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與過往朋友書

  讓你看到這封信,我要好好地感謝上蒼,讓我有個能夠平靜地向你傾吐感受的機會,也感謝你很好心,沒有一看到寄件人是我就直接把它扔到暗無天日的垃圾桶。
  想想,在那不算長遠之前的時候,你、他和我,可是幾乎形影不離、如膠似漆的玩伴,那時被國中那層陰翳籠罩的我,是因為你們的熱情融化了我驚惶而孤寂的心靈,是你們真摯的雙手將我從絕望的泥淖拉出,也許你和他並不覺得有什麼,但我一直都默默地感謝著你們。
  原本我單純地以為,這種愜意的生活可以持續下去......
  原本我愚蠢地以為,有了你們我以後不會再孤單......
  原本我歡欣的以為,有你們我不會再掉淚......
  可惜、可怨、可恨、可泣的是,世事往往不如人想的如此平順,更何況我只是一個涉世不深的大笨蛋,一月底那陣莫名的冷鋒,將我們之間的暖空氣趕走了,我只能呆坐在地上打著哆嗦,無能為力地看著你們與我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曾經我想阻止這陣冷鋒,但我不知道源頭;曾經我怨怒過你,但我不知誰對誰錯;曾經我氣惱他棄我不顧,但他並不是真的「弱智」,在你我之間自然會選機會成本最低的你這方。
  依照我淺薄的腦袋所歸納,如果讓班上的人知道你我他的三角關係失衡了,必定會掀起不小的波浪,而被波浪噬去的人不會是你們這種對許多人都有利益的人,所以我在眾人面前仍然和之前一樣談笑風生,最多是趴著思考的時間變多了,也許是我的演技還說得過去,亦或者大家只是佯裝不知,這樣也讓我混到這學期的三月中旬,雖然看到你和他依舊說說笑笑的樣子感到有點嫉妒,但畢竟我已沒能力,也沒資格去干涉了。(但人的心防總有脆弱的時候......)
  現在也三月下旬了,段考考完代表這學期也過了三分之ㄧ了,如果說你們這樣能夠比較快樂的話,我也只能夠獨自去承受,默默地祝福。遙想當時,你說要在新年過後從你巨額的紅包錢中撥出一些請我們兩個;遙想當時,我坐在他旁邊看他玩三國無雙,他那難得認真而顯得睿智的表情;遙想當時,你我偕同去找英文老師的歡樂情景;遙想當時,載他去海明寺站牌時,他的頭在我背後摩來撞去的感覺;遙想當時,向你連聲道歉時你那薄嗔含笑的模樣;遙想當時,不老實的他坐在後座時,還吐好幾顆的西米露在我頭髮上(現在都忘了是從哪變出來的......),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個「遙想」,所以也就不在浪費篇幅了。如果你我他之間能夠有更長的路可以走的話,我就只需要在現在進行式中悠遊,不需要回憶這些和樂中帶著逗趣的過去式了......


[ 本文最後由 武藤聖 於 06-8-23 09:05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劍武天華

猜你

  曾經勾肩撘背,如膠似漆的好友,卻在有一天開始,驀地築起一道若有似無的藩籬,此等劇變如強風般迅捷的襲來,吹的我神態狼狽,不知如何招架,而更深層的疑惑是-為何會如此,「快」哉此風由來為何?
  曖昧不清、晦暗不明的處境最讓無知者飽受委屈,不甘被蒙在鼓裡的我自然想要問個清楚,而知道答案的就莫過於他-這築造藩籬的始作俑者了,但旁敲不得聲,投了石仍不知路,雖然我還能縱入圍籬,但已被他排離在外的我,又怎能尋著他的心呢?
  猜,有時候是令人感到難熬的,因為猜測是條充滿隱藏坑洞的路,常讓人摔的鼻青臉腫,就算本事好到能避過所有陷阱,也許還找不到光明的出口。
  如今幾乎沒有確定的線索,縱橫於大小考試的刪去法也告失效,因為他的心,又豈是有選項可以選的?就算有,通往的也未必是寬敞而明亮的出口,而很可能是窄小而暗無天路的死路-這題的分數我是不得不放了。
  出這道難題的他不需要苦惱,仍能與旁人嘻笑度日,而我,在殺了不知多少的腦細胞後,還是只能獨自承受無解這個答案-這道題,這個結,真的是無法可解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劍武天華

失去

  我又來了,靜靜的坐著,在妳家門口附近的階梯上坐著,冀望從那豆子般大小的貓眼,望見妳的一絲倩影,當然我知道這只是徒勞,既不接近門,又怎麼能看的到?但我不敢,因妳已不是從前的妳。
  想想,不過是兩、三年前吧!那恰到好處的頭髮,總令我在妳不注意時多瞟幾眼;那小巧而靈慧的雙眼,也常在下課等閑暇時刻,映入我在妳面前嘻皮笑臉的樣子,而那潔淨又尖銳的指甲,也常抓的我哎哎叫痛,只差沒有跪地求饒,但我的心始終是笑的,我相信妳當時薄嗔佯怒的面容底下也是如此。
  因為當時對愛了解不深,更添空間阻隔,於是在國一之後便斷了音訊,沒想到之後兩年再見,卻失去了妳-我喜歡的妳失去了。
  那時好不容易有空,原本也非刻意尋妳,不過在路上偶遇,便偷偷跟隨著妳,沒想到妳走進的是撞球館,我也隨後走入一觀,稍微凝凝神,彷彿眼前只剩妳的細看,妳的髮變了,雖然仍是那有活力的短髮,但黑中隱約透露出金黃;妳的眼變了,變的有些混濁,是被妳手中的煙所散發出的煙霧給遮蔽了嗎?再看到妳拿菸的手指,好亮麗斑斕的指甲啊!但亮麗中不如純潔實在,線在的妳終不如從前的妳啊!
  「你告訴我,她會回來嗎?」我看著地板,它冷冷地無半聲回應。「那你告訴我,我已經失去了她了嗎?」好似是默認了,仍不發出一絲聲響。
  好吧!那我也與你一同沉默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0:15 , Processed in 0.23297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