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幾生幾世的相同感情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圍棋名人張栩與台中棋迷有約 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                              
                                                          2006-04-22 21:04/記者張益銘/台中報導


旅居日本的圍棋名人張栩,帶著初為人父的喜悅,22日在台中市與棋迷相會,他表示,希望孩子能成長順利健康,也會讓女兒早點接觸圍棋,因為透過圍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女兒是否要走上圍棋之路,會尊重小孩自己的選擇。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與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22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演講廳舉辦「真情相對─與張栩有約」棋聚一堂座談會,張栩在父親張遠錫陪伴下與棋迷相會,這是張栩初為人父後首次返國。


張栩表示,他這次回國主要就是回來向關心他的親人、師長、朋友分享初為人父的心情,提到與妻子小林泉美的相處之道,他說,兩人都喜歡下棋,妻子也很了解他的情況,只要他在圍棋賽中遇到挫折,妻子就會給予安慰,也因為兩人的互相學習,他覺得自己婚後棋力也有進步。


張栩與妻子都是圍棋好手,未來女兒是否也會學圍棋?張栩說,目前只希望女兒成長順利健康,小孩能早點接觸圍棋是很好的事,因為在圍棋上能學到很多,至於未來小孩是否走上圍棋之路,會尊重小孩的選擇,但早點起步應該是比較好的。


張栩的父親張遠錫也在場出示孫女的照片,他說,小孫女現在的模樣和張栩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媳婦也很用心的照顧孫女,他認為,張栩早早就結婚、早早就有小孩,因為有穩定的家庭,是張栩事業上安定的力量,他也建議時下年輕人,認真經營家庭是對自己事業有幫助的。


去年才拿到LG盃圍棋賽冠軍及日本圍棋名人頭銜,張栩表示,去年的比賽結果有點超出自己的實力,未來他還會繼續努力、提升自己。在座談會後,張栩並為棋迷舉辦一場簽名會。




http://news.pchome.com.tw/sport/ ... 22210401042104.html
====================================

這是昨日簽名會後的報導

張栩,可以說是台灣圍棋之光

相信以後還會締造出許多輝煌的成績吧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幾生幾世的相同感情

回覆: 圍棋名人張栩與台中棋迷有約 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

而今天早上

在緯來體育台的定期圍棋節目裡

就有張栩名人和張爸爸的特別專訪

且開放觀眾call-in 談了許多有關圍棋的事情

且還看到了張栩他們家庭的照片 以及最近出的書『圍棋與孩子』



另外 還有一則棋訊

4/23 也就是今天

誠品信義店 下午四點 也有舉辦類似的活動

由這兩位來到現場 以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0:00 , Processed in 1.58721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