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起>

序章 ---- 藏寶圖

公元20XX年某一日的下午,森藍大宅的後山裡。

「我就說,小菁啊~妳到底在後山做什麼?我們是不是該回去了?」我坐在路旁的一塊大石上,看着正在利用特別探測儀到處搜索的死黨。

我叫森藍絮影,今年十六歲,身高170公分,體重是……秘.密!附帶一提,小菁的全名是知燕菁,她可是我的死黨喔!別看小菁和我一樣年紀,她的父親知天浩可是政府內部組織首席科學顧問呢,厲害吧?閒時天浩叔叔總喜歡發明一些古古怪怪的東西給我們玩玩 (實際上是把我們當作白老鼠來試驗他的發明)。現在小菁手上拿的探測儀便是他眾多的發明之一,據說是專門用來探測金屬的位置 (嗯……他好像是這樣說的~)。可是她在我家的後山已經走了近四小時了,要不是有叔叔的萬能驅蟲劑,我一早就變成蚊子和蝨子的大餐,哪還能坐在這裡?

小菁答道:「這個探測儀經過爸爸的改良,探測能力比改良前高許多,橫豎也是放着,所以我就『借』來玩玩。難道妳忘了上次前我們在這裡發現的那幾枚金幣嗎?妳知道麼?這幾枚金幣可值錢了,」小菁雙眼中頓時出現兩個大大的金錢符號,「說不定這次還能再找到些什麼值錢的東西呢!」說到這裡,她又興奮的繼續四處探測,不過即使真的找到了什麼,也應該是歸我家所有的吧?我納悶地想。

當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叫她回去時,忽然聽到小菁驚呼:「絮影!絮影!快過來看看!」我循着聲音傳出的方向跑到左方的樹叢裡,小菁一見到我就立刻撲過來抱着我大叫:「Yeah~!太好了,找到啦!不枉我花了幾小時在這裡繞圈子。」她看到我一副快要窒息的樣子,便放開手,不好意思的道:「呵呵~我太激動了,你沒事吧?」她的力氣怎麼這麼大,明明就比我矮耶!我大力的吸入新鮮空氣,白了她一眼,說:「妳想謀殺嗎?到底找到什麼這麼高興啊?」還以為她遇到什麽事,害我白擔心一場!

說罷,她把我拉到一棵大榕樹下,又再把探測儀在樹的根部探測了一遍,當探測儀接近根部時,就立刻發出『咇、咇』的聲響。小菁用超合金製的鏟子把根部的泥土挖開,然後用力拔出一個已經氧化的長方形金屬盒子。「這就是妳找到的東西?」我望着那個盒子皺了皺眉,怎麼後山會有這種東西的?「嗯!看起來似乎很貴重的樣子……咦?盒子上鎖了,那就代表裡面的東西一定價值不菲!好興奮喔!」我們立即帶着盒子下山到我家,躲在房中研究這個謎樣的盒子。小菁到過我的房間不下數百次,所以對房間裡東西的擺放位置十分清楚。她從工具箱中拿出一串百合匙,熟練地進行開鎖的工作,很快金屬盒子就輕易被開啟,我們探頭一看,盒內卻只有一些零星的物件:一隻看起來不很貴重的藍寶石純銀指環、一支幾乎掉光毛的羽毛筆、還有一隻劣質耳環,這令小菁好生失望。

「應該沒那麼簡單,可能有夾層,找找看吧!」我安慰她道。她唯有聽話的從工具箱中拿出小型萬用刀,銳利的刀鋒兩三下便把盒子的底部劃開 (真可怕),果真如我所說,裡頭放着一張發黃的舊紙張,攤開一看,竟是一張藏寶地圖!

「哇!太好了,果然沒猜錯!藏寶的地方一定收藏着其他珍貴而價值連城的古物,光是想就令人興奮了!我們一起去囉,好嗎?」為免讓其他人聽見,她強制住心中想大叫大跳的慾望,壓低聲音問我。「可是,看這張地圖的地形,不就是在死亡之域那邊嗎?」我心中感到有點不安,這片神秘的群島之所以稱為死亡之域,是因為從來沒有人能夠在那裡活着出來 (死去的更加不用說了),因此,這片群島數百年來一直是大家口中的禁地。

「不、不會吧?」小菁吞了吞口水,「我、我們有先進的儀器……啊!還有我爸的發明,誰怕那些群島!」想到有了自己父親的發明,小菁一下子大膽了不少。我有點無奈的望着她,嘆道:「好吧,不過我要先請示父母和爺爺才行喔,而且我還想要再考慮看看。」「好的,不過妳只有十分鐘時間考慮哦!」小菁高興的道。「請隨便。」小菁走出大廳等候,我自己則留在房中。左思右想,最後經過一輪激烈的思想鬥爭後,好!去就去吧!我告訴小菁後,從她的表情中可以看得出她十分高興,但可愛的臉蛋又瞬間垮下來,擔心的道:「可是還要先過了妳家人那關才行。」

「這倒也是,總不能不通知他們的。」我們又走上樓梯,來書房門口,用手輕輕敲着房門,「進來吧!」一把中氣十足的聲音從書房內傳出,我讓小菁在外面等,然後推開門,正好看見父親森藍允猶和母親柳彩茹也在。「爺爺、爸、媽,我有件事情想跟你們說,我想去死亡之域。」我把心中的想法講出來,只見他們先是一陣錯愕,接着我的爺爺——森藍祿温柔地問:「小影,告訴爺爺,妳為什麼要去那裡?」於是我把發現藏寶圖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們,我講完以後,爺爺嘆了一口氣,道:「要發生的始終要發生啊……」

什麼?「咦?爺爺,難道你一早就知道藏寶圖的事?」我驚訝地問。「唉,其實在數百年前我們的祖先是一個顯赫的貴族,卻不幸遇上滅族之禍,至於被滅族的原因卻沒有人知道。當時只有少數人避過這場大劫,相傳為了讓後人有足夠的資金復興家族,祖先們把大部分財產收藏在一個地方,而他們收藏財產的地方,至今也沒人能夠找到,即使是我們這些子孫。根據記載,滅族之後,祖先們一直在這裡定居,所以我想這張藏寶地圖應該是跟我們家族的傳說有關吧。」爺爺坐在沙發椅上,把家族流傳多年的傳說娓娓道來。

爸爸聽完後亦附和爺爺的話,「唔……看這張圖的地形和附近海域的名稱,寶藏所在地應該就在那死亡之域。」

「什麼?死亡之域?」媽媽驚叫出聲,「先別那麼激動,其實我年輕時也到過那裡一次,當時老一輩的船員跟我說只是人們對那裡不熟悉,那裡的天氣又變化多端,一旦遇上暴風雨便很容易出意外,因此才會被冠上這個名稱而已,不過當年我去的時候一路上一帆風順,所以什麼意外也沒發生,這就另當別論。」爺爺解釋道。

「可是小影要去的是死亡之域、是死亡之域耶,怎麼可能放心讓她去?」媽媽的擔心不是沒可能的,這次之行我的確有沒命的可能性。「彩茹,小影也十六歲了,她會照顧自己的。即使她不在我們身邊,但我相信她一定會好好活着的,況且父親也這麼說了,既然是小影的意思,我們就讓她去吧!」爸爸叫着媽媽的名道,媽媽有點無力的倚在沙發上,「這是小影的選擇,我唯有尊重她的決定罷,那麼……妳什麼時候走?」沒想到他們居然會答應!我大喜道:「明天就會出發,小菁也會跟我一起去的。」媽媽應了一聲後,便沒再說話,爺爺揮揮手,示意我先回去準備。

看到我已經離開,森藍祿開口說:「讓她去真的對嗎?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她的。」此時森藍允猶的表情已不再像個慈父,在他眼中只有埋在死亡之域的無數寶物,「哼!誰管那個野種,她又不是我親生的,真的找到的話我們會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如果萬一不幸死掉那就當作家中少了一個閒人罷。我們再領養一個就是了,還是,我們要生一個屬於我們的心肝寶貝?」他伸手摟着旁邊的柳彩茹,「彩茹?對不對?恐怕她到死那刻也不知道自己只是個被撿回來的野孩子,話說回來她還真蠢到家,這樣的謊話也相信,卻不知道其實整件事都是我們所佈的局,連知燕菁那丫頭也上當了,哈哈!」森藍允猶笑着道,而在身旁的柳彩茹暗暗在心裡暗暗祈求:可憐的孩子,希望永遠也別讓她知道這個殘酷的事實吧!

我轉身走出去,只見小菁一面緊張的在大廳踱步,一看到我便立刻迎上來,問:「怎樣?他們答應了嗎?」「嗯,十分順利,他們答應了。」雖然爺爺和父母都答應讓我去,但我卻不感到很高興,反而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大概是捨不得吧。

小菁陪我回到房間幫忙收拾裝備,我凝視書桌上和爺爺、父母的合照,把它放進背包裡。除了替換衣服和日用品外,我還放了壓縮帳營、幾包營養補充劑 (有點像是太空人用的那種,此補充劑亦包含了水分,一天一支即可)、炊煮的用具和一些必備工具。至於小菁給我的小型萬用刀、爺爺送的迷你型人工智能掌上電腦和一柄小型手槍連幾袋子彈則是隨身攜帶,掌上電腦都是以太陽能發電,這些裝備連背包都俱有防震、防水的功能,甚至有保護擁有者的作用,這對外出遠遊的人來說可是非常方便,要帶的就只有這些了。

當一切都準備好後,我向牆上的時鐘望了一眼,啊!原來已經很晚了,我對小菁說:「妳早點回去休息吧,記得帶齊所有儀器工具,明天見!」

送走小菁後,我忽然覺得很累很累,睡衣也沒換就倒頭大睡。

大清早,我梳洗後,將擱在書桌上的純銀指環用繩綁好並掛在頸上,雖然看起來不甚值錢,但其實挺好看的。接着我拿了背包就走下樓,就像平日一樣靜靜地吃早餐,此時門鈴響起,不用說也知道那是小菁了。「爺爺、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是來接絮影的,絮影,妳準備好了嗎?」傭人開門給小菁進來,爺爺他們也向小菁點頭微笑,我放下刀叉,從椅子上站起來,「嗯!爺爺、爸、媽,我出發了。」臨別之際,媽媽終於也忍不住抱着我,眼泛淚光,不住地喚着我的名字,爺爺和爸爸則只是輕輕地抱了我一下,並摸着我的頭,我心裡雖也有點不捨,只能說:「別這樣,我一定會回來的!」或許吧,我想。

我拉着小菁的手,離生活了十六年的大宅愈來愈遠,向着通往死亡之域的方向出發,然後,一個難忘的旅程即將開始……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妃以斯雅 於 06-7-15 01:49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藏寶圖

第一章 ---- 新成員

嗡嗡嗡…………

啪!

「第三隻……」我撥掉蚊子的屍骸,喃喃的道,這是一路上以來的第三隻命喪在我手下的蚊子了,真討厭啊!!!

「小菁,為什麼要特地走路到柏蓮港口呢?直接坐公共飛船不就行了嗎?港口距離這裡可是相隔了兩座山,坐公共飛船卻只須十分鐘而已,妳說我們這樣走法要多久才到啊?況且用走的又不太安全。」我略帶責備的道,要不是她忘了帶最最最重要的萬能驅蟲劑,我們才不用處處提防那些蚊子!

更何況我們要翻過兩座山才可以到達港口,在這個年代每個人都是以飛船代步,郊區更加是了無人煙,現在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就更危險了,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

小菁露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我不是故意的……嗚…… (好啊妳,居然給我來這套) 人家只是想體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風光而已,走路對身體有益,人家也是為妳着想啊!」(翻白眼……) 還在適當時候擠出幾滴眼淚,演技真是好得可以去角逐影后,『體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風光、為我着想』……這些爛藉口虧妳還說得出!「夠了,唉,反正都來到山腳,算了吧。記住要時刻保持警覺,如果妳不想中途發生什麼事的話。」我領頭走着,小菁則緊緊跟隨在我身後。

幸好有穿變速噴射靴,不然以我們的龜速到天黑也未必能走到山頂。我們在山頂附近找了一處樹木較少的地方搭帳營準備在這裡過一晚。我從背包裡拿出壓縮帳營,用手在旁邊一拉,帳營便迅速自動充氣,我瞄了一眼在一旁歇息的小菁,再拿出煮食用具、生火,接着把壓縮脫水食物丟進鍋裡,完成!

我拍拍沾到衣服上的沙泥,然後自顧自的用起餐來,這時候聞到香味的小菁才湊過來吃,「絮影,如果我們繼續以現在這個速度前進的話,大概什麼時候會到達港口?」「唔……大約一至兩天吧!如果我們加快步伐的話,明天黃昏應該可以到達那裡,再在港口附近的旅店休息一晚,第二天才租船出發吧。」我想了想才道。

「嗯……那個……絮影,妳會不會覺得我很任性?我沒考慮我們的安全便擅自叫妳陪我去……」她不安的用手抓住衣服,說。

哦,難怪從剛才開始便有點怪怪的,原來是為這個呀。「沒關係啦,反正這張地圖我也有份的,怎可能不去?」我微笑的道,「早點睡罷,明天一早我們要繼續走呢。」然後,她也笑了。

第二天的早晨,我們把東西收拾好後,便把變速噴射靴的速度調至最快,火速奔到柏蓮港口。

適逢交易旺季,到處都擠滿從各地來這裡進行交易買賣的商人和貨船,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旅店安頓時,已經是深夜。不過我們只是匆匆洗個澡,就爬到鬆軟的床鋪上睡覺去了,因為明天還得解決船的問題啊!

「不行,不行,妳們要到哪裡也可以,但如果要去那裡的話,很抱歉,我不能把船租給妳們……我勸兩位還是放棄罷。」負責出租船隻的大叔一聽見我們的目的地,立刻不住的搖頭。

似乎有點棘手呢,我蹙眉不語,突然一把爽朗的嗓子從旁邊傳來:「大叔,難得人家兩位小姐這麼勇敢,你就通融一下吧。」轉頭望去,只見一個曬得一身古銅膚色、濃眉大眼、充滿陽光氣息的帥哥……不,青年站在我的身旁。「嗨,兩位是想要到那個傳說中的死亡之域吧?」他沖着我們笑了笑,「嗯,是的,可是船方面……」小菁看看那位青年,又看看大叔,「阿曦啊,那裡是禁地,怎可以讓兩個正值青春美好年華的美麗少女自個兒去冒險?」大叔還是在搖頭,這位大叔說話怎麼這麼文雅,害我起了渾身的雞皮疙瘩。「聽我說,大叔,有我陪她們去不就行嗎?我可是很『熟悉』那裡的路啊!」阿曦朝着大叔眨眨眼 (放電?) ,「你去過那裡嗎?」我有點懷疑的問。「可以這樣說,怎麼樣?讓我加入?」有人帶路也不錯,「好吧,沒問題,你的名字是……」

「啊啊,差點兒忘了自我介紹,我叫仲曦,請多多指教~」他真的很開朗耶,小菁撲上去握着仲曦的手猛搖,「仲曦你好喔~我叫知燕菁,十六歲,未婚,三圍是……」仲曦的表情愈來愈難看,最後整張臉更漲紅成豬肝色。

想不到小菁的品味還真特別啊,眼看仲曦『身陷險境』,我只好『出手相助』,「我是森藍絮影。」他感激地望了我一眼,成功抽回被小菁握着的手,偷偷的輕拍了我的肩膀一下,以示友好。然後與大叔爆發一輪精彩的舌戰,五分鐘後,仲曦得分勝出!獎品當然是一艘免費租賃的船,因為大叔不認為我們能活着回來,不過這也太看小我們了!

我們擊掌歡呼,留下戰敗的大叔,登上船出發囉!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妃以斯雅 於 06-7-15 01:49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藏寶圖

第二章 ---- 風暴

就在船開始啟航的幾小時後……

小菁突然尖叫道:「啊!萬一那個仲曦是存心騙我們那怎麼辦?他會不會把我們先姦後殺,然後自己獨吞寶藏?絮影,怎麼辦?」

我聽到後無奈地搖搖頭,該說她的疑心過盛還是佩服她那『豐富』的想像力呢?「應該不會啦,他根本不知道我們有那張藏寶圖,應該只是以為我們年少氣盛外加好奇心重,想去那裡闖闖,才跟來而已。不過,如果他敢欺騙我們的話,」我順手拿出口袋裡鋒利的小型萬用刀,在小菁面前晃了晃,「那就捥掉他雙眼、割下他的舌頭,丟到海裡餵魚吧!」我把玩着手中的萬用刀,刀鋒上閃過一道精光,映在我的臉上。小菁瞪大眼的望着我,害怕地說:「哇~~~~!妳很可怕欸!」呵呵,嚇到她了,我笑道:「放心啦,我頂多只會『象徵式』的捅他一刀,再丟下海而已。」

小菁連忙揮手搖頭,「我信他!我信他不會騙我們的啦——」我正想再逗弄她時,突然船身一陣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使船艙內的家具和物品全都往一邊倒 (當然包括我們)。

「痛……」我撫着撞得發痛的肩頭,靠着牆站了起來,並扶起跌坐在一旁的小菁。這時仲曦衝進來,向我們喊道:「很不幸,小姐們,我們遇上暴風雨了!快跟我過來這邊!」什麼?暴風雨?還真夠不幸,我當機立斷,一把抓起自己和小菁的背包,拉着被撞得有點胡塗的小菁跑到甲板那裡。

只見外面一片波濤洶湧,灰黑色的烏雲密佈,雷電的閃光伴隨着傾瀉而下的大雨,巨浪不斷拍打船身,部分濺到甲板上、甚至湧進船艙內,氣氛顯得格外可怖。小菁看到這樣的情境,驚呆了,立在原地不動,像扯線人偶般被我拖着走,我們迅速跑到放救生艇的地方。「救生艇呢?在哪?」原本放着救生艇的欄杆上只剩下數條焦黑的斷繩索,看來是繩索被雷電擊中了,「為什麼會這樣的?」仲曦懊惱地猛抓頭髮。我腦中突然靈光一閃,「小菁,妳出發前有沒有放潛水工具?」嚇呆了的小菁聽到我的話後,趕緊從背包裡翻出幾個潛水用的呼吸器和繩索,此用具兼俱有紅外線功能,在黑夜如同白晝,並能抽取水中的氧氣供配戴者使用,我們戴上呼吸器,把繩索繫在腰際,縱身跳進海裡。

游了一會兒,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我轉頭望去,剛好看見船身被雷電擊中,立時斷開兩截,在我們面前沉沒。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幸好有了繩索,我們才不至被巨浪沖走,我用手勢向他們示意繼續向前游。不知過了多久,暴風雨停止了,天色開始轉晴,海面上也平靜了許多,但我們已感到筋疲力盡,只好隨着水流漂浮,順便看看能否好運地遇到附近的陸地或船隻。

忽然,仲曦像是發現了些什麼似的,摘下呼吸器大叫道:「大家快看前面!是陸地,是陸地啊!」我們循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真有一片小島嶼聚在不遠處,我們一下子就像是充滿力量般,喜勃勃的朝着那片小島嶼快速游去,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都上到岸了,我們把背包丟在一旁,整個人軟攤在淺灘上喘着氣。

「好累啊……」小菁小聲地說。我轉頭看向她,費力的坐起來,真是不幸中之大幸,還好背包是防水設計,所有物品都得以保存,我在淺灘附近隨便拾了些柴枝生火,把身上的衣服烘乾,然後靠着海邊的岩石休息。在一旁的仲曦卻像死豬般攤在那兒,但我卻看到離他沒多遠的一棵大樹下竟有一堆散亂的骸骨!

天啊……這裡是什麼鬼地方…………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妃以斯雅 於 06-7-15 01:51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藏寶圖

第三章 ---- 在島上

我起身慢慢的走到那堆殘骸旁,隨手拿了一塊來看看,然後放回原處,再望望其他骸骨,竟發現其中一隻斷掌骨中緊握着一塊銅牌,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銅牌取出。由於年代久遠的關係,上面所刻的字已被侵蝕,不能盡見,我反覆檢查這塊銅牌,發現牌的底面刻了幾個字,從字形看來好像是……死亡之域?!不會吧?怎麼這麼『好康』讓我們找到啊?

想到這裡,我立刻快步跑向小菁身旁,附在她的耳邊小聲地說:「小菁,那張地圖應該還在吧?我覺得這裡有可能就是死亡之域,我們去到處看看好嗎?」小菁聽到後整個人跳了起來,也同樣壓低聲音道:「妳所說可是真的?」她連忙把地圖翻出,凝神細看,又不時東張西望,「唔……地形很相似,好!就到四周看一下吧!」雖然體力尚未完全恢復,但一想起與寶藏的距離愈來愈近,心裡實在感到很興奮,所以我們打起精神,揹上裝備,向那邊還在呈『大』字型躺着的仲曦大喊:「喂!仲曦,我們到周圍看看,你先留在這裡,可別走開哦!」「喔……早去早回。」仲曦有氣無力的答,看來是累壞了。

我們沿着地圖上的圖標指示往叢林深處進發,途中繞過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山路和小徑,小菁邊走邊用萬用刀割走礙事的雜草。沿途上我發現掛在胸前的指環不時閃爍着微弱的藍光,可能是因為反光的緣固吧!

大概走了約半個多小時,我們來到懸崖邊,小菁再次查看地圖有什麼指示,發現地圖上的圖標指示着應該繼續前進,可是前面不是懸崖嗎?難道要我們跳下去,才能得到寶藏?

「前面沒辦法走下去了,怎麼辦?這張地圖該不會是在耍我們吧?」小菁面色變得很難看,這是她生氣前的先兆,得儘快撲滅這團怒火才行。我趕緊道:「既然地圖指示我們繼續前進的話,與其在這裡生悶氣,倒不如我們攀下去看看吧。」聽到我的話後她的面色才緩和了些,我們把繩索牢牢的綁在旁邊一塊堅硬的巨石上,然後慢慢地爬下去。

因為有攀山工具的幫助,我們很快便到達懸崖底。解除攀山裝備後,小菁又往地圖上看了看接下來該怎樣。「依地圖上所指,那寶藏應該在這裡附近。」不消五分鐘,一塊刻滿奇怪符號的石碑出現我們眼前,「雖然看不懂石碑上刻着些什麼,但地圖上的確清楚表明寶藏是埋在一塊石碑下四尺左右深的泥土裡。」小菁頓時轉怒為喜,拿起鏟子挖啊挖,直到鏟子碰到一些堅硬的東西,她才停下來察看,「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啊!」她高興得像小鳥似的四處吱喳亂跳,正想跑回來拿出寶藏時,誰知道她腳下竟突然出現一個地洞,眼看要掉進來歷不明的地洞裡,我撲過去想抓住她的手,但她的下墜力卻把我也連人跟着她掉進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着小菁的尖叫聲,我感到耳旁的呼呼生風,還引起嚴重的耳鳴,我們的身體一直向下墜落,到底是哪個不知死活的仁兄這麼『好心』挖了這個不知有多深地洞啊!難道我真要命喪於此?嗚…我可不想英年早逝 (摔死在地洞中)啊!我閉上雙眼,準備等待死神來帶走我純潔 (?) 的靈魂,嗯,最好是個英俊邪氣的死神吧。

此時掛在頸項上的指環突然發出一陣湛藍的光芒,更隱約現出一個五芒星的陣圖。光芒包圍住我們倆人,我被一陣強光刺激到雙目,不禁瞇起眼睛看,卻只見一片湛藍的光,然後,我逐漸失去知覺……

在另一邊廂,仲曦在淺灘休息多時,體力漸感恢復,但見森藍絮影二人久未返回淺灘與自己會合,心感不對勁,決定去尋找兩人。

「喂!小菁!絮影!妳們在哪裡啊?」仲曦沿着二人留下的痕跡到處搜索,不一會兒,他來到懸崖邊,發現了森藍絮影和知燕菁遺留下來的繩索。他俯身往懸崖底張望,看了一些閃閃發光的東西,順着繩索攀下,他才知道那閃閃發光的東西不過是一隻有反光表面髮夾而已。唔……這隻髮夾好像是小菁的,難道她們出了什麼意外?想到這裡,仲曦立刻四處尋找,並停在一個地洞前,她們該不會掉進裡面去吧?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量把他推了進去,「媽呀呀呀呀呀!!」洞口響起陣陣回音。

這時候地洞四周忽地吹起一股強風,使樹木沙沙作響,突然,風靜止了,地洞消失不見了,好像這個地洞根本從來沒出現過般,一切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靜靜的,悄悄的……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妃以斯雅 於 06-7-15 01:52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藏寶圖

<承>

第四章 ---- 異世界?

一陣炫目的光照到我的臉上,「唔……」我下意識地伸手擋着雙眼。

我……死了嗎?這裡是哪裡?我想坐起來,但卻發覺全身竟劇痛難當,折騰了一會,總算是能夠勉強靠着牆坐着。環視周遭,我現正身處於一間簡陋但整潔的房間中,還不時傳來陣陣的草木清香,和煦溫暖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暖洋洋的。過了一會,我正想開口問問有沒有人的時候,木門『呀』的一聲打開了,一個滿頭銀絲、面目慈祥的老婦人拿着托盤走進來,看到我後驚訝地道:「哎呀,妳怎麼起來了?妳的傷還沒痊癒,不能胡亂動的,快躺回床上吧!」老婦人一邊說一邊連忙用枕頭墊着我的背讓我倚在床板,又替我蓋上被子。

「這裡是……?妳又是誰?」我乖乖的躺回床上,表明我心裡的疑問。

老婦人微微的一笑,並遞給我一杯水,道:「我叫普林思,妳可以稱呼我作普林思太太。說起來事情要追溯到兩天前,我去森林的溪裡打水時,發現了躺在大石上昏迷不醒的妳,」普林思太太搬來一張椅子坐在床沿,「我還以為妳也許會沒命呢,沒想到妳的傷竟然康復得這麼快,還……」說話間普林思太太不禁流露出訝異的神情,但她卻沒再接下去,「唉,不說也罷,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又問道:「那麼,妳在發現我的時候有沒有見過另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身材較嬌小、有張娃娃臉、紅色頭髮和淡藍色瞳孔的女孩?」我把小菁的身形相貌特徵告訴普林思太太,不知小菁她怎麼樣呢?「沒有,」普林思太太搖搖頭,「我只看到妳一個而已,還有,這個大袋子是不是妳的?」只見她手中拿着所謂的『大袋子』正是我的背包,「嗯。」我接過背包,心裡想:小菁到底在哪裡呢?真教人擔心。我蹙眉不語,普林思太太像是看穿我的心裡在想什麼似的,安慰着我道:「不用擔心,既然妳的朋友在發生意外前是正和妳在一起的話,那她應該還在鍞羅爾國境之內的。」

正在喝水我頓時愣了一愣,因而不慎被水嗆到,引致一連串的咳嗽,「妳沒事吧?」普林思太太好心地輕拍我的背,「妳…妳說什麼?這裡是…是什麼?」我真的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什麼?這裡是鍞羅爾境內啊,難道妳不知道妳自己在那裡嗎?」普林思太太帶點疑惑的望着我,看到我點頭後,她瞪大眼睛的看着我端詳了好一會,然後不可置信的問:「妳該不會不是這裡的人吧?」我認命地再次點點頭。

在接下來的半個小時裡,我把整件事的經過粗略地向普林思太太說了一遍,她聽完後,偏着頭沉思了一會,「原來妳真的不是這個世界的人,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普林思太太,那麼妳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找回我的朋友和讓我回去原本的世界嗎?」我急切的問。

「不,」她在看到我露出失望的表情後又補上一句,「不過如果妳去城裡問問應該可以找到解決辦法的,我記得有個什麼公會的,就在首都,妳要去的話便要到城裡找馬車(馬…馬車?)載妳去了。」聽到普林思太太的話,使我原本已沉到谷底的心情一下子又充滿生氣,好!那就去城裡走一趟吧!順道也打聽一下小菁的下落。在這之前,我先要普林思太太把關於這個世界的事告訴我,根據她所說的,我現在身處的地方是一個叫做鍞羅爾的國家,是洌風大陸最強大的國家。

這個世界一共分為四個大陸:洌風、洪土、流水和炎火,而統治這些大陸的四大主要強國則分別為洌風大陸的鍞羅爾、洪土大陸的托吉斯、流水大陸的雷雅歌和炎火大陸的泰洛那,四大國的兵力和經濟能力都不相上下,據說他們不時都會互相派特使到對方的領土作交流和維持國與國之間的良好伙伴關係,而且各國的魔法師(魔法師?!我訝異的瞪大雙眼,這個到底是什麼世界啊!)也會定期舉辦交流宴會,因此各國之間都相處得尚算融洽。不過普林思太太因為長期居住於郊區,甚少出城的關係,所以對關於四大國的詳情,她也不太清楚,所以光是只靠這麼少的資料,並不能就此斷定這是個怎麼樣的地方,果然還是到城中走一趟為上上之策。

在普林思太太那裡休養了數天,我的傷已經康復得七七八八,因此我決定起行去尋找小菁。臨走之前,普林思太太硬是塞了些錢給我,還叮囑我一個人在森林時要小心點(該不會有怪物吧?= =a),我只好接受她的好意了,她不住的向着我離去的方向揮手,這個善良的老太太,我會記住妳的!我在心中暗道,然後轉身邁開腳步出發前往鍞羅爾的首都——比達隆(不過大前提是要先到山下的城鎮裡僱馬車)。


待續

[ 本文最後由 妃以斯雅 於 06-7-15 01:53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藏寶圖

第五章 ---- 奇怪的小獸

自從離開普林思太太的小木屋後,我在這個通往山下城鎮前必經的森林走了好幾天,但卻總覺得自己好像在繞圈子般。走着走着,我感到有點累了,便坐在一棵樹下稍作休息,無聊地環顧四周。「這是什麼鬼森林啊?怎麼好像連綿不斷似的,不但大霧,而且靜得可怕,這裡該不會有什麼猛獸吧?」我心中不禁犯嘀咕,正想拿瓶營養補充劑來喝時,一陣斷斷續續的怪聲從不遠處的草叢傳來,我頓時嚇了一跳,差點把手中的瓶子打翻,然後警戒地伸手按住口袋中的萬用刀,一步一步的慢慢靠近傳出怪聲的地方。

怪聲仍持續從草叢中傳出,我一手拿着小刀,一手謹慎的撥開那些及腰的長草,映入眼簾的竟是隻右腿受了傷的小山貓(至少我個人認為牠像山貓)。我暗暗鬆了一口氣,幸好不是什麼猛獸。只見牠的全身裹了一層柔軟潔白的毛,更有一條由後頸延伸到尾巴的黑色條狀花紋,成了強烈的對比,雖然牠的外貌的確有點奇怪,但一雙跟我同色的鮮綠色眼珠骨碌碌的轉來轉去,模樣可愛極了。我走過去想抱起牠,牠見狀只是不停的往後退,然後齜牙咧嘴的望着我,大概是以為我想傷害牠吧。

「不用害怕,來,讓我檢查一下你的傷口。」我試探性地向牠伸出手,牠就像聽得懂我的說話般,不再掙扎,但還是警戒地望着我,我小心翼翼地檢查牠腿部的傷處,塗上藥水後包紮好,「弄好了,以後要小心點,別再受傷了,再見。」我輕輕的撫摸牠後頸柔軟的毛後,站起來準備離開。

『謝謝……』

對於耳邊突然冒出這樣的一把聲音,我着實嚇了一跳,只道是自己聽錯,便舉步繼續前進。

『笨人類!妳是聾子嗎?』

我倏地回頭,竟看到剛才那隻小『山貓』正停在我的後頭,牠看到我回頭後便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牠瞪我……牠瞪我耶!

「請問……你…你在跟我說話嗎?」我伸手抹去額上的冷汗,沒想一來這個地方便怪事連連,竟然連動物也會說話欸!

『難道妳以為我是在跟空氣說話嗎?白痴!』說完後還附贈了多一記白眼。

「喂!你夠了哦,好歹我也救過你,謝謝也沒一句!要不是我這麼好心,你現在還躺在那裡怪叫呢!」我不悅的反駁道。

『哼!看到妳的眼睛就讓我不爽。』牠用一副厭惡的表情望着我。

「不喜歡的話換掉它好了,如果沒有什麼特別事的話我先走一步,你要幹些什麼請自便,我很忙,沒時間在這裡跟你耗。」我轉身就要走。

『等等……我也要跟妳一起走!』牠往前走了幾步,但礙於傷腿的關係,只能一拐一拐地走。

「可笑,你跟我走要幹嘛,又沒好處給你。」我回頭瞪牠一眼。

『帶我一起走吧!我…我不想就這樣留在這裡,我可以成為妳好幫手、又或是……隨便妳怎樣想,總之,妳救過我,我要跟妳走!』牠邊說邊用誠懇、惹人憐愛的目光注視着我,害我心都軟了。「好啦好啦,我帶你走就是了,別說得那麼嚴重……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敵不過牠的哀求,我不耐的揚了揚手,道。

只見牠垂下頭來,『我沒有名字……不過…』接着牠又抬起頭,『妳可以給我起一個名字!好嗎?』鮮綠的瞳孔中閃耀着興奮的光采。

「嗯,好吧!」當我開始苦思應該改個怎樣的名字時,忽然間感到食指轉來一陣輕微刺痛,低頭一望,牠竟然用自己的利爪在我的食指上刺了個小洞,之後用舌頭在傷口處舔了一下,再用前爪沾了一點血,抹在自己的眉心上。「喂喂!你在搞什麼啊?」但牠並沒有理會我,只是對我說:『行了,請妳現在給我一個名字吧!』「唔……那就叫『碧』吧!」我答道,牠的眼睛不是綠色的嗎?這個名字正好適合牠呢。

『這麼怪的名字啊…………』

「怎麼了?不滿意嗎?」我的臉在瞬間垮下來,兇狠的道。

『不、不,沒什麼……總而言之,我們之間已經立下了契約,即是說,我是跟定妳了。』聽完這句話後,我突然有種……被人坑了一筆、自己成了冤大頭的感覺,難道這裡很流行這種報恩的方式嗎?這…這會不會兒戲了點?

「即是我要給你提供吃住一輩子囉?」嗚……不是吧?我的錢,我的錢…………

『可以這麼說,但我會負責保護妳的……那麼,妳叫什麼名字?』碧的眉心上的血漬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淡淡的印紋。

你真的能保護我嗎?我看由我來保護你還差不多哩!我上下仔細的打量碧,心裡這樣說着,但嘴裡當然不會這樣說的啦,「我叫森藍絮影,你就叫我絮影好了。對了,你眉心上的印紋是什麼來著?」碧輕輕的摸了那印紋的所在位置一下,說:『這代表我們雙方已經訂下了一個承諾,任何人都不能破壞它,包括我們本身,我眉心上的印紋便是這個契約承諾的證明。』

「既然這樣,閒話少說,我們現在要先到山下的城鎮僱輛馬車到首都比達隆,詳細情形我們邊走邊說吧!」

『嗯。』碧連忙加快速度想跟上我的步伐,但一舉步,便感到傷腿傳來痛楚,令牠不禁停了下來。

啊!該死的,差點忘了碧的腿傷還沒好,想了一會,我乾脆把碧抱在懷內,不理牠的任何反應,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待續

某人的話:哈哈哈哈~ 我們又見面了,現在才更新真不好意思,因為某人這學期的成績下滑了,讓某人的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所以也沒動力打文了。
對不起啦各位,不要生氣啦……>_<

[ 本文最後由 妃以斯雅 於 06-7-15 01:54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六章 ---- 任務

『哇~很熱鬧耶!』從沒下山過的碧看到小鎮中巿集熱鬧的情況,不禁好奇的四處張望。

「噓!碧,小聲點,你看不到有很多人都注視着我們嗎?」這一路上以來,所到之處,那些人都紛紛向我們望過來,弄得我渾身不自然的。

『放心吧!除了妳以外沒有人可以知道我們之間的對話的,即使妳不作聲,也能夠與我溝通的,倒是妳這身衣服,很格格不入呢!』我聞言立即低頭一看,我這一身遠行的裝束:無袖上衣、短袖薄外套、外加便於行動的中褲和靴子,的確跟這裡的風格……咳,有點不同,難怪一路上人們都向我們行注目禮吧,我連忙跑到最近的一家服裝店裡,準備換掉那身礙眼的衣服。

……十五分鐘後,我穿着一身普通的平民服飾(服裝店的老闆說這是最普遍的款式)從試衣間走出來,戴上皮製的帽子,把及臀的長髮都收在帽子裡,這樣會比較涼快些。換裝完畢,我付了款後便帶着原來的衣服和碧離開,掂掂手中剩下的錢幣數量,唉!就只剩下幾個銅幣,連僱輛馬車也不夠,看來得想些辦法攢點錢才行。我們一直在街上遊走,尋找可以在短時間內攢到錢的工作,不果,只好暫時歇一歇,先去買點吃來填補一下空空如也的腸胃吧!

「再這樣下去,恐怕我們得蹲在這裡喝西北風了。」我一手拿着薄餅坐到路邊,看着僅餘的三個銅幣哀聲歎氣,我可不想餓死街頭啊!坐在身旁的碧只是含糊地應了一聲,又繼續埋頭猛吃。能跟着我這個倒楣的主人,真是『三生有幸』吧?我偷偷的瞄了碧一眼,暗想。

這時一個男人低着頭緩緩的走過我們面前,一邊愁眉苦臉的喃喃自語:「怎麼辦?唉,我真是不中用……」

咦?看來是賺錢的好機會!我立即挺身攔住那人,微微一笑:「對不起,請原諒我的無禮,但我看你的樣子好像很煩惱似的,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嗎?說不定我能幫上一點忙。」那男子先是一愣,然後一面感動地抓着我的肩膀,眼泛淚光的道:「太好了!請跟我來吧!」這名男子叫韋恩,大約二十二、三歲的年紀,他把我們帶他的破樓房中,將整件事的經過娓娓道來……

傳聞白之森的深處住了一隻可怕的妖怪,它利用自己的魔力製造出厚厚的濃霧,借機襲擊誤闖進來的居民和旅人,因為這隻妖怪收藏了不少珍貴稀有且價值連城的寶物,所以至今為了那些寶物而想闖進去的人仍為數不少,但無一不是空手而回,又或者已經回不來。韋恩的家裡比較窮,光靠他和姐夫漢斯那份微薄的薪水也只能勉強過活,然而姐姐安琪拉卻懷孕了,並且臨盆在即,這表示家裡又多了一張嘴吃飯,漢斯想賺些外快補貼一下家計,便把心一橫,決定到白之森碰碰運氣,結果一個月過去了,漢斯一直音訊全無,看來也是凶多吉少,安琪拉為此終日以淚洗臉,愁眉不展,整個人消瘦一大圈。韋恩曽想過去尋找漢斯,但又怕萬一自己遭到不測,家中年老的父母和即將臨盆的姐姐會沒人照顧,失去依靠,因此一直躊躇不定,漫無目的地在街上亂逛,然後便遇到我們了。


唔……的確有點難度,可是如果能夠順利找回他姐夫的話,千恩萬謝自然不在話下,運氣好的說不定可以從那妖怪處撈到幾件寶物,除了留為己用之外,隨便賣一件出去也夠我們吃上好一陣子,到時候哪還用為錢的問題而發愁?要尋人也更方便了。

「好!成交!」韋恩他們雖然十分感激我願意幫助他們,但心裡亦同時懷疑我這麼的一個女孩是否可靠 (我重申:我已經十六歲了!才不是什麼女孩!) ,嘖!什麼嘛,好歹我的父母自小便讓我跟不同的名師學武,與那些花拳繡腿相差可遠了。啍!敢看低我,走着瞧!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3:15 , Processed in 0.45309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