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封神戰記──第一戰──封神計畫啟動


本文與歷史本文無關,實屬原創,若有雷同之處,請見諒。

本文中含有聞仲、黃飛虎、比干等史實人物(可是沒有妲己喔),這是文章所須,請見諒。

──序文──

話說中國古代,分為人類-神話兩時代,而封神計畫,就是在神話時代的一個故事。

盤古開天闢地後,女媧接著創造了人類。

但是,在看到自己的子民們不斷的互相殘殺後,女媧在大怒下創造了人中之人--

也就是「神」和「仙」。

女媧將神送到西方,將仙送至東方,管理人間的種種。

現在,我們將視線轉到大陸的東方,它曾經被稱為世界的中央,所以都稱它為──中國。

中國目前的朝代是商湯所建立的殷,主城在朝歌。(也有一說,主城就是在殷)

現今皇帝是第三十代的紂王…紂王文武雙全、足智多謀,很得人心…

直到紂王死後,殷朝便慢慢的…步入滅亡之途……

──故事開始──

繼承紂王之位者,是紂王的大兒子奕王,他與父親相同,文武雙全、足智多謀。但卻貪酒好色,身旁的仙人也助紂為虐,而天上的神仙之首──鴻鈞老祖看到後,憤怒無比,找來他的三個弟子──老子、通天教主以及元始天尊,召開一場神仙的會議…

「紂王文武雙全,怎麼會生出一個如此貪酒好色的兒子呢?」鴻鈞老祖嘆道:「唉,看來那個『計畫』要提早執行了吧?」

「這…師父,要找誰來擔當這個計畫的領導者呢…?」元始天尊問。

「嗯,此封神計畫艱難無比,必須找個適當人選…」鴻鈞老祖左想右想,仍想不出好人選。

「不如找呂雲吧,他是我的直系弟子,擁有高強的領導能力,一定可以達成目標的。」老子說。

「那麼,通天你有什麼意見嗎?」鴻鈞老祖問著坐在一旁的通天教主。

「如果真要執行的話,就必須要更多的人手」通天教主說:「不如將一些弟子成為呂雲的助手,也比較好完成,畢竟呂雲所要封神的三百六十五人中也有我的弟子聞仲和趙公明,甚至還有申公豹啊!」

「就決定是呂雲來擔當這個計畫囉…?」鴻鈞老祖拿起太極拂塵,道:「那麼元始天尊,把這個拂塵給呂雲吧,會對他有用的。」

這裡的『計畫』,便是人人所說的封神計畫。史實中,擔當這個計畫的負責人是呂望(姜太公),是元始天尊的弟子。

而這篇文章中…預計呂雲將會是呂望的義子。

-崑崙山-

此時的呂雲,正寄放在元始天尊手下練習道術。

「呂雲,元始天尊師父叫你去見他一下。」白鶴童子飄然來到呂雲面前,說:「好像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天尊師伯叫我?」呂雲轉過頭,想了想『怪了,師伯找我到底是要幹麻呢?』

-崑崙山內部-

「呂雲拜見師伯。」呂雲跪下,對著元始天尊說:「不知師伯找呂雲來是有何事?」

「免禮」天尊揮手要呂雲站起,道:「師伯這次找你來,是要跟你說一個計畫…這個計畫艱難無比,但我和你師父相信你的能力,一定可以完成。」

「那麼,是什麼計畫呢?」呂雲站起,疑問的說:「還有一點,如果真的十分艱難,那憑我一人是絕對完成不了的吧?」

「這個計畫名為…」

封神計畫!

「封…封神計畫!?」呂雲驚了一下,問:「為何要封神呢?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先聽師伯說完。」天尊說:「現在人間的情況非常嚴重,雖說殷皇足智多謀、文武雙全,但卻貪酒好色…身旁的仙人也助紂為虐,除了聞仲、比干、黃飛虎以外的仙人幾乎都只是為了享盡榮華富貴而在那裡拍馬屁,我們必須把這個情況改善,便準備執行封神計畫…要把在人間的三百六十五位仙人一一殺害後,他們的魂魄會飛到封神台,待三百六十五位仙人都死亡後,就會開始封神…而原本是要在紂王時期就開始執行,負責人是你義父姜太公,也就是呂望。但在紂王賢明的統治下便延期…」

「所以現在要我來負責?」呂雲問道:「可是托付給楊戩師叔不是更好嗎?他的才能比我好太多了啊。」

「楊戩?不行,他沒有領導能力!」天尊說道:「總而言之,你就是封神計畫的負責人,我會請更多人來幫你的,這是太極拂塵和靈獸火翼聖鳥,還有封神榜,帶著吧。」

「是,那麼呂雲立刻下山。」呂雲帶著天尊給的三項東西,便騎著火靈聖鳥來到了朝歌。

-朝歌-

「呂雲,這裡還真是繁榮耶…我沒下山過呢。」火翼聖鳥抬起頭說。

「原來你會說話啊?」呂雲低下頭,打開封神榜,問:「…裡面怎麼只有一百八十位啊?」

「對了,天尊師父以前跟我說過,只要是法力高強的仙人,都會被封神…」火翼聖鳥緩緩飛著,說:「如果是呂望師兄去封神的話,恐怕連紂王也會被封神呢。」

「嗯…」呂雲打開封神榜,道:「第一個,趙公明…」

「趙公明!?他是通天教主的一個弟子,法力很高強啊!」火翼聖鳥驚訝道:「沒想到第一個就是他,真是麻煩。」

第二個…

「聞仲。」

「……我已經開始放棄這個計畫了……」火翼聖鳥低下頭,說:「殷太師聞仲…通天教主第二大弟子…手下張奎忠心耿耿…而且法力高超…」

「前面的,站住!」一名騎著似虎的靈獸的仙人追上呂雲,說:「你是誰?為何手上會有封神榜?」

『他不是申公豹嗎?為什麼會在人間?』火翼聖鳥不禁打了冷顫,對申公豹說:「他是呂雲…封神計畫的負責人、呂望師兄的義子!」

「呂望?你是說姜太公?」申公豹聽見,笑了一下,說:「原來那傢伙也有收義子,既然是封神計畫,那麼也應該有我,呂雲…和我打一場吧?」

「你是誰啊?」呂雲問道:「申公豹…?」

這時申公豹不分青紅皂白就拿起法寶──雷神鞭打了下去,讓呂雲嚇了一跳,說:「可惡!你怎麼可以這樣!」

接著兩人便在朝歌上方打得不分上下,原因是呂雲的太極拂塵是十寶之一,但因為呂雲尚未熟悉太極拂塵,便因承受不了太極拂塵所吸取的法力而不支倒地──

「看來有必要讓你在多練一會」申公豹說:「當年你父親和我可是意氣風發,不僅打敗歷史的道標──女媧,還成功的輔佐紂王…」

「那又怎麼樣!現在封神計畫的負責人是我,你也無法奪取!」呂雲大吼道:「父親當年的功績,我從元始天尊師伯那裡聽到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難道我還不清楚嗎?」

申公豹聽了,不禁噗哧一笑,道:「元始天尊所知道的,只是一小部分罷,如果他讓姜太公那傢伙去封神,搞不好啊…你能聽到的功績就更多了。」

「可…可惡!」呂雲生氣的握緊拂塵,向申公豹揮去。

「別白費力氣了,現在的你,根本無法打倒我,將我封神…畢竟我還擁有黑點虎這個靈獸!你還不如先去找一些『幫手』吧…!」申公豹笑著,然後騎著黑點虎離開呂雲的視線…

此時此刻,人間的仙人們,除了申公豹外…完全不知道即將大難臨頭…

由鴻鈞老祖製作藍圖;由呂雲完成一切的封神計畫…

在呂雲的下凡後…正式啟動…

「亂而取之…攻其無備,出其不意也…」鴻鈞老祖笑著說:「看來,這次的計畫應該可以簡單完成吧?」

「有聞仲、申公豹等人在,還是不能大意啊,師父。」老子說:「畢竟呂雲還不太懂事…讓哪吒、楊戩等人下山輔佐他吧?」

「說的也是…那麼,立刻去跟元始天尊說!」鴻鈞老祖說。

「弟子遵命!」老子拜完鴻鈞老祖後,立刻搭乘神牛飛向崑崙山。

鴻鈞老祖想:『唉唉,呂雲啊…』

千萬別中聞仲的計…



第一戰──封神計畫啟動  完。

[ 本文最後由 獨孤暗劍 於 06-7-8 11:34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6:51 , Processed in 2.79634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