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貓咪常見疾病

[複製連結] 檢視: 2213|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貓咪易罹患的疾病有:
泛白血球減少症(貓咪傳染性腸炎)、病毒性鼻氣管炎、口內炎、皮膚黴菌症、耳朵疥癬、蛔蟲症、條蟲症等等。
其病因大致為病毒、黴菌及寄生蟲等。其初期之症狀在日常生活中即會顯現出來。只要稍加觀察,就可看出其症狀,而只要一有症狀,便需即刻送醫診治。

 
嘔吐(可能是重症疾病的前兆)

嘔吐可能的原因有進食過量或消化不良等等,若是單由以上之原因所引起,則無須擔心。而若在一天中,反覆地出現嘔吐情況時,則需注意了,很可能是屬於泛白血球等之類的重症疾病,應連同其嘔吐物,儘速送至獸醫院診治。

 
食慾不振(兩天以上不吃不喝則有危險)

貓咪在夏天或剛搬家後,環境改變的情況下,則稍微有食慾減退的情況發生,可觀察其一天中得進食情況後再下判斷,視情況處理。若有兩天以上皆無進食之情況發生時。極有可能是生病了,除了有內臟疾病之可能性外,也可能是由蛀牙或齒槽發炎、口內炎等口腔疾病所引起的。

 
口臭(可能是內科方面的原因,也可能是口內炎所引起的)

若發現貓咪口腔發出異樣臭味時,極有可能是已患了口內炎,嚴重的話,亦可能無法進食。口內炎是貓咪最容易罹患的疾病之一。除了齒槽發膿或牙周病等原因外,也可能是因內科之疾病或傳染病而引起的,因此切勿單純的以為口臭只是由於口內炎的症狀。

 
拉肚子(先少餵一餐再觀察其情況)

若有拉肚子之現象,但沒發燒,並且仍有精神亦亦之情況出現,則不需要太擔心,可以停掉貓咪的一次晚餐,在觀察它這一晚的情形。若持續有1~3次的拉肚子時,可暫時餵予其輕易於消化的食物即可。而若是有出現便血等之異常情況時,需即刻送往獸醫院診療,順便用乾淨的塑膠袋裝糞便帶去醫院。

 
流鼻水(帶黏稠性的鼻水流出時要注意)

當貓咪在打噴嚏伴有鼻水流出時,則可辨定其有輕微的鼻炎,很可能是由於花粉或家中的辣椒粉所引起的,只要好好地維持家中清潔即可。但要特別注意帶有黏度的鼻水,特別是若伴有眼睛分泌物出現時,則很可能是患了威爾斯性氣管炎。若將此鼻炎置之不理,久則會演發成難治癒之鼻蓄膿症。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12 , Processed in 3.11987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