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Mr.凌人

懸疑"飄"在空中
我想應該是這個飄才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謝謝,我知道錯嚕。

這是第一次有人幫我找錯字耶....

最近很忙,不知道在忙什麼,忙上課、忙考試、忙一大堆,第三章還缺兩千字就到達完稿狀態,不過也許還要等個四、五天,校稿才會完成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Mr.凌人 於 06-6-15 12:49 AM 發表
謝謝,我知道錯嚕。

這是第一次有人幫我找錯字耶....

最近很忙,不知道在忙什麼,忙上課、忙考試、忙一大堆,第三章還缺兩千字就到達完稿狀 ...



請加油喔,這篇文章我很期待著呢
不過,還是要先把學業顧好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三﹞戰慄骷髏的笑靨

「怡靜她過幾天就能回學校上課了。」

「她沒事啦?真是太好了!」楊佑達鬆了一口氣。

「嗯,收驚的過程還算順利,不過也歸功於她懂得讓自己忘卻恐懼。」姜仁豪說。

「總而言之,她能回來真是太好了!」

「對了,你知道明天是禮拜六嗎?」

「我知道啊,怎麼了?」

「你是不是應該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啊?」

楊佑達覺得奇怪,問:「有意義的事情?什麼啊?」

姜仁豪忍不住笑了出來,說:「裝傻,這不是個大好機會嗎?人家說──少男情懷總是詩啊!輕輕的妳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社長,你想說什麼啊?」

「其實──你很喜歡林怡靜吧?」

「啊?」楊佑達把頭低了下來,「我……沒有啊。」

「裝傻,那天,你是最著急的一個,而且啊,在面對怡靜的時候,你的眼神完全不一樣呢,似乎啊──多了幾分溫柔喔!」

「我跟她只是同學而已啦!」他極力否認,但臉上的羞澀表情卻騙不了人。

「真的嗎?」

「真的……。」

「你說謊的樣子很好玩耶!」姜仁豪把手搭在他的肩上,「其實喜歡一個人也不必這麼痛苦,怡靜也還算可愛啦,我想你這種純情少男會喜歡上她也是應該的。」

楊佑達一臉尷尬,完全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

自從他見到林怡靜之後,就完全了解什麼是一見鍾情的真諦。

姜仁豪的話,當然是一語道破。

「趁著明天假日,我們幾個人一起去看看她,也順便聊表一下你的心意。」看著害羞的楊佑達,姜仁豪覺得好玩又好笑,「對了──女生應該會喜歡花吧?買一束花送給她如何?我也因為恐怖大會的一些問題要請教她,所以,要不要去呢?」

「可是……。」他玩著自己的手指頭。

「還可是!就這麼說定了!」姜仁豪打斷他的話。

****

暖暖的午後,星巴克咖啡館。

「他來了。」王慧茹看著對面的紅綠燈。

姜仁豪小跑步穿越斑馬線,「嗨!我應該沒遲到吧?」

楊佑達看了看手錶,說:「我足足等了十五分鐘。」

「早到也沒什麼不好的,不是嗎?」這時他才注意到楊佑達的樣子,「哇,你今天穿得很帥嘛!」

楊佑達知道姜仁豪又要損他,便找了個話題轉開:「哎呀,別討論我的衣服了,快走吧,不是要先去買花嗎?走吧。」

穿越了幾條巷道,他們來到了一家小店面的花店。

楊佑達看著一個熟悉的背影,從花店裡走了出來。

「冤……,袁老師?」

那身影緩緩轉了過來,表情有些緊張,「楊佑達啊……有事嗎?」是袁思貴。

袁思貴的手上拿著一束波斯菊。

「老師你來買花啊?」

「嗯……是啊。」波斯菊平凡又不失貴氣的淡黃色。

「真巧,我們也是來買花的!」他走向前,低頭聞了聞波斯菊的香味,「哇,好香喔!」

「呃……是啊。」袁思貴的表情有點難堪,他把花拿到了背後。

「嗯……,如果沒事老師要先走了。」

語落,袁思貴匆匆忙忙地走進了陰暗的小巷子。

方傑回頭看著袁思貴離去的身影,問:「他就是和警衛堪稱多年老友的化學老師袁思貴?」

「嗯,我想他一定很難過吧,好朋友死得這麼離奇。」楊佑達看著姜仁豪,說:「社長,能不能水落石出都要看你的領導了!」

「還是先擔心你的告白A計畫吧!」姜仁豪大笑。

「社長,你就別損他了,再說下去他可就受不了了。」王慧茹說,然後看著這位純情少年,「不過我很懷疑怡靜會不會喜歡你這種──男生?」

「呵呵,其實阿達人不錯啦!缺的就是那份勇氣!」姜仁豪說得自己像是縱橫情場多年的瀟灑浪子,「阿達你應該先決定一下該買什麼花吧?」

「唔,老實說,我不知道怡靜喜歡怎麼樣的花……。」他的臉又紅了起來。

方傑莞爾,走向櫃檯,向店員說道:「不好意思,我想買束紫色紫羅蘭。」

可愛的女店員笑了笑,說:「好,請您稍等一下喔!」

「林怡靜喜歡紫色紫羅蘭?」姜仁豪問。

「紫羅蘭不是為了合林怡靜的胃口,」他推推眼鏡,「對了,你們該不會連花語這種東西都不知道吧?」

女店員拿著一束花,湊了過來,說:「紫色紫羅蘭的花語,是『愛情』呢!」

「哇,看不出來你居然懂得這些啊!」

「我以為這是常識呢,呵呵。」方傑笑著,「阿達告白就用這種花囉!」

捧著一大束花走在街上,楊佑達的耳朵不自覺地紅了起來,越走越是彆扭。

「愛情真的能改變一個人啊!」

「方傑,你就別逗阿達了。」王慧茹專注地看著門牌號碼,「到了,就在這間公寓的──三樓。」

由王慧茹按了按門鈴,不久後,一位中年婦女把門打開。

「林媽媽好!這是我們社長姜仁豪、旁邊那位拿花的是怡靜的同學楊佑達、我旁邊這位是方傑。」她禮貌性地介紹所有人。

「慧茹還是這麼有禮貌。」林媽媽穿著圍裙,和藹可親的笑容,「同學們都進來坐吧,我去叫怡靜出來。」

楊佑達傻了一下,「喔不不!我們進去看她就可以了。」

林媽媽不解,「唔?好吧,那我等一下拿一些餅乾進去給你們吃。大家先進來吧!」

如果在客廳送花,場面肯定很尷尬。要是被大家拱著告白,不尷尬死才怪。

「謝謝你們來看我。」林怡靜躺在床上,臉上少了該有的紅潤。

「應該說──重要的人來看妳了。」眾人把楊佑達推向前。

看來這場生澀之戀是躲不過了。

他硬著頭皮把花捧到林怡靜的面前,說:「這束花是送給妳的,為我恐怖大會當天的不負責任道歉。」

「謝謝,」可愛的笑容接過花束,「花很漂亮。」

「叩叩!」

「大家吃餅乾囉。」林媽媽走了進來,捧著一個盤子,裝的全是可口的小餅乾。

書房內的氣氛相當歡愉。每個人的臉上都浮現從來沒有過的快樂笑容。

楊佑達逗趣地模仿現在當紅的搞笑藝人,而方傑在一旁配著旁白,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消逝,轉眼間,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話題,也該進入嚴肅的階段了。」姜仁豪語氣一轉,眾人便安靜了下來。

「怡靜,恐怖社──要問妳一個問題。」

「問什麼……?」即使她已經猜出問題。

「方傑,這個問題由你來問吧。」

氣氛變得極為凝重,與剛才的歡樂截然不同。

「恐怖大會當天,妳在古井旁做了什麼?」他把頭稍微低了下去,那種角度恰好能看見翠綠色的眼眸,「例如──激怒鬼神的事?」

在這小空間內,好像每說一次『鬼』這個字,就會吹來恐怖的陰風似的,令人渾身不舒服。

「我只有照著單子上面說的去做而已,沒有做什麼其他的事……」她膽怯地說。

「怡靜,我們會這麼問的原因是因為──攻擊妳的骷髏可能是鬼,所以妳必須照實回答。」

林怡靜相當害怕,汗毛全豎了起來,「鬼……?不會吧……。」

「鬼,是不會主動傷害別人的,不過仍有特例,」連方傑也嚴肅了起來,「所以,請口述當天妳的情況。」

她猶豫著,遲遲沒有說話。

王慧茹對她點點頭示意要她別害怕,她深吸一口氣,娓娓道出當天的情形。

那種不寒而慄的感覺,竟然那麼真實!

古井,就在身旁。

黑影,迅速靠近。

刀起,光影落。

「天啊……。」楊佑達搖搖頭,「他到底是誰,竟然……。」

方傑抿著嘴唇,思索道:「怡靜,那天他接近妳的時候,妳有沒有感覺到一種陰寒的氣息呢?」

「那個地方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明明是個空曠的草地,但整個空地卻被什麼東西給填滿了一樣,讓我無法呼吸。」她餘悸猶存,壓抑著腦海中浮現的情景。

「看來,那個地方有點不乾淨,也許是亡魂多了一點吧!」他似乎對鬼沒有任何禁忌,以相當平常的口吻說話,「第二次大會預定在下個禮拜五?」

「是的。」姜仁豪接著說。

「我並非是要故意嚇唬大家,但是希望在下次大會舉辦之前,誰都不要接近那座古井。」

王慧茹連忙問:「那裡真的有鬼?!」

他點點頭,道:「而且並不少。」

[ 本文最後由 Mr.凌人 於 06-7-5 09:1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社長,我們還是回去好了!」一個身材矮小的人拿著一支小型手電筒,躡手躡腳的走著。

「你在害怕什麼?害怕他們那些怪力亂神的詛咒嗎?」他的身材較高,穿著整齊的制服,理著一頭西瓜皮,眼神專注地望向前方漆黑的走廊。

「傳說是真的!」陳世賢,科學推理社社員。

「你在說什麼?你知不知道我們秉持著的是科學精神?而你身為科學推理社的社員,竟然相信那些胡說八道的話?!」李文裕,科學推理社社長,「怎麼可以任由他們那些邪魔歪道混淆視聽呢!我要揭穿這世紀陰謀!」

「可是社長,這裡真的很恐怖……還是快走吧。」陳世賢看著陰暗的走廊,心裡不免發毛,通明的光線照著,卻沒有任何安全感。

「我們在學校裡頭等了這麼久是為什麼?剛才還那麼辛苦躲避警衛的巡邏,不就是為了要保護我們科學推理社的自尊嗎?」其實,並沒有多驕傲的自尊,只是一種忌妒心而已。

這一個學期以來,恐怖社一直是學校裡討論最熱烈的話題,其他社團就像被打入了冷宮一樣,乏人問津。

李文裕認為,這是恐怖社為了打壓科學社團的他們,因而捏造出來的傳說。

「社長,晚上的學校走廊真的很毛……,」他的步伐越來越小,「而且這附近還有透明人傳說的辦公室耶。」

校園傳說,在夜晚的教職員辦公室,會看到書本騰空漂浮著,以人類正常走路的步伐起伏在空中晃動。

恐怖社稱它為「透明人的住所」。

寒氣從背脊涼了上來,李文裕故作鎮定:「開、開玩笑,在這個處處講究科學的時代,誰還信這一套!陰謀!陰謀!」

暗黑色的樓梯口,只有彷彿一踏入就永遠回不來的死黑一片。光線搖晃著,幾隻蟲子沿著牆壁往上爬,佈滿灰塵的玻璃隔間,裡頭似乎還存在著不同世界的人……

「欸……社長,我看我們放棄好了,」他不停的四處張望,手上的手電筒沒有停止顫抖過,「有些事科學也是解釋不了的,別那麼在意嘛……。」

「這是他們的陰謀!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打擊我們,你不知道嗎?!」他走下第一層階梯,險些跌倒,「別管那些了!快一點到古井那裡,我要證明呻吟的古井只是個屁傳說!」

「……。」

小心翼翼踱步至另一棟大樓,他們在通往古井的捷徑前吃了閉門羹,李文裕上了樓,仔細搜索還未拉上的鐵門通道。

紅磚砌成的老舊大樓,在夜晚的冷光投射下,散發著幽幽如陰魂般的氣息。

牆上的惡作劇塗鴉,好像在對著他們微笑,又像是笑裡藏刀的小丑,下一秒,根本無法預測。

狂風呼嘯而過,紊亂的節拍,打亂了李文裕的思緒,也擾亂了他的呼吸。

「還真冷。」李文裕打了個哆嗦,摸摸被冷風拂過的手臂。

「這是陰風啦……社長。」

「走快點啦!」他催促著,但是自己的腳卻不聽使喚地慢了下來。

突然,一種恐懼襲上心頭,他們兩個人頓時都被怔傻了。

一陣陰冷狂風,從不知名的另一端吹了過來。

「……。」

「社長……我後面好像有什麼東西……。」

「子、子不語怪力亂神,哪裡有什麼東西!」

「真的……我的後面真的有東西……。」

「……。」

是誰在我的背後?

不……不要摸我!

拿開你的手!

好冷……好冷。

走開!

遠離我──!

陳世賢覺得自己的脖子越來越緊繃,冰涼的觸感越來越清晰,喃喃的細語越來越靠近……越來越靠近……

「……。」他害怕得說不出話來,激烈顫抖的手扔下了手電筒。

「咚。」這一聲敲響整條長廊。

他們倆互看了一眼。

跑!

快跑!

「啊──!有鬼啊!」兩人使出吃奶的力氣往前衝刺。

他們根本不敢回頭看,緊閉著眼睛只管跑。

拼命狂奔到下個樓梯口,李文裕喘著大氣,汗水從額上流下。

「呼……呼……」陳世賢彎著腰,緩衝激烈心跳,「社長我們還是快離開吧……呼。」

他覺得自己的面子盡失,剛才還口口聲聲說不相信有鬼,這會卻又嚇得逃跑,不被別人當作癟三才怪。

他壓抑恐懼,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說:「離開?開什麼玩笑?剛才我是為了讓你跑快一點,才跟你一起跑的,你以為我怕鬼嗎?你看,現在不是距離古井近多了?」

「社長,這裡真的有不乾淨的東西,再不趕快離開我們兩個都會沒命啊!」陳世賢著急地跺腳。

「根本沒有傳說!跟我走!我讓你見識見識我的厲害!」李文裕一怒,便拉著他,快步走下樓梯。

空蕩蕩的走廊,一眼望過去,除了漆黑的盡頭之外,只剩下玻璃窗上的白霧。

啪的一聲,手電筒的光線消失在寂靜的空間。

他們兩人比肩走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剛才的恐懼感已忘卻些許,看著前方不遠處早已熄燈的宿舍,古井就在另外一頭。

李文裕突然停住腳步,雙手抓著肚子蹲了下來,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陳世賢見此也立即蹲了下來,問:「社長,你怎麼了?」

「我肚子好痛……大概是剛才跑太快讓我鬧肚子了……啊。」他差點倒在地上,「廁所,扶我去廁所!」

緊閉著屁股,他們上了二樓。

頭頂上掛著一張『男生廁所』的牌子。

陳世賢看了看鏡子,突然大叫:「社長!這裡不能來啊!」

「我的肛門已經快爆開了,你說這裡不能來?!」他咬牙切齒,用力憋住。

「這裡是傳說『自動沖水的馬桶』啊!」

「自動擦屁股的馬桶我也不管!」李文裕丟下手電筒,急忙衝了進去,「你把風,等我出來!」

「救命啊……不要丟下我啊……。」他渾身發抖,緩緩撿起手電筒。

****

「噢。」李文裕快樂解放,嘴裡舒服的呻吟。

抬頭看看天花板,老舊的木板,好像就快垮下來似的。

這間廁所詭異得很,完全沒有光線透進來,但隱約可見牆壁上的塗鴉,寂靜無聲的空間,他不自覺的警戒了起來。

他當然不會沒聽過曾經風靡一時的廁所傳說。

「早知道手電筒就要拿進來了。」他打了個冷顫,他不敢再看天花板,於是視線轉向眼前較惡作劇類型的塗鴉,「沖水馬桶……。」

「該死!我在想什麼!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事情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進來廁所也有一段時間了,他卻一直沒聽到陳世賢的催促聲,心底不免起疑,輕聲問道:「你在外面嗎?」

沒有任何回應。

他開始害怕起來,小心翼翼地推開門,只露出一條小縫,「你還在外面吧!別想嚇我喔!這種不符合科學的鬼話我是不相信的唷!」

他搓了搓自己的臉,要求自己鎮靜下來,「他一定在嚇我!這個該死的王八蛋!」

試著說服自己別被眼前的恐懼嚇昏,他暫時停住呼吸,仔細聆聽廁所外的聲音。

不對啊!真的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馬的!」他趕緊穿上褲子,衝了出去。

他嚇傻了,廁所外面沒有任何人,洗手台上放著一支手電筒。

「喂!陳世賢我警告你,你快點給我出來!這一點都不好玩喔!」他對著走廊大叫,「如果你害怕可以直接跟我說,不用設計一個無聊的嚇人遊戲!」

「欸!膽小鬼!出來啊!」他的呼吸漸漸地轉為急促,恐懼、孤獨在他的周圍圍繞著,不安湧上心頭。

「磅!」

重物在他頭上狠狠地敲了一下。

他只覺頭痛欲裂,溫熱的液體從後頸滑落。

「磅!」

承受不住猛力撞擊,他的意識漸漸模糊,眼皮不聽使喚地垮了下來,雙腿一軟,應聲倒下。

著地前,他看見了自己身後的模糊影子。




一張……枯白的骷髏面孔。




「嘻嘻……嘻嘻……。」

****

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一次貼完,只好分段。

唉……。

算了不說了……。

小抱怨留在心裡就好。

[ 本文最後由 Mr.凌人 於 06-7-5 09:18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寫得很好! 真想快點可以看...加油哦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挖寫的不錯可是..又不知是我錯覺還是怎樣有一點點連不上的感覺
我想可能是我錯覺巴
好像看到下面寫的喔....努力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真的血的超讚的!!好期待接下去的故事喔
 
女人 不是用來了解的!! 而是要用來愛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預定"再"下個禮拜五--->是在
心"理"不免發毛--->裡
"比"肩走在一起--->並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謝謝,已更正。

不知道比肩錯在哪@@

--

喔,最近很抱歉沒有更新,不是因為七月到了我被抓去換交替,而是沒有上課,就似乎沒有寫小說的心情。

第四章完成到一半,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校稿完成,也許快了吧,因為補習班的高三課程已經開課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6:11 , Processed in 2.239872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