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好文轉貼】 大學校園靈異問券

[複製連結] 檢視: 3037|回覆: 0

大學校園靈異事件
大學校園鬼影幢幢? 近2成學生曾親身經歷靈异事件

【紀元專欄】据《東森/台北》報導 大學校園鬼影幢幢?根据一項調查指出,有19%的大學生親身遇過靈異事件,听聞過自己學校有靈异傳說的比例高達6成,對於神明顯靈和乩童多半呈現半信半疑,占75%。

文化大學新聞系實習報紙「文化一周」最近完成「校園靈異傳說調查」,該問卷針對文大、台大、台師大、輔大、政大、東吳、淡江、實踐、大同、世新、台北、銘傳等北區12所大學調查,共發出6百份問卷,有效回收為585份,其中,男生占46%,女生占54%。

問卷顯示,有84%的學生相信靈異現象的存在,相信的原因主要是「有些事科學根本講不通」,占54%,其次是「凡事不會空穴來風」,占21%,還有學生表示「自己親身經歷過所以不得不信」,占13%。

被問及「對農歷鬼月的習俗會如何」時,高達74%的學生會「宁可信其有,但不一定會遵守」,有14%的學生表示「特別注意且務必遵守」,有10%的學生認為「不予理會」。

聽過自己學校靈異傳說的學生占了6成,其中又以文化大學的學生最常聽到,其次是台大和世新的學生。影響大學生靈異觀點的主要原因是個人信仰,占41%,其次是介質影響,占21%,長輩灌輸,占19%,大多數學生相信「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占了79%。

至于,對靈異節目的反應,有76%的人表示曾看過,看靈異節目的動機主要是純粹無聊,占40%,對於節目中的靈異現象,有66%的人分不清是真還是假,對於不看靈異節目的人,最普遍的原因是沒有興趣,占了45%。

來源-台灣論壇

[ 本文最後由 勛老大 於 06-7-15 06:36 PM 編輯 ]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2:48 , Processed in 0.053423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