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鄉野軼事】 被詛咒的幽靈船 瑪琍.賽莉斯特號

[複製連結] 檢視: 5999|回覆: 0

一八七二年十二月五日,英籍的帆船,德艾.格拉西亞號在葡萄牙外海一千公里的大西洋上,朝著英屬直布羅陀急駛。

「船長,有船影!」瞭望的水手傳來報告聲,那艘船的風帆缺了二片,其餘殘留下來的船帆有氣無力的下垂,它向一邊傾斜地慢慢飄過來。奧裡瓦用望遠鏡仔細觀察眼前這艘奇形怪狀的帆船。

「啊!那是瑪琍.賽莉斯特號!」莫亞豪士船長面露難以置信的神情,架起望遠鏡觀看前方。瑪琍.賽莉斯特號是一艘美籍貨輪,早些時候比德艾.格拉西亞提早八天在紐約起航,駛向義大利的熱內瓦。如果照這些日子的連續風平浪靜來看,她應該早已進入地中海了才是。

「奇怪﹐甲板上似乎沒有人哪!」奧裡瓦頓了頓又繼續說「好像沒有砲擊的跡象………」此時,二艘帆船已經接近到可以聽見彼此聲音的距離。莫亞豪士船長用擴聲器隔船喊叫:「瑪琍.賽莉斯特號,我是德文.格拉茜亞號船長莫亞豪士。聽到我的喊話時請回答!」四週一片靜謐,船上沒有任何動靜。除了船身因傾斜而發出「戛戛」聲,以及偶爾風吹殘帆的萃萃聲外,瑪琍.賽莉斯特籠罩在一片神秘沈寂中。

「事有蹊蹺。奧裡瓦,請你帶二名水手前去勘察。」說完船長立刻下令放下小艇。數分鐘後,奧裡瓦與二名水手已經上了瑪琍.賽莉斯特號。

船上的人皆不知去向:
奧裡瓦站在甲板上呼叫,但是沒有人回答,甚至連一絲回音也無。他們分頭勘查船艙、廚房以及倉庫,但是船內的任何角落都沒有人跡。瑪琍.賽莉斯特號已經成為一艘無人的漂流船!

奇怪的是,船的舵輪與抽水系統皆正常,很明顯地,它不是遭受海難的襲擊。船上裝載的的貨物——工業用酒精一千七百桶,其中只有一桶被打開,它們井然有序地堆放在倉庫中。

唯一令人擔心的是,船上沒有救生小艇。是否在某種理由下,船上所有的人一起搭救生小艇離開瑪琍.賽莉斯特呢?

即使答案相符,他們必定是匆促地逃離母船。因為水手臥室內到處衣服散亂,油布與長統靴凌亂不堪,其中甚至包括航海中的水手至死也不放棄的煙斗與煙草。

整個情景看起來—瑪琍.賽莉斯特號似乎發生了緊急意外事件,於是船上所有的人員拋棄一切,搭救生小艇逃亡。奧裡瓦走進船長室,裡面也是一片混亂。地板上散置看珍貴的寶石與航海地圖,桌上有一罐瓶蓋打開的藥瓶以及一支湯匙;顯然地,船長在吃藥時突然察覺意外事件,因比匆匆棄船而去。

一等船員的艙房情形大致相同,都是凌亂而匆忙的景象。由於天窗開著,雨水與浪潮打進室內,因此艙內的水手衣服、床鋪等都被淋濕了。另外,餐廳桌上有擺著湯瓢,喝了一半的湯。

瑪琍.賽莉斯特號船長室中的航海日記上,最後一篇的日期十一月二十四日,記錄有當天的船隻位置。「亞速爾群島,聖瑪琍亞馬西約一一零浬(一七六公里)。」

帆船的機能正常、糧食與水充足,也沒有被海盜偷襲的痕跡。那麼,船上所有的人究竟因為什麼理由而消失了呢?他們到那裡去了?

形影不離的厄運:
瑪琍.賽莉斯特號於一八六零年,在加拿大新斯科夏半島建造完成,是一艘英籍帆船。

它是木製的船身,重有二百八十二公噸,長三十一公尺,寬七點六公尺,剛建好時命名為「亞瑪遜號」。船造好的第二年,「亞瑪遜號」在美國南北戰爭的炮火聲中完成了第一次處女航。

被詛咒的悲劇就從處女航開始。第一任船長羅德.麥克雷果,在就任後四十八小時病逝;而且,她在第一次下水的處女航中駛進海岸旁的魚網,船體有了裂痕。尤其值得留意的是,當第二任船長就任後,亞瑪遜號進行裂痕修復時,船的前艙發生一次意外火災。

第三任船長上任後,亞瑪遜號首次起航橫越大西洋,卻在多佛海峽與其他船隻相撞。第四任船長接手後再經修理,亞瑪遜號返回加拿大,但是卻不幸在一八六七年十一月,駛進凱普佈雷頓島外海觸礁。此後,有人試圖打撈這艘船,打撈作業雖然成功,這位投資打撈的商人卻在不久後完全破產。
遭受歷次厄運,及屢次把船長捲進漩渦的亞瑪遜號,終於脫離英國船籍,這次到了美國紐約,船主是J.H.溫徹斯特先生。他將船名改為「瑪琍.賽莉斯特號」。

新船主大刀闊斧,重新整修瑪琍.賽莉斯特號,更換船底的銅板,並增設甲板、船艙。

船桅上升起了星條旗,取代英籍旗幟。然而這艘受詛咒的船,其「經歷」過份出名,船員們紛紛傳言「瑪琍.賽莉斯特號,誕生在不吉利的星相下」,因此大部份海員忌諱上瑪琍.賽莉斯特號。

轉載~~台灣論壇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0:12 , Processed in 0.051727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