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天使,其英文名稱Angel,源自於希臘文angelos = 使者。 在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中對天使的概念十分相近,它們是侍奉神的靈,神差遣它們來幫助需要拯救的人,傳達神的意旨,是神在地上的 發言人。天使的外形是人形(即是神的形狀)會在身上發出光輝,頭頂上 方有光環,背後長有翅膀。雖然有很多人聲稱自己曾目睹天使的出現。 但天使本身是沒有實體的靈體,實體化的例子實在少之又少,而且會 消耗大量靈力。它如要以實體態出現而不消耗靈力,就只有附身(依憑)了。 但因為天使是「純淨體」,不可以附身於任合生物的身上,唯一隻可附 身在無原罪體上(無靈魂的生物)。天使是純「善」的化身,所以絕對不 會容忍「惡」的存在,但也不算是人類的朋友。根據舊約聖經所述, 天使會按照神的命令,對有罪的人進行苛刻嚴厲的懲罰。例如在一 夜之間殺死了十八萬五千亞述人士兵(列王紀),和令所有埃及人的頭 一胎和家畜死掉(出埃及)都是其中的例子。

天使之數量和階層 「七」是一個人類頗有偏好的數字。可能是以以諾書為源頭, 在基督教傳說中,天界分為七重,直到宗教改革之後,新教將這類神 話性的教義給去除了。 但在但丁的神曲中,天界與當時的天文思想相 結合,月球與諸星以地為中心環繞運行,因此升天的過程會依序經過 月球、水星等等,最後再加上純想像的二重天。 以下將但丁的說法和 正統的說法並陳,括弧內為《神曲》天堂篇的記載第一天,稱為Shiamaim,由加百列掌管。 駐守此地的天使群也負責 管理星星、氣象等等。(月球天:最接近塵世的天界,信仰不堅者的居住地。) 第二天,稱為Akira,大天使拉斐爾的領地、部份受懲天使的禁閉所亦設於此。 (水星天:第二重天,力行善事者,死後靈魂居於此天。) 第三天,Sagoon或Shehkim,支配天使為權天使Anael。在伊斯蘭教中, 死亡天使Azrael領有此一天界。(金星天:多情者的靈魂居所。) 第四天,Zeble或Mahanon,還有數種不同稱呼,由大天使米迦爾支配。 啟示錄中所記載的天上耶路撒冷城,便坐落於太陽天, 以諾書亦聲稱生命之樹長在太陽天的義人之園中。 (太陽天:智者與聖者被安置於此重天。) 第五天,Mahon,此天之北部為荒涼廢墟,設有天使的牢獄, 南方則是舒適宜人。火星天的支配者一說為Metatron的雙生子 Sandalphon,一說為墮天使Samael。詳見下文 ( 火星天:殉教者的靈魂被賜居此天。) 第六天,Zebel或Maccon,天使學習智識的所在, 智天使的大本營。日與夜分別由Zeber、Saabs掌管。 (木星天:明君的居所,介於炎熱的火星和寒冷的土星之間,因此氣侯宜人。) 第七天,Arabot,神的御座設於此,諸天使環繞飛行,為充滿榮光的所在。 (土星天:隱士、清心寡欲者的靈魂住在這裡。) 恆星天:(聖彼得於此查核信徒的資質。) 水晶天(原動天):(神的所在地,宇宙動力的來源。天使軍團的大本營就設在其中。而希伯來人的傳說則是將「天」分為九層, 這一三元組構成了一個真正的、成員之間平等的單獨階層體系。後來根據大致上公認的天使學說《天階體系》---(狄俄尼索斯)的記載, 神的御座前圍繞著九層天使軍團。此並非是聖經的原文,而是中世紀神學家哈爾羅修斯提出的。這九階級之說於教宗格雷哥里一世(Gregory Ⅰ) 時代被羅馬教廷認可。每三個階層又可歸類為一個群組。 熾天使存在於最內層,是純粹光的存在、最接近神,愈往外圈,光的力 量愈弱,漸次物質化。低級的天使通過上一層的天使來獲得上帝的啟示。 而低級的天使又可以通過領悟來提升他們的階層體系,一級一級地向上層靠攏。這三組九階級茲列舉如下:

上三級---神聖的階級

熾天使 Seraphim

智天使 Cherbim

座天使 Ofanim

中三級---子的階級

主天使 Dominions

力天使 Virtues

能天使 Powers

下三級---聖靈的階級

權天使 Principalities

大天使 Archangels

天使 Angels 雖然在『以諾書』曾刊出150個天使的名稱,但據說天上的天使總數 則是眾說紛紜,從數十~數百名(守護七行星、四季、十二個月份、一周七 日、一日之各時段等等),到301,655,722名(含133,306,668名墮天者),到6,666 軍團、各團6,666名,並無定論。除了這些正式的天使之外,以魔王撒旦 (Satan)為首的墮天使群,則是另一類引人爭議的存在, 有人說墮天使是「第十階級」,墮天的原因和墮天者的身份在不同的傳說 中差異甚大.幾乎所有使徒/天使都是以』爾』(el、elle etc.)等為名號的尾字,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呢?』爾』就是』天使』的意思嗎?不接』爾』,其天使之身便很可疑嗎?其實不是的。』EL』和其它近似字根源遠流長,其在各語文中的含意如下:

  修美爾語:EL------------閃耀、光榮

  亞卡德語:ILU----------- 輝煌之物

  巴比倫語:ELLU---------光輝的生物

  英語:ELF-----------------輝煌的生物(後泛指精靈)

  由此可推出天使名的尾音「爾」帶有光輝的意思,而這正是天使的特徵。 這隻應該是地獄軍團俘獲的天使吧。上級天使:階級體系的最初一級是真正的最高存在者按階層等級構建 的,因為這一階層體系級別最高,是上帝的近鄰,被立於上帝的四周, 接受最初的「神顯」與「完全」。它們的稱號都表明他們與上帝的本質 的相似之處。

[ 本文最後由 BOKY1111 於 06-6-17 11:16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熾天使,聖名是「撒拉弗」意思是造熱者,傳熱者。是神的使者 中最高位者,不過極少從事任何勞動,唯一的使命(或雲本質)就是歌頌神,展現神的愛。熾天使無形無體、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體, 以其振動創造生命,以赤紅的火焰為象徽,是以太陽為化身的最優秀的天 使。若是必須現身於人前時,是以六翼四首(亦有二首之說)之姿出現,身上 的六翼是「行動力」的象徵。古以色列戰亂時代的大先知以賽亞曾描述在神 的御座前目擊熾天使的經過,因而留下了六翼及此六翼之姿態的傳說。熾天 使一睜眼,就會發出如獅吼聲,併發出紅色電光划過長空,形如長蛇(龍)。 熾天使的希伯來語,是治愈者、至高者(或守護天使)二字的合成字,因此蛇 或龍自古即是醫學的代表(如果讀者們有注意到的話,可以發現一些醫院或軍 醫使用繪以兩條交纏在杖上的蛇為象徵)。熾天使的語源, 也有說法是』燃燒』和』蛇』的合成。這一階的天使只有幾位而已,當然最有名的 就是Lucifer,光輝的晨星路西法(也稱作路西菲爾或者魯斯化,還有很多) 這位著名人物原先 是天使長。另一位呢?就是原來的七大天使之一,因率領 天使軍和撒旦作戰,而被升為熾天使的米迦勒了。而七大天使的另一個地位緊次於米迦勒的Gabriel(加百列)卻是下級的大天使。另有一說,所謂熾天使僅是這二名大天使的共同體 (Michael(米迦勒)和Gabriel(加百列)),高階天使和下級的大天使相互混淆、隸屬的情形所在多有,尤以熾天使和智天使此二階級為然, 因此也有人說熾天使應有四個:Michael(米迦勒)、Gabriel(加百列)、 Raphael(拉斐爾)、 Uriel(烏利爾),又稱四大君主(分別象徵火、水、風、 地四元素)。

智天使,象徵神的智慧,代表人物是:Cherubines(Cherubim),伊甸園的守護者,其語源為』仲裁者』或』知識』,在其聖名是』基璐帕』。意味者認知 和看見神的力量。在猶太教和基 督教中都認定他是神將亞當和夏娃逐出伊甸 後,遣於伊甸園東方,用旋轉的火焰之劍與另兩個智天使 Ithuriel(神的發現) 和 Zephon(神的探索)共同守護生命之樹。智天使是聖經中第一個出場的天使, 在智天使的形態,在狄奧尼修斯的《天體階級》中把智天使和熾天使的區別 規為「多目」和「多翼」。這一特徵表明了智天使有直接凝視上帝之光芒的 能力,同時不動情地,純潔地和開放地接受來自上帝的光照。這一說法被後 世廣泛接收。而在另一部舊約經典『以西結書』中的描述為兩對藍色的翅 膀(教會一般根本不太敢理會這部經文) 按,熾天使及智天使,在正式的天使系統中應該是處於最內環的天,是無 實體的存在,然而說書人故事說多了,便將此二者具象化了。 原屬於智天使階級的著名人物就應該是原七大天使之一,職務為警衛長 加百列和烏利爾,以及原為能天使拉斐爾(拉法葉)。

座天使,這稱號表明它們之中有一種對一切塵世缺陷的超越。 由於它們毫無激情和沒有對物質的關懷而完全適宜於接受神聖的巡視。 如果熾、智天使維持其純靈的存在體的話,位於第三天或第四天的座天 使(掌管神的正義)才應該是物質世界和神國間的界面,是物質世界的基礎 及來源。這個名號表明他們之中有一種對一切塵世缺陷的超越。 猶太教似乎認為所有希伯來人的祖先升天后,俱化為座天使。此說自未為 基督教所納。不過私底下,座天使中較有名的有:Thrones(Throni) , 座天使的支配者,或雲人前的具象化身,是大天使 Rafael。

主天使,別名頗多,如「唯一神」---多神教的最高神。 這稱謂表示它們拒絕空洞的外表,徹底回歸向真正的主,並盡最大可能分有 一切主治的永久和神聖的泉源。「神學總論」謂其職務為「管理天使的工作」。 可是不知怎的,卻有一些天使據稱是這一階天使的支配者,如吐焰天使哈斯麥 爾、記憶天使薩多基爾等等。

力天使,意思是神的美德,指在它一切與上帝相像的行動中的一種 豪邁而不可撼動的勇氣。它們是神跡的執行者,英雄與奮戰不懈者的摯友, 給予受苦難的義人勇氣。基督升天、夏娃產長子該隱時亦傳各有二名力天使 護持。此一級的天使也有下級天使為其支配君主,如:Gabriel、Rafael)、 喀西馬尼園中現身於耶穌前的便是 Kamael。天使,Deunamis,Potentiaties,別名權威,表明天界的和理性的 權威的有序本性。傳說中,它們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與惡魔爭戰時的 天界前鋒。

能天使,此一級的天使駐於第一天和第二天間的危險地帶,擔任衛戍天國的任 務 (天界國境守備隊),防備惡魔的侵入,或在人心之中護佑人心的平衡。 然而能天使與黑暗勢力的接觸頻繁,因此也產生了一些墮落者。不過墮落 的能天使,也許其真正的目的是調和神與惡魔也說不定。能天使的君主是 Kamael,仰望神者之意。一如能天使的亦正亦邪,Kamael 也以光明天使 和墮落天使之姿交互出現。有人將 Kamael 列為神前的七名大天使之一。 創世紀中與雅各摔角(另一說是拉斐爾)、喀西馬尼園中現身於耶穌前的便 是 Kamael。至於黑暗面的 Kamael,是地獄的豹形公爵,阻撓摩西領受神的十誡。 Kamael在神秘學中是代表邪惡的火星的支配者。由於火星在許 多神話中都被視為戰爭之星,因此 Kamael 也成了戰神化身,統領14萬4千 名破壞天使、懲罰天使、復仇天使及死亡天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下級三隊的天使團無疑在所有傳說中俱是有形有體的,是物質世界能直接觀看、接觸的天使。

權天使,可說是唯一以』領域』為職務的天使階級,是守護神的國土的天使。依俗世的國家、城市、宗教團體劃分其勢力範圍。因此有不少權天使是由異地異族的神祗轉化而來的,如尼斯洛克(亞述國的鷲頭神祗), 身兼地獄大廚師,權天使的首Anael貴為七名創世天使之一,是第二天的長官,統轄範圍遠及月球,不過他是主天使之一,並非下級天使。指揮權天使管理天下萬國。另有一名疑似權天使的君主,名喚 Hamiel,傳說是他接 以諾升天(或是Raguel)的。

所有天使階級、名號中最響亮的莫過於大天使了。不少對西方宗教 毫無概念的人多少也知道一兩個大天使。在《啟示錄》中明載著「神的御 座前有七名天使侍立」,一般都解為七名大天使(伊斯蘭教只承認四名大天 使)。至於為什麼明明是下級天使,卻在天使軍團中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甚至身兼數個高階天使團的君主,只能說九階級的分類並不代表地位的高 低或重要性的多寡吧!又或者各階級只是職務之分,一天使若身負多重職務, 便有多重身份。猶太教和基督教的文獻多認同七名大天使之說,因新約 《啟示錄》第八章明白指出神前侍立七名大天使,因而基督教一致認可七大天使之說,伊斯蘭教則只承認四名大天使之說。無論是四名亦或是 七名,名號其實都不是十分肯定的。米迦勒和加百列是眾望所歸,拉斐爾 和烏利葉是最有可能的候補,若是七名大天使的場合,梅塔特隆、雷米爾、 沙利爾、亞納爾、拉貴爾和拉結爾是比較
常見的名字。 不過,亞森尼派至少相信有十四名大天使,對應於他們的生命之樹的七枝七根、七日七夜。

Michael(米迦勒):」與神相似者「。可能是卡地亞的神祗融入基督教 的產物。在舊約聖經中提及名稱的大天使僅米迦勒和加百列(羅馬天主 教承認另一部『托比書』為舊約經典之一,其中有提及拉斐爾)。但在 基督教文化中,米迦勒卻是最耀眼 、最著名的大天使,其事跡有: 一夜之間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十五萬亞述大軍、阻止亞伯拉罕將獨子 獻祭、在焚燒的荊棘中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捕拿既囚禁千 年古蛇(龍)撒旦(《啟示錄》)。米迦勒是最早與撒旦戰鬥的英雄,其 威能與大魔王並駕齊驅。通常米迦勒的塑像都是拔劍的戰士造形, 據舊約《但以理書》傳承,米迦勒是以色列的守護天 使,也是世界陷入亂世時必會出現引導世人的大天使。 在伊斯蘭教中,對米迦勒的描繪是:《翡翠之翼、番紅色之發、 俱百萬張臉與口、舌操百萬種方言,為人尋求阿拉的赦免》。 《可蘭經》記載米迦勒為信徒之罪而流淚,而生出智天使。 在《死海文書》之《光之子與□之子之戰》中, 米迦勒以天國副君、光之君主的身份率領天使軍團,與□之支配 者Berial(貝利爾)的□ 之軍團決戰。(在魔王墮天之前, 天國副君的名位乃是他的。)米迦勒的另一身份,則是在最後審判 時數算人的靈魂的天使。與埃及神話中的天狼星之神西留斯是同一 存在。由此,米迦勒又多了冥界嚮導的陰氣,在這一方面的傳說與概念, 米迦勒與希臘神話的 Hermes (到了羅馬神話改名為 Mercury)似有互相影響 的痕跡。不知道是不是由於米迦勒事跡太多、人類懷疑他倒底休不休息 的關係,他也被視為司』不眠』的天使。

Gabriel(加百列):由修美爾語字根GBR演進而來,意味著「總督」、 「統治者」。加百列在伊斯蘭教和基督教舊約中和米迦爾同是唯一被提名道姓的大天使(不過加百列在伊斯蘭教中稱為吉布列)。舊約聖經 曾提及加百列坐於神的左側,似是暗示其為女性天使。在伊斯蘭教中的 吉布列比基督教的加百列要更受重視,以向先知穆罕默德傳達神的話 語而著名。加百列身負140對羽翼(怎麼長?),在猶太教和基督教 中俱為與生命過程相關的天使,如受胎報知、復活、慈悲、啟示乃 至於死等等。伊斯蘭教則視她為真理天使(按:並非所有伊斯蘭教徒 都承認加百列屬女性)。因其常為人托夢,又被視為司』夢』的天使。 其象徵為百合花。加百列的事跡包括為耶穌的受胎、復活和誕生等 報訊,並遠在500年前便向先知但以理預告基督的降臨、希臘滅波斯 的未來等等。

Raphael(Raffaele)--拉斐爾(拉法葉):「施治愈之術的光輝使者」 ,Rapha 即希伯來文的治愈者、醫師等。由於拉斐爾是操治愈術的天使,和蛇的形象便有了牽連。拉斐爾為第二天的支配天使、力天 使的君主、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經常站之在神的御座前的七 名天使之一。拉斐爾的傳說極其紛亂,他既是大天使,又是力天使, 卻有熾天使的六翼,又同時屬於智天使、主天使、能天使三位階。 拉斐爾的形象一直都是愉快的,除了治愈人的疾苦,還傳授諾亞 建造方舟的知識與技巧。舊約記載與雅各摔角、解除亞伯拉罕老 年行割禮的痛苦的天使亦相傳是拉斐爾。 他治療的不僅是人的身 體,還包括人的信仰。

Uriel(烏利爾):「神之焰」(也有人稱為「神之光」),與「神之顏」 法奈爾大天使被視為同一存在。支配Tartarus(希臘神話中的地獄, 由此可見烏 利爾有很強的希臘』血統』)和太陽、諸行星的運行, 同時既是熾天使也是智天使。《啟示錄》第八章所雲掌聖火、 與神最靠近的大天使可能便是烏利爾。相對於拉斐爾的快活天使形 象,烏利爾是恐怖的憤怒天使之貌。在終結之時把所有偶像破壞 (把所有偶像崇拜者帶到神的面前接受制裁),奉神之命使義人復活, 把靈魂吹入他們的身體。在地獄執行以永遠的火焚燒罪孽深重的人 等等苦刑,亦即義之天使、地獄長官,掌管自然現象及天體的運行。 傳說將秘法卡巴拉授與人間的也是烏利爾,因此在反魔法的八世紀 白色恐怖時期,烏利爾被教廷嚴加批判,後世才得以在教會中復權。 配合其形象,在伊甸園口持火焰之劍把守的智天使,以及監看雷電、 恐怖的天使,也都被視為烏利爾的分身。可是不知 怎的,有些神秘主義宗派(可能是Gnosticism)認為這位正義天使掌管詩文。

Metatron(梅塔特隆):梅塔特隆在諸多大天使的候補中, 最為宗教律法學者所偏好。而他也有眾多面貌和名稱,如 「神之顏之君主」、「火之天使」、「契約天使」、「天使之王」 、「小耶和華」等等。在許多領域上和大天使米迦勒相重疊。 由於梅塔特隆是以諾─挪亞的曾祖─被米迦勒接升天化成的天使, 因此是天使團中年序最幼的。以火之天使現身時,梅塔特隆背 負36翼、無數的眼睛;以「小耶和華」之身現身時,其臉面較 之太陽尤為燦爛,例如在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在西奈曠野的夜 里引導他們的火柱,便是梅塔特隆。在所有天使中,梅塔特隆 是最強壯、最富智計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Sariel(沙利葉):又名 Suriel, Sarakael, Zarachiel,據以以諾書的 講法,沙利葉的任務是保護人的魂不受罪的玷污,同是也是 管月亮天使。沙利葉可能是傳授摩西知識的天使,也可能如拉 斐爾般操治愈術,由於沙利葉是』月之天使』,而月亮在古代總 和一些不好的事 (如魔法、死) 連在一起,所以沙利葉也被傳為 墮天使之一。但《死海文書》之《光之子與□之子之戰》中, 沙利葉卻又在光之子的戰鬥序列之中,只能說沙利葉是雙重身份的天使

Raguel(拉貴爾):「神之友」。以諾書稱其「招引對光之世界的 復仇」,大概是「監視天使的善行」之意,換句話說就是天界糾 察隊吧?西元745年拉貴爾和烏利爾同遭羅馬教廷整肅,拉貴爾 且被逐出聖人歷,這件事一直是件謎團,究竟當時的教宗薩卡列 斯從哪兒來的想法,指稱拉貴爾是「冒充聖者」的惡魔 (Demon)? 《啟示錄》中有一段文字提及拉貴爾,謂神差其為冰雪天使們吹 響號角、告訴立於左側者天譴要降臨了。此外,在以諾升天的傳 說中,有米迦爾為以諾除去人的軀殼,拉貴爾將以諾接運升天成 為梅塔特隆大天使的說法 。其常務為大地之天使,第二天的守護者。

Remiel(雷米爾):「神的慈悲」、「等待復活之日的魂之王」, 將人的靈魂引導向最後的審判。《以諾書》指稱雷米爾是背教者 的導師,是墮天使之一,對魂魄之事知之甚詳,但也是常侍神前 的七名大天使之一,負有傳達七名大天使的指示的責任。這是個 十分矛盾的敘述… 其事跡包括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亞述大軍(另一說是米迦爾所為), 其特技為統轄幻覺,既打敗亞述大軍,自也打敗了亞述的護國神 ─「巨鷹」尼斯洛克(權天使統領之一)

Rasiel(拉結爾):號稱「秘境與至高之神秘天使」。傳說中的 《天使拉結爾之書》(Sefer Rasiel) 記載了天上地下1500項神奧 的知識,拉結爾將此書授予亞當。以諾將一些《天使拉結爾之書》 的內容轉載於《以諾書》之中,該書後來又交給了挪亞,後者依 此建造了方舟,後來以色列所羅門王似曾短暫擁有,其後便消失 無蹤了。猶太秘法「卡巴拉」有流傳一份天使文書,若非附有 希伯來文譯解,根本就是天書一部。據稱即是《天使拉結爾之書》 的一部分。 拉結爾是座天使的支配者,顯像為燦爛的白焰,以翼 包裹智天使,使其火舌不致燒著守護天使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墮落的看守天使-----

在《巨人之書》中,有著不同於「舊約創世紀」的大洪水的記載。這兒的說法是:二百名被稱為古利格利 (Grigori 神之子,意思是看守者 Watchers、睜目觀看者、不眠者 等,有如希臘神話里的百眼巨人) 的天使 (第九階天使, Angels;或第十階天使),見神所造的人類的女子美貌,便與之交合、產下了邪惡狂亂的巨人族 (Nephilim)。 憤怒的神便指示諾亞造好方舟逃命,以大洪水消滅了地上的萬物,並將古利格利打入天牢。 如謎一般的古利格利Grigori(以下以看守天使--Watching Angels--稱之), 是由完整的《以諾書》所揭露的、總數僅僅200人的天使團,不屬天 界天使團,是為神所造的人類(ADAM )服務的使者。有人認為看守天使也是第九階天使中之外派部隊,也有人認為應被分類為第十階天使,不列入天國九階天使之序。看守天使別名』神之子』,可是其實這個稱號沒什麼特別的涵意,因為所有有形體的天使也都可以叫 作』神之子』,更別提基督了。且不管他們是不是天國正規天使團成 員好了,有傳說指出有七名背叛神的看守天使,Satanail,很象Satan為首,被囚於第五天禁閉所。

《啟示錄》及舊約《以賽亞書》則暗示撒旦因不服聖子而率1/3天使 (133,306,668名),於天界北部邊境舉起反旗,最後所有叛黨一概被擊落地獄(當然,在聖經中是沒有這段的,這個故事是在《失樂園》中陳述的)。其實這和看守天使們的墮落完全不同的兩次墮落,但由於基督教正典對其隱諱不明,所以看守天使的這一墮落傳說很容易和以撒旦為首的那次天使叛天行為混為一談。《死海文書》中才真正講述了這段故事。 在《死海文書》的開卷中就提及了一個在聖經中故意被遺漏的細節,那就是伊甸園的所在地,它並不在地球,那時的地球只是無垠的地獄頂層,是天堂和地獄的分界處。伊甸園坐落在神的淨土-白之月的中心。它由神創造的第一對人類-----ADAM和LILITH守護著,LILITH離開後就由ADAM和EVE擔任此職。 後來由於他們偷吃禁果,他們被驅逐出了伊甸園。他們雖然仍在神之淨土,但必須自力更生。無數的光陰過去了,ADAM的後裔們遍佈了這片神的淨土。而看守天使正是為看守、 照料所有在此新天地的受造物,而新創造的天使族群。可是不幸地,這一群中有 9/10 禁。不住考驗,放棄了職責投入美女的懷抱,生下了邪惡的巨人,因此遭天譴。天譴可能是也將他們打入地獄,或褫奪其神性、放逐於地上流浪,或乾脆撤消其存在(徹底消滅),在墮落 之後,一部份被囚於第五天牢房,一部份被放逐到地獄成為各地LILIN的神祗,只有1/10仍受神旨在地獄執行勤務。看守天使的墮落,也有人認為是出於善意,想將所有的知識和技能傳授給人類而逾越了界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主要的有看守天使有:

Azazel:希伯來語「神之強者」之意,另有 Azael、Asiel、Hazazel 、Azel 等稱呼。他擁有熾天使或智天使的位格,是看守天使群的指揮者。在 Nephilim (看守天使與人類所生的巨人) 遍佈全地製造災難後,身為指揮官的Azazel 自然得負完全的責任。據說他被其它大天使埋在耶路撒冷附近的深坑中,處以永遠的幽閉處份,在最後的審 判日將被投到火湖裡去。另外一種傳說,是 Azazel 拒絕率領看守天使服務人類,說:「火之子焉可拜土之子?」因而被罰。在地獄里, 因其原始的崇高地位和權能,被Lucifer任為左右手。形體有七個蛇形頭、十四張臉和12枚羽翼。

  Agniel:傳授人類魔法和勾引異性的邪法(我們是不是該拜他呢?)。

  Ammel:泄露神的名號給人類女子。

  Arquiel(Saraquiel):教導人類風水之利。

  Araziel:「神是正午」

  Asael:「神所造的」

  Asbeer:「棄神者」,撒佈不和的種子,誘惑其他的看守天使。

  Baraquieel:傳授人類占星術。

  Echsael:人類氣象學的祖師

  Gadrel:「我得神之助」。據說在以諾書中指稱Gadrel曾引誘夏娃。 Gadrel給人類的是工具和武器製造法。

  Cassdae:列於天界天使團中。

  Casiudien:重症治療術的指導者

  Cocabell:教給人類天文學

  Benemel:可說是人類文明的最大功臣,因為把文字傳給了人。

  Pharmoros:藥草、臨床診斷等等技術的指導天使

  Tourel:「神之岩」

  Usiel:「神的力量」

     Ithuriel:神的發現

    Zephon:神的探索

資料來源:Yahoo知識+ 虛空論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27 , Processed in 3.06857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