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序幕○

在一片廣大的樹林之中,一位少女閉著眼睛、靜靜的坐在樹下。她穿著一身橙色的毛衣、手上則有一本翻到一半的厚重書本。感覺就好像故事之中的睡美人一樣,少女閉著雙眼、身體靠在樹旁。這個時候,微風慢慢的吹過她的身旁…同時,一位黑色短髮、擁有一雙黑色翅膀的少年從她前面不遠的地方走過來,看著眼前的那位少女。

「嗯?睡著了呀?睡在這邊…不怕被野狗吃掉嗎?!」那位少年很小聲的表示,似乎對於少女的行為感到可笑的樣子。

「這邊是很安全的,我很喜歡這裡。」少女依然閉著眼睛,但微笑的回應少年的話。這讓少年大感驚訝,連忙退後了幾步。

「抱歉…打擾了妳的睡眠。」少年趕緊跟對方道歉,但表情依然不帶任何悔意。也許是他認為對方看不到,而有輕視的意思吧。

「不要緊的,因為我是醒著的。」少女依然閉著眼睛,這樣來回答對方的話。少年看著少女的容貌,然後注意看著她的眼睛、手上的書本。

「這樣呀…」少年大概是相信了對方的話,然後很不以為意的坐在她的旁邊。少年看著對方手上的書本,然後仔細的看了一下。

「這樣閉著眼睛,看得到內容在寫什麼嗎?」少年對於少女一直閉著眼睛似乎感到納悶,就很直接的問著對方。

「這樣給人第一印象很差的喔。」少女很溫柔的微笑回答,少年則是無奈的笑了一笑。

「抱歉…」少年又跟對方道歉,然後仔細的看著少女的容貌。少女則是靜靜的坐在那裡,就像一尊製作精細的人偶一樣。

「謝謝。」少女微笑的回應對方,少年則是被她的舉動所感到驚訝,但隨即回復正常的表情。

「妳也有讀心術呢…知道我的想法,然後給予回應。」少年很感嘆的回答,然後看著天空。

「就像她一樣…」少年很哀傷的笑了一笑,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事情一樣,看著身旁的少女。

「我在找人,妳知道一位有白色長髮、黑色翅膀的女生嗎?或者是一位拿著武士刀的少女…」少年似乎想到自己該做的事情,就這樣問著旁邊的少女。

「翅膀?」少女對於少年口中的名詞感到疑問,這樣對方更是驚訝。究竟少女的眼睛能不能看得到東西,還是她只是憑感覺去說話而已?

「咦?妳不知道嗎?就像我背後的翅膀一樣…咦?妳到底是看得到還是看不到?!」少年驚訝的問著對方,似乎想要去確認少女的眼睛是否是盲目的…

「對不起,我有特殊的因素…我不能時常睜開眼睛。」少女微笑中帶點哀傷的回答對方的問題,然後慢慢的把手伸到自己的臉頰上,似乎在確認著什麼事物的樣子。

「原來是這樣…那好吧,我去找下一個人來打聽好了。」少年嘆了一口氣,站起來就準備離開這裡。少女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感覺到對方的離去而已。

少女依然坐在樹下,她很安靜的聽著四周的聲音。從樹林之中,聽得到動物棲息的聲音,還包括了平常所沒有的聲音…這個時候,少女聽到了少年所行走的腳步聲,她輕聲笑了出來…

「真是的,這裡是哪裡?都忘記問她該怎麼離開這裡,轉來轉去都是同一個地方…課長的世界真是龐大,而且只有四十九天…」少年很不耐煩的走回來這裡,看著坐在樹下的少女…

「真不好意思,妳知道怎麼離開這裡嗎?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能否指引我到村莊的路。」少年的表情有些尷尬的看著少女,然後蠻不高興的看著四周像是迷宮的森林。

「您是從天上所下來的…」少女依然閉著眼睛,伸手去碰觸少年背上的翅膀。少女確定了對方身上的翅膀,表情就像是剛聽到童話故事的小女孩一樣高興。她才剛開口說話而已,對方好像就知道後面會說什麼一樣,不通人情的打斷少女的話。

「妳在說什麼傻話?這個世界哪有什麼天使、神明?雖然我是神族的人,但我絕對不是人類所信奉的神。嚴格來說,是無知的人類把外來的種族看成是神。」少年舞動著自己的翅膀,表情像是在嘲笑這個世界一般…同時,少年很感嘆的坐在少女旁邊,任由少女去觸摸背上的黑色翅膀。

「那只是犯了禁忌的種族,為了自私自利、自我和平的高傲民族…」少年看著自己的手掌,手心冒出小小的火苗。

「神族所使用的氧化公式,在聖族或者是人類被稱為火焰魔法…」少年苦笑著看著凝聚在手上的火苗,表情像是在回憶悲傷的過去一樣。

「沒錯,那是…」少年看著自己的黑色翅膀,緩緩的開口說話。少女坐在旁邊,表情保持微笑的聽他講話…

「算了,說那麼多廢話也沒用…而且我也懶得開口,更沒有傾聽的對象。畢竟,她已經不在我身邊了…」少年很無奈的望著天空,慢慢地呼了一口氣…

「如果,你在找一位佩帶武士刀的少女,我想我認識一位…」少女微笑的表示,然後慢慢的把書本闔上。

「呃?真的嗎…」少年的反應似乎有些冷淡,但他的表情似乎還是沒有放棄的樣子。

「是夢嗎?這就是我所尋找的少女嗎…」少年無奈的笑了起來,然後轉頭看著少女。

「妳沒有見到一位黑色翅膀、白色長髮的女性嗎?比方說,她的衣服背後有逆十字圖案…還有,那個什麼的…對了,她所穿的洋裝…」少年很著急的問著少女,就好像一定要找到他所說的那個人一樣。少女則是聽著少年所講的話,很安靜的搖頭回應…

「果然是這樣嗎…」少年也好像猜得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已有心理準備的看著少女。

「沒有妳的世界,我…」少年很難過的望著天空,慢慢的伸出雙手。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告訴我有關於她的事情嗎…」少女依舊保持著一貫的微笑以及溫柔,問著身旁的少年。

「我姓神月,名字是柳…叫我神月柳就好了。」少年開口說出他的名字,然後看著眼前的少女。

「我的名字是七葉,請多多指教…」少女在那短暫的一瞬間睜開雙眼,透出隱藏在神秘面紗之下的深紫色瞳孔。但還不到兩秒的時間,少女已經閉上眼睛了。

「就從七十五年前開始說起好了,等等…如果照改變後的歷史來說,應該是距離今天的五年之後…等等,我在說什麼呀…」少年開始述說著一段被人遺忘的記憶,只有兩個人的記憶…

[ 本文最後由 冰心琉璃 於 06-10-2 05:53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一話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一話

「嗚,天亮了嗎…」神月柳慢慢的睜開雙眼,感覺到從窗簾縫細透來的光線相當的刺眼。神月柳無奈的把窗簾拉緊,打算繼續睡下去…可是一鬆開手指,窗簾又露出縫細,陽光就從那邊照射進來。神月柳實在受不了,只好慢慢的從床鋪上爬起來…他站起來之後,看著牆壁上面的鏡子…鏡子所反映出來的他,還沒有那雙翅膀,只有那一張帶點冷酷的臉龐。

「好,今天難得早起…就讓她感到驚訝,稱讚我一下。」神月柳很高興的看著鏡子,用手撥一撥短髮之後,很興奮的打開房門走出去。

「千影,我今天起得很早喔…」神月柳大聲的講出預備好要講的話,可是在他面前…卻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空蕩蕩的客廳而已。

「千影…咦?」神月柳看著空蕩蕩的客廳,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對了,她已經不在這裡了…就在昨天,從來不分開的他們…已經分開了。

「不,這不是真的…」神月柳退後了幾步,用手按住自己的額頭。神月柳看著空蕩蕩的客廳,再一次的確認眼前的一切…

「不要開玩笑了,千影…」神月柳有些歇斯底里的表示,然後跑到另外一間的房門前面。神月柳苦笑了笑,握著門把…

「千影應該是太累了…所以還在房間睡覺。對…是這樣沒錯…」神月柳努力的說服自己,然後輕輕的打開房門。門的另外一端,什麼人也沒有。

「咦?」一瞬間,強烈的衝擊劃過神月柳的腦部。神月柳整個人跌坐下來,望著天花板…沒多久的時間,他聽到電鈴的聲音。

「千影?」神月柳跌跌撞撞的走到門口,然後慢慢的打開門把。在他眼前的是一位冷酷的男性,對方的背後擁有一雙黑色的翅膀,而且戴著墨鏡、穿著黑色的西裝。

「該上班了,你沒事吧…昨夜課長命令我來接你上班,以防你出什麼意外狀況。」神月柳看著眼前的男性,表情有些驚訝。

「咦?你是誰?」神月柳對於眼前的一切有些陌生,他甚至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是什麼。他還有一些理性可以判斷,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失憶症吧…

「喂、喂?你沒問題吧…難道失去記憶了嗎?你沒有在腦部晶片上紀錄你的過去嗎?」在門外的那位男性感到驚訝,同時也拿掉墨鏡,表現出失望的神情…

「呃?等等…你是神月冰…對不起,我有很多事情都突然想不太起來了。」神月柳很遺憾的表示,然後用手用力的抓了抓頭髮。

「對了,我是誰?」神月柳注意到一件很重要、也是很基本的事情…自己的名字是什麼?他為何會在這裡?

「看起來,你受到的打擊太大了。不過你也真夠厲害了…還記得我的名字,卻忘了自己的名字。」那位男性拍了拍神月柳的肩膀,然後拿出一串鑰匙。

「先去例行的精神科醫師報到吧…看起來,好不容易得來的休假又要泡湯了。」那位男性帶著神月柳離開他們所待在的公寓,走到外面的世界。神月柳看著停在外面的那輛車,然後看著對方的黑色翅膀。對方的動作非常的流暢,一瞬間就把翅膀縮在西裝外套裡面,然後很自然的就坐在跑車的駕駛座上。

「咦,這個世界究竟是…什麼呀?」神月柳看著四周都是水泥樓房的高樓大廈,一切都好像理所當然的樣子。可是,在他最原始的意識當中…這並不是正常世界所該有的樣子。究竟所缺少的那部份記憶是什麼?能夠突破這一層不協調感的記憶流失到哪裡去了呢?對了,照理來講…一般人是不會有翅膀的吧?那麼,剛剛的那位男性…叫做神月冰的人物,為何有翅膀呢?

「對了,為什麼會有翅膀…」神月柳跟著坐在副駕駛座上,試著問身旁的人。這樣來追尋自己所失去記憶的線索…

「翅膀?你該不會失去這麼多的記憶吧?天啊~如果你在公安部門,你早就被開除了。」神月冰用手蓋住自己的頭,表情有些失望。

「公安部門?那是什麼…」神月柳對於自己所不瞭解的名詞提出疑問,而對方則是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而笑了一笑。

「我想你也忘了差不多了…公安部門是什麼,你可以不用記起來。但是,你自己的工作崗位總該記得吧?你是隸屬維安部門的職員,負責處理住在神族星球上的聖族問題。尤其我們所屬的維護安全第十七課還有兩樣特殊的任務,消滅對神族政府有威脅的暗殺組織─暗黑魔術派、尋找神族已經失落的聖典─神族默世錄…」神月冰就像幫神月柳回復記憶一樣,開始提醒他該做的事情是什麼。神月柳對於對方所講的話,能夠理解一部分。但是這些話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問題同樣也越來越多…

「聖族?神族?星球?」神月柳對於超過自己理解範圍以外的事物感到納悶…如果可以的話,他也不想理解這些,自然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好。

「我看你暫時不用工作了…沒有搭檔、失去記憶的你,大概可以得到令人羨慕的休假。看起來,這個世界也真是夠諷刺的了。」神月冰苦笑著表示,同時發動車輛。

「不會是開除吧?」神月柳講出自己也沒有思考過的話,看著車窗外面世界的變化,很無奈的表示。

「開除?少來這一套,維安部門被開除的機率是少之又少!如果能得到這種無限期休假的話,所有人早就去度長假了。」神月冰有些生氣的表示,這讓神月柳沉默了下來。

「這種行業,並不是想當就當、想退出就退出的…若不是你的身分特殊,我想你還可能躺在冰櫃裡面睡覺。」神月柳聽著神月冰發牢騷,然後看著車窗的外面。

「現在的我,根本就不瞭解自己。」神月柳看著車窗所反映的自己,很無奈的表示。

「就算是記憶完整的你,也不會理解自己的吧?」這個時候,神月冰一邊駕駛著跑車、同時回應神月柳的話。

「為什麼?」神月柳感到驚訝,為什麼對方會講出這樣的話。難道說,他所失去的…並不只是記憶而已嗎?!

「因為千影的存在!」神月冰就這麼一句話,好像喚醒了神月柳的什麼記憶…但是,這樣的記憶有如浮雲流水一般,瞬間就消失了。

「咦?千影?她是誰?」神月柳小心翼翼的問著對方,他知道自己忘記太多的東西。但是,他還是想要一一的找回來…

「夠了…我想你去找精神科醫師之後,會非常清楚這些問題的。」神月冰似乎已經拒絕回答神月柳的任何問題,神情全專注在眼前的路況。

「沒想到,跟千影分離之後的你…竟然會是這麼不穩定的人…」神月冰繼續向著前面說話,似乎是在自言自語的樣子。

「我究竟做錯了什麼事情…」神月柳抓著自己後腦杓的頭髮,很不安的問著對方。

「錯不在你,而在這個病態的社會…」神月冰的表情依然憤怒,神月柳看著外面的高樓大廈…大廈群外周圍圍著一層巨大反光鏡的高牆,而在那外面的世界則是一望無際的巨大森林。而那巨大森林的每棵樹木都有一座大廈的高度,甚至比那些大廈都還要高、還要寬…這種巧妙的不協調感,震撼著神月柳的心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二話

第二話

「到了,這裡就是…過去你每隔七天就急著報到一次的精神科醫院。」神月冰打開車門下車,神月柳則是驚訝的看著四周的環境。附近都是巨大的蟲類在公路上爬行著…還有那些擁有翅膀的人們,以及被那群人們所居住的神木林。如果把之前所得到的資訊組合在一起來推測,這裡也就是神族的領地吧?

「普通的人類應該是不能來到這裡的吧?那我來到這裡的話…」神月柳有些不安的表示,神月冰則是感到可笑的拍著跑車的車蓋。

「哎哎,你也是神族的一員…」神月冰似乎對於神月柳的失憶感到無力,而不在乎的坐在跑車的車蓋上。

「雖說你捨去了神族的翅膀,但你仍然持有神族的身分證明以及神族的機能維護…光是後面的兩樣,你就已經是十足的神族子民。再說了,神族政府不會放棄一位擁有影使潛能且自願投靠他們的優秀聖族…」神月冰從口袋拿出煙盒,從裡面抽出香菸出來。他的手指冒出小小的火苗直接點燃香菸,仔細一看…他連打火機也沒有使用,就像有神奇魔法一樣變出花樣。

「影使?」神月柳對於對方所講的名詞感到第二次的納悶,那是什麼職業?連聽都沒有聽過,就說這是他的能力。

「對,你是相當優秀的影使。在百萬的聖族人口當中,才有幾位影使…而你又凌駕於他們之上,可說是天才之中的天才。」神月冰苦笑的表示,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煙。

「可是,我感覺不出來…我有這樣的能力…這是真的嗎?」神月柳看著自己的手掌,很納悶的問著對方。

「是呀,有能力的不是你。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嗎?」這個時候,神月冰竟然講出讓人感到矛盾、卻又有深一層含意的話語。

「咦?」神月柳露出極為複雜的表情,這是該高興還是該悲傷的事情?對於自己的平凡感到高興,卻有一種失落的悲傷…為什麼,不是他擁有這種能力呢?!等等,那對方講這種話是在幹嘛?在耍他嗎?而且,如果所講的話都是真的,沒有任何的矛盾…那麼,這些話又該如何詮釋呢?政府要找的優秀人才是他,可是有能力的並不是他?難道會是認錯人嗎?不對吧?!

「嗨,小柳也來看病了呀?不過,今天應該不是聖族的禮拜六吧?」這個時候,一位有如模特兒一般顯眼的少女從大門走出來,對方一眼看到他們就很高興的打招呼。

「呃?」神月柳就連一句話也插不進來,只能像是啞巴一般的站在那裡,看著少女很興奮的走到他的面前。

「聖月,他失去記憶了。」神月冰指著神月柳的腦袋表示,少女則是改變與剛剛不同的態度,認真的看著他們。

「沒有進入以往的瘋狂狀態嗎?」少女的表情似乎抱著疑問,用手摸著神月柳的額頭。神月柳則是感到不好意思,臉頰泛紅的看著少女的手…

「或許是病得恰到好處,他就連千影都能忘記。我認為他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抓狂的事情能記得了。」神月冰深深吸了一口煙,一邊吐著煙且回答少女的話。

「不會吧?就連千影都忘了?失憶情況有這麼嚴重嗎?」少女的表情似乎是非常的擔心神月柳的樣子,然後用手敲了敲對方的額頭。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嚴重了。」神月冰似乎就連自己也不太敢相信,表情好像很同情神月柳的樣子。

「有復原的方法嗎?」少女用手輕輕地撥了撥自己的長髮,然後低頭似乎開始思考的樣子。

「除非妳能回到昨天。」神月冰用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回答少女的話,然後轉頭看著神月柳。

「現在的他已經失去記憶太過嚴重,就連生氣的反應都已經沒有了。」神月冰雙手攤開,猛搖頭表示沒救的意思。

「我會生氣?為什麼?」神月柳真的不懂自己該有什麼反應才好…因為,他就連談話之中所提到的人名都不認識。

「所以,我才說你的症狀太過嚴重。你還在這裡好嗎?醫師還在裡面等你,不是在這裡等我們說完吧?」神月冰無奈的提醒神月柳該做的事情…似乎不是正確場合的樣子。

「喔…」神月柳很無奈的走進這座神木所建構的大廈之中,看著發光的藤蔓所指引的走道。神月柳憑著直覺,慢慢的走到一間似乎很熟悉的醫療室前面。

神月柳慢慢地打開房門,裡面只有一位三歲樣貌的小女孩。小女孩綁著繃帶製成的緞帶、一身潔白的露背洋裝、抱著跟她一樣大小的天使布偶,就正好坐在醫師的位置上玩著布偶。

「醫師還沒有來嗎?」神月柳看著小女孩的動作,然後左顧右盼的尋找醫師的蹤影。該不會因為等太久的關係,把女兒扔在這邊就去其他地方泡茶了?

「…」小女孩沒有回應神月柳的話,只是對著天使布偶講話而已。神月柳面對著小女孩,無奈的嘆一口氣…

「妳的父親…呃~我是說,妳的爸爸呢?」神月柳再度嘗試跟小女孩談話,想要瞭解對方是不是精神科醫師的女兒。突然之間,神月柳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見不到精神科的主治醫師,對他而言,似乎是一件好事的樣子。雖然他並不懂之前的自己為何會常在這裡報到,但如果是現在的他…絕對不會想把自己送到這種地方來的!

「他在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小女孩指著天空,很高興的回應神月柳的問話。神月柳對於小女孩的反應感到高興,還好對方並沒有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

「是天堂嗎?那真是一個好地方呢~」神月柳努力的保持微笑與小女孩談話,竭盡可能的親近對方來轉移自己的不安情緒。

「天堂是什麼地方?」小女孩微笑的問著神月柳,這讓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過,答案馬上就想好了…

「那是在一個充滿花園的地方,有很多的天使聚在那邊…他們會在那邊玩很有趣的遊戲、祝福在這邊的小朋友、還有玩不完的布偶呢~」神月柳微笑的表示,然後確認了一下藤蔓所製成的生化時鐘,上面的例行看診時間已經快要結束了。再拖個幾下的時間,也許就不用見到醫師而說再見…

「真的嗎?」小女孩微笑的詢問,神月柳拼命的點頭表示沒錯。雖然他並不信這一套,不過他也不能毀滅小孩子的夢想以及信仰…

「那大哥哥先離開了喔?小妹妹要乖乖的待在這邊喔~」神月柳看到時間已到,迅速的溜到房門邊去,準備逃離精神科的病房…

「等等,醫師的診斷紀錄還沒有結束呢…」這個時候,神月柳聽到一種專業的口氣…他慢慢的回過頭,看著這間診療室唯一的醫師。

「失去大半記憶、價值觀判斷失誤、留有聖族的宗教信仰…嗯,失去重要的人所產生的衝擊果然太大,導致嚴重的失憶症。判定殘留記憶歲數為人類十七歲左右,神族基本常識部分有待觀察。」神月柳看著那位小女孩很專業的用原子筆寫在簿子上面,作一次的重要紀錄。神月柳忽略了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而所導致的連鎖效應則繼續的發生下去…

「我的父親還住在距離這裡起碼有六千億光年的行星上面,而且那顆行星不叫天堂…下次把這些有趣的話講給真正的人類小女孩聽,而不是找一位年紀是你年齡的次方計算的精神醫師。」小女孩微笑的表示之後,慢慢的張開她背後的白色翅膀。神月柳確信自己若沒有辦法找回這些記憶,所有人所對他講的話…他一定每一句都聽不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三話

第三話

「那我可以離開了嗎?」神月柳站在房門前面且握著手把,就這樣質問著那位小女孩樣貌的精神醫師。

「你應該是不急吧?你現在的精神狀況、失憶程度是沒有辦法工作的,不如陪我去釣魚…怎樣?」那位精神科醫師就這樣表示自己的看法,神月柳則是站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可是,不先通知他們嗎?就是外面…那個…呃…該怎麼說呢…」神月柳很勉強的回答…他還記得外面有兩位應該是自己的工作上面的夥伴,不能就這樣拋下他們吧?

「我會通知的,你先在那邊坐好。」神月柳聽從醫師的指示,安靜的坐在旁邊的藤椅上。

「喂?」神月柳聽到電話的鈴聲,看到那位精神科醫師走過去接電話。對了,神月柳對那個電話造型感到印象深刻,因為它完全是用基因改造植物所製成的。

「對不起,我在前幾天就已經跟客戶約好去釣魚了。我現在就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神月柳聽到醫師對電話另一端的談話,很不自覺的去猜測他們的對話內容。已經有客戶約他去釣魚了是嗎?所以這通電話是拒絕某個人的邀約或者是某個例行公事?話雖如此,但是她所指的客戶究竟是指誰呢?不會就是現在坐在這邊的自己吧?!

「我會上香的,我沒有忘記她。」神月柳聽著電話的內容,感覺上就好像是在談論嚴重的事情一樣。上香?有人已經過世了嗎?

「這不是種族歧視,這只是妳的偏見而已。好了,我要掛電話了…我不能讓客戶等太久。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改天再講吧。」神月柳看著那位精神科醫師掛斷電話…如果光只是看小女孩的外表,根本沒有辦法想像她所立足的社會…那應該是很複雜的社會結構體吧?然而,正確的社會結構體是什麼呢?就連神月柳都不清楚自己所認定的正常社會是怎樣運作的,他只會認定現在的社會結構有問題,卻又沒辦法說出問題在哪裡…這樣不就跟某些激進派的左翼份子沒什麼兩樣,只是一再的反對政府、製造動亂而已嗎?!

「走吧,我們去釣魚。」小女孩的一句話打斷神月柳的思考,讓他回歸到現實層面。神月柳慢慢的站起來,看著小女孩走到門口。

「嗯。」神月柳點頭並且跟著小女孩離開診療室,她一路走到頂樓。神月柳在頂樓看到一隻巨大的螢火蟲,而那隻蟲並沒有所謂的腦部,中間是一個空殼,那是足以容納兩、三個人的座位。小女孩用手輕輕的扳開甲殼,很輕巧的坐在那個空殼中間。神月柳看著小女孩熟練的控制螢火蟲,瞭解到那就是螢火蟲的腦部…由駕駛來控制螢火蟲的動作。

「你不坐上螢火蟲號嗎?」小女孩似乎注意到神月柳還沒有坐上來,就在那裡面問著對方。

「不,只是一時之間沒有辦法接受。」神月柳尷尬的回答,然後跟著進去螢火蟲的空殼內部。

「這種說辭還真像是第一次到神族世界的人類。」小女孩微笑的表示,然後控制著螢火蟲往上飛起。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只是感覺到…有很多事情都不對勁…」神月柳看著四周的變化,感覺到這種新式飛行器的獨特性。

「那是價值觀的衝突,你的人類記憶影響了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它也會讓你對神族事物的接受程度產生一定的厭惡感,甚至想要逃離這個瘋狂的地方。」小女孩用心理醫師的專業口吻來回答對方的問題,神月柳看著外面的世界。到處都是飛行中的巨大蟲類,那些都是由擁有翅膀的神族在駕駛的…

「那我過去是人類了喔?可是,我對人類的事情也完全沒有印象。那是為什麼呢?」神月柳就連自己的名字都沒有一丁點的印象,他難道有兩個不為人知的過去嗎?

「那又要牽扯到你原本的心理疾病,早在你今天早上失憶之前…就有某些因素讓你刻意遺忘人類的過去,所以你只有五年的神族記憶,沒有其他的記憶。」神月柳聽著小女孩的話,很無趣的看著外面的世界。巨大的蟲類、高大的神木林、擁有翅膀的神族、所居住的不只是一顆星球而已…他所認知到的世界,就彷彿是井底的一隻青蛙一樣。

「心理疾病…那是我本人的意願嗎?」神月柳看著自己的手掌,很不安的問著。

「就目前所知而言,已經證明了不是神族政府所為…但也不能排除外來因素的干擾,你的過去實際上有著沉重的謎團。」小女孩就像是自己也想要瞭解一樣,很沉重的跟神月柳講。

「那也就是…沒有人知道我的人類過去了嗎?」神月柳有些悲傷的表示,小女孩則是搖頭表示。

「知道你的過去,只有一個人…」小女孩看著神月柳,表情似乎帶點希望的表示。

「那個人就是我嗎…」神月柳大概也能夠猜得到是誰了,就這樣很不在乎的表示意見。

「不,千影知道你的人類過去…」這個時候,那位小女孩提起了一位神月柳有些印象的名字,同時讓她所控制螢火蟲加快飛行速度。

「咦…千影?」對於這個名字,神月柳不知道從別人的口中聽過幾遍了…但是對於她,神月柳仍然不甚瞭解,只知道跟自己的關係很密切。

「啊?!不會吧…」這個時候,小女孩發生驚訝的尖叫,神月柳隨即用她的目光角度看過去…在他們前面有一隻飛得特快的瓢蟲,撞上了一隻黑色的甲蟲。

「發生車禍了嗎?」神月柳看到那兩隻巨蟲同時墜落下去,消失在樹海之中…小女孩緊急煞住飛行中的螢火蟲,確認車禍發生地點。

「這下麻煩了,有人超速撞到政府官員的車輛…」小女孩回頭看著神月柳,似乎表示著什麼意思。

「因為我是維安部門的職員,所以要過去確認?」神月柳一臉倒楣相的看著小女孩,對方則是無奈的點點頭。

「因為我們是目擊者,又加上你是公家機關的官員…逃避也是可以,但法院訴訟的時候,遲早會傳喚到你的。不如早點瞭解情況,提早結束討厭的官司。」小女孩控制著螢火蟲,準備向下飛行。神月柳看著那兩隻巨蟲所墜落的地點,那邊已經聚集了不少的圍觀民眾…大概是因為有官員的車輛出了車禍,更是引來了不少的目光。

「這是精神科醫師的建議嗎?」神月柳對於小女孩的話,感到可笑的回應。

「若你是這麼想,那我也會同意這種說法。」小女孩並沒有否認神月柳的說法,反而是苦笑著回應對方。

「我還真不懂這個世界…真的是沒有人才了嗎?怎麼會有這種精神科醫師…」神月柳對於玩笑被當成真,感到有些的尷尬。但是,他還是繼續的嘲諷下去…

「如果我有宗教信仰的話,那我就會變成牧師了…」小女孩也跟著諷刺著自己,很幽默的笑了一笑…

「那你會信仰什麼宗教?」神月柳看著小女孩把螢火蟲停在巨蟲墜落的地點,黑色甲蟲的駕駛已經爬了出來,而瓢蟲的駕駛則還沒有出來…

「你認為神族的精神科醫師,該信仰些什麼人類宗教呢?」小女孩慢慢的走出來,神月柳也跟著出來查看車禍的情形。

「他是維護安全第十七課的職員,代號是黑色薔薇。請問一下,這裡究竟是怎麼回事?」神月柳看著小女孩介紹他的身分,瞭解到自己已經脫離不了麻煩的車禍官司案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四話

第四話

「喔,原來是維安十七的人。太好了~這隻該死的民用瓢蟲號撞到了首相的座車,罪該萬死!」一位穿著黑色西裝的神族駕駛指著毀損流出白色液體的巨大甲蟲,憤怒的看著墜毀的瓢蟲。

「首相…這下嚴重了。那她傷得怎麼樣?」小女孩看著那隻巨大甲蟲,一副很傷腦筋的樣子。神月柳則是感覺到現場的氣氛越來越嚴肅,心裡感到不妙。

「不,她還在議會開會…但是,這隻甲蟲號是首相的專用交通工具。要是延誤了首相的在皇宮的會議,我看他要怎麼負責這件事情!」那位神族駕駛依然很憤怒的表示,就像怕自己馬上就會丟了飯碗一樣。這個時候,神月柳注意到那隻巨大瓢蟲終於打開甲殼,看得到裡面的情況…

「拜託…我姊姊心臟病發作,要緊急去醫院急救…有誰能夠幫我姊?」那裡面是兩位沒有翅膀的人類女孩,一位很痛苦極度需要就醫,而另外一位則似乎是她的妹妹,到處找人求援。附近圍觀的神族只是在那邊冷眼旁觀,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在這種情況之下,神月柳很能夠理解社會為何殘酷。換作是他,必定也是冷眼旁觀而已…

「我小時候就不喜歡考什麼道德題目,因為那些都是騙小孩的…」小女孩走到巨大瓢蟲旁邊,看著裡面的情況。神月柳則是冷淡的看著事情的演變,他不想干涉這種麻煩事…

「喂?還能動嗎?」小女孩無視於旁邊的甲蟲駕駛有多吵,關心著裡面的情況。神月柳看著裡面的人類女孩,想起了維安部門的工作職責…其中一項就是負責處理住在神族星球上的聖族問題。而模糊且快要消逝的記憶告訴他…聖族應該就是沒有翅膀的人類。想到這裡,神月柳就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冷眼旁觀,他有必要介入雙方的衝突情況。

「神月柳,幫我把她搬到我的座車上。」小女孩冷靜的判斷情況,神月柳則是很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喂?!她可是肇事者耶!妳沒有資格讓她逃走!延誤首相開會的罪是很大的,我要她們負起全部的責任。」那位神族駕駛緊盯著她們不放,似乎深怕肇事者逃逸的樣子。

「如果她死了,你還想讓死者站在法庭上打官司嗎?」小女孩一臉厭惡的表情看著那位神族駕駛,神月柳則是很無辜的抱起痛苦的人類女孩。

「拜託…」人類女孩的妹妹懇求神月柳,很難過的哭倒在地上。小女孩則是坐上她所駕駛的螢火蟲,準備載著病患就醫。

「神月柳,你就在這裡處理現場。順便保護那位聖族女孩,不要讓她受到任何公式上的傷害或者是記憶改造。還有,保持現場完整!」小女孩說完之後,駕駛著巨大螢火蟲離開這裡。

「你想要跟首相敵對嗎?這就是維安部門的處理態度嗎?!」那位神族駕駛立刻把矛頭指向神月柳,似乎要把所有的帳算在他的頭上。

「我什麼話都沒有講耶…」神月柳很無辜的看著對方,然後再看著四周圍觀的神族…他也是被那位精神科醫師拖下水的無辜民眾,為何要把他認定為當事者呢?時代造英雄,這句話…他能夠體會到了。如果記憶恢復,他一定要想辦法辭去這麼麻煩的職業…為什麼,他會去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職業呢?

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大約是二十幾分鐘吧…有好幾隻巨大的蜻蜓包括一隻巨大蒼蠅的從高空慢慢降了下來,神月柳看著那幾隻巨蟲打開甲殼,有人從那裡面走出來…

「哎呀哎呀,千影不在的時候…你能不能安分一點呀?」一位黑色長髮、戴著黑色墨鏡、有著藝術氣質的神族少年,帶著一位沒有翅膀的金髮少女從那隻巨大蒼蠅的腹部出來。那位黑色長髮的少年一見到神月柳,就沒有什麼好眼神。不過,那些從巨大蜻蜓出來的神族人物…一身黑色軍服加上制式步槍,似乎是更不是好惹的神族警官。

「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神月柳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來應對那些人,他腦袋還在回憶整件事情的發生經過…

「真是討厭的工作,好不容易得來的休假…就是會被你這種新進來的菜鳥職員給破壞…」那位戴著黑色墨鏡、黑色長髮的神族少年用很不厭煩的口氣說話,接著蹲下來檢查毀損的巨大甲蟲。其他的神族警官則是立刻檢查現場的完整,以及採集相關的證據。

「怪到我身上嗎…」神月柳心中有些的憤怒,他只是一旁的圍觀,什麼也沒有作…卻被別人指指點點,讓他實在忍不下這口氣。

「嗯?有疑問嗎?」那位神族少年聽到了神月柳的話,目光轉移到他的身上。神月柳則是很生氣的看著整個現場,最後瞪著那位神族的少年。

「千影不在你身上,讓你感到焦躁嗎?」那位神族少年的說話口氣並不是很好,讓神月柳的表情越來越不高興。

「你這個傢伙…」神月柳準備衝到那位神族少年的前面的時候,在旁邊沉默的金髮少女擋在他們的中間,似乎在阻止這場衝突的發生。

「夠了,十七課的面子都讓你們給丟光了…」這個時候,有一位小女孩的穩重聲音插了進來。神月柳轉頭過去查看,那是一位綁著兩個馬尾、黑色翅膀的金髮小女孩。

「課長。」那位神族少年看到那位神族的金髮小女孩,立刻用很尊敬的口氣跟對方說話。神月柳看著那位小女孩,感覺到那位小女孩的黑色瞳孔有著深邃的眼神…

「簡單說一下事情經過。」那位神族的金髮小女孩用簡潔的口氣詢問神月柳,同時看著站在一邊很不安的人類少女。

「就是這隻瓢蟲超速撞到了這隻甲蟲,而瓢蟲超速的原因是駕駛想要救她心臟病發的姊姊。」神月柳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在講什麼,不過還是很認真的回答小女孩的疑問。

「咦?」那位神族小女孩用手觸摸神月柳的右手,一瞬間的記憶全部劃過腦海之中…神月柳想起一部分的記憶了…在他眼前的神族小女孩的名字是神月上總,她是維護安全第十七課的課長。還有那位說話口氣很差的神族少年叫做神月巧,而在那位少年旁邊的金髮少女則是叫依希絲…

『失去的記憶有沒有全部找回來了?』神月上總並沒有開口,似乎用某種心電感應的方式跟神月柳講話…

『我不知道…大概是吧…』神月柳似乎也能夠用同樣的方法跟對方談話,他隱約的記憶告訴自己…這是一種腦波的電子通訊,是用隱藏在自己腦部之中的晶片與對方腦部的晶片互相交流。

『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我了,你去旁邊休息。』神月上總用手輕輕拍了拍神月柳的膝蓋,然後很沉穩的走到那些神族的面前。

「真是混亂的一天…」神月柳看著神木的巨大樹根幾眼,很快就走到那邊去…坐在神木的樹根上休息。這個時候,闖禍的瓢蟲號駕駛…也就是那對姊妹花之中的妹妹走到他的旁邊,也跟著坐了下來。神月柳看了一下對方,然後很不以為意的繼續看著前面。那位綁著兩個馬尾、黑色翅膀的金髮小女孩還在跟那些人談話,而且表情似乎很嚴肅的樣子…

「剛剛真是謝謝你了,如果沒有你仗義相助,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位人類的少女很有禮貌的跟神月柳道謝,而他則是無奈的笑了一笑,並沒有回答什麼。

「咦?你也是聖族嗎?」對方看著神月柳的背後,很訝異的問著他。神月柳聽到對方的問話,轉頭過去看著對方…她是用什麼來評量對方的種族身分?翅膀嗎?

「不,我是神族的人。」神月柳沒什麼心情去回答對方的話,但仍然禮貌性的回答對方的問題。

「真是奇怪,你身上明明有強烈的聖族氣息…而且沒有一丁點的神族氣味,怎麼會說自己是神族呢?」對方的表情似乎有些的好奇,就這樣直接的質問神月柳。

「嗯?」神月柳對於對方所提出的疑問,也感到訝異。他自己根本就不瞭解自己…究竟什麼是神族?而什麼又是聖族呢?這兩個種族之間的分界線在哪裡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五話

第五話

大概經過了十幾分鐘的時間,一隻巨大的蒼蠅從天空慢慢的降下來。神月柳看著那隻巨大的蒼蠅,注意到那上面寫了『十六』的字樣。那應該是一個號碼吧?不過是代表著什麼呢?

「維安十六的人也來插手了嗎?」這個時候,神月柳聽到有一位神族警官很不高興的表示著。他看著那個號碼…突然之間,他想起了某件事情。神月柳看著那幾隻蜻蜓還有一隻巨大蒼蠅的方向看過去…停靠在地面的那隻巨大蒼蠅,上面正標記著『十七』的字樣。那就代表著…這些巨大的人工蒼蠅,是那些維護安全部門的交通工具。

「咦?」神月柳轉頭看著那隻還在飛行的巨大蒼蠅,蒼蠅的甲殼已經被打開,而有一位表情嚴肅、樣貌清秀的神族少女站在那邊。

「橘,不好意思在這個時候叫妳過來。不過這邊有兩位麻煩人物…這個~以及這個~要請你載回去。」神月上總走到神月柳的前面,指著他以及他身旁的那位人類少女,同時對著巨大蒼蠅上面的神族少女說話著。神月柳看著神月上總對著他所比的手指,感覺到自己的心情更是糟糕…

「對了,妳的那隻聖伯納犬呢?」神月上總看著在上空盤旋的蒼蠅,又補充了一句。

「黑晝在進行例行的身體檢查。」對方很正經的回應神月上總的疑問,然後看著神月柳以及他旁邊的人類少女。神月柳看著蒼蠅慢慢的降落,他動作很快的爬上蒼蠅的空殼位置,然後就坐在那邊不動。而那位帥氣的神族少女伸手去拉住人類少女,讓她坐上翅膀還在鼓動的巨大蒼蠅…

『隊長,首相在十分鐘之前開完會議了。』這個時候,從一種長得很像是神經系統的東西發出聲音。神月柳看著這樣不可思議的生化科技,有些吃驚卻又很熟悉。

「導盲犬到達議會殿了嗎?」那位神族少女很嚴肅的回應對方的通訊,而神月柳則聽不太懂她說出的意思是什麼。

『還沒有回應。不過,首相目前還在議會殿等待接送。』神月柳聽著他們的對話,很無趣的看著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盡是飛行的巨蟲、巨大的神木、擁有翅膀的神族…然而,這看似不真實的一切,卻又是很自然的呈現在他的眼前。而且,這種不協調的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別讓公安部門插手這件事情,不然他們會拿這個對維安部門大作文章。」神月柳繼續聽著他們之間的通訊,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就像回到了不久之前的過去,他正在執行熟悉的工作一樣。他還記得之前所談過的對話,他跟這些人一樣…都是維安部門的職員,而他就是第十七課的人員。那麼,第十六課的任務內容是否也跟第十七課一樣呢?

『這是當然,隊長。已經封鎖相關媒體,但也只能維持五分鐘而已。』就在神月柳持續著尋找記憶的時候,他看到了遠方的一棵巨大的神木…它的高度穿越了厚重的雲層,直達神月柳所看不到的天際。所有神木之中,就這棵神木是它們的兩、三倍高,有一種神聖、威嚴的地位存在。

「就給導盲犬十分鐘的時間吧。」那位神族少女講完這句之後,就結束了通訊。這個時候,她開始閉著眼睛,似乎在思考著某件事情。

『柳,我已經調查出來,在你旁邊的聖族女孩的身分。』這個時候,神月柳聽到那位熟悉的金髮小女孩聲音…也就是神月上總,他們課長的聲音。

『咦?』神月柳沒有開口,他只是在心中發出疑問的聲音。然而,這樣的聲音似乎能夠傳到對方那邊去…

『別給我發出疑問。她的名字是馬鈺琳,而她唯一的姊姊則是馬鈺仱。她們的經歷在聖族並不是很顯眼,但有一個地方讓我很在意…她們都不曾做過工作,可是卻能夠負擔姊姊龐大的醫藥費用。』神月上總的聲音繼續回蕩在神月柳的腦內,跟他指明了當事人的經歷以及疑點。這樣的感覺,的確讓他回到了過去…

『什麼意思?』神月柳用心裡的話回應神月上總,想要瞭解對方話中的意思。

『沒有人知道她們如何付得起這筆可觀的資金,只能確定她的姊姊的病是真有其事。』神月上總的聲音又重複了一次剛剛的疑點,讓他能夠瞭解到重點。

『妳的意思是她們的資金是用不正當的管道得來的?』神月柳看著那位人類少女的側影,然後轉頭看著前面的駕駛座位。

『不能這樣確定,也許她們參與了某種活動,從中取得資金來源。而今聖族能參與活動的行情價格,我大約估算了一下…就反神族的地下宣傳活動最有可能性,既可避免與神族衝突被殺的危險,又能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的穩定收入。』神月柳聽著神月上總的聲音,漸漸地回想起過去…他總是和一位白色長髮、黑色翅膀的少女一起執行任務,作什麼都缺不了的夥伴…

『那麼,我們是與一位對抗神族的英雄合作囉?』神月柳露出苦笑的表情,就這樣用心裡的通訊回答神月上總。

『還不能妄下定論,但也不能否認就是了。但真若如此,在法庭的審理上,我們就站不住腳了。』神月上總把她所擔心的事情告訴了神月柳,似乎還意味著什麼。

『我知道了。』神月柳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為什麼,他不能去相信一位想要救唯一親人的人類女孩?雖然他並不想介入這麼麻煩的事情,但他很不想見到有人失去了對自己最重要的人…那種感覺就像自己一樣,有一種很難過的失落感。什麼生存意義都已經沒有,只有想再見到對方一面的感覺…

「我們到了。」這個時候,那位帥氣的神族少女開口喚醒了神月柳。他看著四周的情況,那隻巨大的蒼蠅已經停靠在神木巨大的樹幹上面,裡面的人都已經出來了。

「抱歉,頭有點痛。」神月柳隨便給自己找了一個藉口,沒想到對方卻好像已經知道一樣,只是冷笑且搖頭了一下。

「我就送到這裡了,接下來請你們自己走到第十七課的辦公室吧。」那位帥氣的神族少女揮了手,然後快步的離開這裡。神月柳看著那位人類少女…她應該是叫做馬鈺琳的聖族少女吧?總而言之,神月柳就依照著自己微薄的直覺記憶,走向他目前工作的地方去…而被稱為馬鈺琳的聖族少女,也不安的跟在後面。

神月柳走過好幾個像是樹洞的走廊,穿越藤蔓製成的階梯之後,他看到了熟悉的場景…也就是維護安全部門的第十七課,他工作已久的地方。

「旺!旺!」這個時候,有一種像是狗叫聲的興奮聲音從裡面傳出來。在神月柳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個跟他一樣高的黑影撲了上來…

「該死,小藍不要壓在我身上!」神月柳下意識的講出自己熟悉的話語,看著眼前的熟悉身影…一身藍色長髮、純種拉不拉多犬的耳朵、橙色有如狗一般的瞳孔以及劇烈搖晃的尾巴。神月柳看著對方,那是有著犬耳的人類女孩…神月柳想起來了,這是被稱為人型犬的獨特物種,在神族是很受歡迎的寵物犬,也能作為警犬的多用途犬隻。

「今天是人型犬的例行的檢查日,你這令人忌妒的狗狗愛好者就忍耐一天吧。」神月冰坐在椅子上抽著煙,在一旁說著風涼話。

「小柳不用在家休養嗎?」那位有著明星光彩的神族少女坐在大廳的辦公桌上,手裡還拿著被啃食一半的骨頭餅乾。神月柳有些記憶,對方的名字是聖月紫,很獨特的一位職員…

「我就說過,他會來的。」一位躺在沙發上面,樣子很懶惰的神族少女。神月柳也記得她,她叫做神月蓮…就有如她的代號『黑色睡蓮』一樣,她常常都趴在那邊不動。

「嗯?你怎麼把麻煩也帶來了。」還有一位從神月柳的後面發出聲音,他也記得這個聲音…那是神月巧的聲音,感覺像是悲劇藝術家的職員。

「我想起來了,我是神月柳…我就是一位麻煩製造者。」神月柳苦笑的表示,然後慢慢的走進這被稱作惱人蒼蠅的維安部門…不,應該用正確的說法,他走入的是被稱作維護安全部門、隸屬第十七課的辦公室。他們的任務是消滅對神族政府有威脅的暗殺組織─暗黑魔術派…以及尋找神族已經失落的聖典─神族默世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六話

第六話

所有人都坐在一邊,聽著那位自稱馬鈺琳的聖族少女解釋整件事情。神月柳則是漫不經心的玩弄指甲,偶而看著那隻好動的人型犬。

「事情的經過,我們大致上都瞭解了。」聖月紫神情凝重,點頭表示瞭解這件事故。而神月冰則是一副哭笑不得的樣子,有一種準備看好戲的表情存在。

「這樣的話,我們就得賭一賭運氣了。看到我們現任的首相給不給面子,她會不會追究這件事情了。」神月冰苦笑著表示,然後準備點一根菸來抽。

「看在老師的面子上,首相是不會追究這件事情的。」這個時候,神月上總從門外進來,同時回答他們的疑慮。

「老師?」神月柳聽不太懂神月上總所講的話,感到疑問的看著對方。神月上總走到辦公室的大廳,脫下綁在頭髮上的緞帶,很自然的站在他們面前。

「我過去曾經是她的十年國教的教師,她是我旗下的學生。」神月上總用手指向豎立在牆壁上的透明鏡面,上面立刻顯示了畫面…那是神月上總還有跟一群像是大學生的神族合照。

「喔?我怎麼不知道課長當過老師。」神月冰又是那種要笑不笑的表情,同時用手攤開來表示不可能。

「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呢!」神月上總用手甩了一下金色長髮,然後很得意的笑了一下。

「是、是,課長說什麼都是。」神月冰一副沒辦法的表情,然後抽起菸來。神月柳則是看著那張照片,深深吸了一口氣…

「首相並不會追究這件事情,不過還有一件事情比較棘手…那位擔任首相的司機並不肯鬆手,他已經提報了法庭。如果沒有任何突發狀況的話,預計今天下午就開庭。」神月上總嚴肅的表示,然後把相關的文件放在桌上。聖月紫一副很傷腦筋的樣子,而神月蓮卻是露出讓人脊椎發涼的冷笑。

「咦?法庭有這麼快嗎?」神月柳驚訝的看著神月上總,他沒有想到自己這麼快就要去法庭報到…

「所以我才說這件事情很棘手,重大命案的官司都還沒這麼有效率…你們的看法是如何?蓮,妳應該早就知道了吧?」神月上總先是嚴肅的看著大家,然後把目光轉向那位趴著不動的神月蓮…神月柳看著站在角落的那位聖族少女,真不知道當事者的她對這件事情…會有什麼想法。

「預言家的話,妳想聽看看嗎?」神月蓮像是抓到別人的把柄一樣,冷笑的表示。而神月柳則有一種早已習慣的感覺,所以他也不多說什麼。

「直說無妨。」神月上總很有禮貌的詢問,而神月蓮則是一臉無聊的看著那位聖族少女,然後再深深吸了一口氣。

「不,先說我的休假呢?」神月蓮似乎有意岔開話題,而神月柳則是苦笑的嘆一口氣…沒錯,這就是他們所屬的十七課當中,最懶惰的職員。話說回來,在自己模糊的印象當中,他也近乎是一位沒有工作的職員。比較上,他是沒有任何專長而無所事事…不過,神月蓮則是有意的常避開任何的工作。

「妳不是每天都在休假嗎?」神月上總一副很傷腦筋的樣子,很無奈的反問對方。

「睡在辦公室的日子,不算休假吧。」神月蓮則是嚴詞否認,同時很無力的趴在沙發上面。

「反正,這件事情很快就會結束了。大概,在千影回來之前就結束了。」神月蓮又補充了一句話,這句話讓全場的人一瞬間都像是被凍結住一般。而神月柳聽到這個熟悉的名字,再看到大家的反應…他突然有一種很害怕的感覺,他不知道這種恐懼感從何而來,並且為何恐懼?千影,她究竟是誰?很熟悉、卻又想不起來…

「那不就是…」神月冰手上的菸都掉在地上了,他都還沒有感覺。在所有人之間瀰漫著沉默的氣氛,直到神月上總打破沉默…

「結局呢?」神月上總很簡潔有力的方式詢問神月蓮,等待著對方回答她的疑問。神月柳想起神月蓮的事蹟,她能夠見到未來所發生的事情…也因此成為了十七課的職員。

「天機不可洩漏,多說只怕改變歷史。」神月蓮冷笑的表示,然後慢慢的閉上眼睛。

「不過,這場官司…我看得到的是我們的勝利。」神月蓮又小聲的補充了一句話,之後對一切都不聞不問的。

「課長,我們該怎麼辦?」一直沉默不語的神月巧終於開口了,他冷淡的看著神月上總發出疑問。

「小蓮已經表示了我們的勝利,那代表了下午的法庭審判,我們應該可以輕鬆過關。」聖月紫微笑的表示自己的看法,而神月冰則是同意對方說法般的點頭。

「畢竟只是一位司機想保住自己的飯碗,讓他繼續擔任原職就可以了。」神月冰附和著聖月紫的話,同時注意到自己手上的菸已經不見了。

「嗯?」神月上總並沒有定下任何結論,反倒是懷疑的看著神月蓮。神月柳則是有一種很不好的感覺,那應該是一種預感吧?他總覺得事情並不會像神月冰所講的這麼簡單,但他也提不出哪一點可以反駁對方的論點。不管怎麼樣,這件事情到了下午的法庭審判,很多疑點自然可以釐清…

「那麼,繼續原來的工作吧。」神月冰把剛剛那支掉到地板上面的菸撿起來,擦乾淨之後…繼續放在嘴邊刁著。神月柳看著植物製成的地板上被香菸所燒灼的一個洞,似乎有一種感覺…那是一種有件事情被忽略掉的感覺,卻又找不出是什麼事情被遺忘了…並不是自己所遺失的這段記憶,而是這整件意外的某個疑點。究竟是什麼被他們忽略掉了?

「先安頓好她,蓮。」神月上總給神月蓮下了指示,把那位一直站在角落不動的聖族少女給帶離開這裡。而還在這裡的人有神月上總、神月柳、神月冰、神月巧、聖月紫以及那隻拉不拉多的人型犬…撇開那隻人型犬不說,這裡還有五位第十七課的職員。神月上總走到辦公室的大廳前面,用手指著牆壁上的透明鏡面,那上面立刻有了新的畫面…

「目前,黑暗魔術派已呈現活躍的狀態。附近的絕大多數星系都傳來他們的報告,近期之內…我想派你們去著手調查,以瞭解對方的動向、意圖。可能的話,我希望你們能夠逮捕到他們之中的一人。」神月上總指著畫面上的模糊人影…這些照片相當的多張,但卻沒有一張是完整或者是清楚的。神月柳總覺得這些照片有跟沒有都是一樣的,找也是沒有用的…

「課長,你在跟我們開玩笑嗎?如果暗黑魔術派有這麼容易被抓到的話,那還需要我們幹嘛?!」神月冰苦笑的表示,神月上總則是表現出那種無奈的笑容。

「就當作得來不易的假期,認為自己是在度假就好了。」神月上總走到課長的辦公桌位置,開始處理疊在她桌上的公文。

「哎、哎,又是討厭的這一套。」神月冰也很無奈的走回自己的辦公桌,其他人也陸續的回到自己的位置。只剩下神月柳還有那隻人型犬,他沉默地看著透明鏡面所顯示出來的畫面…那些被拍到存證的模糊人影,雖然各種人種都有…但是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這些人的衣服背後都有逆十字的圖案。

「這樣的圖案有意義嗎?」神月柳也準備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去,但他卻已經遺忘了自己的桌子在哪裡。神月柳只好慢慢的走過去確認,尋找自己的桌子…

『逆十字在基督教所代表的意義是…惡魔、邪惡的化身。』一瞬間,神月柳的腦海浮現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知識,他停住了腳步,慢慢的回頭望過去。他望著畫面所提供的線索,他還記得那位心理醫師所講過的話…神族是不信仰基督教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種族是信仰基督教的…聖族,對神族似乎懷有仇恨的種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七話

第七話

「各位,我知道暗黑魔術派的重要一個線索。」神月柳很興奮的表示,想要說出自己的看法。這樣的話,他自己也就不是那麼沒用了…

「喔?知道了些什麼嗎?」神月冰把菸弄熄,露出期待的眼神。其他人則是繼續作自己的事情,但似乎還是很留意神月柳的樣子。

「你知道這個逆十字圖案,在基督教所代表的意思嗎?」神月柳指著還沒有關閉的畫面,他想要針對逆十字圖案所留下的線索,準備展開他的長篇大論。

「什麼是基督教?沒聽過的東西…」神月冰表現出不懂的神情,神月柳也早就猜到會這樣。正當他準備開口的時候,有人插話進來了…

「聖族的主要宗教信仰之一,你不會要表示暗黑魔術派跟基督教有關聯吧?!」神月巧露出很不以為然的表情,就這樣直接的插話進來。

「咦?你知道呀?」神月柳有些驚訝,沒料到有人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難道,他們都很瞭解那個…什麼…人類的世界嗎?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了。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沒想到有人舊事重提。真是愚蠢,找點有用的消息吧…」神月巧講完之後,繼續作他的事情。而神月冰則是露出苦笑,也繼續處理他的公文。神月柳一個人孤單的站在那邊,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神月柳嘆了一口氣,很無奈的走出十七課的辦公室,一個人安靜的站在樹洞形成的走廊上面。

「我是為了什麼,成為一位維安部門的職員呢?」神月柳站在那裡,像是詩人一樣的感嘆自己的身世。這個時候,他感覺到附近有人影…

「旺!」那隻拉不拉多的人型犬就站在旁邊,像是要討食物一樣的表情。神月柳看著露出期待神情的她,很無奈的笑了一笑。

「小藍,坐下。」神月柳命令那隻人型犬坐下,而對方也乖乖的配合了。神月柳看著對方的尾巴狂搖,似乎相當期待著食物…

「握手。」神月柳像是消遣對方一樣,故意再下命令。對方伸出手來,一副很高興的樣子。神月柳看著那隻人型犬的樣貌,清秀的面孔…如果不看那隻狗耳、狗尾巴,還真會以為她是普通的人類女孩。為什麼,神族要養這種人型的寵物犬呢?不會說人話,動作一切都像狗一樣的生物…

「想要吃東西嗎?」神月柳這樣一講,那隻人型犬更是高興,尾巴更是猛烈的晃動。神月柳把手伸進什麼都沒有的口袋,假裝裡面有食物的樣子。

「嘿!」神月柳表現出真有其事的樣子,把手慢慢的往前伸。而那隻人型犬則是想要吃裡面的食物,用鼻子猛力的聞著他的手。

「不要欺騙信賴你的狗會比較好。」這個時候,有一隻細白的手出現在神月柳的眼前,往他所伸出的手…用力塞了一塊餅乾。

「咦?」神月柳驚訝的看著那隻手的主人,那是一位有著白色長髮、頭髮微捲、看似純真卻有聰明的女孩樣貌…仔細一看,她有一雙牧羊犬的耳朵以及尾巴,應該也是屬於人型犬的一種。不過,對方怎麼會講話?!神月柳剛復甦的記憶告訴他,人型犬都是不會講人話的。附帶一提,那位人型犬的旁邊還有一位神族,但沒有什麼存在的感覺…但是,那個神族卻有一種跟神月柳一樣的人格特質。至於是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是一樣的,神月柳卻說不出來…

「嗯?你的主人怎麼不在你的身邊?」那位人型犬的女孩看著神月柳,似乎注意到了什麼事情不對勁。

「什麼東西?」神月柳很納悶的看著對方,對方則是沉默的看了他幾秒之後,轉身進入維安十七的辦公室。而像是附屬品的那位神族也跟著她走了進去…

「啊!不要啃我的手!」神月柳感覺到自己的手被一旁冷漠的人型犬給咬住,才留意到手上的餅乾還沒有給她。

「原來是十六課的導盲犬,今天真是感謝…」神月柳聽到辦公室沒有關緊的門傳出神月上總的聲音,又是感覺到自己被外界孤立的聲音。神月柳看著那隻人型犬舔他的手指,無奈的笑了一笑。人類為什麼會養狗,也許就是因為離開了社會的人際關係…還是能夠體會到愛與被愛吧?這不管是哪一種社會體制、種族文明,所必然的現象…

「你餓了嗎?好!坐下!」神月柳再度對那隻人型犬下了命令,而對方又再一次的乖乖坐下來…

「乖、乖…」神月柳慢慢蹲了下來,看著那隻人型犬所搖晃的尾巴。神月柳把手輕輕的放在那隻人型犬的頭上,輕輕的撫摸…

「旺!旺!」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神月柳所撫摸的那隻人型犬突然有了動作,她先是豎起那隻犬耳,然後對著走廊的另一段吠著…

「怎麼了?小藍?」神月柳很疑惑的站了起來,他聽到了腳步聲。之前那位帥氣的神族少女又再一次的出現在這裡,她同時帶著另一隻藍色長髮、綁著黑色緞帶的人型犬…

『她是…維護安全部門第十六課的課長,神月橘。代表是…救難犬。』神月柳突然有了一些記憶,他感覺得到自己的記憶正慢慢的恢復…

「嗚~」這個時候,原本對那隻藍色長髮、綁著黑色緞帶的人型犬所吠的人型犬,很害怕的躲在神月柳的背後,似乎在尋求保護的樣子。

「嗯?」神月柳看著那隻藍色長髮、綁著黑色緞帶的人型犬…他感覺不到那隻人型犬有什麼地方好怕的,但是卻有其他的人型犬在害怕著。神月柳仔細看著對方的人型犬,聖伯納犬的耳朵以及尾巴…一副沉著冷靜的外表,或者是一種無言少女的感覺。這樣的人型犬,她的恐怖究竟在哪裡?

「你不進去嗎?」神月橘站在辦公室的門口,一隻手握住門把,並且看著神月柳。神月柳聽到對方這樣詢問,只是露出苦笑。

「柳,有重要的發現。」神月柳聽到神月上總的聲音,看到她已經打開了門,露出她半個臉頰。

「喔…」神月柳有些無奈的跟著神月橘走進去,看到所有人都在辦公室大廳那邊,而聖月紫則是站在他們的面前。

「我剛剛查詢了一下法院的紀錄簿,發現那位首相的司機把那件意外,控告成暗殺首相未遂。」聖月紫伸出左手,而她的手掌立刻顯示出虛擬的影像。影像顯示出了法庭的紀錄,今天會開庭的案子有五件、緊急臨時開院審理的有兩件,其中一件就顯示著暗殺首相未遂的登錄檔案。

「哇~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點,首相不是不在車上嗎?」神月冰露出無奈的笑容,然後雙手攤開表示太誇張的意思。

「另外,更驚人的還在後面。打開這個登錄檔案,你會發現到…」聖月紫伸出右手點了左手上面所顯示的登錄檔案,那個登錄檔案隨即打開。上面記載了即將出席的人物以及事項…

「喂、喂,這會不會太過分了…從一開始的法官,他是那位司機的養父。然後,為了怕什麼影響公平性,被告陪審的從維護安全第十六、十七課改為維護安全第一、四課。而對方則是改由公安部門負責控告方的陪審。目擊證人,身為維護安全第十七課的神月柳…不能主動發言,只能依據法官的問話而回答。」神月冰很生氣的看著顯示出來的影像,講出裡面所登記的內容。

「我很討厭四課的變態,但我也不喜歡一課的天才。」神月巧一副很傷腦筋的樣子,而神月蓮則是不動聲色的坐在沙發上面。

「看起來,我們正坐在一場莊家耍老千的賭局之中…」神月上總先是看著影像所顯示出來的資料,然後轉頭看著站在一旁都不說話的那兩位神族、人型犬…從第十六課來的朋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八話

第八話

「總而言之,先去拜訪一課與四課吧。巧、紫以及我去看一下維安四課,冰、柳、蓮…你們去拜訪一下維安一課,看看他們有什麼方法。」神月上總表現出身為課長的威嚴,對著他們下達命令。而神月橘與另外一位神族以及那兩位人型犬則是離開了這裡,神月柳看到他們離開之後,原本縮在角落的那隻拉不拉多的人型犬…開始很凶惡的往外面吠。

「他們會幫我們嗎?」神月柳看著準備離開的神月上總,就這樣說出自己很擔心的話。

「至少,他們不喜歡輸。」神月上總背對著他,很肯定的講出這句話。神月柳看著神月上總離開這裡,然後轉頭看著神月冰、神月蓮。

「走吧。」神月蓮面無表情的表示,然後走出辦公室。神月冰則是笑了一笑,也跟著對方離開了這裡。神月柳趕緊跟了上去,他跟著他們走到了樹洞外面…那是一根巨大的樹幹,上面停滿了標記著『十六』與『十七』的巨大蒼蠅。神月柳看著四周的景色,整個綠色世界之中才透露幾道金色的曙光…也許,這裡是另外一種的天堂吧?

「維安一課的大廈在首都的另一邊,得花上一段時間去找他們。」神月柳聽到神月冰的聲音,看到他與神月蓮坐上了一隻巨大的蒼蠅。神月蓮一副懶洋洋地打開蒼蠅的外殼,讓神月柳能夠坐上來。神月柳聽到蒼蠅翅膀鼓動所發出的震撼聲響,再看著眼前的巨大蒼蠅,他突然聯想到了一種名詞…

「真的很像是生化版的直昇機呢。」神月柳苦笑著表示,然後搭上了眼前的蒼蠅號…那隻標記著『十七』的巨大蒼蠅。

「那麼,就去那家討厭的咖啡廳吧。」神月冰握緊了控制桿,然後很無奈的表示。而神月蓮抱著不知道哪裡來的枕頭,打算就這樣趴著睡。

「咖啡廳?」神月柳很納悶的問著神月冰…現在不是要去一課嗎?怎麼要改成去咖啡廳了?

「咖啡廳是一課的代號,想起來了嗎?」神月冰這樣一解釋,神月柳才恍然大悟…對了,他們有很多時候都會用得上代號…

「討厭的意思是…」就算知道了代號,神月柳還是不懂神月冰將代號前面多加的意思…那有特別的含意嗎?

「就字面上的解釋呀!你連這麼一點玩笑都聽不懂嗎?真是的,你還真沒有幽默感呀…」神月冰很無奈的把手按住額頭,似乎很頭痛的樣子。

「沒辦法,我智商很差的…」神月柳很自然的說出這句話,一瞬間…他有一種想起了些什麼的感覺。

「呵呵,那為何千影的智商就很高?」神月冰又提起那個名字,這讓神月柳更是想到了些什麼…在那一瞬間,他想起了一個熟悉的背影…隨風飄逸的白色長髮、那雙黑色的天使翅膀…

「千影…她…」神月柳就好像看到了那個背影,看到了…有如夢幻一般的臉龐、讓人感覺深奧的瞳孔、像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身影。

「她是誰…為什麼,我想不起來…」神月柳感覺到一股沉重的悲傷,像是要阻止他回憶起過去的往事。

「不要太勉強自己,想不起她也沒關係…因為你跟她已經分離了,所以你更不該想起她。」神月冰回頭看著神月柳,並且露出一種很複雜的表情。

「咦?為什麼?」神月柳驚訝的問著神月冰,而對方則是轉回前面,繼續控制著蒼蠅號的飛行路線。

「也許,這就是代價吧…」神月冰說著神月柳所不懂的話語,然後嘆了一口氣。神月柳真的不瞭解有關千影的事情,而且似乎都沒有人跟他作出清楚的解釋…

「不過,即使分開的你們…還是能夠見到對方的。」神月冰又補充了一句,這樣的話更是讓神月柳摸不著頭緒。

「咦?」神月柳很希望對方能夠說一些他能聽得懂的話,至少解讀整句話的意思…就不會那麼痛苦。

「千影的話…任務結束之後,大概今天晚上就能回來了。」神月冰終於講了一句他聽得懂的話了。也就是說,今天晚上就能夠見到那位充滿謎團的人物…

「她有什麼任務?」神月柳繼續問著神月冰,想要知道關於千影的事情…這個時候,神月柳感覺到一陣搖晃。而且,神月蓮也被這陣搖晃給震醒…

「奇怪了,這邊怎麼會有亂流…」神月冰很納悶的看著四周,而神月蓮則是用手托住自己的頭,似乎在想些什麼的樣子。

「這是公式倒轉不正常,所產生的逆流現象。」神月蓮似乎瞭解了整個情況的樣子,一邊用手指去梳理自己的頭髮,同時用很無力的口氣向他們說話。

「那不就是維安四課該管理的事項。真是的,偏偏選在這個時候搗亂…」神月冰表現出很傷腦筋的樣子,而神月柳還是搞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公式倒轉?」神月柳很納悶的問著他們,希望能夠得到解釋。今天也才過一半而已,就已經聽到一堆深奧的神族名詞…如果是一般的人類,他能夠理解這些長了翅膀的物種在講什麼嗎?

「公式倒轉,就是將既定的範圍之內,所產生一切的物理、化學作用給予反轉。用聖族的話來講…就是所謂的時空回溯,回到過去的意思。」神月柳聽得懂神月冰所講的後半段所表達的意思…也就是說,剛剛是有人使用了時光機之類的東西,企圖回到過去。等等,這樣來說的話…那不就有方法可以回到從前?!

「不過,公式倒轉是嚴重禁止的。被查到的話,可不是在冰櫃睡覺就可以了事的。」神月冰提高了音量,強調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那對情侶,近期之內…就會被四課的人逮到,我還真希望他們的時空之旅就此終結!」本來一直很沉默的神月蓮,突然很生氣的說出這句話來。

「怎麼了?」神月柳對於神月蓮的生氣感到驚訝,有些不安的問著對方。而神月冰則是趕緊搖頭,向神月柳暗示不要說話的意思。

「真的沒什麼,被四課逮到的他們是活該!」神月蓮很生氣的抱著枕頭,並且背對他們…一個人獨自在那裡生悶氣。

「我們到了…維護安全第一課的大廈。」神月冰看著那棵巨大的神木,同時謹慎的控制蒼蠅號,準備降落在像是停機坪的巨大樹幹上面。

「該走了。」神月柳看著背對他們的神月蓮,提醒她該離開這裡了。而神月冰則已經降落好蒼蠅號,離開了這裡。

「不要生氣了,準備去找一課說話了。」神月柳拍了拍她的肩膀,看到她整個人攤在地上不動…

「咦?!」神月柳趕緊扶起她,並且確認她的狀態是如何…只聽到微弱的鼾聲,還有睡得很安祥的容貌。

「我…可以揍醒她嗎?」神月柳已經要舉起拳頭,好好教訓這位懶惰的同事了…

「我保證在你揍到她的前一秒,她先會醒過來反擊…」神月冰無奈的笑了一笑,然後說出這句像是開玩笑卻不是開玩笑的話。

「那我拖著她去一課的辦公室好了。」神月柳很無奈的拉住神月蓮的衣服,很粗魯的拖著她離開蒼蠅號,並且一路將她拖行到維安一課的辦公室為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序章 維護安全第十七課 第九話

第九話

「嗯?十七課的人到這裡,來幹什麼?」神月柳一進入維安一課的辦公室,所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有一種給人很差的感覺。

「當然是有關首相的座車,發生意外的案子。」神月冰走在神月柳的後面,用手按著後腦杓,微笑著表示。

「這件案子,會由我們來解決的。不需要十六、十七課還有四課的心理變態來處理。」那些人用手揮了揮,像是要趕走他們一樣。

『所以我才不喜歡什麼天才,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神月柳聽到神月冰的聲音,知道這是私下的通訊聯繫。

『那我們該怎麼辦?』神月柳看著依然能夠沉睡的神月蓮,用心裡的話傳給神月冰聽到。

『那就丟給自傲的一課來處理,省得麻煩…當初,這件案子就不應該是由十七課來處理的。若不是你成為意外案件中的目擊證人,我想課長也不會去淌這趟混水。』神月冰私下傳達訊息給神月柳知道,同時往前站了一步。在辦公室內的所有人都注視著神月冰,就連神月柳都很好奇他的下一步是什麼…

「喂、喂,你們真的能夠戰勝那些公安部門的人嗎?課長要我們來確認,你們是不是能夠取代我們。」神月冰微笑著表示,絲毫不怕任何不善的目光。

『把責任推給課長不太好吧?』神月柳則是擔心背黑鍋的課長…如果神月上總下次來到維安一課,會不會遭人攻擊。

「如果要用激將法的話,很抱歉…一課並不是十七課,不需要拐彎抹角的。」對方則似乎是看穿了這一切一樣,很直接了當的表示。

『被識破了,怎麼辦?』神月柳不知道該笑還是哭,看著神月冰的背影,私下用特殊的方式問著對方。

『這是一種心理戰,識破不代表沒效。這只是試探,而不是激將。』神月柳聽到了神月冰私下所傳來的訊息,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同行之間,不需要用到這麼惡劣的口氣吧。」這個時候,有一種溫柔的聲音從神月柳的後面傳了過來。神月柳轉頭看了過去,那是一位黑色長髮、白色翅膀、有著傾國佳人的絕世美貌…幾乎是無法超越的美感,那是相當美麗的一位神族少女。不過,神月柳對於她的美貌,卻有一種厭惡的感覺…

「課長。」一瞬間,所有維安一課的人員都向那位神族少女致敬。而神月冰則是跟神月柳一樣,表情似乎都不是很欣賞她的樣子。

『真是令人作嘔的人偶,討人厭的十二月天使。』神月冰用一種輕視的眼神看著那位漂亮的神族少女,而神月柳則又是聽不懂神月冰所講出來的新名詞。

『十二月天使?』神月柳向神月冰私下問起這個名詞,他想要解開自己所不瞭解的一切。

『十二月天使代表著神族的十二大的皇族姓氏,依序排列是神月、聖月、草月、花月、水月、澈月、織月、春月、夏月、秋月、冬月、鏡月…尤其以神月這個姓氏出身的,無不是高官貴族。如今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高階人物,都是姓神月的。說到這裡,十七課的我們也幾乎是姓神月的…呵呵,真是諷刺的世界。』神月冰回答了神月柳的疑問,同時看著前面的神族少女。

「我們十分需要十七課的協助,可以將他借給我們嗎?」神月柳的肩膀被那位神族少女給按住,對方則是保持著善意的微笑。

『這種完全沒有缺陷的人偶,真是比千影還討厭上千倍…』神月冰用心裡的話講出自己最想講的話,給神月柳清楚的聽到。

「你們不是說不需要十七課的人。」一瞬間,神月柳很不高興的甩開那位神族少女的手。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那麼生氣,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就相當的生氣…

「那麼,可以把案件的關鍵證人借給我們嗎?」對方沒有任何不悅的表情,仍然微笑著詢問他們。

「真是抱歉,十七課的關鍵證人是不出租的。不過,還有一位關鍵的證人,你們可以去找她呀!」神月柳很藐視的表示,同時感覺到了那些一課職員的憤怒…

「謝謝你的建議。」那位神族少女始終保持著善意的微笑,沒有因為對方的無禮而生氣。神月柳終於瞭解到自己為什麼會討厭她了…那種完美、毫無缺陷的人偶,就像教科書上面的聖人一樣,讓人感到厭惡…用語言去辱罵她,只是在汙辱自己罷了。在這樣社會結構體制之下,真的有所謂的聖人嗎?或者,那只是一種追求道德極限的產物?

「走吧。」神月柳回頭跟神月冰表示的同時,神月蓮很準時的醒了過來…並且帶頭離開這裡。神月柳一路走到蒼蠅號所停靠的地方,然後才回頭看著維安一課所屬的神木大廈。

「哎呀,真是的…我們這樣要怎麼跟課長交代呀?」神月冰苦哈哈的笑著表示,也沒有責怪神月柳剛剛對一課的失控舉動。

「先回去吧。」神月柳很自然的回答神月冰的問題,而目光則不離開眼前的神木大廈…這樣一片綠色的自然世界,卻有著複雜的社會結構。聽著不知哪裡所傳來的鳥鳴聲…他想起了自己所殺的第一個人,那位少女臨死之前的笑容…神月柳看著一大群鳥類從下方飛上來,他慢慢的伸出手,像是要抓著什麼。

「該回去了,你不坐上來嗎?」神月柳聽到神月冰的聲音,他回過頭看著他們。神月冰坐在空殼內駕駛著蒼蠅號,而神月蓮則是沉默的坐在那邊,抱著枕頭…

「我想起了一些事情…」神月柳坐上蒼蠅號,看著外面的世界…那隻巨大的蒼蠅開始鼓動半透明的翅膀,飛向天空…

「什麼事情?」神月冰背對著神月柳,看著前方的交通情況。神月柳看著他的背影,然後再望著外面的世界。

「我選擇待在十七課,而不去公安部門的理由。」神月柳的表情有些的哀傷,但還是能夠讓自己展開微笑。

「想起那件事了?那麼,現在的想法呢?」神月冰很好奇的問著神月柳…神月柳看著外面的世界,感覺到自己的心情還是跟過去一樣。

「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變。」神月柳微笑著表示,然後向著外面…伸出自己的右手,輕輕地握住。

「正義,究竟是什麼?我要待在十七課,直到我真正的去瞭解到它。」神月柳想起了被自己所殺的那位少女,臨死之前的笑容…

「維安十七,可不是什麼慈善機構喔。」神月冰笑著表示,而神月柳也是笑了一笑。沒錯,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即使背負了永遠的污名…他都會選擇這條路走下去。

『冰、柳,維安四課的人拒絕協助一課。事情很棘手,我們這邊還要多花一些時間協調。你們先保護那對聖族姊妹,在下午的開庭之前,不要發生任何意外狀況。』神月柳聽到了神月上總傳給他與神月冰的訊息,聽起來情況好像很不妙的樣子。感覺上,神月蓮所預告的勝利…好像離他們越來越遠了。或者是說,她暗示了些什麼?

『課長,那對聖族姊妹的位置呢?』神月柳聽到了神月冰的聲音,他繼續的詢問神月上總的相關事項。

『馬鈺琳待在十七課所預備的會客室,而她的姊姊…馬鈺仱,則是在聖主醫院休養之中。』神月上總傳遞訊息告訴了他們,那對肇事的姊妹花在哪裡。

『知道了,我們會保護她們直到開庭為止。』神月冰無奈的笑了一笑表示,然後表情開始嚴肅了起來。

[ 本文最後由 冰心琉璃 於 06-10-5 11:30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0:55 , Processed in 0.145832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