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情緒宣洩】 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複製連結] 檢視: 2325|回覆: 6

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這句話,大概每天都會看到、聽到吧!
但是,真正可以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個呢?
甚至,真正了解「負責」這兩個字意義的人,又有幾個呢?

在這網路上,隔著螢幕,靠著線路,在每個可以說話的地方,暢所欲言、為所欲為,因為太自由了,自由到連自己該為自己言論負責都忘了。

大家每天不知道轉寄多少e-mail,只是按下一個轉寄按鈕,就可以把這些訊息,原封不動散佈出去,以等比的數量增加閱覽人數--即使那只是一篇重傷他人的流言--
沒有多少人會去探究真偽,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不久之前,因為轉寄流言、對他人造成毀謗,有三個網友因此被警方循線逮捕,為他們參與毀謗他人、散佈不實消息付出慘痛代價。

這是散佈流言,至於,例如在這樣一個論壇,我們要說什麼話都很簡單,只要打字就好了--只要國文造詣有基礎程度,能夠完美表達自己的想法,別人就會接收。

說話如此簡單,也很容易讓他人被誤導,尤其是--具有特殊身分的人們--對一般會員的影響更大。
偏偏,就是有人位居上位,說話,卻是用屁股上的洞說的,
總是先說了再說,說錯了也不會想去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離題了,可以說別人先挑釁他,
走到哪裡都是對人不對事,明明這麼無知,卻最愛不懂的事情去裝懂,
還有,不是說他的事情也硬要臉上貼金、當成每個人都吃飽閒閒就要罵他才會爽快。
用高層次的身分,施展廢話中的廢話灌水lv.100,腦袋是病入膏肓狀態。

好吧,來到這種地方,不就是要放鬆嗎?這麼嚴肅幹麻呢?
但是,說出的話,就會留在他人的心底、印象中,不論是誇獎或是毀謗,
那都是從自己嘴裡說出來的,
與其要事後被罵、被笑,甚至被逮捕,為什麼不再說出那些話、作出那些事情之前,先用自己腦袋三思了再說呢?

悲哀的是,說了還不會改,那真的是讓人哀嘆三聲之外,祈禱我自己不會變成那樣悲慘的鳥樣子。--真是好借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灰色之人

「負責」

很多人連對自己負責都做不到了.....
 
一つの終わりは 新しい始まり…

俺たちの旅はこれからも続いていく

そうは思わない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美國憲法說"人民有言論"的權力

大多數的人讀到這裡就停了
忘了權力的後面有義務
忘了自由的後面有代價
 
So Dark the Con of Me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紫櫻雨

  1. 世俗謂媚人為頂高帽子。嘗有門生兩人,初放外任,同謁老師者,老師謂:“今世直道不行,逢人送頂高帽子,斯可矣。”其一人曰:“老師之言不謬,今之世不喜高帽如老師者有幾人哉!”老師大喜。即出,顧同謁者曰:“高帽已送去一頂矣。”
複製代碼


就送那些人這則故事吧~

沒有自覺的人說在多都沒用,
亂說話,看了只是讓人無言罷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收到的mail都會過濾或求證後才轉寄
所以能收到我轉寄的mail的人實在太幸福了~~>///<
 
請至控制面板重新儲存簽名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好久沒去看信箱了 想必裡面一定是滿滿的A網連結 不然就是推信用卡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經過樓上的提醒
我也該去看看我的信箱
 


網頁遊戲幫忙點一下吧!!

http://s2.gladiatus.tw/game/c.php?uid=4013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3:53 , Processed in 0.058763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