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青春期,男性荷爾蒙與女性黃爾蒙分泌都十分旺盛,促使皮膽分泌功能亢進,皮脂排泄增加。成年形成粉刺,主要是毛也堵塞,皮脂分泌受阻,主要是油性皮膚。 形成了粉刺以後,要耐用心地從各個方面加以細心護理,不要急躁煩惱,更不能用手擠壓。因爲寂擠壓部分的皮膚遭受操損傷,使臉上留學生下點點紅紫色痕

1、保持皮膚的清潔 粉刺的形豐主要是同於毛孔堵塞,皮脂分泌受陰。因上,要經常保持志也的暢通無阻。因此,要經常保持毛也的暢通,清除毛孔深圳特區處的皮脂和污垢。定期進行蒸面潔膚或面膜潔膚,是使毛孔擴張暢通的好方法。同于油性皮脂的人容易生粉刺,出汗後要馬上用溫水洗臉。平時可以適當地用一些含堿量略高的清潔用品,不用油性護膚品。

2、少吃刺激性強的食物 爲了防止擴張血管,增加皮脂的分泌,炎腿、香腸等醃制食品及巧克力、咖啡、酒類應儘量少吃。要多吃清淡的瓜果蔬菜以及含B2和維生素陳成分高的食品,保持胃腸道系統的清潔暢通,防止便秘。

3、注意季節性護理 春季和夏季,特別容易長粉刺。春天,皮肝的血液迴圈和汗腺分泌都很快,應經常清洗耳恭聽和護養皮膚。夏天出汗多,使皮肝表面的酸性減弱,常會使粉刺化膿。化膿後的粉刺,可塗含硫磺之類的藥膏進行釘菌,並遵醫囑服藥。

4、適當地調整作息時間 經常熬夜或夜生省事頻繁的人,皮膚的抵抗力會逐漸下降,容易使附在皮膚上的細菌侵入。因上,要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保持正常的充足的睡眠。

5、保持良好的情緒 生粉刺的人,常會爲臉上的這睦小疙瘩而煩惱,不時地照鏡子,塗各種藥膏或化妝品,用手擠壓,煩惱不已。其實,這種焦慮不安的情緒對粉刺的痊愈是毫無益處的,情緒的不穩定反而會加生粉刺的症狀。應該平心靜氣,轉注意力。
由於皮脂分泌增多的同時,也刺激表皮角化而使毛孔口堵塞。這樣就使分泌的皮脂不能通暢排出,而被堵於皮脂腺的導管和腺腔裡,再加上灰塵和細菌(主要是棒狀桿菌)的作用而使皮脂分泌較多的部位-面部、胸、背等處,長出不少粉刺。它實際上是毛囊炎,一旦膿液排出,便留下暗褐色的小瘢痕,若是用手去擠,則可使細菌和膿液被擠到皮脂腺外的組織裡去,而使損害擴大,或者擠破皮脂小血管,發生小量的皮內出血而造成更明顯的疤痕和暗褐色斑點,影響美容。
你只要每天注意清潔肌膚,每天用溫水洗臉2~3次,每週作2次面膜,深層清潔,這樣有益於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排出。切勿用手擠壓,否則會使疙瘩擴大、出血,而使症狀加重。應少食一些高脂肪食品,對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和糕點也要加以節制,含碘高的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因為這些可以誘發和加重粉刺也應少食。應該多吃蔬菜水果。
*粉刺所影響的現象-
粉刺越來越多時,慢慢撐開毛孔,毛孔慢慢變大了,形成毛細孔粗大,不光滑不細緻,粗粗糙糙,就是所謂的草莓鼻、橘子妹

洗完臉擦上化妝水是正確的觀念!
但是擦完化妝水也要使用乳液!才能有效鎖住水分!
這就是所謂的基礎保養!以後真的會有差喔!

基礎保養步驟:
洗臉→化妝水→乳液→防曬乳 <日間>
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 <夜間>

上妝步驟:
化妝水→乳液→隔離霜→上妝

一般的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大約都在spf15-25之間
所以是足夠應付短時間的日曬
如果中途有流汗或是時間已經超過大約3小時以上的話
就建議你要補擦囉
建議你搭配其他的防曬措施
例如穿外套或是撐傘之類的
這樣才能足夠的防曬喔
光是單擦防曬乳是不夠的唷

嘿!大哥~資訊很棒,但附上轉貼處好咩~ by 哈娜

以上轉貼來源是奇摩的知識

[ 本文章最後由 琥珀之瞳 於 08-7-19 23:15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教你們保養美容的方法

以上轉至奇摩的知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0:11 , Processed in 1.41891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