嗎?」
 

    什麼?連你也想淌這淌混水!要是你知道她的真面目,你鐵定會退避三舍,可是在她面前也不能解釋。
 

   「你是誰啊?笑嘻嘻的傢伙,你有什麼才能要我錄用你?」
 

   「我是司馬里泉,具體來說,我的才能算是幸運。或許有人不認為那是一種才
能,可是我認為幸運是一種實力,在全球人口裡,有著這種特質因子,是一
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你怎麼跟她毛遂自薦起來!還是用那種成熟的表情,不是吃錯藥就是別人假
扮,快點醒來吧!你已經是快被獸夾夾住的小白兔啦。

   「好!你們兩個被錄用了!」

    喂!妳也聽人的意見好嗎?我還沒有同意耶,不過我已經死心的放棄抵抗
了,如果說不,大慨會被處以死刑。
 

    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為涼子的手下二、三號,里泉那個笨蛋倒是挺樂的。我和她有交集的第一項騷動,是在我無意間看到報紙上的徴人啟示,篇幅雖然小得如同名片般,卻清楚的寫著徴一名地下電台廣播主持人,節目內容屬於幼教性質,說的具體一點就是說故事哄小孩睡覺。我並不是那種想要出名的人,也沒有想要靠傳播媒體統治世界的決心(如果是她恐怕會有也說不定),但是基於一段回憶讓我考慮這個職缺。
 

    我的家庭全都是媒體工作者,還記得小學時總是被哥哥逼唸劇本,不然就是流行歌,對於表演天份沒有才能的我而言,這可比一種精神折磨,父親耳提面命的認為成為媒體人才是真正的成功,在我的潛意識下根深蒂固。在沒有天份的阻礙下,我開始猶豫不決,我突然開口問她。
 

   「妳有一件想做的事,卻有一些阻礙時,妳會怎麼做?」
 

    說出這句話後,我開始後悔,就算問了,我也知道她會回答什麼。
 

   「當然是去做那件事!我討厭畏畏縮縮,既然決定了就要完成。」
 

    我暗笑自己的不識相,甚至可憐自己,我可是男子漢,還要她來告訴我!?
 

   「這張是什麼?」
 

   「是隨手拿來的紙片,沒什麼特別的。」
 

   「這是一舉成名的機會!」
 

   「啊!?」
 

   「只要攻佔廣播電臺,我們的名氣一定扶搖直上,成為眾所皆知的大人物。」
 

    看到她一臉興奮的握著紙片,我也被她的氣勢所影響,完全插不上話。
 

   「今天就是最後的報名期限,快去報名。」
 

   「妳要報名!?」
 

   「我可是老大耶,怎麼可以自己動手,當然是你啊!笨蛋!」
 

    本來是我苦惱的問題,有人支持我去面對,是一件高興的事情,可是被她強拉到電話亭報名,反而讓人感到無力,哪裡來的衝勁讓她這麼有精神?沒想到走廊上遇到了里泉,那個笨蛋卻一臉高興的盯著我們。
 

   「呵呵呵,有什麼有趣的事?也讓我加入吧。」
 

   「我要實行成名計畫的第一步。」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四話  棄貓般的奇異轉學生(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時間是星期五的最後一節課,非常不巧的,這是一節沒有老師在場的自習課,那種情形當然可想而知,教室裡吵得比人潮滾滾的菜市場還大聲,那個存在感稀薄的可憐班長還站在講台上維持秩序,看著她嬌小的身影手足無措的樣子,連我都忍不住想欺負她。


    「各位同學,請…請聽我說,大家安靜一點好嗎?」
    她的聲音像蚊子一樣細小,在簡直吵翻天的教室中,連我這個順風耳都快要聽不清楚了,看她拿著粉筆的手微微顫抖著,根本不敢把吵鬧的人的座號登記在黑板上,用幾乎只有她聽得到的聲音來維持秩序,想必是毫無任何效果。


    這個女孩子叫做莊靜雯,是在第一天的班級幹部推選的時候,被我硬抓出來當班長的人,雖然她完全不像是當班長的料,但是她看起來就一副懦弱好欺負的模樣,我想她應該不敢拒絕才對,所以就在全班一致鼓掌下通過,順理成章地變成我們班上的班長。

    不過這個並不重要,現在正準備朝著我的成名之路踏出第一步,我要進攻廣播電臺,不過並不是由我親自出馬,而是由我的手下二號阿時來完成這個任務。

    阿時那個傢伙還真是笨拙,只不過是個唸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動作而已,居然能在練習的時候頻頻出錯,不是唸得斷斷續續,就是把故事講得一點也不生動,但是我必須承認他那單調呆板的聲音就像是外星人的催眠電波一樣,或許在這一點上,他還具有一點優勢。

    憑著阿時現在這種程度就要去應徵,百分之百是不可能被錄取的,想到我的夢想在起步時就可能被手下搞砸,心中突然燃起了莫名的怒火,我回頭去瞪了阿時一眼。

    「幹嘛?」
    阿時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仔細一瞧,我發現阿時的眼袋有些浮腫,稍微有一點黑眼圈,我把視線移到他的桌上,他似乎還在努力看著相關的資料。


    「哼,沒事。」
    我冷冷地回了他一句話就把頭轉了回來,雖然我依舊很生氣,但是看見他那麼努力的樣子,讓我不忍心斥責他,這時候班上的嘈雜聲音還是沒有減緩,讓我根本無法思考事情。


    「吵死啦,閉嘴!」
    在我心中的怒氣整個爆發出來,我站起來用力地拍打桌面大吼著。這一招果然見效,班上瞬間安靜下來,一點雜音都沒有,我甚至還可以聽見自己大吼的回音,可見得我的聲音傳遍了整個走廊。


    就在班上的同學還如同驚弓之鳥,一臉驚愕的時候,我坐回了座位,仔細思考著有關於我的組織名稱的問題,本來想要命名為「征服世界研究會」的,但是這個名稱感覺上像是邪惡組織一般,並非我想要的正義使者的感覺,於是我捨棄了這個名稱。

    在重新思考的過程中,本來好像有一種感覺要出來了,就在那個想法呼之欲出的時候,不識相的班上同學又大吵大鬧起來,再次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要回家了!」
    我起身將椅子朝座位用力一靠,「砰」的一聲再次將班上的同學嚇了一跳,我想那個靠椅子的聲音,可能連樓上的班級都聽得到,接著我就帶著不愉快的心情離開了還沒有下課的課堂。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終於想到了最適合的組織名稱,那就是「大放異彩的涼子小組」,我想這是最符合我的理念的組織名稱,就在我高興之餘,我發現在我家附近的電線桿旁有一個大紙箱,感到好奇且驚喜的我馬上靠向前去一探究竟。

    這或許是我碰到的離奇事件,箱子裡坐著一名淺藍色長髮的女孩子,她的髮型是鬆垮垮的長辮子,宛如藍色琉璃石般的眼睛看起來雖然漂亮卻顯得空洞,她的臉又小又白皙,看起來就像洋娃娃一樣,只不過是沒有任何表情的撲克臉。

    「這是怎麼回事?」我的心裡浮出這句話,她是棄貓嗎?還是邪惡組織的人造兵器?抑或是超先進的人形電腦?如果是的話,我不就賺到了嗎!不過看她動也不動的,我所能理解最符合常識的答案就是她是被人丟棄的超真實洋娃娃。

    就在我大約看了她一分鐘之後,她突然小幅度地抬頭看著我。「哇阿,原來是真的人!」這句話被我吞回了肚子裡,我就這樣又和她對看了幾分鐘。

    「嗨,妳好。」
    看她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我只好先向她打招呼,不過她並沒有回話,只是對著我輕輕地點點頭。


    「妳為什麼坐在這裡?」
    我感到好奇地問著這個異常沉默的女孩子,但是她除了站起來之外就沒有任何反應了,我想她肯定是不會回答,不過算了,我也不是那種喜歡挖人隱私的人。


    「要來我家坐坐嗎?」
    我用手指著前方不遠處的我家,或許邀一個初次見面的人到家裡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是我對她的好奇並不亞於看到UFO一般,在聽到我的邀請之後,我彷彿看見她的眼神稍微亮了起來,並且對我點點頭。


    「快一點進來吧,不要客氣。」
    當我走進大廳之時,那個女孩子卻只站在門外看著裡面,似乎沒有要進來的意願,是不是有什麼擔心的事情?


    「妳的家人呢?」
    我終於聽到她說話了,她張開櫻桃般的小嘴,露出了白瓷般的牙齒,緩緩地問了我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她說話讓我很有成就感。


    「別擔心,我的父母都早出晚歸,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而已。」
    我告訴她家中並沒有其他人,但是她仍然沒有要進來的跡象,看著她面無表情的臉,我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對了,妳叫做什麼名字?我們曾經見過面嗎?」
    為了解開我心中的疑惑,我向她問了幾個問題。


    「瑞希。」
    她輕輕地從嘴裡吐這兩個字,大約經過十秒鐘之後,她才又用平淡無變化的音調說:「我們之前並沒有見過面。」我仔細想了一下,的確在過去並沒有認識叫做瑞希的人。


    「那妳住在哪裡?」
    我又隨口問了她這個問題,但是她只是把頭傾斜15度地默默看著我,我就知道她不會回答。我只好叫她先進來坐著,然後進去廚房裡泡茶,當我從廚房裡走出來的時候,那個像是棄貓的女孩子瑞希就不見人影了。


    我就這樣度過了一個無聊的假日,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星期一早上的班會,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是有轉學生來到我們班上,才剛開學一個星期就轉學,那不是連新環境都還沒有熟悉就換學校了,我敢肯定那個人應該是個特別的傢伙吧。

    就在我猜測對方是什麼人的時候,走進來的那名轉學生竟然是個熟悉的身影,就是我星期五遇到的那個棄貓女孩瑞希。

    「藍莉.瑞希.尼格雷。」
    在老師請她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她用同波長且音量不大的聲音說完這幾個字便又沉默下來,似乎自我介紹已經結束了。


    「阿時,我就收她為手下四號吧!」
    「啥?」
    當我說出要收瑞希為手下四號的時候,阿時露出了困惑且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其實我問阿時也是多餘的,因為一切我說的就算數。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9 04:32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五話 廣播狂想曲(中) (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因為涼子的堅持再加上我的動機,我報名了這項職務的面試,也開始一個禮拜的訓練。雖然涼子不厭其煩的陪我練習,里泉在一旁抱著看戲的心理,我還是老樣子,沒有什麼天份。我唸故事的頻率恐怕和廣告提神飲料那名修電線工人一樣,沒有一點生氣,反而像是宣布遺言的老翁。故事變成只是一種文字接龍,沒有什麼吸引力,甚至還因為思考接下來的語氣,使故事斷斷續續的。以我的口吻將故事唸到一半,評審絶對會把我轟下臺。
  

   「我受不了了,只是唸一個故事有這麼難嗎?」
   涼子的眼神像是恨鐵不成鋼的股市分析師一樣,只差沒有說出:「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
  

   「你們在做什麼?」
   

     方南榮正巧從手工藝教室經過,看他強忍住笑的表情,像極了正在吹氣的青蛙,只差沒有荷葉襯托他。
  

    「我們正在做訓練,準備在一個禮拜後,參加地下電台的主持人甄選。」
    

     里泉見涼子氣鼓鼓的斥責我,沒有回答南榮的意思,他走到門口回答,他臉上的微笑不知是在笑我笨拙,還是客套的微笑。
  

     「是什麼樣的主持人,賣藥還是蛇血。」
   

     喂!你不像是那種會有遠大志向的傢伙,你憑什麼笑我,我看起來像是那種夜市老王賣瓜的藥商嗎?
  

     「我才沒有閒功夫去賣那些玩意,只是哄小孩的孩子王而已。」
   

      我用言語的針刺破南榮青蛙鼓鼓的臉頰,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這句話才一說出口,他已經笑得像發條壞掉的娃娃。

     「我沒有想到天底下最自不量力的人,竟然就站在我的眼前。」

      「先暫停!」
  

      「與其和那個傢伙一起瘋,我們來打枕頭戰比較有趣。」
   

       南榮用笑得快沒氣的身體移動到桌子附近,拉出一個水藍色的籃子,籃子裡有格子布料縫製的小靠枕,涼子看到那個靠枕,表情就像看到有趣玩具的小孩,也移動的桌子附近。
  

      「自不量力的傢伙,我們就來比一場。」
   

       那女人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看到南榮的體格就知道,他一定是個運動健將,怎麼可能是他的對手,我正想要吐槽,可惜還是慢了一步,兩人已經開始他們自稱的大戰。
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涼子的身手超出我的想像,不是因為我沒有運動神經才誇讚她,她出手就直擊到南榮的面門,還可以清楚聽到枕頭與臉碰觸的聲音,涼子俏麗的表情,酷似棒球場上把打者三振的投手,南榮也不甘示弱的還以顏色。在這些飛舞的枕頭間,里泉依然保持著一貫的笑容坐著,完全不受影響,真想看看那個欠扁的笑容被砸中的那一刻,不過那種幸運集於一身的男子,恐怕不是輕易可以擊中。不是我愛誇里泉那個傢伙,那傢伙從小到大從沒有生過病,更沒有出過什麼意外。

       「好像很有趣,我也加入。」

       突然跑來一個看起來熱血的女子,看她的學號可以判定她是學姊,她衝過來的樣子就像跳遠選手一樣,她樂天的表情讓氣氛更熱鬧。三人的大混戰已經波及到我,喂喂喂!你們嘛幫幫忙,這可是我的特訓時間,偏要用那些手工藝品將我的臉擦乾淨,我就像是搞笑綜藝節目上,被人用派洗禮的搞笑藝人。里泉那傢伙更誇張了,他在槍林彈雨下還可以自由走動,甚至還去飲水機倒了一杯茶,也完全不受影響,你也太鎮定了吧!

       夕陽將這場大戰作結,他們一臉掃興的把靠枕收好,看他們還精力旺盛,簡直不敢想像這些人體能的極限,涼子丟下一些叮嚀就匆匆走了,就像是趕場的當紅明星,她到底在忙什麼?我突然好奇的想知道答案,但是看到她匆忙的身影還是將話吞回去。我們還沒來得及知道那名學姊的名字,學姊已經像一陣風離去。

      「你是當真嗎?」
一直等到所有人離去,里泉突然用疑惑的笑容詢問我。

      「我突然想著,如果我達成她的期望,她會不會很高興。」

       里泉聽到我說的話,露出難得的驚訝表情,可是十秒後又恢復原來的笑臉。

      「真是不可思議,那個女孩改變了你,你真該感謝她。」
里泉的話讓我突然在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我什麼時候開始學著去注意週遭人們的感受,是因為我很在意她?還是我已經開始改變?我會為了一個像是鹹水鱷一樣恐怖的女孩,徹底改變我的人生觀嗎?里泉在我思考時悄悄地離開教室,並沒有期待我任何答案。

       星期一的早上,轉學生的訊息取代我自不量力的震撼,涼子就像即將要拆禮物的壽星一樣興奮,因為壓力而徹底失眠的我可比四川貓熊,恍惚的精神讓老師的話如吹過的秋風,沒有完全傳到我的耳裡,朦朧之中,轉學生的身影讓我的眼睛亮了起來,她表情平淡不帶有任何情緒,可是她那像琉璃石的美麗眼睛,可以看出她充滿智慧,脫俗的氣息彷彿帶著某種引人觸電的電波。當我回過神時,涼子秀麗的臉龐出現在眼前。

      「阿時,我就收她為手下四號吧!」

      「啥?」

       都還沒弄清楚對方的來歷就要收人為手下,真像妳的作風,對方不會呆到成為獨裁者的棋子吧。這種無聊的事就不要來煩我,我可是有神聖目標的健康高中生,除了成為妳的手下這部分不正常,這個我承認。我可不希望在有人受到波及。

      雖然我表現的漠不關心,涼子的熱情還是絲毫未減,我不禁感嘆自己根本沒有影響力。書中自有黃金屋,我還是研究我的資料,當個樂觀進取的好青年。噁~這段話真噁心,沒想到我也會說一些陳腔濫調。

      那個轉學生挑了個最不起眼的地方,靠著門的最後一排位子,大概是想要避開一些惱人的笨蛋吧,真不知道涼子要怎麼拉攏她?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六話  大放異彩的涼子小組正式成立(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叫瑞希的轉學生似乎有意避開我的樣子,選了個離我很遠的位置,就在最靠近教室後門的座位,幾天前才見過面而已,而且還在我的盛情邀請之下,到我家客廳坐了幾分鐘,怎麼今天卻好像初次見面一般,連向我打個招呼都沒有,難不成是我那天的熱情把她嚇到了?


    先排除我的推測好了,對於這樣一個特殊的人才,我還是認為一定要把她招攬為我的手下,畢竟她和我一樣,對於這裡的人來說都是外國人,肯定會讓他們充滿興趣的。

    「阿時,你陪我過去和她說話一下。」
    「不要,收人為手下這種奇怪的事情,我才不想去呢,要去妳自己去。」
    阿時那個傢伙毫不考慮就拒絕我了,真是個囂張的手下二號,對於這種不肯配合上級的下屬,我決定要拿出身為頭目的魄力和強勢作風。


    「少廢話,你給我過來!」
    我抓住了阿時的衣領,直接拖著他往瑞希的位置移動,雖然他在半路上掙扎了一下子,不過還是徒勞無功,當我們走到瑞希的身旁之時,瑞希以機械式的反應轉過頭來看著我,讓我突然緊張起來。


    「嗨,妳好,還記得我嗎?」
    瑞希大概是我見過的人之中,唯一堅守「沉默是金」原則的女孩,只要我不先和她打招呼的話,她就像是木偶人一般動也不動地看著我,在我問話結束約五秒鐘的時候,她輕輕地點點頭,表示她還記得我。


    「我要怎麼稱呼妳呢?要叫妳藍莉?還是瑞希?」
    「瑞希。」
    在我的認知裡,藍莉是她的名字,瑞希則是她的小名,不過為了她個人感觀的問題,我還是先問要如何稱呼她,免得讓她心裡不舒服,從瑞希簡短的回答中,我知道她習慣別人直呼她的小名。


    瑞希看著我和阿時,從她漂亮的藍色眼眸中隱約透露出困惑的訊息,我才突然想到在上次碰面的時候,我並沒有把名字告訴她,難怪她不知道要怎麼向我打招呼,都怪我太糊塗了。

    「我叫做水瀨涼子,以後叫我涼子就可以了。」
    我在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用手肘輕輕地撞了阿時一下,催促他也向瑞希做自我介紹,阿時馬上就會意過來。


    「妳好,我叫做…」
    「叫他阿時就可以了,也可以叫他二號。」
    不等阿時說完,我馬上插嘴打斷阿時的話,誰叫他剛才對我愛理不理的,就當這是我對他的報復吧,反正只要知道他叫阿時就足夠了。瑞希聽完我們的自我介紹之後,小幅度地點點頭,應該是已經明白了。


    「我就開門見山說出我的來意,妳要當我的手下四號嗎?」
    我這個人一向喜歡直來直往,拐彎抹角並不符合我的作風,在我直接了當地說明我的來意之後,瑞希約略思考了一下子,從她的櫻桃小嘴中輕聲地說出「好」一個字。


    就這個樣子,我的「大放異彩的涼子小組」已經初步成立了,接下來只差要找個活動場所而已。

    根據我的調查,所有的社團中只有青刊社和電腦研究社有專屬的一間社團教室,其他靜態社團像是創意拼布社和西畫社等,是四個社團共用一間社團教室;音樂性社團像是古典吉他社和輕音樂社等,是兩個社團共用一間教室;最慘的是運動性社團,活動地點幾乎都在操場,並沒有自己的社團教室。

    我想要有一間專屬的社團教室,雖然我找了群岳學長幫我去學生會和學校之間奔波,但是還是一點效果都沒有,他只是對我苦笑著說:「學校方面有學校自己的考量,不是我們學生可以干預的。」

    這個答案我當然不滿意,這分明是忽視學生的自主權和申請權,這間學校簡直是獨裁體制嘛,後來我打算不理學校的規範,我要成立一個非法的自主性社團,校內的集合地點是隨機性的,可能是在某一間無人的教室,也可能在操場的某一個角落,至於校外的活動地點,那就是我家。

    「大放異彩的涼子小組」的第一次集會,地點就在我家,時間是星期二的放學以後,群岳學長因為家中有事情,所以這一次缺席,這麼重要的第一次集會居然敢缺席,我一定要懲罰他下次請我們全體吃東西。

    總之這一次參加的人有阿時、里泉、瑞希和偉大的首領我,阿時依然帶著他要應徵的相關資料猛啃,里泉則是一派輕鬆地前來,似乎只帶著笑臉出門,瑞希幾乎也是沒有帶東西,除了拿在手中四方形立方體的益智方塊。

    「今天是我們『大放異彩的涼子小組』的正式成立,身為組長的我必須宣布一些事情,今後你們要叫我閣下或是組長,而且今後所舉辦的全部小組活動都必須要參加,不可以缺席或是遲到,必須要準時,連一秒鐘都不可以超過。」
    在我宣布的同時,我一邊看著底下的三名成員,阿時就像是把我說的話當空氣一般,連抬頭看一下都捨不得地看著手邊的資料,里泉則是笑嘻嘻地看著我頻頻點頭,至於瑞希呢,她完全沉浸在手中的益智方塊之中,雖然她的表情看起來還是如同平常一樣,但是仔細一看,她的嘴角大概有幾釐米地小小上揚,應該是心情很不錯,在他們之中大約只有里泉比較識相一點。


    「今天沒有規劃什麼特別的活動,所以你們就自由活動吧,只要有一個人來幫我架設網站就可以了。」
    「閣下,請讓我來幫妳吧。」
    里泉馬上自告奮勇地站了起來,這種積極的態度才像是身為手下應該有的表現,我不禁對這個外表像是奶油小生的傢伙另眼相看。


    電腦對我的作用只有平時偶爾上網逛逛而已,所以當我看到里泉用熟練的手法幫我申請網路空間,並且架設網站,最後再進入學校網站的頁面加入友站的連結,我突然感到很興奮,因此整個人靠上前去。

    「增加個記數器、還有信箱,另外再放個留言本,把我的部落格也放進去,快點、快點!」
    「呵呵呵,別急,別急。」
    原本就一直笑嘻嘻的里泉不知怎麼了,今天特別笑得合不攏嘴,原來是我興奮過頭了,把整個身體都壓在里泉的背上,難怪他會笑得這麼開心,當里泉發現阿時在瞪著他的時候,很快就恢復了原本的笑容。


    就在里泉把我的網站完成之後,我稍微瀏覽了一下,感覺相當滿意,對於我的成名計畫來說,這已經算是完成了第一步。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11 08: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七話  廣播狂想曲(下) (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雖然在練習時間涼子組了個小組,瑞希也成為涼子的手下,我們還經過一次沒意義的集合,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我還是沒有間斷練習的準備到今天。我和里泉把笑得快斷氣的南榮丟在宿舍裡,到涼子家集合準備出發到會場。瑞希依然穿著制服,不知道是不是認為制服比較正式。涼子穿著整體白色,袖口紅色的T恤,藍色的牛仔款式短裙,髮型依然是可愛的雙髮尾,看起來很可愛,至少在開口前是如此。

  「你沒問題吧?要是敢失敗,你就死定了!」

  「是、是。」

妳就不能可愛一點嗎?

  「里泉載瑞希,我就勉為其難的讓土偶男載。」

抱歉啊,瑞希,我不是有意讓妳加入這個無聊的活動,看她面無表情的坐在腳踏車後座,實在看不出她在想什麼。涼子不給里泉載,恐怕是不想要笑嘻嘻的笨蛋當背景吧。在喧鬧的街道裡騎腳踏車雙載,要是讓教官知道了,絶對會持教鞭追來。涼子細嫩的玉手就搭在我肩上,看到別人投以羨幕的眼光,我突然感到很驕傲,如果涼子平時這麼小鳥依人,那就更好了,可惜我陶醉的時間沒有很久。
  

   里泉雖然是奶油小生的外表,運動神經卻出奇的好,他的腳踏車很快的就領先我了。

  「你在做什麼?快一點啦!」

   涼子果然開始催促,聲音大小不輸市場的菜販,我只好拼了老命猛踩踏板。瑞希很安靜的坐著,用沒有情緒變化的雙眼看著我們,就像是逼真的人型機械人。里泉那傢伙雖然背對著我們,臉上一定是得勝的愉快笑容吧。

   會場是在一棟大樓,大樓呈現半圓柱形,窗戶是黏成一串的方形窗,白色的牆再加上藍色的窗戶,窗戶上還有電台名稱的看板,看起來真像一回事。說的在淺一點,拿出鋁製可樂罐對剖,在用沿著圖形撿成長條的方格紙,每隔一公分貼上一條,恭喜你做出那棟大樓,如果廁所所長要找我,那就不必了。
  

  「不好意思,我內急先失陪。」

   里泉走到大廳突然一臉苦笑,這傢伙在裝模作樣什麼?該不會想要尿遁吧?

  「你可別想溜走。」

  「我怎麼逃的過組長法眼,組長誤會了。」

  「好吧,我們先進會場。」

   里泉狗腿的發言,和諂媚的小人一樣嘴臉,卻也逗得涼子心花怒放。我們撇下里泉就往會場移動。
到了會場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自不量力,參加的都是甜美的大姊姊,我活像是女子高校裡的男老師一樣,混在這些女子軍團裡。我突然很想拜幼幼台裡的香蕉哥哥和西瓜哥哥為師,才不至於會為這種窘境而難堪。我抽到的出場順序是04,這諧音根本就是”你死”嘛!參賽者照順序被叫到錄音室裡,里泉那個笨蛋不知道是不是昏倒在廁所裡,遲遲沒有出現,恐怕真的尿遁了,這樣也好,不會看到一個快上斷頭台的小丑。

   終於輪到我了,因為看不到之前的參賽者如何表現,我反而焦慮起來,雖然涼子和瑞希在一旁看著我,也無法平息我緊張的心理,只覺得心快從胸腔裡跳出。我走進了錄音室裡,不可思議的景象出現在我眼前。里泉竟然坐在評審席裡,還用他一貫的欠揍笑容盯著我看。不會吧!他只是個賣冰老伯的孩子,怎麼會坐在那種地方,這是整人節目還是我沒睡醒?

   我終究還是沒有去細想這件事,多虧里泉那熟悉的欠扁笑臉,我才可以用平常心表現,完美到我都不敢相信是自己朗誦的故事,這並不是誇示法,這比我練習時好太多了。走出錄音室那坦然的樣子,應該不輸專業的演講師,涼子看到我一臉自信,就不再囉唆的等待結果發表,里泉那小子顯然是被遺忘了。
涼子因為口渴而叫我跑腿,今天我心情好,就不跟妳計較,每想到走廊上的階梯意外的看到瑞希,她置身在書香世界裡,週遭的事物完全無法影響她,美麗的外表再加上沉默的脫俗感,彷彿置身於凡間的天使一般,普通人都會遠遠的欣賞,而不敢隨便親近聖潔的她。

  「抱歉,今天還強迫妳來陪我面試。」

   因為她獨特的氣質,再加上我和她不熟,我說話也變得很客氣。

  「沒關係。」

  「妳都看什麼書?」

  「都有。」

  「妳真勤學。」

   她回答的很簡短,視線都沒有離開書本過,大概是不想搭裡我這樣的小人物吧。我投了三罐綠茶,並不是我喜歡綠茶,只是我怕麻煩。我悄悄的將綠茶放在瑞希的身旁,她看書這麼熱衷,實在不忍心打擾。里泉那個傢伙喝飲水機的水就夠了,他那白痴的笑臉,就算喝飲水機的水也可以甘之如飴。接著我和涼子一起喝罐裝綠茶,這種幸福的感覺像是約會的情侶一樣,不過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對涼子而言,我只是個跑腿小弟吧。涼子漂亮的像是電影明星,她喝綠茶的樣子實在可以去拍廣告了,如果可以不論她性格的話。我小心欣賞她的倩影,活像是想從盒子孔偷窺外面世界的小白鼠。

  「你跑去哪了?真慢。」

   所有的活動結束後,里泉才從走廊的另一端裝模作樣的走來。

  「不好意思,我迷路了,不過我在另一邊欣賞完全程。」

   里泉鬼扯的謊言對涼子無效,被涼子臭罵一頓,不過我並沒有告訴涼子,里泉是評審這件事,不是我想幫他保守秘密,是因為太蠢了,說出來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就好像古時候說地球是圓的(古時候認為地球是方的),被誤認成瘋子的處境一樣。讓你這個偽善的傢伙吃點苦頭也好,我可不想知道涼子用什麼懲罰他。

   奇蹟似的,我竟然真的被錄取了,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黑箱作業,不過結果是高興的,當我看到涼子燦爛的笑容時,我深深的這麼認為。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13 05:47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八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一)(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才短短一個星期的練習時間,阿時就順利地被錄取為地下廣播電臺的主持人,真不愧是我的手下二號,古人有言:「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阿時就在我的眼前證明給我看了,看他這麼努力不懈的樣子,我也覺得非常感動,記得以前有廣告詞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想這句話也可以套用在男士身上,阿時雖然長相平平,但是在他奮鬥的這一週內也顯得英氣煥發。


    當我得知阿時被錄取的時候,我的高興程度大概只亞於阿時本人,一方面是因為阿時終於幫我達成夢想的一部分,一方面也是替阿時的辛苦得到了回報感到高興,我對阿時獻上了真誠的祝賀,雖然阿時表現出並沒有很在意的樣子,不過我知道他的心裡其實是非常高興的。

    第二次的小組集會也是在我家裡,其實這一次是阿時當上地下廣播電臺主持人的慶祝會,我特別下令任何人都不准缺席,所以連平常都像個大忙人的群岳學長也推掉手邊的事情來參加,慶祝會上所需要的物品是由我們五個人平均分攤,都是一些現成的東西,雖然談不上是什麼美食,但是我們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聽好了,這一次是慶祝阿時錄取廣播電臺主持人的慶祝會,所有人都要盡興地玩,明白嗎?」

    身為首領的我盤腿坐在藤椅上宣佈著,我希望所有的組員都能和阿時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沒想到才練習一個星期就錄取了,你還真厲害呢。」

    「沒有啦,只是僥倖而已,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被錄取。」

    「哈哈,你太謙虛了,阿時學弟。」

    群岳學長開始和阿時攀談起來,這是他們第一次的交談,群岳學長是個很健談的人,不管是和誰談話,都能很快地表現出好像和對方很熟的樣子,阿時就不太一樣,或許對方是學長的關係,阿時說話時似乎比較客氣一點。

    「呵呵,恭喜你了,阿時。」

    里泉的招牌笑臉依然健在,他也笑嘻嘻地向阿時道賀。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你的道賀我就覺得像是在諷刺一樣,讓我感到不爽。」

    阿時和里泉的關係非常奇怪,雖然他們是好朋友,但是阿時卻好像很討厭里泉的樣子,如果有一天突然看到阿時和里泉和睦相處的模樣,我想我可能會去看精神科醫師。

    瑞希還是一如往常地沉默,她靜靜地坐在餐桌前,把桌上的食物一口一口送進嘴裡,幾乎沒有間斷,從她的外表根本看不出她的食量是如此驚人,要是我不趕快開始動作,恐怕就只能吃殘羹剩菜了。

    「我不會輸給妳的,瑞希,論食量的話,我可是不比妳差唷。」

    很快地餐桌就變成我和瑞希的戰場,其他三個男孩子不知道是要展現紳士風度,還是被我和瑞希的食物爭奪戰所嚇到,他們遲遲都沒有加入戰場,只是取用離他們最近的盤子中的食物。

    大約經過三十分鐘,我已經舉白旗投降了,肚子飽得好像食物要從嘴裡滿出來一樣,看看眼前的瑞希還是以同樣的步調一口一口地把食物送進嘴裡,這個外表文靜的女孩還真是人不可貌相。

    已經吃不下的我走到客廳和阿時他們一起看電視,電視上播放的節目是類似電視冠軍的綜藝節目,而且比賽的項目就是遙控機械人的對戰,是由參賽者自己製作的小型遙控機械人在桌子上進行擂台賽,採用三戰兩勝的制度,勝出者可以晉級和其他的獲勝者比賽,最後獲得優勝的人可以得到獎牌和獎金。

    看到這個節目讓我突發一個靈感,想要成名的話可以藉由辦各種活動來自我推銷,如果能在活動中拿到冠軍的話,加分效果更是加倍,所以我打算來辦個類似的活動。

    「我決定了,來辦活動吧。」

    「妳要辦什麼活動?」

    聽到我突然這麼一說,其他人都把視線集中過來,我當然也想到了該如何回答他們的問題。

    「地球的支配權,就由機器人的互毆來決定吧。」

    「啥意思,聽不懂?」

    在我回答完之後,阿時果然就馬上吐槽了,不過我當然還要說得更詳細一點。

    「我們也來舉辦像剛才的那個活動吧,一定會很有趣的,而且還可以提升我們的知名度。」

    「會做遙控機器人的人在學校裡應該很少見吧?」

    「我們學校裡不是有一個創意研發社嗎,我看過他們的成果展,他們做了許多小型的遙控機械人,所以叫他們當我們的贊助單位就可以了。」

    我早就知道喜歡挑三撿四的阿時會問什麼問題了,還好我在之前調查社團教室的時候有看到這個社團,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

    「辦活動需要經費和獎品吧,這方面該怎麼辦呢?」

    里泉一臉笑嘻嘻地提出這個問題,這部分倒是我沒有考慮到的,除了群岳學長以外,我們幾個人只不過是窮學生而已,不用說活動經費了,連要拿出個吸引人的獎品都拿不出來,這樣的話就不會有人想要參加了。

    「這方面我會想辦法的,總之活動一定要辦。」

    我的突發奇想在經費的部分出現了大問題,雖然我目前沒有什麼解決方案,但是我就是不想放棄這個念頭,也許太固執就是我的缺點吧。第二次的集會就在沒多久後結束,大家紛紛回去自己的住所。

    當天晚上我失眠了,為了這個問題,整個晚上我都輾轉難眠,想要賺取資金並不是短期間內能夠完成的,搞不好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會對這件事情失去熱情也說不定,在我的心中產生了一種不甘心的感覺。

    隔天早上我雖然一早就到學校了,但是今天的課程我完全提不起興趣,老師說的話從我的左耳進去,馬上又從右耳飛了出去,我只是望著窗外發呆而已,真希望這惱人的上課時間能快一點結束。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學時間,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室,在走廊上我遇到了一個人,那就是上次和我們一起玩枕頭戰的學姊,她以爽朗的笑容走過來向我打招呼,稍微和她聊了一下之後,從她的口中聽到了一件令我振奮的事情。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12 05:5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九話  校內機器人比賽亂奏曲(二)(涼子視點篇,永恆的詩人執筆)

    那一天的放學時間,我在教室大樓的走廊上遇見了學姊,在和她聊天的內容中,獲得了一些有利的情報,而且學姊也答應要幫我處理經費部分的問題,她真是我的救星呢,所以我決定要讓她成為這一次活動的掛名企劃人,我們當天的談話內容大概是這個樣子。


    「哈哈,這不是涼子妹嗎,今天怎麼看起來沒有幹勁的模樣呢?」

    學姊爽朗的笑聲首先傳到我的耳裡,我這才注意到她正向我打招呼,臉上掛著率直親切的笑容的學姊,看起來好像非常樂天的模樣,或許她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煩惱吧。

    「咦?學姊竟然知道我的名字,看來我的宣傳還做得不錯嘛。」

    如果只是一般人和我打招呼的話,我八成是連理都不理就馬上走人,但是在這名爽朗樂天的學姊身上,我可以感覺出她和我有幾分神似,除了她的胸部真的比我大了許多之外,我們應該可以歸類為個性相像的人。

    「嘿嘿,其實涼子妹在學校裡已經小有名氣了,或許再過兩個月後,可能還會有人不知道校長的名字,但是絕對沒有人不知道妳的名字。」

    「我也是這麼想呢,沒想到學姊和我的看法會一樣。」

    學姊的這幾句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引起我想和她繼續聊天的興趣,或許學姊和我有心電感應,她比我更早一步有了動作。

    「我姓王,名叫玉珊,妳可以直接叫我玉珊就可以了,在走廊上聊天好像聊不久,我們到那裡去聊天好了。」

    學姊輕輕地撥著和肩膀齊的頭髮,對我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然後用左手拇指比著窗外的某個方向,我探頭到窗外看著學姊指的地方,是在圖書館的側邊,那裡有一排的飲料販賣機,而且還有桌椅可以讓人坐著聊天。

    玉珊挑的位置正合我意,所以我也沒有任何異議,我和她一起走到販賣機旁邊,選了一個座位先把書包放好,當我拿出錢包要拿零錢的時候,學姊開朗地笑著示意我把錢包收起來。

    「是我提議要過來的,所以讓我請客吧,涼子妹要喝什麼?」

    「那我就不客氣了,我要冰咖啡。」

    玉珊拿出了一個小熊外形的零錢包,她調皮地把零錢包搖一搖,發出了銅板碰撞在一起的清脆聲響,接著玉珊以可愛的步伐走向販賣機去,我則是留在座位上顧著書包。

    在玉珊還沒有走回來的時候,我無聊地看著四周的景象,手上拿著一罐綠茶的阿時無意間就走進了我的視線當中,我本來模糊焦點的匆匆一暼,馬上就把視線集中在阿時身上。

    「阿時、阿時,快過來。」

    「要幹嘛?」

    「現在要召開臨時會議,給我過來集合。」

    雖然阿時臉上稍微表現出不情願的樣子,不過他還是老實地走了過來,坐在我旁邊的座位,沒多久的時間玉珊就走了回來,我幫阿時和玉珊互相做了介紹之後,就開始進入正題了。

    「其實是這樣的,玉珊,我最近有個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是什麼樣的煩惱呢,說來聽聽吧。」

    「我想要辦一個活動,但是在經費上出了問題,我想要在短期內湊足經費,不知道有什麼管道可行?」

    玉珊聽到我的煩惱之後,低下頭思考著,不過她開朗活潑的笑容依然一成不變,圓滾滾的雪亮眼睛讓人覺得她有滿腦子的鬼點子,此時此刻的阿時只是默默地喝著罐裝綠茶,直盯著我看的眼神中帶有少許的不安,或許是擔心我會突然語出驚人,把玉珊學姊嚇跑吧。

    「學生社團在校內辦活動不需要太多的經費,如果預算的經費太高,獎品的費用太昂貴,一方面學生會不會放行,另一方面學校也不會同意。」

    「是這樣呀,大致上了解。」

    「如果只是一小筆現金的話,我倒是可以提供一個一日打工的機會。」

    玉珊先說出她的經驗談讓我們了解,稍微提到一些學校制度的問題,我從中了解到如果要讓活動順利進行,勢必要有學生會的同意和保證,不過真正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玉珊提到的打工機會。

    「是什麼樣的打工機會呀?」

    「到我家大掃除,老實說我家都是一個月要進行一次大掃除,通常都是我們一家人一起打掃,但是這個月我的父母都要加班,本來是要請打掃公司來的,不過你們願意幫忙的話,我可以把要付給打掃公司的錢拿來當你們的工資。」

    聽到這麼好康的事情,我當然是求之不得,在我的印象中,請打掃公司的人來打掃一次,至少需要兩萬元以上吧,如果房子很大的話,當然又是另當別論,而且我又有一批任勞任怨的手下可以幫忙。

    「真的嗎!願意、願意,我們當然願意,時間是什麼時候?」

    「在這個星期六。」

    真是太棒了,正好是在假日,天時地利人和全部齊全!

    「沒問題,我會帶著手下去幫忙打掃的。」

    「喂,涼子,不要擅自做決定啦,其他人不知道那天有沒有空呢。」

    我又沒問你的意見,土偶男,幹嘛在這個時候插嘴,小心我把你處以死刑!

    「阿時,你負責通知里泉,群岳和瑞希由我來聯絡。」

    「什麼嘛,完全不聽我的意見。」

    雖然阿時小聲地抱怨著,不過還是被我聽見了,但是我今天的心情正好,不想和他計較,就當作我沒聽見。

    這一次活動的大功臣是玉珊,如果只是一味地接受她的幫忙,那是完全不符合我的原則,所以我要用我的方式來答謝玉珊。

    「玉珊,非常感謝妳替我們提供了這麼多的協助,我決定要讓妳參加這一次活動的小組,其實並沒有要妳再做什麼啦,只是當個掛名的企劃人如何?」

    「喂,涼子,別把無關的人牽扯進來。」

    阿時果然又再抱怨了,不過在小組裡他並沒有所謂的發言權或是意見實行權,那些權力是我身為組長才有的,老是在做逾舉行為的阿時,當心我哪天懲罰你,要你好看。

    「掛名企劃人阿,好像很好玩呢,我要參加。」

    玉珊以爽朗的笑聲答應,旁邊的阿時露出了頭痛的模樣。

未完待續…


[ 本文最後由 燕陳 於 06-11-15 04:1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話  特產怪客(阿時視點篇,燕陳筆)

看到滿桌的料理,沒想到也有難以下筷的時候,並不是料理太豪華,而是這個料理太奇怪。沒想到南榮一點料理概念也沒有,把特產用各種煮法料理,如果不懂我在抱怨什麼,請想像太陽餅湯的樣子,你就可以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對不起製作太陽餅的師父們,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你們別客氣,盡量吃。」
  

     「這些料理實在是很奇特,讓人不知該吃什麼?阿時應該可以接受吧。」
  里泉用五味雜陳的表情傻盯著那些料理,你還笑得出來,真是服了你,表情就像畫上去的一樣。我才沒有吃這些怪煮法的嗜好,我承認我的味覺異於常人,卻怎麼也無法把味覺和料理畫成等號。
   

     為什麼會演變成這個局面呢?這要從當選地下電台主持人說起,南榮怕我
落選不敢問結果,我詢問里泉當時的異象時,碰巧被他聽見。
  

     「那時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什麼事?」
   

      里泉的表情活像裝傻的犯人一樣,如果再給他一件白黑相間的囚服,就更像一回事了。
  

     「你為什麼是評審?」
  

     「喔,原來你指這件事,那裡正好有我認識的朋友。」
   

       你怎麼認識那裡的人?我還真好奇,不過沒說出「我是007」或是「我是特殊機關的人。」這些離譜的答案,我想多半是真的吧。
  

       「你們在聊什麼?」
   

        南榮突然打斷我們的談話,他雙眼瞇得扁平,像極了從古董店出來的老翁,那個表情逗得里泉笑得更離譜了,恐怕搞笑藝人也無法表演的這淋漓盡致。
  

       「我只是恭喜阿時當選地下電台的主持人,你也很高興吧。」

        里泉好像看到我不屑的嘴臉,帶有點戲謔的口吻調侃我,真可惡,讓我感到勝之不武的罪虧禍首可是你耶。南榮聽到里泉這句話像是被釘住一樣,久久才回過神。

       「哇哈哈哈!那些評審一定認為你的聲音像催眠。」

        如果他知道我是因為拉保險才當選,笑聲絶對比現在誇張百倍。
  

       「我就順便來慶祝一下吧。」
  

       「我們已經慶祝過了,就不用了。」
  

        不知道怎樣,我就不喜歡你這傢伙幫我慶祝,里泉雖然笑得很白痴,卻還比
你這傢伙識相許多,說起來還真是奇蹟,我竟然誇讚起里泉這傢伙。
  

       南榮依然不肯放棄決定,想想反正也沒有差,說不定還賺到呢。我本來抱
持著這個想法讓南榮決定如何慶祝,直到事情到最後時,我才覺得自己的愚昧。
南榮開始到處去採購,我們也用愉快的心情去幫忙,發現南榮那傢伙都是買各地
特產,這個堅持讓我們想起他第一次的自我介紹,”特產怪客”由來要在今天明
朗化吧。

       超市裡買菜的婦人像是看珍奇異獸的眼神看著我們,三個男人一起出來
買東西大概很稀奇吧,再加上穿著學校制服是第二志願,可以說是很招搖的舉
動,我隔壁的草希時常拿第一志願的書包跟我炫燿,我本來無法了解他在高興什
麼,現在卻可以體會那種走路有風的感覺。
   

     南榮的近視度數一定很高,那副眼鏡的鏡片厚度像水族箱的玻璃一樣,只
差沒有好奇的魚類向外張望,里泉那傢伙一直像一旁的歐巴桑點頭,簡直像是候
選人拜票一樣,真不知他在想什麼?好像只要是地球人他都認識一樣。說不定傳
教士會想要挖角他吧,那種偽善的笑容也可以去當推銷員,不過要從事殯葬業絶
對會被轟出。
  

      到了最終站就是烹飪教室,看到在一旁教蘋果派做法的老師盯著我們看,讓
我有種莫名其妙的壓迫感,不知是不是老師的眼神引起其他人的好奇,所有在教
室的學生一直偷看我們的進度。當我發現事情的起因,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南榮竟然把太陽餅倒到滾燙的水中,如果要做泡膜也太離譜了吧(泡膜是一
種麵食,可以泡到湯裡食用),我的眼神又掃視到更不尋常的東西,太陽餅炒牛
肉絲盛在有青花圖案的精緻盤子上,如果在大飯店端出這道菜,主廚可能會用鍋
鏟來個二刀流,來教訓不成材弟子。
  

     「南榮,這樣的料理很不尋常。」
  

      你嘴上這麼說,怎麼還幫他料理?這種玩意要叫我評分的話,我還倒不如去吃旁邊的蘋果派比較實在。
  

      「這是創意和對食材的熱情。」
   

        南榮的臉被火光映的火紅,活像是野心家露出猙獰笑容,就算是用傳說的
廚具也無法讓這些菜變得好吃。突然有種想偷溜的衝動,不過在眾目睽睽之下,
這舉動恐怕也徒勞無功。
  

        接下來的情況就和之前的描述一樣,各種可怕的料理陳列在眼前,南榮笨蛋倒是吃得很快樂,我用眼神暗示里泉先嚐嚐看,里泉聳聳肩露出沒辦法的表情,卻怎麼也不動筷,反而用服務生邀請客人入內的手勢,要我先當敢死隊。

       南榮果然是神經大條的眼鏡猴,他看我們都不動筷,還親手把這些不稱為料理的東西裝到我們的碗裡。突然那股熱氣像是變質的化學氣體一樣怕人,我憋住呼吸一口將碗裡的東西一飲而盡。太陽餅的甜味在微鹹的湯頭化開,那種鹹與甜的不協調感,在嘴裡激烈交戰,我趕緊將一旁的芥末醬汁一口氣喝了,刺鼻的嗆味將其他的味覺都覆蓋。嘿嘿嘿,這種東西根本就難不倒我。

       一旁的里泉也效法我一飲而盡,卻沒有我喝下芥末的爽快,他微笑的臉上還帶著一串汗珠,那個笑容也和以往不同,笑容還帶著一點扭曲,從這些特徵看出,這傢伙的表情才是最真實的表現。
南榮要再盛別的料理給我們時,我們婉拒的客套幾句就找理由逃走了,只希望離這個鬼地方越遠越好,這個時候我想起涼子,畢竟她比南榮那個笨蛋好多了,我大概不敢再吃男人做的料理了。

未完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5:41 , Processed in 1.26846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