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人文版元老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一直很疑惑,兩西西里王國,為何稱為"Kingdom of Two Sicilies",而非以其他名稱代替。
在諾曼人統一南義大利各公國與驅逐西西里島上的薩拉森人後,整個南部義大利幾乎全統一在唯一的人手上。教皇在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況下,給予了他們國王的寶座,企圖將之納為自己的附傭,並以之對抗由北而下的皇帝大軍,於是締造了日後被稱為「西西里王國」的國家,這就是在一般時候,義大利人口中所說的「王國」。西西里王國隨著教皇的不斷干預,而一再地改朝換代,從諾曼人轉到施瓦本人(霍亨斯陶芬家族),再從施瓦本人轉到安茹人手上。然而,1302年的「西西里晚禱事件」終結了安茹人在西西里島上的統治,卻未如安茹人取代施瓦本人一樣,連同南義大利也一同轉讓。於是安茹人頂著西西里的王冠,遷徙到那不勒斯去,繼續稱呼自己為「西西里國王」,正式的國名也仍舊為「西西里王國」,但習慣上,被稱為「那不勒斯王國」。在安茹人走後,亞拉崗人接替了他們在西西里的一切,包括了王位的稱號,於是兩個西西里王國並存了好一陣子。1435年,在西西里島的亞拉崗人將南義大利也統一了起來,但是他們卻捨不得另一個「西西里國王(也就是俗稱的那不勒斯國王)」的寶座,於是又將之加諸頭上,因而產生了「兩西西里王國」這個奇特的產物。17世紀後,兩西西里王國的稱呼成為了正式的國名,於是一直延用下來,直至滅亡。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當十元被別人拿進口袋時,人們常常記恨一輩子。
當百元被笨蛋丟進碎紙機時,人們很容易就原諒。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来如此,谢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4:14 , Processed in 0.06331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