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沒有理由 我會將妳忘記」這是我們分手前 我對妳說的話。有一年夏天,不知道遠方的妳是否還記得!我們的友情很不可思議的變成愛情、變成習慣、變成依賴、變成…我離不開妳的 場景。
妳的臉,總是帶著微笑,我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正視妳。那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國一吧…恩 正是國一的事情!妳、我、豆、伶四個好朋友每天分享著交換日記,不久後,被老師發現而被沒收了…只剩我和妳的記憶!
某個段考後的星期四下午,我和豆這組煮著濃濃甜甜的玉米濃湯,全靠豆在早餐店學來的廚藝,我們的玉米濃湯是如此的好喝!妳們那組烤著長相怪異的…餅?!ok 反正能吃就好!課上到一半,你們那組的某個女生-菁,跑了過來,說妳有事情要跟我說,我便到指定地點-校門口,多麼沒浪漫氣息的場所,但卻也是我一生最美麗的回憶之一了!菁跟著妳出現在校門口,那時 我們都很彆扭,不知到底該說些什麼…妳透過菁,跟我說,妳喜歡我,我透過菁,跟妳說,我很愛妳…
呵,從沒那麼彆扭過的…我們居然 透過同學互傳愛意…,日子過得很平淡,我和妳的感情卻像濃湯一樣,愈來愈香…愈來愈濃,滋味很好!
開始發現離不開妳的那天…我就已經決定 無論國二是否同班,我一定會 一直陪妳…
國一下快結束了…我們的感情 也快走到盡頭了?! 那天,放學後…我待在教室,時間腳步愈來愈快…愈來愈靠近,心情感覺愈來愈不安,我明白這一天終究要到的!教室門口,果然出現了一個傳說中的學長…是妳的新歡吧?!我該流淚嗎?!當時的我,只是痴痴的躲在門後…呆呆望著妳和他… 妳和他…該說什麼?我們的感情…真的快停了!
不久,放了暑假…我也想就讓自己 好好沉思一段時間…
瘋了、一切都瘋了、我的世界不在正常… 隨著暑期輔導的到來…我慢慢慢慢將自己的心 撕碎 朝天空灑去 ,那麼灑脫…那麼不帶一點寂寞的痛,是的 我愛過…但妳終究不會屬於我!
暑輔最後一天,我再一次…低下自己的頭…再問妳一次 我們之間的事,是的 妳的回答很坦然…
『我們…應該不可能了吧』
『恩,謝謝 再見囉 國二見…』
我不知道…這句再見…代表著 我們將不會在碰面…
開學後,因為分班的關係,我們不同班了,妳幾乎都躲著我…最後的聯絡是我沒上紅榜的那次段考,妳聽說我很難過,便寫了一封信來安慰我,最後一句話
『我們依舊是朋友…』
是的 我們依舊是朋友?!


文章太過擁擠,請重新編輯,適時分段。

[ 本文章最後由 小貓~ 於 08-12-7 10:08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秋之回憶

妳跑著 我追著 妳哭著 我笑著 妳低訴著 我靜聽著
想起來了吧?!那是當年懵懂種下的苦果...... 我將深陷回憶中...先說聲再見!



那年夏天就是我們初認識的時間 一群好友聚在一起聊天 談心 卻也不乏妳開朗的容顏!如今憶起...似乎依舊甜美 在友情的基礎下 我們深信它將堅固到永遠 不做任何超友情的行為 似乎是我們特有的默契!



那年秋天就是我們承諾彼此的誓言 經由友人的提示 以及被譴責為 木頭人後 我才了解 說不出的秘密 都在妳我心中深根蔓延 幸福曾用密碼將誓言打結 讓我們逃不出愛的迴圈! 那陣子 信一封封的寫 我要說的早已化成筆墨書寫在信紙上面 妳想懂的便透過眼神的交會來傳遞!!



那年冬天就是愛情燃燒成灰燼的季節 妳狠狠剪斷幸福打的結 朝高遠處去飛 我曾不甘心的一再盡力挽回 卻無力地往後退!



為什麼連拒絕都說得如此委婉? 為什麼連再見都不透露一絲不捨的容顏? 為什麼我會傻傻站在風中 任誓言敲打我的臉? 或許正因妳的言語是如此的誠懇...令我無力駁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雨天的呢喃

最近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那雨水也常在不知不覺傾盆而下;偶爾也綿綿密密的滴著,我躲在雷陣雨下的騎樓,猶豫不定,是該撐把傘或是投向雨天的懷抱中,哼著歌、闊步向前走…一聲悶雷,試著將我從過去的時光喚醒,但我卻愈陷愈深,愈陷愈深…
        現在腦海中的場景已置身在我以前所就讀的那間國民小學,時間似乎是返校日吧!那天,颱風打亂了交通、打亂了水電、也許也打亂了政府官員的腦袋,不放假就是不放假,暑期返校日照常舉行,我雖沒涉過千山萬水,但也辛苦渡過那已成了小型游泳池的操場,全身濕淋淋的熬到中午放學。雨仍下著,我的心情帶著那麼一點不耐煩,在鐘廊,一群小學生等待父母的接送,是雨太大、太急了,好友們的父母也都阻在那滿地是水的道路,遲遲未到。貪玩,是孩子的本性。在一群朋友的邀約下,我們放鬆了拘束、丟下掩著灰黑天空的傘、脫下了包裹小腳的運動鞋,往操場中央奔去,也許颱風也打亂了我們的思緒。事後,難免又是父母一頓苦口婆心,但都已玩瘋了的我們,一切安好。
        現在回想,依舊是那麼歷歷在目,很開心的呢!
        媽媽的呼喚聲又加上那驚人的一道閃電,才將我喚醒。從門縫裡,媽遞出了一把摺疊傘。有人說過:「嬰兒從小即生活在羊水中,從小愛水、適應水、接觸水。」果真沒錯,我愛水。試想爸媽以前也是愛玩水的吧,但世俗包袱重了,顧慮多了,也就沒那心情,走在雨中,漫步!這次,我又決定不顧禿頭的危險,不顧感冒的可能性,丟下傘,走進雨中的街道,仔細聆聽由自然譜出的曲子。你,呢喃著…我,用心聽著…



文章太過擁擠,請重新編輯,適時分段。

[ 本文章最後由 神思者 於 08-11-13 00:1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思念是一個愈來愈大的包裹

     思念是一個愈來愈重的包裹。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只會愈放不下,也在背上堆愈多的思念。
幼稚園的我,思念著家裡的父母,哭著要那充滿溫情的懷抱。思念著那熟悉的味道。
   國小的我,思念著那個你,用力咬我的友情?讓我唯一記得的幼稚園同學,居然是咬著我不放的你?思念著那每天的菜頭湯,也深深抗拒的味道。
    國中的我,思念著家裡的父母,思念著自然滿分的秘辛,思念著永遠叫我丟數學答案的妳,思念著互對答案的每一節段考,思念著永不被抓包的作弊時代。
    高中的我,思念著大家,思念著國一的幸福,思念著每一節的數學悠閒時光,吃餅乾、喝妳的水…在每一堂國一的數學課!思念著高二的初次分班,陌生的你和我卻激盪出以後的友情。思念著國三的忙碌,一刻一刻、一張一張的考卷,思念著禮拜一到禮拜日都有我們身影的313教室。我思念著你,思念著大家。
   思念是一個愈來愈重的包裹。拆不開,卸不下,永遠的記得,思念的味道。

http://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stu331256
我的城邦

[ 本文最後由 stu331256 於 07-1-20 11:2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旅行

旅行是一種自我放逐,在如此煩亂的社會中,若要遺忘自己、放逐自己,那就旅行吧!讓心去,身體也跟著去。

        

        人生中,總不缺乏旅行的機會,因為它以太多形式存在了!精神旅行、實質旅行等,不也都是放逐自己的形式?





        我早已遺忘上一次的放逐旅程。但去年那一次幾乎迷了路的旅途讓我想忘也忘不了。





        人,總是得失去什麼東西,才懂得去回憶與珍惜。去年的秋天,我失去了國中時的摯友。是實質上的失去,還是無形的尋覓不著,我也搞不懂!反正,就是有那麼一些東西在身體裡剝落,隨之破碎的聲音,不停回盪,如連綿不斷的山谷回音,一再地重複提醒著:「是的,那些你曾緊握不放的回憶,就是消失了。不知不覺地。」





        我不知如何失去你,也許你也不知事情發生的原因。但就在那一秒,誰的記憶中,都只殘留上一次我們歡愉聊天的畫面,如壞了相機的底片;如收不到訊息的電視,下一秒鐘,只是不安的搖搖欲墬。那一刻,就在我明白我也失去你的那一刻,我選擇讓自己去旅行,在廣大無邊的回憶海洋中泅泳,捕捉我們歡愉時、沮喪時,及任何一秒值得一再品味的景象。在如此深廣的回憶中旅行的我,忘了準備地圖;懶得找尋指南針;放棄攜帶補給品,故時常失了焦,迷了路,卻也因此又拾回早已淡忘的過去。不知覺地落下淚來,我仍不願在失去你的世界裡清醒。直到黑夜降臨,直到淚水也乾涸,我才放棄旅行。在象徵我們初見彼此的燈塔指引下,我也才明瞭,是該習慣這樣沒有你的生活了。

        

        平安地回到現實世界,才知道這樣已快失去自己的旅行,不能再發生一次了!我仍珍重的朋友,別再讓我自己一人去旅行了,好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0:37 , Processed in 1.21953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