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家中的寵物要確實打好預防針、定期檢查及清理。

可愛小寵物,總讓人忍不住想親近牠,不過稍有不慎,小動物就像天使變成惡魔,被抓到小傷口可能惹出大麻煩﹔一位年輕人就是與家中的貓咪玩耍,沒想到腳踝被抓傷的小傷口,4、5天後竟然變成蜂窩組織炎﹔醫師表示,還好患者沒有糖尿病,否則將面臨截肢的命運。

現在人養寵物的風氣很盛,因此被寵物抓傷的案例屢見不鮮,但小小的傷口若不引以為意,就會釀成大禍﹔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指出,外傷引起的蜂窩組織炎最為常見。

日前有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在沙發上與家裡養的小貓咪玩「打架」遊戲,不料,小貓咪玩的太過盡興,力道沒有控制,劃傷主人右腳踝,男子為了安全起見,雖然傷口不大,也不深,不過還是很小心到醫院打破傷風針。

但百密一疏,4、5天後,男子突然出現皮膚發熱、發痛、紅腫,還有發燒、畏寒等症狀,初期還以為是傷風感冒,沒想到到醫院求診,才知道家中貓咪惹的禍,小傷口變成蜂窩組織炎,後來經抗生素治療才痊癒。

糖尿病患最害怕感染蜂窩組織炎,因為可能會面臨截肢的命運﹔門診中,曾有位糖尿病患,腳底被釘子刺到而不自知,5天後,患者足部紅腫、熱漲、抽痛,到醫院掛急診,醫師才從患者腳底,夾出一支鐵釘,患者因此而感染蜂窩組織炎。

另一位糖尿病患抽菸時,沒有注意手中夾的香菸已經燒盡,結果食指及中指被燒完的煙灰燙傷才驚覺,送到醫院,患者因感染蜂窩組織炎差點截肢,所幸醫院緊急作切開引流術才保住患者右手。

出現在四肢的蜂窩組織炎很容易被人忽略,等到發病事態嚴重,不但造成生活上不便及身體痛苦,甚至導致壞死性筋膜炎,嚴重還會喪命﹔因此抵抗力差的人,最好不要赤腳,以免受傷,糖尿病患更要穿包頭鞋,保護腳的安全。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36 , Processed in 0.84109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